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迈水灯节感受心灵震撼&无签过境马来西亚

杨铁柱 (黄浦区) LV.9
2016-12-09 10:04 1944/53
  • 出发时间/2016-11-12

先来一张图吸引下眼球,其实我就是被这图吸引的,才有此次的行程,2016.11.14清迈万人天灯活动。
本来背景音乐想放机械师2中结婚的泰国歌曲,但是没找到,如果有的记得告诉我。那就来个《初恋这件小事》中的音乐吧,高中的时候看这个电影,给女同学给感动的泪水哗哗的。
其实我关注的是,女主漂亮到没朋友。

护照和签证

还在大学那会,有一年放假回家,刚好过春节了,跟表哥表嫂一起去办了护照,想有天会出国需要的,没想到过了两年之后才用上,之前在钱包里带着一个白本到处跑。
签证是某宝上办的,因为是福建的护照,在办签证的本来是找的专门办护照的一个旅行社某程,结果新疆福建的护照除外,好吧,虽然你挂了新三板,但以后我也都不用你就好了嘛,真是的。然后搜阿搜,福建康辉厦门送签,我大胡建和江西的护照直接上,果断邮寄过去,4个工作日到手(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是11月了,我签证没下来机票也还没买),比挂新三板的还快,爱死你了。

机票

一般我买机票会通过去哪儿先搜索下,然后对比一下价格,看哪里优惠。
因为之前看到香港澳门清迈的机票特便宜,但是实际上看到的展示价格和预订的价格总是有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在去哪儿上订机票的原因,一般会在官网上买。
本来看到去哪儿的报价想想是不是先到香港或者澳门玩一天然后去直接去清迈,因为这个时候北京曼谷的机票2000+,曼谷清迈的机票也已经500+以上了,结果看了下图的价格之后原来不是去哪儿的问题,天巡这个王八蛋(有图为证),活该被携程收了。

没办法啊,机票还是要买的,忍痛买了香港航空北京曼谷,结果事实证明,这个是个十分明智的选择。之前看到北京曼谷的亚航机票588,但是是凌晨从北京起飞中转吉隆坡,下午甚至黄昏时刻才到曼谷,无形中浪费了一天。但是晚上8点乘香港航空的飞机,凌晨到曼谷,一天时间没有浪费在转机上,虽然贵了点,但是还是挺值得的。

这里强烈建议,提前将ITTA发到邮箱里的出行单打印,非常重要。

住宿

其实说真的,因为之前设计好了行程,行程后面在说,出国之前只预定了14号天灯节那天在清迈的住宿,预定了登巴清迈店,当时只有最后一个标间了,同事说你为啥不住好一点的。其实一个是因为我对住宿要求不是太高,再者经费不多,能省则省,最后,一个人出门旅行,预定青旅客栈之类的可以碰到志同道合之人,跟小伙伴组队一起玩总比自己玩的好,所以我选择登巴了,后来证明,这次出门做的每个选择都是那么的幸运或者说巧合,我想这就是旅行意想不到的惊喜吧。
后续预定的话,如果怕麻烦通过booking,agoda,或者airbnb预定,也可以用携程,艺龙,去哪儿,但是这些很多是分销的booking和agoda的库存。
期间,出去在火车汽车这些交通工具上过夜,一共有四晚,艺龙,去哪儿和booking各预定一次,还有一次在马六甲现找的房间,其实现找的更便宜,跟前台卖萌之后给你免去OTA的佣金,直接底价给你。
每次订的房间我都要的标间,平时在宿舍同事长年在外,标间自己住,然后自己睡一张床的同时,另外一张床放满了我的东西,住酒店也一样,有些酒店不是很标准,就两张床,没地方放东西,这个时候我都是把东西放另一张床上。

装备

因为之前没有过出国的经历,也不知道要带什么,不要带什么。好在泰国不像新西兰这些国家一样入境检查,没看到过人说有什么禁止的,所以很多东西可以放心的带了。何况这个时候的北京已经是零下的温度,泰国还是那么热,所以就买了个背包,买了旅行用的一次性内裤(非常好用),还有一个转换插头(因为行程中有大马,而且从香港中转,大马和香港都是英式的三角),然后收拾收拾夏天的衣服就一个背包。其实出门带着一个箱子是很不方便的,除非你出门就坐车,像我这样很多情况下靠双腿的人,用背包就体现出优势了。

货币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大家都推荐华夏的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出门之前先把华夏卡办好,存几千块在里面。
但是,注意了:
从2017年的1月7号开始,华夏卡变成每月前3笔免费了,不是每天一笔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办卡的时候加的华夏银行小姑娘的微信,看到朋友圈给发的新的收费标准。

其他(交通,地图,语言,电话卡等)

首先,强烈推荐Google地图,这个出国必备,十分好用,可以在家的时候先把软件在手机上下载了。
语言的话,泰国英语反正比中国普及,直接说英语就好了嘛,实在不行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马来西亚就更没问题了,华人就好多,不行可以讲英语,毕竟人家是英联邦国家,可是问题在于马来西亚人的英语口音带着严重的马来口音或者是印度口音,这在马六甲那天出去吃个早饭深有体会。
泰国的电话卡可以在机场买,299B 7天 ,需要护照
马来西亚的电话卡在机场有卖的,不过不是很建议机场买,在外面买的不要护照,还可以讲价的。
汇率,1RMB约等于5.1THB,1RM约等于1.6RMB,最近人民币贬值挺多的。

Tips

紧急救助重要电话:
1.急救中心:1691
2.医疗救助:1669
3.火警:199
4.报警/紧急求助:191
5.旅游警察:1155,24小时,会英语。

泰国国际区号为:66        曼谷当地区号为:02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 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66-0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中国清迈总领事馆
地址:111 Changloh Road, Haiya District, Chiangmai
电话:+66-53-280380,+66-53-276125,+66-53-276457

马来西亚紧急求助电话如下:

中国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
电话:(006)03-21636815
传真:(006)03-21636809

以上都是网上抄的,一搜就知道。
好了,进入正文,华丽丽的分割线....................................................................................................................

行程安排

Day1&Day1 pre
       北京香港曼谷(飞机),白天逛曼谷,晚上曼谷清迈(火车)
Day2
       清迈,宿清迈
Day3
       清迈清迈曼谷(汽车)
Day4
       曼谷芭提雅(汽车),宿芭提雅
Day5
        芭提雅曼谷(汽车),宿曼谷
Day6
        曼谷吉隆坡(飞机),吉隆坡马六甲(汽车),宿马六甲
Day7
        马六甲吉隆坡(汽车),宿吉隆坡
Day8
        吉隆坡北京(飞机)
Day9
        清晨到北京,回去上班。

Day1&Day1 pre

11月12号晚上从北京曼谷香港航空可以提前在网上值机选座,好久之后看到短信才去下个APP,结果就是好座位被人都选了。选了两个座位,尤其是香港曼谷的更是没有好座位了。

到了机场,换了登机牌,一切很正常。

香港换另外一个飞机,下了飞机之后果断先找卫生间,把衣服都换了,又回到夏天了真好。穿了一个T恤,然后加了个外套,结果脑抽穿了一个大红的。还好国王去世已经一个月了,如果是一个星期,估计一到曼谷要被人打死。

最右边的那个是我,知道穿这样的衣服有多作死吧。
中间还有两个小时,在大厅里等着,还好有Wi-Fi,也可以充电,插座上也有USB,但是很多坏的,插头是英式的,这个时候就发挥转换插头的作用了。

香港曼谷,登机的时候前面的人都是登机牌扫码就走,到我了,一扫,结果报警了,一脸蒙蔽啊,然后被问有没有签证,WTF,没签证我不能走吗?
之前选座的时候靠窗的被人选了,结果到飞机起飞了,靠窗的没人,诶好开心。起飞之后空姐发了入境卡,呃,好吧,之前看过,但是还是有点担心,万一填错了怎么办,结果看到后面有两个拿的也是中国护照的,看到他们竟然带了参考样卡,呃,好吧,那等他们填好了借用下吧。困死了先睡下。
睡醒了,找那个西瓜头的姑娘借用下,反正语气不好,也没借到。不借就不借吧,又不是不认识,大爷我自己填还不行么。

入境卡长这样,其实英语都是很简单,没什么难的,哪怕你没有这个参考的,到了机场快要入境的时候,在那个小上坡右侧有让你填写的地方(素万那普机场),就像上面这样的中文提示。

曼谷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没有雾霾。

出关之后下到二楼,买电话卡,如果在国内没买的可以这里买,但是其实完全没必要国内买,这里有提供给游客的卡,299泰铢7天,1.5G流量,都是4G的,需要护照实名制。

