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早安新加坡!午安新加坡!晚安新加坡!【双人5天4晚新加坡游记】

秋秋 (杭州) LV.16
2016-12-08 21:01 3154/19
  • 出发时间/2016-11-09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12.13的碎碎念】
从上大学时开始使用蚂蜂窝,看看大神们的游记,到今年自己也开始写游记放在蚂蜂窝上。
第一篇游记是天津,第二篇是新加坡。发出新加坡游记后5天,收到我的游记成为“星级游记”的提醒~
这是在蚂蜂窝上的一个小小进步的鼓励吧~开心~
希望接下来自己能有更大的进步。

写在前面

出行前,有个小伙伴问我:“你要去新加坡啊?去新加坡哪里呢?”
我:“新加坡就是新加坡啊~”
小伙伴:“具体是哪个城市呢?”
我:“新加坡就只有一个城市——新加坡。”
小伙伴:“那去哪些地方玩呢?”
我:“新加坡都没杭州大,基本上都可以玩过来吧!”

新加坡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国家,非常小,却非常好玩。只是我上面说错了一点:它虽然小,但是玩的内容太多了,以至于我们待了4天,也只玩了新加坡的一个小小角落。

预告片

关于我们

行前准备

★机票★

强烈推荐酷航!酷航!酷航!

酷航是新航下面的廉价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清一色是787大飞机,一排9个座位,还挺宽敞。关键是:经常有促销!

酷航的促销有每月第一个星期二的“闪人大促”,还有不定期的促销、信用卡打折等等。我是7月份开始关注酷航的,关注了7月的闪人大促,到了8月闪人大促的时候,看了看合适的出发和回杭时间,就把机票买了,两个人来回共2500多,非常便宜啦!

周三晚上出发,可以上完班回家吃了饭再走;请了周四周五两天假;周日回来,周一接着上班!

但是预定完机票没几天,收到了一封酷航的邮件,告诉我航班改时间了……改时间了……意味着我们要在飞机上多待几十分钟。不过也不是件坏事儿,原来这个点到新加坡挺尴尬的,木有地铁,只能打车;现在到得晚了我们可以坐首班地铁去酒店,省了不少钱。

★酒店★

新加坡地方小,寸土寸金,看得上眼一点的酒店就好贵~尤其是我们十一去了天津,200一晚住得就挺好,跟国内酒店比起来新加坡酒店真的好贵哇!

我选酒店的原则:
1、首选四星,住得要舒服;
2、不能太贵,一晚900以上的就要慎重考虑了,所以金沙酒店完全没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对无边泳池没有那么大的向往),其他五星级酒店也差不多看看就放弃了;
3、离地铁要近,因为出行基本靠地铁,方便第一。
最后我选择的是新加坡海湾酒店(Bay Hotel Singapore),位置在Vivo对面,去圣淘沙岛超级方便,只要走过去就可以了。我订的时候是770一晚(不含早),在入住4天前是可以免费取消的。后来好像有降价,不过我懒得折腾了,住4天也差不了多少钱。

酒店外观(图片来源:蚂蜂窝)。很酷的造型!

★签证★

淘宝上有很多代理,也有旅行社,因为新加坡领馆有指定送签旅行社,我觉得还是找这些有资质的旅行社比较靠谱,就把材料准备好交给旅行社办理了。

在职人员的送签材料(来自杭州海外旅行社):

其中在职证明并不一定要用红色抬头的纸打印,黑白的也行,只要公司的章是红色盖上去的就行了。亲测有效~我就是黑白打出来找公司盖的章~

新加坡的签证签出来有效时间不一定,据说是看签证官心情的……尽管我很想得到两年多次的签证,但还是只给我签了35天。我们两个人都是签了35天,所以并没有说单身女性就难签,男生就好签,在职人员的话,材料准备好了都ok哒!

也是因为很多人签出来都是35天,所以不建议提前很长时间就办理签证,一般提前一个月办理即可~

★租WiFi★

租wifi当然找环球漫游了~微信公众号和淘宝上都可以。

我是在微信上租的,刚好抢了满5天减2天的券,所以我租了5天只付了3天的钱,感觉小小地赚到了~

杭州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去萧山机场取机器和还机器,柜台在萧山机场国际出发3号门,很好找。

★买票票★

机票、签证搞定,接下来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看门票了。据说坐新航的话是有门票优惠什么的,然而我们是酷航,廉航表示啥也没……

我做完攻略,理了下要买票的景点有:滨海湾花园+空中步道、SEA海洋馆+台风剧场、环球影城、摩天轮。因为摩天轮受天气影响还蛮大的,不太好确定去的时间,我们是到了那边再买的。其他三个地方的票都可以提前买好。

蚂蜂窝、淘宝上很多商家,闲鱼上也可以捡漏。我在闲鱼上买的滨海湾花园和海洋馆的票都挺好,但是环球影城的票出了问题……唉,一把辛酸泪啊……下面讲花费的时候会详细讲到。

除了门票,地铁卡也可以在闲鱼上买。因为去新加坡玩的人还蛮多的,有的人办了Ez-Link卡钱没用完或者不想留着了,会放到闲鱼上出售。当然在国内买新的也可以啦~像我们这种坐早班地铁的,有了地铁卡直接刷卡进站就可以,也不用担心人工售票处还没开门了!

