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盛夏美国自由行33天 之 美西小环线的自驾和野营(一)

留小样 (匹兹堡) LV.17
2016-12-09 12:06 438/3
  • 出发时间/2016-07-21

写在最前面

我是13年秋天来的美国,每年都跟导师请一个月的假,去年请假回了趟国,今年爸妈说想来美国看看。
母上大人和父亲大人都是经常在国内四处旅游的老玩家,有足够的露营经验和自驾经验,但是老妈不会说英语,老爸只看得懂少数英语。
因此本孝女的行程安排主要考虑了两点因素,一是两位都已经年过半百,二是语言障碍。
大致行程可以分为两部分:
第一个15天是自驾美西小环线,主要游览各种国家公园。
之后回匹兹堡休整以及参观我学校,(骄傲脸。
第二个15天是纽约以及自驾一号公路,主要游览大都市和海景。

时间:
2016年7月21日 至 2016年8月22日

花费:
不包括国际机票,三人一共花费1万5千美金。

国际机票:
父母的国际往返选择的是海南航空长沙-洛杉矶直飞航班,省去了转机的不安因素。出行前给他们准备了I don't speak English 的字条和给海关的信,海南航空机组人员都是中国人所以一直到下飞机入海关之前都不用担心语言障碍问题。而我需要坐5个小时飞机从美东飞到洛杉矶接机...觉得自己很棒。

租车
自驾美西租的是enterprise的,好评。自驾一号公路租的是budget的,差评,差点被坑惨。两次全部是用我妈在国内公证好的驾照租的,因为我未满25岁所以要交很贵的youth fee,但是我们一家三口都有在换着开。出发前对他们进行了断断续续长达一个月的美国交规普及,重点强调了stop sign和行人行路权。

酒店:
我家中产阶级收入,所以一切住宿我都是找的好评里面价格最低的。
自己出去玩都是住青旅,想了想带爸妈至少还是住motel级别以上的吧。
订房比价网站我用的是trivago,每次看dailymotion他家都会给我打广告:http://www.trivago.com/
旧金山洛杉矶住的是airbnb
基本上所有的旅馆我都是在amextravel上订的,我有amex信用卡攒积分比较划算。

美国国内机票:
比价网站我用的是:
以及谷歌家自带的机票搜索也蜜汁好用,能搜出你听都没听过的廉价航空,么么哒。

吐槽:
我平时自己经常出去玩,订机票酒店都很熟练,但这次我需要安排三个人30天的自由行,感觉做了个超级大项目。我给母上大人前前后后修改发了三次才敲定出最终版,最终行程包括中英混合版.doc,中文含图版.doc,中文无图版.doc,打印随行版.doc,详细预算版.doc。最怕订票日期写错了生日写错了之类的,点击确认之前反复查看都快强迫症了。最后打印出来的预定确认信都可能比我毕业论文还要厚。

以上。

D1 长沙直飞洛杉矶

今年第二次飞LA了,第一次是身为死忠饭专门跑去看林俊杰演唱会。
中午两点左右在接机口顺利接到父母,晚上直接飞拉斯维加斯,所以就转身上楼过了安检,之后在机场里面吃吃喝喝待到晚上7点半。
父母倒时差,其实我也有3小时时差,下午的时候阳光透过机场的落地窗照在身上让人一直犯困。我一直陪他们说话不让睡觉,倒时差就是下午一定不能睡。到了拉斯维加斯之后去enterprise取车,先是坐shuttle去租车中心,找到enterprise的柜台排队,由于比较晚快10点了所以柜台只有一个人在,等了比较长时间但是到我们之后一切都还挺快的。在柜台确认完资料买完保险之后去二楼选车,本车盲表示全都不认识,老爸也看不懂英文,于是就挑了俩大红色的compact SUV
在我们熟悉了一下车内设置和各项按钮之后,妈妈在黑夜之中开启了异国他乡的司机生活,而坐在副驾上面的我捧着手机看谷歌地图同时检查交规遵守情况,心在嗓子眼。
住的酒店在red roof inn,不是很远一会儿就到了。办理完入住,去隔壁cvs买了点水喝,回房一看时间已经12点半。真是了不起呢,我爸妈用32小时没睡觉一天就把时差倒完了。
7月底的拉斯维加斯正值盛夏,日平均气温40度,夜晚迎面而来的风也是在体温之上的。于是靠空调度过的第一晚,跟家人一起睡得很香。

