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的一个人西安行,重在美食

每学期出门一次,寒暑假出门一次的我,这学期已经去过三亚,但坐在办公室就是突然想要不去西安吧,反正也一直很想去的,所以没有约伴攻略也还没做,就先买好的去程的机票。好,走了

第一次一个人,平淡又兴奋的粗发咯

12月4日,从实习办公室下班,就回去洗了个澡,然后收拾好就出门坐轻轨去机场咯

在机场一直低头玩手机,都不知道更换了登机口,起飞前十分钟觉得诧异咋还没检票登机,跑去看一眼才发现,赶紧飞奔,顺利上了摆渡车,登机,手机还剩百分之四的电,关机,起飞

没有打码的APP就不打码了,反正名字三个字也不值钱,哈哈哈

5日 回民街 钟楼 鼓楼 城墙 永兴坊

0:10落地西安,手机低电量开不了机,充电宝也充不了电,突然也不知咋的,就开机了。赶紧联系尚俭太空舱的人来接我,顺利被接到。价格便宜、环境好、还接送机服务(凌晨两点前),推荐穷游的宝宝们住

一觉醒来已经是九点半多,收拾洗漱啥的,就坐上了10:30酒店去机场的车。酒店的妹子还提醒我拿好自个儿的东西啥的,挺暖的

机场大巴火车站专线,25元。我去买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一直在嚷嚷有没有到鼓楼钟楼回民街的,直达,我问多少钱,50元。没错,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坐火车站线,哈哈哈,然后到了火车站之后走了200米就换乘了一个公交车1元,26元我就到了回民街。

找到住的地方咯,就办理入住啦,自己套完床单被套,收拾一下东西,就出门觅食溜达去了。

桂花糕 3元 满大街到处都是

老白家肉夹馍 15元 队伍很长 觉得不咋好吃  而且我在永兴坊和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看到的肉夹馍大约都是8块 十块的样子

吃饱了就去逛所谓的景点咯其实回民街南边儿一出来就是鼓楼,可是我却先去了钟楼,可能因为大家每次都说钟鼓楼钟鼓楼,我潜意识里就觉得该先去钟楼咯。

钟楼、鼓楼学生票都是17元/张,一共34元。说实话钟楼并不好玩,鼓楼还有表演,还有一些文物;钟楼就空空的一个钟,还不能爬上去。

钟楼在大马路中间 所以上去得走地下通道 路上遇到好些旅游都告诉我 不知道咋上去就绕了一圈 哈哈哈

刚爬上鼓楼楼上的时候是14:00,正好听到二楼的编钟乐表演的声音,我一上去,鼓楼的保安叔叔问我咋不去看表演,我说我没看到有门可以进去啊,然后就先在楼上逛了逛,和叔叔聊了会天,叔叔还推荐了我两家店,后来还带路上遇到认识的一个妹子去吃了,我们俩对那家店的评价都很高,会写在后面的。

【叔叔推荐的两家店分别是 一真楼羊肉泡馍、孙庆海腊牛肉。第二家叔叔说他们过年都会去购置年货,我看了看价格,比游客排队很火的那几家便宜,但我没去买,因为我不想带特产,我每次旅游的结尾都以带特产结束,而且累的半死。

看了14:45的表演,还不错哦,虽然表演时长不长,但也是第一次看编钟曲乐表演

从鼓楼前的公交车站坐了个公车 十多分钟就到了安定门 古城墙学生票27元
租了个单车 45元/两小时 一定要注意哦 因为我真的是把整个西安转了一圈 单车足足踩了两小时哦,对了,租单车要200块押金,像我在大学城生活习惯了的,真是没有这么多现金,就是找了一个妹子借的,后来才知道她在住在撒哈拉,所以就同行了踩了单车

单车踩完也饿了,就去了在撒哈拉整理时,妹子推荐的永兴坊,本来我做攻略是没有准备去这个地方的,后来发现确实吃的也都还不错

永兴坊实行的是一卡制,办张卡,自己往里面充钱,20起,没用完最后可以退的

炒凉粉 10元 味道还不错 还自个儿加了醋 不过吃多了还是有点腻四星推荐 老板说夏天是凉的 更好吃

10元4串 和重庆的钵钵鸡差不多三星 不够特色

10元一份 有辣的和不辣的 比重庆的好吃 四星

蒲城油糕 5元两个 甜食 有点油 外皮脆脆的三星

麻辣羊蹄 不记得多少钱了 味道还可以 四星

龙须酥15/盒 好吃 中间还夹了花生仁 四星

山楂糕 10/盒 出了永兴坊在一个当地的老爷爷那里买的 当地的居民也在那里买 四星

都逛完咯 就准备回去啦,本来说回去洗洗睡,结果住在回民街这样热闹的地方,是不甘心的,就继续去逛吃逛吃了。进回民街前,路过了鼓楼 夜晚的鼓楼好美

走了走回民街,西羊市。实在吃不下了 就只买了些小玩意儿吃

伊古斋黄桂柿子饼 都是3元/个西安柿子好多哦 所以柿子类周边产品。如柿子饼,干柿子也是随处可见有卖

无梅 5/碗真的是叫无梅,我没有打错字 但感觉就是葡萄 甜点的葡萄

准备回去洗洗睡咯,撒哈拉正在放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中途看电影的话不太想看,所以就上楼和妹子们侃大山了,看看今天的这个步数,厉害了服气

