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八日游-圣岛米岛扎岛

唐Xiao莉 LV.3
2016-12-08 23:27 1662/3

前言

整个行程里最爱的扎金索斯沉船湾~

应很多朋友要求,最终还是写了这篇游记。去了很多国家很多城市,但是从来都没有写过游记~ 就在我在朋友圈宣布我要去希腊给祖国过生日后,好多朋友都找我要攻略,原本是打算就把我的粗略行程表交出去的,后来回国后同事小文经常和我念叨要看我的希腊游,然后在部门的写游记大潮下,终于开始提笔~~

这是一篇难产的游记,开始是在word上编辑的,结果随着图片越来越多,电脑变得超级卡,还一度当机和乱码,在我白码了整整两天行程后,果断转移阵地来蚂蜂窝了~

结果在蚂蜂窝也遇到了问题,一开始是压根无法保存,后来试了下分段复制黏贴可以工作,结果干到第五天又开始罢工无法保存,并且网页端明明躺在草稿箱了,手机端就是空白没有任何草稿~真心觉得是不是该放弃!!

最后又开了一篇新版面游记,一字一字重新码,再失败我发誓绝对不再写了!

不过我要说,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基本都是流水账格式,而且作为理科生,我的作文从小都是很糟糕的。虽然每次出去玩我都秉承着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上的理念,所有的东西都自己策划制定,但是我的记性很糟糕,所以现在再来写游记其实很多细节已经不记得了

作为中国国民,我觉得出国签证是最麻烦的,特别是在mainland china办理签证,涉及到各种复杂的材料:户口本,房产证,资产证明等等~ 同样的护照同样的目的地,我在加拿大办理签证就比中国要容易很多~所以回国一年原本都没有啥出去玩的打算,想到签证就很麻烦~

然后8月中的时候我也不记得因为什么,突然想到了国庆还没安排,和朋友讨论了一下就决定出去玩一次,然后也不记得什么原因最后选择了希腊~

朋友CC暑假里已经一个人在欧洲玩了一个月,所以向她询问意见的时候她说干嘛要单身去希腊,她去的时候看到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我和我朋友俩女的多奇怪~ 哈哈 但是去意已决,就当去探路嘛!

然后就要开始做准备了!!好在要处理的东西不多,也就1.签证  2.机票/船票  3.酒店  4.交通

签证

1.签证
这是我第一次办申根签证,也是第一次在国内办签证,本来还以为会很难,网上也说希腊申根比别的国家要难一点,不过实际申请起来5天都不到就拿到签证了。(我护照上有10年美签,很多个一年的美签和加拿大工作签,加拿大学签,以及英国签证。9月1号星期四深圳递交,9月5号星期一寄出,所以一共三个工作日。我朋友和我情况差不多,但是少个加拿大工作签证和十年美签,她在上海递交的材料,差不多10天才出来,我另一个朋友有十年美签和十年加拿大签证,和一次申根法国签证以及很多东南亚国家签证,深圳递交材料,也是5-6天出签。全都没有被电调)

签证手续很简单,官网查看需要的材料,准备好材料不需要预约,直接去递交就可以了,需要本人去递交,因为第一次申请或以往没录入指纹的话要录指纹。材料很简单,快的话一天就能搞定。未成年人比较麻烦,出生证明之类的材料需要公正,而且费时间,所以最后我弟没去成,这一块具体程序需要自己去网上查。

交材料那天我一早去的,结果压根没什么人,而且到那取号完后工作人员检查我的材料时发现我的工作证明没有手写签名,所以我又拿回家让我爸签了个字,中午午休时间又去交了一次材料。交完材料等叫号录指纹就可以走了
------------------------------------------------------------------------------------------------------------------------------材料
1. 身份证+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在同一页)(官网没写这个,实际是要的)
2. 两张六个月内白底护照照片 3.5cm*4.5cm (官网说的尺寸是错的,相机店的人都知道,拍照时和店员说你要办理申根签证用他们就知道你需要什么了,而且国内照片背后没有盖日期章,所以六个月内这个条件其实没啥用)
3. 六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
4. 护照复印件, 首页(照片页)和尾页(签字页)复印两份,其余签章页复印一份
5. 户口本
6. 户口本复印一份(每页,除空白页)
7. 签证申请表 +手写签字
8. 住宿证明(我全程在booking定的,很讨厌这个设计很差的网站,感觉不好用,但是便宜没办法,出了北美Priceline就没价格优势了)
9. 行程单
10. 医疗保险(淘宝购买安联,立马出单,打印前两页保单信息)
11. 机票预订单(淘宝购买,20一份,约1小时出单)
12. 银行3个月流水(余额最好有1W以上,网上看说钱少的有可能被拒,我是刚好有1W多,我朋友就几百,都是用的工资卡,因为刚回国工作,所以工资流水其实很少 哈哈~我另外还附上了我的加拿大账单3个月)
13. 现金 680 (签证费450+服务费170+快递费60)

在职人员
1. 在职证明(盖公章+老板手写签名)
2.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签证用的往返机票是要确认单的,只要国际的,希腊境内机票不需要提供。我看网上很多人说携程可以弄免费的预订单,但是我看了一圈网站也没搞明白,所以淘宝找了个店铺做的,20元一份。(根据后来实践,最好前后日期比实际日期多弄几天,以防行程有变的话签证不够,因为我们选的1-8,签证就真的只给了8天,后来定机票的时候就不能往后或往前改,很麻烦,所以办签证用的机票预订单时间可以长一点,反正不是实际行程)

**酒店预订单也是签证需要的,要涵盖所有在希腊的日期,因为是办签证用,所以我就全定了圣托里尼,实际我们去了很多岛,这些都没关系的,在booking上选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就可以

**签证用的行程单不用很详细,就写下每天在哪,大概什么交通,我的行程单8天都在圣岛,所以就按沙滩一天分一个就好了,那么多沙滩呢,老外都喜欢在沙滩睡觉睡一天,所以这样的行程没什么奇怪的,然后列了点餐厅上去,看的生动一点。

在那可以租车可以bus,为了增加签证通过率,我还附上了我的加拿大驾照。

机票预订单是20一份,指定日期内店家安排,如果是指定具体要哪个航班的话要30。一开始不懂就弄了指定航班的,不然每个人还能省10快

第一次遇到要买保险的签证,当年去英国不知道是不是英国本来就不要还是因为在加拿大办理的缘故没有要保险~

买了第二个档次的珍珠计划,不过后来觉得又买亏了,办签证用的话买最便宜的玛瑙计划既可以了,如果真的为自身安全考虑的话可以买贵的~ 所以后来去意大利的签证我就买的最基础的玛瑙计划

下单后几分钟就可以去下载电子保单了 把首页打印就可以,保单很长,后面都是条例,所以只要打印第一页的保单基础信息就可以,中英双文的,可以直接用

机票/船票

9月26号才把30号的飞机给买了

因为一直到签证下来才买机票,我朋友上海送签月中才出,另外后来又加了一个朋友,所以机票订的很晚,导致机票很贵,所以这个一定要提前定 最好提前两三个月定!

本身签证记录良好的话,可以在决定要去哪旅游后就赶紧找便宜的机票先买下,当然这也是有一定风险,但是好处是机票便宜很多,而且也不用淘宝买假的机票预订单了

2.机票/船票

实际机票最好提前订,越早越便宜是肯定的,临期也有可能有特价,但是不会便宜多少,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机票很贵,后来出发前改签,最后国际往返机票8881一个人,从香港往返雅典。而且提前订的话就不用做假的机票预订单了,当然比签证提早定的话万一拒签就惨了。

国际机票我们三个人分别在携程,去哪儿,同程,阿里旅行都有定,携程的改签费最便宜,100+机票差价,去哪儿300左右+机票差价,同程最贵,一共花了我1000+,而且貌似阿里最便宜,所以多比较先。

不记得当时为什么一开始没直接买往返机票了,反正看便宜先把返程机票买了,我们三个人,同程、去哪儿、携程都买了,后来往后推了一天回来,诶 三个不同的订单,改签好麻烦~

同程的改签费最贵,机票差价很小的,只要手续费高,很不爽

携程只收了100的改签费,不过携程平时的机票最贵了

但是能买到特价票的话我觉得他家服务很好

PS 因为最后又加了一个朋友,当时我们的境内机票都已经买好了,我当时偷懒就直接在去哪儿买了,因为算上汇率价格和官网差不多,结果后来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很多需要提前网上值机的廉价航空需要很多买机票的信息,而在去哪儿买的话很多代理会收费才帮你值机,而你自己值机的话没有需要的信息

去程是临出发前四天才在阿里买的,还找了俩同事帮忙买、因为有个优惠是一人限一个~

这里要说下卡塔尔航空,机上送的小包不错 有个眼罩 耳塞 袜子什么的~ 吃的也不错,有个薯条鸡肉还是啥的我最喜欢,然后经济舱是没有牛奶的,但是如果你开口要的话他们会去商务舱那边给你拿~ 牛奶好好喝!就是我在北美那么多年喝的味道,和国内的进口奶一点都不一样,不过后来在希腊超市买的鲜牛奶就不是很好喝

听说在卡塔尔转机乘坐卡塔尔航空且转机时间大于八小时并且没有更短时间选择的话,可以免费提供住宿,我们不涉及这个所以不了解哈

希腊境内机票有的平台是搜不到的,比如priceline,Expedia,Orbitz,kayak就搜不到雅典到扎岛貌似~ 而这些都是我以往在国外最常用的网站。。。

所以机票这块我的发言权其实不多,特别是欧洲境内机票我都是第一次接触~除了我朋友加单的机票是去哪儿买的,别的我都是官网购买

查机票价格很多攻略都有说,一般用天巡,有点像kayak会给你对比各大平台的价格,不过我觉得不准,特别是国内有那么多携程,同程、途牛、阿里之类的更便宜,所以之后买意大利机票的时候我就刚开始的时候去看了下大致价格

