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兮蓝的纯净美

小雯 (东莞) LV.3
2016-12-09 12:38 804/11

前言

从小到大经历过很多次的旅行,深知旅行的真正意义不仅仅是看过多少美景、吃过多少美食,更为深刻的是,旅行之前的期待和准备、旅行进行时的感悟和感动以及旅行归来时的收获和回味无穷。这次新西兰自由行让我们见识了不一样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们,走从没有走过的路,感受异国他乡独特的情怀,收获巨大。
        好啦,下面要进行我的记叙文阐述了~
        9月底,关于蜜月地点的选择。
        通过我弟对新西兰的介绍和我们原计划的马尔代夫两者之间进行了蜜月地点的选择。我弟在去年年底去了新西兰自由行,感觉棒棒哒!所以我们经过再三考量决定来一次挑战各方面能力的蜜月旅行——目的地:新西兰。9月底了,我们找了东莞一家旅行社帮忙做的签证,这就省了自己跑大使馆的脚力和多了专业人士帮忙审核资料。新西兰有一个家庭签证,我们两夫妻合起1600rmb可以签好了。国庆长假傻傻地在看攻略和准备婚礼中度过了。10月中旬,签证终于下来了!老公小威马上订机票,我们的婚礼是11月8日,所以小威订了11月11日的机票,从广州直飞基督城。我们机票订迟了,好贵,大概要9000rmb/人来回广州基督城。订完机票就要订行程了,我弟去年年底去过新西兰南岛自由行比较有经验,他和小威经过一天的研究终于把大概行程确定了,这样新西兰南岛13天自驾游小攻略就诞生了。然后在Booking上把酒店订好了,再在携程上订车选了一部Rav4,性价比相对比较高,走山路不吃力。 就这样,我们的前期准备就搞定了。

基督城

11月8日前后几天我们忙得稀里糊涂的,终于在启程的最后一刻抽空把行李收拾好了。
        11月11日晚上00:50南航的飞机,经过十二个小时的飞程,我们终于抵达南半球那个美丽的国家新西兰新西兰时间比北京快5小时,我们到达基督城机场已经是下午17:50了。在机场,我们先去Vodafone买了两张电话卡,30天3G流量估计够我们两个挥霍了。然后再去对面租车公司Hertz拿车,黄色大Logo一下就看到。拿车前,她叫我们买全险,不然车子有什么问题就要赔4000dollers,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最后还是买了全险,加上全险算下来大概600rmb一天了。
        我们根据地图指示去拿车,然后就开始我们的右钛旅程了。小威负责开车,我负责看地图。机场到酒店大概5公里,但在这5公里里要熟悉开车规则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一路上开得很慢。
        到达第一天要入住的motel,18:30这家motel前台已经下班了,前台桌子上只留下了一个信封写着Jia Wei,房卡和注意事项就放在信封里留给我们。整理好之后,我们就出去闲逛基督城和吃饭。我们去了一家生意好好的餐厅,刚好里面还有人办生日会,顺道感受了下新西兰人的生日会氛围。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去了当地很出名的羽绒服店Kathmandu。然后根据店员介绍去了街道前面的一家餐厅吃了个早午餐brunch。吃饱后我们就去附近的超市备了些干粮和日用品,然后就正式开启我们的自驾游之旅啦!

格雷茅斯

11.12中午出发格雷茅斯,不熟悉的语言,不熟悉的交规,开了200多公里,历时两个多小时,一路上风景不错,但有小雨,所以我们开得分外小心。终于,在下午三点多抵达目的地,入住当地motel。就在我们来冰川的路上,我们后排的1.5升的大瓶牛奶完全洒了,而我们俩坐在前排毫不知情,到达motel我们才发现。我们马上问motel老板我们不小心洒了一地的牛奶应该去哪里洗车(出门在外,我们可不能影响大中国国人的素质嘛,怎能洒人家车里一地牛奶而不顾呢!)结果老板告诉我们,他们这里是不需要洗车的,就算洗了明天也还会脏,叫我们不用在意,到时直接还车租车公司就好啦~~老板人还好热情,介绍了我们当地值得去的地方和值得吃的东西,按照指示,我们找到了当地一家很出名的西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非常满足。

