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重庆,世界的山城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出发时间/2016-11-25

好久不见,或许,不再相见

我来到 你的城市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中国的重庆,世界的山城

又是一年生日,(先祝自己永远16)每年都想着法给自己一个礼物,好在今年有wuli王总的陪伴。
重庆,是很多年前就想过的,出于感情寄托,也出于怀念。而这次来的意义在于和过去告别,让过去的过去,才能遇见更好的他。
好了,不煽情了,回归我的本质!
重庆的无限美好缘于各种绚丽的宣传片和电影里场景的浮现,不得不承认更简单的理由是单纯的想去吃吃吃!
【介绍一下我的王总】陪我出游的是高中同学,我和她相识十年,相互见证彼此的起起伏伏,跌跌撞撞。十年里,我们有争吵、有空白、有陪伴、有欢笑、有悲伤,我不知道未来还有多少十年可以在一起“疯癫”,但感恩现在以及过去的种种!
PS:作为两只单身狗其中的一只,我还是秉承着先人后己的优秀传统,先为我家王总发布征婚启事!诚邀一枚高、富、帅、并身心健康、无劈腿史的适龄男子前来报名。当然,越多越好

行程计划

关于衣食住行

大交通:上海往返重庆的机票在携程上统一订购的,因为不是节假日,也不是旅游高峰期,所以我们的机票很便宜的。去程是四川航空,空姐各个水灵灵的,更可爱的是午餐的时候,满机舱的问乘客们要不要辣椒酱要不要辣椒酱,出于好奇,感受了一勺子,其实就是众人女神“陶碧华”!
住宿:在Airbnb上预定的Nancy的家,除了有点远以外(海客瀛洲),房间很可爱,像家一样,暖暖的很贴心~!。
市内交通:房东留给我们两张重庆市民卡,坐地铁、巴士、长江索道都很方便。尤其是早晚高峰乘坐长江索道只要1.8!!!

Day 01 初次见面

Day 01 【11.25】:上海——重庆
10点半的飞机,为了不误点,早早地在浦东机场逛逛吃吃,整个飞行时间差不多三个小时,刚到重庆,就被雾蒙蒙的天空笼罩着,为了感受下重庆的地铁/轻轨,我和王总自此踏上了“刘姥姥的”的观光之旅。
因为到住的地方安顿好也已经快6点了,也就安排去南山一棵树,趁此可以坐长江索道,感受下美到不像话的重庆之夜。

Day 02:就是要吃吃吃

一起床就收到满满的祝福,又老了一岁,但我❤️永远16
睡到自然醒,美美的打扮了一番,就出发去磁器口啦…磁器口的美食啊,实在太可怕了,我和王总为了吃美食,前一夜喝了常润茶,真的是排空了一切来迎接啊
【11.26】行程安排:磁器口——重庆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备选)——解放碑——洪崖洞
因为在瓷器口吃吃吃、买买买的时间过长,所以涂鸦一条街没有去。

关于这照片,我想说的是:就是没有沪牌啊、没有沪牌啊。想我刚刚错失的车牌,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从早上九点半到磁器口,三点半才出来,买了一堆火锅底料,辣椒油子,麻花,只能回一趟住所,再外出觅食。
回程途中,专门去做了2号线,感受了一下重庆特色的穿楼房的李子坝站~
刚真,这个坐在车厢里真的没有什么感觉····得吊在半空中看轻轨穿越才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吧!
磁器口里有很多玩耍的地儿,路过一个从1-600,不能错、不能改、不能跳写,只有没有错误就可以拿一个娃娃。天知道,我真的拿了一个大娃娃~

两只不知死活的一定要吃九宫格火锅,还点了微辣锅底,然后还是辣成狗

吃完火锅,来到了洪崖洞,这就是《千与千寻》踩景的地方,洪崖洞的灯光点亮,和着江边流浪歌手的歌声,慢节奏的重庆,真的有让我很迷醉!
明天开始,就是一个新生活的起点!
在K1酒吧里,给我亲爱的王总献上了一首《原来你也在这里》,希望不管多久,我们蓦然回首,彼此都在!(吃瓜群众们就凑合着听哈

Day 03:武隆武隆,你好啊!

