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11.17-21银川中卫沙漠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17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很多人向往却不可得的。我也一样暗暗地憧憬过多次,但从来没有真正努力去实现过。

这一次的沙漠之旅,起因就是有一天突然很想去沙漠骑骆驼!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之前也对沙漠一无所知,连去哪里可以看到沙漠,这个时候的天气如何都不知道,只是特冲动特想去,就先发了个朋友圈。

接下来就开始在网上搜集信息和游记攻略。当看到天气情况除了本周还在十度以上,下周之后就零下了以后,更加坚定信心要去,错过这次可能以后也都不会再去了。然后就是请假!订机票!一订完机票,就定了心了。就算所有人都说这时候去多冷多不合适,一个人去多危险别冲动,我也都不在乎了。

因为,有很多地方想去,总是在等一个可以陪你去的人,然而等来等去,错过的终究是自己的人生,总要勇敢地迈出那一步,为了自己,一个人的风景也可以很美丽!

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明白其实这很简单,只要你有明确的目的和足够的“冲动”,说不定上天也会给你一点点的帮助~而且,去到了你想去的地方,看到了你想看到的景色,骑到了你想骑的骆驼,拍到了你想拍出的美照,当你完成了这所有你脑海中想过的事情,会有一种莫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行程和花费

行:约1370元

2016.11.17
郑州---机场:16(出租)+20(机场大巴)=36元
新郑---河东:658元(飞机)(10:20-12:10,郑州---银川,厦航MF8205)
河东---青旅:20元(机场大巴)
青旅---镇北堡西部影城:7(出租)+6(巴士)=13元
镇北堡西部影城---青旅:60÷2=30(包车2人)+1(公交)=31元
2016.11.18
青旅---火车站:约30÷2=15元(专车)
银川---中卫:24.5元(火车) 因为没有赶上火车,推迟计划,也无法改签到第二天,所以这笔算白花钱了
火车站---中华回乡文化园:1(BRT)+约30÷2=15元(专车)
中华回乡文化园---国强手抓:1+******
国强手抓---青旅:10元(出租)
2016.11.19
青旅---火车站:21元(出租)
银川---中卫:24.5元(火车)
中卫---沙坡头:20元(出租,一口价不打表)
沙坡头---中卫:5(公交)+5(出租)=10元
中卫---银川:24.5元(火车)
银川---青旅:23元(出租)
2016.11.20-21
青旅---河东:1(公交)+20(机场大巴)=21元
河东---新郑:388元(18:05-19:40,银川---郑州,南航CZ6332)(后来飞机延误换到第二天早上八点的航班返郑)
新郑---家:12(城铁)+3地铁=15元

住:123元

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选择了一直想体验的青旅,是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推荐的,银川浮游国际青年旅舍,在携程上面订的女生六人间,三天一共123元。

食:364元

咖啡25   老毛手抓150÷2=75   鸡蛋灌饼豆浆6  国强手抓98÷2=49  羊肉泡馍饮料17  鸡蛋饼豆浆8  油香饼水6  抄手酸奶16  麻辣烫饮料12  特产150

玩: 443元

镇北堡西部影城门票:100元    沙坡头门票:50元(淘宝) 沙坡头项目套票:245元   防沙鞋套租金:10元 电影:38元

合计:2300元

启程

DAY 1

2016.11.17,早早地醒来,为了避免赶上早高峰,预留充足的时间坐机场巴士,提前出发。
到达机场也比较早,之前在携程也预约好了靠窗的座位,直接在机器上换好登机牌,过安检,候机,一切顺利。
这个时间呢,就是各种拍拍拍,记录这一刻。一个人的旅行,必备自拍神器---三脚架和蓝牙自拍器。可以不断尝试,直到拍出自己满意的位置,结构,角度,意境。然后就是很重要的后期P图这次的旅行很多照片都是自拍的,然而大家还以为我找了专业旅拍

唯一的旅伴

额,另一个“唯一的旅伴”

发了条朋友圈,突然激动了起来,感觉到突突的心跳,说不上来是兴奋还是紧张。。。

飞机准时起飞,已经记不起是第几次一个人坐飞机,习惯选在窗边的位置,以前是因为太喜欢看平常看不到的天空和云层,现在是担心漫长航程,忍受着不能碰手机的痛苦,如果睡醒了,杂志翻完了,起码还可以远眺一下窗外风景,不然,难免憋不住找人聊天啊,而我又如此不善于此,想想满是尴尬

从来没有飞往西北过,所以这次在飞机上看到了新鲜的地貌,真的是连绵起伏的黑色山脊,干干的,没有一丝绿色,像是蛰伏着一只巨型小怪物。 我就这么一边吃着飞机餐,一边看着窗外默默联想。真是一顿“高端”的午餐啊!