就是这样的电梯,从四楼一直往下。

所以,实际得到的流量是4G或者3G网络下1个G的流量,和3G网络下1.5G的流量。如果没有话费了,可以在711或者全家便利店充值,里面有讲解。

机场有免费的Wi-Fi,有操作步骤,也可以切换中文。但是需要短信收验证码,也就是你想用Wi-Fi上网,需要先办一张电话卡。但是有网友说什么领取免费账号的地方不知道在哪里。
在一楼,很多躺椅可以休息,反正大家都睡在这里,不会为了面子工程赶你。

因为今天晚上要做火车去清迈,所以需要先去华南蓬火车站买好车票才能出去浪。根据地铁线路图买票就好了。

曼谷地铁分什么BTS,MRT乱七八糟的,好像MRT是在地下的,不同的线路叫的不一样。从机场出来票长这样,这是机场专线的,但是后来票又变成卡片了。机场出发的最早一班是6点,但是等着等着结果晚点了,列车到站后全部客人下车,然后工作人员检查之后再让上车,再从机场发车。

路上的风景还挺好的。

火车站入口。

聪明的我用如下的方法买到去清迈的车票,记得lower,下铺的舒服。可以刷卡,但是仅限visa和mastercard,我看到上面有jcb的,拿出jcb和银联的双币卡,刷了不成功,换成visa的就好了。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几点,几号月台,提前30分钟上车。
曼谷火车站没有安检,买票后面就是月台,直接进去就行。

在火车站的进站口左边,也就是候车大厅最后一排左边有行李寄存的。把包寄存了就可以出去逛了。画了一个火车站的图,大概如下。

然后先去了趟唐人街,吃了个早饭。在火车站门口找了个tutu,但是实际上没必要的话直接走过去就好了。tutu车开的飞快,吓死宝宝了。

好像是50B,挺实在的。吃完早饭,然后不忘我是带着任务出来的,在唐人街走了一圈,大家生活的都挺好的,然后根据Google地图导航坐公交去华南蓬,然后转地铁去购物中心。
这里说下曼谷的公交,上车买票,按里程收费,公交便宜,地铁贵,所以地铁上的人很多都是游客或者上班的白领之类的,毕竟太贵了,上海起步才3RMB,在曼谷我买到最便宜的好像都是28还是多少泰铢的。反正就是很贵。公交就挺便宜的。

唐人街的公交车站

到世界中心,结果后来出来的时候是正门,这个是侧面的小门。

根据地图显示什么bigc,世界中心,四面佛之类的都很近,直接走路就到了。

出门的时候小伙伴就让代买casio,反正找到了半价的,这才1050泰铢。

吃个饭55泰铢,反正吃不饱,但是不好意思要两份,只好先吃点,然后再吃别的,这样就不尴尬了。

这么大一桶40B好像

四面佛,据说很灵的,可以许愿,要是实现了,可是要来还愿的,还愿就是请人在那跳舞,跳舞挺好看的,刚好那天去的时候有人还愿。如果不知道跳舞啥样的,去看下机械师2就懂了,其中有个情节是结婚的有音乐和跳舞。

好大一缸圣水。不过应该不是喝的,没看到有人拿来喝。

晚上7点多的火车,5点多就回到火车站了,在候车厅的椅子上坐着睡觉玩手机,候车厅人多椅子少,所以很多人都直接坐地上了。18点的时候还有放泰国国歌,全体需要起立。

站台上有显示车次信息,找到车上去就好了。但是看车票完的car是1/2,什么鬼,居然有1/2这样的车厢。

要找座位也是很容易的,前提是你要知道它在哪里。

泰国火车轨道和车厢都比中国小,所以它们座位是这样安排的。可以活动,然后拼成床,但是别自己手贱,乘务员会在发车后给你整好。

自己弄的。不明所以

这是人家弄的,在上铺有垫子,床单被罩什么的,都是洗过塑封好的,拿出来的时候感觉还有点余热。

夜晚的时候,拉上帘子睡觉。

Day2

早上醒来,打开手机定位,在什么大森林里。

这有泰北的气息了

到达清迈火车站后找个tutu去住的地方,人家要120,给我讲价讲到80.

到客栈把东西放下,然后出门去玩,因为客栈离塔配门近,直接就走去了。

20B买一包粗粮(里面好多东西叫不上来的,就叫粗粮吧。)鸽子可以直接飞你手上来吃,好多人这样拍照。当时有两只鸽子一起飞到我手上,然后就看着它们在那里打架,赢了的才能享用,哪里都是胜者为王哈,动物界也是这样。

其实,下面的水挺脏的。喂完鸽子就去古城逛了,其中最主要的是去清迈女子监狱按摩。但是重头戏还是今天晚上的天灯,但是我之前只是知道清迈有天灯节,但是不知道在哪里举行,于是打开微博搜搜关键词。咦,有个妹子,看到也是今天来清迈想看天灯了诶,于是给发了个私信,过了会儿看到没有回复,也就没管了,这个时候手机也没多少电量,还要坚持一天呢,我就关了数据开飞行模式。但是事情也就是那么巧,这个妹子就是后来很聊的来的一个妹子。后续再说。

路过一个学校,同学们都在做水灯,感觉泰国这边上课好轻松,哪像天朝。

既是一个博物馆,也是一个学校。

这个小伙的英语不错的,然后就在这边招呼路过的游客,让大家进来参观,呃,这是学校吗?开放式教学,不拘泥于课本和考试,这才是真正的学校,一个国际化的学校,至少这些同学长大了视野就不一样了。到了二楼也就是让游客参观的博物馆,里面都是一些皇室的各种展览,历代的国王。其中一个小姑娘在给来自中国的游客讲解,用的中文,已经讲的很好了。但是后来来自中国的那群游客问小姑娘天灯节在哪里举行的时候,小姑娘不明所以。打听在哪里放天灯的计划失败。

按照地图的导航走,清迈女子按摩馆在三王像西边过一个路口,看来没有走错,三王像这里游客不多,太晒了。

终于到了

tripadvisor的评分,2012年的时候就达到了4.5,已经非常高了。但是当我做完按摩的时候,再回头看这4.5分,那0.5去哪了,谁给的少于5分的,你站出来,我打不死你。

在路边树上发现一个小蜥蜴

在外面就可以看到这个牌子了,然后进门到厅里交钱,果断要了一个2小时的,400泰铢,太超值了。记得进门之前拖鞋,哦,不对,是脱鞋。
结果预约的时候告诉我,现在没有了,需要等到下午2:30的时候,excuse me,但是不知道她们什么习惯跟我说的是two thirty,尼玛反应半天,凌晨两点半,你确定没有搞错么,最后是我搞错了,再问是afternoon。好吧,只能下午的时候再过来了,这还好几个小时,你让我上哪过呀。想想还是租个车去清迈大学逛逛吧。
清迈租车,一般来说摩托车150B一天,注意是24小时。后来在客栈的时候,一个东北的小伙说租了摩托车,中午租的晚边去还,结果人家说没到时间,明天中午再还,呃,我只想说要不要这么实在。
然后我就租来个自行车去清迈大学了,其实,这个时候应该租摩托车的,后续去看天灯的时候就没这么多事了。清迈大学,怎么说呢,反正跟国内的学校不一样,想找大门半天没找着,chiangmai university虽然看到了,但是也不大。也没有什么墙之类的。

泰国是靠左行驶的道路,骑车的时候需要注意,还有最麻烦的一点是,有些道路只是单向行驶的,地图上有标箭头。正方形里面是古城,其实也不大,走路有个十几分钟就能从东到西了。
下午的时候回到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还有一个多小时呢,等候的时间很漫长,就拿出我的kindle在那看书,出门这几天看到的莫言的《丰乳肥臀》,后面到时间了有人叫你,进去脱鞋,放在右边的鞋架上。到里面之后跟服务员说是什么的服务,然后会给你个篮子里面盛的衣服先换了,换完之后把衣服给她,记住篮子的号码。之后让你先洗脚,洗完脚之后躺床上开始按摩。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按摩手法当然没的说,还会好些语言,泰语,废话人家就泰国人肯定会泰语,英语,汉语,日语,就这几种,都会一点点,但也仅限一点点,一开始进去的时候服务员说:跟(第四声)我来,看到他们脸上都是一脸平静,而且皮肤好好,毕竟泰国最美的妹子都是清迈的。我就想这么萌的妹子怎么就成犯人了。
里面禁止拍照。