【11.27】蜂窝网上预定的武隆龙水峡地缝和天生三桥一日游,本以为11月出行的人会较少,没想到还是一整个大巴车的游客。前一天晚上就有接乘司机和我们联系好,到我们住的地方来接,又有导游的贴心短信提醒。受前一晚的影响,玩得太嗨,睡得太晚,闹钟响了又给关了,直到7点才爬起来,忙忙乎乎地收拾了就出门,王总的身份证还没有拿!,被我一路上念叨,好在有护照照片,导游帮我们圆满的解决了。

王总恐高,在透明站台上动也不敢动,哄骗着让她坐在地上拍照,还一个劲的问她:“听不听话?听不听话?”
到了平地上,我就被追着打

隆重介绍下这个火锅——【独雅老火锅】,我们大众点评了一家当地评价超高的火锅,在一个住宅楼的弄堂里,所以找到它花了我们老长时间,看评论说这家火锅要提前预约,好在一到重庆我们就给老板去了电话。话说,想到独雅吃火锅,真的不要信地图导航,靠嘴问!请靠嘴巴问!
前一天的民阁九宫格,吃的我和王总“上下都痛”,被辣怕了的王总本想放弃逃离,好在我的坚持让大家没有错过这顿美味。如果去吃,一定要点午餐肉!一定要!一定要!
话不多说,就是一个字,棒!

Day 04:爱上这座城,就要离开

Day 04:鹅岭二厂/下浩老街——湖广会馆——江北机场
【11.28】旅行的最后一天悄然而至,王总执意要去她的鹅岭二厂,看看《从你的时间路过》的电台,鉴于十八梯的拆迁,老重庆的记忆被定格在了下浩老街,所以我和王总各自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虽然后听王总说电台已人去楼空,但是她就是想去看一眼。
而我也知道,下浩老街能存留的时间也尚不会太久,但是我就是想去看一眼。

早餐我们在小什字地铁站点评到了一家重庆小面top5的店,门面真的不怎么起眼,但是人真的好多,豌杂面的味道的确香,抄手嘛,奏是馄饨啊!

下浩老街给我的印象是——“慵懒”,各处的猫咪眯缝着眼睛打瞌睡,居民慢条斯理地喝着茶打着麻将,想想今天是周一啊,对于我们来说忙碌的周一简直就是噩梦,而在这里却感受到无比地闲适,Cc的一篇blog写过,慢节奏的重庆让他感到很放松,可明明知道这不是应该走的路,但却舍不得。
当我意识到,第一眼看到重庆的房屋,并没有那么崭新的时候,是超失望,可当我开始爱上这座城的时候,就要离开了!
尤记得,哪些重庆人讲话那个调调儿,实在太逗了~

关于吃喝玩乐大保健

所有费用加起来,一共花了3500左右。下面预算没有加上650的去程机票,个人感觉重庆的消费不算低,但也跟我和王总俩吃货的本性分不开

结语

再相见
我只想说一句
好久不见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最后,感谢大家看完了这长不拉叽的游记,如果有想要咨询和探讨的,小柠檬欢迎大家的光临!

微博:

歌曲不错哦

2016-12-09 15:01

引用 走在路上的檸檬 的图片:

2016-12-09 15:05

。。。。。。。

2016-12-09 15:1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09 15:26

引用 xiaoyanzi 发表于 2016-12-09 15:26:13 的回复:

回复xiaoyanzi:祝玩的开心哦~

2016-12-09 15:35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09 15:13:02 的回复: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12-09 15:35

游记写的很棒,给你顶了,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10 22:4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10 22:43:3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哦 看了你去了很多地方 真棒

2016-12-10 23:0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12 15:59

引用 fengfeng42092075 发表于 2016-12-12 15:59:25 的回复:

回复fengfeng42092075:适合的 可以吃吃玩玩走走停停  喝喝茶 看看戏 吃吃火锅 拍拍重庆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