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霓虹#亲子游#(摩耶山顶看城市的灯火;海游馆摸小鲨鱼;奈良小鹿零距离)

HOSEE (杭州) LV.7
2016-12-09 12:24 806/4
  • 出发时间/2016-12-0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初刷双人游推荐参考上篇:http://www.mafengwo.cn/i/5427652.html

小朋友6号刚好三周岁,以给他过生日长见识的名义促成了这次旅行,提前一月匆忙定了机票和民宿。2周岁前去了趟三亚亲子游,各种害怕海浪害怕沙子要挂身上让我们痛苦不堪。作为小小火车迷,日本铁道如此发达,环境上干净舒适,加上我和他爸三月份去过一次,觉得再适合不过了。历史教育我们爱国,秩序感和好空气还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同样还是没拍多少照片,不爱走路的熊孩子再一次让我们痛苦不堪…回来以后不得不开始思考教育问题。
近段时间小朋友刚好在看《开车出发系列绘本》和《开火车》《火车出发了》,书里有摩天轮、牧场、电车、大轮船、JR、特快列车等日本常见的设施。另外最近在看个日本亲子设计类节目《啊设计》,哔哩哔哩站有台湾国语翻译版,讲的是设计思维。里面讲到的对角线斑马线设计和地铁站人流隔断设计等,小朋友在大阪都有了真实的体会。台湾版看多了,那天在摩耶山看夜景,来了一句“哇哦~城市的灯火”

行程单:
D1 奥特莱斯&海游馆(时间紧排到D3);
D2 神户摩耶山夜景&六甲山牧场(时间紧牧场没去);
D3 天保山玛利亚号游船&摩天轮(小朋友睡着了摩天轮没搭)(实际行程海游馆加到这天了);
D4 奈良看小鹿&优衣库Osaka总店;
D5 通天阁&大阪城公园&阪急百货;
D6 返程

D1 大阪-临空奥特莱斯

1/毛毛虫小童部分款活动价2580日元,比起国内专柜399的价格便宜到哭;
2/MK包全场5折,折后再7折,也是超级划算。

#如何去#
我们选择的是南海电铁从关西空港-临空站,一站。(也可以选择机场大巴)

#交通券#
在机场购买了包含海游馆门票的南海电铁一日券3010日元:地铁票(南海电铁和市营地铁均适用)当日有效,海游馆门票(单独购买2200日元)在有效期内任意日都能使用,为人性化设计点赞。

D2 神户-摩耶山百万夜景

摩耶山夜景与函馆、长崎并称为日本三大夜景,有说百万夜景有说千万夜景,总之很美很壮观啦。
1/山顶的咖啡吧可以边吃东西边看夜景,咖啡吧通往观景台有条荧光小路。
2/周末去才能看夜景,不然平日看完夜景没法下山。
(吐槽下这里的空中缆车,上下各一班特挤,上下车工作人员也不扶下车厢。喜欢爬山小火车和缆车建议还是去东京周边的箱根地区吧,班次多服务也好)

#如何去#
计划是购买阪急发行的六甲摩耶通票,现实没买到,咨询处说没有。于是刷的西瓜卡从大阪搭乘地铁到神户三宫站,在三宫站前搭乘18路巴士(需投币210日元),到摩耶cable下站下车。

#摩耶通票#
费用1540日元,包含了爬山小火车和空中缆车的往返费用。

小朋友在那喜欢上了喝冰水,每次吃饭都想把冰水喝完再走,于是只好把杯子里剩的灌到他的水杯里

下山途中小朋友睡着了,我们坐上了爬山小火车观景排的位子,景色棒极了,小火车载着满满一车人下山。

下山之后去公交站等18路巴士,可能是环形线,与下车的时候是同一个站点。原来日本的公交车也是塞满了人,也可能是景点线路的关系。

D3 大阪-海游馆

阴天,天气预报有雨,于是我们去了天保山,那里有海游馆、圣玛利亚号游船和摩天轮。海游馆是亲子游必去之地,上次两人游我们只搭了摩天轮和游船。

#如何去#
搭乘地铁中央线到大阪港。

#交通券#
我们是在心斋桥旅游服务中心购买的地铁一日券凭护照550日元,其它点包括机场旅游服务中心也都是800日元。
如果初次去大阪推荐使用大阪2日周游券3000日元(去两三个景点就能值回票价,比如保山的游船和摩天轮就2000+,还包含2日的地铁票);
我们这次就带娃去下海游馆,游船和摩天轮考虑一个家长带娃去搭乘,其它景点也不打算去,所以就没买周游券。

