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净心—莫斯卡&党岭

• 出发时间/2016-09-15

最近的成都天气特别糟糕,每天室内室外都是吸毒。连续近1个月的雾霾天,让人早已浑身不舒服,却又貌似只能坐以待毙。久违的蓝天白云只能出现在一次次户外的经历中。
       距离9月的中秋党岭&莫斯卡过去近三个月之久,再次整理活动的照片,发现很多具体的细节,比如吃了什么,出发时间等已经忘了,而还能保留在脑中,应该也会长久停留我的心里并温暖着我。
       莫斯卡是第2次去了,去年国庆去过一次。第一次整体很圆满。在犹豫中还是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全因为传说中的党岭,而这次因为天气不佳,遗憾没能感受到它的美丽。

下班后去往集合点石羊场公交站。出发离开成都前,天色已黑,天空中飘起了雨。

DAY1 雅安—丹巴—党岭—葫芦海

9月15日早,从二郎山住宿点前往党岭。一路上天气不错,川西的蓝天白云总是百看不厌,沐浴在阳光下,无忧无虑,享受当下的自在时光。

走走拍拍。
相机定格捕捉的美好画面,用自己的视角去发现哪怕瞬间的感动。

奔波至党岭村子已经下午5点多。
阳光正好,迫不及待的上屋顶打望。
祥和,安静,美好。

经幡迎风飞舞。

阳光下的绚烂。

天蓝蓝。

迫不及待趁这好天气拍几张景色。

给好伙伴星妹儿拍上一张

出行,有了单反的陪伴,不会孤单。

夏花姐家的小猪,已经多次出现在我的游记中,我很欣赏的小女孩👧。

那天原计划是下午早早到达党岭村然后徒步三个小时去山上的葫芦海扎营。因为最后到达党岭已经下午五点了,再登山只能夜爬。于是大部队决定在村子住宿,次日一大早再去往葫芦海。
         有几个体能不错的伙伴想趁没天黑开始赶路去往葫芦海。想着第二天早上早起爬山很匆忙,我的好伙伴强驴咖啡妹妹她也要去,有了她同行,会罩着我我也毫不犹豫想和他们同行。
        于是七人小分队组队出发了。

没爬一会儿,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我因为负重过多,加上跟着这一波强驴,很快就被甩在了后面。我知道自己的耐力还不错,走后面我也不着急了,按着自己的节奏走着。只要自己不迷路就好。

咖啡妹妹。每次出去因为她的陪伴,我总会玩得很开心。她喜欢拍照,我也会尽量去给她拍拍,留下路途中有意思的画面。

打着电筒继续在黑夜中穿行。
        夜了,山间温度降低了,穿梭在林间狭窄的小路上,因为大家的陪伴和鼓励,也不那么寒冷。
        感谢小伙伴一直等着我。走在我后面鼓励我,在我筋疲力尽的时候拉我一把。很多时候,给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前方美丽的风景,而是徒步中让我感动,带给我温暖的人和事。

走着走着,我的腿抽筋,特别难受。 感谢热心的何阳弟弟在后面陪着我慢慢走。于是,不小心,我们就落后了。到一个叉路处,由于旁边的水流声太大,叫前面的小伙伴完全听不见。为了避免走错路带来麻烦,于是索性就坐下来等待前面的伙伴之后的帮助。
        有几个小伙伴走在前面探路,先行到达了晚上扎营的地方。最后他们真的下来找我们,由于有些下雨了,踩过的石头有些打滑,有个伙伴在下来找我们的时候就不小心踩进水里打湿了鞋子。
         感谢一路有你们相伴。

徒步了大概三个半小时,晚上九点半我到达了露营点—葫芦海。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雨☔,我们加快了打帐篷的节奏。

DAY2 葫芦海——莫斯卡

早上早早醒来,揭开帐篷打望了下天气。此时,外面依旧小雨晰晰,大雾笼罩着山头,眼前很近的葫芦海很平静。

虽然没有好的天气,内心有丢丢失望😞。可是,此景也不乏它的美丽。有时候,最完美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一夜的雨后,清澈的山间溪水流淌不止,趟过一块块石头,激起小小浪花。