境内机票一般都是瑞安航空ryanair,爱琴海航空aegean airline(以及旗下奥林匹克航空olympic air),天空快运sky express。直接官网订最好,也会有特价票。注意买票的时候看含不含行李费。境内机票是大头,我觉得是最重要的,因为你的行程得根据机票来,比如时间和价格。For example,扎岛不是每天都有航班去的,所以哪天去扎岛就得根据航班来定,我们是先玩的圣岛米岛,最后两天放到扎岛。所以这个我具体说

我已经不大记得具体去每个岛做的啥航空公司了,哈哈 …邮箱里的邮件早被清空了,不过尽量把我记得的每个航空的注意点说下~好像这几个航空公司我们都坐到了

瑞安航空应该鼎鼎大名了吧,做攻略以前我都不知道的其实,当年去英国都是英国的朋友帮我定了全程,所以我实际没怎么接触过欧洲的旅游。欧洲的廉价航空,出了名的可耻和便宜,哈哈~ 机票真的很便宜,花钱可以买快速安检,提前登机等等服务。BUT!一不小心就着道,但是提前知道了就没事!这家需要提前办理网上值机,花钱选了座位的可以提前7天内办理网上checkin,没有选座位的可以提前两天checkin,然后必须打印登机牌!没有办理网上值机的话去机场柜台需要补50欧元一个人,excuse me??我的机票也才30欧元好吗!登机牌也必须自己打印带去,否则要10欧以上,具体我给忘记了。然后提前40分钟停止托运行李,所以去晚了没事,在登机口再补交一次钱托运行李也是可以得,60欧元一个行李,反正已经有了登机牌就不需要去柜台办理了,直接过安检去登机口,不要错过登机时间就可以,in case 你迟到。
订机票还是一样的,官网选时间然后输旅客信息和信用卡信息就能预定,会一路问你要不要买行李,买座位什么的,然后会和你说随机分座位的话你和你朋友很可能被分到不同的位置,但是实际上我checkin了几次,只要是一起买的机票都会安排在一起的座位,然后选座的话有一些本来位置就不好的也是不用加钱的,因为我们另一个朋友是后来才定的机票,所以checkin的时候就选了我们边上的座位,就没加钱,不过本来就是最后一排的破位子。
对了,网上checkin的时候需要预订单号和订机票的时候的邮箱号,所以在去哪儿携程这些平台定的话会很麻烦,因为都是第三方代理定的,你压根不知道他们用的什么邮箱号,有的代理很好,你在去哪儿这种平台找代理要他们会给你,但是也有一些是靠这个赚钱的,帮你网上值机30块钱人民币左右(具体看每个代理吧),我们有两个境内机票是在去哪儿定的,就出现了这个问题。
所以瑞安航空自己在官网订吧,而且国内上他家官网很顺畅,不用翻墙~

爱情海航空算是希腊的大航空公司了,机票就贵一点,好处是航班多,olympic航空是她家旗下的,订票的时候如果要登录还是会转去爱情海,不过飞机还是不一样的,价格貌似一样,可能航班会有不一样的,所以按你要的时间来选就好,这家的话是提前两天在网站值机,不值机也没事,现场需要在他们的机器上先值机再去托运箱子,可能就是费点排队时间,所以对金钱上是没有影响的,飞机上会发糖吃,还有希腊特色鸡鸡形状的饼干吃,毕竟价格高一点嘛。(太淫荡了!)不过他家网站在国内上去很慢,刷新好久,特别是要注册账号超级卡,后来让我朋友帮我翻墙注册的

Sky express也是廉价航空,不过我觉得价格也没很便宜,这个是不需要网上值机的,就是那种正常的飞机,不用担心有陷阱。

希腊境内还有个交通方式就是坐船,毕竟岛与岛之间飞机都得回雅典中转很麻烦。

坐船的话分快船和慢船,慢船blue ferry,可以慢悠悠享受海上风景,我们对这个没兴趣也没时间,所以选了快船seajets,是慢船的一半时间。

也是直接官网订票,不需要值机的哈哈 没有坑,提前去它的代理点取票或者提前一个小时去港口坐船的地方取票都可以。

我们只有圣托里尼去米克诺斯坐了快船,所以别的经验也不多~票价70欧左右比机票还贵!不过比飞雅典在转机还是要好的~

我朋友Andy说他去的时候乘坐blue ferry的慢船一个一个岛玩过去的,喜欢哪个岛就上岸~

酒店

3.酒店
这个其实没啥可以说的,按自己的预算来就好,我们在圣岛选了一间270欧的,就在日落观景台边上,为了看日落定的,结果我们因为吃完饭给错过了,回到房间的时候太阳早没了。。。。早知道在fira找个70欧的酒店已经很好了,我觉得每次选酒店都是纠结价格和地理位置,自驾的话住哪都好,否则要花很多时间去查合适的酒店。

**雅典的话一定选宪法广场周边的,真的不要太方便,不需要打车,走去宪法广场坐公车也超级超级方便,这样回程的时候推着箱子去也很省事,所以在雅典请一定选宪法广场周围,不要担心走路去卫城,真的很近。答应我,一定要住在宪法广场那个区域,当然如果你想每天一早起来能看到卫城,那就只能住卫城那个区域了,但是卫城在山上,你在酒店也只能仰望卫城的城墙而已

圣岛的话酒店看自己的经济能力,想看着爱情海吃早饭,想住悬崖酒店就还是OIA,还是很值得的其实,但是便宜的FIRA也不错其实,伊罗默林也不错,但是看的都是爱情海,白天都在外面跑,所以如果不是为了悬崖酒店和爱情海早餐的话我觉得选性价比高的就行,位置我觉得不是太重要,因为圣岛我觉得还是租车比较好,岛比较大,虽然去哪都有公车,但是要等很久,我们一开始就是看了很多攻略说交通便利就只有去沙滩的那两天租了车,其实真心不方便,大太阳下面等车,我真的是很讨厌花时间在等上面,如果你不用换酒店的话那也还好,否则那些悬崖步道台阶上拎着箱子你会想死的!所以如果不租车,酒店就选离公车站近的,租车的话就选个方便停车价格好的就行,小镇停车还是蛮方便的,租车也便宜,我们住imerovgli的时候车是停路边的,一开始还专门找人问哪里有停车场,结果local说随便停,哪里有位就停哪,不要停大马路上就行。对了,不租车的话最好找个能接送机的酒店,如果是需要往返机场或码头的话,即使收费也一般比打车便宜,而且希腊打车很坑。

米岛就选镇中心的,在市场里的民宿就行了,地理位置好,小镇中心是没有车道的,只有一些餐馆的的装货车,而且米岛就是逛那些大街小巷,所以住大街小巷里最好,出门就可以开逛,码头也离小镇中心很近,机场需要去码头那里专门的出租车站打车,我们当时的民宿是含了免费接送机的,又便宜~

扎岛的话估计真的要租车,因为很远,而且租车真的太太太方便了,随便住个便宜的地方,我们当时住的两室一厅套房才20欧元,三个人~~

这个公寓性价比还不错 便宜又大 地理位置也还可以,不过入住登记在附近的楼里,登记处也是租用的一个公寓的一间房,要进公寓大楼也很麻烦~ 然后这个住宿的公寓没有前台,一大清晨赶飞机遇到问题连鬼都找不到,所以其实很不推荐~ 找个24小时有前台,前台就在一栋楼的住宿比较好

最贵的一晚,270欧两人,因为后来多加了一个朋友所以入住时补了100欧现金~ 房间还是不错的,悬崖式酒店,洞穴房间~不过装修有点破烂,小温泉房也有点破烂,听说希腊的水质不好,这种靠药剂维持的水我就没敢下去~
综合来说位置很好 就在Oia观景台边上 而且真心的到了日落时分挤满人!能在自己房间看日落还是很值得的

民宿来着,一层的小别墅~ 还蛮不错的,感觉性价比很好,人均50欧,我们又交了50欧for third person~
除了第一次去不太好找,其实位置很中心,就在Imerovigli车站后面不远处,离悬崖步道入口也很近~

房间很mini,不过位置很好,就在米克诺斯小市场里,而且靠近码头那边一点,推箱子也好点,价格很便宜,还包接送机,我个人是觉得很好的,不要太挑剔的话,除了房间在楼上,要爬好高的楼梯with luggage~

便宜的不可思议的一晚,两室一厅,还有院子的游泳池可以用、还有吧台,感觉就是一个小村庄里的私人别墅~ 反正在扎岛开车的话住这里超级划算

临时那个房东说房间厕所坏了 然后带我们去了边上的一个连锁的hostel,太可怕了!第一次被迫莫名其妙的住了青年旅舍!进了房间才知道!还得自己带被子毛巾,租用要给钱的,反正超级倒霉!这家本身也可怕 老板是个黑老人 长得无比猥琐

交通

4.交通
我觉得去旅游最蛋疼的就是交通,因为这个决定了一切:景点,饮食,购物,住宿。

雅典的话机场往返宪法广场就是X95公车,24小时有车,一次6欧,宪法广场可以算是景点的中心,去哪都方便,所以在雅典其实用不到别的公车,出租车等。去景点靠走足够,而且不管是半夜飞机还是一大早飞机都来得及做公车,一个小时的车程,打车也并不会快很多,关键打车很贵,万一出点意外需要打车的话请上车前讲好价,打表是最贵的,表已经被他们做过手脚,而且你理论的话他们会拿出一个纸板告诉你都是一口价:05:00-24:00 市区到机场出租车统一38,0:00-5:00 统一54,还要再加高速费,总之很黑

