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苏梅岛

Chocolat ice (武汉) LV.5
2016-12-08 20:17 1050/5

准备工作篇

高中同窗好友莎莎发来微信,她的假期被公司安排在11月底,仔细算了下日期,我的公休正好能对上,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二人游”。
        从小在武汉长大的我们,从高中时代就开始向往蓝天、白云、沙滩,这次的旅行自然首选就是海岛游,同事和朋友们都推荐菲律宾的长滩,但是由于好友莎莎护照签证办理的问题,只能作罢,最后选择了可以落地签的泰国苏梅岛。这个小岛不同于皮皮岛之类的泰国岛屿,没有旅行团,没有人山人海,只有三三两两的散客,正好符合我们的度假口味。
        准备工作篇:
        在“马蜂窝”上查,发现要去这个小岛有三种方式,第一是飞机,曼谷苏梅岛大概50分钟,票价800元人民币左右;第二是先飞机再坐船,国内的航空公司,例如国航有这样的航线,曼谷出发先飞到距苏梅岛有点远的机场,再坐船到达,整个行程需要5个小时左右;第三种就是坐大巴,从曼谷出发坐13个小时。我们俩本着出门就要花钱的宗旨,选择了第一个选项。于是我们各自定好机票(好友在国外工作),准备在曼谷机场“胜利会师”,然后再一起飞去苏梅岛,整个旅行在曼谷转机1晚,在苏梅岛呆4晚,最后再回到曼谷住2晚。
         由于我们决定的比较迟,所以我买机票都比较匆忙,没有仔细对比过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但是一般从杭州直飞曼谷的机票被旅行社掌控,散客购买都比较贵,大概2000起步,所以最后我选择了从上海浦东出发,这里还有一点小心思,就是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在召唤我,后面的购物篇我会讲到。春秋航空的机票是众所周知的便宜,在APP里搜索,就找到了合适的机票,来回曼谷机票我花了1500左右,然后我和好友又在网上预订了在曼谷苏梅岛的酒店,这里要提醒大家,买机票和酒店,一定要多对比几个网站,或者找单位里经常旅行的同事帮忙(这里要特别感谢百里哥给予的强大信息支持和无私帮助.......此处省略一万字),不同的网站同一家酒店同一间房间的价格差异还挺大的,比如Booking、agoda都是优惠挺多的网站,有些酒店还能提供接机服务,可以多看看酒店的评价,毕竟出门在外,住宿还是挺影响心情的。最终我们在曼谷转机的一晚定了一家可以24小时接送机服务的酒店,苏梅岛的4晚定了一家距小岛市中心走路10分钟,有游泳池和沙滩的酒店,曼谷最后的两天定了一家在市中心比较高大上的酒店,价格大概这三家酒店是一个比一个贵,事实证明,越贵的越舒服。
        由于在苏梅岛上要住4天,我在淘宝上搜索,发现有一日游的行程,苏梅岛可能去的人比较少,淘宝上只有环岛一日游和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价格都不贵,300左右玩一天,有接送酒店和中文导游的服务,还包一顿午餐,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安排在苏梅岛的第二天环岛一日游,第四天浮潜,其他两天自己随便浪,后来经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实在太明智了。
        泰铢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5:1,我在华夏银行办了一张储蓄卡,这里要注意华夏银行现在的规定是在国外每天有一笔免费取现的机会,2017年1月1日以后每个月只能在国外免费取现一笔,由于我不想带太多现金在身上,加上到了泰国在ATM机上取款汇率更划算,于是就在华夏银行卡里存了些钱,然后在中国银行(至少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只换了2500泰铢带在身上。到了曼谷随处都有ATM机和Exchange(兑换)的绿色柜台,取钱兑换根本不是问题,但是ATM机上取款华夏银行不收手续费,但是泰国的银行是要收取的,收取的比例大概是百分之一。
        虽然泰国可以办理落地签,但是由于我第一次出国,怕办手续弄不清,加上还要排队等候,决定在国内先签好,淘宝上250块5天就搞定,非常方便快捷,如果选择落地签,那么一定要多带点现金,机场里办理费用是2000泰铢,如果要走快速通道还要加200泰铢。剩下的时间我们在淘宝上买了泳衣、长裙、草帽、电话卡.........,一切准备完毕,收拾行李,带上好心情,出发!

