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邮轮初体验

京京Celia (南京) LV.6
2016-12-08 21:25 1654/11

一直想计划一趟跟父母,跟娃的旅行,赋闲在家的时候老是偷懒,可是工作的事情眼瞅着落挺了,再不出去浪,短期内又没机会了,于是乎,开始张罗出游。
刚刚好,看到桃子妹的邮轮行程,因为时间紧迫,其实我完全没做提前功课,只是单纯的相信她,一切听她安排,就这么定下了。事实证明,信桃子没有错,一路逛吃逛吃很开森😝

第一天,出行,登船

首先要列下我的出行清单,怎一个壮观可以形容
👣👣👣👣👣👣👣👣👣👣👣👣👣👣👣👣👣
1.游泳:泳衣,泳帽,泳镜,游泳圈,宝浴巾
2.电子产品:转换接头(不需要),手机充电器3条,pad充电器,充电宝2个和线,随身wifi,自拍杆,接线板(用不了,房间里有两个插头和两个USB接口,我始终没找到能插进我接线板的头😂)
3.护照,护照首页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主要是证明我跟娃的关系,我复印了,但实际没用到),身份证复印件(不需要),国际信用卡和银联卡(银联信用卡足够了,有VISA卡更好),外币零钱(兑换了24000日元,还剩13000;25万韩元,还剩243000😳😳😳),出行通知书
4.宝衣服:船上很热,春秋装足够了,外套一套厚的就可以了,这看各家情况不同
5.药:退烧贴,退烧药,云南白药,棉花,纱布,创可贴,棉签,拉肚药,温度计,老人每天必吃药
6.自带拖鞋:这很重要!!!
7.大人衣服:休闲便装,外套,正装(裙子,衬衫长裤,主餐厅不允许穿的太随意,但实际也没那么正式,不要穿短裤拖鞋就好),运动衣……
8.洗漱:牙膏牙刷(这个一定要带!!!房间里不提供一次性物件,我就忘记带了,在码头超市买的,12块一个牙刷一个牙膏),刮胡刀,化妆品,梳子,防晒霜,墨镜,帽子,雨伞雨衣雨鞋(视天气而定,雨伞还是建议带好)
9.其他:保温杯,购物袋,塑料袋
⭐️提醒:房间里只有玻璃杯,浴巾,卷纸,抽纸,沐浴液,衣架,香皂;冰箱和保险柜
👣👣👣👣👣👣👣👣👣👣👣👣👣👣👣👣👣

带娃出行最大的特点就是东西多,东西是真心多啊,特别是我们家这小爷,坐马桶会掉进去,连尿盆都要随身带😂 所以我们选择了懒人模式,大巴往返。

虽说是下午六点开船,但邮轮手续复杂,下午三点就截仓了,所以我们的大巴是早上六点半发车的。顶着大月亮,叫了神州专车(轿车已经完全满足不了我们了,必须是商务车啊),四十分钟到达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巴司机是典型的沧桑痞爷型😳,不温柔,不体贴,开车豪迈,但好在速度快,十一点左右就到达上海吴淞口码头了。
桃子妹是80号团,3号帐篷,帐篷里全是导游,乌压压一片小黄马甲。
要上交的材料:护照首页复印件一份
要领取的材料:行李牌,船票,团号牌

十一点半开始托运行李(吃喝的东西最好都托运,酒是不让带的),十二点半开始登船。码头大厅排满了人,其实人家弄的很有秩序,一队队排好,这边放人然后那边放人,但无奈这一船都是大爷大妈爷爷奶奶,不挤不插队心里就不踏实,于是乎,就像是在赶火车一样,一直是挤擦擦挤擦擦的节奏🙄
检查的资料:护照原件和船票(建议这两个东西就一直拿在手上,因为要不停的检查)

之后过海关,见到带孩子的妈妈,海关工作人员还是很nice的。记得要在船票后面贴个标签,还要盖章,总之,跟着队伍走就对了,有许许多多工作人员在引导😏

过了海关有免税店,其他的我没注意看,光去买烟了😂 一个人限购两条,小娃不算,千万别买多(其实规定是出关可以一人买四条,但是进关只能一人带两条,至于多出来的那两条该怎么处理就不知道了……)

