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尔代夫之旅—— centara中央格兰德 “一岛一世界”

“如果你一生中有很多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一定要来马尔代夫;如果你一生中只有一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更要来马尔代夫。”

我是今年来的马尔代夫,首先选岛就纠结了大半个星期。因为整个马尔代夫一共有100多个岛屿,都是一岛一酒店,风格各不相同。旅行时间基本上就在这个岛屿上度过,选择什么样的岛屿就选择了什么风格的假期,所以选岛尤为关键。
这是我选择的是价格适中的五星岛屿,一价全包花费差不多在2W rmb左右。

🔻英语很重要!到那边基本上全程都是要用英文沟通,还好那时候刚过四级,不然真的是万脸懵逼

One

✈Shanghai to Male

虽然是上海直飞马尔代夫,但是也是坐了将近6个小时的✈。
到达马代首都马累的时候差不多当地时间10点了,一下飞机就被热的特别清醒。
因为马代是免签国家,所以出入境的办理手续比较简单,于是很快出了机场找到酒店的地接,等待乘坐水上飞机上岛。(水上飞机150 USD/成人)约20分钟的水上飞行旅程,因为飞行高度不像飞机那么高,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马尔代夫不同的美丽海岛和美丽的珊瑚群。(强烈建议能水飞上岛一定要选择,快艇,内飞就没那么好看的景色了。)

这就是水上飞机啦,一架飞机能做10-15人左右吧。价格在 150USD± (这是我刚到马代3个小时,还是白的)

这是离马累很近的一个大岛,虽然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岛

这就是在飞机上拍的马代的各个海岛,虽然路过的不多,但是是真的美,美到没朋友

等到了岛上办理好入住手续等等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了,可还是一样的热。因为没做好防晒措施,第一天就晒爆皮了,所以建议宝宝们一下飞机就要提前涂好防晒霜,再热也要穿上防晒服,尤其是去热带国家,不然就像我在晒黑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中央格兰德

登岛以后就是全天的自由活动了,在这边我选择的是两晚带私人泳池的日落水屋,两晚小别墅沙屋。

以上分别是家庭水屋,日落泳池水屋,沙屋

🔻这是中央格兰德很具有特色的水杯,每个房间都会有~每天都会更换新的水,饮料还有小零食。
🔻酒店房间还有装扮玫瑰花瓣什么的
第一天好像没怎么逛就把一天的时间晃没了,感触就是怎么这么热!怎么这么美!

Two

本来是想早起看个日出,但是这边的日出好像非常的早,没赶上~于是只好定好明天的闹钟⏰起来看(事实结果是没有一天早上早起,这应该是我来这最大的遗憾了…)
酒店早上都有自助餐,还挺丰富的。坐在露天的餐厅,旁边就是一望无际蔚蓝色的大海,不时还有海鸥飞过,还有成群的鱼儿结群游过。吃饭也是一种享受
🔻还能预约泰国料理,意大利餐厅(还有现场演奏),日本铁板烧。

绿洲浮潜

从码头集合后一行10多个人一个小船出发中央格兰德岛附近的一片浅海域浮潜——绿洲浮潜。(之前在国内的三亚深浅都没看过这么多的美丽珊瑚)

🔻拍摄装备:奥林巴斯tg4
(后来去帕劳潜水的时候用过gopro4但是感觉还是这个相机好用,画质清晰,不过狗4录影也是不错的,但是老觉得一卡一卡的)
🔻浮潜装备:虽然酒店有提供免费的浮潜装备,咬嘴也是可以替换的,但是来之前不知道还是大包小包的把浮潜的工具都带着了。建议还是用分开式的呼吸管,那种面罩一体式的真的特别不好用,后来去别的地方浮潜用过几次,不仅经常起雾还容易憋,还漏水,戴上取下也不如分开式的方便。
潜水服一定要穿,薄薄的那种就够了不然海里面更容易晒伤。(我就是赤裸裸的教训)

Three

鲸鲨探险

这一天是去看鲸鲨,找鲸鲨就找了快一个小时,我还是幸运的,路上还看到了海豚,但是没有来得及拍下来!!手太慢😂
鲸鲨非常大,感觉比我们出的船都长,得有10米+  因为鲸鲨经常只在那一片海域活动,所以我看到各个岛的船只都来找鲸鲨,一旦船长发现,大家就纷纷跳到海里看鲸鲨,不过放心鲸鲨不吃人,只吃小鱼,只要离得不是特别近还是很安全的。而我只在船上拍到了这条大鱼,当我穿上浮潜装备准备跳下去看的时候,鱼都已经跑了…(So~大家出海的时候一定要听船长的口令,不然景错过了就没了~)

