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6(带着老妈的旅行之韩国首尔四天三晚)

暖暖 (南京) LV.20
2016-12-09 00:02 1052/19
  • 出发时间/2016-09-07
  • 人物/家庭出游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和出行后的话

2016年07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7日-9月10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老妈去旅行,吃好玩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时间】
带我妈去韩国,是很早以前就定下的计划。本来说好的是与老妈的同事母女同行,时间定在了6月,因为同事女儿刚高考完,又是诸多我叫不出的韩国组合的迷妹。可因为多方面的原因,我们被放了“鸽子”,当时已经是6月中旬了,想赶在暑假前出发已是不可能了,价格和行程都不是很理想,但计划总要实现。最后,提前三个月定下了行程,虽然自己也感觉太早了,但当时实在是忍不了。现在想来,这三个月也是弹指一挥间。

【出行感受】
逛吃逛吃,是很多去过首尔的朋友告诉我的印象。而当我回来之后,这短短几天给我的印象又是什么呢?是乘循环公交去首尔塔时,坐在我身后的美眉接电话是几声不同声调的“吆不塞哟”;是免税店和明洞随处可见的中国服务员和说着韩国口音中文的韩国服务员;还是无论何处都画着精致妆容的韩国女士们……
游记标题源自刚刚看完的一部韩剧,一部经常出现喜剧情节又经常让人泪目的韩剧,《请回答1988》。《请回答》系列每部都有着不同背景,但我觉得,唯一不变的主题应该是请听听自己内心的回答。在我的心中,走马观花中看到的首尔,是一个有着浓重民族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而正是因为此次行程紧,更让我坚定了再来一次的决心,下一次,我想要看到不一样的首尔

【出行吐槽】
也有很多人说韩国的公共秩序超级好,但讲真,我的感受却不那么强烈。大多数车辆不会礼让斑马线;地铁上的老弱病残孕专座经常坐着年轻人;虽然电梯上的确很多人靠右站立,但偶尔站在左边的绝对不是中国人;晚上在路边真的会遇见烂醉如泥的男男女女;不过,韩国人把你好和谢谢挂在嘴边的鞠躬式打招呼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准备篇】

其实去韩国现在都很方便了,我在这里就介绍一下自己提前预定的东西,行程攻略只能说各有所爱啦。

机票+酒店:订于途牛自由行套餐,韩亚航空往返,南京直飞。
签证:订于途牛,看重的是可以去门店交材料,比较放心,需要的材料很少,身份证,半年银行流水,大概就是这两样。
机场大巴,乱打秀门票,南山塔门票,wifi:订于韩游网淘宝店,很方便,很好用,还送乐天积分。

【D1 9月7日】 东大门夜未眠

9月7日
南京首尔
东大门

9月7日下午三点多的飞机,一早收拾好,吃完早午饭,悠闲地出发啦。到机场托运行李,这里要提一个实用攻略,之前我看大家都只说了行李不能超重,但发现韩亚航空的规定在今年刚改,对尺寸也有了要求,大家可以自己查,具体我不太记得了。但这对本来准备带一个登机箱和一个29寸大箱子的我来说,是个变化,所以又找朋友借了两个24寸的箱子。所以,出行之前,确认好行李的规定是很重要的,如果办托运的时候才知道,那就尴尬了。

一直担心的飞机没有晚点,到了之后跟随人群入关,取了钱,换了机场大巴票,前往酒店。
华夏银行的借记卡仍然好用,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

到达酒店大约八点,放下行李就出发啦,虽然银联在韩国已经很普遍,但入住的酒店因为开业比较久,不接受刷银联卡预授权,所以给了现金,有点尴尬,所以还是应该考虑办张双币信用卡。
酒店离市厅站很近,充值网上买门票送的t-money卡,根据之前查的攻略和韩国地铁app,很顺利到达东大门。又按照韩巢地图什么的,顺利找到了八色烤肉。店里并没有像看到的攻略那样遇到中文流利的服务员,但因为菜单是中文的,只需要比划就行了,人的确比较多,口味也还算可以。

吃完烤肉出来溜达,到达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寻找玫瑰花海,转了一圈晕菜了,准备求助保安大叔,可语言不通啊,机智如我,用手机搜出了玫瑰花海的照片,于是秒懂。

