我的意大利,瑞士,巴塞罗那12天行

在路上 LV.5
2016-12-08 17:15 485/7

想去欧洲好久了,之前并没有固定的目标,只是对瑞士有好感,慢慢的意大利走到了脑海中。初步想去意大利法国瑞士三个国家,后来巴塞罗那进入行程中,那巴黎放到下次吧。
本次出行从开始计划时出行前,到订机票,酒店,火车票,景点的门票基本都是在出行前一周搞定的,我都佩服我自己了,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写游记之前查了不少攻略,还是把去之前的一些准备放前面吧,供出行的小伙伴参考。
一、出发前必备
1、欧元,瑞士法郎。(去银行兑换要提前,当天不一定有,切记要小额面值)。
2、电源转换头。(京东有卖)
3、漫游宝。(每次旅行必备,随身WI-FI,淘宝上有,二十几元一天,网速不错,导航,查资料都够用。机场取还,非常方便)
4、充电宝。(手机和漫游宝一天的电量不够)
5、两个塑料密封文件袋(把行程、酒店订单、火车票、护照复印件等打印,分两份,一个随身携带,一个装到旅行箱,万一哪份丢了,还有备份)
6、下载APP,google地图一定一定要下载的,这个在外面基本靠它了。
二、出发前预定
1、酒店
Booking上预定,下载一APP,你想住的区域、花费、评分高低进行筛选。通常选择评分高的,再看看其中的评价。建议选择离地铁近的地方,离景点不远的地方。
Booking的APP有,可以联系酒店方,点开“给住宿方发消息”选项,就可以和对方进行沟通,你何时到,有什么问题,类似于发短信,避免有事打电话语言沟通障碍和不菲的电话费。
2、火车票
意大利个城市间的行程如果已定,建议提前订票,一是可能会有优惠,二是避免窗口买票的麻烦。登陆意铁官网,稍微会点英文你就能够买到,买完后一定填好邮箱,会发一个PDF邮件给你,打印出来,这就是你的车票,不打印不行。然后提前二十分钟到火车站即可, 去得太早火车的站台不会显示在大屏幕上。离开车前二十分钟,在火车站大屏幕上,看你的车次对应哪个站台,过去,上车,就可以了。
瑞士的火车去SBB官网,同样的订法,但你发现,发给你的PDF没有时间,对,瑞士火车你买的车票当天都有效,一般都是十几二十分钟一趟火车,非常方便。
3、特殊的美术馆
罗马梵蒂冈博物馆、佛罗伦萨的学院美术馆、乌菲齐美术馆。还有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大穹顶现在也需要预约了。这些博物馆提前在网上订票,可以预约时间,否则,排队很辛苦又浪费时间,讲解器不用提前预定,现场很好订,而且乌菲齐博物馆和学院美术馆的讲解器没有中文,订了还退不了。定好后同样会发你邮箱一份PDF,打印就是你的门票。

回到我的行程:
1,机票看了好几个网站APP,去哪儿,飞猪,途牛,携程。最终是在途牛上发现一个北京罗马直飞往返3288的超值航班,意大利航空,果断下手。
2.定完了机票,中间的行程就基本可以详细排一下了,我基本是罗马3天半时间,佛罗伦萨2天,米兰2天,瑞士2天,巴塞罗那3天。
3.接下来订住宿,本来是想booking订,后来约的几个小伙伴想住民宿,就在airbnb上定了一个罗马的民宿。

关于Airbnb,我一定要说几句,在airbnb上订完了罗马的民宿,订单当天就确认了,为了让房东知道我们的确切check in时间,我给房东发了邮件告知,没有回复,后面两天我又发了两封邮件。
但是,让我非常震惊的是,房东竟然在我出发的当天取消了我的房间,当我看到消息时是凌晨5点,离我的航班还有4个小时时间,我要马上去机场了。这让我极度震惊和气愤。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快速的在booking上找了一家酒店。这件事情对我的行程和心情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等待我的行程结束后,我想好好跟airbnb反映一下和这个情况,然后竟然发现airbnb没有客服邮箱,没有客服邮箱。从网上找了一个电话,接通后是一个懒洋洋的操着非常不熟练的普通话的客服人员,然后就是一副我们就这样的态度。。。。
我发誓以后再不用airbnb。。。。。。