格雷茅斯是南岛西海岸最大的城镇,它有淘金史,我们就在11.13早上前往当地博物馆和附近的淘金小镇Shantytown感受这段历史。游览时间一个多小时,观光淘金小镇和乘坐了最原始的蒸汽小火车。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

结束后,我们继续赶路,前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Franz josef glacier。一路上,听歌聊天紧跟导航,开了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了冰川脚下的小镇。小镇上的吃喝玩乐一站俱全,我们率先就去当地的门店预定第二天的冰川徒步。到了店里得知Helihike等大型项目全都预约满位了,原因是这几天的客人受最近天气的影响,小雨多云,都顺延预约了。我们本来就是要打算预约明天的行程,刚好排到我们的时候明天的项目就只剩下最后两个valleywalk的名额了,所以我们马上就预订了明天下午两点的valleywalk。预定完之后,我们就自己在镇上小逛小吃,感受冰川脚下的气氛。我们选择了一家叫Snake bite的餐厅吃东西,刚坐下没多久,就看着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了,气温也随之下降。这真的是打着春天旗号的大冬天呀!幸好,我们把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带来了,不然真的冷死啦!
        吃饱回到酒店Franz Josef Oasis,这一家酒店风景堪称完美,房间落地大玻璃对着一大片草原加远处的雪山景色,还有小牧场在前方,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很舒服很清新。

到了晚上,家人朋友急切问我们地震有没有事!重点是我们是在大家的问候中才知道地震的!原来我们离地震源蛮近的,但完全没有震感,也许是因为在高地上吧!逃过一劫。听说是基督城附近发生7.4级地震,那边震感蛮厉害的,大家都跑到室外了。听到消息后,把我们两个吓清醒了,马上搜新闻看地图什么的,但所庆幸的是真的没有影响到我们这个冰川上以及往后我们的行程也没有被打乱。
        11.14早上睡了一个大懒觉,起来后直接到镇上吃了一顿brunch,然后就准备下午两点的山谷徒步。下午两点,装备都换好了,注意事项也了解好了,正准备出发前往活动时,我们这批客人被告知由于雨量太大要取消今天下午的山谷徒步。结果,下午我们就完全空档了,在冰川脚下逛礼品店逛超市。我们又买了些水果蔬菜面包等,留着晚上做沙拉当宵夜。晚餐,我们选择在我们酒店的餐厅用餐,好优雅的环境,美景美食,不可辜负!
        晚饭过后,我们查看了昨晚地震的新闻,也问了当地的工作人员有没影响公路情况,得出的答案都是没有影响。但最后我们还是出于安全起见,打算订多一张从皇后镇飞回基督城的机票,到时候直接在皇后镇还车,这就省下了从皇后镇开车回基督城的路程了。当然,最后两天的行程也随之要改变。本来我们打算最后两天是要去一天蒂卡波湖看星星的,然后再从蒂卡波湖开车回基督城的。订完机票后,我们马上取消了最后两晚的蒂卡波湖酒店和基督城的酒店。小威马上在去哪儿网上加订了两晚皇后镇的房间,一家叫Rees的酒店,还有Lake view,评价极高,而且还因为是抢订的,价格还不贵。就这样,一个小时我们就把最后两天的新行程确定了,小威果然是行动派,棒哈~

瓦纳卡

11.15又是美好的一天,今天我们有个艰巨的任务就是要离开冰川,开两百多公里的车,去我们的下一站目的地:瓦纳卡湖!为了能尽早到达目的地,我们吃完早餐就出发了。昨天通过礼品店的小妹介绍,我们会路过一个镜湖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顾名思义,湖像镜子一样,是一个蛮多人慕名而去的地方。我们在冰川上的这两天天气都是雨天多云的,终于在我们离开的这一天天空逐渐放晴了。慢慢环湖步行,可以看到湖中映出的雪山美景,湖区共有三个观景台,分别是15、25、60分钟各一个。在镜湖观景台这里,我们居然还真的偶遇了我们第一天在基督城认识的南京的夫妻。他们也刚从旁边的Fox Glacier离开。

