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je t'aime----一个人的巴黎游荡...

• 出发时间/2016-02-19

关于游记

犹豫之后还是决定写出这篇游记,不是攻略,没有很多的信息可以提供,仅仅是纪念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一次独自旅行!当然,你也可以从里面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特别是对于独行或者学生穷游!由于是独自一人,所以没有去吃大餐,很多意义上的浪漫的事情也未去做,仅仅是体验巴黎---这座艺术而又浪漫的城市!

关于行程

因为去年来英国留学,所以出发地自然是从英国这边,比起国内,方便不少。但由于英国没有加入申根,所以还得办签证,但比起国内也简单不少。办法签这期间出了些曲折,但好在法国一如既往的大方,第一次申根就给了半年多次往返,这也是为什么选择法国办签证的原因!其实巴黎是在我计划外的,我钟情的是大自然,北欧是首选,极光是首选!为了拿到长一点的申根,便选择了先去巴黎一趟!没想到,这几天都处处出乎我的预期!所以,关于签证,我这里也帮不了什么,相信网上都是一搜一大把!
路线的选择,由于是趁周末,所以就安排了周五到周一四天时间,其实巴黎核心景点,三四天时间基本够了,想再深入游那自然需要呆久点。
巴黎的路线选择,没有作很详细的规划,都是到了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但基本要去的地方心里有了个底。
实际游玩路线
周五下午飞机Southend airport----Paris CDG airport----Generator hostel
周六 卢浮宫----埃菲尔铁塔---香榭丽大街----凯旋门
周日 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
周一 圣心大教堂---巴黎歌剧院----回英国

关于巴黎

其实对巴黎不怎么感冒,因为觉得可能如同其他知名旅游城市一般,有被媒体夸大成分,实际感官可能很一般!加上去年法国的恐怖袭击,所以更是没有欲望去巴黎!但为了签证,又不得不去看一番!对于巴黎的了解,也仅仅局限于多年前看过甚至记不起情节的一部电影-----巴黎,我爱你。
都说巴黎是艺术之都,浪漫之都,而我,却既不浪漫也不艺术的在这座城市暴走了几天!
本来,我是很排斥和拒绝一个人去旅行的,总觉得一路上没人跟你分享眼前这一切,似乎很浪费,很枯燥!所以,其实之前是找好了同行的小伙伴的。可惜呢,这其中的缘由我不多叙述了,总之,就是最后成了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
在这座处处充满情调,处处有爱意的城市,一个人到处游走,难免有些落寞,但很多地方的震撼让我很享受这次的独行,同时也觉得一个人旅行,自由自在,不需要迎合任何人,想怎么走怎么计划都随自己!一路上,都是自己拿着自拍杆到处咔嚓,没有错过一处精彩!

关于住宿

每到一个地方,住的地方自然是考虑的重点!一个人住酒店太奢侈,青旅自然是最好的选择!考虑到巴黎的消费,即使青旅也不会便宜到哪去,但仔细搜也能找到性价比爆棚的!选住宿,花了两三天的时间去对比,看评论!最终选了后面住的那家青旅(或者说是酒店)。由于众所周知的安全因素,巴黎每个区的安全指数不一样,最安全的自然最贵!关于选区,我是参照天涯的一个帖子,你们可以参考下!基本是准确的!然后按照这个可以到booking上去筛选。http://bbs.tianya.cn/post-341-10050-1.shtml
根据这个帖子,5,6,7,8区由于属于黄金区,所以相对最安全,但住宿价格也最高,没有找到合适的,然后15区选了一家评价颇高的青旅,但看地图离地铁站过远,便放弃了。于是在9,10区筛选,最后选择了10区的这家generator hostel,从网站的图片看,这完全不是一家青旅,就是hotel,装修地理位置都绝佳!看评分和评价也很高,于是预订了这家!唯一缺点就是离景点有些距离,要坐地铁大约25-30分钟,其实也能接受!最重要的是,巴黎在zone 1,2内不管怎么坐都是1.8欧,当然90分钟后失效,所以酒店距离景点远近其实并没有影响!

说了这么多,我在这家青旅的经历却是不幸的!虽然酒店本身很棒,但发生在我身上确实是无语!后面会说......

Friday---出发!