上图就是根据小伙伴提供的微信定位,今天晚上天灯节举行的地方。
下午做完按摩回到客栈,办理了入住然后洗了个澡,下楼刚好碰到店长,这个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店长问我还怎么没出去玩呢?其实我也并不知道天灯在哪里,然后她把我拉进客栈群,问了几个人,有一个发了小视频,正是目的地,于是赶紧让他给发了个定位。好了,知道在哪里了,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过去啊,这是个问题,而且这个时候已经堵成翔了,看到大家群里发的消息得知过去如果是打车也是好大一笔,但是不管怎么样,既然来了,总得去看看,不然不就白来了吗?此趟旅行80%是为了天灯啊,赶紧上楼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下楼的时候看到一个妹子(小周)在沙发上玩着手机,然后就聊了起来,她也是想去看天灯的,于是大家一起商量看怎么过去,结果她不会骑摩托车,然而我也不会,只骑过电动车。呃,好吧,这个时候看来只有找车过去了,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找车过去非常贵。然后我俩就聊着聊着,逐渐的到了6点了,没办法出门看看吧,正要出门的时候,走过来一个看起来还蛮漂亮的妹子(小张),然后俩个妹子就聊起来了,正好新来的妹子也是要去看天灯的,大家一起吧!于是浩浩荡荡的出发啦。
三个人,只好试试运气看有没有去梅州大学那里的了。
拦了一辆tutu,给他看了定位,我们要去的地方,大概距离是19公里这样,觉得太远了,跟我们要价1500,所以说tutu多黑啊。想想在国内如果打一辆滴滴,平时我如果打车不到10公里是20几块rbm,按照20公里算,哪怕往多了算60RMB应该也OK了吧,哪怕你泰国的交通成本再高,100RMB块钱也足够了吧,开口就跟我要将近300RMB,咋不去抢呢,那怕钱再多,谁也不愿被人当猪宰啊,何况我还不是有钱人。讨价还价600B去不去,司机就说要900,我们就坚决不行要600,然后司机无奈要800说已经最低了问我们要不要去了,还说今天堵车,他要绕很远的。好吧,那就只能说bye bye了。
找了第二辆,卧槽,更过分,开口要2000的,我只想问你咋不上天呢。
接着找了第三辆,第四辆,有些就不去的,有些也是价格没谈妥,在路边拦tutu,人家停下来,然后跑上去就是给人看地图,因为英语不好,然后从第一辆开始发现小周同学的英语真好,过程中基本都是她跟司机沟通,虽然我能听懂,但是不会说.........
期间,小张就是在那自拍,玩手机
在我们万念俱灰的时候,试试再拦一辆吧,讨价还价之后600B成交,赶紧喊她们俩过来上车,但是她们都不太相信这是真的,一再跟我确定是600B吗?在得到我肯定的回答之后高兴的上车了,小张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最先上去了,然后我让小周也上去吧,她做中间,我做旁边。然而小周体型比我好,让我坐了中间,好吧,两边都是美女,其实我的内心也是想坐中间的,只是不好意思说而已,但是我的行动却出卖了我,人啊,最怕头脑控制不了身体。

一路上,小张还是玩她的手机,中途还开启了直播。只好跟小周聊天了,得知她是辽阳人,我就问她“耶不(热不)“,还说起”想吃又(想吃肉)“,辽阳话也就会这两句,还是在沈阳上学的时候,在散打队里碰到一个辽阳的队友,这胖子挺有趣的,跟他学的。
结果跟小周特投缘,越聊越开心,这就是之前说的我为啥要住客栈青旅的原因了。tutu朝着梅州大学的方向前进,一路上堵啊,一停下来就是一股汽车尾气的味道,不过比起北京的雾霾来说,空气还是比较清新的。
到了地方,给司机钱的时候,司机说要不要等我们回去,然后我给了他1000,也就没让找了,让他等我们回去,期间想要留个电话,但是她俩都没办卡,而我的手机基本没电,也就没留了,这也就给回去的时候留下了隐患。

因为实在外围,也还没到时间,只能零星的看到游客在放。

然后进去到草坪里,我让她俩等着,我去买灯笼。然后发现卖灯笼的大叔完全不够卖的,还要排队,而且还不是现成的,没货了要出去拿,大概需要5到10分钟,拿回来还要临时安装蜡烛(下面的是什么燃料也不清楚,不是很容易着,好像有硫)。我买了三个,一共300B,始终这个价格,不会坐地起价,这点挺好的。

I love Chiangmai

八点的时候,内场的开始一起放了。

越来越多起来了

more and more

旁边放的一个等,给挂树上了。

大家玩的都挺嗨的。

来个内场的小伙伴给发的照片吧。

这张不错,但是这两个灯挺碍事的。

还是内场,所以,如果官网放票了,记得抢啊。某宝上有卖的那什么兰纳的都是假的,不在这里。

之前跟司机说好10点回去,他也说在哪里等我了,结果等到9点的时候大家都陆续散去了,这个时候已经没什么人放了,我想我们也就早点回去吧。
但是当回去到司机等我们的地方的时候,车呢?卧槽,我始终不相信司机骗了我,假如真的骗了我,那我也还是对泰国人有信任的。之前没留电话,也没法联系上司机了,附近找半天,也没看到,还好小周同学之前拍了车牌,于是想找个tutu司机问问有没有什么方式能联系上这个司机的,结果tutu都先走了,也没有tutu了。只好再往前走,边走边看。
然后旁边有个车问是不是中国人,可以带我们一程。以为遇到好心人了,结果是自己经验不足,too young too simple。上车之后寒暄过后,其中得知一个大姐来自黑龙江,一个是吉林的,还一个不知道,主要是小周同学跟她们说的多,东北的凑齐了。因为他们是包车一天2000,酒店给叫的车,然后就有一个在那担心多加了我们三个人,到时候酒店会不会让他们多给钱之类的,之后开始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白脸了,想让我们给分摊点,又说不给没关系啦吧啦吧啦的,听着就恶心。我坐在前面听不下去了,默默打开手机,虽然没什么电了,但是开始看老板给发的一个猎豹CEO的演讲,很长。最后没办法了,问我多大了,我说23了,然后开始了,23也工作了,那你们就一人给200吧,当时我就想问还要脸不,你说是好心帮我们,但是又担心酒店向你多收钱,那TM酒店要是没向你多收,你会还给我们吗?搞的这么冠冕堂皇,还要站在道德的高点上。
但是中途听她们吧啦,自己是怎么混进内场的,卧槽,要是以后中国人都向你这样,结果我都不敢想象,为什么老子福建的户口办签证的时候被区别对待,不就是他妈这些之前出国的人给搞的,尤其是去日本长乐福清还成敏感地区了。

回来之后,在回客栈的路上去吃东西,晚上没吃东西都快饿死了,找了个比较不错的餐厅,白天经过的时候看着没什么,晚上的时候还是比较漂亮的,但是因为国王过世这挂的白白的灯啊什么的怪诡异的。

做的还很文艺。

这个是第二天晚上的时候我自己还在这家吃的,今天晚上都没心情来拍照了,菜上来就吃,这个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呢,中午吃饭的时候是12点多,下午没吃什么东西。
期间店长发来微信,说今天爆房了,好多人要打地铺,能不能给我的房间安排两个人,我说当然可以啊,最好给我安排俩妹子啊,当然开玩笑啦。
晚上回去的时候,本想在蚂蜂窝上预定一下明天去丛林飞跃的,结果回去一看,已经过了时间了,提前一天20点之前才能预定,好吧,明天丛林飞跃是玩不了了,那到时候再说吧。
回到房间的时候,其中一个室友回来了,然后聊了聊,他明天的飞机,结果少订了一天的房间,本来今天要打地铺了。然后说到另一个还在外面浪的室友,这哥们更悲催,在booking上预定了房间,到店无房,其实就已经没有这个酒店了已经,然后联系booking要取消,booking说需要酒店同意取消才能取消。呃好吧,我就沉默了,如果眼睛尖的人应该可以看出来之前发红色衣服的时候,我之前是在哪上班的。

Day3

早上起来已经是八点多了,收拾收拾东西,打包好,寄存在客栈,准备出去玩了。小周也要出去了,找我换钱,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加了微信,也知道分别叫什么名字,然而,然而巧的是我打开微博刷了下,昨天发私信的妹子回我了,然后惊喜的发现昨天微博上私聊的妹子,居然就是小周,TM要不要这么巧。既然这样,我俩决定一起去吃个早饭,然后竟然还要一起去汽车站买票。一路上越聊越多了。吃完饭后,拦了辆双条车去车站

Google地图定位一下几个位置分别在哪,右上角的就是汽车站了,因为汽车站和网友推荐的NCA车站是分开的,相距不太远。

两个车站在地图上标的估计有些问题,其实最开始不知道怎么找,地图用一块代替的地方其实直接可以走过去,不要按照导航走。

塔佩门里汽车站大概3.4km

塔佩门离火车站2.7km

跟小周到汽车站买了车票之后,她要买去拜县的车票,跟她一起去买了,然后我要买NCA去曼谷的,结果绕了一圈,买车票的时候本来我还想要个晚上8点这样的,结果没有了,然后后面的一班吧,后面的一班是只卖女士的,因为听说first class也就是VIP的比较舒服,那就只能等到晚上10点多了。