这一天,我们开了五个小时的车,途中停了无数次,看了无数次风景,拍了无数次照片,沿途实在太美了。虽然不是大晴天,但也另有一番滋味。就这样,边开车边看风景边啃面包喝牛奶,真正享受自驾游的过程。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终于抵达我们的目的地:瓦纳卡!在Wanaka的这两天我们入住的是Criffel Peak View Bed&Breakfast(B&B),女主人Caroline人超级好,我们一来到她就弄下午茶给我们吃,还帮忙介绍了这个城市的特色和景点,还告诉我们可以帮忙预约我们想玩的项目。在她的帮助下,我们锁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出海钓鱼!我们就这样预约了第二天十点半的出海钓鱼两个半小时,一百多新币一个人。

吃完晚餐散步回来,我们偶遇了我们的roommates,一对和我们年龄相仿的福建的新婚小夫妻,帅哥美女呀!而且人还很nice,他们刚从皇后镇玩完过来,分享给我们哪些值得玩的项目和介绍了一个广州的旅游中介Jfi给我们认识。我们加了Jfi的微信,Jfi可以帮助我们计划在皇后镇那几天的行程而且还比我们自己在官网上订购的便宜。这对小夫妻简直就是我们的天使呀,为我们接下来皇后镇的行程省心省力了很多~那天晚上,我们聊天喝茶到十点才各自回房间休息!在这趟旅途中,我们偶遇结识了好多对来自我们中国各省的新婚夫妻,而且都是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年轻人。在这趟旅程中认识的新朋友们都值得珍惜,缘分呀哈哈,而且是到现在都保持联系的哟。

第二天早上起来,房东Caroline和她的partner八点半已经为我们准备好早餐啦!和我们一起吃早餐的除了昨天认识的福建小夫妻外还有一对roommates是来自英国的情侣,他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原来就是参加11.19在皇后镇召开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哦!我和小威一听这个消息惊呆了,难怪我们订皇后镇的房间的时候特别贵,原来碰巧遇上了国际马拉松赛事。

今天福建小夫妻就要在瓦纳卡湖这里跳伞啦!本来他们是预订了在皇后镇跳的,但因为天气原因(云层、风向等都会影响到能不能如常进行跳伞)所以,他们就只好边进行旅程边更换跳伞的时间与地点了。新西兰的跳伞公司是可以在各个城市更换跳伞地点和时间的,只要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和他们告别后,我们就进行今天的钓鱼活动!我们步行出去码头大概十五分钟,准时十点半船长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他一个人一艘船带我们两个人一起出海钓鱼哦。天气非常好,海天一色,钓鱼的过程小威很享受,还钓到两条大鱼哦!但对我来说欣赏美景的乐趣远大于垂钓,这两个半小时简直就是享受!漂泊在海中,喝着咖啡,看着美景,还听着老外吹水哈哈。好啦,上图!

下午,我们开车去了附近的Puzzling World和去寻找wanaka tree的地方,今天真的是天气好拍什么都好美!

11.17我们要离开wanaka开车前往皇后镇啦。在离开wanaka之前我们要做一个大项目,就是学开飞机(learn to fly)我们两天前在网站上预约了11.17早上八点半的半小时开飞机,新币一百多(可以让我们两个人一起上去,一个做机长一个做乘客)然后旁边有一个教练带着我们,教我们如何操作,如何开飞机!好了,听完讲解后,我们就一起上了一架飞机,按照指示起飞,然后再空中兜了几圈再降落,全程都是小威自己在操作,教练只负责说和鼓励哈哈,好神奇的感觉!看着小威开飞机仿佛我们是在玩玩具一样!

箭镇

开完飞机我们就真正要离开Wanaka了,在我们去皇后镇的途中会经过箭镇Arrow town。我们到达箭镇的时候大概是上午十一点,之后就找了家外观很漂亮的咖啡厅吃了顿brunch,再在箭镇上闲逛了一下。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不同的味道,箭镇给我们的感觉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果说Wanaka是一个悠闲、宁静、慢生活的地方,那么箭镇就多了一份城市化的气息。离开箭镇后,我们继续前往最终目的地:皇后镇!从箭镇过去皇后镇大概二十分钟的车程,到达皇后镇后,我们就更加感受到了一股很浓厚的城市化气息了。显然,这里的人们动作更快、商场商铺更多、人群更聚集。与我们旅程的前半段形成了强大的对比,前半段的行程都走自然风光为主,乡村休闲与宁静。而皇后镇,是更加的热闹与繁华。

皇后镇

皇后镇是一个最适合玩刺激活动的地方,是一个有激流,有峡湾,有高山的地方。皇后镇在不破坏大自然的情况下,发展了很多惊险刺激的活动。在这里,我们可以上山、下海、飞天!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我们好好规划剩下的这六天的行程了!我们决心就是要把值得玩的、值得领略的、值得感受的都不留遗憾地去尝试过才行!