★准备的物品★

准备的东西就是这些啦~因为酷航的行李托运是要额外付费的,免费的是一个人7kg的手提行李,我们想着过去是夏天,衣服也很薄,东西也不多,就没有买托运行李额度,打包小能手(就是我)把这些装进了一个17寸的小箱子和一个50L的背包里,直接带上飞机妥妥的~(注意不托运的话,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都要带小份哦,单瓶100ml以上是不让带上飞机的)

路线规划

先上图~(这是我们实际出游的路线,和最开始规划有一点点出入,但是实际这么走我们感觉非常好,推荐给大家)

在出行前规划路线的过程中,感谢各位蚂蜂窝大神的游记给予的帮助~

大雯哥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59129.html 我安排行程的时候首先参考的就是她的。

小xi的新加坡介绍:http://www.mafengwo.cn/i/3448985.html 环球影城介绍:http://www.mafengwo.cn/i/5471375.html 小xi在新加坡生活,所以她的这两篇文章,非!常!详!细!

杞杞杞杞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6439.html 里面有作者做的地图(就是标注哪个地方有哪些景点,怎么怎么走,一目了然)

再次感谢!

花费

照例,先上图~

看我在环球影城那行写的备注,先说说遇到骗纸的经过吧……10月某天,我逛闲鱼发现有人卖环球影城的电子票,我一看时间合适价格也低(470两张),卖家也是通过实人认证的,芝麻信用773(比我都高),于是放松了警惕,付款买下。实际11.11入园的时候,一张票可以用,另一张票提示已经用过!当时我就懵逼了!我已经入园了,沈大爷被拦在门外,于是想在闲鱼上找到卖家,发现“该用户违规,账号已被封禁”,估计有人和我遇到一样的情况,然后先举报了。当时想着赶紧入园要紧,急忙上淘宝买能立马出票的电子票,结果因为是双十一,大家懂的,下单的时候频频出现“哎呦,被挤爆了~”反复折腾了几次总算下单成功,邮箱里也收到了电子票(在垃圾箱里,汗……)沈大爷重新排队入园,折腾了快半个小时总算进来玩儿了。

回国后找闲鱼客服说明情况,建议我找阿里110,但是我提交了资料之后就看着流程走完了,然后说他们会对账号进行处理……所以那张票的钱应该是要不回来了,花200块钱买了个教训……

哦,应该是两个教训:
1、闲鱼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2、电子票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还是实体票拿在手里安心呀~)

至于我写得比较笼统的当地取现+刷卡,大概分成这么几部分:
1、机场里找了ATM机取了300新币(出来的是6张50的纸币),用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在UOB和OCBC上,其他银行的机器上取可能要收钱),实时汇率结算,卡里扣钱是1400多。这些钱我们用来吃吃吃+买摩天轮的票+充了一次地铁卡,最后还留了十几块作纪念~
2、大螃蟹吃得好贵呀,刷的银联结账,也是实时汇率结算,988.82。
3、其他就是买些纪念品啊之类的,也是刷卡的,这部分没有花很多钱。

D1——新加坡,我们来啦!

8月份就买好的机票,在心心念念等了三个月之后,终于要出发了!

下班回家再次检查了下行李,确保护照、签证、华夏银行卡、信用卡都带在了身上,然后下楼吃饭,打车去机场~

到了机场先凭护照、签证取登机牌,工作人员还要看机票行程单(应该是确认回程的信息),拿到机票的那一刹那,我们表示受到了惊吓:这个登机牌也太干净了吧!没有机场的logo,也没有广告,就是一张白纸上打印了几行字……要不要这么节省……

然后去环球漫游的柜台取wifi蛋,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反复提醒自己一定要在过海关前记得去取。因为柜台在外边,要是已经过了海关了,就取不了了。

登机很准时,机上人也不多,没有熊孩子(开心脸),之前大家都说飞机上很冷我也带了厚外套来盖。只是机上气压不太稳定,加上我当天感冒还有点严重,觉也没睡好,飞机降落时耳朵疼得受不了,下了飞机感觉听人说话都不太正常(此状态持续了整整一天,哭)。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但是木有中文版,中文版的要在机场里入境之前有两个柜台可以拿。我们在飞机上把英文版的填好,下飞机去有中文版的地方对了一遍,没有填错,顺利入境~然后拿各种中文版的旅游小册子~

凌晨4点半。新加坡,我们来啦!

