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和白老板的甲米之行

Lu.晨 (东城) LV.4
2016-12-08 21:14 656/10

DAY1,11月30日下午3点半和白老板整装待发,提前预订了神州专车的送机,司机准时到达~但是忘记吃晕车药了,这一路,二环堵死了,我也随着晕死了…改了路线,一个多小时后与白老板到达北京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在携程订的机票(这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廉价的航班,夜里走,19点半的飞机从北京飞往HK,因为晕车的劲儿一直没过去,在飞机上我已经不行了…23点多到了HK,因为转机是行李拖挂,所以不用再去行李盘取行李。慌慌张张的找到了转机口,等着飞甲米。终于在夜里4点到了甲米…在国内的TB早早的定好了甲米的接送机,一下飞机找到行李后,就出了机场,一个泰国小伙来接~总以为泰国这边怎么也得会一些中文吧,结果不但不会中文,连英语说的也是咖喱味满满…
我住在奥南镇的viva酒店,泰国司机一路飙车。夜里没有红绿灯,本来甲米的路上也没有太多的红绿灯,司机一脚油门踩到了80迈终于飙到了酒店…办理好了check in,前台小伙帮我们提了行李进了房间,我发现他们的服务人员进客房里都会把鞋拖在门外光脚进屋。我们给了小费后,服务员就走了~放好行李,简单的洗漱后我和白老板倒头就睡了~第一天就在赶飞机和晕车晕机中度过了…

DAY2,12月1日,和白老板起床,感受了奥南的阳光~事实证明,在奥南待了这么多天,只有这一天是阳光明媚…
起床后,好好的收拾了自己,全身抹好防晒霜后,就出门啦。问了前台,怎么走去海滩,就走了~当然,也把周围环境熟悉了一下,哪里有好吃的好喝的~有一家路边摊的果汁很棒,50B就给了一大杯~马路对面就是海滩了,但是应该是直接去莱利岛的,要100B的上岛费,我和白老板一脸懵逼,也没去,接着往前走,就看到seafood小饭馆。用不流利的英语+肢体语言点了菜~才知道这里的海鲜论克买,100g起这样,因为大姨妈的到来,我就没吃海鲜,白老板要的烤大虾。
奥南的空气真好呀~比大北京好了太多…人都舒服了很多~第二天就这么逛吃逛吃中结束了…

DAY3,12月2日。前一天在酒店订了7岛半日游,1200B一个人,说是7岛游,总觉得就去了4个岛…这个行程简直烦透了我,在海上不停的换了大船换长尾船,换了8次…建议有老人孩子的放弃这种旅行吧,太遭罪!

波达岛很美,沙子细软,和白老板在这里游了泳,戴了隐形,所以带着浮潜镜就直接下海了!原来这里的海不比三亚的海,海底有礁石,给我丫丫划破了好几块儿😭在这里有小鱼~对了,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提前租好水下相机设备,因为手机在海里照不了,特别不方便!拿着白老板的手机照了两张,但是效果不好!海水也弄得我眼睛特别疼。

DAY4,12月3日,重头戏来了。在TB订的斯米兰一日游就是这天出发的!阴天下雨…早上6点半来酒店接人,因为太早了,没戴隐形。来酒店接人的车很贴心,座位都放倒了,从奥南镇到斯米兰的码头,开车开了2个多小时,可以在车上补眠,我和白老板在车上又好好的睡了一觉。到了码头,我发现这里的向导都会中文诶,按照不同的团分了不同颜色的手环,我们分的粉色手环。跟着我们的导游是个很开朗的小伙子,他让我们叫他发哥,😂

这天又是个阴天,不光阴天还有风~这个浪大的啊!提前吃的晕车药都不管用,隔壁大哥吐了,弄得我都快吐了…说实话这一天并没有玩好,根本缓不过来…在斯米兰4岛吃的中午饭,自助形式,好多歪果仁~吃完就又上船了…去了8岛,进行第一次浮潜~这一天会进行两次浮潜,因为浪很大,浮潜时间我觉得不长!看到了小鱼鱼,再一次后悔没有提前租好水下相机!对了,想做近视眼手术也是在这个时候动了心思~
如果天气好,斯米兰是个特别特别美腻的地方!浮潜会看到好多好多小鱼!因为没太阳,也没补擦防晒霜~
第二次浮潜,船上有人看到尼莫&水母,但是我已经被浪催的只想吐了,又瞎,啥也没看到…太失败了…船上的导游会主动帮我们拿着水下相机的在海底拍照,他们很专业哟~BTW,泰国的晕船药真的好管用,回程前吃了一粒,在船上真的好很多,而且在回程的车上玩手机都没有晕~这个晕船药其实在斯米兰的码头都有准备的~因为之前吃了白老板给买的药就没有吃码头准备的…现在想想简直想抽自己大嘴巴…😂😂
开船前,发哥就已经明确了要给小费,50B起!所以结束行程前也拿着盒子要了小费~这点注意,我觉得还是要给,没几块钱的事!

