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行去散心(泰安篇)

大壮 (青岛) LV.8
2016-12-09 11:22 660/8
  • 出发时间/2016-04-14

任意门~

第一篇 以画展之名游泉城(济南篇)

第二篇  随心而行去散心(泰安篇)

第三篇 旅行中的插曲(西塘篇)

写在最前

这次去泰安,挺突然的,因为游游心情不太好,她之前是在泰安上的大学,想去泰安两天散散心,我正好之前没去过,就陪她一起去,去的时间比较短,临时跟我说的,所以我只是大概看了看,没做太多计划。大家要是来泰安的话还是做好计划,多玩几处地方~

花费与行程

这次去泰安一共两天多一点,一共花费五百多六百块,住宿车票全包。

第一天:泰山—岱庙
第二天:南湖公园—泰宝隆旅游度假区

全程手机拍照片,魅族6,都无修图。

第一天

出发

早晨九点多的动车,从青岛火车北站出发,现在地铁,多条公交线路都到,下载软件,车来了,非常方便查询。在网上订的票,先去自动取票机取票,然后过安检,上扶梯,坐等检票。

刚来到泰安就看到的,我在延边的时候看到过2222,还见过5555,我要是都凑齐就能召唤神龙了吧~

我们住的酒店是汉庭,离着泰山很近,游游订的,门口就是这个桥,游游说这个叫奈何桥……

在酒店放下东西,我俩就找了个地方吃个饭

游游领我来她上学的时候经常过来吃饭的地方

泰山

我们这次没有爬泰山,没有登顶,因为就在我们来的下个周,就是泰山奶奶的生日,游游跟她的朋友都约好了那天过来爬泰山祈福,正好我之前没来过,也想溜达溜达,等着有机会再过来爬泰山,到时候我一定要在山顶过夜,看个日出什么的。爬泰山是需要先走一段路,是一段楼梯的上坡,才会到达售票口,在这段路上有很多售卖拜拜用的东西,香啊什么的,游游在这里买的,可惜我只认识香,别的我都叫不上来名字,她因为信佛经常拜,所以她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我就买了两个小葫芦(店主跟我说,很多人都盘小葫芦,有个方法很好,就是把小葫芦先放在红茶里面泡一泡,然后用护手霜擦在葫芦表面,然后再放在手里盘,这样葫芦上光很快,盘出来还很好看),还有印着泰山平安的小风铃~

这处花开的非常好,因为当时附近都是些枯枝什么的,只有这一处开的特别美,很多人都在这里跟花拍照,说这是有灵气的地方。

游游是老师,也是画家,每次出门她总是装着纸、笔的画着路上她看到的风景,再配上句她的心情~她就坐在这个地方画了好长时间,我就在旁边溜达溜达~

有一家小店,里面有皮影,我买了一个皮影,游游买了一个剪纸,花了四十左右,但是后来怡乐乐从西安回来,说西安都十块一个……

岱庙

在岱庙里面,我俩自己逛,来来回回有好多的旅行团,有导游在不停地介绍,我就站在一旁听,导游一波又一波的,所有跟团的人都是走马观花,忙忙碌碌的走着,我突然感觉不跟团就自己溜达的感觉特别好~~
下图是连理树~

这幅画很好看

这块石头上写着正经,不是那个正经的意思,是正经的意思……能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吧?我可是很正经的解释这个正经的意思啊

这个地方,遇到一个大叔,让我帮他拍照,拍了好多张,他才满意,我发现了,我出门经常能遇到这种情况~

这个地方是个福洞,就是那个发亮的地方,老人说,伸手进去摸摸,有福气的

晚上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海盗主题~

第二天

今天一大早游游亲戚到访,要在酒店睡觉,所以本来计划是先去太阳部落再去溶洞漂流,这样就不去太阳部落了,我就起来去酒店旁边的南湖公园溜达溜达,下午再去溶洞~

先去吃个早饭

顺着奈何桥直走(这么说怎么觉得有点奇怪啊),反正就是往车站走,那里有个南湖公园,门口就是车站,我们坐车去宝泰隆旅游度假区,去地下大峡谷~

我买的手机用的鱼眼摄像头,拍起来还挺可爱的~
这狗睡的,太舒服了~
这样拍也许看不出来,我来的时候空气中全是柳絮~张嘴说话都要注意,要是有口罩,开春来这里应该戴着的~

南湖公园

因为柳絮非常多,我听到有大爷说柳絮是不死的,旁边人不信,所以大爷就把柳絮弄到一起,然后用打火机烧,这个场景很神奇,柳絮一下子就不见了,但是风一吹,就又回来了~

这副阿炳的眼镜,买的超值,从西塘买回来以后,到哪都带着,拍照利器啊~

爷孙俩

还有老大爷在练习小提琴

南湖公园很大,我溜达了两个多小时,然后游游给我打电话说她在一个商场门口等我,我俩那里见,逛一逛~

游游推荐的,说是上学的时候经常吃,我吃着也觉得还行~一般般吧~

泰山泰宝隆旅游度假区

这个地方很逗,我用滴滴叫的车,打车过来,等我们玩完以后出来,叫车,结果还是送我们来的那个师傅~我们说这么巧啊,师傅说我压根就没走,从这回去不够我油钱的,我就在这等着看看有没有叫车的,没想到你俩不到俩小时就出来了~

同程上订的门票,因为园区太大了,自己走早走好长时间,所以买了游览车的票。再就是网上订票是没有纸质门票的,只有张单子~

这张有点糊,因为是在游览车上拍的。
这里还有一个景点是湿地,我们有点着急,就没有去~有点可惜~

大裂谷溶洞漂流

溶洞里面很冷,越走越冷,拿个外套,游游没穿,我俩就一个外套轮流穿的~

这里面还是电视剧石敢当的拍摄地

大峡谷里面玩了漂流里面会有免费的鞋套,但是雨衣是要买的,很不结实,可以自己买了带去穿,漂流持续十五分钟左右,我是玩的挺开心的啦~

从溶洞出来,会经过一个新建的木质结构的房屋,应该是以后售卖东西的,只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刚刚装修好,味道还是很重,不过看起来还是挺好看的~

晚上我们来吃的这个,也是游游之前吃过的,这次来真是陪着她怀旧的,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这个,我俩笑着说,她有在这上面写字的功夫,直接给人家擦了得了,字还写的这么难看……

第三天

回家了

吃了个早饭

我俩吃完早饭,逛了逛,还不到动车的时间,我俩就找地方吃了午饭

到车站的时候有一件搞笑的的事情~~

我俩回家坐动车的时候,游游买的栗子,结果她上楼梯的时候差点摔倒,栗子没拿住,一下子全撒了,我就过去扶她,这个时候就有个工作人员过来,游游以为他是要扶她,她就说,我没事的,结果人家说,你地上这些要收拾干净了昂,哈哈哈哈,我俩就赶紧的收拾起来,然后我俩就一直笑~

这次来泰安其实时间非常充足,主要是陪她来散散心的,所以都是随心走的,没有详细计划,回去以后她心情也好了很多,以后再来的时候一定要爬泰山啦~~

2016-12-09 11:51

赞赞

2016-12-09 12:28

2016-12-09 12:46

引用 大壮 的图片:

2016-12-09 12:4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09 13:26

2016-12-09 13:51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12-09 13:26:28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诺诺盈:你也可以哒,写出自己想写的就行

2016-12-09 20:5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