D2 拉斯维加斯

第二天爸妈起得挺早的,还是有些时差的影响,我大概7点半也醒了。酒店提供简单的自助早餐,爸爸说不合口味但还是吃得很饱地开启了新的一天。
这天的任务先是采购野营的用品。先去沃尔玛提货我在网上预定的帐篷,防潮垫,气垫床,烧烤用一次性厨具。买了个车载冰箱用来装肉蛋鲜蔬。然后去了趟中国城吃午饭,顺便去大华超市买了泡面和调料。水饺,炒饭,牛肉面,爸爸说他的胃终于舒服了一点。下次一定要租白色的车,这种天气车子只要在外面待上半个小时,车垫就烫得没法坐。

回旅店卸货完毕之后就开始逛赌城的酒店了。车停在Bellagio然后一路轧马路轧到晚上,主要逛了Bellagio,Caesar,Venice。Caesar里面的那条有着不也天空的室内街道真是美呢,之前没有找到的Venice里面的室内河这次也看到了。这座活在封闭室内的城市,弥漫着香水烟酒混杂的味道,老虎机廉价的灯光和音效让我睁不开眼,如果不是因为好看的秀,我应该对这个地方提不起一点儿兴趣吧。晚上在bubba gump海鲜大餐解决的,恰逢20周年庆送了两个酒杯。晚上10点逛完金字塔酒店才收工,顺利倒时差。

D3 在路上,胡佛大坝

同样的早餐过后开始往科罗拉多大峡谷边的Williams小镇开,黄昏的时候到达,入住Super 8 Williams。
一切都听谷歌地图的,从US-93转到66号公路,周围的景色由沙漠变为绿洲,再转向林木,离开赌城4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旅店。
由于海拔的升高和植被的增多,williams的气温要宜人很多,大概24度左右。天气有些阴沉,黄昏过后凉风袭来,再几小时后下起了小雨。晚上在小镇上一家泰国餐厅吃的晚餐,不大的地方,装饰别致,我一直喜欢吃泰国菜,父母也说很合胃口。
小镇是个旅游者的落脚点,力公园景区一小时车程,没有订到峡谷内住宿的旅客大多寄住在这里,也是有可玩之处的。一条铁路从小镇直接通往景区里面,每天两班,是不赶时间的玩法。

开往Williams的途中顺道参观了胡佛大坝,内华达州印第安纳州的分界线所在地。胡佛大坝的气温跟拉斯维加斯差不多,而且阳光更为毒辣,衬得湖水很蓝。大坝内部开发收费参观,没兴趣就没去,只是在坝顶走了一圈就逃回车里吹空调。

D4 大峡谷国家公园:红线游览和一场暴雨

早上在速8吃过早饭之后出发开往科罗拉多大峡谷南缘入口,在入口收费站买了国家公园年票80刀,之后径直开去了露营地mather campground。我是六月份订的营地,选择还是挺富裕的,当时挑了一个camp only并且离厕所不近不远的露营点。到达时间有些早,去管理处问可不可以check-in,正好之前住的人已经走了,于是决定先去把帐篷搭好。

搭帐篷的地方干净平整,有野餐桌和烧烤架,车就可以停在营地面前。开车两三分钟有market plaza可以购买柴火和野餐材料,虽然比外面稍贵一点但是还是很方便和齐全的,下次再来应该就会直接在market plaza买而不是开车从拉斯维加斯拖过来了。Mather campground是此行经过的设施比较齐全的营地之一,因为来此露营的人很多,所以在营地就有投币shower和ice machine。