清晨,空气非常新鲜。迫不及待绕着葫芦海悠闲地走走,神清气爽。

没有蓝天白云☁,平静的水面依旧倒影着岸边的景色。

间或远处大雾散开一点,一块石头就搔首弄姿探出头来。

多才的夏花姐

早上早起,从山下出发徒步到葫芦海的伙伴也陆陆续续到了。

雨洗过的大自然,葱葱郁郁,好像少了很多杂质。

宛在水中央

负责的领队勇哥、善良的咖啡妹儿、热心的暖阳弟娃

每当不经意想起一段段努力走过的路,总会内心泛着笑意。累和坚持,让此刻感到恬实。

夜爬七人小分队。

路途中最有意义的莫过于和一些人原本陌生的人成为无话不聊的朋友

到达葫芦海的伙伴合照一张。

咖啡妹妹,96的👧,每次都会让我给她拍很多照片作为纪念。而我也非常乐意。

逍遥在当下

下山途中经过的地方

在喜欢的景色处,总不会因匆匆赶路而停止拍照。

一路上我们都一直走在一起。边走边聊,路上有这么一个志同道合的好伙伴,我很幸运。

走过一大片草场地
牛羊正悠闲的吃着草, 丝毫不受我们的干扰,而我们也只是过客。

走过横过清澈溪水的独木桥

看到远处萦绕山间的雾

经过一座炊烟升起的小木屋

累了,就停下来静静感受当下。

在路上那么巧,居然再次碰着头天一起上山的伙伴。得知他们是专门在前面等着慢悠悠一路玩儿的我俩,真是感动不已。

我总是小心翼翼护着内心的感动。
对我而言,七人小分队是党领行最深刻的印象。所以有时候小分队出行比较好 在于大家可以有更多的认识。
记忆的漏斗过滤后尚在的,就是我最珍惜的。

在山头俯瞰绿树环抱中的党岭村。
党岭最美的季节是秋天,那时绿树全成了彩林。来早的我们没有机会领略这番美,多次的出行带来的小小遗憾让我更加愿意在当季出行。远道而来去遇见最美的你。

中午时分,大部队已经回合在党岭村。本以为可以顺利踏上莫斯卡的旅途,可提前安排好去莫斯卡丹巴当地面包车师傅又开始不讲理起来,多次在原来商量好的价格上无理加价,弄得领队小勇焦头烂额。去年去往莫斯卡的半路上停车蛮横要求加价的经历,这次再次出现。让我真的对于丹巴人民朴素的印象着实打了不少折。本来在刚开始谈价就磨蹭了很久,花了很多时间,价格上已经让步很多,结果最后还要耍手段。
         这种事情往往由其中一个不要脸的师傅提出,其他个师傅就不好说啥,因为同路也就跟着附和着。最后,弄得我们很无奈,差点就取消了莫斯卡的行程。大伙儿也接受不了这种无理取闹,大不了就不去了呗!
        当然最后,他们看着我们态度坚决,有点钱赚总比没有好,所以还是本分的去了。
        所以劝要去莫斯卡和党岭的伙伴能自驾最好自驾去,少去这些麻烦。

因为莫斯卡里面的人想要赚钱,所以面包车行使到某个位置后就进不去了。必须坐莫斯卡里面的车进。
于是乎,就多了段特别的坐高大上的敞篷车的快乐经历。记不清每人收费是20还是30元了。

下午一点左右开始去往未开发的原始的莫斯卡,一个我心中的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因为去过,所以其实少了很多期待。
行使的都是泥巴路,坐在车上的我们只能随着路况左右摇摆,时而蹦起很高,一车大多是多次同行的熟人,欢声笑语连连。

有阳光照射的川西总是非常美。
坐在视野开阔的敞篷车上,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 一边聆听着大家伙儿笑到不能停的段子。

下午六点左右,天色已黑,当莫斯卡村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终于,颠簸之旅结束。
天黑了,温度也下降了,乖乖的土拨鼠已经进窝。于是,我们也开始准备晚餐。只期待明儿早短暂停留的时间有好的天气。

记得去年此地,在一个藏民家,我们同屋住的几个人自己做饭吃,饭中大家伴着小酒,分享着自己的故事。这次因为30多号人都在一家开火,所以也就没了很多静下来聊天的时光。晚上,有人露营,有人住藏家。最后,我还是选择住暖和的藏家。

同车的伙伴

因为有带小孩子出来的伙伴,小孩五岁左右,可能是在高原区不适应因此不舒服,一晚上醒了就哭,反反复复多次,父母一直焦心的哄着。同屋的我们也就一直从大半夜就没睡着。但是,大家没有怨意,知道带孩子出来的不易。

