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云南游记,如今已成为小夫妻

----- (惠州) LV.4
2016-12-08 21:28 726/6
  • 出发时间/2015-09-28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计划

旅行时间:2015年9月28日~10月3日
早在一个月前就在想带着女朋友国庆出游,本打算去泰国,顿时来个炸弹,后来小伙伴约去沙巴,女友害怕去马来西亚,对我说,我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没做!哈哈,笑死老子了,最后决定去云南~

临走前一个小时才收拾东西~~在我大惠州可飞昆明

晚上九点多就到了昆明机场,等待机场附近酒店的接送机服务

第二天早上,马上从昆明飞往大理~还延误两个小时。去到大理已是下午两点。。。。。
第一晚住在大理下关镇的“大理云水客栈”,环境挺好的,房型挺多,我们没选好房型,结果就一个小窗看洱海。

安顿好后,当然是外出游玩!刚开始还担心在大理坐什么交通工具,不用愁,客栈就有小龟可以,但一定要充满电才出去!我跟女友就是苦逼的骑了一部没什么电量的,从下关镇到大理古城,结果去到就已经没电了!幸亏找到一家店肯给我们充电,顺便吃了个面,哈哈

吃饱了,当然是逛古城啦!

女朋友霸气的姿势

我们骑的小龟,哈哈

古城内很多店铺,各式各样的东西,基本上都是椰汁,果汁,小吃,饰品,玉器,

我们还遇到了大师兄和二师兄

走着走着,看到眼镜就买了!很霸气有木有

古城逛了几个小时,估计小龟的电也充的差不多,启程回大理市区找吃的!在大理7点多还没天黑!

回到市区,根据的士师傅说的,要去吃海稍鱼!来了一家叫“海稍鱼山庄”,就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对面。。。。。。酸辣海稍鱼,好辣,忍不住叫了两瓶金罐加多宝

吃完已是天黑。夜晚的洱海,有着超级大的月亮,格外得宁静和舒适.........................此处应该有照片,忘了拍

在床上躺着,用手机在携程订了第二天游洱海的船票¥98/人。第二晚住宿订在双廊镇,坐船可以直接过去。

早上很早就起床,滴滴专车叫车,十分钟就到了大理码头。

9点钟开船,坐船时间要3个小时,终点是蝴蝶泉。

3个小时,船上当然是各种拍照

三个小时,船上吃了很多零食。。。。旺仔牛奶,卤蛋,巧克力、、

由于晚上是在双廊住,所以就在南诏风情岛下船~

其实南诏风情岛就是一个很无聊的小小岛

随便逛了一下,就再买摆渡船前往双廊镇,3分钟就到

摆渡船一会儿就到了双廊码头,出了码头竟然就一种交通工具~三轮车,超级颠簸。累死了,马上前往住宿店~半寸日光

其实洱海旁的房间平日两百多已经是海景了,国庆涨价比较厉害。本是想去住心花路放的拍摄客栈,可是价格就把我逼走了,升价得太厉害了!寻找袁泉之旅,找不着了

女朋友睡着了,独自吃个泡面喝杯茶,在阳台睡个觉

睡醒当然是往外走,吃东西!少不了洱海的便利交通工具,电动车。建议租大部一点的,两个人有点吃力··········基本上50~80元一天

出来沿着洱海走,往挖色镇方向走,沿途有很多花儿,某些地方拍照是需要付费的。

停下来,吃烧烤,再来一杯果汁儿

骑行一段后,肚子又饿了。往双廊镇上走,时间已到六点,晚饭时间又到了,果断还是找饭店。

攻略推荐吉祥红,去试试

果然还是没有推荐错的

小黑板上写着菜式和价格,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我们点了香草鱼,苹果炒鸡,水性杨花,再来两杯青梅柠檬汁,再来一点白饭
上菜啦   上菜啦   上菜啦

有闲情逸致的话,可以点唱一首音乐,非常好听

吃完周围逛逛,买了点东西。要提醒大家的是,CD唱片鼓店到处都是,慎重下手

回去睡觉,养足精神前往丽江

丽江可以在客栈打电话订车,去之前要问好价格和车型。一般90块一个人,五菱之光,高速,要说明是高速。。。。。我们刚好1号那天高速不用收费,不然那个师傅还真不打算走高速。

到了丽江,已是两点多,肚子饿了

入住的地方是丽江古城的南门,比较清静,不过距离四方街热闹的地方,就需要动动你的脚步

到处逛逛,没有交通工具,只能走路,古城是挺大的,好累

不知为何,吹了风,有点不舒服,可能是高原反应?回去睡个觉,睡醒再出来玩

一睡就到了九点钟,女朋友看我不舒服,还帮我出去买药,好感动。

放心不下,过了一会儿,我也出去找她了

竟然给我在街上碰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一起走进一间文艺的咖啡厅写明信片..............................................................我还去买了鲜花饼,香精味太重了吧

没有事先的预定,在丽江古城睡醒突然间想去玉龙雪山,问客栈能否安排,拒绝你,太晚了,你妹,,才九点

行李先寄存在客栈,步行出去打的,丽江古城的出租车五菱之光,300块一天,陪你到天荒地老。

上车前往玉龙雪山

去到排队购买索道票,被告知,只能下午的,不怕 ,等。。。。。麻痹,票好贵200多一张,进去景区还要100多一张门票,还要购买古城维护费80元,看个雪山至于吗

既然没那么快,那就先叫师傅带我们去周边玩一下,打枪

真枪实弹,确实很过瘾,不过钱包一会儿就薄了

还不到点,中午去吃野生菌,师傅说,是最出名的。东巴谷野生菌

确实美味,大大的赞

好了,吃完去买了一点玛卡,好贵的说。买了一点点就几百元。。。。。

到点了,上玉龙雪山

远看以为是雪,上去竟然全是石头,真的全是石头,气温还是比较低

这个表情足以表现出我对雪山没雪的吐槽

吸口氧气提提神,

呆了有一个多小时吧,没意思了,什么都没有,白费了,走

回客栈拿东西,去束河古镇。。。。

入住一家精品客栈(喜雨谷),也是选择远离吵闹的酒吧街,老板人很好,亲自来接,客栈各样东西都挺精致,好想问他的床单在哪里买的,睡着挺舒服。

老板推荐我们去吃呆呆妈妈菜,可是去到人家下班了,就去了一家叫壹餐厅

台湾人开的一家餐厅,狗狗很酷

束河古镇人较少,生活果然还是慢悠悠,很多大城市的人辞职来这里开客栈

像不像红灯区,哈哈

得知前往香格里拉的道路难走,本想租车自驾过去,想想还是算了,改签飞机回家吧,立马拿起手机订票到深圳
最后奉上我俩合照一张,感谢!迟来了一年多的游记,如今我俩已结婚,正是国庆假期摆酒

2016-12-09 14:5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09 18: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12 13:54

引用 -黑「気質 发表于 2016-12-12 13:54:33 的回复:

回复-黑「気質:哈哈,过两天准备去新西兰,回来再写游记

2016-12-12 22:54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6-12-09 18:25:27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empress523:已经太久没用单反,完全忘记

2016-12-12 22:54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09 14:5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