樟宜机场T2的到达口出来左右两边都有餐厅,两边的尽头是ATM机,我按大神们攻略上说的找到了UOB和OCBC的ATM,用华夏卡取了300,然后找餐厅吃饭。

樟宜机场真的是超级棒呀,不愧是五星机场,吃的都超级便宜,和外面的价格都一样哦!不像国内机场里面吃的都好贵。

我们找了家店点了一碗叻沙(Laksa)和一碗马来面。

叻沙是一道起源于马来西亚的面食料理,看样子就是鲜鲜辣辣的,超好吃~不过马来面的味道……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没有叻沙好吃,最后我们两个人把一碗叻沙吃完了,马来面只吃掉半碗。

吃完饭已经5点多,因为地铁5点半开始运行,我们决定坐地铁去酒店。从樟宜机场坐地铁一定记住上去后坐两站,然后下来换乘对面站台的绿线继续坐,要是不下来,就又会被带回机场去的。从机场出来的那一段是在地面上的,我们看着天空慢慢地亮起来,看着有些上早班的人们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在一个未知的城市里,我从早上开始探索它、认识它,对它说:早上好呀,我来啦!

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地铁,刷卡时计费1.99刀,感叹着新加坡地铁并不太贵,然后找酒店去办理入住。找酒店时有个小插曲,我们顺利地找到了酒店,却没搞懂前台在哪儿,因为一楼就是一个餐厅,不像是有前台的样子……门口一个大叔看我们转了半天,问我们是不是要住这儿,然后跟我们指路说前台在3楼……啊,竟然在3楼!

网上看了很多关于新加坡酒店的评论,都说非常小,我们住的新加坡海湾酒店(Bay Hotel Singapore)大家也都说非常小;但是我们到了之后,发现还可以接受(也有可能是我们的箱子很小的缘故),并没有出现大家说的箱子打开就没地方走路了的情况。床很舒服哟,特意拍了张照片~

办入住时的前台小哥很好心地提醒我们说冰箱里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其实我在网上看了大家的评论就已经知道了,嘿嘿),东西不够了还会补充。我们住了4晚喝了各种饮料,我最喜欢这个豆奶~好像是马来西亚产的~

D2——暴走2万6千步

★老巴刹★
补觉到10点多,然后出发去第一站——老巴刹。

地铁坐到“莱佛士坊”,出去后会有清楚的路牌,跟着走就是了。

我们在这里吃了来新加坡的第一顿正餐,也算是第一次正式感受这种新加坡的特色——熟食中心。据说新加坡人由于天气、工作压力等等原因,很少在家里做饭,甚至有的家庭都不安装厨房,所以慢慢的,这里聚集出很多类似大食堂的熟食中心。新加坡熟食中心都是由政府兴建的,硬件设施和卫生状况都十分优异。

老巴刹属于新加坡现存的最老的维多利亚铸铁建筑,坐落于CBD当中,我们快吃完的时候正好是白领们的午休时间,一瞬间涌入了好多人,拿工牌、钥匙、餐巾纸等等占座。

我在老巴刹点了一份炒粿条,这个档口都是华人,老板娘给我点完菜就忙别的去了,后来有个小哥把我的炒粿条端出来时我才给他钱,这小哥一脸惊讶地问:“你还没给钱啊?哎呀,看到美女钱都忘收了~”嗯,小哥你好会讲话呀,哈哈~

炒粿条的味道很赞,里面料也很多。看起来黑黑的,是放了酱油的缘故,里面有米粉、面条、豆芽、青菜、腊肠等等。

★浮尔顿酒店★
吃饱喝足,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暴走。我们打算经过浮尔顿酒店去到鱼尾狮公园。在浮尔顿酒店我们还进去参观了一下,这个有近百年历史的酒店十分漂亮(住宿价格当然也十分漂亮),门口停的都是豪车呀~

★喷水鱼尾狮★

工作日去鱼尾狮,人不算多,很容易就找到了空位开始拗造型!

沈大爷:我要放大招了!

我:请让我安安静静地接个水~

在鱼尾狮公园可以看到很多地标建筑,比如金沙酒店啦、科学艺术馆啦、大榴莲啦~

之前还有很多小伙伴推荐鱼尾狮后面有家Lady M,我想吃他家的千层蛋糕好久了!但是来来回回走了很多趟,就是没有找到,应该是不开了,伤心……

只好多拍些照片来安慰下没吃到甜品的心。

这个角度真是超棒呢!地铁卡图案同款角度,耶~

圣安德烈大教堂★
可以坐地铁到City Hall,出来后不远就是大教堂。我们是从鱼尾狮过一座桥到了大榴莲,再一看地图显示圣安德烈大教堂只有500多米,于是信心满满地决定走路过去。结果在某个有5个出口的地下通道走错路,每个出口都爬上去看了一眼……总之,这500多米我们走得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大教堂。

教堂里总给人一种能静下心来的感觉。教堂人很少,差点以为是不开放的,后来从侧边的一个小门进到了教堂内部,蓝白相间的墙和五彩的窗户,阳光从窗里透进来,美极了。

出来后想站在教堂前拍合影,但是相机没有地方放,就放在地上遥控,结果遥控器也不太灵,哈哈~拍了好多张,这张还能看看(大爷手里拿着的是遥控器哈哈哈)