伦敦巴黎有很多种方式,飞机,欧洲之星,甚至是大巴!欧洲之星其实是最方便的,直接伦敦的 King's cross  到巴黎最大的火车站。坐飞机的话,需要往返各个机场,耗时耗钱。但欧洲之星必须提前预订才能订到便宜的,且时间段不一定好!所以,这次还是选择了飞机。选择了廉航easy jet,从London southend airport飞到巴黎戴高乐机场。往返接近70磅,不算最便宜,但比直接坐欧洲之星便宜不少。southend airport 是个很小的机场,由于我离这个机场最近,所以选择了它出发,整个机场好像就三个登机口。但安检却很严格,外套鞋子样样脱,还要把包打开一样样翻看,相比,戴高乐却没那么严格!
早早来到机场,等着下午2点多出发的飞机。 飞行时间1个小时左右,便到了巴黎,跟随着大部队,先入境,然后便是去寻找RER-B 线到市区,然后转地铁去青旅。

RER----巴黎为地铁做补充的另外一种特别交通方式,可以叫做区间快线,主要在巴黎郊区间运行,去往两大机场,迪斯尼,凡尔赛都推荐使用RER。目前有A、B、C、D、E五条线。RER进站需要检票,出站也需要检票,每次转乘地铁的时候也都需要检票,同一张RER车票可以转乘地铁。从戴高乐到市区统一10欧,且可以免费换乘地铁!这是最方便快捷的到达市区的方式,当然你可以选择坐公交或者大巴。关于RER的售票点,可以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或者参考这个网站,这里面所有关于巴黎的交通都介绍的很详细,不过是英文的!http://parisbytrain.com/paris-metro/

巴黎,重点推荐几个APP,特别是 Paris Metro,特别好用,离线情况下,只要输入地铁站名,会自动规划出换乘路线!但似乎RER不行,只有地铁。还有 citymapper 也不错,可以几乎规划出一切路线,但需要联网!

从戴高乐坐到火车北站也就是Gare du Nord,大约30分钟左右,即使机场属于zone 5,但其实也还好,没有到坐一个多小时那么夸张。到了火车北站,便转地铁到青旅,这期间自己的神经一直紧绷,时刻注意周边的人和事,因为一些不好的传闻,对于巴黎的治安还是有那么些不放心的!但其实只要不要太张扬,表现正常,不要打扮太像游客,其实也还好!但时刻提防注意是必不可少的!到了青旅,发现和网站图片基本一致,没有夸大成分,确实很时尚摩登,完全不像传统意义的青旅,而且是真的下了地铁就可以看到,门口也如评价所说,会check ID,不让闲人进入,很安全!顺利check in后,本期待着会不会遇到其他国家的小伙伴,到时还可以一起游玩,结果进了房间,空无一人!还有些阴冷!我住的四人间,实际感受比图片小很多,但也能接受!但这个房间的暖气是坏的,叫工作人员看了好几次,还是不行,最后酒店爽快的给我换了间房,这次暖气正常了, 且视野更好,望出去直接是马路,正心满意足时,后面更恐怖悲剧的事情发生了.........

差不多十二点左右,我理所当然的以为不会再有其他人入住,正当我洗漱完毕,准备关灯睡觉时,三个中年男子冲了进来,吓得我以为是抢劫,后面其中一个说了句『what's up』后,就开始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开始大谈,我辨别不出,貌似是阿拉伯语、他们开始把行李放好,各种在房间张罗走动,此时的我,手足无措,睡也不是,和他们交谈也不是,因为他们全程完全没有想和我聊天的意愿。而且,后面也知道他们英语很差,根本不会。如果是正常三个中年男人也就算了,因为毕竟选择青旅,你就要做好和各种人混杂居住的准备,但这三个属于典型中东长相,很是恐怖,并无歧视之意,只是有时候会自然联想....当天晚上。自然没睡好,他们闹到半夜三点,第二天七点多又开始闹腾....当时,我的想法就是,难道我这次旅行就这么毁了?后面两天就要和他们呆在一起?于是想着第二天一早和酒店沟通看能不能换房!第二天一早,和前台说明情况之后,也是迅速给我换了房,这也是为什么这家青旅评分这么高的原因,员工真的很nice. 第三次换的房,住了三个西班牙人,这次都是年轻人,也能聊上几句,虽然不会一起游玩,但也算友好了!但再次悲剧的是,这个房间其实是紧挨着我的第一次的房间,所以暖气又是坏的!后面两晚也是冷过去的!考虑到再换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就忍了两晚!

所以,你要问我这家青旅好么?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只是我的经历确实无法给它很高分,但地理位置,价格,装修,解决问题的效率,各种因素,还是推荐这家青旅的!

这次巴黎之行,唯一不好之一吧,住宿确实闹心了不少!

Saturday---经典景点之卢浮宫、埃菲尔、凯旋门

虽然到达当晚各种不顺,但第二天也得打起精神,调整好,向各个景点出发!

