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太美!泼水节清迈,拜县,芭提雅,曼谷7日

• 出发时间/2016-04-09

Traveling is the best way to live your life.
Memories will stay in your heart forever
as time passes on .
and you will have the experiences
to last you a lifetime.

前言:啰里啰嗦一大堆

签证:签证是在马蜂窝大促时提前买的,当时只要120,只需要寄照片和护照过去就行了,几天之内必出,当然也可以落地签,但不推荐,排队时间非常长。飞机上都会有发小卡片,或者到入关前的柜台填表格就行了,表格英文的。

费用:穷人一枚,总共费用5000,机票住宿占了大头,机票往返1600,酒店6晚近2000,剩余的都花在逛吃和交通上了

机票:可以在亚航官网定,平民航空,不定期会有大促,可遇不可求,为了求便宜选择了上海曼谷的往返,但是要经过香港转机。血泪史告诉我下次再也不选转机了,实在是在机场等的太久了,出去玩决不能浪费时间啊

酒店:都是提前在agoda和booking及蚂蜂窝上定的,有些热门民宿和酒店很早就会被抢空,所以尽量提前定

通讯:一张happy卡足够在泰国7天的上网和电话了,某宝和就有卖,建议提前买,到了泰国后按提示使用即可,30块非常划算

泼水节:每年的4月13,相当于泰国新年,应当是泰国最热的时候了,没办法就是冲着这个去,后来发现绝对值得

货币:建议提前兑换,我是在工行兑换的,据说就划算

关于行程:本来都是计划好了的,后来到了泰国经当地人一介绍才临时改的,发现原来国内看到的许多热门的景点全是中国人,总感觉到了自己国家。所以多问问当地人,能更好的融入泰国。具体行程是
day 1 上海————清迈曼谷直接转机) 素贴山双龙寺 宁曼路
day 2 清迈 各大寺庙 契迪龙寺庙  瓦洛洛市场 周日夜市
day 3 清迈 塔佩门 清曼寺 清迈————拜县(长途车) 美茵寺 拜县夜市
day 4 云来观景台日出 拜县景点大循环 拜县————清迈(长途车) 宁曼路
day 5 清迈————曼谷————芭提雅(地铁+长途车) 芭提雅海滩 步行街
day 6 芭提雅海滩泼水节活动  芭提雅——曼谷(长途车) 考山路夜市 考山路泼水节庆典
day 7 曼谷shopping 曼谷————上海

以下很关键:
❤ 你可能会问,泰国旅游局规定必须要带4000RMB等值泰铢才能入境,对于我这个穷人来说根本没这么多钱,其实只要提前办好签证根本不会查,基本查的是落地签的人
❤❤ 如果你奔着泼水节去,内衣一定要多带一套,指不准在路上就莫名湿身了。还有相机手机防水特别重要!!!这里是血的教训
❤❤❤ 防晒和驱蚊很重要
❤❤❤❤ 行程尽量简单,如果有重来的机会,我选择不去芭提雅,宁愿每天在清迈晃悠,时间都花在赶路上了
❤❤❤❤❤ 好多东西在周末夜市和瓦洛洛等各大市场都买的到,而且都更便宜,别急着买,最后再买伴手礼
❤❤❤❤❤❤ 千万别转机,直飞吧
❤❤❤❤❤❤❤ 无论去哪里,问民宿或者酒店要份中文地图永远不会错的
❤❤❤❤❤❤❤❤ 泼水节期间,当地人无时无刻回向你发起攻击,包括泼水,或者朝你脸上涂白粉,千万别生气,因为这是习俗
❤❤❤❤❤❤❤❤❤ 对于行程长的朋友建议提前把飞机航班,酒店住宿凭证,护照复印件等都打印出来,以便不必要的麻烦
❤❤❤❤❤❤❤❤❤❤ 硬要推荐点软件的话,马蜂窝很重要,十六番也很棒,上面有齐全的泰国资讯,当然你还要个翻译软件,旅行翻译官不错,还可以下载个清迈中文地图

终于啰嗦完了,哈哈哈!

