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云南走走

2016-12-08 23:43 1125/2
  • 出发时间/2016-11-07

总体行程

貌似每个人心中都有对云南的向往,趁着换工作的空档,我就这么出发了,具体行程如下:
11月7日  成都-丽江
11月16-17日  腾冲
11月18日  腾冲昆明
11月19日  昆明成都

这次的行程中,对泸沽湖阳光的期待非常大,查了天气预报后发现7、8号云南一直在下雨,所以决定直飞丽江,由于雨势太大,飞机不能降落,只好迫降昆明,雨势小了再转去丽江,到达丽江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联系好接机师傅,直接到了背包十年(这里强烈推荐,这个青旅真的很不错,直接导致我此次行程几乎全程住青旅),洗漱好睡觉的时候都3点了。

束河古镇

由于本人非常兴奋,第二天八点多就醒了,起床洗漱吃饭什么的,快十点了才准备出门,还是下着雨,不过也挡不住我那颗想要出去浪的心。
ps:背包十年有食堂,吃饭还是很方便的

由于住在束河,就直接逛了这里,雨中的古镇感觉还是不错的

古镇不是很大,所以逛到中午就回去了,吃了饭,睡个午觉,等到晚上的时候大家就一起玩游戏了

这是当时拍的

虎跳峡&拉市海

虽然在客栈前台看到有去拉市海的,但是需要两人才能成行,一度以为去不了的我正失望而返的时候碰到了昨天一起玩游戏的同伴(上一张照片的拍摄者,后面被称为老干部),原来他也要去,于是我们欢快的到前台联系车子,这个时候室友的朋友下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拉市海,他们也要去,可以载我们,简直幸运啊,所以我们就蹭了车愉快的出发了。商议之后决定先去虎跳峡再去拉市海。
再有就是,一路四个人,两个东北的,一个山西的,然后玩了一天之后,我的普通话带上了东北味······

本人出境

虎跳峡有三个区域,不过中虎跳比较好玩,我们就只去了那里
本来以为是因为连续下雨虎跳峡的水才那么黄,结果去过的人告诉我,那里的水本来就那样
由于下去的路实在太费劲了,我们上来的时候走的云梯,比较轻松,不过必须手脚并用才行,最陡的一段与地面成80度,也就没办法停下来拍照了

到拉市海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太阳一落山就特别冷,也看不见什么了,我们逛了几分钟就回去了,所以此处无图,不过同行的东北小哥去过泸沽湖,他告诉我们要去泸沽湖的话就不用看拉市海了,我们也就无所谓了

根据安排,10号去泸沽湖,但是8号的时候塌方了,不确定去不去的了,所以回去之后在前台问了一下,居然通车了,运气真的很好,于是定了第二天去泸沽湖的车,丽江往返130,五天之内就行。对了,老干部本来打算9号去泸沽湖的,因为塌方的原因没成行,于是也决定10号过去。不得不说,我的运气真的很好,因为环湖的话最好是骑电瓶车,可是我不会,正好捡了一个司机。

泸沽湖

7点,车子出发了,在丽江又接了一些人,到泸沽湖的时候已经2点了,司机师傅说下午四点半的时候有活动,一顿下午茶+晚饭+篝火晚会+接送,100,觉得还不错,于是决定参加,而且由于车上大部分人都参加了,我们一致要求带我们去划船,司机师傅也同意了,不过集合时间提前到4点,于是下车吃过午饭,入住里格7号,休息了一会就出发了
对了,到泸沽湖可以在大落水或者里格下车,里格多半个小时的车程,我就是在里格下的

泸沽湖真的特别漂亮,随手一张都美的不行,玩的时候有网友说他也要过来玩,让我给他发一张照片看看怎么样,发过去以后他居然以为我P图,也是醉了,这是绝对原生态的好吗

这种植物叫做水性杨花,味道还不错

在村口集合以后,师傅带我们去划船,船上有人带了面包,可以喂海鸥

坐完船之后就去了村子,吃过下午茶之后另外一个人带我们去了村子,为我们讲解走婚习俗,讲着讲着感觉好像有点不对啊,搞了半天是想让我们买银饰,大家就都没了兴趣,最后也没人买,那人也就没心情送我们回去,我们只能自己走,结果···全员迷路,10多个人迷路,想想也是蛮壮观的,后来给导游打了电话,半天才讲清楚我们在哪里,接到我们后吃过晚饭就去参加篝火晚会了,玩的倒是挺嗨的