以上算是行程中一个大的插曲吧,还请各位后续出行一定注意,住宿一定有几个备选方案,当一个出现意外时,能在短时间内有替代的。

DAY1

第一天,飞机飞过广袤的西伯利亚,看到下面茫茫冰原,意大利航空的航空餐还不错,提前尝了一下意大利红酒和白葡萄酒。

飞机很准时,到达罗马上空时,看到下面绿化率非常好,还有很多小房子。

罗马机场取托运行李也很顺利,出海关也顺利,海关边聊天,扫雷一眼我的护照就盖章放行了。出了机场就按着路标找乘火车的地方,买了Roma Pass 38.5欧,和火车到termini的火车票。35分钟就到罗马市区了

到了酒店,稍作休整,天就快黑了,然后出来溜达一下,在网上找了一个附近的罗马当地特色的餐馆,打电话预订,晚上7点才开始营业。于是先去街上溜达一下。

快到饭馆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紧赶慢赶还是淋湿了,罗马的冬季雨说来就来。
拿到菜单,一脸茫然啊,看了之前的攻略,点了几个网友推荐的菜,我点了一个18欧元的套餐。然后我们几个人点了一瓶白葡萄酒。老板是一句英语也不会说啊,不过食物还是很赞的,我的套餐超值,五六盘,有两样我吃不习惯。
由于时差,吃完饭就赶快回去休息了,头疼。回去澡都没有洗。

DAY2

由于时差的原因,凌晨2点醒了一次,硬睡到早上7点才起来,洗了澡,精神了。
到酒店去吃早餐,不得不说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中西方结合,有炒菜,有面包,火腿,培根,牛奶,咖啡,橙汁,水。
另外,看看我们酒店特色的电梯,哈哈,后面在佛罗伦萨,在米兰,在巴塞罗那基本都是这样的电梯。
这要是在中国,说实话我不敢坐这样的电梯。
吃完早餐,出来阳光明媚,温度稍微有点凉,类似北京的秋天,秋高气爽。路过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坐地铁去梵蒂冈博物馆,看看罗马的地铁,比北京的1号线旧太多了,不过人家的建造时间也比1号线长多了。

今天路线:梵蒂冈(Musei Vaticani)——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圣彼得广场---圣天使堡----西班牙广场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提前网上预订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队。。大家一定要提前预订,尤其是旺季。
看看我们早上到的时候排的队吧,等我们中午出来的时候队更长。

由于预订门票,很顺利的进来,去换了票,然后去领了中文讲解器,就跟着人流往里走了。
说实话,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到了里面还是有点蒙,毕竟都是路标都是英文和意大利文的指示。
首先看的是埃及馆,这一部分千年的木乃伊还是很震撼的。
其次来到了八角亭,说实话,之前看了太多的照片,但是身临其境,看到这些雕塑的时候,除了震撼还是震撼,任何一个雕塑都能让你驻足很长时间。
最著名的还是拉奥孔和他的两个儿子哪个雕塑了,我看了足足10分钟。
整个参观顺序:
中庭接待室→二楼花园广场→埃及馆(Museo Gregoriano Egizio)→凯撒馆(Museo Chiaramonti)→新翼陈列室(Braccio Nuovo)→ 八角亭(Museo Pio-Clementino)→ 缪斯馆(Sala delle Muse)→ 希腊十字馆(Sala a Croce Greca)→古地图馆(Gallerie delle Carte Geografiche)→ 挂毯馆(Galleria degli Arazzi)→拉斐尔画室(Stanze di Raffaello)→ 西斯廷教堂(Capella Sistina)。

接下来就来到拉斐尔画室,挂毯馆,西斯廷教堂。
西斯廷小教堂(Cappella Sistina)
米开朗基罗在西斯廷教堂的壁画达到了欧洲艺术的顶峰。从1508年开始,这幅天花板壁画花了4年时间才完成,米开朗基罗画这幅画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是斜躺着画的。画上共有300多个人物,分成9个基本部分,每幅画都根据你走进小教堂的路线按年代顺序排列好。第一个部分描绘了胜景的《创世纪》里的五个关键事件:“昼夜的分离”、“天堂的诞生”、“陆地和海洋的分离”、“亚当的创造”(就是魔女的条件里那幅上帝与亚当伸出手指相触的经典画作)和“夏娃的创造”。接下来还有“从天堂堕落和逐出”、“诺亚献祭”、“洪仔”和“诺亚醉酒”。
西斯廷小教堂的另一部杰作—覆盖教堂整面后墙的《最后的审判》(Last Judgement)使罗马成为一座与众不同的城市,也使米开朗基罗成了一位与众不同的艺术家。他花了20多年时间装饰教堂天顶。画面上,上帝宰相战战兢兢的人类作最后的审判:被宽恕的人升入天堂(左边),受诅咒的人被打入地狱(右边)。画面的低矮部分是死人从坟墓中跃出的情景。耶稣位于画面中心。周围簇拥着贞女和众多门徒、圣徒。那些罪恶的灵魂蜷缩在一边等候审判。
Tips:西斯廷小教堂内不得拍照
梵蒂冈有中文讲解器,全部下来每个人的时间不一样,我花了将近6个小时,因为和娘亲都特别喜欢艺术品,尤其是我娘,你让她在里面呆一周都没问题,但时间有限,挑重点的看。
Tips:在古地图和挂毯馆的尽头不要直接下去到西斯廷教堂,而应该转向左边的小门直奔拉斐尔画室,否则就要重走一遍,因为从西斯廷教堂到拉斐尔画室是没有折返路的。

