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你们未老❀让光阴缓流——【雷猴孕六月❀放慢步调寻味羊城】

2016-12-09 14:43 8022/109
  • 出发时间/2016-11-30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们成长的脚步总是赶不上父母老去的步伐。
有一句话让我觉得很有感触:
“你之所以觉得世界美好,是因为有人努力把黑暗挡在了外面,哪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爱在心中口难开,是多数父母表达爱的方式……现在,趁你们未老,想多点时间和你们腻在一起……陪你们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论历史的厚重度不如西安北京;论摩登的诱惑力不如上海香港……广州这座城似乎总处于一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尴尬处境。但这座城市却是我此行的目的地,我认为广州有属于它独有的味道及莫名的吸引力。

一座城市发展得太快,就容易让人产生错觉。没去过广州时,总觉得它钢筋水泥、车水马龙、行色匆匆,不是一座适合生活的城市。来到广州后,才发现,这座城市如成都一样美食如云,如杭州一样安逸闲适,既有现代前沿的气息,又有深厚古朴的历史,请大家和我一起放慢步调寻味羊城,去发现它的“真”味道!

【唠唠嗑】

不知不觉间,我也步入了相对稳定的孕中期,虽是身怀六甲的孕妇,但也不能阻止我拥有一颗蠢蠢欲动想要放飞的心

被每月的定期孕检整得心累,肚子和体重都随着孕周上升不受控制的蹭蹭疯长,我的天啊~~~想着再不出去浪以后就越来越不方便了……

于是乎才有了这次的出行计划,对于孕妇而言,目的地选择存在局限性,要考虑多方面因素。选广州不为别的,只想满足我一颗吃货的胃,顺便领略当地的岭南文化特色,再一睹广州城的繁荣和国际化。

贫先森新换工作,假期有限……于是乎这次出行带上了母亲大人和婆婆大人,三人女行团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消磨时光,在广州度过了四天的悠闲假期。

照片均为手机修图,零构图渣画质请见谅,不喜勿喷,敬请绕道!

Chapter 1【越秀区】

越秀公园
地址:广东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60号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每日06:00~21:00
门票:免费
交通:5、6、10、21、24、33、58、63、101、122、127路公交车至越秀公园站下;也可乘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B1出口下,出站往反方向走约几十米即可到达大门。

越秀公园因有越秀山而得名,由主峰越井岗及周围的桂花岗、木壳岗、鲤鱼岗等七个山岗和北秀、南秀、东秀三个人工湖组成。西汉时南越王赵佗曾在越秀山山上建“朝汉台”。后建观音阁,又名观音山。
著名古迹镇海楼,又名五层楼,登楼远眺,羊城美景尽收眼底。

除了秀美的自然风光,越秀公园还保存有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石像、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电视塔等

沿着湖边,不知不觉就要迈开步伐,我们上山吧。

我的“孕肚”出现啦!

公园占地面积很大,想全部游览估计要花几个小时,累了就休息一下

在树荫下漫步,呼吸清新的空气,好不惬意。

踢毽子、练嗓子、唱戏剧、打乒乓……这或许就是广州市民在公园的日常!

五羊石像,高11米,用130块花岗石雕刻而成,体积53立方米。
以四头形态各异的小羊簇着一头口衔稻穗的高大母羊为造型,再现了羊化为石,把稻穗赠给广州人民的传说。

石像中大山羊居中,昂首远眺、羊髯微拂,口衔“一茎六出”谷穗,雄浑有力的羊角伸向半空,显得深沉、威武。余下四头山羊环列四周,或小羊跪乳、或母羊回首、或吃草饮水、或嬉戏打闹,形态可爱,栩栩如生。

中山纪念堂
地址:广东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路中路259号
开放时间:08:00~18:00
门票:10.00元
交通:1、地铁二号线纪念堂站下车即可到达;2、可乘公交2、27、42、56、62、74、80、83、85、185、133、204、209、224A、224、229、261路车到中山纪念堂站下。
注:中山纪念堂、广州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套票25元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最具标性的建筑物之一,外形庄严宏伟,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