★莱佛士酒店★
    从教堂出来大概走两条街就是莱佛士酒店,这里的新加坡司令酒非常有名,我们也上去看了一眼,但是并没有喝。

★滨海湾花园★
强烈推荐的花园!坐地铁到Bay front,沿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滨海湾花园大部分是免费的,按不同国家划分成不一样的区块,有泰国花园、马来西亚花园等等,中国花园好像是布置成了园林的模样。

不过我们的重点并不是这些露天的免费花园,而是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

门票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进馆不能带杯装饮料,我们把手里的可乐喝完了进去的。

首先去的是花穹馆,一进门的感觉就是冷!圣诞节快到了!好多植物!好漂亮!长见识!

为了证明我们真的有在好好看植物,先放一波植物的照片~

然后不正经照片就来了~

比如我非要跟后面那三只猴子合影。

比如大爷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芦荟,我说:快做个吃掉它的动作!

这片仙人掌被我承包了!

放大招:后面那个雕塑的模仿秀……

不正经照片到此结束。后面当然是浓浓的圣诞氛围照片~

这些做成礼物样子的植物~要是我收到这么大一个礼物,要有多惊喜呀~

拿着自拍杆模仿旁边的小兵。相似度99%,哈哈哈。

在花穹馆玩够了我们就去云雾林。进馆的感受是冷!冷!冷!背了一天的两件长袖终于派上了用场。

这个瀑布有7层高,可以坐电梯到顶上,然后慢慢地走下来,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主题。

超级喜欢这张呢!有一种探索世界的感觉~

瀑布背后呢,就是那个超级可爱的乐高猪笼草啦~用乐高积木拼成猪笼草和蜘蛛,混在真的植物里,脑洞也是大。

我和猪笼草的合影~

大爷要和蜘蛛合影~

金沙酒店★
在云雾林时外面狂风大作,开始下雷阵雨了,我们只好在冻死人的馆里躲着(还好有长袖,带外套多么的重要啊),雨停时已是傍晚了,我们穿过花园和金沙酒店去购物中心的食阁吃饭。

路上拍到刚雨过天晴时的摩天轮。再过两天就来坐哦!

金沙酒店很大,购物中心也很大。沿着路牌感觉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了食阁。今天的晚饭挑选的是黄亚细肉骨茶。

黄亚细肉骨茶的胡椒味儿好重呀!好刺激好刺激!

相比较而言,点了些其他的,比如卤香菇呀,生菜呀,猪粉肠呀,这些更加吃得惯一些~就是猪粉肠拍出来实在不不太好看……

★超级树★
天色渐暗,我们返回滨海湾花园准备上超级树。但是一路上走去都没有发现超级树的空中步道有人在走,推断是因为下午的雷阵雨导致空中步道暂时关闭了。

问了工作人员果然如此,而且什么时候再次开放是要等通知的。于是我们干脆坐下来,等空中步道开放。

等的过程中我跑来跑去拍照片,然后发现虽然下雨导致景点关闭,但是从下雨留下的积水里看超级树的倒影竟然也非常的漂亮~这大概不是每个来超级树的人都能看到的角度吧~

等了一会儿,超级树灯光秀开始了;看完灯光秀,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开始关门了,空中步道还是没有开起来,只好抱着遗憾回去了。

D3——环球影城玩high,海滩落日美爆

★环球影城★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因为就住在Vivo City附近,早饭选择了Vivo里面的土司工坊。

第一次吃,当然是要点特色的,要了一个咖椰土司套餐和一个培根蛋土司套餐。

咖椰土司套餐里有两个半熟蛋,是带壳端上来的,让我一度以为是全熟蛋,对它没多大兴趣。结果看了一眼点菜单是“Half Boiled Egg”,赶紧把它们给打了,再浇一点酱油,味道很不错哟~

早饭后沿着步道走去圣淘沙岛。今天的安排是环球影城,之所以安排今天(周五)是因为工作日人会相对少,要是周末去的话人会非常多,玩项目排队的时间会比较长。

进入圣淘沙岛可以步行(不收费,大概几百米)、坐轻轨(入岛4刀,出岛不收费)、坐缆车(从花柏山坐到岛上,价格不了解)、taxi(价格也不了解,我们在新加坡没有打taxi)。

在去往圣淘沙岛的步道上。

沿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环球影城啦!门口的大球是标志性建筑,有很多人拍照。

在门口排队的时候我们就商量好一进门直奔变形金刚,结果因为票的问题(前面已经讲过了,呜呜……)耽误了半小时,不过一进门刚才的不开心就一扫而空,在门口拿了地图和节目单就奔着变形金刚去啦!

