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慢游厦门

本来以为这辈子应该不会再来厦门了 因为觉得这种小清新的风格不适合我没想到时隔两年又回到这里 这次是陪母上大人来兜兜 却让我发现了厦门更多美丽的风景 让我爱上了这座美丽的海上城市

其实出门旅行就算是国内游也一定要做功课 上次闺蜜行就是泡在酒店里 中山路和鼓浪屿兜了一圈 完全没有静下心来慢慢体会 慢慢感受它

这次很感谢妈咪的学生接待我们 开车陪我们随处逛 所以一下飞机我们驱车三小时来到南靖土楼 电影云水谣拍摄的地方 云水谣这个名字仿佛是一首民谣歌曲 其实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 名字美到极致的古老村落

这里有着千年古榕树群

排列整齐的鹅卵石铺成的条条乡间小道

千年榕树相互交织 当地人叫它夫妻树🌳 根是长在一起的 然后往左右两边分开 全景拍出来一目了然 人们到这里寻找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人们在树下喝茶聊天  还可以在这里借个民宿 晚上可以让老板搞点烧烤 放个烟火 喝喝啤酒 抛开繁华的都市生活 享受一下隐士的感觉

古道旁 山脚下 溪水边 田野间 一座座土楼星罗棋布的呈现在眼前 宛如诗画

看了大鱼海棠一直被这个有着一千二百多年的古楼吸引 几百个人同住一幢大屋子里 朝夕相处 民风淳朴 年轻人陆续搬走 而留守的老人又多了份守望 现实里的土楼多了份真实

除了云水谣的门票 上土楼也是要钱的 5元一人 因为土楼是私人的 去过一次就够了 不过拍个俯视图也值回票价了

据说土楼是用红土 红糖还有石头建成的 感叹古人的聪慧和伟大

土楼上售卖各式各样的土特产 烟丝也是其中之一

🍌好好吃 很糯 都是自然熟的

小菠萝 不过没泰国的甜

厦门的百香果没什么汁水 但是很甜

新鲜的洛神花 酸酸甜甜和泡茶的味道差不多

蝴蝶颜色很漂亮

这家店叫临家闽南菜 厦门有很多分店 味道很地道 而且环境很不错 厦门有很多老姜焖的东西 比如姜母鸭非常好吃 可是姜焖竹鼠是什么鬼

土笋冻 第一次来没敢吃 这次朋友让我沾着酱油芥末一起吃我豁出去尝试了一次 其实没什么怪味道 但是样子实在惊悚 据说是沙虫做的 虽然说胶原蛋白丰富 但也不敢尝试第二次了

第二天鼓浪屿 厦门必去之地 说不出哪里好 但是还是很厦门 哈哈

之前的一场台风把厦门弄的片体鳞伤 很多树木都连根拔起 厦门政府为了恢复和保护 鼓浪屿限制了客流 而且要到规定的码头才能上船 绕了很远 这次我去的是内厝澳码头

鼓浪屿上的花花草草

鼓浪屿上的老建筑真的很有味道 可是老的别墅都是私人的 不让进 情侣们有时间一定要住一次岛上的特色客栈 每家每户都种满了花 好美

素肠粉

榴芒事迹的糕点蛮好吃的 所有的都能试吃 吃到满意为止

鼓浪屿就是吃吃喝喝拍拍 这家泰芒了 一路上有很多家 不过服务员态度都不怎么好 像欠了他钱似得 还是杨小贤的芒果沙冰好吃

🍍饭还不错 满香的

苏小糖装修风格像个花园 进去拍了很久 但是啥都没买 估计店员也习惯了 还是蛮客气的

对面厦门全景

曾厝垵小吃一条街 但是感觉太商业化了

坐落于曾厝垵对面全球最大的咖啡厅Hollys Coffee海港城店 的确名不虚传 面朝大海 心旷神怡[悠闲][悠闲]

喝完咖啡正好看个🌇

白天要限流 所以夜游厦大 也有一番风景

进门就有灯光喷泉很美

学校里面的咖啡馆 在山上

随便弹弹都很好听

芙蓉餐厅 听说味道不错 可惜晚上不开

湖中倒影 正好拍到我们住的双子塔

厦大的重头戏 芙蓉隧道 白天晚上来都可以 反正里面有灯光 太适合拍照了👯👯

厦门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地方 靠山面海 早上观景台吹吹海风 很是惬意 从酒店看出去鼓浪屿上郑成功的雕像就在对面 地理位置绝佳

夜晚观光台有灯光更好看

集美学村附近的味友餐厅 也是特色闽菜连锁店 当地人最爱 老鸭米线 鹅肉米血 软壳蟹 白灼章鱼 每一道都很赞

吃完兜兜集美学村 海洋学院

鳌园 有时间逛逛也不错 还有华侨学校等等 我们时间太赶了值得花一整天的时间 每个建筑都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