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尝夙愿》九华山三天行

• 出发时间/2016-10-22

这家邮局可以用门票免费寄回去哦~

我每年九月都会去爬山。去年因为姬友有事,加上休息都被同事们预定了,所以去年的九华山就没有成行。到了十月十一月又觉得冷,不想乘坐中巴6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就被搁置了。

去年年底的时候打球伤了半月板一直不见好。今年我是想过无论如何都要去。

正好和一个朋友说起,她说她妈妈每年都会去。可以到时候组团一起。真是太好了!立马就定了10月中下旬去,大家都有时间,冷一点就冷一点。到了那边发现其实也还好,冲锋衣里面一件T足矣。围巾最好带上,山上风大,脖子要紧。一路上她妈妈是领队,不需要做攻略我们只要跟着就行啦。

这次去因为有点想要清还自己业障的缘故,带了本《地藏经》,准备早上去庙里念。那是我念地藏经以来就一直想做的事。

day1 去的路上有惊无险

微信定的携程,去的路上就发生了事情。行驶了三个小时后被查出车子没有证件,不能坐人只能空车走。所以我们被搁置在德清,等了两个多小时后才终于来了一辆车,我们终于又重新上路,但是后面的行程都被打乱了。到了那里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旅行社还算可以,中午那顿他们包了,虽然徽菜的味道吃不惯,很咸,番茄炒蛋里也不放糖。。。

期间车上的领队态度非常好,好说话,所以也没有人大声吵闹。可能知道是去拜拜的,没必要让别人不愉快吧。

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当时我们被困在检查站,我和雯雯打算下车去上wc,当时wc在jc叔叔们后面的大楼里,我们上的慢,等我们出了门口,我开玩笑的对雯雯说:你说会不会现在车子能开了,然后就把我们抛下了啊?未想,前面跑来一个大叔正大声对我们说着什么,走进了就听到大叔很激动的对我们说:来了一辆车子先把我们送去德清,这么多人在这里不是个事儿。快跑起来!车子要开了!就等你们了!

还好还好,没有抛下我们orz。

到了山下换车去山上。买的票子是来回票,几个人一起买就给一张大纸,不能掉。

据说九华山有九九八十一弯,我是没有数,因为有点晕车了。开到半山腰时云海已然缭绕,很厚,很美。

九华山是幽冥世界地藏王菩萨的道场,全年都是水雾,很有幽冥的感觉,30步开外就有点看不到人了。

第一天就附近的寺庙和街道逛了一下。我们住在聚龙酒店,在后山(虎行山)。上山的车子就停在其酒店对面,下来就到。然后对面就是祈愿寺,这是朋友妈妈秀英女士告诉我的。我国有两大祈愿寺,一家在九华山还有一家在湖州好像。但是真名不叫祈愿寺,原谅我忘记了。。。。

秀英女士还告诉我,九华山上有很多寺庙也是九九八十一座,但可能现在还不止了。其中又分为两种:一种是私人建造用于自己修行,一种是乡里人自己集资建造的大一点的寺庙。政府一般就翻新这些比较大的寺庙。

晚上在太白酒家吃了些素食,等我们点好了菜就听到那个女的服务员用很不屑的声音对另外一个收银员说,全是素的!这家店一份素食也要60左右,再说来山上拜拜吃不吃素这是个人意愿,真不知道常年在这里做生意眼里只认钱了是不是。反正对这家店的服务员没有好印象。味道倒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千叶豆腐煲。茄子煲味道不适合我们,没有放糖皮还很老。吃完后时间还早,就去祈愿寺上了次晚课。7点半开始。然后回去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第二天的行程。

旃檀林

这一排说的都是地藏王菩萨得道的图文故事。

旃檀林美丽的屋梁

day2 后山点罗汉,地藏禅寺

第二天水汽貌似比第一天更浓郁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山林里的那些水汽上升到天空中是黑色的!不知道是不是某些消除的业障。

因为我们是三天行。所以时间宽裕比较轻松。今天上午就去了百岁宫点了罗汉。这个真的是超级准的!!!!真的超级准!!!我朋友回来就应验 了签上的文。

然后去了山后的地藏禅寺。看到了地藏菩萨的几座黄金肉身。都慈眉善目普度众生的感觉。据说那尊女菩萨头发还在往外生长!没几年就要重新镀一次金身。

因为半月板受损,我一路上其实很担心我的膝盖会不会出问题,之前用护膝绑起来行动。但是,自从上了山就再也没有疼过,就连爬了两天台阶也没事,不知道是不是地藏菩萨给我的加持力,总之觉得很神奇。相比前几个月天气不好就要疼一下,走的路多了都要疼一会相比感觉真的好多了~