工作日人果然不多,在变形金刚排了10分钟就排到了吧,玩得相当爽~

出来以后对变形金刚实在是太喜爱了,逗留了很久来拍照。

这里是个摄影点,有工作人员拍照,洗照片是要收费的;也可以把相机给工作人员让他拍。其实这里我们有拍合照的,然而拍照的小哥明显没有发现我的相机是中心点对焦,给我俩拍合影时对焦全对在了后面的擎天柱上……啊!!我俩就华丽丽地糊掉了,伤心……

拍这张的时候,我就觉得哪里很奇怪,但是说不上来。晚上回去一看,哈哈哈,谁告诉你大黄蜂变身的时候是同手同脚的?哈哈哈哈哈

双轨过山车~只坐了红的,灰色的不敢坐……唉,老了老了……

木乃伊复仇记,纯粹是因为排队时间只要5分钟所以我们就进去了,也没有要求取眼镜下来,还以为不会很激烈。结果……啊啊啊啊啊啊!再仔细一看介绍:“木乃伊复仇记属超高速过山车……”这告诉我们一定要看好介绍再去玩项目,不然会跟期望的不太一样……

未来水世界,我们去的那天有两场,我们看了第一场。演出前演员和两个小朋友玩水枪,城会玩~

未来水世界的座位分为湿身区、可能湿身区、不会湿身区,我们带着相机什么的,乖乖地坐到了不会湿身区。

表演超棒的!大场面!人飞来飞去,各种爆炸啊什么的,最后竟然还出来了一架飞机。放一张结束时演员向观众致意的照片吧~看这个烟雾缭绕就知道演出的场面有多激烈了!

中午是在环球影城出来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的。如果环球影城还要再进去的,出门的时候要让工作人员在手臂上盖荧光章,再次入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检查。

点了一碗福建虾面一般般~

至于这个椰浆饭,吃得我俩都有阴影了。档口的小哥跟我说这个是fish,可是这个fish吃起来味道好奇怪呀!我决定下回去马来西亚要再吃顿椰浆饭来改善下这个fish椰浆饭给我的印象……

再次入园后先开启了疯狂拍拍拍模式。

芝麻街。

奥斯卡小金人!看字哈看字~

接下来是《爱宠大机密》模仿秀

大爷说上面这张特别好……哼

又贱又萌的小黄人~

少不了的圣诞主题~

还有羞羞的小黄人小短裤,哈哈

下午玩的大都是比较温和的项目了。

这个是不太温和的悬吊飞车……

在侏罗纪附近偶遇迅猛龙,但是我们觉得它好无聊……

侏罗纪河流探险很好玩,但是我们把东西都寄存了所以一张照片也没有拍。因为是水上项目,我们早有准备——从国内买了一次性雨衣带进去。园区里也有卖雨衣的,但是贵。我们在排队的时候套上了自己的雨衣,一件红色一件蓝色,在一堆穿透明或者白色雨衣的人里特别明显,像两个行走的信号灯(画面好美)……排队的时候有人来问我们是在哪里买的雨衣,我们说这是自己带的~(有点小嘚瑟,哈哈)

最后玩了一个小朋友的项目,哈哈~在排队的时候拍到的一个禁止吸烟标志,侏罗纪公园的小心机~

亚洲大陆最南端★
再环球影城玩了一天,出来太阳快下山了,我们赶紧坐小火车到了海湾站(岛内坐小火车都是免费的,海湾站是终点站)。

一路沿着巴拉湾海滩走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

走过这个吊桥就到亚洲大陆最南端啦!

这个要投1块或者5毛的硬币进去可以看,我们翻遍了钱包只找到2毛,尴尬……只好装装样子,哈哈

回来的时候,月亮已经升起来了~

玩了一天,我们也是又累又饿,在老曾记买东西吃。

老曾记是新加坡零食连锁,有油炸食物,也有各种丸子。面对琳琅满目的丸子简直犯了选择恐惧症,营业员阿姨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纠结的样子,说:吃下去反正都到肚子里,都一样的啦~

最后挑了一串鱼丸垫饥,那么大的两个鱼丸!Q弹Q弹的,有嚼劲~

★无招牌海鲜★
无招牌海鲜是我们在新加坡吃得最贵的一餐,也是迄今为止吃得最贵的一餐。没有选大排档,也没有去吃超级有名的珍宝海鲜,两个在圣淘沙岛玩了一天没力气走路的人就近选择了Vivo的无招牌海鲜。

相对便宜的斯里兰卡肉蟹卖得很快,而且我估计是要预约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了,只能选择了128刀一只的大螃蟹,然后又要了一份小份的麦片虾,还有两杯果汁。

麦片虾是先上的,不过……Excuse me?这个真的是小份?小份也有好多只大虾呀!不过真的好好吃呀,吃到最后我们把螃蟹和虾都吃完了我要出去洗手,还跟沈大爷说看好那些麦片别让服务员撤走了,那个麦片也超级好吃的!

