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曼谷芭提雅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其它

这次的旅游其实提前两个月就做了准备,可惜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朋友一起,所以决定跟团出游。
第一天:直达曼谷的飞机      行程总共大概3个小时,值得注意的是曼谷的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哦。然后晚上观看Colosseum人妖歌舞表演。还不错,人妖都好漂亮!

第二天: 阿南达皇家御会馆、 大皇宫、玉佛寺、游湄南河
早上参观阿南达皇家御会馆,想说的是,参观的要求特别多还很严格,不能穿无袖,露肩也不行,女生必须穿长裙,这就算了,因为国王刚过世一个多月,还不能穿鲜艳颜色的,所以悲剧的是,我带的衣裙没有一件是符合要求的,不过一下大巴车,就有专门卖的了。。。
  吃完饭就前往泰国金碧辉煌的拉玛九世皇朝【大皇宫】游览,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但是由于国王其实才一个多月,很多地方都是不能进去参观的,而且灵柩还停在那边,所以来祭拜的人特别多,排队稍长,拍拍照就出去了。
继而参观于皇宫之侧的【玉佛寺】,寺内存放着泰国第一国宝-翡翠玉佛。完了之后直接游湄南河,泰国的母亲河,国内的游客一点会说,河水好脏。其实,真的好脏,现在他们已经不用来喝,河里有鳄鱼的,还有大鲶鱼,这是泰国的特色,他们市里的河水都好脏,他们会放生鳄鱼等的,河边很多建筑,还可以看到国王的医院等。

第三天:珠宝中心、皮革展示中心、热带水果园、骑大象、泰国风情园、秀(芭提雅)。
白天的行程几乎都是逛购物店,不好玩,水果还可以,很新鲜。风情园其实就是泼水,没玩,觉得没意思,就是在广场上泼水。早上我们几乎都是7点20左右出发的,所以有幸看到和尚化缘,人们都是很虔诚的,一大早他们就会准备好食物等着和尚能到自己家来化缘,这样就表明自己是有福之人,而且是跪着的哦,然后和尚会给你念一段经文,总之,挺神奇的,泰国的佛教很盛行,居民区大部分都是比较破烂的或者说很朴素的,只有寺庙非常的漂亮、华丽,金碧辉煌的。晚上自费参加了一个成人秀,好像叫九五之秀吧,记不到了,真的是大开眼界啊,总之,还不错,值得推荐,可以了解到芭提雅这个城市的一些文化。

榴莲,很新鲜,好吃

这些是陪玩的工作人员,晚上的秀不能带手机进去,所以没有照片,可惜奥

第四天:珊瑚岛、金沙岛、泰式古法按摩、暹罗湾号夜游暹罗湾、欧式风月步行街。
上午直接到珊瑚岛,再乘20的分钟的快艇到金沙岛,香蕉船60元、快艇100元、海底漫步360元人民币,疯玩了海上项目,又去海里游了半个小时的泳,之后是海鲜餐,很新鲜美味哦,可以说,这个上午是整个行程中最开心的了,玩疯了简直。晚上在暹罗湾号用晚餐,并欣赏歌舞,这是和人妖最近距离接触的地方哦,可以合照,如果你想,还可以摸胸,哈哈,不过记得要给小费哦,20珠珠。之后去欧式风月步行街,这是芭提雅的一条娱乐街,白天与别的街道并无不同,入夜后则换了一副热闹模样。街两边,铺位对望,半是商店,半是酒吧。街上的霓虹灯闪烁夺目,酒吧里音响震天动地。说是步行街,其实就是芭堤雅的酒吧街,也就是著名的红灯区。门口站着一排排的美女、帅哥。芭提雅还有个三租的说法,主要是外国人,即租房、租摩托车、租老婆,竟然让我们碰上正在谈价和现场验货的,唉,我也是醉了。导游的说法是这一现象其实是从越南战争发展起来的,当时美国军队就驻扎在芭提雅

这是步行街,好多店门口都站了好几个帅哥美女,俗称红灯区,听说是合法的,街口有警察巡逻。

第五天:富贵黄金屋、神殿寺、乳胶店、燕窝店土特产店、毒蛇研究中心,KINGPOWER免税店。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为母亲建的私人庄园,听说是流星花园里道明寺的家哦,真的好漂亮呢,海边别墅,美美哒,自费在那里吃了个千人宴,饭菜一般,不过大舞台,一直有表演,也挺享受的。最兴奋的当然是免税店了,自助餐也就随便吃了盘三文鱼就血拼去了,欧莱雅真的好便宜哦,几乎是国内价格的一半,质量也保证,买买买!总之这个免税店很多,一楼是衣服啊土特产啊之类的,比较杂,二楼是化妆品啊包包啊之类的,买的多还可以退税。

第六天:打道回府!凌晨4点出发去机场,困得不要不要的,飞机上买了盒冬阴功的泡面,还不错。终于回到我寒冷又可爱的家,泰国都是三十度左右,一回来只有十多度,虽然准备了棉衣,还是华丽的感冒啦!呜呜。(一个人出去,所以全程都是手机自拍,唉,可怜,这些都是没处理的手机照片哦
注意事项:  1、泰国是一个小费制度国家,(给硬币是不礼貌行为):当地酒店服务生帮助提行李、客房送水、献花等按照礼貌是要给小费的,例如:按摩小费约60泰铢,行李小费20泰铢,床头小费每天20泰铢等。   2、泰国北京时间的时差: 晚一个小时;(例如:北京9:00,泰国8: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09 12:48

对的,其实就是一个纪念,一些感悟!我也是刚开始记录的,以后有空的时候翻出来看看还是不错的!

2016-12-09 22:49

我想问下,是不是到处都有卖特民族风的长裙衣服啥的呀?

2016-12-10 11:2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12 01:0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2-12 15:53

引用 张新宇 发表于 2016-12-10 11:21:55 的回复:

我想问下,是不是到处都有卖特民族风的长裙衣服啥的呀?

回复张新宇:是的,好多地方都有,旅游景点就很多

2016-12-20 22:37

引用 sunny_yujianhui 发表于 2016-12-12 01:03:43 的回复:

回复sunny_yujianhui:不用羡慕的,哈哈,这也只是我的第二篇而已,反正就是记录一些风景和感悟了,你也可以的

2016-12-20 22:39

引用 hellomaruko 发表于 2016-12-12 15:53:2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hellomaruko:特色呀,冬阴功啊,哈哈哈,酸酸辣辣的,还不错,其他的我不是很喜欢,国外好多美食我都觉得没有中国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