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吃巴蜀火锅,看四川辣妹子,成都4天3晚火辣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12-20

行前准备

这次成都行,没有做太多攻略,基本就靠朋友推荐的几个饭店+马蜂窝上看到的的必玩经典制定的路线。
机票:去哪儿买的。
酒店:agoda定的
交通:地铁+滴滴打车

晚上抵达成都

成都已经晚上9点多了。酒店定在春熙路旁边的榛悦隆堡酒店。
五星级的酒店,在Agoda定的标间,10月中500多一晚。普通的标间就是大套间,地点和价格都不错。
到了之后说是度蜜月,前台给免费升级到了G60豪华套房。好开心
房间巨大,巨好!外面的景色也超级好,住的巨爽!
酒店就在春熙路附近,离地铁口走路5分钟左右,算是闹中取静的好地方。旁边很多火锅店,成都NO.1的小龙坎在旁边有两家店。吃饭逛街特别方便。强烈推荐这家酒店!

刚到就特别兴奋,一下飞机仿佛就闻到了火锅的味道!打车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好多好吃的店和各种饭店就按捺不住吃货那颗激动的心啦!
但是太晚了,不适合吃火锅,今天先忍一忍,看到了传说中的小龙坎,就在酒店旁边,不要太激动啊!酒店旁边至少有10家火锅店

放下行李,立马用大众点评网查了周围好吃的。今天晚上先不要太重口味,先来点烧烤!哈哈哈!
酒店旁边有家:何师烧烤,评价很不错就去了。

蒸蛋不错,酒酿冰粉很好吃。

扇贝一般,不是很好吃。

烤肉,蔬菜都很不错。点的微辣,能承受,没有什么感觉。

DY1: 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

锦里

这天下小雨,天灰蒙蒙的,路上湿湿的。
锦里就是一个大大的小吃街,里面全都是一间一间的小吃店。10月中人还挺多的,无法想象十一期间这里会是什么样子。

这是一家卖各种辣椒油的店,东西挺贵的,也不太好带,就没买。想着到时候去淘宝买,哇哈哈哈

这些小吃很多都是看着很好吃,吃起来也就一般。

这个钟水饺挺有特色的,有点甜的水饺。

武侯祠

武侯祠就在锦里的里面。门票挺贵,里面不大。逛半小时就可以出来了。

就是冲着这个红墙来拍照的,可惜人太多,总也拍不到宣传片上面的效果.......

宽窄巷子

从锦里打车去的宽窄巷子,这次旅游用了滴滴打车,真的很方便,也便宜!
宽窄巷子有点让我失望,也是一间一间的小店,有工艺品,有饭店还有小吃。总体档次比锦里高一些。所以店里的东西也是比较贵的。
因为没有想要买工艺品,也刚吃饱就在宽窄巷子遛了一圈,也没拍照就走。
里面人超多的,不知道为什么10月中也不是周末人也这么多......
建议大家吃中饭或者吃完饭的时候来,顺便把饭吃了,不然没什么好逛的。

宽窄巷子外面有一个熊猫邮局,大家可以在里面买熊猫主题明信片和周边产品。

春熙路小龙坎--重头戏

我们3点多从宽窄巷子回到了春熙路。走在路上想着早上吃的差不多消化了,就去吃火锅吧,当早晚饭了!因为头一天晚上10点多还看到小龙坎排队排到楼下,肯定是不能饭点去的!
果然3点出头,没什么人,只排了15分钟~~~

成都火锅真的好便宜,很多蔬菜都1-2块钱一盘,还挺多的,肉也就20多,人均60多就吃下来了!!!
发现成都人不吃羊肉,菜单上的肉都是牛肉!!还有很多内脏,对于我这种不吃内脏的人来说就吃肉和蔬菜!

等的望眼欲穿!

我们2个人去旅游的,还说2个人不好吃火锅都点不了多少。但是在成都吃火锅就跟我们平常吃饭一样,很多都是两个人来的,而且一点一大堆!我都惊呆了,他们是怎么把这么多都吃完的......
我点的微辣鸳鸯锅,锅子好大一个!!端上来的时候我都惊呆了,以为是一半一半,其实不辣的只有中间一小块,果然成都人都是吃辣的。

下肉了,好激动!牛肉!很嫩,很嫩!

就是这个第一片肉,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成都的微辣,什么是四川的辣椒,什么叫要辣晕了!
我把肉捞出来没有把辣油晃掉,直接沾了油碟,然后就放嘴里了,然后就大口嚼了一下。然后我就觉得脑子缺氧了,从头辣到尾,从里到外都辣了,尤其是头部,整个都快晕倒了...... 有几分钟话都没说的出来,我老公说我脸色都不对了......
我平时也经常吃辣,不是能吃很辣的人,但是一般的辣还是OK的,从来没有今天这种体验!!
后来辣锅里面只能放肉这些荤菜,其他蔬菜都放在番茄锅。吃到一半我实在扛不住叫服务员给我拿碗水,那个小姑娘人特别好,说是不是太辣,帮我们把辣椒都捞出来了,不然越煮越辣!她说她四川人也只能吃微辣,哈哈哈!