至于大螃蟹呢,我们选了无招牌的特色做法——白胡椒蟹,有很轻很轻的一点点辣味,真的很不错~

哈!一个大钳有这么大!

结账时可以直接刷银联的(我们也没那么多现金可用),实时汇率结算是988.82。就这么奢侈一把吧~反正机票便宜,省下不少钱用来吃吃吃~

吃完了就在Vivo里逛,今年是Vivo十周年,又快到圣诞节了,庆祝节日的氛围很浓~

D4——五彩的新加坡和意外的暴走

★S.E.A.海洋馆★
依然是在Vivo的土司工坊吃的早饭,然后走去圣淘沙岛,沿路牌找到S.E.A.海洋馆。
进去后先是海事博物馆,讲很多航线历史啊、探险家历史啊什么的,还有游戏可以玩。

船的剖面告诉我们郑和下西洋的船里装了些啥,我俩一直在讨论这个长颈鹿和犀牛竟然也在船里,半路死掉了怎么办……(脑洞永远这么大)

好吧,这张图我只是想吐槽下杭州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这个地图谁画的!要给差评!

看完海事博物馆,我们去了台风剧场,是个4D剧场,效果还是不错的,就是被喷了一身水还被空调吹,那个冷啊……

从台风剧场出来就直接去参观海洋馆啦~

游过来一只萌萌哒鲨鱼

这个像不像《海底总动员2》里面的那个水族箱~

一只蓝色的龙虾~

我喜欢的尼莫~(好啦,我知道小丑鱼不叫尼莫啦,可是尼莫太有名了~)

一张黑乎乎的合影。其实重点是后面的那个餐厅(后面那一排窗户的后面)~想象着吃饭的时候旁边就是鱼在游来游去,好有意境呀!

大爷说这是停机坪。。。

超级想看的水母!小小个游得好快!

遇到一只蓝瘦香菇。

这个发荧光的水母真是不好拍呀,不过真漂亮~

八爪鱼……路过的人都说:好丑!

蜘蛛蟹。其实当时我在拍另一只,大爷喊我过去说:来拍这只呀!这只已经摆好pose了!哈哈哈,这个pose好萌~

还有不知道叫什么的鱼。

大爷给这个紫金相间的鱼起了个名字叫“湖人鱼”,嗯,颜色挺像的。

还有触摸池可以摸海星。(此处是大爷的手~)

最后还拍了一个海龙。长得实在是太有个性了!

★小印度
在海洋馆逛了一上午,出来就好饿,于是坐地铁去小印度吃饭。

印度吃饭首选竹脚中心,小印度地铁站出来就是~

新加坡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地铁才隔了没几站,仿佛是到了另一个国度。一股印度味儿~香料味儿~咖喱味儿~听不太懂的英语味儿~

在竹脚中心买了份手抓饭,怕吃不惯又买了份港式烧腊保底。结果!手抓饭比烧腊要好吃太多啊!我忍不住要为印度手抓饭打个广告!里面还有好大的一个鸡腿!

竹脚中心里还有印度特色的各种颜色的饮料。拉茶是很好喝啊!其他奇奇怪怪的颜色已经超出我的理解能力了,请问为啥Rose味道的是艳丽的粉红色?看了半天也没敢尝试,最后买了一杯蓝莓饮料……

还有关于寨卡病毒的宣传。其他地方都没有看到,所以这里拍了一张。之前说寨卡病毒好严重的,差点不敢来新加坡

吃完饭有力气逛街啦!

在五颜六色的陈东龄故居前跳跳跳!

实龙岗路是小印度的主路,一路走过去都是串起来的鲜花。

还有街边五颜六色的房子。

沿着实龙岗路一直走会到一个印度庙。

★甘榜格南、哈芝巷★
逛完小印度,我们坐地铁到了武吉士站,这一片是穆斯林的聚集区。

苏丹回教堂。

哈芝巷。一条很短的小巷子,里面有小店呀、饮品店呀,很适合消磨时光。

我们找了家店点了两杯冰巧克力边喝边休息边拍照边等雷阵雨。(本想等雷阵雨过了再走,结果乌云一直在,就是不下雨)

跟大爷说:看我!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跟前一天拍的小黄人好像哈哈哈

(小黄人:我又出镜了……)

★超级树之空中步道★
因为第一天下雨没去成空中步道,但是票已经买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们决定再去空中步道碰碰运气。

在地铁上看到的一个饮料广告,我说这个是葫芦娃饮料,七种颜色哈哈~

到了滨海湾花园,我们真的运气很好,刚到的时候还说可能要下雨所以不开放,等了几分钟太阳出来了,我们成为了第一波上去的游客。

上去后看到的景色和下面的大不一样,建议有机会还是上去看看,风景真的很美~

下来后我们想等天快黑再去摩天轮,就坐在超级树的草坪上玩自拍。

啪!

啊!

