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行(10日游)胡志明、美奈、芽庄、会安、岘港、河内【内含花费和TIPS】

IVY陈小新 (海淀) LV.9
2016-12-08 22:27 502/0
  • 出发时间/2016-09-30

越南地形狭长,我们的路线是由南向北,先列大纲——
Day 1 北京-胡志明,宿胡志明
Day 2 胡志明(红教堂+中央邮局+老街),胡志明-美奈(5小时),宿美奈
Day 3 美奈白沙丘、红沙丘、渔村),潘切市区购物,宿美奈
Day 4 美奈-芽庄(5小时),芽庄(婆那加占婆塔),宿芽庄
Day 5 芽庄四岛游,夜市,宿芽庄
Day 6 芽庄芽庄大教堂、泥浆浴、spa),芽庄-会安(12小时),宿bus
Day 7 会安会安古城),会安-岘港(2小时),宿岘港
Day 8 岘港(山茶半岛、五行山、中国海滩、教堂、美溪、龙桥),宿岘港
Day 9 岘港-河内(1.5小时),河内(还剑湖、三十六行街、教堂),宿河内
Day 10 河内-北京
※ 美食
※ 花费
※ TIPS

Day 1 北京-胡志明,宿胡志明

北京飞胡志明,广州中转。此行四人,小伙伴们先我一步到达,我因为假期的原因坐随后的航班。
落地通关后,机场兑换越南盾,然后和小伙伴们汇合。胡志明出租车价格我觉得可以参照北京,机场到市区大概10公里,花费60-80人民币(此处越南和美金都能用,但是出了机场美金基本就失灵了,还是携带少量越南盾比较方便)。
初到胡志明,感觉就一个字——乱!遍地摩托车,交通差到极致。

Day 2 胡志明(红教堂+中央邮局)

红教堂很多游客,也有拍婚纱的新婚夫妇,也不乏美美的奥黛小姐。
旁边就是中央邮局,可以买纪念品或寄明信片。

乘坐下午1点的open bus前往美奈,坐的新咖啡,由于是十一期间,价格是平时的两倍。车程大概5小时,傍晚到达美奈

Day 3 美奈(白沙丘、红沙丘、渔村)

包车开始美奈半日游,一大早赶去白沙丘看日出,然后去玩红沙丘和渔村,听闻仙女溪就是一条小水沟,我们就主动放弃了。10点之前回到酒店吃早餐,然后午休。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美奈真的蛮美,远离市区,静谧舒适,大都是私人海滩,真的蛮适合度假,总之我们没待够。
以下为白沙丘,可以步行,也可选择越野车。

下一站,红沙丘。相比白沙丘,这儿就有点儿逊色了。不过可以玩滑沙,也可以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哈哈!

下一站,原生态渔村。

午休过后,我和然姐骑着摩托车去市里玩了一圈。嘿嘿,说来好玩,在国内我一次摩托车都没骑过,但超爱在异国他乡骑个小车转悠,那是自由的味道,哈哈。越南的超市里乐天玛特蛮多。

回酒店后去沙滩玩,晚饭后游泳。

Day 4 美奈-芽庄,占婆塔,宿芽庄

哎呀,真的忘的差不多了。
早上7点多乘坐openbus从美奈出发,中午到达芽庄。入住酒店并吃完饭后,赖在酒店葛优瘫。芽庄的各项设施都很成熟,已经很商业化了,不用担心买不到生活用品。
先看看酒店与窗外。

婆那加占婆塔,那会刚从吴哥窟回来不久,对占婆塔表示无感。不过倒是个观望民居的好地点。

晚餐选了家自助餐,zallo  buffet,并没有什么特色,但吃的是体验,印象中折合人民币约70多块钱。酒足饭饱逛各种小店,外加海滩溜达,回想也是惬意。

Day 5 芽庄四岛游,夜市,宿芽庄

芽庄四岛游大概是必去之地,然后发现我滴个天啊,这项目基本被中国同胞占领了。四岛游很方便,酒店可定,旅行社遍地可见,当然,还有万能的马云粑粑。
顾名思义,四岛游就是四座小岛。第一个岛是Mun Island,潜水啦啦啦,越南潜水很便宜,不过我们国庆去的,所以价格上浮了。总之就是价格便宜,水质一般;第二个岛是Mot Island,船没有靠岸,只在海上漂着,最热闹的娱乐活动就在这里展开,先是在船上享用丰盛的午餐,中间横排座位的椅背放下来,就连成了一个超大餐桌。酒足饭饱,导游开始主持节目了,大副水手和厨房师傅拿上自制乐器就成了乐队。导游会带领大家唱不少歌,感受音乐无国界。接下来是一个小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跳到水里,就有免费的红酒。导游拿了游泳圈座在海中央,等着水手们自动游过来,然后让大家围着他排成一个圈。于是海上盛开出一朵彩色的花;第三个岛是Tam Island,晒太阳+海上降落伞;第四个岛是水族馆,我们自愿放弃了。

晚上逛夜市!芽庄的椰子冻很好吃!给你们看看摩托车大国!

Day 6 芽庄,芽庄-会安,宿bus

上午芽庄大教堂,顺带逛超市,我喜欢喝越南的酸奶。下午去做泥浆浴,我们选的Iresort家,含一张水上乐园门票。但如果想做spa的话,最好先去玩水上乐园,做完spa毛孔舒张就不能再玩水上项目了。我们忘了这事,做完spa就打道回府了。越南的spa性价比高的不行不行的,十分推荐!