圣岛可以租车,强烈推荐,也可以公车,公车1.8欧一次,从FIRA中心去哪都有公车,就是要等,而且如果你不是从终点开始,半路上车的话很可能一辆车还上不去,毕竟是希腊最出名的旅游岛,人多的很,半路上车能上的去就已经很好了,别指望能有位,人挤人不比国内公车人少

米岛住在小镇中心就好,全是小巷逛的,而且中心也压根没有车。去机场的话要去码头那边出租车站打车,去天堂沙滩要坐公车或者打车,因为我们没去那个沙滩,所以不清楚具体车次啥的~反正米岛中心走路就可以

扎岛去之前就做了很多攻略,交通不便利,所以压根就没看公车的攻略,好像大部分都选能接送机的酒店,然后报那种包接送的一日团,这样的话花费不少,而且时间也不灵活。一开始网上租车很贵,所以我们是下了飞机后直接机场租车的,很方便,比网上也便宜。

PS:关于租车网上信息很多,请自行查阅,关于需不需要国内驾照翻译件和做一个国际驾照有很多说法~ 我和我朋友直接用的加拿大驾照,所以不需要任何翻译公证等

Wi-Fi

感觉出国最离不了手机~要看行程、攻略、地图等等~我查攻略的时候看网上很多人都当地办卡或者租什么Wi-Fi~

我从来都是国际漫游党,不喜欢搞这些麻烦的~而且旅游热门国家都有很划算的流量餐,移动的话每天无限流量也就20还是30人民币一天,十天也不贵啊!(具体每个国家的收费不一样,移动一般都是20-30之间)我觉得很划算,比我加拿大的卡都划算,有时候去美国玩我还会用国内那张卡上网,网费比加拿大的卡便宜

况且我看很多游记都有提到说租的那些移动Wi-Fi经常掉线什么的,所以我还是推荐开通全球通直接用移动自带的优惠,至于别的通信公司我不清楚、这么多年都是移动一卡走天下 哈哈

购物

写到这发现我好像应该说下购物来着,希腊其实没啥可以买的~ 奢侈品那些比不上法国意大利之类的,橄榄油又重的要死,我自己本身就有用叙利亚古皂,很早前就用过希腊海绵,所以海绵肥皂都不需要买~

这次在希腊只买了点Apivita的面膜和私处清洁液~带了两瓶铁罐橄榄油回来,一罐吃一罐做肥皂用然后就买了点纪念品给同事朋友(有肥皂、冰箱贴、茴香酒、贺卡、雅典娜雕像、沉船湾鹅卵石之类的)

护肤类的基本都在Hondos Center,类似国内的茂业商场吧,分护肤品、衣服区,还有些专柜那种的~如果要买彩妆护肤类,一次在雅典搞定比较好,首先在别的岛买了带来带去很麻烦,而且岛上退税率没有雅典高,雅典的话就在Emou Street上买完,然后跟店员说你要办退税,把护照给店员,然后填个表就行。机场的护肤品超级贵,比市区里税前还贵!留好小票和那个退税单即可~

这是我临走前搜的退税信息,就是按这个来,其实每个国家都差不多,先去海关那盖章,一般不会要求开箱验货~ 然后就可以托运行李,过完安检去拿钱~ 退税单上有写是哪个公司,我去的时候发现这两家公司在一个地方,左右两个窗口,明显Global Blue人多,基本都排的那个~ 然而我的是Premier,所以都没人排队,直接给了退税单就拿到钱了

大致行程

注意事项写完就是行程了,因为时间不是很多,所以我们的行程只有希腊,圣岛,米岛,和扎岛。 扎岛因为太阳的后裔大热,不过估计去那比较远,航班也不多,所以国庆去的时候很少人,中国人更是少的不行,就飞机上遇到几个,到了扎岛以后见到的中国人不超过5个

大致行程就是10.1到达雅典
10.2-10.3 一早飞圣岛
10.4半天圣岛,中午乘船前往米岛
10.5 米岛,晚上飞回雅典
10.6一早飞扎岛
10.7扎岛 晚上飞回雅典
10.8 雅典卫城一日游,晚上的飞机回国
(虽然结果遇到希腊大罢工,飞机都停飞,我们是10.9凌晨12点多的飞机,只能在雅典又多呆了一天)

原本还想去天空之城的,时间不允许好遗憾~ 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前前后后安排了好几个线路都很赶,最终还是删掉了天空之城

day by day 流水账

开启流水账模式~

day 1 到达雅典

1号凌晨0:20卡塔尔航空从香港经过多哈转机到雅典12:05
多哈其实是热门转机点,机场很大,不过其实没啥逛得,又是大半夜到这真心累死了,休息用的座位很多,但是两边的把手无法收起来,所以意味着没法躺着休息,有专门的长椅休息室,然后很小,数量也不多,基本都满人,最后只能瞎逛逛,大熊是必打卡点,一堆人拍照,其实就是一个熊而已,刚下飞机一脸懵逼,看着超级空旷的大厅,找了个工作人员给他看了这个图,工作人员会给你指路往哪个方向走

超级超级大的一个熊,远远的就可以看到,路上会经过一些休息室和小孩的玩乐区,原本都没人的机场只有来到这个熊的中心才会发现这个机场真的很大,超级多人,顺便去免税店逛了下,很多讲中文的BA,不过看了下价格,都很贵就是了

小孩的游乐设施真的不错

然后继续飞,卡塔尔航空伙食真的很不错,不过别的方面真的和国泰比差多了,关键服务态度我觉得不咋滴~

最后终于到达雅典,排队过海关的人不算少,不过速度挺快,也不会问你啥问题就过了,取完行李就去找5号门外面的车站,X95挺明显,边上就是售票亭,终点站就是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

有车停边上就可以上,也不用查票其实,如果是刚来一辆车,那估计司机大叔就自己下车坐一边休息去了,反正自己上车找座位坐下就行,行李也是拎上车,(中间的车门那)中间有很大一块空地放行李的

上车后可以在这个机器上打票,票插进去会有时间打在车票上,毕竟车票本身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不过坐了那么多次车真心没有遇到查票的,我几乎没见到有人去打卡,我们有次也没打卡,票是空白的,后来逃票了一次

到达终点站后就跟着手机定位去找酒店,推着行李虽然不是很方便,好在也不远,办理好checkin之后就去宪法广场转了转,刚好快整点可以看换岗仪式,还蛮有意思的,人不是很多,毕竟也傍晚了吧我猜

宪法广场往左边看就能看到狼山,雅典最高的山,哈哈 如果必须要叫山的话,上去看夜景最佳地,但是我们太懒觉得太累,最后终究没去,上山有“索道“,我觉得有精力的真心可以去,我没去真是因为两个“没用”的队友

反正太累就直接回酒店区域吃了个饭,tripadvisor上找了个还不错的店,就在我们酒店后面,Avocado晚餐 55欧,牛油果汤味道很奇葩,汉堡好吃,羊奶冰激凌还可以,别的就一般

吃完饭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宪法广场对面分左右两条大马路,都是逛街的,中心街就是那两条,一直往前走就是卫城区,所以那两条大马路我们来回踩了好多遍,一条EMOU STREET,就是网上所谓的女人街,我觉得店都破破烂烂的,没啥好逛的,都是淘宝货的感觉,路上有个希腊连锁商场Hondos,里面彩妆还蛮划算,建议最后一天统一来这买,其他岛也有这个商场,但是折扣退税率都没雅典高,关键扛箱子累啊,行李费也贵

day2 圣托里尼

无比艰辛的一天,应该说一个清晨~
一早7点的飞机雅典到圣岛,50分钟飞行时间,所以我们是打算5点到机场的,毕竟第一次坐境内飞机还是早点比较好,然后走路去车站预留了20分钟,而且前一天晚上忘记看车站的时间表了,也不知道多久一班车,路上预留了一个小时,最终的打算是3:00起,4点前出门,结果我们被自己关在了酒店大堂!!!

住的连锁小hotel,其实也算是比较大的,毕竟全球都有店,checkout方法就是把钥匙留在房间,所以等我们拎着箱子到大厅时发现大门需要钥匙从里面往外开的时候真心是醉了,再回房间发现房间大门是要钥匙才能开的那种,从外面根本打不开,我们住的是某个房间里面的一套两房套件,现在那个房间都进不去,然后一楼也没有前台,打电话到他们办公室(在附近的楼里)结果也没人接电话,最后只能打给总部,然后开始了2个小时对话

先是让我打电话给边上的办公室,还跟我强调有人值班的,打了几个都不通我让他帮我打,结果他也打不通,之后还说会让附近的工作人员来帮我们开门,结果一个小时过去也没人,中间因为总部那边换班原因还换了一个人处理我们的事情,然后又是重新给她说了一遍我们的问题,对了总部在俄罗斯,我们一直打的国际长途,而且俄罗斯人的英语真的不咋地,总之又是等,说人已经在路上,路上我都想好了 6:40到的话可能也能上飞机,但是6:20最晚托运行李,路上打车飞的过去半个多小时,所以5点多走还是可以的

结果等到6点还没人我们真的是绝望了,觉得要重新买机票了,中间还试过撬门,去敲其他房间看看有没有人能帮我们开门,还报了警,那边一听我们问他会不会英文就挂断了,还考虑过砸玻璃,计算玻璃的价格和机票的价格,总之最后6点出头终于有个女的来帮我们开了门,然后叫了个车去机场,让司机大哥开快点,总之6:26到了机场,但是值机柜台已经关门,好在柜员和我们说直接拎着箱子进机场去登机口,让我们快点,在登机了~ 我觉得比较神奇的是行李箱那么大,还有大于100mL的液体,就那样过了安检,然后一路冲到登机口,刚好还没关门,因为行李没托运,所以要补交60欧一件的行李费,不过终究没耽误行程我们还是觉得很庆幸