这个长廊的顶部,足足震撼了每一个人,太美了。

中间有一段路可以看到室外的停车场,天气很好。

拉斐尔作品展厅(Stanze di Raffaello)(upper floor)
1503年,教皇尤利乌斯二世委托当时仅26岁的年轻拉斐耳装修梵蒂冈的一套房间——由4个大小适中的房间组成。因而造就了拉斐尔房间—西欧艺术中最重要的杰作之一。
拉斐尔首先绘画的地方就是签名房间(Stanza Della Segnatura)—尤利乌斯的图书室,这个陈列室最为著名,也是第一个被漆着色的画室。其中有拉斐尔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即《雅典学院》(La Scuola d’atene)。画内绘有哲学家们和学者们围着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亲密交谈的场景。台阶前的高个子据说是当时正为西斯廷教堂创作壁画的米开朗基罗。而画中的柏拉图则貌似列奥纳多-达-芬奇,旁边是穿着欧几里德(Euclid)装束的伯拉孟特(右下方)。拉斐尔也在其中,位于画面的右下角(右起第二个就是他)。当时拉斐尔搬到埃利奥多罗房间(Stanza d’Eliodoro)住,其中最主要的四幅一组绘画探讨了上帝介入保卫宗教正统这一主题:“赫里奥多罗斯被赶出庙宇”、“利奥一世驱逐阿提拉”、“彼得被救出狱”等,在装饰房间的过程中,新的教皇—利奥十世登上了教皇宝座。因此,其中一面墙就描绘了“利奥一世打败阿提拉”的情景,利奥坚持要把与他同姓名的利奥一世包含在内,其目的在于通过代表人为他自己争得荣誉。这种自我抬高的微妙表现形式一直持续到第三个房间因琴迪奥-德尔博尔房间(Stanza dell’ Incedio del Borgo),也叫火灾室。最后一个投入使用的画室,这里的大部分绘画都牵涉到了以前的利奥教皇。其中“波尔戈火警”,利奥四世通过十字架手势祈求上帝的保佑,熄灭了一束火。这个画室的风格要比内容更引人注目,这说明了拉斐尔在这里所体现的创作风格更壮观、色彩更强烈、刻画人物形象的重点也更突出。人们认为这一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米开朗基罗的影响(当时他正在附近的西斯廷小教堂里工作)。1520年,由于英年早逝,拉斐尔风格的进一步发展就这样停止了。最后一个房间克斯坦蒂诺房间(Sala di Costantino)中只有一幅画是以他的绘图为基础完成的。

参观完足足花了3个小时时间,出来到室外的平台,天气真是太给力了。

这蓝天,这景色。。。

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

参观出口的地方橱窗里挂着很多球星送给教皇的球衣和签名。

看了一上午,用脑比较累,中午必须饱餐一顿,就在博物馆周边解决了,红酒是必须要喝的,披萨和牛排是必须要吃的。

酒足饭饱之后,下一站去圣彼得大教堂,到了之后发现排队的人太多,估计得1个小时。果断放弃排队,第二天早上再来,改变路线去圣天使堡。

圣彼得大教堂到圣天使堡走过圣彼得大广场就能看到了。

远看圣天使堡,天气太给力。
圣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位于意大利罗马台伯河畔,古罗马地区的最西端,又称哈德良陵墓(Mausoleo di Adriano).有数条桥可通往台伯河西岸,较重要的一是伊曼纽尔二世桥(Ponte Vitttorio Emanuele Ⅱ),另一就是前往圣天使堡的著名桥梁(Ponte Santa Angelo)。由Bernini设计的这座桥可说是巴洛克式装饰艺术杰作,不过桥上诸天使像中唯二两座由Bernini亲手雕成的雕像,已被移至Santa Adrea delle Fratte教堂内妥为保存,改置两座复制品于桥上。