晚上乘车去会安,第一次体验sleeping bus,不同于火车卧铺,这个是上半身30度倾斜,还不错哇!之前的车都是新咖啡,这次我们换了一家Asian smile,事实证明随便一家的服务都比新咖啡好哇!

Day 7 会安,会安-岘港,宿岘港

一早抵达会安,先和Asia smile的老板定了下午一点会安岘港的open bus,寄存行李并recharge充电宝后,就开始在古城溜达了。

会安在很久以前是东南亚很重要的商埠,也是越南最早的华埠。中国商人在这里建造了很多华人会馆、关帝庙、佛寺、宗祠等,原汁原味的保留传统中国文化。

会安古城的建筑外墙基本都是黄色,所以也被称为“黄城”,据说当夜幕来临时,满城的灯笼亮起,夜景醉人,可惜我们的行程只有半日。清晨很幸运遇到了布施。沿河而行商铺繁多,最惬意的莫过于走走停停、随心所欲的观赏沿途风景,可以随时坐下来喝杯咖啡,也可以找个安静的小角落刷刷新闻。会安的灯笼很有名,我们慕名前往,却始终没找到最繁华的所在。

会安岘港依旧sleeping bus,一个午觉就到啦。岘港的初印象很不错,道路宽阔、海岸线绵延。入住酒店继续睡,再出门已是晚饭时间。沿街去吃海鲜,哎呀,想想又馋了。
晚饭之后,美溪海滩散步,这里被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勤劳的渔民在收网,来度假的一家四口在游泳,喜欢沙子的小朋友在建城堡,热恋的情侣在追逐嬉戏,热情的当地人在小聚。远远的可以看到坐落在山茶半岛的观音像。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海滩上,听听海浪的声音,吹吹凉爽的海风,哼哼喜欢的调调,嗯呐,完美。

Day 8 岘港,宿岘港

岘港最大的败笔就是酒店了,除此之外,完美。早餐过后,曲折的租到了心仪的摩托车!Ready?Go!终于可以撒欢骑摩托车啦!
顺着沿海公路,Google map导航,那感觉岂一个爽字了得!海风较大,车辆不多,半小时就到了山茶半岛,沿途风景如下。

山茶半岛位于岘港港口的正中央,是阻挡台风的天然屏障,半山腰上坐落着全越南最大的观音像,高达68米。半岛上的观音像、弥勒佛像、诸神石刻都细致精美。

游玩山茶半岛,沿海去了五行山。五行山分为金木水火土五个山峰,是五座大理石矿脉。其中水山最大最高,山体内部有天然形成的洞穴,我们进到里边,果然别有洞天,这里曾是占婆族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IVY陈小新补充:五行山不好玩)

第三站中国海滩!我滴个神,岘港最美的海滩在这里好不好!这里人少的初奇,只有零星的几个人,但我敢保证,这里比美溪海滩美美美,这里绝对是此行最大的惊喜!不过周边也在施工,估计过几年也会变成美奈那种私人海滩吧。烈日当空,我们四人依旧兴致高昂。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中国海滩,进市内,午餐后奔向岘港大教堂,阳光下的教堂明媚温暖,粉红色满足了多少少女心哈。

从教堂前往下一站:红海滩。路过龙桥,快来看看越南的现代文明。

到达红海滩已经下午四点多啦,茶点老板都准备收摊回家了。

原本计划在红海滩看日落,到了之后发现并不合适,于是决定杀回美溪海滩。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回城的路上没有一直走沿海公路,而是走了一段市里的路,恰逢下班高峰期,满街的摩托车那叫一个壮观,在横冲直撞的摩托车大军里穿梭真的是提心吊胆惊心动魄。到达美溪海滩的时候已经过了日落时分,依然美丽。

专程去看晚上的龙桥。

Day 9 岘港-河内,河内,宿河内

岘港河内为飞机,还剑湖是个小公园,很多当地人喜欢去。三十六行街蛮有意思,各种小店应有尽有,买纪念品的好地方!其他河内市区就木有好玩的啦!

逛完三十六行街买完纪念品就去乐天购物啦!

Day 10河内-北京

返程回京!

※美食

※花费

哎呀呀,王姐姐的明细很详细,辛苦啦!供大家参考。
不包含购物和买纪念品,人均花费约为7300。其中国际机票约3800,供参考。

※TIPS

写的太晚,其实都不记得有啥tips了。
① 签证走淘宝很方便,提前办好。我们办的是268。
② 淘宝购买流量卡,越南网络挺好的,不会没信号。
③ 大陆只有南宁可以人民币直接兑越南盾。其他城市都只能先换成美金,落地越南后再把美金换成越南盾。(首都机场其实也可以人民币直接换越南盾,但不划算)
④ 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的估算方法:去掉000,再乘以0.3,如1000越南盾≈0.3元
⑤ 美金并不能在越南全境通用,建议落地后在机场先换一部分越南盾。
⑥ ATM遍天下,取钱方便。
⑦ 越南人民很nice,但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⑧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英语沟通问题不大,再说了,肢体语言搞定一切。
⑨ 越南为东7区,比国内晚一个小时。
⑩ 适合骑摩托的城市是美奈(去市区购物)和岘港(沿海公路骑行),在哪儿都要注意安全。
⑪ 记得带雨伞
⑫ 记得防晒
最后,千万不要迷恋新咖啡,新咖啡是被国人捧起来的,坐的也都是国人。他家态度差而且逢假期涨价。其他家的openbus都蛮好,环境态度价格都胜于新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