大峡谷的海拔比Williams又更高,所以气温再次下降。午后云层开始聚集,零星有阵雨,这在夏季的大峡谷是很常见的,所以出行最好都安排在早晨上午,躲过正午的烈日和下午的暴雨。我们从营地乘车先去visitor center咨询了一下hiking路线和建议,决定接下来的半天乘红线游览至Hermits rest point看日落后返回。红线经过的景点是禁止私家车进入的,初至大峡谷的我们逐站下车游览,每处都能被眼前的风景所震撼。

可惜下午3点半时公园发出雷电警报需要将谷顶清空,所有游客都被强制请出了红线游览区域这一海拔最高的部分。被清理出来到bright angel trailhead的公交换乘点,可以听见远处的响亮的雷声和谷底暴雨的声音,如果带了三脚架应该还能捕捉到从云端划过落到谷底的闪电,风越来越大越来越冷,慢慢地乌云朝我们飘了过来。

我们迎着风在rim trail上走了一小段,4点出头,乌云带着暴风雨终于追上来了,像所有的夏日暴雨一样突然,逼得所有人就近躲雨。我们在El Tovar Hotel避雨,酒店一层的阳台有宽大的屋檐,一群小孩子围着志愿者听科普讲解,家长或是围在旁边,或是像我们一样倚在藤椅上看雨,雨声落落,妈妈坐在我旁边,发尾微湿,我缩了缩进水鞋子的脚趾头,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长沙的夏雨天。

雨声渐碎,于是从El Tavor下到了Train depot也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公园内的火车站,换了落脚点之后雨又突然变大了。想要进到温暖的候车室休息,站长朝我挥挥手说他要下班了不让进,走之前抬头看了看天空说应该还有半小时就能停了。雨一直下到了5点半,眼见着看不到夕阳了,于是决定趁天没黑赶紧回营地做饭。

我的父亲大人迅速地靠松香助燃生起了火,所谓迅速大概就是三分钟,不知道在炊烟袅袅中他有没有看见我崇拜的目光。晚餐是提前腌制好了的牛排,外加买到了腌制好了的猪排,以及培根炒蛋,主食是炒饭和烤土豆,最后还炒了一盘生菜。一直梦想着的露营吃牛排终于达成,以及我感受到了方圆十里飘来的嫉妒心。太贪心的结果就是做完饭已经天黑了,露营灯有点小,再就是没有吃完,放冰箱里了。

刷完碗,我们就出发去洗澡了,八个quarter洗八分钟,我跟我妈挤一间共用了这八分钟,出来之后我妈一直吐槽我说每个人就四分钟我还一定要洗头。捂脸,我为了出来野营方便,已经把齐腰的长发剪到齐耳了,所谓头可断血可流,头发不能油。

吹干头发踩着拖鞋回营地,四周松脂的香气宜人,抬头就能透过枝桠看见银河。黑暗中空气静默,篝火温暖 闪烁,人们围坐一起私语谈笑,有清脆的酒瓶轻碰声,有细微的柴火爆裂声,还有我爸的鼾声。晚安了,大峡谷。

D5 大峡谷国家公园:走一条到谷底的步道

本来想看日出的,本来。早上5点爸爸叫醒我问要不要去看日出,我迷迷糊糊中困到想打人。于是倒头睡到6点,闻着香味爬起来吃老爸煮的辛拉面,一直想感受一下野营吃拉面呢,圆梦之旅,幸福脸。

