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之中遇见你 II—巴黎

漪呀呦 (西安) LV.4
2016-12-09 00:49 288/5
  • 出发时间/2016-11-15

城市,如同人一般,各自经历,各自气质。
故事,会留下痕迹,始于“你好”,终于……

Bonjour , Paris.

凌晨5点的戴高乐机场
===========我是文艺青年想找个地方去静静的分割线===========
      有多少勇气,就能走多远,有多少天才,就能有多少故事。欧洲,在地球历史文明史上的地位毋庸置疑,每个国家有自己鲜明的个性, 属于自己特有的民族名片闪耀着。和邻居们既是世仇又是世交,在那些纷争的世纪里各自随着历史浪潮起起伏伏……诞生无数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哲学家、科学家、艺术家、政治家、法学家等等。所以,无论是哪个专业的人,站在这里都会有一种“溯源寻根”的感觉。

卢浮宫内参观
      从决定来这里到递交签证资料总共不到24小时,因为这里是我心之所向却未曾往的地方。一切惊喜又突然的令人兴奋。本次计划是巴黎的7日游,一天只去一个地方,有充足的时间慢慢融入和体会。比如,清晨在小路散步(溜达的距离不敢走出住处500米)在塞纳河边跑步(离太远),在协和广场喂鸽子(有鸽子毛!),在路边咖啡店的下午茶(太容易被搭讪,他们可能是想练口语)。所以我把上述略显逼格的事情做成了:在富人区边上提心吊胆的溜达,在圣母院外面追赶鸽子,在寒风中和当地人练口语,在塞纳河边吹冷风。虽然采用的不是很诗情画意的方法,但是达到了初步体验生活目的,万变不离其宗嘛!

桥的那头是卢浮宫一侧的尽头
经过一天的倒时差(-7小时)后,第二天开始了我的陶冶之旅。首站当然是——

卢浮宫
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无疑激动的,这巍峨大气充满奢华又艺术又庄重,老子有钱的态度毫无遮掩的表露,真的是太喜欢了!

卢浮宫外景

三个玻璃金字塔巧妙的将历史与现代融合,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今天看到的她是经过800多年的修建扩张形成的,作为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的宫殿,她奢华的让人叹为观止,外立面上基本没有毫无花纹的石砖,皇室的气质彰显在每一处甚至是角落。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她有艺术藏品40万件以上,从古至今,从西方到东方,从艺术品到皇室珍藏,一天的参观绝对是应接不暇,只恨自己没有博览史书、熟背圣经、精通艺术、博古通今之才啊!因为这里的讲解器没有中文,每个藏品都有数字标识有介绍可是全是法语!所以只好凑合着连蒙带猜的听英语讲解,做了6个小时的听力题。参观完后只有一个念头——等我回去做足了文化课再!来!一!次!

大金字塔下面是售票处,淡季人少不用排队,在买票15€的时候同时买讲解器5€
    此时你会面对左中右三个入口楼梯,分别对应不同展馆,我从右边德农馆入口进行参观,因为导览器是在这里领的,外国游客押护照。说明一下,门票统一是一日多次的,中间可以出来,不像国内出来了得另行买票。

胜利女神——发现于爱琴海中,虽然手臂和头没有找到,但仍然是古希腊雕塑的杰作。女神屹立在船头,张开的翅膀羽翼丰满,强而有力,微微向前倾的身体,迎着船头激起的浪花和胜利的风向前驶来。站在远处,犹如胜利女神在海上乘船归来一般,完全能感受到那股胜利者坚定而自信的力量。雕塑细节完美,将女神健壮丰腴、姿态优美的身躯刻画的惟妙惟肖,被海水打湿的衣衫随风紧贴在这迷人的身躯上。

往右手边走,穿过一段震撼的一屋顶壁画的房间后,一个惊人的屋顶呈现出来。卢浮宫里的屋顶能治好颈椎病!一次次被震撼,一次次发出强烈感叹,装潢界里牛人多啊!胜利女神的右边行走便是绘画展区,满眼都是世界名画,就这样痴痴地裸挂在墙上。只有她,独特到拥有一个玻璃框以及一道警戒线——