6日 华清池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去乘公交车的路上,发现9点多还有好多银在排队买这个爱心早餐的小摊子,赶紧学着本地人的买了一个机智如我。一个鸡蛋一杯粥一个饼才5.5元,这个价格真是感动哭,饼真的超好吃,有嚼劲,里面的菜也很够味啊

对了,去华清池和兵马俑都在临潼,记得去火车站坐正儿八经的游5,不要被别人骗啊啥的

学生票60元,和两个天津妹子拼了个讲解,A下来20元。4人以下60元,感觉有历史气息的西安,这些景点都是很需要讲解的

华清池的柿子树 好美

在感受到李隆基有多宠多爱杨贵妃之后,就准备去兵马俑啦。华清池附近也没啥好吃的,就干脆先去兵马俑再看咯

下公交车,先买了几个柿子和两个石榴,一共五块钱。觉得特便宜特开心,哈哈哈,后来撒哈拉有妹子告诉我,他们看到的都是卖1块一个,哈哈哈

下公交车千万不要被别人说“博物馆不是看兵马俑的,真正的还有走半个小时”,不要被这种话唬到,后来在秦始皇帝陵遇到昨晚城墙遇到的妹子(也就是带她去吃鼓楼叔叔推荐的店),她就上了这个当,5块钱被拉过去,后来发现自己不是要看这个,又5块钱拉回来。

租的这种讲解仪,30元一个,押金100.不好用,还是建议大家去请讲解员。所以以至于我后来都是在蹭别人的讲解,也导致我觉得兵马俑好无聊,不过秦始皇是真的厉害了,这么大个陪葬坑,服气

出来有一整条商业街,据说是为了安抚兵马俑这块儿地的村民,旅游局博物馆村民三方协商特地给建的一条街,有各种点,星巴克、汉堡王、赛百味、KFC都有,本着平时在重庆湖南能吃到的东西不吃的态度,进了魏家凉皮

魏家凉皮也是有网友推荐过的,呲溜呲溜就进去了,秘制和麻酱,选择了秘制,还不错哦,四星半。

秦始皇帝陵和兵马俑是套票,免费坐摆渡车过来,也有免费的讲解。其实并未开发出来,免费的导游的讲的很风趣,人很好玩儿。,园里的陪葬坑也在维护中,不给进,所以就是单纯的去散了散步,听听讲解

羊肉泡馍,有普通20元、优质36元、精选之分,好像肉的部位不同什么的,反正听了鼓楼叔叔的吃了普通的,真的很棒,比肉夹馍好吃,点单的时候,女老板就知道我们是外地的,还叮嘱我们怎么掰馍,反正今天8号了,我现在手都还疼(掰馍掰的,技术活)。五星

后来和一真楼的老板聊天了,因为他们家店不像别的回民街的店都会出来拉客,他们家比较傲娇,老板很自豪的说,央视四家电视台去过他家,清真的一个节日也是他们家承办宴席,反正就是各种厉害了,老板人真的很好

花奶奶家只卖醪糟和酸梅汤,都是5元一杯。去的时候醪糟已经卖光了,所以来了杯酸梅汤,但是老板告诉我他们的醪糟和重庆的不同,所以第二天还特地去买了被醪糟,其实没什么不同,哈哈哈

回民街里的高家大院,榜眼及第,好像这个家里出过很多人才,进去沾沾文学之气,哈哈哈。门票15.还买了张皮影戏的票,也是15元

回去洗洗睡啦~

7日 陕西历史博物馆

退完房,存完行李,西安行就剩最后一天了。
出了前台就在撒哈拉的院子里,看到了小肥猫,中华田园猫养肥了,也好美哦

关于早餐,真的很喜欢探寻路边的早餐摊,哈哈哈。因为这一次又没买错,真的好好吃
不一样的煎饼果子,就在一真楼门口的一个小摊子,果子好多,好爱这个爷爷呀。才4块钱哦,哈哈哈后来又去别的摊子买个粥喝,完美