但是我对第一晚的酒店服务真心觉得很糟糕,说还有人值班的点也找不到人

7:50如期到达圣托里尼,在飞机上还看了个日出

终于看到陆地,意味着我们将要到达

即便圣托里尼是很多人心中的一个梦,每年到这的游人很多,这个小岛并没有很好的开发,所以整个岛还是破破烂烂的,除了沿悬崖的OIA那些酒店区,整个岛跟国内的小村庄一样破,机场很小很破,下了飞机摆渡上去 就一分钟,自己走这个台阶都可以,里面更小,比我当年去加拿大黄刀镇看极光的小镇还要破,只有一个传送带
提前和酒店约了接机人,三个人30欧还是蛮便宜的,当然早知道就应该租车

取了行李一出门就看到有人举着写了我名字的接机牌,然后那人就带我们上车出发了

到处都是蓝顶教堂,小岛其实也不算小,只是大部分都是荒岛,大家都集中在沿海的中上部位和南部的几个沙滩而已~
第一天我们住在最有名的伊亚OIA,小岛的最北部,也是房价最贵的地方,一路都是羊肠小道,全是陡坡,其实我内心奔腾觉得好刺激,哈哈~然后突然车子就在一个看着堪比大农村的山坡上停下了,一脸迷茫的跟着下车后,又一个中年人出现,拎着我们三的行李就箭步如飞进了一个类似景区大门的地方,然后就是一条长长的鹅卵石小岛,各种台阶走的我们累死,结果那个中年人一人拿三个大行李箱还走的飞快

到了酒店因为还很早不能入住,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去溜达了,边上就是有名的日落观景台,清早还没有人就赶紧去拍照了

这是我们酒店的餐厅,房间就在餐厅上面,因为是靠着悬崖建造,所以这里的房子都是一层一层上去的

观景台的一边是这个铁栏杆,很多人估计是情侣吧,在这留了很多锁

其实这边的建筑细看都是这种破破的 一点都不精细,但就是这种粗狂风才美美的
沿着鹅卵石小路闲逛(这种小路就叫悬崖步道,很长很长,主道一直通到中部的FIRA镇,边上有些岔路的小巷进去也有很多商店,其实我觉得主道就是阳朔西街风,只是这里是地中海风格的装修)

橄榄树是希腊代表,所以很多店都种着橄榄树当盆景,沿街还有很多多肉类的植物

这里还是猫咪和狗的天下,都是没有主人吃百家饭的宠物,虽然说是野狗夜猫,但是吃喝非常好,还不怕生,路边到处都是胖的跟球随地睡觉的大野狗

折腾了一早上真的很累,所以随便走了会就进了一家店吃早餐,希腊最有名的就是希腊酸奶了,在加拿大经常喝,国内也有greek yogurt,希腊酸奶在国内的很多减肥食谱会出现,因为希腊酸奶的特色就是酸,无糖添加。不过其实很好吃,希腊都是加水果和蜂蜜拌在一起,所以一点都不会酸

吃完早餐差不多10点多就可以去酒店入住了~所以又回去了酒店住进了我们的房间,拍了会照休息了会收拾好东西就轻装出门了
毕竟是花了270欧的悬崖酒店,专门找了洞穴式的海景火山房,酒店送的红酒很难喝

就沿着这种步道到处转就是了
主道边的岔路也进去看看,说不定就看到了这样的美景

这个三蓝顶教堂算是地标吧,很多游记里出现,就在某个人比较多的岔路里,拍出来就是三个教堂在一起

这个是OIA步道的中心点,一小片广场,这个图片的右手边有一条步道是去公车站和停车场的,所有的车到了那个停车场就没法再往前开了,都是停在那片区域,有名的lolita冰激凌也在公车站那个小广场,我们先继续沿着步道往前走了,之后才回到这里去车站坐车,整个步道很长,其实商店没啥好看的,都是很贵made in china的工艺品,我们一路都在拍照其实,因为很多适合拍照的点,比如蓝色大门

整个步道从北到南依次穿过OIA, imerovgli,FIRA三个镇,我们第二天住imerovgli,所以这天只是逛了OIA的这一段步道,然后回到中心广场去车站

就是这条路往前走,就是公车站的小广场,很明显的冰激凌店

很逗比的板报,他们老板需要个妻子

边休息边等车,上车买票,超大跟旅游大巴一样的车就是公车,1.8欧一个人,终点站就是FIRA,很大的公车站,所有的车都在这中转,所以你绝对不会错过的

出了露天车站(说是车站,其实就是一片空地,没有门的,只不过三面都是房子,所以你知道出口在哪里),沿着陡坡的路往上第一个十字路口,横在面签的就是市中心的主导了,右边就是步行街入口,所有的餐馆商店都在那里,入口那就是出租车站,左手边往前一点就是家乐福超市,再往前一直走就是去码头和沙滩的路了,十字路口这就有个旅行社,还能租车,所以我们就直接进去预定了个车,打算第二天中午来取车去沙滩,后来事实证明我们应该当天就开走的,完全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 租好车就在边上喝了点东西,然后去家乐福买了点水果酸奶就回OIA打算看日落去~

超市买了一堆酸奶 好便宜~ 这边物价其实很便宜,当然我指的是local~ 餐厅那些毕竟这儿是旅游区,物价不算便宜的

那天天气一直不算晴朗,比较阴沉沉,所以我们一直担心会不会看不到日落,一直到六点太阳还比较高,我们就打算先吃个饭再回酒店,结果就在菜上来的时候太阳下的好快~!!等我们匆匆吃完赶回房间的时候太阳已经下了海平面!!!! 气死我了!!花了270欧的酒店就是为了不用去落日观景台人挤人看日落,结果妈的生生给错过了。。。。我们往酒店走的时候一直是逆着人流的,因为大家看完日落都回来了。。。真的应该先看落日再出去找餐厅的!!吃完饭回来就只有下面的shit了~!! 虽然后来我们发现其实OIA的日落并不算好看,只是最出名而已~ 而且我们吃的餐厅也是很多游记推荐的,thamia章鱼餐馆,真的很一般,我们住的酒店kastro oia houses据说餐馆很好吃,没机会吃到也比较遗憾

章鱼店的什么mousse 中间夹的是茄子,反正是希腊的特色菜,我觉得还蛮好吃的 我们每人点了一份餐,我点的这个是最好吃的了

看到满多游记提到大虾意面不错 但是我们都觉得很一般,还点了一份羊排的,但是我不吃羊肉就没试,反应还行好像

回到酒店的时候只剩下这么一片残羹了

day 3 圣托里尼

这天早上的任务就是充分利用我们花的270欧,在阳台吃早餐,就安静的看风景~毕竟这片爱琴海那么有名,虽然我没觉得这片海和别的海有什么区别,哈哈

我们的房间是独门独院的,这个楼梯上去就是一个矮矮的小木门,出去就是悬崖步道,所以游客其实可以偷溜进来的,后面那个蓝色半圆的门就是我们的房门,外面就是游客走来走去,日落时分这个步道上到处都是人,路两边都是商店酒店

附近的夜猫都很馋,还很挑食,很多东西都不吃,这只猫胆子最大,直接进了我们的院子讨吃的,煎蛋很喜欢,吃了有半个蛋

让酒店帮我们约了11点的车去imerovgli我们的酒店,要20欧,真心觉得好贵,机场过来那么远才30欧,联系了酒店我们要提前来放行李,房东英文不太好,而且地址很偏的样子,司机也不认识,反正把我们丢在imerovgli车站边上就走了,然后电话联系了房东,简单说下了大致往哪个方向走,说会有个很胖的大妈在路口等我们,看到那个老大妈我还以为这就是评论里的房东呢~结果我们走上前去后,来了个中年大叔,他说房东不在家,这个大妈不会英文,她会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别的事情会等房东回来后和我们说~~ 然后就拎着行李跟着大妈走,穿过路边一块荒地的时候我真心怀疑我真是不是看错评论了,明明booking上评价很好的,结果走过荒地就到了一片小世外桃源的住宅区,进了院子发现里面更美

把我们送进房间给了钥匙大妈就走了,我们稍微收拾了一下就打算出门去取车逛沙滩了

院子里的盆栽,高龄的魔法系多肉,好想带走

外阳台很大很空旷,面对着爱琴海和火山岛,视野超级好,我觉得比OIA更好看,远处也有个蓝顶教堂,旁边邻居在装修的样子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这间屋子就是我们的了~!!在OIA和imerovgli,房价都比较高,这家家庭旅馆ARTEMISIA一晚上150欧三个人已经算性价比很高的了,不含早餐,不过房间有小厨房和冰箱,冰箱有面包,芝士片,火腿片那些简单的东西可以吃

内阳台的话没啥可以看的,都是围墙,不过装饰还蛮好看的~~粗略看了下我们的环境就出门了~ 出去大概200米就是那个荒地,荒地不大,50米宽的正方形,穿过去就是imerovgli的主街道,左边是一些商店和餐厅,右边走点路就是悬崖步道,可以去fira和oia~ 往前继续走到下一条街就是公车线路的主道(简单说就是有一条荒凉的大马路是贯穿整个岛的,每个小镇都有个丁字路口拐进去,沿海悬崖有条鹅卵石小道链接这几个小镇,不过走路还是要走死的,沿路其实也有别的小镇,只是没那么有名,fira和imerovgli之间还有个小镇stephoni之类的名字吧,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在这)