11.18正式开启了我们在皇后镇六天的行程,早上我们去了堪称是南半球最好吃的汉堡店Fregburger吃汉堡,由于是早上所以不用排队,但如果是到了中午和晚上的吃饭时间,Fregburger就会排长龙,客人特多。

吃完早餐,我们按照之前的约定去了Travel Freedom找Jfi预订皇后镇的行程。他给我们推荐的游戏项目我们都很满意,就是有个Swing(蹦极跳的升级版,可双人一起参与)这个项目对于小威同学来说过于恐怖哈哈,小威同学一开始是极力拒绝参与这个项目的,但在三思过后又说要参加不能留遗憾,就这样我们就冲动地预订了明天的Swing了。
         中午,我们来之前已经在网上预约了Nzone的十二点的跳伞,Nzone就在Travel Freedom的对面,我们直接过马路就行了。我们先在Nzone门店看了视频介绍,然后就坐公司巴士出发Nzone的跳伞基地啦~~ 到达基地时,前面一辆车的人还没结束,所以我们就在边上观摩了一下人家降落的过程。有的教练很喜欢玩各种翻转,有的就很规矩。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就在附近拍照、擦防晒,显得份外的轻松。

最后终于轮到我们了,教练带我们先是换衣服戴装备,然后就是另一个拍照帅哥帮拍照(我们买了那个高空跳伞的摄影摄像,就是会有另一个除了教练意外的帅哥一起陪我们跳下去并帮我们拍摄跳伞过程,大概每人要加一千多rmb,而跳伞也是一千多rmb,这样加起来就大概2900rmb一个人了,这是我们在新西兰就最贵的游戏项目啦!既然来了当然要选择拍摄啦,留个牛逼的纪念呀)。然后做培训,很简单,就让我们记住是要保持banana的姿势,头和脚都要往上翘,身体就像一个香蕉,姿势越好就越安全。飞机很快就飞上我们即将要跳的高度了,当打开飞机门的时候风特别地大,我们连喊叫的机会都没有,嘴巴直接吹到变形啦,就这样简单快速地跳下去了!我们选择了12000英尺的高空跳伞,大概是有45秒钟的自由落体和五分钟的降落伞飞翔(相当于滑翔伞那样),在降落伞的过程中尽情地欣赏美景,非常难忘,感觉太棒了!

跳完伞下来,我们就等车来送我们回city,回到镇上大约三点半了,Nzone跳伞前前后后要预留三个小时。跳伞回来后,小威同学状态不太好,可能是刚刚他在空中过于兴奋,旋转动作太多,搞到疯狂过后的后遗症-头晕想吐。所以,我们就回去更改了项目,把明天的Swing改成了去高级红酒庄感受当地的红酒文化Central otago wine tour。

晚餐我们上了TSS厄恩斯劳号古典蒸汽船Earnslaw,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航行,我们抵达了瓦尔特峰高地农场Water Peak Farm,和吃超级好吃的BBQ自助餐!吃完晚餐后,还有农场的羊群表演。今晚整个项目下来大概100纽币一人,我们都觉得物有所值哦。

11.19我们要去参加Central Otago Wine Tour,这是一个八人团,感觉都是懂酒的人才会去参加的活动,可怜我们两个小鲜肉硬生生的加进去人家那个团体里哈哈。到了葡萄园和酒庄,喝了好多好像好高级的葡萄酒,我们完全不懂欣赏呀。同行的外国友人们倒是尝得津津有味,有说有笑,非常地享受~

午饭时候,还是离不开酒!一个菜配一个酒,而且还是很讲究的样子。好了,我还是点杯咖啡压压惊哈哈。

午饭过后,司机带我们来到了超级无敌漂亮的玫瑰园!这简直就是爱丽丝仙境的场景呀,少女心马上爆发,拍了无数张照片,而且这些玫瑰全都有手掌这么大朵,有的甚至比手掌更大,真的好漂亮。