蒙娜丽莎——大家伙眼睛往远处看,是那个大柱子中间玻璃罩里面那副!不是旺季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站在第一排仔拍照了,作为一个有素质的游客,第一排看了好几眼就退出一些给后面等第一排位置的人让路了。西欧画史上首幅侧重心理描写的作品,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传说中的“空气透视”笔法,纯粹外行的我在这里只是由衷的感叹“这就是世界瑰宝啊,我的玉皇大帝呀!”对了,画面前这些人回头看的是什么呀?一幅大画——《加纳的婚礼》(自行搜图)。因为拍摄油画正面有反光,只能侧面拍了,而且百度上都能搜到这些举世名作。放三张我最喜欢的——

爱神母子俩(自己编的)

拿破仑一世加冕典礼

不知道名字,但是皮肤看起来吹弹可破,深情温柔啊
绘画展还有大幅画作展厅,其中有法兰西民族精神标志的画作《自由引导人民》。
根据路标指引寻往雕塑馆,镇馆三宝之——

米洛斯的维纳斯——发现于米洛斯岛法国重金买回后成为国宝。她半裸身躯,衣衫滑
落,她完美的复合人体黄金比例,拥有希腊神的面庞,秀发挽起,面带微笑, 高贵典雅。皮肤光滑细腻到仿佛散发着体温,姿态优雅端庄。发现她的时候是有胳膊的,因购买引起的争执损坏了胳膊而后又传在罗马发现时已经没有了胳膊,但是正因为此处的缺失,成就了无数人对美的想象。

这是在桌子上的一个雕塑,惊叹于那面纱和面纱下的脸,竟如此生动。

丘比特之吻——丘比特和人间姑娘普绪克的爱情故事预示着爱情的4个阶段,维纳斯大姐生气人间普姑娘,派儿子去灭了她,小丘飞的时候爱上了普姑娘,骗她去了自己的神殿人间大和谐,这是爱火中烧的热恋期;小普没听话开灯看了眼男盆友的脸就被一顿骂赶走了,这是恋人各自从自己的幻想中逐步醒来;普姑娘去找婆婆维纳斯,维纳斯给了她4个一不小心就会死的任务,机智勇敢、胆大心细的普姑娘一一完成,直到最后一个任务因为怕自己年老后不再美丽而偷打开了“永恒的美貌”而死,丘小伙深刻的意识到自己不对赶来地狱吻醒了爱人,寓意爱情中我们应当有人生的智慧;众神被两人的爱情打动,赐她长生不老并封神。只有经过爱情各阶段的考验和两人精神上的相融,爱情才能走向圣坛。(我怎么知道的?我出门前没看攻略看的百度百科……)

你们的皎月女神戴安娜(从雕塑看是ADC哦…)和她的圣兽梅花鹿

埃及馆——感觉法国埃及的金字塔都掘完了!这样的狮身人面像展出的有两个。石棺、木棺、木乃伊、首饰、神庙的柱子,宫殿的雕塑、简直是丧心病狂的抢抢抢呀。如果说前面的听力题还能听出个一二,到了这里,纯粹用来当导航仪了。

这样的有两排……别说单独陈列和没拿出来的了。

木乃伊,我猜测上面那个棺材是他的,因为身上的装饰画和棺材上的差不多。看这包扎手艺!

这里是最金碧辉煌的地方,展览的都是皇室珍品,包括成套的钻石宝石首饰盒王冠、后冠,以及我目前年岁见过的最大的钻石戒指,就在这个玻璃柜里!
   有一个展区专门展示皇室成员的日常配饰,很多饰品精美极了,怀表个个都是艺术品,可是拍照反光太强,拍不出来,过足眼瘾好了。

一个随随便便无人问津的楼道

一个偏僻的展厅,主题说明全是法语,看不懂,但是看来好像是某个部落的东西吧。挺逗的小猴子。

卢浮宫太大了,转了整一天虽然所有展馆都看到了,但对于展品也只能是选择性的重点仔细观察。如果打算在里面逛一天,进去前先吃饭,这点很重要!比如我,饿的时候由于太多宝贝看在眼里拔不出来,啊不,是欣赏的很投入,导致下午5点参观完后快饿晕了。中厅买票那里就有卖吃的,吃了再进去切记。虽然说展馆里的三大宝有很多明确的引导牌,还有出口引导牌(玻璃金字塔图案带箭头的),如果想仔细参观,那还是会有走迷路的可能。