等车真的很蛋疼,车都不准时的,好不容易来了个车,满满的都是人压根上不去,人已经满到贴着车门了,等车的时候来了不少人,还有一堆人是不知道是亲戚还是朋友,四川那边口音的人,一行人十来个,一个新郎新娘,穿着婚纱,估计要去海边拍照,因为我们后来在海边又遇到她们,哈哈~ 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上车,如果自驾早就到FIRA了~在挤满人的车上,售票员还会让你挪位,交完钱的全部往一个方向走,你知道在一堆肉里挤过去是什么感受吗?
终于到达FIRA,取了车,租车店的员工蛮热情,给我们了一个地图,告诉我们怎么开,老实说一直都是靠GPS和手机导航才会认路的,让我看这地图就开车还真不简单,而且不是大城市,路上没有路名的,开去哪都不知道~ 不过就那么个大马路,大致方向对就行~~我朋友看着地图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的小破车~

路上经过一个餐馆看着风景不错就拐进去了,结果拍照要给钱我们就没进去,继续上路前往红沙滩~去红沙滩不是很难找,反正也不算乱开,连蒙带猜也懒得看手机导航就到了一片很多人的停车场,开始还以为这是个小教堂之类的,后来去玩沙滩回到这里取车才发现这是个厕所

停好车就去红沙滩了,继续往里面走,跟着人流就对了,要走一段山路,停车场左边是这个厕所,右边是海湾

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 沙滩还蛮原始 并没有人开发 所以东西都得自备

红沙滩出名就是因为这里因为火山的关系所有的石头都是红色的,经过风化成了小颗粒砂石,世界上有两个红沙滩,一个在夏威夷一个就在这,沙滩上有船可以坐去附近的一个白沙滩,我和我朋友去过美国一号公路上那个白沙滩,所以这边这个就没有去,白沙滩就是砂石是白色的,沙滩上都是白色圆石头~
红沙滩本身其实就一般,也没有人开发,所以都是自行带浴巾,沙滩巾之类的来这,有很多人扛了遮阳伞往地上一插就躺那一下午,海水还是很干净的,只不过海底的石头是红黑色,所以看着不干净

踩踩水,拣点火山石回家磨脚用

继续前往黑沙滩,一路过来的时候真的没看到还有别的岔路,所以这次用起了GPS,结果进了个很小的死胡同,在这种地方,真心地图比较有用,往回开的路上看地图标记,先经过灯塔,所以就去了灯塔,攻略上很少提到灯塔,但是真的好赞! 灯塔长得很丑,关键绕过灯塔,后面那片风景超级好!
很小的山路上去,压根也没有停车场,一小块空地,有地方能停就行,边上有个灯塔标示,就这玩意没啥好看的

然后就是这个破灯塔,还逆光,当时心想难怪没人提,这么个破地方就叫灯塔,不过既然来了就再看看,前面有人强行踩出来的路,就上去了

好在我们过去了,路不是很好走,毕竟压根不是路,但是过去了风景就很好,当然这个塔还是蛮简陋的,关键是塔面对的是地中海啊!see?很美啊~ 就是都是大石块,很陡,我们还穿着有根的拖鞋,真的不好走,但是下面那块空地好棒,有人用石头摆出了SANTORINI 圣托里尼,所以我就勇敢的下去了

我们在这真的玩了很久,开始只有我们三,后来慢慢的来了些人,也有人看我们下来也跟着下来了,当时还遇到了一对中国couple,那男生一直叫女生下来拍照,女的死活不肯,觉得很危险

我们在最左边的顶端~ 天涯海角就是我们拉

一开始只有我在下面玩,后来FF也下来了,我们还签了个名,我的是TL,我朋友是H

逛完灯塔继续找黑沙滩,其实要先往回走一段路,到一个很大的丁字路口,左转是回FIRA,右转才是去黑沙滩的路,黑沙滩就没啥好看的了,真的就是个沙滩配上黑石头
不过人家已经开发好了,一条商业街,都是吃喝的,沙滩不要钱,随便找个伞休息就行,不过我们对沙滩没兴趣就去吃了个冰激凌就回了

黑沙滩边上就有免费公共停车场,来的时候一路开到底就行,稍微走一点路,沙滩边上就有个停车场,但是不是免费的,我们一开始随便往那一停就想走,结果边上餐馆来了个男的说要在他家小费才能停,没有吃饭的想法我就问他附近有没有公共停车场,好在这人也比较好,告诉我边上过去点就有

沙滩边上有条长长的步行街,都是吃吃喝喝的~ 懒得走,十月也很冷清,所以在入口这找了个店吃Gelato

吃完冰激凌差不多五点了,我们打算去OIA看昨天错过的日落,一路向北到最顶端OIA的公共停车场,当时已经快停满车了,好在车小,找了个位子停好就往观景台走,没有人管不收费的公共停车场,停车场上去就是公车站那个广场,买了个烤玉米,边走边吃~

虽然时间刚刚好,但是观景台已经挤爆了,步道上能看到海平面的点也都挤满了人,就在我们昨天酒店的院子门口找了个地呆着等日落了

看完日落又逛了一下,但是没找到想吃的餐馆,最后打算去FIRA吃souvlaki~ 以前在加拿大压根也不知道中文意思,反正卷饼加那一种烤肉就叫这名字,这次才知道这是希腊知名小吃,fira小镇中心的步行街上这家店很有名,很小的店,有座位,很少

味道还是很好吃 里面有蔬菜,肉,番茄,薯条~ 三个人才吃了11欧,最便宜最好吃的餐了,还带饮料

我们吃的这家叫Luckys Souvlaki,口碑挺好的一家~
饭后对步行街也没兴趣,就回旅馆了,车子就停在一个餐馆门口的大树下,哈哈,一开始专门进了路边一个工艺品店问附近有没有停车场,营业员跟我说哪里能停就停哪就行了

day4 米克诺斯

10.4 米岛
中下午的船去米岛,所以上午的任务就是去寻找国家地理杂志上的那个蓝顶教堂,虽然事先已经知道不是很好找,也研究了一些路线,但是实际找起来还是不是一帆风顺的~ 而且那段步道走路还挺累
睡到自然醒后先在旅馆阳台吃了个早餐,房东太太还送了她自制的酱料给我们,糖渍胡萝卜和冬瓜,加上超市买的一些材料,早餐还是挺丰盛的

味道还可以 就是有点太甜了 拌酸奶刚好

一早起来也能high

酒足饭饱就出发去stepheni小镇,沿着悬崖步道一直走,沿路的风景有不少蓝顶,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要找的那个蓝顶,从北往南走,所以右边是悬崖美景,左边就是一片没开发的荒地

沿路两边这种超级长的楼梯特别多,如果不幸选到了这种酒店真的很坑爹,而且这边的酒店很多都不会帮你搬行李,需要自己搬上去

来看个左边沿路的的废墟吧~ 这个岛除了左边沿海旅游区好,剩下的都是废墟 破破烂烂~

走啊走啊,一回头终于看到mama thira就知道快到了,然而还是没看到有岔路,有点走过头的样子,所以往回走了几步,顺便拍了点照,

就在我朋友后面的那个时钟那里右拐进去有个小路,走进去就看到蓝顶教堂的指路牌拉~!一路跟着指路牌

最后看到个斜坡走到电线杆那边,往下看,没错,教堂藏在下面

打卡完成,往回走拉~!来的时候一路下坡,所以回去一路上坡,走死人啊

往回走的时候直接走了左边的大路,有点坡度,大概这就是网上很多人提到的斜坡,看到这个坡往上走就是蓝顶哈

同样也可以以这个比较高的蓝顶做目标,斜坡就在它附近

但是在蓝顶那顺便定了个位

回到大树取车去fira还车,然后打车去码头,其实不远,码头也有公车,但是搬着行李箱去坐公车,还要等车,所以我们就打算打车了,换车的时候旅行社那个女的还跟我们说30欧可以送我们去,我们嫌贵就拒绝了,毕竟边上就是出租车站,结果上车后跟我们说要50,我们刚刚说另一个车30,他又立马改口30了,真心不爽,最后只能给了30.

一路盘山公路往下走就到了码头,离坐船时间还早就找了个店喝茶,码头的候车室超级超级的简陋,就是一个过道,一直临近出发点终于有人开始排队了,我们就拉着箱子进了队伍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是买了快船SEAJETS,大概2-3个小时到米岛,还有个慢船BLUESKY,慢船就适合那种在船上一路玩下去的,希腊边上有很多很多的小岛,我有个朋友就是坐慢船在爱琴海上呆了好几天,到了一个有兴趣的岛就下船,玩好了就上之后几班的船继续往下一个岛。 希腊境内每个岛之间坐飞机的话必须先回雅典转机,所以机票都得分开买,米岛和圣岛离得近,所以这两个岛之间往返的话坐船更方便更省时间,当然价格其实差不多,船票也挺贵,一张60多欧吧。

船的中间和船尾都可以上船,我们是船尾上的船,行李就放甲板上,一个一个排列好,就类似国内大巴后面的放箱子处

路上我们都在互相传照片和P图,哈哈~ 所以压根就没去外面看风景,毕竟不就是一片爱琴海,就是海水而已~~原本我们当天的民宿老板说要来接我们的,等我们下了船人都要走完了也没等到,然后打电话给房东说让我们自己走过去,所以最后自己推着箱子去了小镇中心,走路过去10分钟左右其实也不远,路边就是小沙滩和工艺品店,累就累在我们有大箱子要推。

欧洲这种小石板路好伤箱子!!