DAY3莫斯卡——丹巴——成都

早上五点多,听见外面很大的水声。是远处的溪水声?还是雨声?疑惑中,祈祷中,打开窗户,伸出手去感受了下。God,不妙啊,下雨了。有点神伤的我期待人品爆发,清晨天儿能晴朗起来。
果真,等到七点多,外面晴朗了起来。因为行程匆忙,早餐后九点多就要离开,于是和咖啡妹妹兴奋得去村子溜达,怕这极好的天气转瞬即逝。

昨晚小伙伴露营的地方,因为有些下雨,估计睡得有点冷。可是来到这个地方,有一次露营的经历,躺在帐篷里看满天繁星也值得。
远处,阳光已经曼妙得渲染着山头。

还很早,村子里很安静。

穿过巷子

悠闲的走走 留下一串回忆

绚烂的阳光普照着被山环绕的村子, 这里的人们非常朴素腼腆 ,一个距离丹巴县城四个小时车程却很原始的村落。

美丽的天气是大自然的馈赠,在这里感受着与世隔绝的清净。

老地方还停放着这辆我去年拍过照的拖拉机
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

咖啡妹儿

于这方土地留下我到过的身影和由心而生的微笑

享受由内到外无拘无束的状态   快乐的心徜徉在蔚蓝的天空下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我们俩彼此红尘作伴

小猪用零食成功诱惑出了洞里的土拨鼠。

路上远远好像就是我去年住的那家的大叔 ,可是因为不太确定 犹豫中没有上前打招呼, 或许我提起当时在他家的场景,给他看我们当时的合照,他会记起 。 不过不想去惊扰,我不过是过客,遇见就好。

蓝天下迎风招展的经幡,虔诚的人们一种念经的方式。

远远得再次看见了山头的那所房子。
去年曾近距离逗留过,那其实是村子一所简单的学校。

时而浓雾袭来,变幻莫测,宛如仙境,  也是别有一番美 。

山头美丽的石子。

静心,净心。

同行合拍的笑魇如花的咖啡,感受着你真实的快乐和你内心的温暖。

下一刻的人生会诠释此刻行走的意义。
如果没了方向,那就到处走走停停,也不失为一种不虚度光阴的方式。
 猛然间,或许柳暗花明。

往回走,再回望 。
留念山坡、 草地、 经幡 、蓝天……还有自己那无拘束的状态……

简单原始的村落

要离开了, 阳光再次躲进了云层里。

最美的莫斯卡记忆终究是属于上一次的。那晚上侃侃而谈的一屋子住的一群伙伴,那夕阳西下时静静坐在山头的时光……

九点左右就要离开踏上再次颠簸不已的回程。

当地的房屋,还挺有特色。

我怕我记忆会模糊,会忘记,所以总是用相机来帮助记忆。

因为早上土拨鼠怕冷还未出动,没能看到成群的土拨鼠,偶尔某个地方蹿出一只,便会引来一大群粉丝。

路上我乐意和见过的每一个人问好 。

土拨鼠,这方土地活跃的小精灵。好多人远道而来就为看这群小家伙 。

山间新鲜的空气在鼻翼间流淌不息。
车驶离了,我依旧不停回望。品味着当下所有独特而真实的感受。

感谢相伴一程的伙伴

👍!2顶!

2016-12-09 16:08

2016-12-09 16:33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6-12-09 16:33:38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谢谢😜

2016-12-09 19:39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2-09 15:46:55 的回复:

安静的风景

回复停停走走:😊谢谢支持

2016-12-09 19:4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2-09 16:08:57 的回复:

👍!2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支持😁

2016-12-09 19:40

2016-12-09 22:55

莫斯卡现在轿车自驾进入吗?

2016-12-17 13:48

引用 狗狗 发表于 2016-12-17 13:48:46 的回复:

莫斯卡现在轿车自驾进入吗?

回复狗狗:轿车估计悬 里面路还是烂 抖一路  地盘要高点才行

2016-12-17 14:46

轿车可以开到什么位置?

2017-01-05 20:55

引用 狗狗 发表于 2017-01-05 20:55:46 的回复:

回复狗狗:建议不要轿车去,你会心疼刮地盘的,路多还是泥巴路,最好是地盘高的车,越野车可以。我们当时坐的当地的面包车,那地盘刮得噌噌响。

2017-01-10 07:41

丹东距离党岭多远,徒步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