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五天行(黄果树瀑布~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

…… (贺州) LV.3
2016-12-08 17:41 1178/2

第一天:钟山西~贵阳北~安顺市,住安顺市

期待已久的自助旅程开始了,我和老婆带着爸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上了12:20出发的钟山西贵阳北的动车,一路上都下着毛毛雨,经过了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达了贵阳北,毛毛雨也停了,羞涩的太阳终于出来了,起初决定在贵阳住一晚的,后来想想,在贵阳住,第二天去黄果树瀑布就要早起,所以我们下了动车就立马嘀嘀打车直赶贵阳火车站,在滴滴车上我们订好了车票,时间特别近,司机大哥被我们催快点快点,但是最后还是赶不上,又不能在手机改签,只能乖乖去售票大厅排队改签下一部火车,过了一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往安顺市的火车,看到这火车我有点小兴奋,为什么呢?我第一次见到这种列车,从外面看是两层的,超级高,从里面看是有三层的,分上中下三层,据说在我们大广西已经淘汰的列车了。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到了安顺,我们还是坐上滴滴车,到我们事先在网上看好的速8酒店,此时我们都还没吃饭,放下东西立马在附近一个餐馆吃饭,吃饱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这一天都是在车上度过。

第二天安顺市~黄果树瀑布~安顺市,住安顺

早上按计划,八点离开酒店,把行李免费寄存在酒店里,坐上出租车赶往安顺汽车东站,进站买了车票,车票是随是随时上车的,没有规定哪部车哪个时间段,半个小时一部车,全程高速,大概五十分钟到黄果树瀑布的售票大厅,此时是淡季,门票都是半票80每人,还有一个优惠就是按省份全票免费,明显我们享受不到,还不到我大广西免费的时间。从大厅到景区还要买观光旅游车,有大巴有小车(出租车类型)我们刚好四个人,就直接包了部小车,来回每个人50块车票,开始了我们的黄果树瀑布之旅。此时已经十点了,第一站是天星桥,我们用时大概两个小时;第二站是黄果树瀑布,在黄果树瀑布门口吃了中午,一起用时大概三个个小时;第三站是陡坡塘,这里景区比较近,我们用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四点到达大巴车点乘车回安顺市,还是住在速8酒店,重新开的房间,在酒店休息到了晚上六点半才出去吃晚饭,我们滴滴车去酒店附近的新天地广场吃魏道重庆火锅,这十足的重庆味,辣得不要不要的!后来又去中环广场逛街买东西,到了十点多才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安顺市~镇远古镇,住古镇

昨晚已经订了今天早上8:20的火车,所以我们早上七点钟就退房离开酒店去火车站了,可是由于太早,滴滴车没有,出租车也少,等了大概二十分钟才坐上出租车赶往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随便吃了个早餐就进去候车了,唉,普通火车就会误点,我们八点40才出发镇远,心累,火车到了下一站贵阳站就下了好多人,我们这节车厢几乎每到一半人坐,所以就找了座位躺起,到了下午两点多才到镇远,出了站有点莫名的失落,感觉灰尘满天飞,坐上出租车(20元)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酒店,这边是古镇中心位置,可想而知终于看不到灰尘了,这才心情舒畅点!

第四天: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住苗寨

第五天不想讲了,一直在赶车回家!下面车票展示!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08 20: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