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普吉 纯粹休闲游 2016国庆

2016-12-08 22:58 461/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假期的絮絮叨叨

这是第二次来普及了,选在国庆节,省了点假期。
       10月3日下午飞——10月9日凌晨回(避开1号2号机票会便宜很多哦)
       这次怕国庆落地签人多,选择了提前在淘宝上办好了签证,不过出关还是排了很久的队,不办落地签也是要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出入境单子的哦,特别是离境单,要保存好了,不然回去的时候很麻烦。
        想说啊,不到一年,普吉机场变化好大,新机场已经都投入使用了,之前出机场的接机点都变了。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接机,然后直奔酒店啦。(这次特意选了白天到达的航班,这样接机去酒店的路上正好认识了一下路顺便看看有什么感兴趣的地方,对我们接下来几天的摩托自驾游很有帮助的,至少有了方向感呢。)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避开巴东,这次直接选择了卡伦海滩,我国友人不算多,俄罗斯人比较多。卡伦的沙子很细,比较干净,海浪也蛮大的,但是水不深,泡泡水很好的选择啊。
       这次旅游的宗旨就是休息和吃,所以也没定出海也没有计划,完全就想走一步算一步,怎么随性方便怎么来。秉持着这样的宗旨,我们就提前在携程上定了一晚上的酒店,准备住进去看情况再说,不过感觉我们这个决定还是不错的。
       第一天我们定了酒店的直通泳池房,早上起来直接去游泳,方便又干净。(如果要住这个酒店再问我吧,我就不打广告了,哈哈)

酒店不算新,但是离沙滩很近,步行不会超过五分钟,门口就是马杀鸡。这个酒店让我们续住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每个房间都要提供沙滩垫,沙滩包和雨伞,这些都为我们省了不少钱啊,也是沙滩日光浴、冲浪必备品啊,毕竟每天去租沙滩伞位是很不划算的(如果要租的话要记得还价哦,150B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基本不再巴东200B以内是肯定能租到的)。
        在到酒店实际体验后,继续在网上定了三天的房(我们住了两天泳池房,因为泳池房在一楼湿气还是有点大的,最后两天住的普通房,价格也要便宜些)。这里我想说无论哪一家,在网上定都比直接续住或者前台杀价便宜,只要提前一天,携程、去哪儿都是可以预定到便宜的价格的。
       卡伦就一条主干道,沿街都是马杀鸡,饭店和超市,马杀鸡的价格都是统一的(300B/H),我们在卡伦呆了四天,试了四家,价格手法只能说都一样,不知道是不是统一培训的。在路尽头有夜市,但不是每天都开的,我们就去的第一天有,以卖各种穿和用的为主。

吃货的简单陈述

在那几天,我们早饭一般都是7-11解决的,三明治品种繁多,还有寿司之类的,不比酒店早餐差。正餐吃的最多的是斑卡隆餐厅,价格味道都还行,海鲜上称称重的(提醒一下各位小伙伴,菜单上一般写的100B左右的价格都是每一克的价格,不是我们国内的斤或者公斤啊,别被忽悠了),当然了,也还是有还价空间的。

这个路边摊小吃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经济好吃,我几乎每天都会来一份,哈哈

下图这家餐厅是大众上和各个游记里推荐最热门的,但是我想说真不咋地,服务不好,看中国人就让你等好久,我们旁边一桌就是的,我们吃完了他们一个菜都没上,一直让你等一会,口味也一般,价格也不是说的那么便宜,感觉跟我们吃的别家价格都差不多。其实我是不推荐的。。。。。

关于摩托游&换酒店的絮叨

除了下海沙滩日光浴以外我们的行程就是摩托车自由行了。几天时间,我们俩几乎走遍了除了普吉镇以外的地方,感觉还是棒棒的,不过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卡伦海滩在巴东,卡塔和查龙寺的中间位置,三个岔口分别通向这三个地方,我们秉持一天一个方向一直走的原则,边骑边逛,这样自由随性,不用怕会迷路,几乎是没有什么岔路的,如果真的找不到路了,苹果手机自带谷歌地图非常好用。这种没目的走也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觉得路程很远,其实边琦边看看海景也就到了,但是一看发现自己尽然走了10公里+。普通摩托基本都是250b/24小时,满油满还,得压护照(不过如果选择例如我去年去的卡马拉海滩的,人不多那种,是可以跟老板商量一下押1000B代替护照的)。好多店挂着150b的牌子但是根本没车,感觉就是个招揽生意的忽悠
       这里提别提醒一下啊,骑摩托车一定要记得带头盔!!千万别觉得丑或者累赘!!不然路上警察叔叔拦的罚款的就是你啦!
       好多照片都被我换手机的时候搞丢失了,就来两张查龙寺凑个数字了,O(∩_∩)O哈哈~