★摩天轮★
到了摩天轮,天渐渐黑了,这个时候上摩天轮看风景是极好的~

刚上去时,天还没有完全黑。

这是快结束时拍的,天已经完全黑了,照片的左边是科学艺术馆哦,样子真的很奇特也很好看~

在最高点拍的滨海湾花园和市区景象。找找鱼尾狮在哪里呀~

坐完摩天轮,干脆就在一楼的路边摊吃晚饭。

我们从摩天轮下来已经晚了,不少档口都已经关了,想吃点和前两天不重样的,所以要了一份蚝煎和一杯燕窝水。啊,蚝煎好油!

卖燕窝水的那个老爷爷好实在,好大一杯,多得都要满出来。

★从克拉码头到鱼尾狮★
明天就要告别新加坡了,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虽然小,但是很精致,也很丰富。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呢!于是我们说坐地铁稍微绕一下,去克拉码头看看。

从克拉码头沿河走了一段路,抬头发现浮尔顿酒店就在对面,大爷问:想去看看晚上的鱼尾狮么?于是我们就开始了这段意料之外的暴走。

暴走的过程中碰到了想念已久的榴莲雪糕。第一天暴走的时候有看到过一次,但是感冒没好,不敢乱吃。总想着后几天能再碰到,却一直没遇到卖雪糕的小车子了……结果意料之外的暴走让我意料之外地遇到心心念念的榴莲雪糕~赶紧买了一块,而且是要夹威化饼干吃~也来不及拍照,因为再拍下去就要化掉啦!一口下去,浓郁的榴莲味儿~满足!

到了鱼尾狮公园先拍了这只小的。第一天来的时候光顾着拍大的了,知道这里有个小的,结果连看都没去看它,真是对不起……

然后在经典角度拍了张喷水鱼尾狮~略有些过曝。。

D5——牛车水,樟宜机场

★牛车水★
最后一天在牛车水安排的主题就是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

早上先吃了亚坤咖椰烤土司。

前几天一直没吃到亚坤深感遗憾,所以最后一天去牛车水前,我就查好了去亚坤(牛车水店)的路线,在新加坡一定要吃一次大名鼎鼎的亚坤!

感觉新加坡很多店里都有一个神奇的阿姨,会讲各国语言,亚坤也不例外,一上来就用中文问我们:“你们是来自香港台湾?还是哪里?”知道了我们是杭州的之后,这位阿姨拿着菜单开始飞快地介绍:这两个是我们店里的套餐……balabala……你们两个人嘛就一种套餐点一个。我们点好餐后,这位阿姨就去后桌用另一种语言给客人介绍去了~

亚坤的半熟蛋是直接打在碗里端上来的,吃法是放点酱油放点胡椒,然后拿吐司蘸点蛋一起吃~分量感觉比土司工坊的要大,吃得我好饱,薏米水也没喝完,带走路上喝了。

然后开始找林志源猪肉脯。因为美珍香在杭州也能买到,就不千里迢迢带了~买点林志源回去当手信挺不错的~

牛车水的特色就是挂着的灯笼了(是不是每个国家的Chinatown都喜欢挂灯笼?)我们对牛车水其实兴趣不大,买了几个冰箱贴就继续往前逛了。

马里安曼兴都庙前,一抬头,真的被当时的景色美到。天空上虽然有云,但是是很纯净的;庙周围也没有别的建筑进入到镜头里;还有鸟在飞,为画面增添了一份生气。

当天还有人在里面办婚礼,特别热闹,门口停着一辆婚车。

中饭是在麦士威熟食中心吃的。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就在这里!

我们点的时候以为半只鸡是最小的量,结果竟然有这么大一盘!因为那天特别闷,我有点中暑,胃口不好,面对这么大一盘鸡,虽然觉得鸡肉和饭还不错,但实在是吃不了太多,伤心……

豆花很嫩滑,比在杭州吃到的豆花要嫩一点,凉凉水水的,感觉吃到嘴里立马就化开了,超喜欢~果然女生的胃都是甜品胃呀~

★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我们是想早点去的,因为听说五星机场特别棒,里面吃的玩的逛的东西也很多。

回酒店取了寄存在前台的行李就坐地铁出发了,十分方便~

樟宜机场的流程:取登机牌,然后过海关,就可以逛逛逛啦~安检是在登机之前进行的,和国内不一样。

T1、T2、T3之间都有SkyTrain连接,航站楼里面都是地毯,走起来可舒服了~我们把三个航站楼逛了个遍。因为此次出行目的不在于买买买,我们给家里带了点虎标万金油就没怎么仔细逛免税店了;倒是各个航站楼有不同的游戏可以玩,很是新鲜。

我和一堆小朋友在一起玩一个比手速和判断的游戏。看我专注的样子,哈哈哈!

在飞机上看着从白天变成黑夜,新加坡,再见啦!

