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9夜机车环岛之记流水账

2016-12-08 22:07 1022/6
  • 出发时间/2015-10-16
  • 人物/情侣/夫妻

本以为这是一场婚前蜜月之旅,然而后来才发现这次的旅行是“甲路人”圆小女子我的一个机车梦,篇头不得不重点感谢下这位在这次旅行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司机大人“甲路人"!2015年是我和甲路人重要的一年,因为我们相恋7年,终于决定在今年结束“七年之痒”的恋爱长跑准备进入我们彼此人生新阶段!
经过2013年的“甲路人”与“乙女子”(乙女子就是用来形容智慧的本尊嗒,哈哈~)拉萨之旅,乙女子充分让甲路人认识到什么叫”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经典旅游形式之后,(大家千万别误会,拉萨之旅是甲路人精心攻略下的自由行而非跟团,只是行前乙女子没有参与半丁点规划导致对于拉萨之旅没有太多感悟,因为旅行过程中多半是在呼呼大睡嗒~~)因此甲路人回厦之后一有机会就愤愤恨恨地对乙女子下通告:下次旅行攻略你做!
所以就有了这次智慧乙女子的台湾环岛攻略——学个“王祖蓝”手势——完美!谢谢,废话就说到这,接下来就开始记流水账吧~!
在这之前附上一张花莲七星潭全景图!那里的海+鹅卵石滩超级无敌棒!乙女子超爱的~!!↓↓↓顺便回忆下甲路人那飘逸的身姿~

旅行时间:2015.10.16——2015.10.25
入台准备:入台证+国际驾照+台币现金+行李(二人组是轻装上阵因此在甲路人的带领下我们一人一个背包搞定)                   [哭诉]乙女子一个包真心不够用,,好多想买的东西都因为没有办法装就放弃购买了。。
旅行花费:RMB1w+
旅行路线:登金门-飞台北-走台中-环日月潭-雨宿高雄-逛垦丁-游花莲-享宜兰-回台北(当然这个是最终的行程结果,并不完全是计划内的行程嗒)小解释:原本计划是飞高雄然后走苏花公路一路北上然后在南下返回高雄进行环岛嗒,结果甲路人担心后半旅程乙女子太累太匆忙又担心在高雄买不到特产最后决定由台北起始!不得不说甲路人心还是细腻嗒~
[贴士1]经高人指点加上经费有限,因此决定从金门台北,入台证在9月8日就递交文件进行办理,10月8日才出证嗒~当然不是所有办证时间都如此久,只是甲乙双人组选在台湾旅行高峰期(后来才发现不只是旅行高峰期还是台湾盛产的“台风”高峰期)出行!入台证半年有效次数1次哦
[贴士2]金门台北的机票,乙女子用了翻墙软件在复兴航空官网买的,比起直飞回厦门的航空费用来说真的是非常低!
[贴士3]证件办理什么的各大游记中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有需要直接搜就行,或者跟帖询问。
因为是机车自由行,因此很多未知因素导致木有办法提前定好酒店嗒,so只安排了金门岛上小民俗-“金巴民宿”(为什么叫“金巴”呢?看看他们家的可爱八哥就知道了,早起、傍晚这位“八哥”可是带路小王子小王子)