其实我觉得可能用眼睛看,比照片来的更美些。看完玫瑰花海,我们去了逛了都塔免税店,对,营业到两点的免税店,可是化妆品楼层十点还是十一点就关门咯,我们当时准备看完一圈再来买,下楼正好遇上别人关门,悲催。
想着今天一天都在路上,所以准备早点回酒店休息,可离开东大门时,这里还是热闹非凡,果然是不夜城。

都塔免税店里的你们的老公。

【D2】9月8日 从传统到现代

9月8日
清溪川、光化门、景福宫
三清洞、北屋韩屋村
明洞、乱打秀

酒店楼下超市的香蕉牛奶和哈密瓜牛奶,元气满满的一天开始啦。

因为酒店离清溪川到景福宫都很近,今天一半的行程都是步行的。先到了清溪川,没错,就是原来的污水处理系统。这是工作日的早上,上班族超级多,大家都赶在上班路上。

再往前走,就是世宗广场。

大家都说景福宫相当于中国的故宫,不过是迷你号的。

不过风景也是极好的。

按照计划,赶上了准点的换岗仪式,还遇上了来参观的幼稚园小盆友。

最后,还可以和帅大叔合影。

从景福宫出来其实还挺早的,但看攻略一直说土俗村排队人多,就准备先去吃饭了。到的时候人还很少,不一会儿都坐满了,但到吃完出来,也没什么人排队啦。
很多人都说参鸡汤很淡,但我吃起来还好,可能是因为我家的鸡汤一般也挺淡的,汤的确有一股药材的味道,不过可以接受,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而且比起中国满大街的石锅拌饭、烤肉,参鸡汤并不多见,所以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尝一尝。

吃完参鸡汤,一路溜达去三清洞,这是开始下雨了,有一阵下的还挺大,相机也没敢拿出来,基本都是用手机在拍照。总体来说是很有情调的小街道,有很多小店。

可是对我最大的吸引力还在吃,beansbinscoffee是韩国有名的连锁咖啡店,最有名的是华夫饼,的确名不虚传,还可以用优惠券。

吃完下午茶等雨渐停,我们就走到了北屋韩屋村。入口的小红帽志愿者告诉我们,其实三清洞也是韩屋村的一部分,还很详细的告诉了我们最佳观赏地的路线,的确很实用。

虽然已经不下雨了,但地上还是湿湿的,看起来,格外清新。

看完韩屋村,坐地铁去了明洞,乐天免税店真是人山人海,想买的东西还没货。不过今晚的重头戏是乱打秀,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真的很精彩,一定不能错过,哪怕现在,我老妈还总是念叨这个呢。

