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洋乡_银杏之约

暮雪 (丽江) LV.3
2016-12-08 17:46 251/4

一直以来都有去看银杏的冲动,喜欢那一片黄色的海洋。工作生活细缝里流出来的小自由。
出发了,由肇庆东站出发到桂林北站也就两个小时,其实最省钱又省时的方法是出站后到出站口的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到三里店然后坐10块钱的中巴车到达海洋乡!我们听信网上的攻略到站口的北辰路等车实际上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那边经过的中巴车实在少得可怜,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看到一辆车最后还是坐车到大圩镇再转车到海洋乡,而且那些车都是超载的我们几经波折才挤上了其中一辆,还好车上的老乡都是非常热情好客的,帮我们介绍海洋乡吃得好还住得便宜的农家乐。

第一站:
大小桐木湾村,是位于杏林深处的古村落。这个时候,北方已是寒冬,我们这还是阳光明媚,今年的秋来得晚,下雨多,也不冷.所以银杏叶子好多没黄就落了,周末人很多,在小村子里随便转没什么感觉.这还是个有点历史的小村,有几座古建显得很沧桑.人文景观还是值得一看..

小桐木湾村,问了本地小帅锅,说小桐木的银杏还没落,早上七点,穿过村庄,走了大约二十分中,忽见一个小村落隐在银杏林中,村子的女人和老人在古老的银杏树丛间默默地延续村落一贯的简朴生活和人情来往。她们热忱地煮油茶、蒸红薯和小芋头给我们吃,每人十块钱任吃。早餐后还热情地招呼我们吃她们自家种的葡萄呢。

第二站:小平乐——思江。在海洋乡租车去,一路翻山越岭,望着车窗外有点恐惧: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峭壁,本来想在小平乐住宿的,可司机大佬说小平乐其实就是海洋乡一样只是一个小镇要看到银杏还得到下面的村落里,今年小平乐里就只剩思安头村与塘头村的银杏没有落完了,两个村不同方向只能选择一个了,至于网上说的画眉弄、北岱底的叶子都差不多落光没有再去的必要了,最后我们选择了在思安头村住,走路到附近的思江转悠转悠,思江是个好听的名字。可是去时却不是游村的好时光,大部分银杏树叶已经落了。不过我们这宇宙间超级自恋号称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四大美女对着一摊摊落叶竟能尽情狂拍,也是欢乐。听说思江村主打的不是银杏景致而是瀑布景观,这倒是有点出乎意外。途中偶遇两富二代与两只贵妇犬一起装B晒太阳,最绝的就是旁边还有俩跟班不断地跟拍。眼看天黑,急忙电联找到一拖拉机回住处——思安头村。平生第一次坐拖拉机,一路高歌倒也不亦乐乎!😜😜😜😜折回住处,吃个热腾腾的土鸡肉火锅,尽是愉快。

第三站:思安头村的银杏林位于山头与村子之间,租车到思安头村,到了思安头的银杏林,你会看到了一个被隐藏的最美丽的风景,因为实在是有点隐秘,不像化眉弄那么多人,但绝对值得一去。第二天早上,经店主带路,找到几处叶子未落的大银杏树,那里的银杏林的年纪恐怕有近百年了吧,进到里面,抬头一看,禁不住发出哇哇哇的叫声,绝,天空都是金灿灿的一片,蓝色的天空只留下了缝隙。那里实在太美丽,鸡鸭相闻,落叶满地,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声音。

交通:高铁114.5,中巴10+6,三轮车3,包车思安头去130,回桂林北站250.
食:白果老鸭煲、土鸡煲,清水鱼都是挺美味的
住:海洋乡海洋小学对面的农家乐60一晚双床,思安头村小杨家150一晚双床,顺便帮他打打广告,他家屋后就是一大片的银杏古树,土鸡非常的正宗味道真的好!还有10元4斤的银杏果也是超级的赞!!!电话:(小杨152 7730 9970。全程费用大约700元

真美!

2016-12-09 09:1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09 09:26

引用 小小小灿烂 发表于 2016-12-09 09:26:33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灿烂:今年叶子已经落得差不多了,没有再去的必要了,还是明年11月下旬再去吧,这个月去古东看枫叶与乐满地茶花节吧

2016-12-09 20:0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12 15:58
相关目的地:   桂林   广西   灵川
相关目的地:海洋乡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