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美少女的3天两夜台中之旅

陌上- LV.8
2016-12-09 13:33 721/2
  • 出发时间/2016-11-25

前言

想跟舍友一起出行一次 遠一點的
什么缘分 才可以让彼此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并成为舍友
而且还是在台湾 更加的不容易
虽然她比我迟迟2个星期后才到 当时自己内心忐忑 很想知道对方是谁 总是会想对方好不好相处 性格合不合的来……
后来遇到了 跟自己一样是个妹子 不施粉黛的广东女孩 像极了大学里的另外一个舍友
我觉得我们会走到一块 虽然我功课很多 一般工作日都是在学校赶作业报告 但是周末不出去的时候喜欢宅在宿舍一天都行
所以想着 走前 想跟她出去走走 玩玩

后面还有一个她学校的师姐 跟我是老乡哦 真的好神奇
还有一个浙江妹子思密达 好喜欢江南的姑娘 讲话温文尔雅 给人家很柔软的感觉
在群里讨论了一个星期左右 我们出发了

#11月的最后一次出行#

来几张美丽的回忆吧

行程

DAY1臺北——台中——東海大學——靜宜大學——逢甲夜市——逢甲大學
DAY2 日月潭——清境農場——一中商圈
DAY3 台中大劇院 ——春水堂——宮原眼科 ——臺北
【想補充】
其實我們的行程實際上是當天或者前一天的晚上才決定去的
所以這趟旅程沒有太多的固定就班  也沒有去彩虹眷村和高美濕地 一是路途太遠了 而是得有捨有得才能去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行李装备

日常衣服(最好看着天气预报评估自己需要什么衣服,这个月份已经是冬天了 山上很冷 市区很热…)
3C产品
防晒防晒防晒!!!!!(冬天的紫外线也超级强)

花销

台北台中 373*2
日月潭清净包车(3500) 875NT
日月潭船票 100NT
清镜门票 120NT(学生票)
住宿费 890NT(2晚)
第一天吃~ 386.5NT
第二天吃~ 595.5NT
第三天吃~ 483NT
杂 300NT
总:4451NT

DAY1東海大學—靜宜大學—逢甲夜市

说说台中初体验吧
“哇塞 好棒哦 好适合宜居”
“天啊 马路人很少 车也很少 这是周末嘛?”
“公交车刷悠游卡 十公里免费!!!好利民”

距离圣诞还有一个月 到哪儿都弥漫着圣诞的气息了

阳光 蓝天 ~~ 台中我们来了

东海大学似乎是很多游客会来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 但是额 今天就是各种校园游 google 了下 坐公车到了东海大学门口 然后这里比较有名的就是东海大学的雪糕 还有教堂

跟不一样的妹子出来 游玩的体验也非常的不一样 各种自拍也乐歪了

起初 我不太懂师姐当时为什么说要去静宜大学逛逛 以为只是很靠近而已 去了之后才知道 原来是袁湘琴递交情书给江直树的拍摄地方 然后就各种兴奋啊!!!毕竟《恶作剧之吻》是我少年的回忆 ~~~

逢甲夜市 是每个来台中的朋友必来的地方之一了
这里超级多吃的
然后四个妞 把攻略推荐的美食都吃了一个遍 心满意足的去隔壁的逢甲大学散散步了 ~~~

逢甲夜市(又称文华夜市),位于台中市西屯区逢甲大学周围,属商圈夜市类型。以文华路、福星路为核心的区域,另外延伸走进文华路可达逢甲旗舰夜市,目前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夜市[1];在交通部观光局“2010年特色夜市选拔活动”中,因逢甲夜市的创新、多元的美食小吃,所以与基隆庙口夜市共同取得“台湾最美味夜市”头衔[2];以及在远见杂志“全台夜市游逛”大调查中,以25.6%得票率获得台湾最喜爱的夜市 资料来源于维基百科

DAY2 日月潭——清境農場——一中商圈

先来说说我们的失策的地方吧
本来想着阿里山日月潭能一起走走
后来发现根本不可能 阿里山嘉义县 而日月潭南投县 都离台中无敌远
最后第二天早上打算就舍弃一些地方吧 搭客运去日月潭 后来在路上师姐跟司机砍价 以3500NT8个小时 走日月潭和清净农场 当时司机还一直劝我们日月潭玩一天 清境农场也玩一天 …我们没有听信
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个人觉得对于年轻人来说…

日月潭的最初印象大概是小学课本里对日月潭的描述吧
阿里山日月潭是我最初对台湾的印象

而清净农场是看了很多人说 很多人推荐
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我们并没有看到大家眼中的清净农场的模样 没有蓝天 也没有白云
去的那天下着小雨 雾很大 幸运的是到了之后就只有雾了 然后4个小妞以为会像台中那样很热很热 其实到了之后发现山上超级冷 那天是13° 我们几个人都穿着薄薄的一件衣服…
雾里的清净农场 像极了仙境里的画面
第一次跟绵羊那么亲密的接触

一中商圈
会去逛的原因是我们住在附近 所以也就有了当晚吃吃吃的场面
 那天是周六 是金马奖的颁奖晚会 在臺北的其他大陆同学都去现场了 其实自己来台湾前也是想着能去现场看看的 后来消息来得太迟 我已经踏上前往台中的火车了 …
晚上回来后 在民宿的电视观看了金马奖的颁奖现场

也是那个深夜 4个小妞在彻谈 到凌晨快四点 其实我们第二天还是有行程的 但是越聊越HIGH
师姐跟我说
她刚开始从我舍友的那边“认识我”觉得我是个很强悍的女生 总是一个人出去玩
后来上次来我宿舍住看到我那一刻 哟 是个小小的女生
再后来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故事后 她觉得我是个很独立的女生
情感能传染 我后来才真正知道
#那大概是我自己重新认识的一个夜晚了 #
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

DAY3 台中大劇院 —春水堂—宮原眼科

第三天 我们虽然半通宵了 但还是照着计划出发
思密达是第一个起来的 她发现外面下着挺大的雨 后来我们就睡多了2个小时才出发 去了台中的大剧院
其实这是个意外 在我们出发前师姐法律一组关于大剧院的图片 各种美丽特别 吸引着我们去看看 后来去了之后 果然没失望
只是很好奇…为什么那里很多游客…
不理解啊不理解

春水堂 是奶茶的发源地 正是因为它 才有了风靡全球的珍珠奶茶
宫原眼科 这是一家有故事的店 也是所有来台中的朋友必逛的地方之一了

美食番外篇

我们的台中

我们的台中 没有彩虹眷村 没有高美湿地 但有着跟别人的路途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