happy卡,落地后直接按提示使用就可以
买之前要看机型是否匹配,以防买来不能用

国际航班基本都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而曼谷清迈的就要在廊曼机场,所以说机场大巴时辗转于两个机场间的最好交通工具,出租车超贵的,机场出门就可以看到AOT免费大巴的标志,每半小时就有班车,全程高速,1小时内就能到达,凭飞机票凭证就能上车,实在找不到可以向机场柜台询问

一本正经的正片:清迈那点事儿

上海曼谷的时候行李丢了,找了1个多小时,只能硬着头皮机场服务台用蹩脚英文交流,了解情况是行李延误了,最后填写了表格,把清迈的酒店地址告诉他,机场同意帮我把行李直接送到清迈的酒店,倒还是因祸得福省事了

早起的鸟儿旅社
星级:❤❤❤❤❤
优点:位于古城内,交通出行十分便利,闹中取静,早餐很好吃,关键的关键是老板娘真是太热情了
缺点:比较难定到房间
清迈的第一家民宿,也是老早就决定的。下了飞机直接打的在蚂蜂窝上搜地址导航过来的,所以说大部分景点和酒店都可以用蚂蜂窝导航,这真的非常有用。店内基本住的都是中国客人,老板娘实在是太热情了,关键胖胖的一看就是个标准吃货,中文说的非常溜,生怕我刚来泰国不熟悉,足足给我讲了1个小时清迈的吃喝玩乐,还特意问我要到哪里去,我跟老板娘讲了准备去的地方后,她跟我说那些地方都是网上捧起来的,还特地帮我们介绍了当地人常去的景点和饭店,还给了我们中文地图,并用笔图文并茂的帮我们标记了许多。导致我最终放弃了原有的计划,决定跟着老板娘画的地图和她介绍的景点去。老板娘还说他家的民宿因为太热门,所以都是限量放Booking和Agoda上的,太特地说下次去只要报名字就可以打折

是复式的老房子,我住在3楼,房间非常整洁干净,但特别注意出门要把窗关掉,防止蚊虫进来

防蚊液和防晒霜真的很重要,建议到泰国第一件事就是去便利商店买。泰国便利商店遍地都是

安顿好行李后,就出门觅食了,老板娘推荐了一家她常去的小店KAI,距离不远,穿过一条街就到了。东西真挺好吃的,不过人真心不多,唯一看到的是几个当地人在吃。

泰国每家小店几乎都有中文菜单,可以问老板要,即使没有也有英文菜单。
泰国人一般要到下午2点才吃中饭,早上9点早餐,有非常丰富的夜生活,可以说5点以后才是泰国真正生活的开始,特别是各大夜市,一直要玩到午夜才会休息。

素贴山——双龙寺
星级:❤❤❤❤
优点:风景优美,金碧辉煌,综合来说还是值得一去的
缺点:游玩人数还是很多的,想要拍到美景不容易,寺庙一路蜿蜒向上,挺考验体力
先前就决定先去素贴山的双龙寺,然后再去夜间动物园,然后老板娘说夜间动物园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就没去,直接来了双龙寺,老板娘还热心的帮我们包了车,100B左右,同行的是3个外国美女,直接开到素贴山停车场,放我们游玩2个小时再集合原路返回。包车十分方便,不用担心回古城找不到车,况且2小时对于游玩时间来说足够了。双龙寺以两条长龙台阶闻名,进寺需要买门票30B。

双条车,清迈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十分方便,路边随招随停,跟司机谈好价格及目的地即可上车,到地点后司机会摇铃提示你下车。在清迈我出门几乎都是坐双条车,因为古城其实不大,上车20B,既可以快速到达目的地,又可以沿路游览古城美景

泼水节期间坐双条车要注意保护,因为随时会有水从外面泼来哦!
双条车上人越多价格越便宜,有时候就你一个乘客时,司机有可能会给你开高价哦

宁曼路
星级:❤❤❤❤❤
优点:非常的文艺,清迈最主要的商业街,非常繁华,各种吃喝玩乐和商场设施
缺点:宁曼路有很多支路错综复杂,很多好的店家需要自己探索
逛完素贴山之后,就直接让包车司机在宁曼路口将我放下,朝着老板娘介绍的店家去。宁曼路有许多可以拍照的小景点,一路逛吃逛吃,可以消磨大量时间而不觉得累。辛亏老板娘帮忙把地点在地图上都圈出来了,找起来超方便