第一天
乘坐的是下午最后一班船从厦门五缘湾出发,大概1个半钟到的金门,出了金门水头码头甲路人和乙女子表示又饿又无助,身上只有千元大钞木有零钱(银行下班)还好碰到一个超级nice的职员自掏腰包给甲乙组合换零钱!等换了零钱发现公车最后一班走了~乙女子瞬间觉得小宇宙要崩溃了,想着台湾环岛囧途即将开始感觉眼眶湿润了~就在天色渐暗甲乙组合无助的时候!竟然!竟然让我们碰上了“阿奇大哥”直接在车站把我们拦下说是要带我们进城,重要是顺路“free”嗒~屁颠屁颠的我们就上车了,然后送我们到金城公交总站之后将我们放下指引我们乘坐最后一班公交车到民宿,我们怀着一双感恩的眼睛目送好心大哥离开!(据大哥介绍他还兼职做代购,尤其对批发代购感兴趣)现在就来说说为啥金门如此曲折的路线,金门算是台湾的一个偏远小县城,,村里的年轻村民几乎都去台北闯天下啦,虽然偏远(离大陆很近但是你在这个蝴蝶状的小岛上已经能够明显得感受到另一种体制下的那种氛围)有空周末过去度个假还是不错之选,因此金门的零售行业不是特别多嗒,村民也都是住的离中心较远的自家民宅,因此一到晚上8、9点几乎整个金门就感觉一片宁静凉风飕飕,在县城的镇上抓紧吃了吃了台湾卤肉饭然后准备前往酒店~刚到金门的我们找到民宿基本靠嘴巴问出来嗒!(金门县公交总站楼上貌似还有个纪念馆,等车之余可供闲逛)还好金门人民都非常热心,真的超级超级热心嗒!图片太多了,既然是记流水账就不要太在意图片顺序啦~~啧啧啧~
从县城公交总站搭了夜班公交车(还是老台剧里的那种乡村大巴,这种车在我们那早就不用了,台味十足啊台味十足)来到民宿所在的镇已经“夜黑风高”,幸亏还有人家吃完晚饭,掩着门没休息,向屋主人问了路之后对方怕我们找不着(确实挺偏)还亲自出门给我们带路,记得在一片村屋之间的巷子里拐了几道弯之后总算是到了。
民宿老板是一堆小夫妻,可能是厌倦了都会生活,所以从银都台北回到金门小县换种方式生活。
民宿就是典型的闽南村土式建筑,虽然只有一层,但是也是干净、卫生、舒适,真有小时候跟阿麽回她农村老家老家探亲的赶脚。
民宿里除了老板热情之外,基本配套什么的就不用说啦,厨房、冰箱,吃的喝的一应俱全,都可以免费食用,难道外面的民宿都是这样?

第二天——10.17 飞台北松山
第一次乘坐小飞机(那种看得到扇叶的抗战神剧里头的那种)着实体验了一把包机的赶脚,老实说,乘坐小飞机的40分钟神经都是紧绷的,要知道你可以在飞机里感受到一阵阵自由落体,那刺激得不要不要的~~(看看,下图是不是包机的赶脚~~)
午间到达台北松山机场,一下飞机我们也和看过的攻略一样跑去服务台办了张“青壮卡”本着不管有没有用,先办着留作纪念也成的初衷领到小红卡~~(事实证明就是真的用没到)。随及办了张电话卡,我们办的是中华电信10日卡(流量无限,100大洋台币通话费)[贴士3]松山机场有专门的电信服务柜台,过关后有导引台可以询问。
一出机场,我们便马不停蹄的坐上地铁线来到了一个乙女子心心念念的酒店——TAIPEI DISCOVER HOSTEL(不得不赞一下这家胶囊酒店,顾名思义每位旅者一间小格子)1.胶囊空间安排的好好,床上用品舒适!2.服务人员nice!3.自助淋浴室乙女子表示很干净很稀饭!
第一天的行程还是很紧凑哒,酒店一入住后紧接着就是拿到接下来行程中最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小小机车(一辆开了几十万公里的125cc踏板车,来之前甲路人已经在邮件上跟老外联系好了),车主是个来自意大利的讲着地道台语的小老外,压了七千台币现金,签好合同之后,拿了顶小红帽,交通工具算是解决了。啧啧啧~~(看看甲路人拿到小车的兴奋劲儿~~)
车子交付后时间尚早,甲路人就载着乙女子试车去咯  [贴士4]台湾的机车是合法行驶的,但是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好玩的是还有机车待转区呢]~~逛逛自由广场,巧遇降旗,傍晚的自由广场很热闹!快节奏的一天终于在此刻安静下来,我们好好休息,整装待发囖~~
ps,夜游台北101,小伙伴们千万别觉得101很雄伟~~会失望一丢丢~(解释: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熄灯了)