到了一个小广场(对,就是小广场,你绝对不会弄错,任何一块稍微宽阔点的地方都能叫PLAZA,一边是海一边都是餐馆,估计类似国内的海鲜街?只不过不是两边都是海鲜店。

这个小广场右边过去就是码头,还有个很小很小的沙滩,不少老外在那躺着~ 左右边就是海鲜店那些、通俗点就是大排档

等了几分钟我们的女房东背着书包来了,和我们说她弄错码头了(米岛和圣岛都有两个码头,新码头new port和old port)一个码头就在小镇边,就是我们来的那个,直接一个步行街通到小镇,还有个码头很远,需要车通行的,因为我们来的这个码头不能开车,所以无法接我们。(米岛小镇中心就是威尼斯风格,色彩斑斓的小巷,根本没法开车,所以这个区域是没有车的,要坐车都要去小镇的外围,最近那个码头边上就是出租车站,路都是沿着小镇中心往岛里面走。小镇中心的当地人也都是把车停在外围的,偶尔有些送货的小车会在小巷穿行

我们的民宿就在小镇中心,跟着房东走了几部就到了,但是被眼前的情景给吓到,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好吗!评论里很多人说会有个坡,我想说这是坡吗 这是台阶啊~!这么高的台阶,要我们搬着20公斤的箱子上去!no one helps you!

只能埋头爬~! 很小的旅馆,里面还有两层,我们就是上去的那层楼,房东说第二天checkout后会有她叔叔送我们去机场,约好了时间房东就走了~我们休息了下就出门了
走回刚刚的小广场,刚好夕阳西下,又开启拍照模式~ 整个小镇都很美,我们都没带相机,全程iphone,只有个别人的图用PS拉长腿和瘦身,别的都没修改过,全是真实的图

哈哈 拍到了啥

其实在这都拍了好多姿势。。。。。。同行的俩都是拍照狂魔
傍晚的时间在这拍照真的很赞!

沿着小广场去大广场一直到尽头就是看日落点,真的好美~!!!关键压根没什么人
只留了一张我自己最喜欢的老人垂钓~朋友那弄了一张~

挑了个石头坐下安静的看日落,所以没拍啥照,比圣岛的美多了~!就在我们身后就是棉花堡,不过夜晚的棉花堡黑乎乎,这里也没有灯,所以我们就没拍照

看完日落就回大广场吃晚餐,随便在tripadvisor(老外的大众点评)上挑了个不错的capitan,很多攻略也有提到,不过大广场上本来也没有很多家餐馆~
东西还是很好吃的,只不过我们吃的好贵,一顿饭100多欧,其实是我们自己点太多,点了三个套餐,一个鱼的,一个海鲜的,一个肉的,其实情侣两个人才点一套来着。。。所以当我们的菜上来后周围的人都震惊了~有些人还给我们鼓掌,真的是吃的我羞愧啊
Ps:只有在圣岛我们遇到了很多中国人了,其他的岛基本都是老外来着

试了下攻略提到的啤酒 觉得并不好喝~

吃饭的时候又来了个猫咪,顺便给了点吃的~~
吃的超级撑,还打包了当第二天的午餐,结果还是没吃完。。。。
饭后去散步,又晃到了棉花堡,靠近餐馆的那边有点灯光,顺手拍了个照

稍微晃了一下我们就回去休息了~~出门玩真的是很累的~

猫咪还是多多的~ 在米岛很少见到狗 猫偏多

day 5 米克诺斯

晚上的飞机回雅典,和房东约了五点在出租车站见,早上随便吃了点前一天打包的东西,还有我们自己的水果和酸奶,然后把行李存放在过道里就出门了

行程就是从小威尼斯-风车镇,然后去逛街,从最北边棉花堡开始逛街~

先来个手残的自画地图!辣瞎你们的眼

沿路穿过小巷的风景就很美,有情调的小店

听说有两只鸟很有名,叫什么二世,然后我们没遇上~估计出门逛街去了吧 哈哈

威尼斯的称呼就是因为这片靠海的房子被刷成了彩色,因为威尼斯就是这样的嘛,在这就能拍照拍好久!

站在岸边朝右就是拍小威尼斯,朝左边就是风车阵

岸边有个大叔在卖海鸥,我们一开始只是拍了照,先去风车阵,回来的时候砍价买了几个,闲聊了一段时间,很巧的是大叔的儿子在加拿大GUEPH读大学,哈哈,就在我们村边上,更神奇的是那时候还有一对老夫妇过来看,他们也是从多伦多来这度假的,真的是好有缘分~海鸥是大叔手工做的,他还兼职好几份工作,晚上会卖爆米花

当时他还给我留了个名片~我记得长得超级可爱 是个高飞!

在这拍照真的拍了好久,真是每个点都去试了
接下来就去了棉花堡~~拍一组白天的照片

这群傻乎乎的人拍完照就从后面的白色墙翻过去了

逛累了就在小巷里找了个冰激凌店休息,吃完就差不多时间去民宿取行李,然后推着箱子去码头那边等房东的叔叔来接我们。就是去机场的路上我们才大致了解米岛的结构,相当于中心在靠海的山脚下,机场、hotel那种等级的住宿在山上。 很多游客来米岛还会去天堂沙滩,也是个热门景点,不过对我来说,纯沙滩哪都一样,在加拿大的那几年没事干就会去些beach,所以这个活动就被我们pass了

米岛的机场很小,柜台没几个。。。。(瑞安 1820-1910 飞雅典€69.9)
到达雅典后熟门熟路的就去买车票去宪法广场,也不知道我当时想的啥,酒店选在了卫城区,拖着拉杆箱在石板路上真的好辛苦,虽然路程不算远,15分钟左右吧,关键一到晚上这边本身就有点破破烂烂的又黑漆漆,小旅馆好难找,最后只能从booking上打电话联系房主,结果来了个猥琐的大叔,跟我们说前一天的租客把厕所弄坏了,所以住不了,给我们推荐了旁边的一个连锁hostel,妈的,第二天要赶飞机也懒得计较了,去隔壁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他一直跟在我们边上找话聊,还和工作人员聊,我们几个私下讨论觉得他们一定是串通好的,害我们的房价也涨了。
原本这个晚上和最后一晚都是定的这个,来之前在booking上明明分数很高的。。。所以整个心情都好差,之后也不想住那里了,然后搬着行李也不方便,所以就跟那个大叔说了下,最后晚也在这个hostel呆了,不住他的房间。
而且扎岛是我们的最后一段旅途,只住一晚,所以我们轻装上阵这次,只带了换洗的衣服,行李箱就丢楼下locker寄存,蛮大的locker,可以放的下我们的三个箱子,价格也不贵。所以我真心觉得可以在宪法广场附近找个寄存的地方,然后只带一部分东西上岛,反正要换岛都得回雅典,而且住宿选宪法广场就好,走去卫城真的不远。

顺手拍了个卫城夜景,住这个区域的福利吧,大晚上酒吧很多很热闹其实

day 6 扎金索斯

一早先下楼办理checkout,然后寄存行李storage $7
然后我现在也想不起来为什么我们是打车而不是走去宪法广场坐公车了,好像是她们觉得凌晨不安全,总之打车真的很贵,明明很近的路程,还拿出个小纸板说上面是市场统一定价半夜$54~ 这种时候住宪法广场边上的优势又出来了~ 坐公车才18欧,还能逃票!来来去去那么多回,真的一次查票都没遇到,而且给票打卡也没人去做

一大早大家都一脸懵逼,所以我也不记得之后发生了什么,有的记忆就是到了扎岛机场都不用取行李,差不多是第一批到岛上的人了吧,刚出行李大厅右边就是一排租车行,说是一排其实也就4家,而且两家共用一个counter,所以只有俩工作人员。因为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扎岛公共交通并不方便,所以原本的计划就是自驾,在网上预定的时候发现价格不便宜,一天60-70欧吧,比很多攻略上看到的贵,所以我们是打算来了再租车的。

先问了右手边年轻的妹子,给的报价就是60欧,我觉得不便宜就转头去了隔壁,我记得价格要便宜点的,但是没有自动挡的车了,我和FF压根在加拿大学的就是自动挡,另一个国内老司机也几年没碰到手动车了,所以只能租回了第一家店,两天120欧。
办手续很快,总之比国内快很多很多,取了钥匙就走,上车后简直傻眼,我们的车只有R档(后退)和N空档,一松手刹就自动跑。。。刚开始我还在想难道那人给错车了,给了个手动的? 但是车钥匙的确写的是自动,而且车子也没有离合器那些。。。。一脸懵逼先开走再说。。。对了,当时天还黑着,路标都不大看得清,刚上路还没出机场就发现逆行了~
一位和我们逆向而来机场的热心大妈主动带路把我带出了机场,然后就跟着GPS去了小镇中心,天正要亮,而太阳正要出~ 刚好来一个美美的日出。

等待的时候其实我们快冻死了,哈哈~~ 一大早都没啥人,本来我们还怕国庆是旅游旺季,结果扎岛真的空荡荡的~有一个老阿姨也来岸边看日出,和我们闲聊了一会,说她昨天也遇到几个中国女生,她出生在扎岛,后来嫁去了澳大利亚,但是每年都会回来这里看看。

看完日出就去边上的街上吃早餐,一大早其实没几家店开门的,沿海这条街都是餐厅酒吧,找了看着比较fancy的店进去吃了个早餐

然后就出发去沉船湾了,应该说小岛的精华就集中在北部和西北那块~好多的盘山公路,一直开啊开,沿途的风景很美~

路上有经过一个卖橙汁的小摊,好多好多新鲜的橙子叠在那里,老板娘还带着两只狗来,自顾自在那晒太阳都不理我

一直往下就是我们去的那个公司

GPS在这边不算特别好用,但是大致方向是对的,路上会有一些路标,所以多看路标基本是没啥问题的,看到这个小塔我们还以为快到风车三兄弟了,然而并不是,最后看到的是坐船看蓝洞和沉船湾的,其实来的路上也有看到很多其他的公司做这个生意,但是我记得攻略里说三兄弟这就有,所以就直接杀到这里了(不过后来发现其实我们搞错了,这个并不是三兄弟家的)