DAY5,去了甲米的night market,非常著名!在酒店门口有个一日游啊租车啊这种服务的地方,很是方便。从奥南甲米镇的BIG C打车来回是1000B,砍价了但是砍不下来…坐镇的姑娘凑齐长的也是我喜欢的那类型的,就没过多的砍…也是醉了…

KFC的青苹果圆筒!值得一说的是,打的很满,北京的都是空心!😂

给丸子买的罐头~

甲米的这个奥莱,没啥可逛的,价格跟国内专柜差不多…

路上的香蕉树

在night market吃的小饭馆,服务员是个白种歪果仁~他家菜很好吃!白老板喜欢喝CHANG牌的啤酒。从big c出来没打车,想着应该离夜市不远,就走过去,可是发现真的好远好远,最后路上一个双条车救了我的命,50B送到了…真愁人,穿着人字拖走了4km…在夜市吃了朝思暮想的炒冰~😍

这些天在奥南一直在下雨,话说这双瑜伽鞋很舒服~

在Lotus买的蓝莓很好吃,国内不能比!

最后一天,在门口订的往返Lotus出租车~1000B,跟司机商量好了,三个小时后返程!很讲究,没说要欺骗我们,准时来接,我们也给司机准备了KFC当午餐~

7号回北京了~恶心的港航,下次不会再坐!在这里我想说,大家不要以后订机票就先想到携程,可以下一些各大航司的app都看一看!我发现上海飞哪里都特别便宜,这点就是我走之前没有做好功课的一个重要点!
好了,7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我觉得甲米没必要特地来,下次还是去普吉岛吧,有些行程从普吉岛走更方便更便宜~有个皇帝岛我还没有玩过呢,因为人家不从甲米出发,只走普吉岛…那个可以海钓,船上有厨师,钓上来直接切了吃生鱼片!甲米有个免税店,特别特别小,特别特别贵,还不如超市,白老板在Lotus买了好多欧莱雅囤货~
超市推荐:Lotus可以退税,bigc适合买特产~各取所需吧,都不贵~
行程结束了,我和白老板也要开始计划下一次的旅行路线了,希望可以比这次更好~😘😘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09 11:26

完蛋了 看完你的游记 我是十四号出发去呆一周感觉天气会不行 还是去太早

2016-12-09 11:51

引用 游起来 发表于 2016-12-09 11:51:57 的回复:

回复游起来:每天早上会下一小会儿,就停了~不耽误玩耍

2016-12-09 13:52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12-09 11:26:24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kxiaoyong:有可能哟~我一直住在奥南镇

2016-12-09 13:53

引用 Lu.晨 发表于 2016-12-09 13:52:28 的回复:

每天早上会下一小会儿,就停了~不耽误玩耍

回复Lu.晨:但是感觉大晴天几乎没有

2016-12-09 20:34

引用 游起来 发表于 2016-12-09 20:34:49 的回复:

但是感觉大晴天几乎没有

回复游起来:是不是甲米很少有晴天啊?我去了7天赶上2天

2016-12-09 20:50

引用 Lu.晨 发表于 2016-12-09 20:50:21 的回复:

是不是甲米很少有晴天啊?我去了7天赶上2天

回复Lu.晨:完蛋了 感觉不太行 我去长滩 普吉都是大晴天 这次真的是听天由命了

2016-12-10 01:14

引用 游起来 发表于 2016-12-10 01:14:09 的回复:

回复游起来:我就是看攻略说11--12月份是甲米雨少的日子,不过我在的时候雨都不大的,那些老外都不打伞

2016-12-10 06:5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12 11:55

引用 wangwei 发表于 2016-12-12 11:5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