回去之后我们6个人讨论了第二天的行程,看了星星,去我住的哪儿看了一下(奢侈了一下下,住的湖景房),然后就各自回房睡觉了

一大早起床坐船上岛看日出了,可惜天气不给力,不过有一种烟波浩渺的感觉

来一张岸上的大合照

回去之后稍微眯了一下下,就准备环湖了,这边租电动车的挺多的,由于我们需要租三辆,所以从80讲价到了60,然后,环湖开始

特别说明,这是画风正常的老干部

这是画风被我和萌萌姐带跑偏的老干部,成就感油然而生

所有的合照,不得不说,个子小有好处,拍照都是在最前面

这就是走婚桥了,由于没结婚,所以我走来走去的也无所谓

这个角度的里格半岛真的好美

环湖结束都差不多6点了,晚上换了一家住宿,不过已经不记得名字了,里格的住宿除了湖景房之外都不贵,而且去的时候是淡季,挺方便的,而且,据说那边的水都是狮子山的山泉,是可以直饮的,不过我倒是没试过。

12号出发回丽江了,又去背包十年住了一晚,不过当晚没有玩游戏,就听了一会歌

大理

13号,大理,我来了
大理和同学汇合后,直接去了大理古城,住宿定在慢吧青旅,吃过午饭后去一家叫做古茶坊的店租了电瓶车,(没错,我不会骑,所以这个重任就交给我同学了),老板还是重庆人,也算是老乡了,然后开始环洱海了,同学告诉我环一圈的话可能不行,不过我真的很想环一圈,所以也就由我了
PS:洱海一圈大概是120公里,我们租的是好一些的电瓶车,电量可以骑150公里左右

我和同学唯一的合照

感觉洱海的水质并不是很好,很多水葫芦

然后,重头戏来了,由于修路,我们绕来绕去的,走了很多冤枉路,晚上7点多的时候肚子也饿了,于是找了个地方吃饭,顺便给电瓶车充电,大概花了半个小时,然后我们又上路了,离目的地还有五六公里的时候,电瓶车的电量已经一格都没有了,我们当时的心情简直不能形容,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小电瓶了,不然我们就得推着它走几公里,我们到的时候,速度已经降到12公里每小时了,还好到了,不得不说小电瓶太坚强了,毕竟今天至少走了200公里啊

由于14号是星期一,同学要上班,所以我就自己上苍山了,风景也还行吧,一般般,不过觉得他们的设计不太人性化啊,缆车总共三条路线,但是都是双程的,所以一般都会原路返回,但是上面的景点分布是直线,所以必须来回走一趟才行

珍珑棋局

俯瞰洱海

腾冲

15号坐上班车去腾冲
当天入住和顺古镇登巴青旅,注意,古镇进去的时候只要行李不是特别多的那种,一般不会要求买门票或者查门票,只不过古镇有的景点需要门票才能看,偶尔也查门票。下午随便逛了一下古镇,在天一香卤吃了烤猪蹄,味道不错,上面有罂粟籽,吃起来特别香,这个在云南那边倒是常见的香料,还有一家食为天川菜馆,味道分量都很不错,只不过百度地图显示有问题,害得我找了好久。最让我开心的是11月中旬那边就有草莓了,价格比四川便宜很多,味道也很好。

日暮和顺

晚上在青旅找到了一起去玩的同伴,不过腾冲的交通真的一言难尽啊,而且本来打算去银杏村的,结果叶子还是绿的,只能打消这个想法了,计划中的北海湿地也被pass掉,所以最后决定去火山公园和热海。

16号出发,火山公园简直不是一般的让人失望,一个完全看不出是火山口的坑,虽然有热气球,但是很贵,再有就是骑马,上山80,不过也就五六百级台阶的高度,而且马挺臭的。逛的时候一行三人都表示失望,也就没有继续玩下去的兴趣,去了大空山之后就直接回去了

传说中的火山口,4A级景区······

回去后在寸大妈家吃了大救驾,味道还行吧,不过寸大妈家的稀豆粉特别好吃,价格也便宜,强烈推荐。

晚上的时候我们房间又入住了一个姓冯的姐姐,这个姐姐经常到处玩,她告诉我们17号这边会有玉市,于是我们决定跟随冯姐姐一起去看看。

17日我们慢悠悠的收拾完专车去了玉市,逛了一阵,感觉没有碰到特别想买的东西,于是和冯姐姐一起前往热海。
 总体来说,热海比火山公园强的多,但是我们都不打算泡温泉,所以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热海的行程。

这个叫做蛤蟆嘴,倒是挺形象的

怀胎井的温泉水是可以喝的,不过没什么兴趣,也就没有尝试

热海的温泉温度挺高的,都是沸腾的,大滚锅的水比较漂亮,好多人在旁边煮鸡蛋什么的

回去的时候在下车的地方看到可以摘草莓,我和冯姐姐就开始行动了,一边摘一边吃,好幸福。

还有就是水车旁边的烧烤挺好吃的,可以吃吃烤鱼,味道确实好。蔺大娘桂花糕也不错,客栈老板推荐的,建议试试。

腾冲就是最后一个点了,18号开始回程,坐大巴从腾冲大理大理转火车去昆明,再从昆明成都,也是够奔波的。

总结

云南最好的一点就是天气真的超好,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至于景色嘛,我觉得不如想象的好,可能是广告做的太过,期待太大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