然后好像就登船了,可以看到外面巨大的邮轮,还有邮轮肚子一圈的救生艇,立马觉得好安全🤓

登船以后的手续那叫一个多,我只能尽量回忆了:检查护照和船票➡️检查船票➡️拿护照还是船票拍个人照➡️交护照➡️跟船员拍团体照(拍照是免费的,拿照片需要20美金😂),大概就这么些步骤,只要跟着大部队,就没有错

接下来就是去自己的房间了,托运的行李会送到房间,到时只要核对下是不是自己的行李就好,基本不会弄错。我们的是四人间阳光房,在8楼(一共有11层),一张双人床,一张上下铺,阳台上有桌椅,适合看海😊

房间整理的很干净,床上整齐的摆放着各种介绍和注意事项。
⭐️特别提醒:一定要看每天的船报,上面会有每天的行程安排,服务信息,娱乐活动等等,很重要嗷😋

大巴上没心思吃午饭,看完房间放下东西就奔去9楼的波罗马特自助餐厅。菜品可以满足大众口味,中餐西餐都有,不限量,就算看到有人浪费,联合国服务生们也都笑眯眯不责怪。我光顾着吃,没怎么用心拍照

推荐意式披萨,虽不是顶级餐厅,但味道已经很棒了😛

自助餐厅不提供酒水,只有咖啡和白水,我们定了一个套餐,10杯果汁22.99美金,可以在船上大部分的餐厅和酒吧消费,当然,只限果汁

第一天还有一件极其重要的事,那就是进行救生演习。邮轮上的宝宝收费是不一样的,但不管多大的宝宝,必须要按人头报备,因为船上的救生设备是要配齐所有人的。其实救生演习很简单,只是教会你怎么穿救生衣,怎么呼救,但等待的时间会有点长,很吵(因为老人家们会急躁😂)。

救生演习结束以后,就是给你到处去浪的时间了,随手拍拍静止中的海景

甲板上的泳池,滑梯,小摆设,到处都是风景

午餐时服务生推荐了今天收费晚餐的促销活动
 海上捞火锅餐厅,25美金买一送一,菜品无限加
 意大利妈妈餐厅,25美金买一送一,外加15%服务费,相当于28美金买一送一,每人可点5道菜。可以带娃一起,如果娃要单点,不管什么菜,都是8美金一份

想着我们也吃不了多少,觉得海上火锅跟陆地火锅也不会差很多,于是选择了意式餐厅。老妈晚上不愿意多吃,所以我跟老爸,再带个娃去尝尝鲜。按约定的时间来到顶层11楼,餐厅不大,很安静,我们默默的点餐,娃happy的看着动画片

晚上六点邮轮离港,我们也断了网络,吃饱喝足到处逛逛,然后洗洗漱漱倒下就睡。其实酒吧剧院什么的活动很热闹,但因为有小盆友,其实我错过了很多😂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济州岛之行

第二天,邮轮半日游 + 济州岛

不用起大早,睡到自然醒,真是舒服 老爸老妈早早就起来了,邮轮里转转,悠闲的吃早餐,我跟娃一直睡到早餐时间快结束

其实是可以呼叫送餐服务的,我一直以为这是收费的,没敢叫,直到最后一天桃子妹说送餐是免费的,我才追悔莫及😤

上午的安排很简单,游泳🏊🏻

船上有四个游泳池,顶层11楼夹板上有个露天按摩泳池,还有一个儿童泳池,因为天气冷,那里不开放了。9楼自助餐厅的两端,也就是船中和船尾的地方,各有一个泳池,每个泳池配备的都是一个温海水泳池和两个按摩泳池(一个冷水一个热水)

娃是第一次游泳,跟着外公外婆扑腾的很欢实,我只能顺着泳池边晃一晃,偶尔穿个泳池还需要娃领着 (我有换泳衣嗷,就不上图了😌)

扑腾了一个多小时,回房间洗澡换衣服,整理上岸的背包,然后迅速跑去自助餐厅吃午饭(其实还有其他选择,但前面两天我们不知道,以为只有9楼自助餐厅免费😂)

韩国时间下午一点在5层月神沙龙集合,下船要携带护照首页复印件和房卡。护照复印件是必须要有的,不然你在免税店啥也买不了

第一次下船前有一件事情很重要,房卡一定要绑定银行卡,如果是一家出行住一个房间,可以一人去绑定一个房间的。不绑定银行卡是不能下船的,因为担心你就此跑路了🙃 一个人150美金,行程结束时多退少补。当然,如果你忘记了,服务台会打电话通知你,或者你在下船检查房卡的时候就被扣住了😶

