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不再来----记甲米奥南兰塔岛之行

Kath LV.4
2016-12-08 19:13 856/10

行前计划

詹姆斯邦德石同学工作三年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要出去看世界,于是决定要趁休年假之际好好度个假。刷我的卡-李同学迫于闹心的工作压力与石同学一拍即合,十一期间两人计划在寒冷的冬天到来之前去热带岛屿避寒晒太阳。之后出游的热情似乎跟着日渐变冷的气温一点点的退却了。好在我们搭上了双十一淘宝活动的最后一班船,趁特价(减了一百块钱)果断坚决明确的选定了泰国甲米作为我们首次闺蜜出游的目的地。我们买的是春秋航空从成都直飞甲米的机票3460/2人(12.3-12.8)
        之后就开始了激动人心的行前准备,找旅行社代办了泰国签证。
         必备物品:
           纱巾(又可以防晒又可以御寒:商店里简直不要太冷哦空调不要钱吗)
          电话卡(淘宝上买happy卡33元人民币,即装即用非常方便,信号特别好,网速也很快,1.5G流量 跟泰国当地买的没有任何区别。刷我的卡-李同学固执的非要到当地买电话卡,结果花了299泰铢(60元RMB)
            防晒霜(出行前买了小金瓶,后来在甲米屈臣氏里买了banana boat 喷雾)
           浮潜三宝(浮潜时必备,但船上发的都是重复使用的,如果不介意可以不用买)
           花裙子若干(此处表扬一样今年双十一的快递速度,本来还担心会不会到双12都收不到,没想到收货速度嗖嗖的)
          一次性用品(牙膏牙刷)酒店里都没有,有些没有吹风机

在我们看了无数攻略之后终于定了6天的行程。我们是在bookibg和agoda上预定好了之后的酒店:
       第一晚(12.3)住在甲米镇 sweet home guesthouse 810株
       第二晚住奥南(12.4)Amorn Mansion 900株
       第三晚至第五晚住在兰达岛 (12.5-12.7)1800株一晚
住宿定好啦,接着就等出发啦

12.3 出发 甲米镇

早上出发很顺利,准点出发。准备降落的时候看到了厚厚的积雨云,一度怀疑说好的旺季呢,说好的大晴天呢。下飞机过关要给小费,10元rmb一人。落地签排队人很多。出机场就看到机场大巴售票处,90株/人 到甲米镇。

一直都不停的小雨,微凉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周末,赶上了甲米镇的周末集市,有很多吃的喝的,中间大广场上还有人唱歌表扬节目,非常热闹。两个人晚餐600株。开始去了两个夜市非常冷清,让我们一度很失望,后来走到周末夜市才有了夜市的感觉。香蕉pancake真的超级好吃,还有椰子冰淇淋,肉串什么的。

吃着吃着又下雨了,说好的雨季过去了呢

烤虾味道也不错,六只100株

吃饱了,回到酒店预订了第二天的Hong岛一日游,900株一位。路边其实有700株的,但是一开始酒店老板给我们说的是600,晚上回去以后又说是900,但是我们懒得走了就定了酒店的,有种被坑的感觉。

12.4 Hong--奥南

早上08:30出发,在酒店等旅游公司的车来接,抓紧时间摆拍一下

有种要被卖到山沟沟的感觉

坐了一个小时的船终于到了 一直在下雨

天气阴沉沉的

浮潜之后上岸有点冷

长尾船

可能是阴天的关系,海水的颜色没有很好看。午饭是米饭鸡腿,旅游公司统一安排,大家一起在沙滩上吃。浮潜就是自由活动时间自己在水里浅。鱼很少,种类也不多

下午三点左右回到奥南 终于出太阳啦🌞

洗漱收拾就赶紧出发去安南海滩 走路10分钟

重点推荐:香蕉口味的pancake 味道浓郁 口感稍甜 不腻 非常好吃 共100株

coconut shake 很好喝

在沙滩上等日落🌄

菠萝炒饭

晚餐去了奥南南部的wang sai 味道还不错,其实是落日餐厅 但由于我们到的太晚 没有看到

两个人点了咖喱蟹,冬阴功,菠萝炒饭,炒空心菜,青木瓜沙拉共花费900泰铢

回酒店的路上预定了第二天去兰达岛的票,连续下雨,我们怕坐船不稳妥所以决定坐车,350株每人

12.5 兰达岛

早上12:00出发,本来以为直接到兰达岛,结果走着走着发现又把我们拉到了甲米镇,下车以后告诉我们14:00才可以再出发去兰达岛,我们问原因的时候,人家就说他们不知道,有疑问可以去奥南退票。所以建议大家在奥南订票的时候选择正规的旅游公司问清楚,不要选路边随处可见的摊位,以免浪费时间。下午16:00到达兰达岛,导致我们没有按照原定计划去兰达岛的老镇。

