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儿子边玩边成长#游乌镇#

榕RR👻 (深圳) LV.4
2016-12-08 22:22 114/3

深圳·深圳北高铁站出发到嘉兴桐乡

因为住在深圳北,所以选择了高铁,高铁的话可直达桐乡,再从桐乡站打计程车到目的地·乌镇。计程车车费120,打表的话接近135,时间充裕的可以几元钱乘坐K282,高铁站出口就可见。现在来说说建议吧,我亲身体验后,是不建议座高铁的,高铁11个小时,孩子很乖的前提下,都蛮累,因为我是乘坐飞机回深圳,飞机2个半小时,桐乡站到上海虹桥机场高铁也不过40分钟,而且高铁站和虹桥机场是一体的,非常方便,票价上来说我买的高铁一等座555.5一张比机票贵了70元,孩子5岁也单独买了座位,加上11个小时的高铁难免要吃中餐和晚餐,65一份的高铁餐实在不敢恭维,真的一点都不好吃,关于交通花费上来说,飞机占优势。

20:40分下了桐乡高铁站直奔我们的第一站·那一年小院旅社(💰242)这家小民宿真的很不错的我一下计程车就有人帮忙搬行李上楼,一楼也是很温馨的小餐厅,点了一扎热玉米汁🌽给孩子(💰38)我们点了一扎奶茶(💰38)很好喝,还有他们的那一年汤饭和酱鸭,推荐,退房还有精致的伴手礼,很温馨。

days 2·烟柳画桥,小桥,流水,人家。

2016.11.23绵绵细雨,温度大约在3-8度,从那一年小舍民宿出发到第二站·乌镇民宿(💰600余,如果是周五周六晚就要💰780一晚)步行5分钟就到了乌镇旅游景点服务中心,购票和入住登记设在同一个大厅的不同位置,我提前一个月在乌镇旅游网预定好了两晚邻水房,入住登记交押金,然后一起把套票买了,就算入住景区里的酒店,首次进入都要购票,西栅120、东栅100,套票150,然后去办理行李托运,我以为乌镇民宿就是一座独栋楼房,没想到乌镇民宿是遍布整个景区的,然后按服务中心给的地图和号码去找。

乌镇民宿的特色就是门口都会有一块印花蓝布,我住的61B乙位置很不错,楼下很多吃的,左窗见河右窗邻街。从景区入口进来漫步大概30分钟到61B乙,入口右侧可凭入住登记乘坐接驳车,告知哪栋便可,等我们到达民宿时行李已经送到并由他们送至房间,不得不说服务真的很好。

发张窗外景色,很美,预定乌镇民宿的时候要注意分ABC,它们分别是邻水、邻街和邻院。

儿子身后的乌镇背景图是在蜂窝网上看的比较多的,位置就在民宿61B乙我住这楼下

烟雨绵绵,温度下降,孩子们穿的像小企鹅一样非常可爱,在计程车上就听师傅说乌镇的羊肉非常出名,所以在这里也尝了羊肉面,忘记哪个位置有家粥铺,挺不错的,很浓稠很香。乌镇景区套票是两天有效的,所以准备今天先在西栅走走,明天在去东栅。

温度大概在3-8度,点炒菜和米饭🍚一下就冷了,来碗热腾腾的砂锅粉太赞了,两大两小点了一份杂菌粉(💰28)一份排骨粉(💰38)吃不完,好大一份,味道也很好,里面的阿姨很热情,我第二次去吃她一下就认出我们来了。地点也是在乌镇民宿61B乙附近。

乌镇·days 3

今天起床就见阳光☀️实在是乐事。下图就是游记里都有提到的晒布坊。

准备到东栅走走,出了景区就能看见东·西栅的接驳车,上去就行了,车程大约三分钟,检票进去就看出东·西栅的区别了,总的来说西栅比较小资而东栅接地气,下面先看看东栅的街道、店铺和河流。👇

现在看看西栅的街道、店铺和河流。👇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西栅,东栅的店铺是搭起来一排的棚子商品可以议价,西栅都是独栋商铺很文艺环境相对安静舒适,西栅的街道比较宽阔和干净,适合孩子玩耍。(注意事项:出西栅记得在服务中心办理出入证,我忘记办理了,回西栅时会给服务人员添加麻烦)

入口离接驳车上车点还蛮远,出示房卡乘车,路过月老庙,如果不是乘接驳车,估计会错过这个很不错的地方,非常适合恋爱的朋友

乌镇·days 4·小桥昨夜又烟雨

今天准备离开乌镇,行李要提前一个小时交给房东,先悠哉吃个早餐,他们的早餐都是前一晚9点前就要下单的(免费)还有,每栋民宿的菜单都是一样的。

而轩轩最爱吃的,是楼下这家包子铺(6个10元)小笼包他自己可以吃两笼。

讲真,景区里的消费真的不高,小玩具什么的也不贵,咖啡果汁🍹也才15一杯,不过他们的食物绝大部分都是不可以打包的(包子可以)

行李交给店家后我们边玩边走,原以为我们住的那条街是最热闹的,没想到别有洞天,我就在想我在乌镇旅游网看见那么多酒店,怎么来到乌镇没看见,原来都在小桥的另一边,还看见青年旅社(上图)青年旅舍好像一间房6床还是8床的,一晚只要💰60,主要是环境很好阿,非常适合5-6个人一起结伴来玩的青年朋友。

乘车价目表。

儿子许了个愿:买很多的玩具❤️

在服务台凭店家给的单据去拿行李,拿了行李我们准备前往桐乡站往上海虹桥站。前一晚我在百度网查询了班次,非常多,现在也不是旺季所以到了桐乡站才去买的票。

40分钟就到虹桥站了,虹桥高铁站和机场是一体的,就准备先去把第二天的机票先换好再去酒店,原来机票只能换当天的,在机场才选的酒店·上海金外滩酒店(双标💰588)打计程车过去💰72,第一次领略到打车大军原来可以这么壮观。

不得不说上海真的是土豪金。

上海·days5

搜了一下上海,太多好玩的了,这次只是经过转机,期待下次和儿子👦🏻的上海深度游。用我和儿子的合照来结束今晚这篇简单的游记吧,祝晚安。

本篇游记共含2096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09 18: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2-12 19:03

引用 dingking 发表于 2016-12-12 19:03:16 的回复:

回复dingking:我也是趁夜班的时间整理的,算是写篇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