跟小周在车站外面等双条车,在这里就要跟小周分离了,也许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但是也许我们在下一个国家又见到来呢?那也不一定。小周是个很厉害的姑娘,大学的时候做了交换生去哥大学习,所以就能解释为何英语那好了,而且还独自旅行去了好多国家,挺佩服她的。昨天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就问她俩什么时候回国,反正我只能待一个多星期,她们都可以待好久。小张是做微商的,小周毕业了,准备去澳洲读研,真的好厉害。
买了个饮料,泰国买饮料的时候,不管是水还是什么,也不管是瓶装的还是易拉罐的都会给你个吸管,来个泰国的可口可乐。每次我去买饮料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热带国家一不留意就来个芒果饮料,那就完蛋了,因为我对芒果过敏。

坐上双条车回来,感觉空唠唠的,不知道少了什么东西一样,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又到了塔佩门喂鸽子。

旁边有个园盘,可以扫上面的二维码,有景点介绍,不过这二维码破成这样,扫不出来了。

咦,扫完之后发现一个庙,帕辛寺,来泰国还没去过庙呢。就去那了。

泰国多的就是中国人,那俩姑娘也是中国人,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刚走过的时候她俩在说汉语。

门口还有广告,都打到这了

进门之后买票需要20块,重点是绕都后面之后可以看到6个高僧圆寂的真身,看了看网上说的是蜡像,但是一点都看不出来是蜡像,而且网上说的7个蜡像,反正我只看到了6个。

天气真好,天蓝蓝,云白白。从帕辛寺出来之后去觅食,随便吃了点,然后想想去哪浪啊,上大众点评搜了搜,因为之前看到说普吉岛可以有实弹射击的,那我想清迈有没有呢,一搜果然有。在700周年纪念体育馆那,好吧,那就出发吧。不过路程还是有点远的。然后找了个tutu,讲价到200,让他带玩过去。

到了700体育馆附近的时候,司机不知道我要去哪了,没办法,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反正我是来打枪的,然后拿出旅行翻译官翻译成泰语给他看,顺便还用上了肢体语言。司机心领神会,带我到了真正的射击俱乐部。妈蛋,看大众点评上还以为在体育馆里面呢。

刚进去就听到震耳欲聋的声音。到了之后,司机问题是不是还要回去,我说是的,他说等我,好感动的。进去之后可以选枪,不同的口径,手枪是1700B 30发子弹,步枪是10发,同样的价格,选了个口径最大的,应该是4.2mm。不认识什么枪,只知道里面有左轮,但是我没选。不带上耳机压根受不了。

看到大众点评上说有中文教练,我还特意问了,根本没有。选完枪后,交钱,然后有人会把枪和子弹送过来,还专门的教练教你怎么打,还给压子弹,如果想试试压子弹也是可以的。记得让旁边的人给拍照,多说几个谢谢,他们会很乐意的,但是就是拍照技术有待提高。
期间有个子弹打完之后弹壳直接掉进我的领口,快烫死了都。赶紧弯腰腾出一只手撩衣服,教练看到立马上前帮我扶助枪。
等到结束的时候,拍完照片也要回去的时候,司机在身后等我半天了,我跟他说回去了,然后递给我一瓶水,顿时给我感动的啊!真是暖男呢。等到回去的时候我给了他400,外加20的小费,这是我在泰国给的唯一一次小费。

回到客栈天还早,冲了个澡,然后在大厅里准备东西,因为今天晚上去曼谷,明天早上到,那我明天还要去芭提雅,明天晚上的住宿还没订呢,结果我还是打开booking预定了,booking给我推荐了一个8.8评分的酒店,好像是590B,后来再上booking的时候我就后悔了,为什么没看到亚特兰蒂斯公寓,他家的泳池我太喜欢了。

水灯节期间,今天有花车,天黑之后出门刚好可以看花车。一些公司和学校都有自己的花车的。出门就看到一个三菱的,日本的企业在这里真的很强,路上跑的基本都是日系的汽车。

都在缅怀国王

梅州大学的花车,那个男的真的好帅。妈蛋,居然比老子帅,真没天理。

好吧,我承认你比我帅。

妹子的眼神有点疲倦。用好几种语言写了,最开始是泰语,然后有英语,还有看点日语什么的。

左数第三个妹子好漂亮,看了好久,只是他们妆化的不好。

口红涂的颜色有点深。

可以跟她们拍照合影,但是自己一个人,没人给我拍啊,这郁闷。好喜欢清迈的妹子。
清迈的妹子是泰国最漂亮的了,跟地理气候都有关系,山区没那么热,湿气大。之前在天涯上看到一个40多的老男人娶了泰国的美娇娘,在清迈快乐的生活,只有羡慕啊。所以说,年轻人,多出去走走逛逛,说不定就碰上清迈的妹子了。就像王安石,20岁时进京赶考,元宵节时路过一地,一大户人家悬灯出题招亲。联曰:“走马灯,灯走马,灯熄马停步。”王安石不会答,却记在心中。到京后谁知主考官所出之联竟是:“飞虎旗,旗飞虎,旗卷虎藏身。”王安石提笔就以招亲联作答,得中进士。衣锦还乡时发现那联居然仍未有人会答,王安石便又以考题联作答,竟又得了个漂亮媳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多出去走走,不要老宅在家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都是人,路上特别挤。看的差不多了,我也要动身去车站了,吃了点东西,回去拿了包往车站去。

路过萍河,河边都是吃的。

河中有放水灯的。

到了车站,买了个百事,真的热啊,11月份已经是不热的天气了。检票上车之后,行李会有人给你放到车上的,检票的时候你只要人上去就好了。

车上的服务员都是统一的蓝色制服,不过车上也就一个服务员,厕所在车的最后面,车开起来的时候,有点抖的。飞机上的服务员叫空姐,动车上的叫动姐,那这汽车上的就叫汽姐吧。汽姐会问你到哪里下,从清迈发车的是在曼谷mochi终点站,开始我不知道会在NCA车站先停的,结果以为到站了就下车了,从NCA车站到MO CHIT 汽车站还有点距离,开车后会给发吃的喝的。不过网上攻略写的什么可以调节座位的,你站出来,我打不死你,座位固定死的,根本没法调,趟着,有一定的倾斜角度,睡觉还是可以的。比较下来,如果可能,还是坐火车,网上有些攻略说坐汽车比做火车舒服的,真扯尼玛犊子呢。
每个座位上会发一个毯子,不过说真的,晚上开车的时候冷气开的很足,凌晨被冻醒的时候看了一下18度,没办法全身蜷缩在一起,盖的毯子很薄,如果坐汽车记得自己带盖的,不然睡不好的。5点多的时候起来上了个厕所,后来汽姐也起来了,走过的时候,我赶紧跟他说空调温度太低了好冷,然后还好给调高了一点。
早上的时候还会给发一遍吃的,昨天晚上的都没吃,也就没好意思要了。

Day4

记得到地方了再下车,先下车了只好走过去。

经过一个加油站,看看油价,还是比国内便宜的。

到车站之后买了去Pattaya的车票,车站每个窗口卖的车票不一样的,记得问问。外面一排的窗口,然后走过去问的时候告诉说要进入大厅去买,进入大厅看到里面也一排的窗口,问了之后告诉我在对面,转身一看真的身后还一排,好吧找了之后好像是48号窗口卖去Pattaya的车票,买票上车。
到达芭提雅车站后可以做摩托车,其实不远,但是跟我要加200,真当老子是猪啊,换了一个80的,结果第二天从住的地方出来打摩的时候,只要50.

大海我来了,其实芭提雅的海不算干净的,本来行程中也没太想去海边,如果想去海岛的话可能就安排去普吉了,来芭提雅一个是反正有海就行来,最重要的是看人妖吧。小的时候,在我大武夷有个酒店叫华夏民族城的,里面有人妖,那时候还看到堂姐跟人妖的合影,只是知道人妖都是泰国的,后来才发现,原来人妖起源是在新加坡泰国文化比较包容,然后才能在这发展,估计世界上也只有泰国有这样的土壤。

到了码头这边,晚上可以坐船看到Pattaya这几个在山上的字,之前就说看到朋友圈的,从海边一直走到码头,其中靠近码头的一段是步行街了,不过大多没开门,夜里才是营业时间。

在海边坐着吹吹海风,还是挺舒服的,不想太多的东西,没有太大的压力,享受自己的假期,就像老外一样,但是要做到这样还是很难的。

big C吃饭逛街还是不错的。

晚上去看人妖秀,记得提前在马蜂窝或者大众上买票,现场买票800B,大众上看了才70几,不过要提前,还有,记得最早一场去,后面都是中国人了,里面不可拍照。

人妖会从侧门出来,站到门口的台阶上等客人跟他合影,一次100B,不过站在前面的人妖都是资历比较老的,听到旁边有导游说什么5年以上的,应该是来到蒂凡尼5年了吧,后面的人妖较年轻,是新人。观察了半天,找了个觉得好看的合影,但是远远看着挺漂亮的,走进之后也没那么漂亮。合影的人妖资历中等,在中间的,找了个人帮我拍照,把手机给她,然后走上去把人妖拉到最前面来拍照。