逛宁曼路之前,请先在酒店那好中文地图,方便找店家,应为宁曼路过于错综,所以有时候连导航都不是很准,切勿因此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宁曼路许多网上出名的店例如iberry等本身东西并不好吃,而且又贵,反倒是老板娘推荐的小店,别有一番风味

国内很有名的iberry,拍照的好地方,但人也相当多,东西没吃,感觉就偏贵

老板娘推荐的店,是一家小店,价格相当便宜。在宁曼路深部,点了推荐的鸡肉饭和牛肉面。这家店名不见经传,几乎看不见什么游客,基本都是当地人,菜很地道,非常美味。

老板娘推荐的另一家甜品店,相当于泰国的雪冰,不过我觉得味道更棒,也几乎全是当地人,没有游客,傍晚时分吃个甜品,风景相当的舒适。不过位子不多,有可能会碰到排队情况。

eraly bird 的早餐真是超级好吃的,是这次清迈之行吃到的最好吃的早餐
逛完宁曼路就搭双条回鸟儿休息了,这是第二天鸟儿的早餐,相当的丰盛,一共有4种选择,老板娘会问你要哪一种餐,然后再帮你做。在鸟儿碰到了一位来过清迈4次的大叔,跟他聊了许久,还给我介绍了许多他觉得非常好的地方,更告诉我泼水节是泰国每年最好玩的时候。他来清迈来了4次都不腻,因为实在是太慢节奏的生活。我想我什么时候能来这么多次,趁它还没过度开发,保留着它原始的城市风貌时,一定要把清迈玩遍。

吃完早饭直接就奔着契迪龙寺来了,寺庙就在边上,走过来几分钟,人不算多,寺庙非常大气,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了

契迪龙寺
星级:❤❤❤❤
优点:建筑恢弘大气,环境非常美
缺点:整个寺庙其实也就这么大,除了主建筑,没有其他景,几分钟就逛完了
契迪龙寺就在鸟儿边上,这是他的主体建筑,也会看到超多人在此拍照留念。

在去帕辛寺的路上特地图找了网上很出名的海南鸡饭,店面很小,不过东西还可以,店里没什么人,关键是价格便宜,一顿饭20rmb

帕辛寺
优点:清迈最大的寺庙
缺点:游客相当多,并且在施工修复中
帕辛寺是周日夜市的终点,在古城的中央,不过光走路的话要走挺长一段路的。帕辛寺人很多,也很大,所以游玩体验并不好

清茂精品别墅
星级:❤❤❤❤
优点:离塔佩门非常近,走到周日夜市10分钟,环境优美,周边非常安静
缺点:在小巷中,挺难找的,导航不准啊
花了一上午逛寺庙,就匆匆的 check out来到第二家民宿。相当别致的一家,一整片绿油油的,里面有许多地方都能拍照,老板是卖服装的,还特地请他帮忙定了第二天去拜县的包车。店家还养了只猫,没事就喜欢逗逗它玩

店主家的猫,每天懒洋洋,哈哈哈

瓦洛洛市场
星级:❤❤❤❤
优点:当地人最爱的市场,清迈的一切想得到的商品它应有尽有,实在是看的眼花缭乱
缺点:逛市场的人特别多,市场很大,要逛完,至少半天,交通也不是十分顺畅
修整完毕就直接搭双条来瓦洛洛,位于古城外,由于有点距离所以很多司机不愿意去,市场错综复杂,只要你想的到,没有你买不到

强烈建议最后一天再去,因为买了东西就会增加负担
清迈的好多东西其实在瓦洛洛就可以买的到,而且价格肯定是最低

市场里居然还有卖狗狗...