观光车
巴黎时处雨季,每天半夜会下雨,早上起来无比干净清爽,就是有时候没阳光天阴阴的。
各大景点处有巴黎环游一天的大巴,上车直接在司机那里买票,20欧一天内通用。我坐在顶层,车上面有语音讲解,可以选择中文。巴黎市中心的景点都会转到,巴黎不大,一圈走走停停下来总共2小时。

凯旋门,这条街的一头是协和广场,另一头是凯旋门,这条街就是香榭丽舍大街。

协和广场的摩天轮,其实不是很大的,5€可以坐3圈,在晚上整点的时候坐这个看铁塔闪灯还是很浪漫滴。

荣军院
推荐先坐一圈,听完讲解,对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进行游览。比如我就对荣军院没兴趣。

巴黎圣母院

知道这个教堂因为雨果的小说《巴黎圣母院》,小时候看电影,第一次见到教堂的模样,所以在我心里,教堂就应该是这样的。对天主教堂的另一种感情源自于我姥姥,她从小信奉天主教,是我见过的最虔诚信徒。小时候姥姥在我家住,每天晚上从她珍藏的矿泉水瓶子里倒点水出来开始自己和玛利亚的对话。我问姥姥:“这是什么呀?”“圣水”“真的假的,自来水吧!”“真的么!神父给的。”我站在那盛圣水的银盘面前,看着其他人沾过圣水身前画十字,仿佛回到了从前…………

教堂每天会有固定的宗教活动,弥撒之类的。入口那里有时间表,如果能赶上的话,参加一场应该挺不错的。虽然我不信教,但是这里的整个氛围和气息也能够肃然起敬,内心沉稳,坐在长凳上,能够静下心来反思自我。坐在这里静静地度过了反观内心的2个小时。

到处都有小蜡烛供人们点,我在中厅这里,一束柔光下的圣母生子像面前,为已故的信徒姥姥点了一个大蜡烛,在圣母生子像前祈祷姥姥能在天堂见到她永远的玛利亚

玻璃窗上是圣经的故事,有最大的玫瑰花窗,好漂亮,可是太高了拍不清楚。我觉得“看景不如听景”这句话就是胡扯,只有站在这里才能感受到这里的灵魂,才能抵达自己的灵魂,身处其间的感染和洗礼,是文字无法描述的,除非站在这里。

侧面有玫瑰花窗户的那面
入口处的讲解器5€一个,一张地图一直笔,想听哪里点哪里,有中文。租了讲解器可以直接去珍宝馆,里面都是些法器。小蜡烛2€,大蜡烛5€,可以点蜡烛的地方有小盒子,自己投币取着点就可以了。上钟楼在左手边排队,那个队长的我是放弃了。

埃菲尔铁塔
雨过天晴的一天,作为霾城来的人自然是羡慕嫉妒恨的要死。

埃菲尔铁塔简直就是巴黎浪漫与时尚的符号,大牌广告在这里拍,节日庆典在这里闪灯,维密天使在这里合影。

在四个腿下面,有卖票可以爬上去或电梯上去的地方。我是腿上去的,在钢铁巨人中间穿梭的感觉还是很棒的!通过爬楼梯,可以慢慢仔细欣赏其中交错有序的结构,再次惊叹如此这般的奇迹。

在攻略上大家都去的1楼餐厅来了个套餐,就爬二楼啦。良心话,如果哪家旅游景点餐厅备受推崇,那肯定不是最好吃的,只是大家都看攻略有都去然后要秀出来不好吃也说好吃。我早上没吃饭,爬楼梯好饿只有这一个独门生意就吃了,安慰自己要的是坐在铁塔上吃法餐的感觉好了。一楼一圈有关于铁塔的介绍,修建、维护、时尚等等,一一看过后觉得视频做的都挺不错的,对铁塔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二楼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高度适宜,还有好吃的马卡龙。一个阳光帅哥卖马卡龙,好吃到我买了两趟吃了7个!真好吃,比在巴黎市里买的那些都好吃!

就这样站在这里晒太阳、听歌、吃马卡龙,一个暖暖的惬意的自我与现实相融合美妙下午。我在一个地方这么着了俩小时后,一名保安来了,站在离我1米多的位置不离开,我看他他就笑,这家伙是不是怕我跳塔呀……毕竟绝大多数人拍完照停留一会儿就走了。特别逗的是,有几次同胞过来让帮忙拍照,用英语问我,然后我看到手机上是中文的时候说:“大家都是自己人咱们还是说汉语吧”。为毛所有人,是所有人都以为我是日本人……漏!