抵达银川河东机场,感觉比预计的时间要早一些。机场比郑州的小得多,很快便走了出来,深呼吸一口,凉凉的空气,感觉十分清爽。跟家人朋友报个平安,然后就坐上了门口的机场巴士。一路来到航空酒店,再按百度地图,慢慢悠悠的走到预订的青旅。

“山寨天安门”

银川很多穆斯林建筑

入住青旅,刚好有位文艺小哥在弹吉他

很喜欢这家青旅的各种装饰物,复古小电视,屏幕上写着到各个景点的线路时刻表等

留言板上的驴友照片

留言板可以捡人,约伴,拼餐,包车。只是这个时候是淡季,留言的很少。

二楼一角,可以泡个茶,看看漫画。

青旅留影

第一次体验青旅

既然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就不得不体验一下传说中的青旅。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人的游记,其中提到的这家“银川浮游国际青年旅舍”,对其赞赏有加,看了照片和位置,感觉不错,挺适合我的,关键价钱相当便宜,我选了女生六人间,一共住了三天,总共加起来才120多块钱。简直超划算!

住青旅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获取信息和意想不到的旅伴。本来我此行的计划,只有两大必去景点,一个是“大话西游拍摄地”镇北堡西部影城,一个是中卫沙坡头骑骆驼。而我有四天时间,所以可以安排得很松散。

入住青旅后,本想下午放松一下,附近转转,晚上看个青旅每晚必播的电影,保留体力第二天开启正式旅程。谁料想,我刚从房间出来,隔壁房出来的一个三十多戴眼镜小平头“老江湖”,直接跟我搭讪,问我是否可以拼车。

这一幕来得太快,我当时一定是一脸懵逼。抱着怀疑的态度,我一点一点地透露。看他反应,一副自来熟的样子,听他说的也不无道理,然后一点一点打消疑虑,他甚至还主动帮我拍照,瞬间承担起了我的随行摄影的角色。这让我有点小暗喜。说不定这就是上天派来帮我的,免得我这个路痴小白遭太多罪。所以决定跟着他一起直奔西北影视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

从青旅出来,打车到南门广场,(其实很近的走路也可以到,但是不熟悉路线,加之想赶早点到目的地,直接打了车),再等巴士,直接坐到影视城。途中,问了几次路人,有善意的提醒,也有不够准确的信息,总之呢,还是要看自己的甄别,提前要做足攻略,不然真的要看运气了。一不小心就被带跑偏了。有趣的是,一位宁夏的姑娘说,你们是来银川旅游的啊?我们这里人都想到你们那边去旅游的,你们怎么还跑来这里?我笑笑,果然是,去不到的地方才叫远方~

到了影视城,因为说实话我就是来拍照的,而“老江湖”却要赶在有限的时间里走尽可能多的路看尽可能多的风景,所以在影视城门口,他选择了先去同一条线路上的另外一个景点——贺兰山岩画,然后再回来影视城找我汇合,而我开始了漫无目的的大话西游自拍之路~

门票100,可以提前在某宝买是95

画风都是这样的,土黄土黄

影视城分好几个区,(好像是6个),直奔清城,因为至尊宝和紫霞接吻的城楼就在里面。

淡季,很是萧条

喏,就是这里啦,至尊宝和紫霞接吻的城楼。

偶遇一只小黑喵

跑起来像只小黑豹

接下来,换上我专门为了这趟“旅拍”从某宝买来的大红裙,开始了选景,支三脚架,旁若无人的摆拍,虽然淡季人少,但毕竟是旅游景点,还是挡不住时不时一波路人会过来,此时就感觉空气中弥漫着尴尬。。。
         比较奇葩的是,有个大叔竟然说想跟我合影,误以为我是剧组在拍戏。。。
毕竟是自拍,难免要拍很多次才能有一张满意的。所以,我沉浸其中,慢慢无法自拔起来,也渐渐顾不得羞涩,竟然在实在无法架三脚架的取景时,还找了路人帮我拍,尽管拍出来的效果差强人意