逛完瓦洛洛,直接去古城,找了这家网上很火的huen phen的泰北菜餐厅,环境真心赞,不过菜就没网上说的那么好了,着实一般,不过离周日夜市还挺近的,吃完就可以走到夜市,真后悔点了太多,真应该留着肚子逛夜市的

趁着周日夜市还没开始,马不停蹄的赶来。建议6点左右赶到,正好赶上夜市开始

周日夜市
星级:❤❤❤❤❤
优点:清迈夜生活的精华,应有尽有,逛吃逛吃能吃到午夜
缺点:人实在太多了,总感觉古城一半的人都来了,没有很好的体力,绝对是逛不完的
没去过周日夜市,就不要说去过清迈,夜市应该算是清迈最好玩的部分了,整个夜市一直从塔佩门开始到帕辛寺结束,如果你慢慢悠悠逛得话3小时应该能逛完,整个夜市有各种各样的人,吃的玩的,白天看不到的都会在夜市上看见,逛累了还可以去路边做个按摩,补充好体力后继续逛

整个周末夜市逛了足足3个小时,按摩完后就来到了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终于见到传说中的老板娘了
猪脚饭说实话味道还可以,不过话说买的人真多,不知道是冲着名气还是老板娘来的

凤飞飞猪脚饭不在周日夜市中,在相邻的一个小的夜市里,不过距离挺近的,步行也就10分钟

这是第三天的早饭,在清迈只剩下半天的时间了,所以起了个大早

塔佩门
优点:古城墙很有文艺范
缺点:其实塔佩门就那么一段,喂鸽子也只是装装B用的
趁早晨人不多赶紧来塔佩门拍照喂鸽子,门口就有买鸽子饵的地方,趁没人赶紧采采风

来塔佩门拍照建议请早,因为常年有人
喂鸽子要当心,爱美的女性要小心皮肤被抓破,建议穿长袖

塔佩门摆拍完,还有些时间,直接去清曼寺转一圈

清曼寺
星级:❤❤❤❤
优点:人真心不多,少有的清净,景色也很美
缺点:清曼寺其实很小
清曼寺倒是个惊喜,没有什么旅客,整个寺庙很精致,景也很美,是一个值得去的寺庙,虽然建筑没那么恢弘,但是却别有一番韵味

有点小文艺的拜县

约好了2点的包车去拜县,建议自己去拜县得话还是请酒店帮忙定车,不贵差不多200B,自己定也就这个价格,是那种大面包车,简单方便,到点了司机会一家家去酒店接人,这次同行的都是老外,两个情侣,三个洋妞。一路上很安静。整个路程几乎都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差不多要3个小时,中间会有休息一次,提供上厕所。

晕车的同志可以提前去便利店买好晕车药,整个路程还是有点颠簸的,有句名言:吐了N次终于到了拜县
不过我倒是一路上听听歌,睡睡觉,感觉一下就到了
中途停车修整时,尽量上厕所,别憋着,因为只停一次

拜县车站,非常小,就在拜县镇上,标志明显,一眼就能看到

下车第一件事就是联系酒店来接,我是直接让酒店把行李运回去,自己跑去租车,因为摩托车是拜县最主要的工具。基本上所有酒店都有接送服务,把提前准备好的酒店订单找到酒店电话拨通就好了。
租车也十分方便,只要压护照和500B就行了,还车的时候再来取

1.什么?不会骑摩托怎么办?不要紧有专门的人培训,摩托车超级简单,10分钟就培训会了
2.摩托车刚租来油通常只有不到半,强烈推荐去加油站加点,应为大循环差不多需要一半的油量
3.拜县路高低起伏,蜿蜒曲折,不是老手的话尽量骑慢点,常看见打石膏的老外骑着个摩托车,身残志坚啊
4.强烈推荐AYA这家租车点,虽然有很多家店,但这家最老,也最有保障,虽然车子和安全帽真心好旧
5.拜县酒店不需要护照,所以放心把护照压在租车点吧

座驾,马力十足
速度8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哈哈哈

马里拜度假村
星级:❤❤❤❤
优点:风景特别好,著名的大树秋千就是这个度假村的,有很多摆拍的地方,装潢非常有特色
缺点:住宿环境其实挺简陋的,距离拜县城区有15分钟车程,位于大环线和县城的中央
租完车就直接驱车来到酒店了,定的是排屋,没有定树屋和车屋,空间其实很小,基本就一个床。不过反正景色美不就行了吗