芭提雅夜生活丰富,海边一条街上都是站街女。然后到了步行街上都是各种酒吧场子的,我还太纯洁了,没有老司机带不懂的怎么玩。在曼谷跟小周吃早饭的时候,他就说的来泰国可以放心的玩,没事,他有个朋友还专门从南昌泰国嫖的,不会像国内一样给你整个仙人跳。说的好有道理哦。

Day5

昨天晚上终于可以自己睡了,不用在车上,也不用跟别人一个房间。一觉睡到自然醒,真的好爽的。早上起来都快十点了,今天还得回曼谷,然后明天飞吉隆坡

等车的时候买的吃的,好像是鱿鱼吧。

还是到的north bus station,出来到BTS还是有点距离的,背着包有点累,叫的摩托车,不给你讲价,给你个牌,上面写着到BTS和到MRT的价格。

等车的时候看到下面好多车啊。

住的是asok站附近的狂欢阿索克青旅,订了的四人间,结果就我自己,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高兴啊。然后明天就要离开泰国了,不忘我的任务啊。给妹子带东西去。

跟掏包上比起来,这个价格绝对的实在,而且,最主要的是不怕假货。前几天看到一个新闻说是中国人背了很多的假货出国,然后被海关查了,后来就报道出来网上的什么代购的,国外发货直邮的,很多就是从中国背假货出去,然后从国外给你邮寄回来。反正我不信,还是自己人的好,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价格那么便宜的可能是真的吗?做代购的会告诉你是直邮的什么的,没有税啊吧啦吧啦的,当大家都是傻瓜吗?大公司采购不比你便宜么,保税仓里直接发货就好了。之前也知道泰国的医学很发达的,yanhee的药好,然后我也用了,结果痘痘没好,还是去的专业祛痘的店里用针给清理出来的,现在还要定期清理。

本来是想去曼谷最高的楼上看看风景吃饭的,结果下午的时候在大众点评上下单之后,用的是同程的库存,然后发了几封邮件确认,最后告诉我没位了,好吧那就找个特色餐厅吧。

网友推荐的是芒果糯米饭,不能吃芒果的人换了个榴莲糯米饭,太甜了。感觉菜一般,也不是特好吃,反正我都没吃了。还记得在厦门的时候,那时候同事带我们去加州广场的一个泰国餐厅,当时吃的一道椰汁西兰花至今不能忘怀啊。可是在泰国也没吃到。

结账后还送了两个套。

都是用套套做的。

不仅是餐厅这么简单,其实餐厅只是辅助的,我觉得主要的还是对于性安全的宣传教育。那时候泰国的艾滋病发病率亚洲最高,现在已经甩掉最高的帽子了。

餐厅的一个具体地址,离asok站不远。回去的时候溜了溜弯,结果asok站离nana站不远,周围都是红灯区其实,而且这附近日本韩国人居多,路上还被人妖拉了,当时我看着手机,都不敢直视,其实我想说对于纯洁的我来说这口味太重了,接受不了啊。

Day6

早上起来退房之后,乘BTS到mo chit BTS站,然后下来打辆出租车去廊曼机场,机场高速70B好像,然后从mo chit BTS到廊曼的2号航站楼不到130B,总共大概人民币40这样,算是比较实在的了,出租车毕竟打表,不像tutu,漫天要价。如果出租不打表的,跟司机说打表,不然下车。

反正note7不要用就对了。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因为是没有签证去马来西亚,到马来西亚吉隆坡之后办理transist pass 120 hours ,所以在曼谷办登机牌会有点麻烦,需要出示回程机票,再次提醒记得提前打印好从马来西亚回国的机票的英文出行单。

当时我手上啥都没有,只好给看了携程订单,好在给我机票了。

出门之前记得这个打印出来,到了吉隆坡还要用呢,不然人家不给你过关,我当时意识到估计后面会有麻烦,所以在候机厅的时候赶紧把这个下载到手机上。在这里严重建议大家在预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记得留手机自带的邮箱绑定的邮箱账号,我当时脑抽留了QQ邮箱,结果在啊iPhone上没有登录,然后打开QQ提示没法用,需要下载app,好在当时能上网,赶紧下了把itta发的出行单截图在手机上。

说实话,这样的登机牌真的有点丑。

下面的船都变的这么小了。

到达吉隆坡KILIA2机场跟着指示牌和人流走,入境的时候,在入境大厅,反正密密麻麻都是人。找到外国护照的队伍排队,然后想想之前网上的攻略说是有专门的窗口用于120hours的,但是前面都是人啊,哪知道这个窗口在哪找,没办法,只好先排着。然后碰到一个中国人,他也不知道上哪排队怎么入境的,后来就没在那排队出来找了,看到那边左边很空,于是上去看了下,上面有个牌子是120hours的,但是在哪啊,左边的一排都是空的,看到空姐们都从这里过,但是按照拍照上面的指示120小时的窗口就是这里啊,硬着头皮上去问了下,问的不是边检是一个空少吧应该,结果人家说的是staff only,好吧,那换一个机场保安问问吧,然后指示我说120小时的牌子那条隔断往前走。于是往前走,还真是,终于看到transist pass 120 hours,之前没看到都是因为前面黑压压一片的人群给挡着了。不过不是之前网友发的图片,是用纸贴着的,可能窗口随时会变,但是记得怎么找才是重要的。这个时候给一定要给看ITTA的出行单了,然后护照上盖章,入关啦。

隔断那里用的是平时银行都可以看到的活动带,之前没能看到120小时入口,都被挡住了,也不知道这入口其实很空,没什么人的。达到入境大厅的时候是在外国护照那个位置。

所谓的120小时,不是按照你入境的时候的时间计算,而是按照天数计算,比如今天2016年11月18号,今天入境,按照今天开始计算,22号必须离境,也就是说不管你是18号凌晨入境还是18号的夜里入境都得在22号走人,所以买机票的时候尽量能买凌晨活着是早上到的航班,夜里走的航班。ITTA的出行单这里就要用到了。乘坐什么航班,转机飞往哪里。
初到马来西亚,人生地不熟,一脸蒙蔽样,不知咋整,边检是个小姑娘,黑头巾围的严严实实。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伊斯兰教的原因就在这里,女性都要围着,对于人性的压制。但是马来西亚的穆斯林好多,还有印度人,当然了华人哪都是。

出海关之后就看到华为的广告,还有做手机的俩兄弟,都是她们的广告好多。到了吉隆坡,计划是从机场直接去马六甲的,所以要去买车票,买车票之前要取钱。从机场海关出来之后左拐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ATM了,毕竟机场没留意货币兑换,哪怕有汇率也亏。取钱之后还是不知道哪里去买车票,于是去信息咨询处询问了下,告诉我要到1楼,这时候真切体会到了马来口音的英语。出海关右拐有个卖票的,不过人家不卖到马六甲的车票。出门之后一直往前走,电梯下楼。

好不容易找到电梯,结果告诉我不到1楼,好吧,只好继续往前走。

终于到了一楼,找到这里,说明可以买票了。

有好多的公司。我用手机给售票员看到,结果买完票就走,手机还在人家那都不知道。走了几米之后,有个姑娘追上来告诉我手机忘记了,这个时候其实交流比较困难的,马来口音真听不太懂,再者,主要英语不好。这个时候发现,马来妹子很美。

买完票之后根据提示在door3  A08上车

早上就吃一个三明治,这个时候已经下午了,超市买吃的,心疼我的水。

看下现在的位置,其实吉隆坡机场离市区好远的,吉隆坡一共有三个机场,一个在西面不知道什么机场的,还有两个在南面,就是现在的位置,分别是KLIA和KLIA2,KLIA2也就是之前网上说的什么LCCT,对于LCCT的攻略都可以不用看了,过时了已经。其实KLIA和KLIA2相当于是两个航站楼,就比如首都机场的T3和T2.