下面放几张比较满意的自拍成果

同一个景未修图

同一个景,修过的图

盘丝洞,第一次路过的时候刚进去又退出来了

看见石碑下面压着的白骨了么

后来跟小伙伴汇合才抖起胆子进去了

不知道谁给它的烟

坐在这个地方拍照,我也是蛮拼的

有没有像斧头帮

天黑了

一个跑龙套的

从影视城出来,已经没有回城的巴士了。只好在门口找了个黑车,收60先拉回城里,然后转公交回去。一路上,司机跟小伙伴聊得火热,我埋头专心修图。然后小伙伴策划了晚餐去吃当地特色,老毛手抓。鉴于不是吃货的我,觉得能糊口就行,跟着吃货就听从安排。一顿饭吃了手抓羊肉,什么枸杞苗,什么羊杂,已经记不清楚还有什么了,也没有照片为证总之,两个人吃了150,心满意足的回青旅了。

住青旅,一定要备好洗漱用品,毛巾拖鞋,因为旅舍并不提供一次性的,而且卫生间和洗浴间都是公用的。不过我住的时候人不多,热水啊,吹风啊用起来都挺方便的,就是我没有带拖鞋,洗澡的时候比较囧。

虽然是淡季,刚好这两天,我们屋也住满了。其中一个女孩比我住得早,中午就见过了,她还给我讲了一些青旅的情况。另外四个女生是一起来的。晚上回来比较晚,没有太多交流,唯一要忍受的就是作息时间不一样可能带来的困扰。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约好今天去中卫沙坡头。需要坐火车去,而且时间比较合适的只有7点40那一班火车。然而,偏偏就差了那么几分钟,我们没有赶上进站!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去了昨天司机推荐的中华回乡园。(事后才发现没去成是上天在帮我!因为听说当天沙漠里起了沙城暴

中华回乡文化园

回乡园,都是特色建筑,很适合拍照,因为好多还在整修中,并未开放,人特别少,除了拍拍拍,也没太多值得描述的。

“我在千里之外想念你~”

宏大的建筑,渺小的我

作为幸运儿的我,遇上特别给力的天气,以及特别爱给人拍照的小伙伴还一不小心逃了个门票我穿着大红裙,在空旷的广场,不停旋转,跳跃,还闭上眼,拍了大量的照片,极大地满足了我想要过一把魔豆瘾的心。

转了一圈出来,才发现又已经过了饭点挺久了,所以直奔饭店,依然是小伙伴定的,国强手抓,团购的两人餐挺划算。吃完,我已经满足的要回青旅休息了。小伙伴也有了其他安排,他要再去个景点。然后因为吃了起大早还赶不上火车的苦头,他决定乘今晚的火车去中卫。而我嫌拖着行李来回换地儿太麻烦,而且青旅住着又便宜又安心的。所以我们约了明天直接在沙坡头汇合。

本来就是这样,旅伴而已,每个人有自己的目的和方式,恰巧我们可同行,可依靠,然而也要不勉强,不迎合,这是最好的状态~

回到青旅,正在放电影。每天晚上八点都会放一部电影,我也装模作样地坐下来看了一会儿,但因为是我看过的影片,而我又比较累了,就回去洗漱敷面膜睡觉,期待着明天的沙漠和骆驼!

DAY 3

又是一大早赶火车,不过自己一个人时间好安排,不仅没迟到,还充裕到在火车站广场上录了好久的唱吧

火车比较慢,一路上听听歌,玩玩手机,旁边的大叔几次要把他的吃的跟我分享,我谢绝了,后来列车推销员来了,卖给他两小包“樱桃李果”他又给了我一包,这次我没有拒绝,然后从包里掏出来一颗“好想你”的枣生核回赠给他然后,大叔就开始我聊起了天,讲起他搞的保健品事业,还跟我递了名片。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就这么到了中卫,告了别。