放好东西,直接就出去摆拍啦

住的是这种排屋

大树秋千
星级;❤❤❤
优点:踩在这么大的树上荡秋千能不美吗?
缺点:常年有人,想拍个照,要找准时机
著名的大树秋千,就在酒店内,也是拜县大环线的一部分,但是想拍个照真心难啊,不定时有人上去拍照,一拍还是很久

趁着快日落,决定开车上山到美茵寺看日落,美茵寺位于整个拜县的东面,开过去要20分钟车程

车子只能开到山脚下,身下的需要自己徒步,上山的路还挺远的
山路很抖,需要小心驾驶

美茵寺
星级:❤❤❤❤❤
优点:无敌的落日风景,余晖照耀下的寺庙更加美丽
缺点:上山路途远,需要体力
花了20分钟步行终于上山了,才发现全是外国人,只有我一个亚洲面孔,看来老外还是喜欢徒步享受,折腾自己啊,坐在大佛像前看着日落,别是一番滋味

拜县夜市
星级:❤❤❤❤
优点:人并不多,可以很悠闲的逛,很有拜县风格
缺点:夜市很小,基本1小时就能逛完
在天色还没黑之前骑车赶到拜县夜市,其实拜县夜市就是中心十字路口两边的街道展开,并不大,东西也没有清迈的那么多,但好在人少,显得很有情调

去夜市的时候摩托车一定要记得锁,尽量轻装上阵

随便找了家店填了填肚子

卖项链的小哥,买了个手工项链,当场亲手做的,由于我嫌短,小哥还特地帮我烧长了一段,人超级nice

云来观景台
优点:静静地和一群陌生人看日出
缺点:很远,路很抖,要很高的车技,起得早!!!
休息一整晚,5点天灰灰就起床直奔云来,生怕错过日出,想要看到日出一定要在6点之前赶到,云来在拜县的最北面,需要30分钟路程,而且上山道路十分窄小,蜿蜒曲折,不过景色实在太美,空气清新,别有洞天,适合喜欢折腾自己的人,一群人坐一排看日出,想想都美

山路真的非常抖,坡度很多地方都超过45度,需要很高的驾驶技术
记得多穿一件,因为早上山顶还是很冷的

观完景,第一件事就是回酒店吃早餐
起早看日出的优势就是马路就像你家的一样,几乎没车,狂飙80马,随便开

马里拜的早餐是自助形式的西式早餐

吃完早餐,正式开始拜县大循环。拜县其实很小,大循环指的是骑摩托车到各个小景点游玩这样一圈的过程
最好提前查好要去的地点,再用笔在地图上标记出来,然后就跟着导航前进,整个大循环只需要半天的时间就够了

黄色小屋
优点:风景如画的小屋
缺点:本身景点很小,5分钟就可以逛完

拜县邮局
星级:❤❤❤
优点:既可以拍照,有可以寄旅游明信片
缺点:邮局居然没有卖明信片的
拜县邮局在城区,和其它景点是分离的,其他景点基本位于马里拜南部,所以说这个点可以最后一个或者第一个来,因为没有买明星片还特地走了15分钟路去夜市的十字路口买了明信片寄

粉色小筑
优点:满满的一片粉
缺点:游客也很多
粉色小筑在县城到马里拜的路上,其实他本身也是个酒店很mari pai一样,游客可以自由进入跟摆设的物件拍照

倒立小屋
优点:别具一格的设计
缺点:它就这一片景而已
倒立小屋只有一个景,1分钟就可以搞定

草莓园
星级:❤❤❤❤
优点:色彩斑斓的景,还有可口的草莓汁
缺点:人多,阳光灼热
黄色小屋再往前就是草莓园了,草莓园也有许多点可以拍照,而他家又提供新鲜草莓汁,但价格有点贵,玩累了,停下来喝一杯欣赏下美景也是不错的

草莓园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拜县大峡谷了

拜县大峡谷
星级:❤❤❤❤❤
优点:一览众山小,勇敢者的游戏,徒步天堂
缺点:比较小众,没有防护,十分危险
拜县大峡谷几乎看不到游客,一路走上几十米高的山后,就会发现只有肩宽差不多的峡谷山脊蜿蜒向前,没有点勇气是绝对不敢走的,所以在大峡谷看到的几乎都是赤脚徒步的欧美人,话说老外胆子真心大,能在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山脊上走上半小时,佩服!由于穿了拖鞋,我只走了一段路就迷途知返了,希望下次有机会挑战一下。