拿破仑的灵柩在不远处,时代会变迁,而留下的印记不会,它赋予这里无上的光荣和文化沉淀,让这个城市拥有独一无二的灵魂。只有站在此处,用心感受,才能碰触到她的内心——温柔又坚强、浪漫又勇敢、美丽又多情、浮夸又严谨,我想,这就是人文之旅。

晚霞正好飘在最美的位置,下午5点开始排队登塔的人很多,大长队。都是上去看夜景的吧,风挺大的,很冷哦!

风情万种
亮灯后每个整点会有5分钟的闪烁,太浪漫太激动太好看了!

凡尔赛
世界五大宫殿之一的凡尔赛宫,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因为这个镇完全是王室为了自己不孤单为了招来国民作陪而划入建筑规划中的。所以时间充裕,能够在街道上转转,湖边坐坐,树林里散步是很不错的。就凡尔赛宫里的超大花园,就够逛很久的了。

凡尔赛宫夜景
法国的皇室真是豪装爱好者,因为CFO请老板去家里吃饭,导致老板路易十四嫉妒他家漂亮而以贪污罪把他处死,撸来CFO家建设装潢施工队原班人马给自己建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宫殿。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领人去家里!国王的支持自然成就了一代建筑大师、绘画大师,让他们有钱去实现自己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这是无数王子公主电影里面坐着马车进来的那扇大金门啊!
购票在大金门左边有个不起眼的门进去跟着人群走就能到的地方。买了票在这个大金门的左后方是入口。

右边中间有长排阳台的那里,就是国王的寝室。

看这灰蓝底上的金边,真好看!“老子就是这么奢华”一表无疑,这配色真不错嘿!
从入口进来就是这里啦,小广场的对面是前面的金门。穿过广场进行正式的宫殿游览。不得不夸下,凡尔赛宫的导览器有中文,只是在智能和逼格方面和卢浮宫不能比,门票里带的不用另租。经过四段对凡尔赛宫“昨天、今天、明天”的介绍影片播映厅后,进入宫廷绘画区。宫殿里的珍藏在路易十六被撸走后遭到法国民众的洗劫,残存的家具和珍品在卢浮宫收藏展览。依旧是美轮美奂的大屋顶,壁画以“皇权神授”为主题,“皇帝做的都是神也做的”为内容展开大量绘制。

每间屋子里挂着宫殿里曾经居住过的人的肖像,他们衣着华丽,雍容华贵。此间每个人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和结局。这扇窗前,又停留过怎样的人看过这相同的风景。这里推荐两部讲路易十六和玛丽王后的电影,法国版《绝代艳后》根据历史资料史实对这段故事进行阐述客观着重于历史表达,美国版《绝代艳后》蜘蛛侠女朋友饰演玛丽王后更突出奢靡生活方式。两部电影的女主都美的像油画一样,个人更喜欢法国版的。参观前看一遍再去,肯定和没看过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镜廊——凡尔赛宫最富盛名的地方。面向花园的17扇窗对应17面镜子,24盏水晶灯交相辉映,雕梁画柱,气势恢宏,是凡尔赛宫最奢华辉煌的部分。镜子中间的门进去是路易十四的办公室,群臣以及使节在这里等待接见。晚上,路易十四经常在这里开化装舞会。在十四老板那个岁月,这17面镜子可是无上财富和权力的代言。

路易十四的卧室,正对大金门,因为他的标志就是太阳,老板要一睁眼就看到旭日,卧室里的挂毯等装饰会随季节变化而更换。

淋淋小雨中,漫步在花园,感觉特别棒。花园里处处是景,别具匠心。时间充裕可以坐观光车去远一些的花园转。

至此,重点景点游览完毕,留下的不只是一张张照片,而是每当我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心中便能浮现出那时我内心的感受,再次体会那时的触动。