DAY1

用了基本一天的时间,坐了1个小时的高铁,2个小时的地铁,5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在曼谷时间17点抵达素万纳普机场,这个机场所有的标识都用三种文字:泰文、英文、中文,所以不必担心迷路啦。过了海关,拿了行李,换上泰国的手机卡,在拿行李的地方坐等好友莎莎的时候遇上一个武汉旅行团,亲切的武汉话瞬间以为自己穿越了。
        左等右等终于等来莎莎发来的微信,原来她的飞机晚点了,为了省去1个小时的排队时间,她在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加了200泰铢,走了快速通道。两个人叽叽喳喳的坐上了酒店的接机汽车,到达酒店安顿好已经是晚上8点了。在曼谷的第一晚,遇上了暴雨倾盆(我们俩天真的以为自己是雨神,结果事实告诉我们现在泰国是雨季,每天都会下雨),不能走的太远,只能在酒店附近的大排档的雨伞下,站着(雨实在太大,椅子全部淋湿)吃完了来到泰国的第一餐。
        酒店的morning call很准时,我们4点起床,4点30分从酒店出发,赶往素万纳普机场,坐上6点出发去苏梅岛的飞机。到达的时候,苏梅岛才刚刚苏醒的样子,小小的机场只有一条跑道,摆渡车是非常可爱的电瓶车,整个机场全部都是开放状态,没有封闭的房间,高高的椰子树加上植物,无处不透露着浓浓的热带风情,下飞机的时候我们一直沉醉在刚刚到达小岛的兴奋中,没有注意到这个机场的细节,下了摆渡车就直接取了行李离开,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反而离开苏梅岛时,从办理值机到候机大厅,才发觉这个机场有多美,随处可见的花草植物,美丽的小花,候机厅一角甚至有秋千和长椅,一切都美那么不像一个机场。说了这么多,还是上个图吧。
         我们定的酒店没有接机服务,所以只能自己打车过去,顺着机场的路标,走到标有“taxi”的地方,一路上有不少黑车司机想要拉我们,我们坚持还是要找正规的出租车,发现有一个柜台,上面有明确的标价,用英文沟通发现原来不管远近,只按人数收钱,1到5个人是400泰铢(人民币80块),由于我们实现看过苏梅岛的地图,酒店离机场很近,瞬间觉得400泰铢是在坑我们,但是看到附近没有其他更正规的地方,无奈只能上了车。15分钟的车程后,到达OZO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询问工作人员得知,机场到酒店的出租车费一般是500泰铢,我们俩花了400还是便宜了,瞬间发觉走到哪里都找正规的地方打车是多么重要啊。
       每晚加了400泰铢,换了个海景房,酒店的工作人员拿着行李带领我们走进了地中海特色的房间(此处请不要忘了给服务员20泰铢的小费,在泰国花钱的时候最好把20泰铢的纸币留好,因为很多地方都需要付小费,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小费不可以是硬币)。打开行李箱,换上美美的裙子,涂上防晒霜,奔向酒店外的沙滩,凹造型各种拍照,享受难得的好时光。溜达到酒店外的街道,发现到处都是便利店,防晒霜、驱蚊液、吃的、喝的应有尽有,前台服务员告诉我们走路10分钟就是市中心,有超市,于是我们两颗吃货心蠢蠢欲动,顶着大太阳去觅食,一路走去,背都晒得有点疼,来到大商场吃的确实不少,基本都是泰国菜,我们先逛了一圈,原来这个商场有超市,也有化妆品还有衣服,甚至肯德基爷爷也在这里出没,最后买了一杯芒果冰沙,投入了泰式餐馆的怀抱。
       下午在补觉中度过,晚上我们枕着海浪,躺在酒店的沙滩椅上,喝着啤酒,吃着鱿鱼,数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把回忆拉到11年前,我们的高中时代,此时回忆很长,思念很远...........