重檐歇山顶的中央,高悬着一块蓝底红边的漆金大匾,上面有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4个大字,雄浑有力。

中山纪念堂选用了孙中山先生生前最喜爱的宝蓝色琉璃瓦作为主色调。

公园大门票免费,纪念堂中心建筑需要收取门票。感觉这里是喧闹城市里的一片静地,有很多百年古树,环境幽静,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地址:广东广州市越秀区北京
交通:1、3、10、66、183、190、219、236、541、544、b8路等公交车至北京路口站下车;地铁1号线、2号线公园前站下或6号线的北京路下。

每一个城市都有一条属于本地人和游客共有的步行街,在上海叫“南京路”;在北京叫“王府井”;在成都叫“春熙路”;在广州它就叫“北京路”。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是广州城建之始的所在地。两千多年来,其中心城区和中心商业区的地位始终没有改变。
不仅创造了国内外城市建设史上罕见的奇观,也造就了广州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和商业文明。
步行街两侧商铺、商场、餐厅、咖啡馆林立,当然,在这里你也可以尝到很多广州当地的特色小吃。
北京路这里有新大新、百货大厦、太白商场等大中型百货商场,有数不胜数的餐厅、特色商铺,是广州人常常光顾的一条街。

歌莉娅生活概念馆
地址:广东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225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1:00-23:00(周一闭馆)
门票:免费
交通:沿着北京路直走到末端,右前方就是歌莉娅概念馆

一个小资又文艺的展览馆。闹中取静,伪文青最爱,免费参观,共有四层楼,一楼是一座极具设计感的室内花园,二楼售卖明信片、干花、特别的装饰品,三楼时有广州特色的小展览,再往上有不错的小咖啡室。

一层都是植物,二层是手工制品和干花店,还会卖一下多肉。

沿着楼梯走上去,蜿蜒向上的楼梯给人一种未知的神秘感,还有楼梯层间的琉璃玻璃,很有西关气息。

2楼上3楼的楼梯,两边墙壁和顶上都画着漫画,很有一种想去旅行的感觉。

一些陈列品,有歌莉娅纯真主题展示,歌莉娅概念馆的历史,复古相机,广州骑楼模型,等等。

失焦的光斑好梦幻!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
地址: 广东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
开放时间:平日: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周日(公共开放日)7:00-10:00。
门票:免费
交通:乘4、8、61、82、238、823路公交车一德路站下;地铁6号线海珠广场站B出口或一德路站下

去石室圣心的路上路过的海鲜干货市场。

各种海鲜和炖补佳品琳琅满目。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
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高耸的塔尖,消瘦的身形,哥特式的建筑风格让它很快与周边的其他建筑区别开来。
因奉耶稣圣主为主保,故命名为耶稣圣心堂。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故广州的市民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

哥德式的双塔入云,彩色玻璃弥漫光韵,在闹市的一角,明媚的阳光下,静静的站在这里,庄严而浪漫。

可以在教堂正门口东西两侧的墙面上找到JEJUSALEM1863,ROMA1863的字样。

教堂的门窗都是用红黄蓝绿等各色的玻璃镶嵌,讲述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圣经故事。阳光穿过彩色玻璃,折射出一种淡淡的黄色光线,像天堂的圣光一样,营造出柔和,慈祥,肃穆的宗教气氛。

阳光从窗棂中射进来,静静的坐着,发呆放空。

哥特式建筑,彩色琉璃窗,教堂内不允许大声喧哗和拍摄,我忍不住就拍了几张,喜欢的话,坐一会儿静静欣赏就好。

引用一张网略图,俯拍图才是真正的奥妙所在!