圣天使堡上绝对是俯瞰罗马城的一个好地方,台伯河静静的从旁边流过。

从圣天使堡上看圣天使桥。
圣天使桥(Ponte Sant'Angelo),又名哈德良桥(Pons Aelius),是意大利罗马的一座古罗马桥梁,跨台伯河,公元134年由罗马皇帝哈德良兴建,连接市中心与他新建的陵墓,即今日的圣天使城堡。这座桥表面用大理石铺砌,有三个桥拱。这座桥是目前仅供行人步行,提供了圣天使城堡上相的前景。它连接桥区(Ponte,得名于该桥)与Borgo 区。
这座桥表面用大理石铺砌,有三个桥拱。这座桥目前仅供行人步行。过去,朝圣者经过此桥前往圣彼得大殿,因此它也被称为“圣彼得桥”(pons Sancti Petri)。在6世纪,教宗额我略一世将城堡和此桥都以“圣天使”命名,传说天使长弥额尔在城堡的屋顶显现,宣布黑死病的结束。在1450年的禧年,由于大量朝圣者的到来,许多人落在河里淹死,故拆除了桥头的房屋以及一个罗马凯旋门,以便拓宽朝圣的通道

圣天使堡里面的通道,没有进去,哈哈。

在这里休息一下,坐下来,看看风景。

远观圣彼得大教堂的大穹顶。

这里的鸟都很安静,不怕人,你走近她,甚至有的你可以摸摸他。

圣天使桥上有12个天使,为耶稣的12个教徒,每个教徒拿着一个耶稣受难的物件,我每个都拍了照片。

查了一下圣天使堡到西班牙广场的距离1.5公里,决定走过去,路上看到很多建筑。

罗马街上全是两厢车,甚至2门车,这种复古的车很多。

路上还看到了大马车。

北京街头经常见得栗子这里也很常见。

这里就是赫本吃冰淇淋的地方了,如今是人山人海。

破船喷泉,大师贝尼尼的作品。
优雅的破船喷泉其实是贝尼尼的父亲彼得贝尼尼(Pietro Bernini)改建的。原先的喷泉小小的并不起眼,而且水压小的缘故,所以就连喷泉的水都是细细小小的,彼得将原来的喷泉外围作了一条半淹在水池中的船,喷泉的水于是先流入破船,再从船的四边慢慢溢出,加上整座喷泉几乎只和街面一般高,感觉真的就像一艘船沉没在了西班牙广场里。如此有趣的景象,怎能不停下来细细观赏。
西班牙广场的大台阶是巴洛克大师贝尼尼的杰作。圣三位一体教堂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台阶上的芸芸众生,台阶下的“破船喷泉”前面总是有人在弹吉他或拍照,也有口渴的游客掬水畅饮。这座喷泉是贝尼尼的父亲彼得罗·贝尼尼的作品。所谓的破船喷泉,其实并不破,反倒比较别致。因为有一半浸在水里,可能就是表明船已经破了,要沉了的意思,但是历经几百年,这艘破船还是好好地“航行”着

广场上面就是圣三一教堂,由于时间充裕,专门进教堂坐了一会儿。

当天还有一对求婚的,看到很多人在拍照,靓女帅哥。

这样的街头表演,在中国好久没看到了,竟然在罗马西班牙广场看到了。

站在西班牙广场拍罗马城的黄昏。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同行的小伙伴想吃中餐,查了附近有一家宽窄巷子。其实我还是想吃西餐的。
吃完饭,大家就去寻觅一个好的酒馆,坐公交车辗转到了一个巷子深处,按照地图找了很久才找到我们要去的酒吧,但是,人家今天又包场,不对外营业了。
于是我们在附近找了一个相对人气比较旺的一家,2个小时候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后面人越来越多。尝了几瓶,对最后一瓶的隐形很深,能喝出来那种淡淡的橡木桶的味道,后来酒吧小哥介绍这个葡萄酒是产于意大利地图鞋跟产区的葡萄。(意大利地图类似一个高跟靴。)

DAY3

今天的参观路线是:圣彼得大教堂-古罗马斗兽场-帕拉蒂托山-古罗马遗址-卡托比利欧博物馆
昨天没有排队,今天早早起来就是去圣彼得大教堂。早餐依然不错,地铁人比昨天少多了,因为今天是周日。