DAY2

一大早被闹钟叫醒,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坐在前台等来接我们的车,今天的行程是环岛一日游。司机非常准时,9点10分出现在门口,坐上越野车,我们的环岛一日游正式开始。车上都是中国人,但是大家第一次见面,都显得有些拘谨。车开了20分钟,就到达了第一个景点,是一个佛像(由于拍照是对佛不敬,所以整个旅程我没有拍佛像的照片),中文导游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同时到达的还有另外4辆车,今天的旅程大家将一起玩耍。天气有些炎热,后面达到的几处景点大多是佛像和寺庙,加上我们俩穿的短裤不符合进入的要求(女性不得露腿和肩膀),所以我们俩没有进入景区,只是在树下乘凉。越野车继续前进,一路上领略了苏梅岛上岛民的生活,悠闲的小狗,矮矮的房子,还有长长的海岸线。
        10点多我们到达象园,观看了大象表演,还骑了大象,猴子表演倒是和国内有些不同,训猴师手里没有拿鞭子或食物,只是凭借口令控制猴子,最后节目倒是一样,猴子和游客拍照,它会非常配合的拉起游客的手,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漫不经心。
        午饭倒是有些出乎意料,都是标准的中餐,上了车大家都有些昏昏欲睡,但是汽车的颠簸让我有些不适应,大概开了1个小时,我们来到一个寺庙,里面供奉的是一个和尚圆寂后的肉身,里面还提供求签服务,当然也是要付小费的。百无聊赖的我们俩在树荫下休息,遇上了一条摇着尾巴向我跑来的小狗,没来及好好拍照,它又奔向其他人去了。
        车开了不知多久,导游叫大家下车,这次是“飞跃丛林”。我和莎莎没有赶上第一批(默默庆幸一下),在等候的时候,竟然下起了暴雨,百无聊赖中的莎莎用手机拍摄下雨,原来住在迪拜3年的她,每年就看2场雨,突然看到这么大的雨,她有点小激动。第一批淋的湿透的团友们平安抵达,我们戴上安全帽,穿上安全装备,此时一定不要忘记喷驱蚊液!驱蚊液!驱蚊液!因为一上了山,蚊子就蜂拥而至,就算喷了驱蚊液也会被咬,由于飞跃一共被分成4个阶段,每个阶段都需要所有人平安到达,才能进行下一个阶段,所以中间会有4次等候的时间。于是排队等候的我们都进入了震动模式,因为防蚊基本靠抖,不过一会儿每个人基本都是左边抓抓,右边挠挠,孙悟空既视感之浓,远处观望,可能看起来像一群猴吧。
       接下来上车,发现车上多出了很多矿泉水瓶,还有一个保温水箱,以为是给我们喝的,导游告诉我们接下来是丛林穿越,大家系好安全带,拿好水,泼水大战开始啦!瞬间整车人燃起了斗志,距离水箱最近的两个人变身弹药补给员,不停的给空瓶灌水。4辆越野车在丛林里穿越,每走一段路,领头的第一辆车就会停在路边,后面3辆车依次经过时,大家就会互相泼水,整个过称持续了大概1个小时,汽车的颠簸打通了大家的任督二脉,泼水大战让所有人全身湿透,同仇敌忾的经历让大家变成了生死战友,互相之间的距离一下被拉近很多。
        汽车停在路边,100泰铢一包的山竹,让我们俩吃到饱,还有榴莲等其他水果,非常新鲜,吃饱喝足我们到达苏梅岛的最高点,大家爬上了越野车顶,拍照留念。
       最后一个行程就是苏梅岛的阿公石和阿母石,我们正好看到了落日,余晖下赶紧凹造型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一天下来,筋疲力尽,越野车送我们回到酒店,换下湿透的衣服,吃饭洗澡睡觉。