第三天
告别了discover后,我们就背上行囊出发咯~~随处的槟榔屋和机车。。(小小遗憾,,没有去槟榔屋里面尝一回正港的槟榔,没有和槟榔妹子合照,好可惜)途经-湖口老街顺便逛了一会会,我们一直在路上,傍晚晚霞很美,美得甲乙组合驻足....
夜宿逢甲,,,晚上逢甲夜市走起~
我去,我想说我的pos真的是我自己摆出来的嘛,我是白痴嘛,,这抓拍丑哭了乙女子//
来到台湾,木瓜牛乳一定是要滴,,来一杯来一杯,趁着夜市熄火之际,赶紧在将军卤味搞点下酒小菜加上台湾啤酒,今夜美美滴。。。时隔1年,还是好想念台湾在地鲜酿啊~~(备注:乙女子不嗜酒的)
[贴士5]甲路人提醒乙女子一定要加上台湾的7-11(便利店)真的是最大化便利所有人,便利店里厕所、取款机、汇兑机、热水服务、餐台、垃圾筒、还有各种各样的快捷食品,最主要是还有集印花,环了一大圈后发现即使再偏避的地方都有7-11!甲乙夫妇顿感便利店的强大,当甲乙夫妇路途中疲乏无力之时,进去充电之后又电力满满上路咯,好希望开到厦门来啊,,,

第四天
早晨逛了逛逢甲大学,正好赶上大学社团招生差点就冲上去准备入社团了(实在是出门在外不忘装逼下文化知识分子,也是败给我们自己了)赞一个大学门口的早餐,不只是佳味不贵,这种节奏有点象香港茶餐厅,即使是小摊,店家老头也是超级热情和蔼可亲。
中午天后宫——庙口第一家——原谅我不涂防晒霜,已经快成黑炭了,,,,
夜宿日月潭码头小广场,这个夜宿也是有点波折的。本来只是想着在日月潭找个不错的拍照视角结果绕了大半个日月潭,就这样天暗下来咯。。。接下来都是山路所以临时决定夜宿日月潭日月潭小广场还是要早点去逛,晚点去逛店家就都关门了)

第五天
早上起了个大早——晨游日月潭,台风天雾太大,一直盼着雾散开。今天要上山咯,台湾最有名的山——对咯,就是阿里山!!台湾天气这几天开始降温,山上湿度太大我们还骑着摩托车(可怜娃儿忘记买护膝防风什么~),一大早甲路人就捉摸着要弄保鲜膜包好关节以免风湿~~
不得不特别说一下的是,虽然是小客栈,原本看似不起眼的早餐还是让我们多少有些惊喜的,没有丰盛却干净好味,很秩序,小小的自助区还有个人专门在边上打理并协助,这点值得学习。
受台风影响(这时已经知道我们可能会跟台风正面相遇)我们顶着恶劣天气前行,一路上我们历经坎坷——山路、台风、下雨、小破车、精疲力尽、争吵、没油、哮喘、手伤、封山、走错路,经常在山路上发现视野范围内只有我们一辆车,只有甲乙夫妇,穿梭在那云端雾里。
算是体会到了那句“看两人是否相爱,一起旅行一趟就知了”,还好一路彼此冷静安慰鼓励才能在云雾缭绕的山里撑下来,阿里山太多感慨。直到现在和甲路人回忆起这段旅程还是很感慨这一段路的,也感谢这段路带给我们的坚持。
[贴士6]除了走错路才走到小石子路以外,还是要感慨台湾的道路基础建设相对完善,这也是甲乙夫妇能够骑着小老爷机车完成环岛的关键]