至于下船携带的东西,我们主要是娃的衣服喝的吃的,小书包打开给安检瞅一眼就行,我爸背的大书包,老是被安检拉住看里面有什么,他一直在用东北话说“衣服,都是衣服”,也不晓得那个东南亚安检员听懂了没🙄

今天的济州岛天气很好,听说我们前一个船到济州岛的时候貌似封港,他们没下得了船😂

出境检查也比较顺利,一出门就有人在派发报纸,随手拿来还没细看,桃子妹就直接说,这是法轮功报纸,看看就得了……韩国是言论自由国家,随便什么帮派都可以蓬勃发展,后来在免税店门口也是看到了宣传栏和大喇叭,和到处在派发的报纸(回船上之前记得把所有报纸扔掉😏)

因为我预定的晚了,所以济州岛唯一的景点没有选到泰迪熊博物馆,而是去了自然史博物馆。博物馆不大,只有半小时的游览时间,地接导游介绍的不多,只记住了以前的韩国看这家娶了几个媳妇,只要数家里有几口锅就好了,因为这是嫁妆

博物馆的桔子树还不错,看看拍拍是极好的

接下来,地接导游介绍的就是各种护肤品了,先是去了彩妆店,别人都呼呼啦啦进去听听买买,我们就在门口看看鱼,捡捡树叶

然后就是济州岛的最后一个行程点,新罗免税店🤗

听了Becky的建议,提前下了app注册成了会员,虽说没几天,但可以打到几美金的折扣还是极好的🤑

于是我化身小代购,开始买买买

有点呆的是,我兑换了25万韩元,除了给娃吃了一碗面花了7000韩元,其他一分没花,买东西都是刷卡刷卡,我是有多笨🤔

晚上六点四十集合,娃终于有点累了,上船依旧手续简单,等待区还有玩偶人陪伴,真是不错

前一晚看到桃子妹去了3楼的瑟瑞斯餐厅,才知道原来那里也是免费的,而且逼格要更高一些,于是果断去尝尝

服务生很怕我们点太少,不停的问“真的够了么”,“还要不要再来点”。有人说这里口味一般,但对我这样没见过世面的妹纸来说,已经蛮好蛮好的了😄

我跟娃吃的慢,无意中还听到了一则他人捉急我捡乐的事~

一个大爷带一大妈,跟着领队回到餐厅,找来中国服务生解释诉求:大爷大妈吃饭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把假牙拿下来放在盘子里了,然后就被外国服务生收走了,然后,他俩就回来寻假牙了……难以忘记中国服务生向联合国服务生解释这件事时,他一脸懵逼的样子

好想知道后来假牙怎么了😉

吃完饭遛遛弯,见识到了一些娱乐项目,为了方便大家看,我决定把所有嗨翻天的场所放在最后一天列出来👻

第二天的行程圆满结束,需要早早睡觉,因为第三天的福冈会在好早的时候就到了😪

第三天,福冈一日游

福冈的天气不算好,一早就下起了雨🌧,虽然不是特别大,稀稀拉拉的也够恼人的

早早起床吃个早饭,然后收拾东西准备下船。日本海关查的严,吃的,特别是肉类,是绝不允许带入境的,所以我们只带了水。

第一站,舞鹤公园

这里是个很小的公园,也许是因为日本地震多,都是砂石铺成的楼梯和石阶,据说这里是三月看樱花的好地方,现在只能看到光秃秃的树了

恰好赶上马拉松赛,我们抢在开跑之前花了20分钟逛逛,不然就要被困住了🌚

第二站,太宰府

一下车就跟地接导游失联了,于是就自己逛吃逛吃,小吃很多,小玩意儿也不少,只是没时间好好看看逛逛,景点里面转了一圈,用神水漱了个口洗了个手,跟神兽拍了个照,尝了经典的樱枝饼和墨鱼丸,就结束了行程