#圣玛利亚号游船#
问他要搭大轮船嘛,要;妈妈陪还是爸爸陪,妈妈陪。登船坐定之后,小朋友拿起手机要拍摩天轮,拍了很多给我看。慢慢得开始下起雨来,我们打了伞坐在船头,直到所有的人撤离了船头,小朋友还热衷于用纸巾擦凳子上的水珠。后来雨太大了就下楼到有遮雨棚的船中部分,游船大阪港绕一圈要40分钟,坐到一半的时候小朋友说想下船了,又带他去了船舱玩,看到扭蛋又开始乐了,不扭看看也是好的

搭完游船去了海游馆,别人家的小朋友都是趴在地上看鱼的,我们这个小朋友走两步要抱,走两步要吃东西,无论怎么引导都无效,只有盖章和摸小鲨鱼的时候有兴致。

游玩海游馆出来已经天黑了,雨下得有点大,不过外面的灯光秀很漂亮。去了旁边商场的药妆店采购,结果小朋友睡着了,旅行期间没有午睡估计也够困的。

D4 奈良-梅花鹿

听闻奈良小鹿很凶悍,在奈良公园遇到的确实名不虚传,作为大人我都吓得把鹿饼甩出去了,小朋友吓得大哭,豆爸带了个胶片机一张照片都没拍到。
之后沿东大寺方向走去,途经一个公交车站附近,遇上几只小鹿,那些小鹿头上还没有长角,温顺可爱,小朋友一会摸这只一会摸那只,开心极了。
东大寺的大道上有一只梅花鹿,一直坐在固定位置悠闲得看着人来人往,配合游人拍照,温顺极了。胶片机终于逮着机会拍了几张,派上了用场。

#如何去#
我们是搭的近铁,到近铁奈良站。

#交通券#
我们只是去看小鹿的,所以没有购买任何券。东大寺听闻是日本小学生春游必去之处,所以就走去看看,大道上遇到一只温顺的小鹿就在那拍照了,没有继续深入寺内。
如果是深度游,可以考虑购买奈良一日券,好像叫斑鸠券吧,不太了解。

这次去坐遍了各种火车,近铁、阪神电车、JR、南海电铁和市营地铁,小朋友说最喜欢JR,因为家里的绘本《火车出发了》《开火车》有好多JR标志。

换乘JR去大阪站,逛梅田商业区,在优衣库总店败了一堆衣服。
PS:其实有些款国内更便宜啦(昨晚看了某宝旗舰店双十二活动)。我们两在国内很少逛街,主要没时间,所以把冬装解决了。

D5 通天阁-大阪城公园

这天是小朋友生日,他说生日只要蛋糕冰激淋果汁就可以,冰激淋奈良吃过了,这天的重点就是找家甜品店。每晚睡前我会告诉他第二天的安排,他每次都说明天不出门,待家里玩吧…
行程尽量简单化,临时决定去通天阁那带,新世界吃吃东西,大阪城公园走走,之后再去梅田那带找家甜品店吃蛋糕。

街边吃了章鱼小丸子,找了家店吃串串,小朋友吃了饭团和蛋卷。在通天阁入口处的商店买了多美卡的新干线车头,在自助扭蛋机上扭了小火车,权当生日礼物啦。离开通天阁的时候,正巧遇上日本传统猴戏剧场表演,小朋友看得挺开心,也会主动鼓掌了。表演结束观众自愿投钱到篮子里,我们投了点硬币。

小朋友心满意足,我们又换乘地铁去了大阪城公园,因为时间的关系简单逛了逛,满地银杏叶的浓重秋意,引导小朋友去落叶上玩了会火车。

之后又去了梅田商圈,吃甜品,逛百货。如果候机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还是机场购买专柜化妆品,机场免税而且可以拿95折的券,百货商场要收取1.1%的手续费。我们是因为肯定没时间,所以自用的朋友带的都在阪急百货买买买了。百货商场的好处是有儿童推车可以借用,我们无比感慨真是个好东西。

D6 返程

总觉得旅行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再去搭一遍南海电铁吧,啦啦啦~

写在后面

1/ 这次去了两家药妆店,海游馆旁的鹤羽药妆和梅田hepfive后面的堂吉柯德。去海游馆那天买了部分,想着反正还早过几天再买,最后一晚在堂吉柯德很多牌子找不着。没料到会出现这种状况,所以有些朋友托付的没带回来,不好意思咯。
2/ 家里小朋友不愿走路的,记得带推车哦,不然烦躁的情绪会遍及整个旅程呢。
3/ 专柜化妆品如果时间充裕,记得拿95折券,机场更实惠哦。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2-09 18:25

引用 yunhancai 发表于 2016-12-09 18:25:56 的回复:

回复yunhancai:需要什么样的介绍

2016-12-09 19:3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12 21:57

引用 love腾蛟 发表于 2016-12-12 21:57:08 的回复:

回复love腾蛟:我也才写第二篇,没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