路过梵蒂冈教皇办公的地方,看到著名的瑞士近卫队。瑞士人以忠诚和勇敢著称,当年为了保护教皇,一百多名瑞士士兵全军覆没,后来教皇要求近卫队必须是瑞士人。不过现在瑞士人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去当士兵了,所以最近他们的招兵也比较困难了。

早晨的圣彼得广场。
世界最著名的教堂,虽然这里只有很少重要的艺术藏品,但却是天主教的圣地之一。大教堂共五扇门,最右边的一扇是圣门,只在每25年的圣年里打开一次,门两侧分别视察丽满(左)和右边的君士坦丁(由贝尔尼尼创作)的骑士雕像。
进门口的右边走廊里,有米开郎棋罗25岁时的作品《皮埃塔》。现在只能隔着玻璃欣赏,但是仍然能打动任何人的心。
一进入教堂,首先让你惊叹得喘不过气来的是它那令人惊愕的巨大面积。教堂里最著名的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圣殇》(Pieta)—位于南侧廊边上的第一个小教堂里:圣母玛利亚怀抱着死去的耶稣,1972年这尊雕塑被毁坏,现在已经用防弹玻璃保护起来。
教堂正中,十字架矗立在主祭台上,祭台上方是贝尔尼尼设计的青铜华盖(baldacchino)。华盖由四个螺旋形的圆柱撑起,并用万神殿的青铜铸就。华盖笼罩教皇祭坛,而教皇祭坛之下则是圣彼得的陵寝。教皇是唯一允许在祭坛上助祭的人。
面朝华盖,你的右后方是一尊13世纪的宝座上的圣彼得雕像,很多人排队去摸他的右脚,因为摸他的右脚能带来好运,所以他的右脚已被朝圣者的亲吻磨得很光滑。
祭坛往上119米高处是米开朗基罗的设计代表作:中央圆顶(the Dome)。如果你面向祭坛,在你右边中殿的尽头有电梯与楼梯,通向拱顶一楼。排在右边的队伍是准备买票上圆顶的。从这里,有楼梯通往高处的鼓形座和廊台,更陡直、狭窄的楼道,会带你带到达最上层的穹顶,得以俯瞰罗马全城。虽然非常值得一试,但这的确是一段疲惫漫长的登高之旅。登上房顶的大圆屋顶的入口在面向教堂外测的正面时的右手边。尽管有电梯,要到屋顶庭园必须要登330级台阶。从屋顶眺望圣•彼得广场的夕阳是最美的。
大圆屋顶下是教皇的祭坛,用贝尔尼尼的青铜盖覆盖着。那扭曲的粗圆柱似的独特形状很吸引人注目。下面的礼拜堂里有圣•彼得的墓。墓前跪着的是由新古典主义雕刻家卡诺巴作的教皇庇奥六世像。里面上面有彩色玻璃作的鸽子,下面装饰着贝尔尼尼作的巨大的《圣彼得的椅子》,里面包着据说是圣彼得使用过的木制的传教座椅。左边的楼梯通往教皇的地下陵墓。另外,面前的左边有珍宝馆的入口,那些豪华的圣器皿显示着梵蒂冈的力量。
而排在左边的是参观圣彼得地下洞窟。在进入洞窟前有个小喷泉池,泉水冰冻,可生饮。洞窟内部不能照相。这里从十世纪开始,便奉献给圣徒的礼拜堂以及国王、王后、教皇之墓地所在。
地下洞窟的出口在面对教堂的左腰处,在转回教堂中央正门前会遇上两个驻守在此的瑞士卫兵团。蓝橘相间的制服出自米开朗基罗的设计。这些瑞士卫兵从1506年起就加入了梵蒂冈的军队,主要保卫着教皇的安全。它们全都是来自瑞士的天主教徒,且必须誓言对教宗的忠诚。

不得不说,我今天是超级,超级,超级的幸运。早上进教堂时看到排队的人,我就跟着排队,问了工作人员这是不是进教堂的队伍,工作人员说是,我就跟着进去了。
不过进入到大厅,发现进来的人每人手中都有一张票,而我却没有,后来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还有几个身边的人,才大概弄明白,今天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日子,今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弥撒,教皇会亲自参加。Oh,My God。身边一个来自海地的教徒,她说她3个月前就预约这个入场券了,然后看我这么容易进来,说我是super lucky。由于我进来的比较早,我座位还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后来出来查了一下,才知道今天的仪式是如此的重要。大教堂共五扇门,最右边的一扇是圣门,只在每25年的圣年里打开一次,今天是关圣门仪式大弥撒,代表一个圣年的结束。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其雄伟,壮观。