峡谷走道完全没有防护,切记保证自身安全

拍这张照还是需要点勇气的,两侧和背后都是几十米高的悬崖,其实我的腿是在抖得

二战桥
优点:古朴风格的铁桥
缺点:路程最远
最后一站当然是二战桥了,位于拜县大循环的最南边,摩托车不能开上桥,要徒步走完,不过桥本身不长,10分钟就能看完景点

在桥下游泳的当地人

拜县骑摩托车完成大循环回酒店的路上,最大的悲剧发生了,没想到泼水节前一天就已经预热了,被马路游击队用水桶突击,虽然我时速一直保持在60公里的状态下,但终究躲不过,在狂空滥炸之下,相机还是因为进水而报废了。这是血的教训,之后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而可见防水保护套是多么重要

回到清迈小歇

Yesterday清迈昨日酒店
星级:❤❤❤❤
优点:就位于宁曼路主干道上,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
缺点:房间昏暗
拜县大循环后直接就在拜县车站买票搭长途3小时车回清迈,直接来了宁曼路,继续逛吃之旅。这家酒店非常好找,只要看到Yesterday的标志就行了,出门就是宁曼路,十分方便

酒店边上就有便利店,天气实在太热,大晚上的都热成狗

这家是宁曼路上鸟儿老板娘推荐的甜品店,味道超级好,价格也不贵,客人非常多,唯一的缺点就是甜品实在是太小份了,对于我这种男生来说,3口就差不多解决了

Yesterday酒店的早饭,就在酒店门口他家连锁的咖啡屋内,品早餐券点餐,菜色还是很丰富的,我觉得它家早餐也特别好吃

马上要离开清迈了,真是舍不得,终于到泼水节了,马路上的节日气氛夜市愈发浓郁,到处可以看见带装备的男女老少

宁曼路是清迈的一大主战场,在商场上有集会泼水活动,可以看到人群在下午就渐渐开始聚集了

去机场的路上,无时无刻不被攻击,而这也是做双条的乐趣之一

别天真的认为坐在车上就很安全,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防随时湿身

廊曼机场有去MTA地铁的免费巴士,机场出门后在5号口就有带中文的巴士标志,很显眼,非常容易找
达曼谷地铁

实在找不到,可以找机场柜台询问

曼谷的地铁交通非常方便,几乎贯穿整个曼谷,是最省钱的交通方式。上了地铁后,在Phaya Thai站下车走5分钟路就可以到达曼谷长途汽车站,这里有去芭提雅的巴士

地铁的自动售票机,只需要知道目的地,然后现在专门的硬币兑换窗口兑换好硬币,再根据英文提示买票就好了

芭提雅的巴士有7人小巴和大巴两种,小巴价格贵一点,只要满人就随时发车。大巴便宜,但要等时间再发车,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小巴士。同行的几乎都是外国人,票价也就200B,总车程2小时,因为去芭提雅的路上走的是高速,所以可以安心睡一觉

芭提雅打个水战

长途跋涉后司机把我在芭提雅海滩口放了下来,由于离酒店还有一定距离,等了好久的双条,才等到愿意送的司机。这里要说一点,芭提雅的无论是酒店和双条的价格都没有清迈拜县友好,可以说是被过度开发的区域,让人食之无味。

萨拜翼酒店
星级:❤❤❤
优点:安静,地理位置佳,在海滩的尾部,出门就是海滩
缺点:在一条小路上,比较难找
芭提雅的物价普遍偏贵,萨拜翼算是其中比较良心的了,而且紧贴海滩,可以说芭提雅海滩是整个芭提雅的核心,所有的商区和娱乐,甚至活动都是围绕着海滩

芭提雅海滩逛了一圈后,直接回酒店睡了,第二天起早买了把武器,准备开战。从中午开始,人群都会开着车往海滩赶,海滩是最芭提雅主要的战场,但一直交通阻塞,所以建议一路上沿着海滩走,随时可以加入泼水节的氛围中