DAY3and4

第三天一整天我们都在睡眠中度过,突然想起酒店游泳池晚上7点关闭,赶紧在6点换上泳衣,下楼游泳。两个在泳池里扑腾了一个小时,想到第二天要去浮潜,赶紧练习了一下学游泳最基础的---漂,保证明天可以顺利的使用浮潜眼镜,近距离的看小鱼。
       第四天来接我们的车依然非常准时,开了20分钟,到达码头,在码头等候的时候,竟然遇到了前天一起环岛一日游的团友,互相打招呼,好像很久未见的老友。站在岸边,看到风浪有些大,突然有点头晕,心想,完了,估计今天要晕船。
       一艘船大概坐了20个人,导游用英文向大家介绍了今天一天的行程,便开始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行程中遇到了小雨,本来感觉良好的我,突然感觉不对劲,随之而来的风浪让船出现了大幅度的摇晃,好吧,被我说中了,还真是晕船了。经过一段时间的颠簸,我们到达第一个浮潜点,导游教大家如何使用浮潜镜,穿上救生衣就可以下水了。突然下船的一瞬间真的有点害怕,陆地呆久的缘故,我们已经习惯了脚踏实地的感觉,突然到了深水中,仅仅依靠救生衣的浮力把自己托起来,着实非常不适应,而且人只要趴在水里,救生衣就会将整个人托起来,想要恢复直立在水中,也非常的困难。很多团友都不会游泳,有些甚至一下水感到害怕就上船了。我和莎莎比较大胆,靠着瞎蹬乱踹的游泳水平,在船的四周玩耍起来,从空气中看向深蓝色的海水,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一旦带着眼镜进入水中就会发现,其实就在水面上就有很多小鱼,也可以说,小鱼就在我们四周游动,莎莎用绑在手上的摄像机拍摄到了这让人激动的一幕。一个小时后我们起航,奔向下一个浮潜点。
        这次到了岸边,很多刚才不敢下水畅快玩耍的团友,都下水去了。由于我刚才晕船有些不适,就没有下去,在岸边找了个地方,欣赏景色。接着已经是中午,我们被带到一个比较大的岛吃午餐,未作停留,便再次登船,开往涛岛涛岛比较著名的就是一个“人”字形的沙滩,游客可以在沙滩边晒太阳和浮潜。我们在岸边的小酒吧里买了两个椰子,喝着椰子汁,休息了半个小时。不得不说热带的椰子汁非常好喝,远胜国内海南的椰子,在泰国的这几天我们俩戒掉了其他饮料,每天要喝2、3个椰子。
沙滩边可能是水太浅的缘故,小鱼不是很多,能看到的都是比较大的鱼,非常分散,只有有人拿食物时,鱼儿才会聚集过来。
       到了返回的时间,大家纷纷上船,平稳的始向苏梅岛。大家都累了,基本都睡着了。可是这个时候,重点来了,竟然遇到了狂风暴雨!我们的船虽然有顶,但是四周有宽度20厘米的缝,瓢泼大雨从这个缝里不断地灌入,温度也下降的非常厉害,大家纷纷拿起救生衣挡雨,瞬间整艘船有了偷渡难民的即视感,大家的表情随着温度越来越低变得越来越凝重,抱着出来玩就要有娱乐精神的态度,我拿出手机拍摄大家的囧态,看到我拍,很多人露出了笑容,开心的配合拍照,一众人在互拍中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到了岸边,竟然风平浪静,一切像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有我们身上一直滴水的衣服和湿透的头发告诉我刚才经历了什么。面包车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俩为了赶紧恢复体温,回到酒店就直奔游泳池。第二天就要离开苏梅岛了,为了留念,我们吃过晚饭,再次来到沙滩上,躺在星空下,闭眼聆听海浪的消息。