认真读过的书,用心走过的路,都会刻入一个人的灵魂里。

==========我是看见啥都喜欢基本啥都买不起的买买买分割线==========

老佛爷里面太混乱,全是旅游团。还是喜欢巴黎春天,宽敞明亮没旅游团,国内买手多,还能找人帮忙询问。不过这里要不就是有中国店员要不就是会中文的店员,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有钱没法花。还有这个牌子,一看就知道谁老在这买买买。直到我排队进店里才发现,大家都是排队进来直接买,我是排队进来一通逛,中东姐姐也是具有极强购买力,进来就是仨包。这两家店就是隔壁,过个小马路来回逛。

最后这个马卡龙在巴黎春天里,听说还是有名的品牌,可是我觉得,这些都没有铁塔上那个小哥卖的好吃!真话,没看脸。

这个貌似是西班牙菜,一盘子熏肉吧好像,就着面包还有一种酱吃。咸咸的,吃完过后一个小时胃都不舒服。但是肉口感什么的还是不错的,不是正经吃货,所以木有深入研究。

这个好吃,奶油里面打的蓝莓吧,香香的软软的特别好吃。

还有芝士披萨,芝士超多,可香啦!吃完小蛋糕,觉得在国内吃的好多甜点都是渣渣,也有可能是我在国内没吃着过好吃的吧。
=========我是专门介绍游览要点的分割线============
1. 语言:旅游景点和商场的人会讲英语,约了4次Uber开车的人都不会英语。实在不行了,旅游景点和马路上逮个中国人问就好了,在这里还是很容易分辨出谁是同胞的。
2. 景点距离:除了凡尔赛宫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其他景点都在巴黎市里,而且离得不是很远,协和广场对过来就是香榭丽舍街,一片奢侈品店尽头是凯旋门,香街90度过去是铁塔荣军院什么的。卢浮宫和圣母院比较近。
3. 门票:不贵,人不多时候不用在网上买那种免排队的,直接在景点买就可以了,网上的免排队票还要去特定的地方取很麻烦。
4. 中餐:好吃!
5. 卢浮宫的3D导览器:和任天堂合作,目前没有中文版讲解。租个挂脖子上,可以随时看地图知道自己在哪个位置,卢浮宫之大,基本上会有迷路蒙圈的时刻。每走进一个厅,耳机自动播放该厅的介绍。然后可以在设备上根据图示位置选择需要收听的作品讲解。整体来讲除了听不懂以外挺好用的(无奈脸)。
6. 因为恐怖袭击的原因,进任何门都会有案件,把大衣扣子解开,包打开。
7. 超市买东西:收银台散落在超市里,可以买着逛着,逛着结账着,结了账还能继续带着东西重复前面的行为。说明整个社会有很高的信誉度。
8. 安全:总之在法国的朋友以及路上聊天的友人,每个人都提醒注意安全,晚上别自己出门,逛的时候不要去人少的小街道,所以我在清晨散步的时候是提心吊胆的感觉。
9. WiFi:远远落后于我国的普及率。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只有入口游客咨询那种地方才有WiFi信号,铁塔没有,餐厅也没有。商场和机场有。走前一天才想起来忘记买欧洲的流量卡,能蹭流量的地方真是太少了。
10. 巴黎春天化妆品那栋楼可以上到顶层露台,风景特别好哦!

PS:这里是披着资本主义外衣的社会主义国家啊!
1. 饭票,同学们,人家国家给居住人口发饭票,吃饭时候可以拿纸抵饭钱啊,虽然不是大数目,可是人家有啊!
2. 好不容易一年有一天雾霾了,也限行,限行那天所有公共交通免费!
3. 26岁以前买门票有优惠,国家允许年轻人暂时没钱给个照顾。
4. 流浪汉收容所管吃管住还发钱的伙计们也不去,保持浪子之心。
5. 桥上有人弹钢琴,名画前有人临摹。

再PS:当法国人民知道我是中国人后,都开心的说“你好,好吃,再见”的时候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啊!圣母院边上聊天的一大哥,高兴的不得了在说他很快就要去中国了,特别期待好吃的,然后哼起了“甜蜜蜜”。

认真读过的书,用心走过的路,都会刻入一个人的灵魂里。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2-09 15: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12 15:59

引用 loveqiya 发表于 2016-12-09 15:26:0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loveqiya:嗯,只要你觉得对你有用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啦!强烈推荐去凡尔赛宫前网上看下法国版的《绝代艳后》,美国版那个浪费时间。

2016-12-17 22:38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12-12 15:59:1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