路边有很多买各种装备的店家,价格都差不多,最贵也就400B
但是想要装水就比较麻烦了,因为当地人都是在自己家门口用水管水桶放水,而且不会给外人取水,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去海里取水

芭提雅海滩泼水节活动
星级:❤❤❤❤
优点:一言不合就射你,见人就是干干干
缺点:绝对会湿身
对于那些狂热分子,强烈推荐参加,气氛非常好,节日氛围浓厚,去海滩上走一圈,就算你不参加,也绝对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在海滩尽头,是人最多的地方,做好湿身的准备吧,因为会有各种各样的武器,什么水管,水枪,高射炮,水桶,应有尽有。还会有友好的当地人拿着白色泥状物往你脸上涂

脸上被涂泥的时候不要生气,这是一种习俗,表示的是欢迎,欣然接受吧

芭提雅海滩风景优美,但是缺点是人很多,建议晚上去逛海滩,风景更好

参加完泼水节活动,就到芭提雅长途车站启程回曼谷芭提雅车站离海滩有点距离,需要做15分钟双条,这次做的是大巴,位子更舒适,回程也是全程高速,2小时左右

在车站买好车票,到点出示车票就能上车

曼谷是最后的风景

曼谷仓库酒店
星级:❤❤❤❤
优点:位置绝佳,靠近考山路,5分钟步行路程,酒店装潢独特,环境优美
缺点:在小巷中,导航也不准啊
酒店整个装修风格就是仓库,总感觉自己在仓库中,门口就有大排档,出门穿过小巷,就是著名的考山路

考山路
星级:❤❤❤❤
优点:曼谷泼水节主要活动区,各类酒吧,商店林立
缺点:终于见识到了什么是人山人海
考山路夜市是曼谷泼水节的重灾区,晚上这里挤满了人,天空中还会有用消防水柱喷水,整个街道就感觉在下雨一样,街两边还有各个酒吧舞者站在高台上跳舞。有各色各样的人种,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最浓烈的节日气氛,不要忘记带上你的水枪,不然就没法反击了

在考山路中完全迈不开步子,建议你搭着前面人的肩行走,即使是陌生人,因为人实在太多,只有一个人的走路空间,有好几次看到踩踏事件,有人被抬出去送医院的
轻装上阵,什么都别带,因为即使你掉了东西,也恐怕找不到

从靠山路出来后,外边的夜市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吃

玩到午夜才回的酒店休息,第二天直接睡到了中午,想要抓住最后一天的时间,游览下曼谷的景点,酒店距离卧佛寺也不远,于是决定走路过去,途中还能欣赏沿路风景

卧佛寺
星级:❤❤❤❤
优点:金碧辉煌,以巨大卧佛闻名
缺点:太多中国旅行团了,总感觉自己在逛中国寺庙
卧佛寺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人实在太多,顿时就失去了兴致,还是喜欢去清幽的景点慢慢品味

寺庙中的僧人会给每个游客做洗礼

买了这位小哥的可可,味道一般,但是主要还是喜欢小哥做可可时的表演,那技术像是表演杂技

出了卧佛寺,走5分钟路程就到了码头,坐船渡河,对面就是郑王庙了

河不宽,2分钟就到对岸了

郑王庙
优点:游客相对较少
缺点:很多建筑都在修缮
郑王庙没有宏大的建筑,由于离卧佛寺不远,所以就决定去了,而且寺庙本身并不大,很快就能游览完毕

逛完寺庙,才发现整个泰国行还没shopping过,所以决定去商场溜溜,去的是MKB购物中心,类似于很多的小商铺的聚集地,性价比比较高,如果要买高端的东西,不建议去

泰国之行正式落下帷幕
那一定要轻装上阵
懂得什么是重要的
什么是该舍弃的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09 18:25

引用 lunazb 发表于 2016-12-09 18:25:55 的回复:

回复lunazb:哈哈哈

2016-12-09 20:2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12 01:0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12 13:55

引用 亲一下就跑 发表于 2016-12-12 01:03:5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亲一下就跑:是滴,趁年轻出去走走

2016-12-14 15:12

引用 fangfangdou 发表于 2016-12-12 13:55:05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fangfangdou:去吧,哈哈哈,很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