今天的计划是徒步South Kaibab trail至skeleton point。本来其实想要走Bright Angel的,后来听人说这条线的视野更开阔,所以虽然一路上都没有饮用水补给,我还是决定走south kaibab。按照体力值分布,我背了两瓶水,我爸背了四瓶水三个苹果和一堆零食,我妈照相。游客中心建议我们清晨出发并赶在中午11点前回来,一是因为中午谷底海拔低气温高,外加上太阳暴晒没有遮阴处可能导致中暑,二是下午可能的雷暴天气会导致路面湿滑。总路程往返6mile海拔差620m,官方时间4到6小时完成,我们花了4个半小时。从skeleton point再往下走就会到达科罗拉多河边,往返需要超过8小时,官方要求必须在谷底露营过夜。咳咳,下次吧。

乘坐橙线到达步道入口,早上8点,一开始步道呈之字形向下,处于背光地带,凉风习习很惬意,视野越往下走越开阔,感觉背个滑翔伞跳下去会很好玩。一路同行的游客挺多的,绝大部分是欧洲人,感觉像在说着德语,半小时之后我们如期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点Ooh Aah point。不少老人在这里就开始返回了,我们稍作休息继续往下走,其间有一支马队驮着物资超过了我们,有钱人的hiking方式。到达第二休息点Cedar ridge时已经能够感受到海拔降低带来的热度,那里有这条步道上唯一的一个旱厕,味道感人。遇到一个志愿者老爷爷Matt,听我说还要继续往下走便再三嘱咐一定要在1点之前赶回这个休息点,因为下午2点谷底有雷暴。就这样,又有大部分人在第二休息点返回,我们还剩4瓶水,继续往下的路途更加艰难,快到skeleton point的时候我已经忍不住问每一个迎面走来的返程客还有多远了。眼看周围的植被从林木变成了沙漠灌木,太阳也从山的那边来到了头顶,终于妈妈决定在一棵树下休息,我跟爸爸一起去完成这最后的十五分钟路程。在skeleton point你能更清楚地看到这条切开大地的河流,Colorado river,我们在此与从谷底返回的马队重逢,一起踏上返程。

返程是爬山的过程,气温更高体力消耗也更大,我看着手表节约地喝着每一口水,停下来休息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最好在离终点半小时路程的地方,确认了手中还剩下的半瓶水,我开始在路边啃我爸包里的辣条和小鱼干。外国的朋友们啊,不要用那样的眼神看我,我知道很香很好吃,我们就是到哪里都离不开吃的神秘的中国人。

我们与12点半重回谷顶,洗了把脸再灌了个水饱,继续在树下吃辣条小鱼干。回想起当时往上爬的过程,就像长跑一样,最后你只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只看得见终点的方向,忍受身体的疲累一直前进。不知道那些在谷底露营的人们看到了怎样的风景呢,很好奇。

中午在market plaza吃了点儿美式快餐,味道,就,那,样。说好的雨倒是一直没有来,于是我们决定先去橙线的Yavapai point参观然后将昨天被打断的红线之旅进行到底。早上爬得真累啊,一起坐在Yavapai point地质博物馆旁边的树荫下听志愿者讲解大峡谷的形成过程,我努力地做着同声翻译,然后就听见爸爸靠着妈妈靠着我睡着了。大峡谷虽然宏伟壮观,也可以说是远近高低各不同,但是终于也有审美疲劳的时候,蓝天白云红土地看罢,黄昏回营继续烤牛排。

这天晚上云很厚,看不清星星和月亮。自从进入亚利桑那州,AT&T就再也没有信号,少了手机,我们都过得很开心。

D6 我梦中的马蹄湾

早餐是碳火烤面包加老干妈辣酱,结束在大峡谷露营的两天。收拾帐篷睡袋,清理营地带走垃圾,去营地管理处check out。一路沿着desert view drive向东开,选择性停靠了几个点,景色大同小异,一直到desert view watchtower。这是一座仿印第安风格的建筑,可以登到塔顶俯瞰,也是另一条颇为受欢迎的谷底露营trail起点。我们又拍了些照片,便启程自东门离开大峡谷开往下一站,佩吉市。