以明洞小吃结束今天的行程。

【D3】9月8日 首尔塔上的首尔夕阳

9月8日
梨花女子大学
汉江公园
新沙洞林荫道
首尔

还是地铁出行,到达梨花女子大学。梨花墙真的很小,不过拍照还挺美。在这里,遇见了很多来参观的学生,从高中到幼儿园都有。

又倒地铁来到汝矣岛,只为看一眼汉江。其实很多攻略里都没有这里,但我觉得汉江对于首尔来说,是守护者一样的存在,就像长江对于南京来说一样,所以安排了这样的行程。

看完汉江再做地铁去新沙洞,到达时已经一点左右了,老妈已经饥肠辘辘,选择了在林荫道路口的schoolfood,算是新派的韩餐,老妈很喜欢。

吃完饭就逛了逛,不过时间紧,没有仔细看,也是一个遗憾。

逛完吃个雪冰,准备去首尔塔啦。

我们先坐地铁到明洞,然后出来坐循环巴士上山。

这张明信片,我在南京大雨的那段时间收到了,于是它湿了,邮票都移位了,但万幸还能看得清上面的字。

本来打算等到天色完全黑看了夜景再下山,可等的实在太久,就怕免税店关门,看完夕阳就走了。

最后一晚,喝完本粥,又外带炸鸡,大满足。

【D4】9月9日 不负众望的买买买

9月9日
首尔南京

行程基本结束了,时间紧任务重,计划中的行程基本都实现了,除了吃的因为自己实在吃不下,好多都没尝,没事儿还可以再来的。

酒店门口就有机场大巴,还是挺方便的。

嗯,把购物放到最后说,有耐心看到最后肯定有收获。我出发前通过支付宝免费领取了乐天的金卡,好像得是什么级别的会员才可以,金卡在手,购物不愁啊。
一般韩国的免税店就是乐天和新罗为主。我这次大多数东西都是在网上乐天上买的,但其实两家都一样,可以领积分,积分最多抵30%,也就是说只要你的积分足够多,你在网上买的东西就打了七折,这个实体店肯定没有这样的折扣,所以每天领积分就对了,如果遇上品牌活动,总共等于五折,是不是超级划算。
剩下的网上免税店没有的品牌,主要是一些奢侈品啦,乐天明洞店的货真是不足,帮朋友买的自己想买的,通通没有。后来有一天一早去了酒店旁边的东和免税店,倒是有货但没有任何折扣,不甘心,决定去机场碰碰运气。
这里划重点,机场的货好足啊,连那段时间号称要停产的宝格丽慈善款也无障碍的买到了。所以小伙伴们,把最后的机会留给机场,应该不会失望的。

其实这次行程玩儿的时间只有两天半,所以我尽可能的选择了一条最大众化,但又最合理的路线,觉得还是比较顺利的,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留言问我,我一定详细解答。

拖延症拖到了2016年的尾巴,想着可能马上又要出发了,游记总不能跨年吧,在这个夜班的晚上赶了出来。开头说了,游记的名字源于《请回答1988》,现在2016年就要结束了,我的回答会是怎么样的呢?也许有困难,也许有挫折,但2016年,对我来说,看的是更多是希望,我的生活,正在一步步想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真的,也希望,2017年会更好。

2016-12-09 15:2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2-09 15:21:5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12-09 15:24

收藏了,打算月底去

2016-12-09 20:00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2-09 20:00:22 的回复:

回复路边咖啡Bob:感谢支持

2016-12-09 20:21

引用 暖暖 的图片:

漂亮

2016-12-10 07:44

很不错

2016-12-12 00:25

很值得参考,我也是带老妈去,时间短。问下限重以后查的严格吗?

2016-12-13 18:01

支付宝在哪领金卡呀

2016-12-29 03:01

引用 郭佳宁 发表于 2016-12-13 18:01:26 的回复:

回复郭佳宁:重量都是要称的呀

2016-12-29 09:48

引用 please give me nine🙂 发表于 2016-12-29 03:01:23 的回复:

支付宝在哪领金卡呀

回复please give me nine🙂:支付宝点个人中心里有个会员中心,国际专区,但是要铂金会员才能领哦

2016-12-29 09:49

引用 暖暖 的图片:

2017-01-31 19:37

亲,乐天网上免税店的东西便宜还是用乐天金卡买东西便宜,

2017-02-26 18:16

引用 果妈日美德澳拼单买买买 发表于 2017-02-26 18:16:08 的回复:

亲,乐天网上免税店的东西便宜还是用乐天金卡买东西便宜,

回复果妈日美德澳拼单买买买:如果有足够的积分就在网上买吧,如果没有积分就去店里,积分最多可以抵扣30%呢

2017-02-26 18:17

引用 暖暖 发表于 2017-02-26 18:17:15 的回复:

回复暖暖:我现在就是有8万多积分算多吗?

2017-02-26 18:22

回复暖暖:店里的金卡在网上通用吗?

2017-02-26 18:23

引用 果妈日美德澳拼单买买买 发表于 2017-02-26 18:23:35 的回复:

店里的金卡在网上通用吗?

回复果妈日美德澳拼单买买买:不通用,积分够不够看你打算买多少钱东西了

2017-02-26 18:24

哦哦,好的,那我研究研究,还没试过在网上买呢,前几天看中了,今天看又缺货

店里的金卡在网上通用吗?

回复果妈日美德澳拼单买买买:嗯嗯,如果积分够网上买便宜很多呢

2017-02-26 18:25

引用 暖暖 发表于 2017-02-26 18:25:22 的回复:

嗯嗯,如果积分够网上买便宜很多呢

回复暖暖: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