下午回到镇上后,我们到了湖边散步,蓝天白云,阳光湖水,美得让我词穷,只能上图了~

晚上,我们要去Skyline Gondola,坐缆车上去看皇后镇的全景以及在上面的餐厅吃自助餐。好完美好充实的一天~

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是风景区中规模最大的峡湾,200万年前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谷,海水灌入其中,形成了今天的峡湾。听说浪静时宛如一面镜子,大雨磅礴时四处皆是飞流直下的瀑布。我们决心在这天去见识这个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观”的Milford Sound。
        清早7点钟我们就在酒店门前等待去Milford Sound的大巴车,这里的司机和导游同为一人,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讲解。去Milford的大巴车,车顶是玻璃的,方便我们看两边高耸的雪山。今天这趟旅程我们经历了八小时的往返车程,沿途美景变幻,还能看到指环王取景地之一的:镜湖。

经历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米尔福德峡湾码头,我们订的是JUCY公司的车和船,到达码头就直接上JUCY的船,然后我们在船上吃午餐,出海游船时间大概两个小时。
        在这两个小时里,可谓有无数条瀑布挂在峭壁上,像天河一样飞泻下来直入大海,其中最大的博恩瀑布落差达160米。我们的游船直冲到瀑布下,游客惊喜的呼喊着,水花四溅。而且这里还是海狮、海豚和各种海鸟的乐园,果然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超级多只海豹~

小威同学装逼照哈哈

壮观的瀑布~

可爱慵懒的海豹~

出海回来,我们就又坐上巴士回程皇后镇了,再次需要历时四个小时。司机导游这一天开车最少八小时了但他依旧精力充沛和满腔热情。我们真的很被他的敬业打动,这也说明了他很爱这份工作,很爱这片土地~回程的途中依然是美景不断!

皇后镇

11.21早上在镇上散步吃早餐,我们打包了一份汉堡给我们刚到皇后镇认识的朋友Jfi,Jfi说在异国他乡打工收到这个汉堡真的显得很温暖很感动~哈哈。出国在外,每凡见到中国人我们也都觉得分外的亲切和温暖。每个人的追求都不同,虽然我觉得在国外打工的年轻人挺孤单的,没什么归属感,但另一方面我也实在敬佩他们的勇气和能力。
        好啦,和Jfi道别后,我们就去我们今天的骑马一个半小时项目!这个项目对我来说挑战极高!要知道小雯同学我从小到大最害怕的就是动物,在我感觉里,让我骑马比我叫我跳伞恐怖百倍~真的不是开玩笑。但报名之前在小威和Jfi的怂恿下,我就妥协了。Jfi之前告诉我,如果我实在害怕,会有工作人员在前面领着马带我一起走的,不会是自己一个人操作那匹马的,结果原来是假的~去到马场,工作人员只是一直鼓励我,一直告诉我怎么控制这一个半小时属于我的这匹帅哥小马~教我怎么控制小马哥向左向右,向前向后以及停止走动等。好吧,既然没得退缩,我也只能向前迈进了。
        学习好之后,我们一队四个人,前面加上一个教练骑着她的那匹马,带领着我们后面三个客人围绕山河之间骑马一个半小时。在这一个半小时里,对小雯同学来说真的是吓死宝宝了。除了要骑马,沿途虽然美景极美,但羊群就在我身边经过,鸟群也在我身边飞过,感觉我们四个就是在动物群里行走一样,对于一个害怕动物的人来说,真的是哈哈哈哈哈。

下午回到镇上,我们换了一家酒店,也就是小威同学之前在冰川上加订的最后两晚的酒店。跟着导航,我们来到了这个家叫Rees的酒店,太漂亮了,我们的房间还是lake view的,超级无敌海景房!值得分享~

晚上,收拾好之后,我们就去镇上的ice bar,是一个全部用冰来做成的酒吧!进去之前要穿好他们配备的羽绒服和手套等,不然真的是会冻坏的。在ice bar里喝了一杯鸡尾酒,杯子也是冰做的哦!在拍了无数张照片后我们果断出来了,因为实在太冷了~

11.22我们要参加一整天的DartRiver Jetboat+funyak。这个项目是我们除跳伞外,第二贵的项目啦,不过这个项目足够我们玩一整天!
        去程是Jet Boat让我们彻底地感受喷射快艇的激情与速度,时而来个急转弯,刺激连连,让我们完全感受到超速的快感。

