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宜昌-神农架-武当山)3000KM 自驾游

2016-12-09 00:25 1027/5
  • 出发时间/2016-09-06

发牢骚篇

自从有了上一次的大别山之行,心中对于大山的美景一直念念不忘。登过了1777的白马尖,想想是否还有更高的地方可以去走走,于是“华中屋脊”神农顶便成了此行的重点。但是十几天的行程走来,神农架给人的感觉并非是野人出没的原始森林,更像是建设过于完善,商业化过于明显的城中公园。总之神农架给我的感觉就是名声远大于其景色,好吧,废话太多,老司机要发车了......

DAY1去往武汉

跨省

继续跨省

历经近10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此行的首站,武汉!!!

住好店,停好车,直奔户部巷

先来点吃起来

看起来形形色色一大排,实际上吃的种类也就那几样,来了就都尝尝吧

带了一大堆美食回房间吃,要问我好不好吃,其实我也不知道,反正看着挺好吃的样子

晚上,再出门逛逛,武汉长江大桥走起

车水马龙的大桥桥面,武汉长江大桥的建造时间要早于南京长江大桥,但是武汉的是合资,南京的是纯国产,感觉南京长江大桥名声更大的样子,估计是宣传原因。走在桥面上看看,感觉比南京长江大桥通畅许多......

DAY2武汉篇

馆藏大杀器之一
战国编钟

馆藏大杀器之二
越王勾践剑

武汉行最后一站

武汉住宿:丽枫酒店(黄鹤楼店)从这去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都只需要步行,酒店服务极好,就是车位不太好停

DAY3去往宜昌——三峡大坝

武汉出发,大约需要4.5个小时车程直达中饭地点,感受一下这传说中的全球九大洞穴餐厅

酒家给人的感觉,装修一般,菜色普通,风景还行,菜价逆天
稍微点几个菜,草草吃完赶场子,下午游览三峡大坝。

说到三峡大坝,必须在三峡大坝官网提前预约门票免费,但必须支付35每人的景区交通费。自驾车不能入园,在去往景区的三峡高速上必须换好通行证才让继续前行至大坝游客换乘中心,然后换乘大巴一次游览坛子岭、185观景平台、截留纪念馆。大坝只将游客送至坛子岭,然后在185平台接,至于从坛子岭去往185要么走路,要么要另外购买观光车票,没想到国家工程也有暗收费

连通上下游的5级船闸

三峡大坝只能远观,完全体验不到大坝高大宏伟的感觉,略有失望,只能说算是到过了,晚上回宜昌住宿。

宜昌住宿:维也纳3好酒店;酒店位于宜昌万达广场对面,三峡游客中心院子内,靠近江边江景房视野很好价格也不贵不到300。

DAY4去往神农架——三峡大瀑布

今天的行程,从宜昌出发,先去游览三峡大瀑布,然后直奔神农架住宿

大门,先买票,然后又是坑爹的观光车费

瀑布还不错,很是壮观

帅小伙

神农架,我们来了
在接下去的5天时间里,我们都将住在——神农山庄——然后不停的在整个林区穿梭畅玩

DAY5神农架篇——大九湖景区

大九湖......我想说......呵呵

沿路风景也是不错的,天气晴朗,就是山上有点冷

大搞建设的九湖镇,估计以后这里也会跟木鱼镇一样,到处是农家乐

高山湖泊,其实远没有我们大无锡的蠡湖漂亮嘛哈哈,太湖那就更不用比了

DAY6神农架篇——神农顶景区

今天游览的很多神农顶景区里的小景点,其中包括:板壁岩、神农谷(全部走完要3小时)、神农源(超级迷你景点)、金猴岭

DAY7神农架篇——神农顶景区

今天只有一个目标,登顶!!!!!!!!!!!!

早上刚出门就堵车了

今日一整天的重头戏就在这里了,登顶!登顶!!登顶!!!

感觉路修的太好了,虽然海拔很高,但是多多少少失去了很多登山的乐趣呢

半山腰有一处可供人休息的小酒吧

为最后的路程留个纪念,小家伙就不带上去了,留在酒吧睡一觉

终于......

下山回家,今天运动量刚刚滴

来来回回开到想吐的地方,再见了,估计永远不再见了

DAY8神农架篇——天生桥、官门山

终于不再去神农顶景区了,周边的几个小景区走走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感觉有山有水才是最好

里面也没啥看头

官门山景区,也没啥好玩了,科普园区,开车兜了个圈,还是早点回镇上吃晚饭

神农山庄,今天是最后一晚了,明日就将前往武当山

DAY9去往武当山——香溪源、天燕

今天要前往目的地武当山,准备在山脚下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山,于是路上还能玩一玩剩下的几个景点,正好都是顺路

DAY10武当篇-1

今天行程大致如下:一早从镇上出发进入武当山景区,游览沿路的一些景点太子坡、紫霄宫,然后在乌鸦岭住宿,吃完晚饭去南岩宫转一圈,然后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从明神道登上金顶

乱入

继续乱入

好突兀的大树

哦,这不是妹子么

住宿地点

传说中的天下第一香

龙头香正对着金顶,请看下图放大版

真的是老掉牙了

山上夜里也很热闹哈

DAY11武当篇-2

今天的行程就是爬山爬山爬山......通往金顶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刚开始的一段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小商铺

回望一下南岩宫

走到朝天宫,古神道才刚刚开始,一条路短但艰险,一条路长但平缓,往左还是往右,自己看着办吧

快到了,快到了,地图上就一厘米了

带着小家伙上到这地方,都不容易啊,长大了,还能让他看看这些照片,让他自己来感受一下

我想说,这地方人多- -!

DAY12回家

速度10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情海........

2016-12-09 12:22

赞一个~~~~

2016-12-09 19:55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2-09 19:55:23 的回复:

回复路边咖啡Bob:谢谢支持😁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09 12:22:1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2-09 19:56

楼主拍的照片很有感觉!我是新手第一次发游记,希望楼主能互赞,互评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