第六天
(昨天晚晚的踏进高雄,还好民宿(一间复式的单身公寓)里有自助洗衣烘干机,给全身大面积湿透的囧囧甲乙夫妇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整理完毕后好好睡上一觉)还好高雄的一夜雨停了!!早上来到传说中的美丽岛捷运站,幸运的是来的早没人(要好好拍照的人就早点去吧),,甲乙夫妇各种摆拍不会引来过多的路人鄙视。。今天逛完高雄后还要继续旅程奔着下一站垦丁

第七天
垦丁的那一夜,会是一辈子难忘的!甲乙夫妇定是要感谢3个港仔(一个“专业”摄像,一个“专业”打灯,还有一个“专业”现场导演营造起风)没有他们协助估计甲路人这求婚也就囧成浪花了~~在此,甲乙夫妇拜谢!!!
垦丁夜市超级热闹——各种小摊,除了游客之外好多穿着校服的学生在逛。
台湾热炒100的小店很多,因为饱受台湾综艺节目的荼毒,甲路人还一直喊着要去尝一尝,说是很多台湾综艺都是重磅推荐什么的~,结果,结果,结果就是热炒100就是小炒店,,,还不如路边摊子跟咱们那边的“3-5-8”元小炒来的美味呢。
垦丁之后就开始一路“我任性;我傻逼;我快乐”的模式

刚过了台东,在中途休息的时候遇到一个退了休一边旅游一边兼职给人做导游的大叔,因为他也喜欢收藏(捡)一些玩意儿,所以跟我们攀谈起来,临走前还给了我们名片,说下次带我们来一次发现(珍贵漂流木、石头)之旅

第八天
垦丁北上就是一路风景怡人,天朗气清啊~~台风过后一切都被冲刷的干净。
花莲七星潭是真的美,整个鹅卵石沙滩震撼了乙女子一丢丢,玩水玩的不想走了,,,花莲宜兰给与最多印象大概就是隧道、桥、海岸、山崖,壮观!
晚上住在宜兰附近的礁溪镇,这个小镇是我们误打误撞进的,,,(规划中没有,但是这个镇给我们意想不到的一夜)晚饭吃着温泉蛋加拉面,碰到的民俗大爷也是够热情的,边看着台湾大选和我们侃侃而谈,还和我们聊起“漂流木”甚至还带我们看他收集的漂流木还有奇形怪状的石头,好热血!回民宿房间后泡了会温泉之后出门散步加碗豆花,好吧,惬意的一个夜晚缓解着一路奔波的劳累,,最后,焦溪镇会是我最想再重游的小镇!

第九天
我们竟是冒雨上了一回九份,如果是晴天还好,我们去的时候是下着大雨,甲乙夫妇也是醉了,人还是超级超级多的!!!我们机车爬了一路的山就为了那一条窄得不要不要的商业街~~不过里面还是有好多小玩偶纪念品不错的~~
晚上台北通宵诚信书店见,

ending day
最后一天,打道回府了

末了,原谅乙女子的懒癌综合症上身,拖了整整一年才把这行程攻略马马虎虎挤出来,实在有太多图片不舍得曝光了,留着给甲乙夫妇回忆吧。ps,这种环岛行程还是相对疲乏的(胆小怕累慎行),甲路人千万交待说如果台湾机车环岛特别是东线机车游,一定要做好准备,一些路段还是比较危险,(好在甲路人是个坏孩子,从六年级就开始偷学机车),如果可以尽量多人同行,这样比较由照应,旅途也会比较欢乐
第一次写游记总是会忘七丢八的,不管了,怎么都算是完成游记了。
有时间再补补更早的西藏之旅,好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啊~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09 13:26

10月11月

2016-12-09 14:09

旅程中購的物品或是多出的物品可以裝箱到便利商店寄到最後一站的旅店請他們代收,可以解決很多不便的

2016-12-10 10:27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12-10 10:27:42 的回复:

回复聶風:哎,可惜了。我们当时不知道,原来便利店还有这个功能

2016-12-10 10:2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12 13:54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