火锅TIPS:

1. 吃了小龙坎,其他火锅都成了将就。我们第一家就吃的小龙坎,导致后来吃啥都不带劲。
2. 一定要吃小龙坎,一定不能饭点来。这是一个周一到周五,从上午到凌晨都会排队从楼上排到楼下一天翻上千桌的火锅店。两家店相隔200米左右,两家店都是天天爆满!!!靠春熙路口的店人多,大家往里面走去第二家店,人会少一些。但是如果是饭点,我估计要排2-3个小时是肯定的!大家最好上午早点或者下午去吃。
3 一定要点番茄锅。成都的小伙伴推荐的。我原本都不喜欢吃番茄类的东西,但是吃了这个以后从此迷上番茄锅,非常鲜,煮出来的菜特别特别好吃!!(不是每家店都有番茄锅,后来去的袁老四就没有)
4. 牛肉一定要点,厚切的好吃。一定要油碟,最简单的最好吃。

吃完这顿我俩根本吃不下晚饭,在路边买了水果就回酒店休息去了。

DAY2:大熊猫养殖基地-->天府广场

因为是度蜜月所以就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看大熊猫!
据说一大早去比较好,可以看到婴儿熊猫,我俩起床一看已经10点多了,就滴滴打车去了,也没多少钱,很快就到。

拍这张的时候对面都是人,做各种奇怪的动作一定要脸皮厚!

很幸运的看到两只熊猫打架,争地盘。熊猫很懒的,运气不好只能看见他们在睡觉。

熊猫基地还有一个很大的天鹅湖,里面很多黑天鹅,也很漂亮。

看大熊猫TIPS

1.可以网上买票,便宜一些。
2. 不一定一大早就去,因为很少很少有机会能看见婴儿大熊猫。
3. 里面很多馆,但不是每个馆都有熊猫,我们一共也没看见几只大熊猫。很多馆是空的或者在维修。。。。。

回来的时候坐上了熊猫专列地铁,据说只有一辆的,好开心!

好吃的川菜

看完大熊猫回到了春熙路酒店附近。吃中饭!
大众点评搜到:饕林餐厅 评价很高!走起!
点了:麻椒鱼,夫妻肺片,麻婆豆腐
被辣到飞起!超级辣,最后只吃了一半。感觉川菜还是太辣,吃完没有享受的感觉.... 但是这家的味道还是很好吃的,值得去。

天府广场晚上看川剧变脸

来了一趟成都不能没有喝盖碗儿茶,看看川剧变脸。
大众点评搜:川剧变脸,盖碗儿茶,地点:天府广场
很方便,下午买,晚上就能看,也不贵100多好像。

总体表演水平还行,最后一个变脸最精彩。前面的节目对得起这个价格,但是肯定不能更专业剧院的演员相比。可以看得出来有些演员舞台功底没那么好,表演不那么认真,表情动作不是很到位。但是一般来看看还是可以的。

天府广场附近有个卖熊猫芝士蛋挞的地方。真的好好吃!有很多种口味,热的,冰的都有!我喜欢吃冰的。

晚上的路边摊

晚上10点多小龙坎还是排到了楼下........

每天在酒店都能看到楼下10点多以后有烧烤摊,生意还很好。所以今天我们一定要试一下!
这些小摊要10点后才会哦,早了都不在。很好吃的,而且便宜。

冷的串串也超级好吃,还能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呢!

DAY3:杜甫草堂+太古里

最后一整天,去一个历史文化景点吧。在金沙遗址和杜甫草堂徘徊了很久,最终决定去杜甫的家看看,比较近嘛~
从春熙路去杜甫草堂不是那么好走。坐了地铁,然后还走了好久。。。。

杜甫的家相当之大,环境超级优美,是个天然氧吧。很多都是后来扩建的,原本的草堂部分不是很大。

要装一下,装一下~~

杜甫草堂还是值得来看一下的,里面的建筑,还有一些关于杜甫的历史生平都可以了解一下。

太古里 Line Cafe+袁老四火锅

太古里真的是超级时尚的地方。在古色古香的建筑里面开了很多名牌和很潮的店。
我们是奔着Line Cafe去的!人好多,排队照照片呢~~里面的东西超级贵,吃的也很贵.......

大家各种玩布朗,后来旁边的保安不让我们弄它了

晚上吃的袁老四,我们去的早没排队,出来的时候就这样了......

进去的时候已经排好了凳子为晚上做准备了。

这家不推荐。不好吃。没有番茄锅,白汤的没有什么味道,辣锅也不香。蒜蓉切太大颗.......然后锅底上的超级慢!!

DAY4:古老早餐+飞普吉岛

早上去吃了朋友推荐的小谭豆花。
没想到四川人一大早就吃这么辣...... 东西都是一小碗一小碗的,还好点了不辣的馄饨。
人均15-20吧,很便宜。

一大早就被辣晕。。。。

路上还吃了成都小吃:锅魁,好像不是很爱

下午又在春熙路巷子里吃了牛肉面+冷串串。串串好好吃!!

最后一天就吃吃吃,没有景点。傍晚就飞普吉岛去玩咯!

总结

成都很好玩,这次只来得及在市区玩,下次去周边玩。

成都好吃的太多了根本来不及吃,火锅,川菜,串串都好爱!!

成都生活节奏不快,东西应有尽有,物产丰富!各个年龄层的都适合来成都旅游!

得回去好好玩一下!

2016-12-09 11:07

2016-12-09 11:55

2016-12-09 12:50

引用 Christy萌萌 的图片:

2016-12-09 13:51

赞! 对美食介绍的好棒!
想了解关于成都更多的旅游事项 还有些小问题 可以加楼楼微信咨询下吗~

2016-12-09 14:13

2016-12-11 10:12

新婚快乐!欢迎再来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