DAY5

离开苏梅岛的这天天气出奇的好,到了机场艳阳高照,公园一样的机场里提供免费的饮料和点心,在候机厅的一角竟然有秋千和长椅,抓紧时间凹造型,拍了几张照片。
         摆渡车依然是小电瓶,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国际友人看到我们在拍照,很自觉的靠过来和我们合影,巧的是上了飞机,他的座位竟然和我们在一起,他看到我们直呼“It't  destiny”(缘分啊),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竟然过的出奇的快,他为了留下这个缘分,把自己的名片还有facebook账号给了我们,但是当他知道中国不可以用facebook的时候,脸上惊讶的表情绝对不是装的。拿了行李,告别了浪漫的意大利人,我们坐上去酒店的出租车曼谷机场的出租车是自助式的,跟着路标走到“TAXI”处,会有类似银行的叫号机,不同的“叫号机”屏幕上显示的出租车大小不同,如果行李比较多,一定要选大的出租车,点屏幕取了号码条,上面有分配的出租车的车牌号和出租车停靠点的数字,下面就需要自己根据数字去找对应的出租车,还是惯例,上车之前一定要跟司机讲好价钱,我们下飞机后已经打电话给酒店的前台,打听好了价钱,所以砍价方面没有费力,由于走机场快速路需要交过25泰铢的过路费,出租车进机场的钱也需要乘客负担,所以下车的时候,要多给司机50泰铢。
        办理好入住才10点,可是我们的房间要12点才能入住,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轻装简行,奔向向往已久的“King Power”免税店。我们住的酒店在曼谷市中心,临近两条轻轨线,去哪里都十分的方便,坐上轻轨,两三站就下车,但是此时问题来了,king power到底在哪里呢?问了好几个当地人,他们都有些支支吾吾,不过想想也难怪,本地人是不会进去买东西的,不知道也合理。沿路问了4、5个人,终于到达目的地,这里貌似也是个酒店,从外面看非常高大上,完全不觉得是个免税店,走进去,也很安静,难道走错了?沿着走廊走下去,才发现原来里面别有洞天,在前台填好表格(护照信息,离开飞机班次和时间等),拿好护照和卡,直奔商场!一进门就是欧莱雅的专柜,还有非常热情的说着流利中文的导购,我们俩瞬间一扫早上早起的困意,拿起篮子,准备战斗。挑选东西时,无意听到原来外籍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可以有八折折扣,莎莎拿出她的工作证,竟然办理了一张全场八折的卡,但是由于买好的东西只能过了海关才能拿,加上她的飞机比我早太多,我不能用她的卡一起结账,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警察不可以有折扣?)。好了,讲正题,一进门这个欧莱雅其实可以不用逛,因为二楼(进去直接就是二楼,一楼需要自己下去)底部有一个大厅全部都是护肤和化妆品。二楼的两边都是一些轻奢品牌,coach、fural、MK之类的,款式也都不是很新,价格感觉和上海的奥特莱斯差不多,走到底是一些手表的品牌,这个我没仔细看,因为此时我们已经看到大厅里的护肤和化妆品了,接下来只剩下买买买.........
        逛了四个小时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我们俩终于想起来没有吃午饭,早上在飞机上吃的飞机餐早已消耗殆尽。来到一楼,点了份炒饭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看到好多人都在买泰国特产,我们又杀了过去,基本都是驱蚊醒脑、止痛贴膏药之类的东西,一股脑的又拿了一篮子,付了钱,填好退税单(二楼已经是免税价格,付款后只能到机场拿,一楼都是本土品牌,买够2000泰铢就可以到机场退税),我们又在一楼溜达了一圈,都是芒果干、鱿鱼干之类的,我们俩都不感兴趣,提着一堆膏药离开了king power。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稍事休息就出门觅食。我们住的酒店走路两分钟就是著名的景点“四面佛”,度娘上一查,说周四晚上拜最灵验,一看手机,竟然今天就是周四,天助我也!看到当时拜的人很多,四面佛关门的时间是晚上11点,所以我们俩决定先吃饭,等回酒店的时候再来拜。过了马路,就是曼谷最大的商场Central World,在一楼溜达一圈,莎莎买到了心仪已久的香薰,走了两步就是最著名的曼谷包品牌“Naraya”,里面基本都是外国人在买,风格就是浓浓的少女风,除了各式各样的包,还有一些大象的玩偶,我们在里面转悠了一个小时,挑了一些零钱包给同事朋友们当做礼物。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拜了四面佛,希望他可以收到我们的愿望。