下午还去了别的地方浮潜,总的来说马代的海确实很干净,但是鱼相对其他海岛国家不是特别的多~

Four

海龟之旅

这次是自费项目去看海龟,50USD
但是!!我忘记带相机📷,没有拍到那些可爱的小海龟。
海龟一般游得很慢,都可以近距离摸到它。还是值得一看的。

🔻所以,出去玩一定要备好电池,我这种忘事佬已经没救了😣

海上娱乐

皮划艇,香蕉船,快艇,小帆船等等等

🔻下午去玩了下水上游乐项目,在马尔代夫玩拖伞的非常少,所以就我就报了一个滑水。这是有快艇拖拽,然后双脚分别踩着类似于滑雪板🎿的东西,通过快艇慢慢加速,要从蹲卧状态迅速站起来~不出所料,我试过n次以后愣是站不起来,因为需要手臂肌肉的力量,而我是一个俯卧撑都做不起来的人 男生玩起来应该很酷,因为我看潜水教练演示的时候真的是特别帅气。
🔻最后还是选择了最容易的拖板,就是人趴在上面由快艇拖~(图中傻傻的我)

夜晚的中央格兰德

这是露天的自助餐厅,后面就是海~

🔻Aqua水上酒吧,里面的酒水都是免费的,(因为都含在一价全包里了),但是有些高档点的鸡尾酒还是要另收费的。
🔻晚上还去做了水疗spa ,技师是泰国人~还有香薰,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这是需要预约的,酒店有免费赠送一次30分钟的)

Five

🔻这个小亭子貌似是办婚礼用的,
🔻酒店还可以布置浪漫的烛光晚餐(我这种单身狗就没有这种享受咯哎)
去的第三天晚上就看到有小情侣在那边吃,一路延长的蜡烛,一对一式的管家式服务,烛光海鲜晚餐,太浪漫了(两个人价格里应该在2k RMB 左右,不过每天只接少许的客人,通过前台可以预约~)

第五天上午我又自己重新逛了一遍中央格兰德岛拍了些照片

🔻逛到下午就要打道回府了这五天还是过得挺快的,虽然留了不少遗憾~但是下次还是会再来的。(马尔代夫一定要跟男朋友来,不适合闺蜜或者朋友,不然来了会很无聊,起码我是这么觉得。自己来的话放松心情也是不错的,因为一岛一酒店真的是舒心,每天早上还有不同国家的人问候你早安冲你微笑。这种感觉确实在国内很少能体会到。)

🔻来过马尔代夫的人我想都会被这个美丽的国家打动,仅仅一眼就会令人久久不能忘怀。一岛一世界,名副其实。
如果你还没来过马代,趁着它还没沉没,快来瞧瞧它与生俱来的魅力吧❤

补充~下面整理了下来马尔代夫的小攻略🔻

选岛

.1-预算:根据自己的预算划定选岛范围,马代的岛屿按星级划分,不过即便是四星岛屿也不会让人失望,因为马代从未让人失望。如果预算充裕(按人均,且排除旺季),可选奢华岛屿1.5W-2.5W:香格里拉岛、美露丽芙岛,宁静岛,丽莉岛,海龟岛,波杜希蒂岛,卓美拉德瓦纳芙希 JD岛,中央格兰德岛(本次我选择的岛)
3W+极奢岛屿:极奢极贵,不差钱可以考虑
【私人别墅岛】索尼娃贾尼岛 ,LV集团白马酒店、维拉私人岛,唯一岛。
如果预算较紧,可选四星岛屿。经济型岛屿,1W±:蓝色美人蕉 ,维利多岛,太阳岛,月桂岛,绚丽岛,维拉曼都岛。
2.岛屿距离马累的位置:
马累较近:到达后即可乘快艇上岛。
马累较远:就需要乘水上飞机或内陆飞机才能到达。
🔻个人觉得水飞很棒,体验一下还是很棒的,差不多10几个人一个小飞机,可以俯瞰看到马尔代夫的很多岛屿
但,岛屿离马累越远,越安静,海水越通透,景色越美
3.酒店风格和房型:马尔代夫每个度假村的建筑形式、装修风格、服务理念都不同(欧式,东南亚,简洁的现代路线等等风格),酒店品牌不同,风格不同。酒店房型:
马尔代夫的酒店房间大致分为沙屋和水屋(有的还有带私人泳池)
4.是否一价全含:
餐饮的价格通常也会体现在房价中,所以要看明白都包含什么餐。BB是只含早餐,HB是含早餐晚餐,FB是含三餐。
一般马尔代夫有4种含餐情况:
A.含早餐  简称BB
B.含早晚餐 也称半餐 简称HB
C.含全餐即早中晚3餐,简称FB
D.一价全包简称AI,即含3餐,以及部分软饮,或部分出海项目(不同的岛屿有不同的规定)
大部分岛屿默认含早餐或早晚餐。

小费

国外还是很流行给小费的,比如出海有教练陪同或者来房间打扫的服务员都会通常给个1-20USD 不等的小费。所以在兑换美金的时候要准备好零钱。

注意事项

护照什么的我就不多说了,只想提醒大家来热带岛屿国家一定要带好充足的防晒霜!防晒喷雾!晒后修复!防晒服!潜水防晒衣!还有一天下来一定要敷面膜!不然脱层皮不仅疼,后期养回来要好久好久~

准备好了这些就带着你最爱的人出发吧❤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09 15:25

引用 咕噜咕噜咕噜_ 发表于 2016-12-09 15:25:40 的回复:

回复咕噜咕噜咕噜_:提前查查天气

2016-12-09 22:3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12 13:54

沙屋哪个房间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