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去逛逛之前没逛到的地方,去吃吃之前没吃到的美食~

番外——酷爽飞行沙龙

回来没多久,参加了酷航的飞行沙龙,酷航小哥的介绍很棒哦,听得我超级想坐酷航(虽然不久前才坐过)。

互动回答问题获得了一个酷鸟的小本子(酷鸟是酷航和泰国的一个航空公司成立的合资子公司),大概是回答问题时人品用光了,后来的抽奖就木有抽中了,大奖可是双人新加坡往返机票呢!羡慕~

最后再说两句~

虽然上大学开始就一直喜欢走南闯北地出去玩儿,但一直都没有好好写过游记……现在决定把我的旅程都记录下来啦~欢迎围观嗷

我的其他游记:
天津游记】暴走哏儿都,心怀北洋情:http://www.mafengwo.cn/i/6201965.html

然后,嘿嘿,广告时间又到了~

这篇游记我主要是按时间顺序把每天的行程介绍了下,如果想单独看美食合辑的话,在我的公众号里有哦,欢迎关注查看~公众号里我也会不定期发一些关于旅途和美食的小文章~

微信公众号:啾啊啾
微信号:ajiu_ajiu_
扫下面二维码也可以啦~

看到最后的人一定超级爱我!放一只超级可爱的小小鱼尾狮跟大家说再见吧~

Bye bye~以后会有更多游记给大家哦~

引用 秋秋 的图片:

这个真的好萌啊!
乐高做猪笼草!厉害了!

2016-12-09 16:29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12-09 16:29:23 的回复:

这个真的好萌啊!
乐高做猪笼草!厉害了!

回复阿怂:是的呢,超萌,还有乐高做的蜘蛛和大王花哈哈哈

2016-12-09 18: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12 01:03

引用 敌羞 发表于 2016-12-12 01:03:37 的回复:

回复敌羞:

2016-12-12 08:23

写的超详细,下个月要去坡国,已经把游记下载了,就按你这个走

2016-12-12 10:48

引用 •雕栏玉砌£ 发表于 2016-12-12 10:48:40 的回复:

回复•雕栏玉砌£:感谢支持~~我们第三天有走一点点回头路,因为第一天没能去成超级树的空中步道。。如果第一天就能上去的话,第三天可以多在别的地方逛逛哦~

2016-12-12 11:49

引用 秋秋 发表于 2016-12-12 11:49:05 的回复:

回复秋秋:恩,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快。你的ezlink是多钱购的?你觉得这个路线有必要么?还是直接买单程的票就可以呢?

2016-12-12 12:58

引用 •雕栏玉砌£ 发表于 2016-12-12 12:58:42 的回复:

回复•雕栏玉砌£:我是闲鱼上买的二手地铁卡,基本就是(余额+5新币开卡费)*5的价格入手。我买进地铁卡的时候卡里余额差不多7块8块,后来又充过一次10块的,基本就用完了(因为少于3新币不能进地铁站,我们最后一次坐地铁是去机场,3块多进去,用掉1.99)。
我们在新加坡全部地铁出行,用到地铁卡次数还蛮多的。基本你算一下如果需要地铁出行8次以上的,就买地铁卡划算~ezlink在便利店里也可以刷哦~

2016-12-12 13:44

写得真不错,很详细,很生动。

2017-01-21 18:39

引用 galaxystar 发表于 2017-01-21 18:39:26 的回复:

写得真不错,很详细,很生动。

回复galaxystar:谢谢~

2017-01-21 18:43

您好,请问您飞机是早上到,那么预定酒店是预定当天的还是前一天的呢(因为一般酒店都是中午或下午办理入住吧?)

2017-01-26 17:33

引用 乐乐 发表于 2017-01-26 17:33:24 的回复:

回复乐乐:前一天的哦。比如9号晚上的飞机,10号凌晨到,我们订的酒店是9号开始的,这样找到酒店了就能进房间休息~也有人是第一天不订酒店,寄存行李就出去玩,下午再来办理入住,不过我们觉得这样太累了,还是把前一晚的订进入~

2017-01-27 00:42

天天海南鸡饭有没有排队啊?

2017-05-28 12:50

引用 Magic 发表于 2017-05-28 12:50:38 的回复:

回复Magic:排队的

2017-05-28 13:28

引用 秋秋 发表于 2017-05-28 13:28:22 的回复:

排队的

回复秋秋:你们几点去的 排队多长时间啊

2017-05-28 13:28

引用 Magic 发表于 2017-05-28 13:28:51 的回复:

你们几点去的 排队多长时间啊

回复Magic:中午11点的样子吧,前面排了有十个人,后来到了饭点人会再多一点

2017-05-28 13:30

我也住vivo对面,带小朋友,请问机场出来坐地铁方便吗?

2017-11-14 17:31

引用 地瓜妹pig 发表于 2017-11-14 17:31:15 的回复:

回复地瓜妹pig:方便的,不过中间要转一下哦~机场出来坐绿线,换乘站转紫线,到Harbor Front站~

2017-11-14 23:30

引用 秋秋 发表于 2017-11-14 23:30:01 的回复:

回复秋秋: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