DAY6

一觉睡到十点多,打开窗户看到酒店八楼露天的泳池里有不少人在游泳,泳池四周种的树木让人完全忘记了身处闹市,真是用心良苦。
       本来准备去大皇宫看看,但是前台告诉我们,因为国王去世,经常会有民众自发的前去悼念,所以大皇宫经常会暂时关闭,门口堆积的散客太多,我们去了可能要排很久的队,我们只能作罢。两个人又跑去了很近的暹罗广场,这个广场其实和昨天逛的Central World非常近,只需要走轻轨下面的人行道就可以到。暹罗广场其实不大,可以说很小吧,跟国内的广场没法比,来到这里一顿猛拍的也都是外国人,看来电影的效应还是挺强的。我们俩在商场里乱逛,四通八达的走廊,让我们有些迷茫,本来要去马路对面的屈臣氏,结果一路上临幸了好几家化妆品和护肤品店,又让钱包痛苦了一场,好不容易走到地下一层,看到了人山人海的丝芙兰,原来那天是黑色星期五,丝芙兰全场八折,外国人还可以退税,于是我们俩又一头扎了进去,再出来的时候外面都快天黑了。经历千难万险终于到了屈臣氏,发现里面卖的东西基本都是很普通的品牌,“最受欢迎”柜台,也都是一些很普通的泰国产品。提着大包小包的我们赶紧回到酒店,因为我们要赶去水边集市啦.........
       这个集市叫什么名字我真的不记得了,但是它最有名的就是有一个摩天轮,我们从酒店出发,坐了三站地铁,就到了码头。码头有免费的摆渡船,排队中有人举牌说花20泰铢,不用等,马上就可以出发,于是我们跟着“黄牛”到了码头的另一边,坐上了小船,几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对岸。随着船越开越近,摩天轮蓝色的灯光倒影在湄南河上,可能每个女孩都会心醉吧。上了岸,我们饿着肚子先花了600泰铢坐摩天轮,这个摩天轮算是转速比较快的,三圈下来只花了十分钟,升到最高点,四周的景色并没有想象中美,可能不在市中心的缘故,并没有美丽的城市灯火,有些小失望。摩天轮下来我们就赶紧去吃了一顿,我想说如果在国外吃不惯,那就点炒饭吧,不管怎么炒,都不会太难吃,由于前几天在苏梅岛吃了两天泰国菜,我实在吃不下那些树叶一样的香料,于是后面的几天基本都在中餐馆解决,记得那天四面佛旁边地下一层上海人的开的餐馆里,吃到有酱油的盖浇饭时,眼泪都快飚出来了。
        吃过饭,抓紧时间逛集市,本来以为会像国内夜市一样的小摊,但是走进去才发现原来就是一间一间的店铺,每家店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有点到了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感觉。老板们基本也都会说几句中文,这里买东西就需要砍价了,我和莎莎都不是会砍价的人,逛了几家店,买了事先想好的东西,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接近11点,便往码头走,准备回酒店。到了轻轨站,发现我们硬币不够,只能去人工窗口换,曼谷的轻轨(BTS)买票一般都是用硬币,人工窗口只提供换硬币和咨询的服务,自动售票机很是奇特,左边是两排数字和对应的按钮,数字是票价,一般是12或是32、56,右边是投币口,先弄清楚自己要买多少钱一张的票,按下按钮,然后投币,下面就会出一张票,所以到了曼谷,拿到硬币的找零既然不能当做小费给出去,那就留下,坐轻轨用得上。上了轻轨站台,黑压压的一站台人,我心想估计要等下一班了,走近却发现,人其实不多,只是大家站的很分散,因为他们非常自觉地站在车门的两侧排队,车到了,大家一定等所有下车的人下完,才会上车,所以整个乘车秩序非常井然,完全不需要担心上不去或下不来。讲到这里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不打出租车呢?答案很简单---堵车,曼谷堵车也是很出名的,所以想要出门还是轻轨最方便快捷,当然公交车也最好不要坐,除非想要体验一下,因为据我观察,除了堵车这个缺点外,所有曼谷的公交车都没有空调,样式大概和纪录片里中国50年代的一样,所有窗户都是打开的,甚至有些连前后门都是打开的,大概是为了通风吧。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两人在卧谈会中进入梦乡,晚安,好梦......