我出来的时候,看到广场上黑压压的排队的人,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运。

圣彼得大教堂出来,坐公交车去古罗马斗兽场,Roma Pass就是方便啊,待会儿会更能感觉出其方便之处。
正好到了饭点儿,在斗兽场附件找了一个披萨店 ,好吃。

君士坦丁凯旋门,据说巴黎的凯旋门也是仿照其建造的。

这幅景点的照片在太多地方可以看到,如今,我亲自拍了一张。

站在看台上,静静的看着下面,思绪飞到了2000年前,血雨腥风。皇族权贵的换了,奴隶与野兽的血泪。

从斗兽场的拱门看君士坦丁凯旋门。

出了斗兽场,旁边就是帕拉迪诺山,里面可以看到古罗马遗址,站在山顶还可以眺望罗城

2000多年前的古罗马帝国。

DAY4

依旧是美味的早餐,哈哈!后面几天都没与吃到这么好的早餐。

今天的路线:特拉维喷泉又叫许愿池-----万神殿----纳沃纳广场---威尼斯广场----1860冰淇淋

早上走路到了许愿池,发现里面的人员正在清洁,走近了才发现是在捞硬币,因为来到许愿池几乎每个人都会向池中扔3枚硬币,许下3个愿望,通常第一个愿望就是再次回到罗马

我专门走近拍了几张,这可是欧元硬币啊,换成人民币,那就多了去了。。。哈哈哈。曾经还有清洁工投了上万欧元的硬币,哈哈哈。

意大利地铁站,广场,景点周围随处可见持枪的大兵,都是真枪啊,我想去合影,还没邹进,大兵就说NO,NO,NO。我就识趣的走开了。

1860年就开始做冰淇淋了,一直做到现在,必须尝一尝。不过量太大了,一个够两个人吃的。

罗马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坐高铁去佛罗伦萨,高铁的座位比较宽敞,比国内的舒服。

到了佛罗伦萨,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个中餐馆,竟然有青岛啤酒,点了青岛和当地的啤酒。不过我还是觉得当地啤酒味道好一些,可能我就是喜欢当地的特色吧。

DAY5

酒店外的风景。

佛罗伦萨很小,基本靠步行就能解决问题,早上步履匆匆的人们。
今天路线:学院美术馆----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

学院美术馆很小,来这里基本都是冲着大卫雕像来的。

从学院美术馆出来,路过美的奇宫,进去看了看,出来走路15分钟就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
如果大家刚看过但丁密码这部电影,应该对佛罗伦萨尤其是乔托钟楼不会陌生。

早上来的太早,教堂和钟楼还没开门,只能先到附近的咖啡馆要了一杯浓缩咖啡。浓缩,太浓缩了,这么一小口。。。。。

圣母百花大教堂最著名的就是他的大穹顶了,建了几百年才完成。

佛罗伦萨两个登高俯瞰的好地方,一个是百花大教堂的穹顶,一个是乔托钟楼登顶。我选择了乔托钟楼,下面就是登顶的楼梯,窄窄的,2个人相遇侧身才能通行。

爬到第一个平台,看大穹顶。

爬到第二个平台看大穹顶,以及大穹顶上的游客。

登顶后,视野一片开阔。

从钟楼下来已经是中午了,爬了这么多台阶,累了,饿了。找一个之前网友推荐的有特色的餐厅,据说意大利现任总理伦齐当年是佛罗伦萨市长的时候就来过这里,很多足球明星也来这里用餐,墙上布满了明星的照片,虽然大多数我不认识。