不在计划的手机信号丢失让我有些慌张,只能一路读着路上的标语指示往佩吉开。还好没有什么岔路口,沿着89号公路一直走就能够到达。在距到达佩吉市不到10分钟的地方,有我一直魂牵梦绕的马蹄湾。中午11点到下午1点之间,阳光垂直照进谷底,是马蹄湾最美的时候。停车场停了不少车,中午时分,室外是45度高温的沙漠,我们打着遮阳伞开始走这15分钟的沙漠步道。沿着漫长而滚烫的沙道翻过眼前的一个小山丘再向下,直到走到尽头,你才会看到她,红色岩层中镶嵌的一弯碧环。想要照全整个马蹄湾必须用广角镜头,我当时权衡了一下广角镜头和gopro 4的价格,最后买了我的银狗。别问我为什么坐着,站在悬崖边腿软。

从马蹄湾回到车上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接着开到佩吉市的速8住下,休息半天,把积攒的衣服洗了烘干,再去沃尔玛采购之后露营的食材。晚餐在镇上唯一一家中餐自助解决,虽然不是特别好吃但是爸妈就是愿意吃中餐,从头到胃我们都是地道的中国人。

D7 上羚羊谷,图片仅供参考

上羚羊谷的行程我提前三个月在Antelope Slot Canyon Tours订到了中午那一趟,即便是非摄影的票价也贵到有种买了黄牛票的感觉。早上睡了个懒觉,按照约定的10点半集合时间到了店面门口,妹子指了指墙上的钟说我们没有夏时令,现在才9点半。这帮印第安人真的很有个性呢,一副老子的地盘老子想怎样就怎样的生活态度。没办法,只得转身去附近的Glen Canyon Dam转了转,再回来正好一小时。

旅行社提供接送的是一种类似敞篷车的巴士,车身漆成了粉绿色,旅社大妈拿着名单像人贩子一样把我们大概五六十人分坐到六部车里面。刚系上安全带司机就一脚油门冲上了马路,先是在公路上疯狂地开,然后进入沙漠土路,整个过程我都用面巾遮脸防沙同时死死抓住扶手让自己不飞得那么高,我深深地感觉到了司机想要把人甩下车的恶意。果然15分钟之后我精疲力尽地到达目的地下车,司机微笑地问我们有没有少人,我给了他一个白眼。

司机就是导游,也是印第安人,全程都在用英文和中文交替着赶我们走,羚羊谷的用户体验真的差到爆炸呢,想要好好拍照不被当畜生赶的话就报那个一百多的摄影团吧。外加上我们团里面有一个每次你拍照都会走过来挡你镜头的人渣,我直接发飚把f开头的跟s开头的词混在一起开始骂人,要不是我爸妈在我应该已经动手砸他相机了。至于景色嘛,网上的图片都是后期合成的,身在其中看到的颜色没有那么酷炫。中午的时候阳光从谷顶裂缝中照到地上,那种最有名的光柱图是通过往光柱中抛沙子拍出来的,记得时刻注意周围情况并且在他们抛沙子的时候躲远点。旅游旺季能不来这种地方就不要来了吧,人一多用户体验就糟糕真是在哪里都不变的真理呢。以上,来自气愤的羚羊谷玩家。以下,用生命拍出来的没有人的照片,懒得P,就酱。

从羚羊谷出来之后感觉吃土都吃饱了呢。去了附近的一家墨西哥餐厅吃午饭,我是一直很爱墨西哥菜,爸妈尝过之后说还不如去吃昨晚的中餐自助,摊手,墨西哥小伙伴们我尽力了。午餐之后回宾馆避暑直到下午3点半,开车去了鲍威尔湖。夕阳下这座沙漠中的湖泊蓝得很高贵,渔港里停满了来度假的游艇,野兔和松鼠三两成群从你面前一蹿而过,风开始变得凉爽起来,帷幕渐渐落下,太阳下山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09 19: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