从机场有好些方法可以到市区,打车,大巴,地铁等等,现在没用到,但是后面从吉隆坡市区到机场就麻烦来,这就是之前没有做好准备的后果啊。

上车睡觉,结果又是被冻醒的,这么热的国家,冷气开这么足,不要钱啊。在去马六甲的路上,看到的橡胶林。

记得提前做好标记,手机有GPS在没网络的情况下可以定位,但是景点标记一定要提前。

当时忘记截图了,后来的时候截的。一个大概需要去的地方。从机场过来的汽车停在Melaka Sentral,去吉隆坡也是在这坐车。马来西亚这用的英语很不正规,汽车上刷的BAS,我觉得应该想表达的意思是BUS。然后到车站之后也不知道去哪儿了,看了看地图,打车去Jonker walk ,也就是鸡场街。

司机说到了,好吧,我也不知道到没到。记得看到攻略有人发过这里照片。

然后我还没住的地方啊,先找下住的地方,最后找了河边的一个river hotel,因为看到他门口贴着booking8.2的分数,前台是个印度的大妈,问了下价格,标间要190RM,将近300了都,好贵啊。问能不能在booking上预订,说可以的,然后让给便宜点,后来就说前台付给我159块多这样,当时刷卡的,所以不是很记得。由此可见booking佣金收的多高啊。入住之后,一股霉味啊,没办法,天气就这样,之前看天气预报,反正只要看到吉隆坡的时候基本都是下雨的。之前在别的地方看了一个房间100的,但是好挤,更是味道重。

在酒店休息里一会儿,出来觅食跟逛逛,街上的人力车在座位底下放了一个大音响,装饰的很漂亮,跟花车一样,放着各种动感的音乐。其实这创意挺好啊,乘客喜欢了,然后感觉自己还在骑动感单车,也没那么累了。第二天早上还碰到人力车放着小苹果,看来小苹果在哪都停火啊,人的身份有国界,但是音乐无国界。

鸡场街是条步行街,都是卖吃的玩的,这个时候感觉身体好难受,有点低烧,还头晕,估计是下午在大巴上睡觉的时候被冻的。想找个地方喝点热的东西,但是在这热带,卖的都是凉的冰的,吃完更完蛋了。走了一圈,酒店旁边有个海南鸡饭的华人饭店,看到门口有鱼丸汤。于是进去要了分鱼丸汤,结果深受泰国饭量小的影响,还要了份炒饭和秋葵,说实话,一年都没吃上几次秋葵,而且外面吃的都是没有家里老妈炒的好吃。但是,吃了几筷子,这个白灼秋葵我是再也吃不下去了,炒饭也没胃口,本来就生病,把汤倒是完完全全的喝了。

喝完汤,感觉街上也没什么可逛的,看到一些小商品,我总是觉得它是义乌生产的。然后就回酒店了,回去之后,洗了个热水澡,然后把自己裹上,这个时候标间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两床被子足够盖的,还可以盖的严严实实。不过这热水不是很热倒是真的,我开到最大了,感觉好像宿舍里洗澡的时候40度差不多。

Day7

早上起来之后病已经好了,但是就是有点头晕,昨天夜里下雨了,趁着空气清新,出门逛逛。

马六甲景点这边看地图也相距不远,当然海上清真寺除外,其他的类似教堂,荷兰红屋之类的相隔都很近的。所以直接走就能搞定了。

古炮台,就在河边,这个时候出来的游客还不多,天空中还有点下毛毛雨了。

挺熟悉的人介绍说,这里之前有个大水车的,现在也没了。

沿着马六甲河一直走,我是想到海边看看的。

再往前就是马六甲海峡了。

马六甲的旋转塔,不知道有没有开放,之前看到说上塔要钱的,反正这个没在我的行程中。这个时候肚子有点饿了,然后找个餐馆吃早饭,其实这是旅行中最痛苦的一段交流了,饭店里的马来小哥一口马来口音压根听不懂,然而他也听不懂我的,指指点点半天,终于要了一个饼。上来之后,怎么没喝的啊,我刚刚明明要了的呢。。。。。
于是赶紧找了另一个小哥,跟他说想要像旁边桌一样的喝的,因为也不知道旁边桌喝的什么,就一个早餐店,没有菜单的。终于上了喝的,赶紧尝尝,呃,就是奶茶。不是珍珠奶茶,是真的奶茶,茶味比较重,可以感觉出来。但是同时也说明放的不是奶精,可以放心的喝。其实还挺好喝的。整个早饭花了3RM

吃完早饭继续逛,太阳出来了。

2016亚太活力城市

这里有一截火车,里面是卖东西的,不过如果想进去拍照还要花2RM。火车旁边还有飞机。从前,有对情侣在机场分手了,女生对男生说:你别等我了,我们不会有结果,就像机场永远等不来火车,我们以后也不会有交集。没过几年,虹桥机场跟火车站连在了一起,而设计这个工程的总工程师就是那个男的。不说故事真实性,至少机场是可以等来火车的,虹桥真的好方便。

一个什么博物馆,中间的不认识。

然后来到圣保罗教堂

只剩下了残垣断壁,马六甲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建议出行之前先做做功课。

登上升旗山,可以看到马六甲的城市风貌,看到旋转塔下面的一排排房子了吗?之前在看别人的攻略的时候,看到拍的就是那里的房子,这种有逼格的东西总是能吸引到我。所以,强烈推荐入住图片中最左边的那个酒店 holiday inn,既可以看到海峡的风景,又可以看到城市的景色。

升旗山下来之后,又到来红屋,这个时候教堂已经开放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教堂是个很神圣的地方,憧憬教堂婚礼,可我不是基督徒。走到门口,算了吧,还是不进去了。

回去收拾东西,准备退房了。路过河边的一个大风车,突然好想去荷兰。出发之前,同事说想去荷兰吸大麻。但我想的是去阿姆斯特丹堕落。
回来收拾好行李,出门找了个出租,司机是华人,先送我到海上清真寺,然后再送到车站。

海上清真寺的位置,有点远。

单单从建筑的角度来看,不带个人感情色彩,清真寺还挺漂亮的。

入口左边的牌子上标示,世界上最长暨最烦满之海峡。

真的是建在海上的,司机还说了,整个马来西亚一共有4个海上的清真寺,马六甲一个,还有一个在吉隆坡的,一个在登嘉楼,还有最后一个在亚庇。我问他是否信教,说信佛教和道教,中国佛道一家。

逛完清真寺,就要回吉隆坡了,司机说你今天去吉隆坡啊,吉隆坡今天封路呢。其实最开始我也不知道今天在吉隆坡封路,但是有加了携程的微领队,群里各种信息,对出行的帮助挺大的,尤其是当地华人向导给的建议什么的。

到了马六甲车站,其实地方不算大,但是如果不知道在哪就费劲,其实最简单的就是定位麦当劳,司机让我往里走,到了麦当劳拐过去就是卖票的。这个时候已经中午了,在麦当劳吃点东西,然后去买票。其实也可以买完票再回来吃东西,但是其实也没什么必要,毕竟车票很好买,发车时间也近。

吃麦当劳的时候看到的一个印度小姑娘,印度妹子虽然皮肤不好,但是五官真的很好看,跟他一起的还有家长,我就不拍了。

吉隆坡才10RM

买到票了,过个10来分钟就发车了,所以也就没什么必要说提前买票了。但是,看到到吉隆坡的是TBS,也就是南湖车站。南湖车站在哪呢?

红点的地方是南湖车站,而市区是在定位的地方。之前完全不知道怎么从南湖车站到住的地方啊。

到达南湖车站,然而,接下来我该怎么走?

看到电子显示屏上的信息一脸蒙蔽,还好旁边有个information的标示,赶紧上去询问,拿手机给她看,告诉她我要去KL central。姑娘告诉我,从L3口走,到2层,乘坐KTM。

找到L3,赶紧往前。

KTM,胜利在望

没错,可以到KL central。

找自己的站台。

一路上看到都是黄衫军。

回来一搜,原来是这么回事,在微领队群里大家在讨论都说黄的是好的,不要去惹红的。

从群里偷个照片

再偷个视频

还有女士专座,穆斯林国家嘛

到了kl sentral 之后出来,电梯上去,去换8号线

到达KL sentral之后需要出站,然后换成8号线的单轨,因为我是住在阿罗街,所以到air asia站比较近。出站之后其实是一个商场,根据指示牌也能找到。

订了登巴吉隆坡阿罗街的店,但是到了阿罗街找不着,没办法买了张电话卡,卖卡的小哥跟我要30,我说那不是标的15嘛,后来就20给我了,不要实名制。买卡的时候还看到卖的小米移动电源,京东上看到好像60几的,在这里卖的是50还是55RM。之前微信上,向导给推荐了LOT10里面的10号胡同。以下copy自向导
今日美食推荐~十号胡同(Lot 10 Hutong)

这是吉隆坡近年最热的美食天堂。邀来的是全马来西亚26家名堂最响亮、味道最地道的街头传统中华美食,多家有50年以上的悠久历史。有1950、60年代被誉为“吉隆坡四大面家”的三家—金莲记福建炒面、颂记牛肉面和何荣记云吞面。还有被称为肉骨茶开山鼻祖之一的毛山稿肉骨茶,闻名全马的芙蓉烧包、汉记靓粥、金马律薄饼、怡保芽菜鸡饭、陆羽茶馆等。推荐:薄饼、芙蓉烧包、福建面、牛肉丸粉、淋面、肉骨茶。

十号胡同在Lot10广场的底层,走到Lot10旁边有一个小小、往下的手扶电梯。可以看到蔡澜题字的“十号胡同”招牌,这里就是通往“十号胡同”的入口啦,!