下午没事,跟小伙伴一起去佛罗伦萨注明的The Mall Shopping,顺便也看看路上的风景。

晚上,依旧大肉吃起来,翡冷翠最著名的是T骨带血牛排啊,这里的牛肉必须是取在托斯卡纳的牛。

饭馆就在大教堂附近,吃完后,还能看到大教堂和乔托钟楼的夜景。

DAY6

依旧来一张酒店外的早晨。哈哈!
今天的重点是乌菲齐美术馆和皮蒂宫。
乌菲齐美术馆(Calleria decli Uffizi)
上午参观结束,中午会酒店稍事休息,下午去看了重头戏:乌菲齐美术馆。提前做功课,讲解器没有中文。名作很多。我最喜欢波提切利的《春》和《维纳斯诞生》太美了,无法形容。还有达芬奇、提香、拉斐尔、卡拉瓦乔的作品。还是建议提前网上订票。
乌菲齐美术馆和学院美术馆都有很好看的项链、手链、耳环,可以收,很特别,价格合理,后悔买少了。我去欧洲玩,特别喜欢逛景点自己的衍生纪念品店,东西精致,价格合理,质量有保证。给自己送朋友都很OK。
相关资料:
位于市政广场以南、亚诺河以北的这座细长型U字状三层楼文艺復兴建筑,建於1560~1580年,由Vassari所设计,原本作為Medici家族的办事处,现在则是世界上最受推崇的文艺术兴时期作品收藏地,在西方艺术史中有著不可或缺的一环。馆内名作甚多,虽以文艺復兴作品為主但也广及古希腊罗马的雕刻及其他时期作品;其中较為人熟知的有:Botticel-li的 La Primavera (春)和 Nascita di Venere (维纳斯的诞生), 达文西的Adorazione dei Magi (三贤王的礼拜) 和 Annunciazione (圣母受胎告知),米开朗基罗的Sacra Famiglia (圣家族),拉斐尔的Leo X (雷欧十世)……等,多得不胜枚举,足以让喜欢西画的人乐不思蜀。这里曾经是美第奇家族的事务所,文艺复兴时期凝聚了美第奇家族财力的全部艺术作品都在这里,收藏品达2500件之多,是全世界收藏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最丰富的美术馆。
乌菲齐美术馆几乎称得上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文艺复兴时期绘画收藏品。这里陈列着所有著名意大利艺术伟人的作品:不仅包括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还有意大利中世纪早期、巴洛克时代以及风格主义全盛时期的画家,此外还有来自遥远的国家,如荷兰西班牙德国等地的艺术家。
美术馆共有45个展室,美术馆主要展室位于二层和三层。二层展出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人的素描及版画,三层绘画馆有45间展室。可分为两个阶段参观:第一阶段是参观前15个房间,里面陈列着佛罗伦萨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包括美术馆最著名的绘画;第二阶段是在余下的30个房间中欣赏其他意大利及外国画派的作品。从三层到河对岸的皮蒂宫之间的巴扎利走廊,展出达•芬奇、提兹亚诺等画家们的自画像。

从乌菲齐出来看老桥。

皮蒂宫是美的奇家族的最大的敌人皮蒂建造,但是宫殿还没有建好,就被美的奇给灭了,后来宫殿就被美的奇夫人购入作为美的奇家族的住所,里面的藏品和装修奢华程度超出了你的想象。

在结束行程之前,必须尝一下这里的牛肚包,看看排队的人就知道小店有多火了。老板的中文非常好,他弟弟在Hongkong,怪不得。

然后就匆匆的去赶去米兰的火车了。

到了米兰,入住后,稍事休息,在附近找了一家当地朋友推荐的中国人开的意大利餐馆。点了一瓶推荐的Chanti红酒,这个红酒味道太赞,以至于我回国的时候基本都是买的这个红酒。

DAY7

米兰,必看米兰大教堂。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建筑,广场的鸽子也是特色之一。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去米兰主场,圣西罗大球场。让多少意甲球迷和米兰球迷心神向往的地方。

DAY8

今天主要是shopping了,没有太多照片,看到一群意大利小学生上街,不知道什么活动。

DAY9

今天一早就要坐火车去瑞士了,再见意大利,Ciao Italy。
这里的火车上人真少啊,空位子好多,这里的火车站也非常方便,一般车站都没有大门,没有任何安检,直接就上站台了,上了火车,才检票。票可以是手机订的电子版,也可以自己打印出来,不用换票。
一进入瑞士,就是阴天了,路上能看到草地,看到雪山,中间还有下雨和雨夹雪。
能看到瑞士意大利的区别,富裕的瑞士人把自己的家园打理的很精细,草坪都是非常的平整。

午饭列车上解决,要了一瓶当地啤酒,好喝。

雪山。

瑞士首站就是卢塞恩,我定的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超级方便出了火车站一分钟就找到了,放下行李,问了酒店前台卢塞恩湖游船的时刻表,发现15分钟后有一班,扔下行李就跑过去了。码头很近,就在火车站对面,上了船,买了票,45CHF,瑞士法郎,贵死了。小300块了。那也得坐啊。
这个时候,太感谢上天了,天气已经放晴,蓝天,白云,太美了,所谓的人间仙境,也就不过如此吧。
真的太感叹瑞士人生活在这样美丽的环境中,再想想我们的雾霾。唉。。。。。
坐在我旁边的一个看着像白领的男士,我跟他聊了起来,知道他是晚上约了人,但是时间又没到,就到船上来看看风景,喝一杯咖啡,他们都有市民公交卡可以免费坐。旁边一个桌子上七八个当地人看着像是一个家庭或者几个朋友在闲聊,到了地方也不下船,看来也是来休息的。
我觉得瑞士人的生活幸福指数应该是国人的N倍了吧。