反程是funyak自己划橡皮艇回来,途中还停留在一个地方进行野餐自助餐,就是我们自己弄三文治吃。吃饱后,继续启程,划橡皮艇回去哈~小威同学和我们同行刚认识的天津夫妻的老公搭成拍档,剩下我们两个女生就跟一个中国的教练划一个船,这样我们两个女生就省心省力了很多啦!哈哈,我们两个女生就是主要负责听教练的指挥和跟拍一路上的美景照片,不仅景色美,而且我们的玩耍过程还非常的有趣味!就连我们的中国教练也问我们,你们真的是刚刚才认识的吗,感觉你们都是老朋友一样哈哈。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份外的和谐~
         此景此刻,我还以为自己去了马尔代夫呢!跟宣传册上的景色一样美,而且还有过之而无不及,直接上图!

蒙面超人—小威同学,同行的姐姐说,我都不知道你长啥样了,只知道你带着面具的样子了~哈哈哈哈。后面那位是她的大神老公。

小威同学包得是在太彻底了,造型简直完美~

我坐在船中间,就真的负责拍照,一路上忘情地拍照。后面那位是我们的中国教练,一路上帮助我们很多。

同行的天津姐姐说,这图片取名叫纤夫的爱~哈哈。前面的是她大神老公,后面帮忙推的是我家小威同学,这张照片真的非常有爱~

这是我的划船浆特写~

他们两个的葛优瘫,重点是还能一直顺利地漂下来,没有被冲走哈哈。

这张照片拍得超有意境,真的比宣传册的还漂亮~

划到峡谷里有个激流,他们俩尝试要挑战,结果水真的很猛,很快就耗尽体力了~不过他们两个的完美配合连教练都一直称赞哦!

这里真的好宁静好舒服好悠美,最后一天的行程令我们更加地爱上这个南半球的地方。

回到镇上后,这是我们在皇后镇最后一晚了,我们决定来我们住的Rees酒店的餐厅感受一把!刚好这里有一对日本夫妻弄个结婚小派对吧,大概二十人一桌在聚餐。日本人独有的端正坐姿与仪态交流让我和小威同学偷瞄了他们许久,我们猜想也许是日本小俩口在新西兰补办小婚礼让长辈们过来见证吧。当时顾着看而没有拍照,反而不小心拍了旁边桌子的大汉帅哥哈哈,其实我们只是想拍这里的高大上美食和美景而已。

结语

11.23我们从皇后镇飞回基督城,在从基督城飞回广州。就这样,我们完美地结束了这13天的蜜月旅行—新西兰南岛自驾游。
         小威同学果然用蹩脚的英文成功给我们的旅途画上一个完美的分号,全程我都不用操心,只是偶尔在旁边辅助就好了,小雯同学每天就负责美美地出镜~小威同学的摄影水平也日益提升,准备变大师级了~期待我们后续的旅行。
         这是一段又难忘又深刻的旅程,再往后的日子里更是我们的一笔财富。在旅途中让我们感受更多,学习更多,收获更多。当然,我们的各种能力也在旅途中不知不觉地提升了很多~赞赞赞!
        写这篇文章是想多年后,我们仍然能记起我们经历过的旅程和遇到过的人们。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感恩我们遇到过的一切,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强大!

引用 小雯 的图片:

外面的景色如此的吸引人,住在这里,一定不会睡懒觉!
好赞

2016-12-09 16:08

等待你持续更新啊

2016-12-09 16:31

2016-12-09 17:10

引用 vina 发表于 2016-12-09 16:31:55 的回复:

等待你持续更新啊

回复vina:哈哈姐姐,主要是你在我们最后一天的美图贡献啊~

2016-12-09 17:10

引用 小威 发表于 2016-12-09 17:10:19 的回复:

回复小威:哈哈小威同学

2016-12-09 17:1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9 16:08:52 的回复:

外面的景色如此的吸引人,住在这里,一定不会睡懒觉!
好赞

回复zwxjerry:对!每天节目满满

2016-12-09 17:11

回复小威:哈哈哈 小帅哥 我现在记得你的样子啦

2016-12-09 17:3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09 18: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12 15:59

引用 小雯 的图片:

这个地址在哪呢  ?

2017-01-13 07:58

引用 思慧 发表于 2017-01-13 07:58:37 的回复:

这个地址在哪呢  ?

回复思慧:在我们去酒庄的途中,是当地导游司机带我们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