想着要走了,都没坐过西安的地铁,真的是走了一截远路去坐地铁,原谅我就是一个这么神经质的人,哈哈哈

东门是陕历博的正门,领了免费的门票,然后又进去找人拼讲解了,三个基本展馆的讲解是10人一下100元。
当时还有一个收费的展馆大唐珍宝,门票20元,讲解费50元。和她们一起拼了,A下来算在一起才20元。划算,所以果断买了特展馆的门票
陕历博也有讲解仪租用,也是吸取了经验教训,还是喜欢讲解员。而且陕历博好像有微信,关注之后发送展品号可以听到讲解,我也没试,可以自己去了解咯

出来准备吃点东西再去大雁塔,大众点评推荐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也正好在去大雁塔的路上。
这家店生意也是很好,很多人排队来着,点了个岐山面和醪糟鸡蛋。岐山面还是很特别的酸辣酸辣的,醪糟鸡蛋和重庆湖南的都没两样。价格便宜,口味也还行。

因为店内生意很好,所以只能和别人合坐一张桌子,随便坐了下来,对面的男孩子问我是不是从陕历博出来,然后聊了起来,总之重点就是,他告诉我大雁塔很无聊,不值得一去,好吧,和昨天撒哈拉同房间的妹子告诉我的一样,因为好几个人这么说,我就决定放弃了,不去大雁塔咯,坐公交车肥回民街逛吃逛吃好了。
夸一嘴这个男孩子,因为我坐公交车肥回民街,他还帮我查地图来着,其实我自己已经在查了,有被照顾到的感觉,哈哈哈

就坐了一个公交车,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之后,我回到的回民街,疯狂的找我没吃到的吃的,撑死了还在撑!!

东南亚甑糕 10元 百度地图找去买的,老板还蛮傲娇的,哈哈哈,后来和撒哈拉的老司机们一起分享着吃的,然后我想说,不好吃

又来一杯花奶奶醪糟 真的没啥两样 哈哈哈 喝的冰的 爽

大名鼎鼎的定家小酥肉,真的是其貌不扬,但是是好吃的,米饭单独点,我没要,实在太撑了,而且肉太多,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彦斌炸元宵,1.5一个,也是因为mini中国在回答知乎问题的时候推荐了这家店
炸元宵的馅是玫瑰味的,挺香的,我上次买的柿子饼是玫瑰葡萄味的,相比之下,还是彦斌家的炸元宵好吃,绿豆糕也很不错,哈哈。

吃饱喝足撑着肚子回到了撒哈拉,本来坐在隔壁另一个桌子在看书《分身》,前台妹子文文就喊我过去和他们一起喝茶,侃大山,开火车啦

坐了一个双层巴士603,蹭蹭的就到了火车站了,西安火车站的设计真的是,先安检后取票,通道还划分的不明细,但是没关系,我早到了一个半小时,所以并不担心,而且取到了学生票,是真哒很开心啦

走啦,肥学校老老实实学习,本本分分工作啦,哈哈哈

ling

支持。

2016-12-08 19:0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8 20:26

引用 shock 发表于 2016-12-08 20:26:21 的回复:

回复shock:就是用手机拍的,只带了一只胶片机出门,胶卷还没送洗呢

2016-12-08 21:59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08 19:03:31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摄驴风萧:第一次一个人 所以特地写了个游记

2016-12-08 22:00

2016-12-08 22:09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12-08 20:26:55 的回复:

回复风云:

2016-12-09 08:13

2016-12-09 08:13

2016-12-09 08:38

逛吃逛吃一直都是旅行的主旋律~想年后去西安度个假 想跟您咨询一下详细的行程问题呢 能不能私信个微信呢

2016-12-09 09:04

真美!

2016-12-09 09:14

顶下

2016-12-09 09:56

2016-12-09 10:26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08 23:27:19 的回复:

逛 吃 逛 吃

回复小彩一蝶:开火车啦

2016-12-09 14:3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08 22:09:40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2-09 14:35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12-09 00:09:29 的回复:

构图不错

回复中科:谬赞了 哈哈哈

2016-12-09 14:35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12-09 00:20:58 的回复:

我们老孙家的丫头不止有文采、会吃还是非常漂亮的啊!哈哈

回复中科:哈哈哈 不枉姓孙呀

2016-12-09 14: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09 07:40:0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2-09 14:39

引用 暗黑少女_ 发表于 2016-12-09 09:04:50 的回复:

回复暗黑少女_:可以可以 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用马蜂窝 不会私信 哈哈哈

2016-12-09 14:4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09 09:14:2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我就当你是夸我了 哈哈哈 因为也没啥风景

2016-12-09 14:41

引用 一只小胖妹🐷 发表于 2016-12-09 14:40:28 的回复:

可以可以 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用马蜂窝 不会私信 哈哈哈

回复一只小胖妹🐷:那您加我吧 1120719395

2016-12-09 14:55

引用 暗黑少女_ 发表于 2016-12-09 14:55:52 的回复:

那您加我吧 1120719395

回复暗黑少女_:已经加啦

2016-12-09 17:33

一个人的旅途!

2016-12-10 11:4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