话说日本的妹纸确实会打扮,化妆穿着都很美,还有穿和服的小姑娘,穿校服光腿的中学生,看起来的确赏心悦目。当然当然,爱国还是第一位的🌝

两个景点结束,就是地接导游重头介绍的免税店了🙉

我基本没买啥,简单转了转,还是记录记录沿途的风景,以及好吃到爆的寿司吧

不用去免税店血拼,所以走的很悠闲,最后一个免税店就在港口旁边,可以看到我们的大船😊

回到船上已经累劈,简单吃个晚餐,回去休息,接下来的一天就是好好享受邮轮啦💃🏻👯👪👨‍👩‍👧‍👦

第四天,赛琳娜的一天

该好好介绍介绍船上的各种吃吃喝喝玩玩了,容我理一理🤔

吃:
 3层瑟瑞斯餐厅,免费,早餐自助餐,中餐自助餐,晚餐点餐,冰淇淋🍧超好吃。

第四天晚上有船长晚宴,人会很多,建议提前定好餐,不然等位子要很久……为什么要去吃船长晚宴,因为有牛排和大龙虾啊,而且最关键的关键是,免费免费哒👏🏻

除了最后一晚的船长晚宴,其他时间的晚餐会提供牛排和龙虾套餐,都是20美金,也是极其划算的

🍭 9层波罗马特自助餐厅,免费,中西自助餐,随意点,啤酒白酒红酒饮料是要收费的 #前面上过图了,这里就不上啦#

喝:
🍻 5层阿波罗大酒吧,免费收费不详,因为没去消费,不过有歌手驻唱,意大利的,马来西亚的,坐在那里静静的听歌很不错

☕️ 5层尤文图斯咖啡吧,免费收费不详,没见有人在那喝咖啡,但一直有歌手驻唱

玩:
🎩 3层宙斯大剧院,会有很多场演出,据说还不错,可惜我一场都没去看😦

第四天有离船说明会,邮轮副总裁会介绍在船上的各项服务,同时还有鸡尾酒晚会,宝儿还喝了几杯😂

💒⛪️ 4层教堂

📚 4层图书馆

🖥 4层网吧

💸 5层赌场

🀄️ 5层麻将

还有……
🎙 5层月神沙龙,到了晚上就是唱k的地方,大妈们最爱“让我轻轻的告诉你”

👫 9层游泳池旁边会有舞蹈教练教简单的舞蹈,还会有各种小游戏

🎨 10层思高儿童俱乐部,没有玩具,就是带着孩子做游戏,有收费活动,大概是小公主日和船长日

🎳 11层健身中心,穿运动服就可以进,还有spa水疗,需要预约,收不收费就不知道了

第五天,到港,离船

前一天晚上十点前要把需要托运的行李打包好放在房间门口,其他还需要用到的东西就随身带了。早上五点多就回到上海港了,根据房间楼层分批下船,按行李条的颜色到指定地点拿行李,我们被安排在九点半下船,因为大巴要十一点才能进港,所以我们没急着下船,就一路走走歇歇的。

下船前还要取回护照,结清账单,每天免费的50兆wifi也不能用了,不过有信号的地方已经可以用自己的网络了。在船上不用开网络,因为公海上搜不到信号,只能用wifi,除了免费提供的那部分流量,收费的部分不清楚,不过很多人在用,应该也不会很贵吧😁

济州岛福冈,我租了个随身wifi,网络都是好的,但就是领取和归还麻烦,其实完全可以让桃子妹给租个,便宜还好用😏

下船手续似乎简单些,或者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左查一道右查一道,检查房卡,出关,拿行李,然后就是回家啦🤗

友情提醒:每人进关买的东西货值不能超过5000.00元,所以各位适可而止😎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09 18:25

引用 qingshuiyi 发表于 2016-12-09 18:25:27 的回复:

回复qingshuiyi:我也头次写,不知道怎么写好,只能从头到尾记录一遍😂

2016-12-09 18:28

求问济州岛购物有折扣的APP

2016-12-11 14: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1 14:11: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下载乐天和新罗免税店app,注册会员,每天刷积分,刷多了积分可以当钱花,就是没有可以花的积分,成为会员了也可以打个小折,总之,有比没有要好

2016-12-11 16:11

引用 京京Celia 发表于 2016-12-11 16:11:08 的回复:

回复京京Celia:谢谢

2016-12-11 16:14

拍的好漂亮

2016-12-11 16:15

引用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6-12-11 16:15:14 的回复:

回复一米阳光: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2016-12-11 16:2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12 19:03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12-12 19:03:09 的回复:

回复弑神infi:我也难得出去玩一次😝

2016-12-12 19:31

你这个是阳台什么房型有三张床

2017-01-09 09:40

引用 zhang JUFENG 发表于 2017-01-09 09:40:43 的回复:

回复zhang JUFENG:阳光房,四人间,一张大床一个上下铺,是有阳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