感觉安徽人的大碗和我们这里说的大碗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概念!中午我们吃的素面,只有大碗,我心里想的大碗大概就是我们说的汤碗吧,就3两面可能也吃得下吧。没想到上来一看,我天,是五个汤盆!!!!已超出我心里大碗的想象了,汤盆诶!我们5个女的估计来两碗汤盆面就可以了其实。。。。好多都没吃完觉得好浪费。。。。。。。

因为水汽太浓郁导致唐代天然睡佛无缘相见。明天打算去前山的天台寺(为什么我老是读成高台寺!还给一个游客说,对 高台寺就在前面!我捂脸),今天就早点歇息。明天凌晨我打算去祈愿寺里读《地藏经》,打听 了下庙里4点半早课开始,从后门进去。我看了下浓重的雾气,很怕我一个人会迷路。把这个打算和她们说了之后秀英女士和阿姨都说要陪我,真是太感动了。在这里谢谢你们!

地藏禅寺,这里的门和漫天的水汽,让人置身于幻境

一只英俊的狗儿~两只前爪是白色的,身材欣长。原来我用手机渣像素拍不出它的帅气。。。

仙境之桥~~

前往地藏禅寺的路

day3 前山行---回上海

早晨4点三刻闹钟响了,起来梳洗一番就出发去祈愿寺。虽然知道就在对面没多少路,可是前两天的大雾让我有点辨别不出方向。所以出门的时候有点担心。没想到已经有黑车司机等在门口啦,看到我出门上来就是一句:下山么?我:。。。

5点半到了祈愿寺正殿,秀英女士和阿姨已经等在门口了!感恩!

四点半就开始的早课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们从侧门进去,我绕到观音大士的拜垫前开始念起了《地藏经》。

7点不到念完后一起出发去吃早饭。天已经亮了,没想到今天的水汽竟然消去了大半,天气开始变的清晰。今天要乘车去前山的天台寺拜拜。

回到酒店门口,发现祈愿寺原来就在正对面!我为前几天辨别不清的方向感感到羞愧。。。

秀英女士熟门熟路的带我们前往开往前山的汽车站点,一路上有很多人拿了油啊米啊之类的。今天的天气着实不错,到了前山的时候,基本已无雾气。

因为队里还有阿姨,到了前山我们选择乘了索道上山。阿姨有点恐高,一点都不敢回头看。

等爬上了天台寺,那个蓝天白云。真的超美!

在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每个上山的挑夫都会向香客讨要银两,还会遇到在石阶路边的和尚磕头要求建庙捐献银两的,不知真假。但是挑夫真的很多,还很大胆,施舍的钱就放在黄沙上。没有一点的不好意思。一条路可以碰到不下十几个的挑夫,一开始我都是5元一给,后来就实在给不出了。。。。

建议身边多备点一元两元的零钱,以备不时之需。

雯雯的夜行侠装扮

在来的路上还有尊滴水观音,泉水是九华山地下泉水,从观音净瓶中流出。据朋友说她10年前用这个水洗了眼睛,然后几百度的眼睛现在已经下降到只有70度了,是不是很神奇!!然后我也用这个神奇的泉水来洗眼睛了。。。。

这次没有遇到传说中脾气不好的但是算命超厉害的尼姑。据说解签一次很贵。但是越贵说明签越好!你说值不值!!

下山后买了点特产带回去,这里的木槌酥看着一盒一盒的样子很好,拆开来一看只有半盒,塑料袋装着!还要8元,很坑爹啊!

赶上了一班下山的车,在1点半回去的车子出发前吃了顿便饭。依然点了好吃的千叶豆腐煲。还有一些别的菜。

九华山之行,就是净化自己内心的旅程。那些水雾其实就是那些凡尘俗世。所谓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就是告诉我们,不要被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所迷惑。心原本应该清净无垢,不要被这些浓雾遮蔽了双眼。就像这次早上去祈愿寺,不管浓雾多大,佛菩萨就在那里。只要知道对的方向,就不会走错路。只要不被自己贪念欲望所控制,心还是那颗初始之心,不会被尘世所熏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