下了船,天色渐暗,但是又不到吃饭的时候,到周边走走吧,旁边就是注明的天鹅广场,还有卡佩廊桥。
拍了几张卡佩廊桥的夜景。

DAY10

今天一大早就爬起来了,到酒店简单吃了个早餐,这么好的空气,必须出来溜达一下。
首先来到著名的悲伤的狮子雕像,这是为了纪念在法国大革命中牺牲的一千多名瑞士士兵而建的,也被马克吐温称为世界上最悲伤的,最让人动情的石头。
在去雕像的路上还路过赫本结婚的大教堂,赫本的后半生基本是在瑞士度过的。

我刚拍完狮子雕像,后面就来了一个印度旅游团,庆幸我早来了几分钟,后面还有大批的国人旅游团。

卢瑟恩不大,随便走走,看看他们当地人生活的地方。

这里就是卢塞恩古城了,还有古城墙。英国女王曾经来过这里,还在这里住过。

老外的停车水平都很高超。

回来的时候又路过廊桥,拍了几张,有几个人在钓鱼。我发现钓上来的鱼有个人当场拿锤子给敲死了,太血腥,一看就不是当地人,应该是吉普赛或者印度巴基斯坦那边过来的。当地人一般钓了鱼都是再放到水里去。

接下来就是坐火车去日内瓦了,因为这次瑞士安排的时间不多,所以大部分只能在火车上看风景了。
但是火车上的风景如此的醉人。同样一块草坪,意大利的就看着很毛糙,但是瑞士的草坪永远是那么平整,看着是那么的舒服。
这里的牛奶很便宜,再看看这里的牛的生活环境,必须大口牛奶喝起来。

日内瓦是下午2点多,酒店同样是在火车站旁边,扔下行李,酒店还送了一章24小时的免费公交卡,坐上公交车就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万国宫了。
著名的短腿木椅就在这里,还有红十字会办公总部。

DAY11

今天一大早第一次坐欧洲的小飞机去巴塞罗那

罗马佛罗伦萨卢塞恩日内瓦,都是蓝天白云,老天对我太眷顾。所以到巴塞罗那什么天气我都能接受了,哈哈哈,到了巴塞罗那是下雨天。
巴塞罗那真是一个被巴萨元素充满的一座城市,从机场开始,到大街小巷到处是巴萨的纪念品,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的球衣。

巴塞罗那的地铁比意大利的好多了,至少车上有类似北京地铁那种指示灯显示了,我知道到哪一站,不用再看手机地图和站台的文字了,不过这里的地铁开门得需要手按,不按他是不开的。

巴塞罗那的海鲜饭。

西班牙大火腿,怎么感觉来到了浙江金华

DAY12

今天的重中之重当然是诺坎普大球场啦,当今最顶级的西甲豪门俱乐部巴萨的主场。
诺坎普的生意经,巴萨和皇马是如今西甲乃至全球顶级的豪门俱乐部了,但是仍然不会放过大批球迷来参观赚钱的机会,门票就23欧比米兰圣西罗贵了近10欧。从一进门到出场的购物区,几乎每处都能让你有掏腰包的欲望。当然他还满足了每一个来这里的球迷所有想看的要求,从观众席一层到顶层,教练席,球员更衣室,采访区,媒体发布会,解说员评论席几乎都会会让你走到,这个服务远远胜过了圣西罗。当然最登峰造极的还是竟然把球场的草都拿来卖了,起步价10欧oh my god.进门时的高清照相机出门时选照片49欧。论赚钱,我只服诺坎普。

后面两天基本就是吃吃吃,买买买了。来了巴塞罗那怎么能不吃海鲜,生蚝,龙虾吃起来。这里的物价也很便宜,大家购物的好地方。
最后放两张飞机离开巴塞罗那罗马时的照片,再见了巴塞罗那,再见,意大利!我还会再来。

支持,谢分享,听说瑞士消费很贵?,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物价高吗?,,感觉罗马游客不少
你对这些地方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2016-12-08 22:22

啊很棒的游记

2016-12-09 00:1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09 11:26

我这个图片太多了,回头我写一个简短的,哈哈

2016-12-12 10:34

谢谢,谢谢!

2016-12-12 10:35

瑞士确实很贵,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物价都很便宜,购物的话在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可以。

2016-12-12 10:3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