找到lot10

10号胡同,电梯下去。

找了何荣记,吃云吞面

汤很好喝。之前在客栈问了怎么去双子塔,其实可以坐免费的巴士,是那种粉的,上面有写着GOKL 往KLCC的。KLCC就是Kuala Lumpur City Centre,就是双子塔,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可见,石油多赚钱啊,马来西亚是产油国,私家车保有量非常高,这样就导致了游客的交通问题。开放时间不清楚,因为第二天早上没起来,可以问下住的酒店。

双子塔对面的好像是银行大楼,忘记了都。

回来阿罗街继续觅食,看来唐山名气很大

路边玩火的小哥,看了一会,给了身上所有的硬币。也有好几块了都。

Day8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的肉骨茶,只是还要消费税,这个太难受了,但是也不是很高,家乐福买个东西看到账单上的税点17%还是多少的,记得那时马六甲的华人司机说马来西亚工资不高,但是他生活的很自在,每天9点上班6点下班了,马六甲的工资不高,给我举例说1000块钱,可能保险什么的交一两块钱,公积金100多,平时去看病也就是几块钱。还说到了油钱,国内现在6块多,马来西亚2RM,中国一半,问房子呢,说是旁边的两层楼的房子30w马币,大概200多平。但是工资真的不高呢,也是在车站看到有招保安的,1800一月,还是吉隆坡

今天需要去的地方,第一个是火车站。景点还是向导推荐的
假装在欧洲~

老火车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老火车站始建于1910年,1986年重修,曾被称为全世界最美丽的火车站。出自英国设计师Hubbock之手;设计混合摩尔式与北印度蒙兀儿建设风格,具浓厚回教色彩。在还没被中央车站KLSentral取代前,乘客是从这里搭火车前往马来西亚其他城镇的,甚至从这里前往新加坡泰国。随着新的中央车站落成,车站的使用量渐渐下降,现在仍有少量通勤列车在此往来,所以成了旅客热门景点。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着游客们以此作背景,留下一张张相片。火车站的建筑物中,还有一间令人赏心悦目、古色古香的“遗产酒店”——Heritage Hotel。这两处都是当地人拍婚纱照的大热景点。

买票。都是在机器上买的,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在窗口换。这里要严重鄙视一下车站里的自动售货机,当时是在唐人街附近的时候要回来了,在车站想买瓶水,结果机器上显示的只接收一块的纸币。
坐地铁到火车站附近的时候,下来在路上走,结果有个流浪汉在那坐着,当时我走过去他抬起手比了比手臂,我顿时菊花一紧,知道指我的手表,开始紧张不会抢我的吧,不由加快了脚步,走过之后开跑。后来跑开之后再想,估计是想问我几点了吧。

有关老火车站的介绍。

然后从火车站往北走,下个路口就是国家清真寺了。

虽然很大,但是明显没有马六甲的好看。

开放时间和着装要求。需要在入口登记下,然后如果不符合要求的,可以披上他们提供的外套。还有,脱鞋。

最开始我不知道这么多柱子拿来作甚,直到看到一个穆斯林在柱子前祈祷。

这里面就不让进去了,只能在外面拍照。

出来之后还可以领一瓶水和一个蛋糕,说实话水不好喝。

再往北,到了独立广场

就这,拍照还要排队。

早上下过雨,都没干透,草地上坐完,悲剧了。

从独立广场到唐人街也是非常的近,直接走过去。

茨厂街,卖东西的,国内任何一条步行街就可以秒杀它。

唐人街一边逛一边吃,走走看看,到下午了要研究怎么回去了,找到个地铁站,然后研究半天,不知道坐几号线,而且有些是地下,有些在地上,还有的要出站重新进站。完全没有国内地铁方便,上海的地铁多好啊。最后算是懂了,灰色的小人那里代表的是要出站重新买票的。

因为是晚上10点飞机,这个时候还早,计划是下午6点的时候回到客栈,拿上行李出发去KLIA2,所以现在还有时间,又去来趟双子塔,然后在下面的商场陶冶下情操。奢侈品店真好多。

对面这个也是双子。

只能是window shopping,不过我想去看看浪琴手表的,半天没找到。

从双子塔往回走的时候车站,诶,粉色的bus,免费的呢。看下线路图,可以到阿罗街附近呢。在吉隆坡,还有一种双层的巴士,观光用的,更上面的那张图,有24小时和48小时的,但是免费巴士我觉得就挺好的了。不管怎么样,选适合自己的吧。

继续在十号胡同吃东西。

这次吃的金莲记,要了一个福建

卖相有点不太好,但是很好吃,可是排了很长的队哦。

在lot10,有一家日本店铺,开的挺大的,地下一层有卖吃的。

要了一个三文鱼,在冰柜里放着,然后要什么自己拿,到收银台付钱,拿着小票回来到座位上享用,这一份是30点几马币,里面有醋和芥末,要了双筷子开始大快朵颐。

就是这家店,ISETAN,新开不久的,后来在去机场的地铁上也看到广告。

ISETAN楼上的商店,还卖各种创意和设计产品。

逛完之后也五点多了,回去拿行李,去机场。到了客栈问怎么去机场方便的时候,小哥问我几点的飞机,我说九点多的,然后他一脸惊讶,说我真是不着急,赶紧让我到KL sentral然后坐大巴去机场。之前看到向导发的说大巴还容易堵,可能都要2-3小时。那我就坐地铁吧。还是8号线,到KL sentral换。

8号线下来后,按照指示牌走。这个时候,需要回到昨天KTM出来那里了。

跟着指示牌走,不过在商场里,指示牌明显不像国内这样多,这样显眼的位置。

找了一圈,对了,从这里有个楼梯下去,昨天上来也是楼梯的。

然后就找机场地铁,上面有显示的机场特急,还有一种普通的。

买票,55马币,确实有点贵,才33分钟,好像也就不到100公里吧。国内的高铁,半小时也就不到他一半的价格,这些个国家,没有高铁真是不行啊,泰国早点把高铁修好吧,不然太折腾了。

换了登机牌,过海关,过安检,候机,然后就回来了。又说回来了,如果允许还是买其他航空公司的吧,尤其这种长途跋涉,亚行太累,座位空间也小,座椅靠背往后倾斜角度也小。同样机型,香港航空是2-4-2分布,亚行如果没记错的话是3-3-3分布,香港航空还有娱乐设施,从北京香港的时候我就在玩2048,空姐给了航空餐也没吃,等过来收垃圾的时候才吃的,隔壁坐的一位不明国籍的大姐,上飞机之后开始看电影。从北京香港上面的娱乐项目还挺全的,然而从香港曼谷就不行了,游戏少,电影少,各种少。

Day9

回来之后还下雪了那天,直接冻死。从机场坐大巴到北京西站的时候,到站下车,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忘穿秋裤。广场上走路差点都跪下了。

到家了,好大雪。the end

引用 杨铁柱 的图片:

天灯这样放飞,真的是很美了,太震撼人了,也很想去看看了。

2016-12-09 11:09

好美~~
自由行超想去泰国 感觉好方便
楼楼可以加个微信 指点下吗~

2016-12-09 14:15

引用 泰烽火云 发表于 2016-12-09 11:09:27 的回复:

天灯这样放飞,真的是很美了,太震撼人了,也很想去看看了。

回复泰烽火云:记得关注官方网站,会提前告知每年的时间,但是一般在4月份开放时就一抢而空了。

2016-12-09 15:17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9 14:15:35 的回复:

好美~~
自由行超想去泰国 感觉好方便
楼楼可以加个微信 指点下吗~

回复我的千玺:私聊。

2016-12-09 15:1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09 15:26

引用 wowluo 发表于 2016-12-09 15:26:07 的回复:

回复wowluo:去哪儿有个机票监控的功能,毕竟大家都想买的便宜的机票。它可以设定在一定的时间段内,机票价格到预先设定的值,去哪儿会有推送。

2016-12-09 19:34

游记攻略写得还挺完善的了,也很实用,值得看看

2016-12-10 09:57

引用 奇美冬枫林 发表于 2016-12-10 09:57:34 的回复:

回复奇美冬枫林:谢谢亲,其实写游记分享自己的旅行同时,还要能对看游记的人有实质性的帮助,这才是一片合格的游记,用来秀恩爱秀优越的都是耍流氓。

2016-12-10 21:07

赞,感谢分享,待在吉隆坡几天呢?感觉如何?

2016-12-10 21: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10 21:51:43 的回复:

回复邵恩:在吉隆坡两天,实际上应该是一天半,感觉毕竟是一个国际化城市,比较开放,路上走的各色的人,来自不同国家,甚至在公交上在其他地方的广告牌上还看到了印尼的旅游宣传广告,路边表演火戏的小哥能得到大家的赞赏,各国的美食也能在这里汇聚,总体来说开放化程度较高,但同时形形色色的人也存在着混乱的问题,马六甲的华人司机就提醒我注意随身物品。因为时间原因还有一些景点没去到比较遗憾,期待下次。

2016-12-10 22:13

引用 杨铁柱 发表于 2016-12-10 22:13:51 的回复:

回复杨铁柱:赞!国际大都市,下次就在吉隆坡待久一点呗
期待游记~

2016-12-10 22:3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10 22:30:37 的回复:

赞!国际大都市,下次就在吉隆坡待久一点呗
期待游记~

回复邵恩:肯定的,毕竟吉隆坡的位置,或者是因为航班的关系等原因,在东南亚说是枢纽也不为过。下次去东南亚肯定还会经过的。这个月底计划去吉林查干湖了。

2016-12-10 22:39

引用 杨铁柱 发表于 2016-12-10 22:39:23 的回复:

回复杨铁柱:not bad,赞!期待呗!