关于地铁票,当时在到底买天票还是Carnet 纠结过。 Carnet就是一次性买十张票,优惠价14.1欧,相当于1.41欧一张。而天票是在zone1,2区随便坐,不限次数,基本90%景点都能涵盖。后面我还是选择了天票,因为不确定自己到底会坐几次,买十张怕很快用完不划算!
但后面实践证明,十张绰绰有余,因为除非你在巴黎转的很勤,一天去N个景点,不然买天票我实际也就坐了5次不到。
地铁票每个地铁站都能买,可以插卡或者硬币或者纸币都可以,也可以窗口购买!注意,银行卡只能芯片卡,只有磁条的貌似是不能在机器上购买的,但磁条卡可以在其他地方比如超市或者景点购买的!(不需要输密码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自己得加倍小心)

在APP上查好路线后,就向第一站卢浮宫出发了!

Musée du Louvre

到达方式:可搭乘地铁M1和M7到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 站  门票:15欧元!
 如果你是在欧盟留学,18-25岁,还可以享受大部分景点免费参观,和购买青年地铁天票只要3欧多!总之年龄就是优势,欧盟年轻人就是享受众多优惠啊!可惜,我年龄不符合,每次都得乖乖掏钱买全价!虽然工作人员好心提醒可以免票..... 话说回来,我到过这几个地方,除了后面的凯旋门,每个地方其实都值回票价,而且换算成人民币,和国内景点相比,根本不叫贵!所以,即使全价也是很值得的!

除了地铁站,便是卢浮宫的入口处,这是第一次看见除英国以为的欧洲建筑,不禁眼前一亮,各种印象深刻!相比欧洲其他国家,英国真的没有欧洲影子,完全独立的风格!

终于看到经典的金字塔,门口可以想象的排了一条长队!卢浮宫的门票可以提前网上预订,这样就可以免去排队,直接过安检。享受免票的学生也可以直接出示ID,不用排队!其实队伍看着长,速度还蛮快的,和后面的埃菲尔登塔的排队比起来简直快几倍!这个队伍其实是过安检的,进了里面,有很多窗口可以自行选择购票。来到金字塔,免不了叫别人咔嚓几张!

排了差不多20几分钟,进入内部,买了票便开始参观!对于艺术和历史一窍不通的我,只能是瞎转悠,但好在下了个APP,可以听一些讲解,虽比不上付费的讲解器,但也比完全瞎转悠好!重点介绍这款APP,不仅免费,而且是中文语音讲解,虽不是很详细,但也完全可用!

之前去了大英博物馆,我的感觉是大英博物馆比卢浮宫貌似大得多,但卢浮宫的艺术价值可以说是世界数一数二,必看的自然是那三宝,说是三宝,其实我就只知道蒙娜丽莎和维纳斯,以至于走到第三处,听了APP才知道!
于是,参观路线就先奔着蒙娜丽莎去,在德农馆(Denon)。一路上,走走拍拍听听语音讲解,说实话不懂背后的历史,真的就只是拍拍照,但那些油画和雕塑确实是让人称赞不已!

世界闻名的埃菲尔铁塔真正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是激动的!白天虽没有晚上那么迷人,但近距离观看,也能欣赏到设计者的巧妙用心和才华!最开始看网上说,如果想少排队和节约钱,可以选择爬楼上塔到二层,票价7欧,电梯到二楼11欧,登顶是17欧。 实际情况是,爬楼梯的队伍并没有少,且只有一个窗口卖票!所以起码在寒风中排了一个小时,然后还得气喘吁吁的自己爬上去!除非你想边爬边欣赏风景,否则真的不推荐爬楼梯!

上了一层后,这上面还有一个小心滑冰场,各种吃的喝的,以及透明玻璃可以脚踩着看下面!
在线购票:http://ticket.toureiffel.fr/index-css5-sete-pg1-lgen.html

爬到二层便可以俯瞰整个巴黎市区,但当天风很大很冷,天空也灰蒙蒙,所以景色一般,看了一会儿便下去了!一直很好奇,允不允许待到天黑。那样的话,俯瞰巴黎夜景,应该会更漂亮!

懂艺术的在里面逛一天都不够,普通游客,基本走走拍拍就出来了,我就属于普通游客!虽然不懂,但对里面的每件艺术品都充满了敬畏!
卢浮宫出来后,便坐地铁去埃菲尔铁塔!搭地铁到Trocadero站,出站后,便是观铁塔的最佳位置~在这儿可以眺望铁塔,走过去便是铁塔下方。

这篇游记已经遗忘在此大半年了,没记忆再写下去了,巴黎是座很有魅力很让人着迷的城市!即使没有情侣,一个人也可以很充分的享受这座城市的浪漫!可惜的是现如今的巴黎欧洲已经变了样.........开始着手写更工程浩大的一篇!这篇已经写了一大半了,弃之可惜,就这样发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