最后两天我们为了做夜航的飞机,选择换了一家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跟我们在卡伦住的是一个集团的,都属于艺术酒店,整体环境差不多,价格便宜一些,很多航空公司空姐空少都住在这家酒店休息,环境还不错,走到机场十五分钟左右。我们在淘宝上预订了跨海滩就送,其实如果想省钱还有个很好的,就是做王权免税店的班车,后面我在细说吧。
       看网上介绍的附近有奈阳海滩和国家公园,实际体验后来说其实走过去还是蛮远的,最近在修路,走过去大概需要20分钟+,如果要去还是建议租个摩托吧。我们是直接在酒店租的车,价格要比卡伦贵一些,300B/24H,不过不需要护照。国家公园队外国的是要收100B一个人的门票的,我只能说国庆这个时间段去没什么看的。奈阳海滩基本都是冲浪的人,别的几乎没什么人,所以也没什么打扫卫生的,并不是很干净的海滩,但是很安静浪很大,也有很多学冲浪的店。海滩周末有卖小吃、椰子的小摊,价格很美丽也很新鲜,可能是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原因吧。

这家酒店西餐真的不错,物美价廉,跟卡伦巴东那些店的价格比较起来真的差距,不是一个档啊,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试试哦。

酒店周围几乎都是当地人,所以吃的很泰国,价格也很美丽,有种重回去年卡马拉的感觉,真的是撒开了吃啊。下图这些加起来也就三十左右软妹币。

给各位准备去玩的小伙伴的一点点提醒

1、建议大家不要专门去王权免税店,因为东西跟机场的王权是一样的,价格也是一样的,直接走的时候在机场买就好了(新机场扩大了很多,所以品种几乎齐全啦);并且价格是,我个人觉得并不便宜,就好比我买的一个倩碧,我在深圳机场免税店买370左右,王权410+,YSL方管我在日上买的200,王权240+。如果去了就会发现全是中国人,木有一个外国人,木有一个,几乎都是旅行团大巴拉着去的。如果真的想去建议大家可以做王权的免费巴士,去的时候找不到地方可以定一个送,回来直接在前台登记就可以坐车回了,三大海滩、机场都是可以送的。如果大家也是想要最后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就可以去王权绕一圈,然后直接做去机场的车。
        2、泰国的奶牛系列护肤品还是不错的,我自己买了洗面奶和ELE面膜,如果要购买建议大家去江西冷对面的化妆品店(微信支付可以打折的)或者7-11(这个得看运气哦,看到就赶紧下手,因为经常有扫货的亲),这两个价格差不多,卡伦街上的商品超市也有,不过价格高一些,不介意的那就随意买啦。
        3、在卡伦和巴东小店最好不要轻易尝试买椰子喝,被坑了好几次,基本都是有点发酵味道(一开始一直以为本来就那个味道,直到在耐阳喝过才觉得之前喝的不是放久了就是坏了,也可能我自己喝不惯),不过这个仅供参考啊。水果冰沙还是很美丽的,哈哈。
        4、普吉不管有没有太阳,都一定要觉得擦防晒啊,紫外线太强烈了,如果皮肤比较脆弱的最好两种50+的一起用哦。我擦的安耐晒,还是晒蜕皮了
        5、在沙滩建议大家可以买个潜水袜,在沙子上走起非一般的感觉啊,特别是要出海的,做好准备一个,不然脚很容易受伤的哦。下图放个参考图给大家看看啦。

写了一篇流水文,其实就是想给自己的旅行留个纪念无负担不需要怎么做攻略的旅行普吉还是很美丽的选择。
       来点专业人士的照片,弥补一下手机党的残缺普吉还是很美的,O(∩_∩)O哈哈~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09 18:25

你指哪方面的评价啊,酒店还是普吉岛。如果是普吉岛整体的话,还是不错的,不然不会去第二次的

2016-12-09 19: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12 11:56

引用 jiashengyin 发表于 2016-12-12 11:56:08 的回复:

回复jiashengyin:你可以看我去年的那篇哦,如果是攻略的话,我去年写过今年就没再写了,完全就为了自己玩的记录了这个,其实我的写文字下面就是对应的图片的(可能就我自己看的懂)你想了解啥可以私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