2016-12-10 22:5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2-12 11:56

非常不错的游记攻略,让人看了,都想去泰国旅行了。

2016-12-14 17:51

很棒的游记攻略,写得很详细,各方面都写了,参考价值很高

2016-12-14 21:10

楼主很用心的了,把旅行的点点滴滴都分享出来,还贴图了,一目了然,超级棒的。

2016-12-14 21:24

很有爱心的楼主,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等的号都罗列出来了,很方便需要的人。

2016-12-14 22:14

引用 wangchao 发表于 2016-12-12 11:56:2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wangchao:不要光说不练,我像你一样在蚂蜂窝上默默看别人的游记3年了,终于走出去。一定要行动起来。

2016-12-14 22:22

引用 mi咪淼 发表于 2016-12-14 17:51:34 的回复:

非常不错的游记攻略,让人看了,都想去泰国旅行了。

回复mi咪淼:其实我写的都是很浅的部分,泰国是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国家。

2016-12-14 22:24

引用 多愁平 发表于 2016-12-14 21:10:05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攻略,写得很详细,各方面都写了,参考价值很高

回复多愁平:第一次玩蚂蜂窝,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能指点。

2016-12-14 22:25

引用 景东岭 发表于 2016-12-14 21:24:48 的回复:

回复景东岭:其实楼主第一次用蚂蜂窝,只是把所见所感写了出来,希望能像蚂蚁和蜜蜂一样帮到后来的人。

2016-12-14 22:27

引用 峦山绿色辉 发表于 2016-12-14 22:14:49 的回复:

回复峦山绿色辉:这个只是从网上copy来的,一般没什么用,但是万一碰上了,还是希望帮助到有困难的同胞。

2016-12-14 22:28

和详细的游记攻略,吃住行都讲得很细,手把手教的一篇 出游攻略,很值得参考

2016-12-14 23:34

海滩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干净呢,鸟儿是在觅食吗

2016-12-15 12:02

吃饭都那么热闹,感觉还是人多一起出游比较好玩呢

2016-12-15 12:27

音乐好挺,图也很美,很值得细细品味的游记。

2016-12-15 15:06

是不是有些物品是不能带过境的呢,这个有没有具体的清单呢

2016-12-15 15:40

这个游记还不错,假期有一个星期多的时候也要像楼主这样去旅行了。

2016-12-15 16:39

引用 多琼拉 发表于 2016-12-15 12:27:01 的回复:

吃饭都那么热闹,感觉还是人多一起出游比较好玩呢

回复多琼拉:亲啊,这个不是出游的时候的照片呢,是办公室吃饭的。只是用了之前的照片来说明,那个穿那么红的衣服是有多作死。

2016-12-15 20:24

引用 江陵一柳 发表于 2016-12-14 23:34:27 的回复:

回复江陵一柳:但愿能对后来的人有所帮助

2016-12-15 20:25

引用 港丽岛 发表于 2016-12-15 12:02:39 的回复:

海滩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干净呢,鸟儿是在觅食吗

回复港丽岛:是的,这里是马六甲河的入海口,其实不是很干净的。

2016-12-15 20:25

引用 龙岩铁岭 发表于 2016-12-15 15:06:30 的回复:

音乐好挺,图也很美,很值得细细品味的游记。

回复龙岩铁岭:谢谢亲爱的

2016-12-15 20:26

引用 缕林浩 发表于 2016-12-15 15:40:47 的回复:

是不是有些物品是不能带过境的呢,这个有没有具体的清单呢

回复缕林浩:查询了一下海关管理条例规定
1、通关时,机场移民局会视情检验旅客携带现金数额是否足以支付在马期间的费用开支。对此,马方无具体数额限定,但据了解,其基本参考标准至少为1500马币(约合500美元、3000人民币)。这是马方结合其生活消费水平内部设定的“标准”。特别提醒赞助方为马公民或企业的访马人员,为防患未然,仍需携带足够数量的现金备查。持个人旅游签证的游客入境马来西亚需要随身携带4000RMB或等值现金。
2、机场当局对中国游客(散客)尤其是30岁以下妇女入境审查比较严格,如发现当事人短期内频繁来马,该人将被拒绝入境。另,由西马去东马需持用护照。马移民局有权拒绝有犯罪记录、无经济能力及谎报来马目的的外国人入境。
3、外国游客随身携带的生活必须日常用品;总价值不超过250美元/人的货物(乘务员所带货物总价值不超过50美元/人)(包括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200克烟叶;1升含酒精饮料;适量的香水)享受免税待遇,外国游客自用的照相机、摄像机、卡带式录音机、望远镜、运动器械、笔记本电脑、手机或其它类似设备需申报,离境时须带回。
4、马来西亚海关规定,入境人员携带需缴税的个人用品,需交纳保证金,保证金额为实际物品价格的30%,出境时,凭票据退还保证金。
5、在持有目的国有效签证的前提下,中国公民可以通过乘坐火车的方式由马来西亚入境泰国,但是不能由泰国坐火车入境马来西亚,需搭乘飞机方可进入马来西亚。

但是我的手机电脑什么的都是没有申报的,直接就出来了。

2016-12-15 20:29

引用 多都艺 发表于 2016-12-15 16:39:11 的回复:

回复多都艺:因为楼主的工作有些方便,可以比较容易的调班。有时间了一定要多走走,不然越来越懒。

2016-12-15 20:30

清迈是不错的度假城市,好多好玩的地方,还有好多好吃的美食

2016-12-15 21:42

楼主的游记写得很详细,给了我很大的参考意见了。本来还说元旦不懂去哪里玩的呢,看看可以考虑去泰国了。

2016-12-15 22:22

引用 多雅兴林蕞 发表于 2016-12-15 21:42:53 的回复:

清迈是不错的度假城市,好多好玩的地方,还有好多好吃的美食

回复多雅兴林蕞: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清迈了。

2016-12-15 22:55

引用 满朋排 发表于 2016-12-15 22:22:55 的回复:

回复满朋排:现在办签证还不要签证费哦。

2016-12-15 22:55

泰国是去过一次,但当时时间赶,都没去到清迈,可惜了。楼主这游记可以缓解下我的遗憾了,看看图也是不错的。

2016-12-16 11:46

机票看起来很便宜喔,感觉比车票还便宜呢。看来,旅行出游时间也是要选一下的了。

2016-12-16 15:08

很详细的游记攻略,每天去的地方,经历的点点滴滴都写了出来,太棒了。

2016-12-16 18:34

引用 五彩样空蔓 发表于 2016-12-16 11:46:09 的回复:

回复五彩样空蔓:反正现在去泰国比去国内一些地方还方便,有生之年可以多去去的。

2016-12-16 21:04

引用 艾美瘦西湖 发表于 2016-12-16 15:08:53 的回复:

回复艾美瘦西湖:是的,出门旅游一定要选时间啊,尤其现在泰国是很舒服的。

2016-12-16 21:05

引用 浪花一片白 发表于 2016-12-16 18:34:36 的回复:

回复浪花一片白:感觉自己在记流水,但是如果对亲有帮助当然最好了。

2016-12-16 21:06

引用 杨铁柱 的图片:

这个建筑很讨人喜欢吧,海边的,又有特色的设计风格。

2016-12-17 11:27

还不错的一篇游记攻略,写得很全面,可以好好学下一下了。

2016-12-17 14:58

楼主这游记很详细喔,把吃住行玩都说到了,还有很多实用的小提醒,太棒了。

2016-12-17 16:19

引用 家爺 发表于 2016-12-17 11:27:52 的回复:

这个建筑很讨人喜欢吧,海边的,又有特色的设计风格。

回复家爺:人家是马六甲海上清真寺,从造型上看就是清真寺,但是因为是建在海上的,游客很多。

2016-12-17 19:37

引用 说分手的春天 发表于 2016-12-17 14:58:43 的回复:

还不错的一篇游记攻略,写得很全面,可以好好学下一下了。

回复说分手的春天:多多指教

2016-12-17 19:38

引用 背苦 发表于 2016-12-17 16:19:07 的回复:

回复背苦: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欢迎提意见

2016-12-17 19:3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09日-12月18日
获得顶:124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20名蜂蜂收藏了它,20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19 12:03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那个天灯节具体是买哪个地方的票比较好,还是自己在场外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