买了票就下到悬崖底等船来接,蓝洞和沉船湾是不同的方向,分开两个船,先去哪个就看哪个活动的船先来,所以没有说必须选什么船,有座位就上去, 沉船和蓝洞加一起15欧一个人,我觉得便宜爆了,去沉船湾还蛮远的,我感觉船开了有20分钟到半个小时吧

我们先去的蓝洞,但是阳光不行,很多网上的攻略说要12点到2点之间来看蓝洞,但是其实还得看季节,我们大概就是这个时间来的,虽然阳光很好,但是角度进不到洞里

我只想说真的很美,静静的享受就行,不过我们导游不是很热情,并没有给我们讲解啥~我们这一船的人也很安静~~蓝洞里的很多石头经过年岁沉淀颜色很丰富,有不少红色紫色的,透过玻璃船底看下去挺好看,不过光线暗,所以拍照啥的我们iphone党其实可以呆一边歇着了

路上有经过另一个上船点,一抬头看山顶的房子,这才是风车三兄弟呀

回到上船点继续等船~ 这时候有个很装逼的大叔来跳水,哈哈,其实还蛮冷,看他作死下去没一会就爬上来了

然后就出发去沉船湾了,沿路还有一些像沉船湾那样被海水冲出来的小浅湾,不过都很小所以没有开发吧我猜,一有浅湾水就变的很美,奶蓝奶蓝的

去沉船湾的船会大一圈 毕竟还挺远的 一次要多运点人

终于行驶了快半小时我们到达沉船湾,虽然没看过太阳的后裔,这片浅湾我可认得~soooo exciting~ 以致于我打算去船的另一边拍近照的时候差点摔个狗吃屎,惊呆了全船。。。。
一般下雨天和风浪大的时候沉船湾是去不了的,因为要靠岸着落是个技术活,我们的船长貌似技术就不行,快靠岸的时候从另一个船上来了一个大叔驾驶着我们的船去的岸边

这水真的是蓝的不可思议~!!真的没P图,就是iphone自带的照相机~!see~?真的没什么游客~!!你无法想象我当时多开心~!!

上岸后船长会开到附近漂浮着等我们,在岛上的时间会给大概半小时~船长会说半小时后集合,这半个小时你就拍拍拍~走走走……

很小块的沙滩 走路几分钟就绕了玩了 但是拍拍照吹吹风时间过得很快

听说电视里有个桥段说带走这里的石头以后一定还会回来,所以来之前还和小伙伴说会不会石头都被捡完了,事实证明这里还有很多很多的石头~!去沉船湾记得带永久性记号笔,哈哈,在那的石头上留下一句话一个名字我觉得棒棒的~!!

原本我也想跳上去坐着的,但是事实是好高啊,爬不上去~!

快乐总是短暂的,半个小时过得很快~

送走了一车又一车

上船有点辛苦的,哈哈~~ 爬上去

回到上船处我们三还是觉得有点遗憾,蓝洞去的时间不是很对,同船的人都走完了,就剩我们三和其他原本就在码头的人。。。我们在纠结要不要再去一次蓝洞,刚好来了个船,所有人都上船了,但是我们三不是很好意思,而且也不确定刚才的船长是不是现在这个船的船长,所以挥挥手让他们先走了~~ 就在我们三纠结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去蓝洞的小船,船长主动招呼快上船,哈哈~最后变成了我们三的私人小游艇了

大叔超级热情,带我们去看了很多洞,还有讲解,还有展示,哈哈~~服务简直超赞

水太深原来看不太出来很蓝,船长拿了个小木板插进去给我们看~ 超级贴心呐~ 上一个船的船长全都没有做~!

Blue cave/ shipwreck沉船湾蓝洞圆满结束~~打算去沉船湾观景台看俯视图~~因为大叔服务太好,我们最后给了10欧的小费~加上门票总共花费55欧,三个人玩了一下午,感觉不能再划算了

这个大橄榄树在马路中央 感觉应该去沉船湾的话是必经之路

对了 太阳的后裔里好像还有一颗很大的橄榄树,原本我也是要找的,结果发现这里的橄榄树一个比一个粗,一个比一个老,真心不知道是哪颗~

沿途有很多卖橄榄油和卖蜂蜜以及零食的人•~
开车到观景台停车场,人还蛮多的,要走一段路才能看到更好的视野

这个点就在停车场边上,铁栏杆拦着的一个小台,大部分人都往右边去了,那边可以更加正对湾口

山路不好走啊~ 哈哈 !建议要船运动鞋~!有几个中国土豪在玩航拍~最顶端的地方有个小纪念台,摆着照片和生辰年月,还有鲜花,好像是某个外国游客来这玩的时候不小心掉下去了~对,就是不小心离世了~看照片还蛮年轻,我估计就20左右~

我真的是在拿生命在拍照~!大家都在努力的往外探头伸手~ 如果在这建个skywalk生意绝对好到爆!果然还是没怎么开发的好地方!大家要趁早来哈!本来还以为会很多人 哈哈 结果少的出乎意料~

遇到一对中国 couple 他们因为时间关系来不及乘船前往沉船湾 ,超级可惜的!!我觉得上岛必须去哈!!原本我们第二天还想再去一次的 天气原因没有船出航啊!

小观景台往左还有条trail不知道去哪里的,走了一段路太累我就回来了,穿着拖鞋也不方便,我在别的游记里有看到有个菇凉从沉船湾的正面,就是从上往下拍,我试了下,下不去啊,真的是要冒着掉下悬崖的危险。。。。

因为一大早就出来,大家筋疲力尽,所以今日行程就到此,打算去旅馆休息,晚餐也就随意打发,路上经过一个小镇,在水果店买了些水果~ 旅馆不在扎岛中心小镇,不过我们有车也无所谓地理位置,关键是便宜,两室一厅才20欧一晚~类似乡野的小别墅,就是厕所有点简陋

day 7 扎金索斯

有点荒废的一天,一早起来发现竟然下雨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整个天阴沉沉~ 原本今天想再去一次沉船湾的,还想再多拿点石头,不过天气不好估计是出不了海了,慢悠悠吃早餐弄到十一点多才出发~ 先去了风车三兄弟,听说那里拍全景很好,真是可惜了这个天气~ 到风车三兄弟的时候所有店都打样中~

路上又经过了这个龟岛,在别的游记了看到过,是个沙滩小岛,因为形状像乌龟出名,我们没兴趣就没打算去,沿路看到了几次就顺便拍了下,天气好在那度假还不错~

这边的店全都打烊,除了我们三一个人都没有~ 而且十月份的扎岛遇上雨天还蛮冷的~

风车三兄弟这里也有出海去沉船湾和蓝洞的 不过我们来的这天也都歇业~

好像风车酒店还蛮抢手,房间不多需要提前预定,不过遇到这种天气也是够倒霉~ 我们走的时候来了一对中国couple,还以为我们住这,跑来问我们在哪里checkin~ 老实说转了一圈所有店铺都关门,除了我们自己还没见到过别人,哈哈,我说你们最好还是打电话联系房东吧

一路南下,先去了一次沉船湾观景台,心里还是放不下沉船湾的正面图,但是穿着拖鞋真的不好爬悬崖,风又大,真的是不要命了,还冷的要命,拍了几个照后就回了

好想去到正上方~!下次二刷再来~!

去了下Port Schiza观景台,天气太差,啥都不好看,全景也懒得拍了~

斜对面的山上是Cross Taverna圣架餐厅,最佳日落观景点,下着雨别说日落了,所以也没上去~

继续往小镇开去,今天兴致都不高,连照都懒得拍

回到小镇上,感觉也没啥好逛的,真的是个任性的国家,店铺基本都关着,除了餐厅~

人家说勤劳致富,你们这么懒国家能不破产吗?

凤凰广场门口有小火车~在别的攻略有看到说会带你游览整个小镇,有兴趣可以试试,好像也很便宜~

小镇沿海这条就是主街,吃喝大部分都在这,凤凰酒店也在这,第一眼看到Hotel Phoenix的时候笑死了 这么小这么破

感觉旅游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缺一不可呐!这一天都无精打采

小镇的商业街都关门大吉。。。。 我忘掉的连锁商场名字找到了,就是这个~~在雅典买就好了,基本所有的大牌都在这个商场~比机场便宜,机场的物价贵飞了~

走了几步感觉是不是遇上生化危机了!!

空荡荡的街头没啥好逛的,所以最后还是回到主街去吃饭,吃完去机场还车~结果天气的原因,我们在希腊第一次遇到飞机晚点了,还晚了近俩小时吧。。。

反正到希腊的时候蛮晚的了,其实我觉得还好,因为雅典晚上还蛮热闹的,特别是卫城那片区域,好多酒吧那些,不过同行的伙伴胆子都很小,要打车回酒店,原本以为打表会便宜些,没想到才开了一半路程不到吧,表就跳到80多了,我们立马和司机说从市区来才40,然后这个司机又说还有高速费什么的,总之最后要了我们61欧,真是想砍了他~ 总之住宪法广场边真的省钱很多

虽然说雅典小偷比较多,可能因为我们几个一直都行色匆匆吧 所以没感觉有小偷,我自己是觉得比国内街头安全多了

day 8 雅典

最后一天就是给卫城的~凌晨的飞机回国,所以有一整天,早起寄存了行李就出门了~
我对中国历史都记不住多少,更没看过希腊神话,所以这种历史文化旅游其实对我来说就是到此一游型的。。。。这一天就是走走走,然后买纪念品~具体经景点的背景大家还是看别的游记吧(结果等我来码字的时候发现那些建筑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能去网上查,哈哈 所以顺便还是黏贴点网上的说明吧)

一早出门经过市场就看到我最爱的无花果,赶紧买了一盒吃起来

我们就住哈德良图书馆这,所以就从4号开始玩的,哈德良图书馆边上就是个网上游记经常提到的市场,我不记得叫啥了,就是monastiraki区的中心~

至于这些景点的历史啥的我就不多说了,我也不知道,看的时候边对照APP上的景点介绍,看完我就不记得了~

门票 $30一个人,学生有打折,欧洲学生免费~

幸福的狗狗,睡在哈德良图书馆里啊!梦里都在摇尾巴

就在哈德良图书馆遗址着,我看到了一个野生乌龟,这在国内早就被吃了。。。好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野生的

今儿逛古城历史,FF穿的小性感

继续下一站 风之塔 联票里的~感觉的从图书馆过去有点远

路上经过这门 通向古代市场的~又有好多猫咪

快到卫城的时候会遇到一个超级大的石头!好多人上去拍照~ 只想说:注意打滑!