DAY7

醒来又是九点多,收拾好行李,准备退房,再次观望了一下露天泳池,心里默默羡慕了下躺在泳池边沙发上的一家四口。若再来曼谷,一定还要住这家酒店,一定要去游泳!!!!
      Check out完毕,再次寄存了行李,去中餐馆吃了早午饭,两个人又溜达到了Central World,毫无目的的乱逛感受曼谷的点点滴滴。临走之前,竟然在商场角落里发现了“bread talk”(面包新语),赶紧买了几个面包,准备上了飞机吃(由于在机场免税买的忘了形,这几个面包后来不知所踪)。
       回到酒店,坐上出租车,我们赶往素万纳普机场,这次的出租车司机竟然会说一点中文,因为他的爷爷是广东潮汕人,三个人有的没得聊了几句,我和莎莎一路都恋恋不舍的望着窗外,希望记住这次旅行的一点一滴。到了机场,莎莎办理了值机,时间有些紧就只能进海关了,剩下我一个人,看了看时间,还早,我先去海关盖章退税,盖章的地方在办理值机附近,会有一个很大的牌子写着“Tax Refund”,提供自己的护照和商店填好的退税单,盖好章,就可以了,注意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否则进了海关,到了退税的地方,没有盖章就不能退税的哦。
      过了安检和海关,一进候机大厅,就看到无处不在的king power,工作人员会随机给旅客发优惠券,一般是满减。一路问过去,找到了退税处,提供护照机票和盖好章的退税单就能拿到退税,再去隔壁的king power提货处,拿了一大袋护肤品,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负责,会根据购物单一样一样的核对,幸好机场里还有小推车,否则胳膊已废。寻找登机口的路上,突然看到了CPB,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卖的特别火爆的隔离有没有货,竟然说有,服务员用特别流利的中文告诉我,我刚拿到了优惠券也可以用,用了券以后价格还比较合算,于是又帮同事们买了几支,好吧,此时同事们的钱包也开始哭泣了。
       快到登机口时,我发现自己的面包不知所踪,正好看到很多人都在买芒果糯米饭,160泰铢一盒,莎莎跟我说过,这个糯米饭是在椰汁中浸泡过2天才拿出来做的,于是赶紧买了一盒。
费用方面总结一下,给大家一个参考,机票酒店花了大概5000人民币(本人数学比较差,加上不敢去仔细算花了多少钱,所以请原谅我只能用“大概”),到了曼谷取现1万泰铢,即2000人民币,这笔钱用来吃饭、坐车和所有不能刷卡的购物,刷卡购物大概1万人民币,泰国到处都可以刷银联卡,到了大商场或免税店还可以用支付宝,都是免手续费的,所以不需要换太多泰铢带在身上,我这次回来还剩下大概2000泰铢现金没有花。
      一些出行小贴士:1.出国之前最好还是复习一下英语,多看几集美剧也行,因为到了海关,还是需要讲几句英语的,别怕讲的不好,放心他们都听得懂。2.坐轻轨的时候,如果不是记忆力特别好,最好还是用手机拍一下上车的站牌,否则就会遇到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哪站下车的尴尬。3.上出租车之前一定要确定司机知道目的地在哪里,还有就是一定要跟他谈好价格,免去下车时不必要的麻烦,宰客哪个国家都有。4.买机票时一定要确认好托运行李的免费重量是多少,我见到有些人在托运处现场穿衣服,行李超重可是非常贵的,如果自己在家称重,已经超重,可以在航空公司的APP上提前购买重量,会便宜很多。5.如果有条件最好把回程的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打印出来,带在身上,过海关的时候和办理入住的时候会省去很多口舌。
       好啦,我的苏梅岛游记到此结束,期待我的钱包回血,期待下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2-10 10:25

如果去涛岛不浮潜,有得逛没呢?

2016-12-10 21:5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12 15:58

引用 夏之蟪蛄 发表于 2016-12-10 21:58:28 的回复:

如果去涛岛不浮潜,有得逛没呢?

回复夏之蟪蛄:基本没什么玩的,挺荒凉的岛

2017-01-12 18:57

引用 hollish 发表于 2016-12-10 10:25:11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hollish:回来以后一口气写的,还有挺多其实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