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时~❤2016年大溪地蜜月行❤~{Bora Bora 艾美}

• 出发时间/2016-12-02

写在游记前

对于很喜欢海岛的我,在很早的时候,马代便是我心中是梦寐以求的蜜月之地;
知道大溪地这个地方,还是在2011年时候听同事说的,她说度蜜月就别去马代了,商业化太严重,要去就去大溪地吧。
当时我没概念,后来慢慢对大溪地有了了解,但高昂的费用让我可望不可即,只是在自己心中默默种下了这颗种子:“蜜月要去大溪地”。
2015年5月21日跟岛主结婚,10月办婚礼,迟迟没有定下蜜月的行程;
虽然大溪地这颗种子微微发芽,但介于我们的经济状况,并没有对她施肥浇水
所以理智的我依然把马代作为蜜月首选,只是大溪地依然作为我心中最想去的地方存在着。
因为岛主答应了我,每年去一个海岛,所以依然是有希望的。^.^

2016年1月提交了婚假,定在春节后的这10天。
于是开始看各种网站选择行程,就在我选择蜜月行程,犹豫选择马代还是帕劳的时候
岛主说我们看看大溪地吧,刚开始震惊了一下,让他别冲动,但他说蜜月还是要去好地方
于是他联系了朋友帮忙给行程和报价,最终我们觉得还可以接受,于是我们的目的地就定到了大溪地
我的心情,能想象嘛!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总之就是幸福来的太突然,以至于连着好几天我都问岛主这是不是真的,然后抱着他狠狠地亲!

行程选择及准备工作

由于我们决定的时间离假期时间很近,所以可供我们选择的行程并不丰富,从北京已经没有直飞大溪地的行程了,我们选择了从上海直飞。(不知为何,我跟岛主一致觉得从东京转机很浪费时间,但后来觉得从北京飞到上海,再从上海飞也一样,而且北京上海的机票还是我们自己出,反而不如从东京转机划算,算是一个小失误)
由于机票和酒店都有限,所以可供我们选择的行程只有两个:同样是8天6晚,不同之处在于一个是borabora五晚索菲特水上屋,另外一个是borabora五晚艾美水上屋,价格相差3K,我们选择了艾美,相信贵有贵的道理。

行程订完后,我开始疯狂看攻略,发现艾美酒店的评价貌似很一般,心里还有点打鼓,但去了之后觉得真的好棒,一点都不后悔;

so,我们的行程:
北京时间2月10日 凌晨4点30~17点左右 ——上海出发 到 大溪地首府帕皮提(当地时间2月9日23点左右,大溪地北京时间晚18个小时),入住大溪地艾美海景房
当地时间2月10日 中午12点~13点 从帕皮提飞往波拉波拉岛,入住波拉波拉艾美水上
当地时间2月15日 中午13点~14点 从波拉波拉岛飞往帕皮提
当地时间2月15日 16点 从帕皮提起飞回上海
北京时间2月17日 23点到达上海机场(飞行13+小时)

需要带的东西我也是从各种游记攻略中获取的,总结下我带的:

衣物类:
1.两套情侣沙滩装(T、短裤);
2.情侣鬼塚虎、哈瓦那人字拖;
3.各自再带一套T、短裤;
4.岛主的泳裤(带了一件,去了之后发现应该再带一条的,起码一条没干的时候还有另外一条可以换)
5.我的4套比基尼(主要是为了拍照,但岛主不希望我穿的少被别人看到,穿的机会很少)
6.裙子(也是为了拍照,其实更多时间都是穿着潜水服在浮潜)
7.两件潜水衣、两双潜水袜(在淘宝买的,为了防晒和不划脚)
8.防晒服;
9.随身小包,我们带的普通的,没来得及买防水的,貌似也不怎么用得到;

设备类:
1.佳能700D;
2.水下相机奥林巴斯 Stylus TG-4 ;(淘宝租的-店铺名称: 悦途海岛游)
3.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及脚蹼;(酒店有免费的,但是我们都近视,所以自己购买的带度数的;呼吸管因为卫生原因,也自己购买的;)
4.电源转换插头;(租相机送的)
5.32G的SD卡2张;
6.iphone6plus,手机里的照片都导出了,为了腾地方;
7.PAD,在飞机上会用到,陪你度过漫长的空中行程;
7.各种充电器;
8.BOSE-QC15;(主动降噪,让你在飞机上能安静享受空中时光)

药物类:
1.防蚊液、风油精;
2.新康泰克;
3.氟哌酸;
4.过敏药;

洗护类:
1.牙刷牙膏梳子;(岛上为了环保,不提供一次性牙膏牙刷梳子)
2.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都是提供的)
3.爽肤水、乳液、霜、面膜;
4.安耐晒小金瓶两瓶;(最好再带上晒后修复之类的,我们没带,岛主晒伤之后痛苦了一阵子)
5.毛巾;(浴巾毛巾酒店都有)

卡、现金类:
1.换了400欧元和400美元,实际上用不到美元,欧元也很少用,就在主岛吃饭以及机场买水和小费用;
2.带了3张卡,两张VISA,一张MASTER;

张开怀抱

一向害怕坐飞机的我,想到要坐12个小时的飞机,还做了很久思想准备;
岛主在PAD上下载了很多电影电视剧,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
空中行程不做赘述,进入机舱每人发一朵花,很特别,大家游记里也都有讲;
整个飞行过程还算平稳,也有颠簸的时候,当然身边有岛主在,就不那么害怕,而且我心想着,就算有什么,下面都是海,大不了我就穿着救生衣漂呗。。额嗯。

