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 秦岭-分水岭高山草甸 看雪景

• 出发时间/2016-12-04

简介:
高山草甸在秦岭的分水岭牛背梁与210国道的交界处秦岭分水岭,是长江水系和黄河水系的分界线也称作秦岭顶,海拔2330米。秦岭梁高山草甸位于长安区滦镇街道办境内沣峪鸡窝子东,距西安70多公里。高山草甸所在的秦岭梁是秦岭梁分水岭的一部分,是黄河、长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是地理上的南北分界线,此处山高云闲风劲,极目眺望,北方的厚重阳刚雄浑大气,南方的俊俏妩媚温软灵秀,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体现的淋漓尽致。经典线路-秦岭梁高山草甸穿越,春末、夏初季穿越,满山杜鹃争艳齐放,是观赏高山杜鹃的最佳季节。而冬季则是赏雪的好地方.

具体路线:
秦岭梁高山草甸有三种进入方式:
1.可由分水岭(G210秦岭顶);2. 东佛沟; 3.东平沟三处进入,可以组合搭配。
东平沟进入:东坪沟位于西安长安区滦镇街道办境内沣峪沟鸡窝子村东,距离西安70多公里。
从分水岭进入
若从分水岭进入的话可以驾车直达
秦岭分水岭-右拐-门票售处/10元一人-进入西安秦岭梁森林旅游风景区-3公里红桦林-1.5公里第1个分叉口左拐(右拐1.8公里去205微波站)-2公里瀑布-3公里第2个分叉口左拐(右拐-红色禁区标记-3公里去光秃山/802转播台)-3.7公里秦岭梁草甸
秦岭分水岭--秦岭梁草甸(大葱籽坪)全长14公里左右,砂石路面,路面窄,凹凸不平,路中间夹杂着大小石块。
经典穿越路线是东平沟-东佛沟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穿越而是原返.从东平沟进入,从东平沟下山.此路上有雪景有溪流,景色不错.
我们具体的路线是:地图定位到鸡窝子镇的东佛沟农家乐,把车停在这个农家乐,停车费10元.沿着公路再走十几分钟就到达东平沟登山口,从这里开始登山.一路路线好辨认不容易走迷路.如果遇到不太确定的岔路口,可留意下别的登山队留下的路标.
强度:从东平沟上草甸,不论原返还是穿越,难度较低.是一条老少皆宜的路线.
需要准备的工具:防水防滑登山鞋,登山杖,冰抓,雪腿,护膝,头灯,热水等等.

我无法用语言描述的雪山的美,只能尽力将它描绘在照片里。那洒满阳光的森林,那欢快流淌的小溪,那跳跃在白雪与溪水上的光斑,那如蝴蝶翅膀一般的天然冰雕,那光芒万丈的骄阳,沐浴在阳光中的乌鸦,翱翔于碧空中飞鸟,重重叠叠的远山,以及执着的攀登者.......大山给了超乎我想象的美景,不止于感动,更多的是升华。
远山在呼唤你,要不要和我进山去

一群驴友队在山上吃烧烤,还有很多四五岁的小孩子,好羡慕

高山草甸顶阳光和煦,乌鸦休闲地晒着太阳,我们也在阳光里发呆了很久。

勇敢者

2016-12-09 00:1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09 09:26

引用 西军电小女博 的图片:

2016-12-09 11: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12 11:55

引用 kltcxl 发表于 2016-12-12 11:55:35 的回复:

回复kltcxl:谢谢,也可以关注新浪微薄:西军电小女博,经常分享旅游和摄影

2016-12-13 15:15

每次去都是直接开到分水岭,就是找不到东坪沟,请问是在路的左边还有右边?

2016-12-27 11:45

美人 图片太棒了 非常震撼人心 请问你的是用的啥模式拍摄的,配了滤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