酒店在码头附近,第一个先送的我们,吃饭比较方便,就是沙滩比较脏

这几张都是后面晴天照的哦,当时去的时候阴天,多少有点失望呢

1800株每晚,房间比较大,景致也很好

本来长途跋涉的走了二十分钟要去李同学查的一家推荐餐厅,结果去了一看用餐环境比较差,坐进去也没人点餐,纠结了半天就随便选了一家吃了晚餐,味道还可以,点了烤虾,冬阴功,空心菜,炒面,共花了600株,餐厅名字不记得啦

12.6 环岛游-国家公园-海边马杀鸡

酒店的早餐,有我喜欢吃的蛋卷,但是一不小心桌上的吃的就被小鸟啄走了

早上起来太阳大好,从酒店前台订了第二天的ROK一日游和去机场的minivan。租了辆小摩托奔着国家公园去喽

一路四十迈,一个多小时到达国家公园,道路崎岖,很多急转弯和上下坡,多亏我的精湛车技,安全的驼着小李同学抵达目的地

门票200株每人,摩托车20株一辆,还送了一张手绘地图

海滩人少超级安静,灯塔近看虽然很破,但是拍起照来还是美美滴

随处可见见的猴子超级凶,盯上了两个外国友人大包,冲过来就呲牙裂嘴的要抢包,管理人员把它们吓跑以后还一路尾随,企图再次作案。

把正在冲脚的石同学吓到花容失色 惊声尖叫  见惯了大场面的李同学迅速想起了自己已经打过狂犬疫苗 就冷静淡然的站在一边看着野生猴子嚣张无法无天的抢东西

从公园出来之后 石同学就继续驾驶着小摩托托着李同学 又骑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到达diamond cliff餐厅吃午饭。 餐厅装修很好看,就修在悬崖边上,可以看到无敌海景。用餐环境非常棒。

点了烤鱿鱼 炒空心菜 咖喱炒豆腐 绿咖喱炒饭 有点辣 两杯饮料共花费930泰铢

之后找了个度假区 做着马杀鸡等日落 350泰铢每人 椰子精油按摩 石同学觉得真是好舒服啊!!

海边日落

12.7 ROK

等人的间隙,我们在沙滩上表白了我们另外一个没能来的闺蜜

12.7早上08:00 就有船来酒店海滩上接我们啦,因为我们住在最北边,所以最先接我们然后去接其他人,然后就开始我们的ROK之行啦

这次坐的是快艇,果然是比长尾船高大上了许多,但是比较晃,晕船的小李同学还算比较给力,没有恶心只是紧紧抓着我不放而已,买的八仙鼻通也没有用上

小李同学非说我这张像詹姆斯邦德里的,什么脑洞啊这是

中间有三次浮潜,但是我们只去了两次,最后一次我们坐在甲板上看海,真的是不要太爽,Rok是我们这次旅行最美的一个岛,沙子又细又白,物产富饶,看到很多寄居蟹,还有一只大蜥蜴。强烈推荐哦

回来后在酒店的沙滩上悠闲地拍照,看日落,明天就要回家了,实在舍不得啊

防晒霜涂太多,看我那油光锃亮的大长腿

吃了好几顿味道差不多的泰国菜,实在有点腻了,最后一天决定吃西餐,花了930株

12.8 返程

特意早起就是想最后一天对着海景悠闲的吃个早餐,结果二十分钟就吃完了

最后一眼看我们酒店的沙滩,其实也还是不错的

早早的来到机场发现我们的飞机延误了!!!本来是15:05起飞但由于成都严重的雾霾天气导致我们要19:10才能起飞

在机场滞留了一下午,两个人接力完成了这篇游记,我们的本年度出游计划顺利完成。虽然不幸的赶上了连续阴雨但是我们很幸运的见到了阳光下兰达岛最美的样子。这里更适合度假,如果想要景点观光,旅游购物的还是另选他地吧。
李同学说: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在旅途中遇见未知的惊喜。
顺便提一下,我们这次没有骑大象,也没有购买任何象牙制品,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Perfect!!!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09 13:26

你也可以的 不要顾虑太多 说走就走啊

2016-12-09 14:39

看完怎么觉得有点干瘪 一点都不生动有趣呢

2016-12-09 17:53

引用 Skylar-Y 发表于 2016-12-09 17:53:56 的回复:

回复Skylar-Y:是啊 我就说要写的活泼一点啊  没事没事 玩的时候有趣就好了

2016-12-09 19:48

完蛋了感觉甲米天天都是阴天下雨 我的行程.....

2016-12-10 01:19

引用 游起来 发表于 2016-12-10 01:19:10 的回复:

回复游起来:但我们从最后两天就开始晴天了哦,那一阵的雨天应该是已经过去啦,别担心

2016-12-10 08:4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12 01:0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12 15:58

引用 chuqingppp 发表于 2016-12-12 15:58:49 的回复:

回复chuqingppp: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太好,就是想记录下来,以后看看也是不错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