随身行李中带上薄衣服,下飞机前可以去换,不然下飞机会被热到(比如我俩);

到了帕皮提机场,有欢迎的表演,出了机场有工作人员给带花环,很漂亮很香;
然后在一个牌子上照自己的名字,跟着工作人员给你发行程单;然后引导你上车去酒店;
大溪地艾美就是个暂时落脚的地儿,到了那里已经凌晨,但我们入住后还是出来溜达了一圈,不舍得睡觉;

第二天我起个大早,打开窗帘看到海,满满的幸福感扑面而来;

然后吃了个早餐,早餐时候,有一只鸟儿和我们共进早餐,吃了一盘荔枝~~~

吃完饭去海边溜达了一会~

拥抱 Bora Bora ~Day 1

吃完早饭,心满意足的去内陆机场,准备飞去BORABORA。
看游记说这个行程,要坐到飞机左侧,能看到心形岛,我们也照做了,但是当天并没有看到。

这不知道是什么岛,上空全是云。

BORABORA岛映入眼帘~~山顶的云很特别,我们呆了五天,没有一天看到山顶的云散去。

飞机掉头着陆前机身倾斜很厉害,感觉要扎到海里了~~

到达BORABORA~~~

坐上了艾美接我们的船,同行还有三对~~

置身于这人间天堂的美景中无法自拔~

到酒店咯,听着尤克里里踏上酒店的小码头

接下来就是MR.YANG接待我们,全程中文服务,帮我们办入住,给我们介绍酒店的时间表,比如酒吧的各种秀啊,表演的时间啊,海龟放生活动的时间等等,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下酒店各个区域的功能;然后安排车送我们到房间;

岛主先生浮潜的不错,喊我快下水,从没浮潜过的我看到这片海也忍不住了,换上衣服和装备也跟着下去,听岛主的教导,慢慢敢自己扶着扶梯带着呼吸管浮潜了,呼吸节奏掌握的也不错,但始终不敢放开扶梯,因为水太深,心里还是有些恐慌;

浮潜了一会,我和岛主都觉得饿了才想起来中午没吃饭,然后换上衣服去找饭吃~~

走到沙滩餐厅,结果早已过了午饭时间,被告知miki酒吧提供,我们就去随便吃了一些填饱了肚子,但并未觉得好吃,就是正值下午3点左右太阳最毒的时候,很热很热。吃饭的时候正好酒吧举行纱笼秀,还蛮有意思的,有尤克里里哥弹奏欢快的曲目来伴唱~

吃完饭,我们就在沙滩边上溜达了一会,坐一会吊床,躺一会躺椅,拍一拍照片,感受这人间天堂,惬意的很~~ 我提出沙滩这边的海浅一些,我们拿装备到这边来浮潜,于是两人迅速回去换好装备继续浮潜,为第二天去大海里浮潜做准备,也试了试水下相机的魔力~~~

大概六点多我们换装去吃饭,不能再错过饭点儿了,去了吃早餐的地儿吃晚餐,除了贵,其他无感。

吃完回屋里看到蜜月礼物,岛主先生提出要喝两杯,我们就在阳台的躺椅上躺着看星星、喝香槟,我们拿出单反想拍星星,惭愧的是我们都拍不好,于是我进屋想查查百度,怎么拍星星,没成想躺床上看了不一会就呼呼大睡。

据说后来岛主把香槟全部喝完了~

拥抱BoraBora~ Day 2.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吃了丰盛的早餐,大概是我们来这边以来吃的最饱的一餐了~
我们决定这一天就在酒店玩耍,于是就各种拍照~~ 在酒店沙滩玩水上活动

晚上有自助餐,我们吃完之后赶上了草裙舞表演,欣赏了一会,然后工作人员就上来邀请大家跟着一起跳,邀请了岛主先生,然后我就给岛主录了一段舞蹈~~

沉迷这片海~ Day3.

昨天跟MR.Yang预约了浮潜活动,早上8点半在小码头集合出海~

今天人不多,加上我们三个家庭,有一大家子,儿子带着媳妇,闺女,还有父母一起出来玩,刚开始我还蛮担心老人浮潜会不会有危险,后来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船上会有救生衣和游泳圈,大家都可以穿着救生衣下水,还是不错的。

值得一说的是带我们出海的两位教练,其中一位自称Grace,大家都听着像Crazy,而且他的行为、笑声、对我们友好的态度都近乎疯狂,觉得还挺贴切的,都称他Crazy~ 水性特别棒。

出发去第二个浮潜地~

未完待续...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2-09 15:25

有碰到下雨嘛?

2016-12-09 18:02

引用 artanie 发表于 2016-12-09 15:25:45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artanie:额 其实我这个就写了一半拖了一年才发出来.. 就得游玩回来赶紧写不然就忘了呢……

2016-12-10 12:30

引用 S 发表于 2016-12-09 18:02:05 的回复:

有碰到下雨嘛?

回复S:第四天和第五天都下雨了还不小~

2016-12-10 12:3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12 01:0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12 15:58

引用 robbin 发表于 2016-12-12 01:03:38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robbin:嗯嗯 照片都没做后期 最真实的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