出站,外面就有很多出租车等着,写着“沙坡头”“腾格里”等景区,我转了一圈,还打听了一下,后来坐上一辆出租,跟师傅搞了价,不打表20元到沙坡头

路上,师傅知道我的来意,提醒我说这个时候沙坡头的很多项目都停了,应该去腾格里更好,还不收门票,包他的车只要六十就可以去,还能送回车站。说了我都信以为真了,后来跟小伙伴联系,还是觉得先到沙坡头看看情况再说。

果然,到了沙坡头找门口的工作人员一问,说并没有关停项目这回事儿。于是,安心地买票进去,一边等不靠谱的小伙伴来,一边自娱自乐,拍拍照录录歌儿。

淘宝上面买的门票,50元。在门口又买了张套票,245元,包含项目有观光车,快艇,缆车,滑沙,骆驼,沙漠巴士。

沙坡头

自拍

自拍兔

依然自拍

等到小伙伴来,开始第一个项目,包个快艇游黄河还是因为人少,所以我们俩坐一辆

时间挺短的,或者说确实挺快的

感觉终于算是看到沙漠了

第二项,缆车🚡

第三项,骑骆驼🐪

最最期待和激动的骑骆驼🐪终于来了!骆驼的鼻孔好大,从它旁边经过,稍微靠的近一点,它就从鼻孔呼气出来,感觉脾气好像很差所以有点怕怕,不过并不影响我想骑它的心

终于骑上去的时候,有种好踏实的感觉,走起来又一颠一颠的,伴着驼铃声声,心里说不出的激动!想想差一点就没骑到,真是庆幸啊!(昨天沙漠里起了沙尘暴,骑骆驼项目都停了,所以没赶上火车都是上天的安排啊~此行绝对是我的幸运之旅!)

第四项,骑着骆驼进入沙漠深处,乘坐沙漠巴士,像坐过山车一样,一车人一起大喊,特别嗨

从沙漠巴士上面下来,就可以在沙漠里自由活动了。开启嗨拍模式!📸📸📸

流沙,有点被吓到了

像不像陕北村姑

玩得差不多了,看看时间也该出去了,再走到骆驼站去,骑骆驼出沙漠🏜

第五项,滑沙。
这时候我已经超级满足了!接下来的项目就是滑沙,小伙伴说想坐旁边的索道,我有点怕,拒绝了。而且我还得赶火车所以就在滑沙的地方,正式分道扬镳!他还给我拍了滑沙的背影下去后找到观光车直接坐到园门口,沙坡头游览圆满结束!

门口有公交车,坐到市区换个的士🚖,到车站刚刚好,还有时间换票,买吃的,等候列车到站。又坐了几个小时火车返回银川,打车回青旅。一切顺利~

Day 4-5

最后一天,我没有安排,准备附近逛一下买买特产,准备回家。结果时间太充足,就看了场电影银川的万达影城,大周末的,竟然差点包场电影有点无聊,中间竟然忍不住睡着了

走之前又拍了几张青旅外部照片。

赶飞机什么的也没什么好说的,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第一次遭遇了飞机延误,因为郑州大雾太严重,我们登机一个小时之后又被赶了下来在候机厅坐了没多久就安排巴士送酒店了。这也算是别样的经历了。没有人吵闹,都非常配合机场工作人员的安排。跟我同住的一个女生,是从四川来的做慈善捐赠的,一直在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很庆幸遇到的都是比较正能量的人~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酒店叫醒,赶在太阳升起时登机返航。中午前顺利抵达郑州,一个人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圆满结束!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内容不足作为指导,主要是为了纪念。背景音乐是也我自己录的歌纯属自娱自乐。感谢大家观看。欢迎留言评论~

引用 猫小米Minnie 的图片:

这是盘丝洞吗,哈哈

2016-12-09 14:4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9 14:46:1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啊 哈哈  里面还挺吓人的

2016-12-09 15:16

一直想去西北环游~ 感觉好酷炫
计划还有一些小问题 可以加楼楼微信咨询吗~

2016-12-09 16:06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9 16:06:08 的回复:

一直想去西北环游~ 感觉好酷炫
计划还有一些小问题 可以加楼楼微信咨询吗~

回复我的千玺: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2-09 16:2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09 18:25

引用 joagie 发表于 2016-12-09 18:25:59 的回复:

回复joagie:我也是第一次呢

2016-12-09 20:07

景美人美某宝买来的大红裙美😘

2016-12-09 22:02

引用 张志豪 发表于 2016-12-09 22:02:57 的回复:

回复张志豪:

2016-12-10 15:07

过年自驾游去中卫市,能否借鉴一点经验

2016-12-11 09:14

引用 高... 发表于 2016-12-11 09:14:56 的回复:

回复高...:我不是自驾,去中卫是坐的火车,而且直奔沙坡头玩儿完就回银川了,所以不知是否可以提供什么经验。另外你说的过年是新年还是明年?如果是新年我估计那儿太冷了会关停项目。我去的时候人家都算加班了。

2016-12-11 16:4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12 01:03

引用 barroco_ 发表于 2016-12-12 01:03:54 的回复:

回复barroco_:

2016-12-12 08:5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12 11:56

引用 glamymok 发表于 2016-12-12 11:56:35 的回复:

回复glamymok:哈哈哈 晚上做梦能去的地方更神奇!

2016-12-12 14:33

好美呀 大红裙超级美,请问十一月份天气冷不冷

2016-12-13 20:59

引用 李方平 发表于 2016-12-13 20:59:10 的回复:

好美呀 大红裙超级美,请问十一月份天气冷不冷

回复李方平: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最后几天暖和天,后面就零下了。

2016-12-14 07:29

这袭红裙相当靓丽,

2016-12-15 13:59

引用 猫小米Minnie 的图片:

很漂亮

2016-12-15 14:09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12-15 14:09:38 的回复:

回复云中月:谢谢

2016-12-15 15:52

引用 御手戏红豆 发表于 2016-12-15 13:59:16 的回复:

这袭红裙相当靓丽,

回复御手戏红豆:谢谢

2016-12-15 15:52

你是怎么做到秒换红裙子的啊

2017-01-11 12:47

引用 丁丁丁💋 发表于 2017-01-11 12:47:33 的回复:

回复丁丁丁💋:哈哈,卫生间换的啊,沙漠里的时候就不是了,直接套在毛衣外面了,只要不露出了就行

2017-01-11 17:25

美女 我想问问那你跟青旅旅馆的那个30多岁的 就一起同游乐哇?

2017-02-19 11:10

引用 坚持每一天 发表于 2017-02-19 11:10:01 的回复:

回复坚持每一天:你想表达什么意思?

2017-02-20 16:56

引用 猫小米Minnie 发表于 2017-02-20 16:56:21 的回复:

你想表达什么意思?

回复猫小米Minnie:我的意思就是你不怕他是坏人吗?即使他真的能说会道。。

2017-02-20 20:13

引用 坚持每一天 发表于 2017-02-20 20:13:22 的回复:

我的意思就是你不怕他是坏人吗?即使他真的能说会道。。

回复坚持每一天:开始我也抱着怀疑的心态,后来慢慢发现其实也很正常,出去多了就会发现其实特别多在途中结伴的,只是自己多加小心,保持距离就ok。当然,女孩子出去还是警惕性高点好。

2017-02-22 08:55

青旅都有包车的嘛

2017-03-18 13:37

去中卫的火车票需要提前买吗,还是每天都有很多,随坐随买?

2017-03-23 21:43

去镇北堡影视城的小巴,停在南门广场哪个位置

2017-03-23 22:25

引用 哈哈。 发表于 2017-03-18 13:37:35 的回复:

青旅都有包车的嘛

回复哈哈。:这个不太清楚,应该有些会提供包车信息吧。我当时并没有

2017-05-18 15:57

引用 苏勇敢 发表于 2017-03-23 21:43:16 的回复:

去中卫的火车票需要提前买吗,还是每天都有很多,随坐随买?

回复苏勇敢:火车票我是头天晚上买的,因为是一大早的票,应该并不紧张,但是合适的班次不多,所以最好是提前一天订

2017-05-18 15:58

引用 米兰 发表于 2017-03-23 22:25:36 的回复:

去镇北堡影视城的小巴,停在南门广场哪个位置

回复米兰:有一个停车点,但是不明显,旁边有些卖小吃的摊贩,可以询问下路人,有一起等车的。

2017-05-18 16:00

如果坐火车去中卫应该在那住一晚,这样时间比较充足,返程坐大巴到吴忠市,那里有去河东机场的班车,这样不走回头路也不紧张。另外楼主尽量晒登机牌的时候把个人信息屏蔽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