被人踩的光溜溜的某种石头,超级滑!在这边看到对面馒头一样的狼山好有爱!后悔没去狼山了

扭头卫城就在头上

先经过个大剧院~ 人多就不想拍照不想动是什么病!?

阿迪库斯音乐厅(Theatre of Herod Atticus)
“据说建于公元1世纪,保存得十分完整,现在还在使用。剧场是以公元2世纪的一位罗马富翁的名字命名的。他把大半积蓄都用于修建公共建筑。160年,他为了纪念爱妻而出资兴建了这座剧场。现在这座剧场已经成为每年夏季举行的雅典艺术节的主要演出场地。平时不对外开放。

铛铛铛铛~这就是有名的山门啦!除了高和人山人海我并没有别的感想!

山门真的是好大好大好高好高!!

穿过山门一进去左手边就是雅典娜女神的殿~

伊瑞克提翁神庙/厄瑞克忒翁神庙(Erechtheion)
雅典卫城的著名建筑之一,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伊瑞克提翁神庙位于埃雷赫修神庙的南面的一块凹凸不平的高地上,建于公元前421年~前405年之间,是雅典卫城建筑中爱奥尼亚样式的典型代表。它是培里克里斯制订的重建卫城计划中最后完成的一座重要建筑,设计非常精巧。

传说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冬在阿提卡比赛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波塞冬将自己的三叉戟插进卫城山,结果地上涌出了泉水。但雅典娜却让地上长出了橄榄树。结果奥林匹亚山上的众神一致认为橄榄对人类更有用,判定这座城市属于雅典娜。雅典娜因此成为这座城市的保护神,城市也因此而得名雅典

雅典娜女仕柱,真品在卫城博物馆,并没有很好看,而且不给拍照我就没拍啦

真是每个角度来一张

来来来 下面跟随镜头往右边看去~
帕台农神庙
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石灰岩的山岗上,耸峙着一座巍峨的长方形建筑物,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这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农神庙。

这座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巴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最重要的主体建筑。

帕特农神庙之名出于雅典娜的别号Parthenon,即希腊文∏αρθενωσ的转写,意为“处女”。帕台农神庙也译为“帕特农神庙”。是为供奉雅典城邦的保护神雅典娜所建,远古这里曾供奉着高达12m的雅典娜神像,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七大奇观之一。历经历史沧桑,现在看到的仅存柱廊。

感觉这堆大柱子常年都处于修复中。。。

随便转转 看看山下的风景就差不多了

我们是原路返回的,但是其实最好从另一边下去,狄更斯剧场那边?不然走蛮多路的,反正逛完这个下山我们就觉得很累了 路边找了个看着不错的店吃饭 结果难吃死了

鱿鱼里面包了饭 腌过的咸鱿鱼 臭臭的 超级咸

后来不记得在哪个方向刚好看到了另一个剧场,但是也在维护中很破烂我们就没拍照,现在想起来就是另一个有名的剧场

狄俄尼索斯剧院(Theatre of Dionysos)
或叫酒神剧场,在希腊神话里狄奥尼索司是葡萄酒之神,他还护佑着希腊的农业与戏剧文化,公元前6世纪时,这里是祭祀酒神的圣地,也是由祭祀酒神仪式演变而成的戏剧表演的场地。公元前5世纪初,雅典人在这里建造了酒神剧场。这是人类最早使用的第一个真正的剧场。剧场据说能容纳17,000人,现对外开放。原来的座椅和舞台都是木制的,现存的大理石座位可追溯到公元前320年左右。歌坛中央有酒神祭坛的遗址。公元前4-5世纪时期,希腊诸多的喜剧大师和悲剧大师的作品都在这里演出。由于政府奖励观看戏剧的观众,因此可以判断,每个雅典公民都可能停止工作,前去欣赏戏剧。

吃完饭继续行走 毕竟买了票不能浪费!

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路过可以拍照)
“建于132年,罗马皇帝哈德良皇帝(Hadrian)非常崇拜古典时期的希腊,在古城和当地罗马大学的交界处建造了这座装饰性的拱门。它位于国会大厦的南面,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拱门高59英尺,宽41英尺,厚7.5英尺,拱道宽20英尺。巍峨耸立,非常雄伟。拱门的扶壁用古希腊科林斯圆柱装饰,柱头有多重的叶子,柱子的基座饰以线形花纹。拱门面对卫城的这一侧的碑铭上写着“这就是雅典,英雄忒修斯的古城”;而面对奥林匹亚宙斯神庙的另一侧则写着“这是哈德良城而不是忒修斯城”。从而说明了建立拱门的目的是标明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宙斯神庙位于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殿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pheidias负责。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直到今天,在罗马市中心的古罗马广场遗址上,还能看见它们。宙斯庙尤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

一路走的要死~ 我并不适合大量徒步

最后去了个卫城博物馆,还有另一个更有名的~但是卫城博物馆是新建的,而且比较近 在卫城附近~

博物馆出来就是一片逛街的区 很多卖小玩意的~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都在淘纪念品,各种冰箱贴,希腊神话雕像之类的~

我买了好几个雅典娜~FF则是疯狂写明信片…

我觉得以后出行前有必要机打一堆文字和收件地址信息,这样到时候可以直接贴在明信片上~ 真是写死的节奏!

总之就是向着古代市场方向边走边逛~还去了卖一堆古董的市场~

差不多六点左右就准备回去取行李箱,打包箱子,最后前往机场~

原本这一切应该很顺利的,结果到了机场告诉我们航班取消了,因为希腊大罢工,计划时间还没到他们就提前罢工了!等到半夜才明确不会有飞机来了,给我们办了改签~

然后机场边上的索菲特酒店爆满没房,在沙发上窝了几个小时一大清早被赶出来,回机场吃了个早餐后又查到说原本计划那天的罢工取消!虽然取消了还是没有飞机能来!

最后没办法只能在多等一天,所以在机场寄存了箱子后我们又去了市区,结果那是个周六还说周日,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关门我也是醉了。。。。总之就是超级累的两天,基本没怎么睡觉😪

所以最后那天很混乱…没啥好说的~行程结束!

不是总结的总结

总结就是沉船湾好美!还想再去!圣托里尼不想去了~

然后希腊就是个淫荡的国家!看看那堆乱伦之类的希腊神话,和我们中国的励志故事简直不能比!当然他们脑洞更大!

辣眼睛的太多!已瞎!

花费

这次因为机票大头所以费用很高,具体回来的时候其实有算 太久又给忘了

10.1 雅典
Avocado晚餐 55$ FF
车费 $18 LL

(机场No5gate,X95公车终点站Syntagma Square,$6每人)
宪法广场看换岗仪式(整点一次,提前几分钟就开始)
雅典05:00-24:00 市区到机场出租车统一38,0:00-5:00 统一54

10.2 圣岛
雅典打车去机场 $38 LL
机场补票行李三件 $180 XX
圣岛机场-Oia酒店transfer $30 XX

早餐 $45 L
lolita gelato$7.5XX
Oia伊亚-费拉车费往返 $5.4*2 XX(1.8单程)
Fira奶茶 $7.4 XX

黑沙滩吃冰激凌 $12 XX
回伊亚看日落 烤玉米 $2.5 XX
加油 $20 XX
Fira -lucky's souvlaki晚餐 $11 LL

10.4 米岛
天台早餐看爱情海
国家地理杂志 蓝顶教堂
打车去码头30$ FF
 码头喝饮料 $7 FF
米岛棉花糖教堂边👀日落
Captain晚餐 $103 FF
(坐船Seajets €127 1415-1625)

10.5米岛
威尼斯、风车阵
逛街-冰激凌waffle $33.5 FF
瑞安 1820-1910 飞雅典€69.9)
X95公车-宪法广场 $18 FF
酒店房费两晚 $72*2 FF
(替换Studio Theklas €49/4人)

10.6扎岛
酒店行李storage $7 LL
雅典凌晨打车去机场 $54 FF
扎岛机场租车 $120 FF
扎镇早餐 $35 FF
Blue cave/ shipwreck沉船湾蓝洞票和小费 $45+10 FF
沉船湾观景台
水果店/牛奶 $14 FF
住宿 $20 LL

10.7
沉船湾观景台
风车三兄弟
Port Schiza观景台
(Cross Taverna圣架餐厅,最佳日落观景点)
晚餐 $40 FF
加油$19 FF
雅典机场打车回酒店 $61 XX
--------
(网上推荐:凤凰酒店广场前的码头边,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或者人力马车,都是5欧/人,小火车会带你游览小镇所有著名的景点还会带你到达山顶,并且包含语音介绍,行程为30分钟)

10.8

Frap $12.5 FF
机场晚饭$52.45 XX
行李寄存 $19.5XX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09 18: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12 13:54

楼主请问这个行程是不是很赶,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