石室的设计有着深厚的建筑故事,眼睛所见的建筑细节,一块石砖,一处彩窗,无不流露着,爱与浪漫。

Chapter 2【荔湾区】

沙面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珠江岔口白鹅潭畔
开放时间:全天近地铁黄沙站
门票:免费
交通:1、可在广州火车站总站坐823路(坐11站)到市中医院站下,走约110米到沙面岛。
2、从广州站乘坐出租车:共行驶5.9公里,费用18元(费用仅供参考,不含过路费和过桥费)。
3、乘坐地铁1号线到黄沙站D出口天桥对面,出站后走约10分钟可到。

地铁站出来,走过天桥就是沙面岛。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宜漫步。
以前的广州租界,留有很多西洋式的建筑,同为租界建筑,相比上海外滩的英式厚重,这里的建筑要小巧很多,门面也不是很高大,有一种西班牙小镇的感觉,再混搭上广州元素,感觉很亲民。

沙面现在有150多座西方古典建筑,包含了哥特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新古典主义、折中主义等多种风格,或典雅富丽,或浪漫华美,充满异国风情。

看到指示牌,仿佛感觉沙面是所迷宫,总让你找不着方向。

欧式建筑,一幢幢的小楼很有味道,只是麻麻们对于这种都不太感冒……

星巴克的绿色LOGO特别显眼,据说沙面的星巴克是广州最漂亮的咖啡厅之一。

它曾经沦为英法的租界,它曾经是是广州重要的商埠,历史让它的面貌更具西方气息。

荔湾湖公园
地址:广东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155号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5号线中山八站B出口,2、8、9、17、19、25、34、52、55、61、71、74、81、82、85、105、109、123、124、128、132、133、176、193、204、207、208、212、231、232、233、236、250、256、260、261、270、275、286、538、549、555、旅游1线、旅游2线。站名:泮塘总站、中山八路站、到石路基站、泮塘站

荔湾湖公园是一座集游览、文体、娱乐、休息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公园,包含在荔枝湾景区中,荔枝湾景区值得一去。
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这句所描述的场景就是荔湾公园。

树木成荫,杨柳依依,绿草如茵,桥曲栏回,亭台楼榭,贻水石桥,湖渡辉映.好一派南国风光。

龙津西西关大屋区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145号

龙津西西关大屋建筑保护区范围东起龙津西路,西至原西关上支涌;北起逢源沙地一巷,南至三连直街。

这片建筑包括了各种不同时期不同特色的建筑:有清代较典型的正间和左右偏间的青砖石脚高檐深宅西关大屋;有把西关大屋特色与西洋小楼房建筑特色相结合的建筑;有民国初期纯西式的洋楼;还有民国时期的红砖小楼房建筑。

Chapter 3【海珠区】

中山大学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交通:地铁8号线中大站A出口下

珠江畔的中山大学古色古香的建筑,历史悠久的树木,处处凸显的朝气,代表了这座大学的活力,也代表了这座城市的朝气。

每到一座城市,最具人文气息的一个地方,就是它的大学。

整个校园还是蛮大的,环境雅致,一进门就有校训,牌坊,还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矗立在门口,显得威严而注目,仿佛都在讲述这座城市的文化与历史。

学校的建筑风格我也很喜欢,红红的砖瓦,参天的林荫。

兜兜转转,人来人往,您还在这里伫立。

从蔚蓝边拔地而起,坐落在珠江之滨。

Chapter 4【天河区】

珠江新城
地址:广东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110号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广州珠江新城位居天河、越秀及海珠三区的交接处,东起华南快速干线,西至广州大道,南临珠江,北达黄埔大道,地处目前最繁荣的天河北商务区的南面,承天河北浓厚的商务氛围,浑然组成一条新的城市中轴线,连接西边毗邻的传统商务区域越秀区和待发展的东部区域,贯通隔江相对的南部组团,区位得天独厚。

广州的CBD,高楼林立,确实一点都不亚于任何一个发达国家。

沿着江道走,傍晚的风微微,很惬意!

珠江新城的高楼一栋接着一栋,小蛮腰的广告换了又换,看着这座仿佛沉入深海的城市,不知道这里是多少人对于广州的幻想。

我没有选择珠江夜游,而是选择乘坐广州特有的海上巴士,游览珠江。

我乘坐的是S2,从北京路尽头的天字码头上船,终点站是广州塔。

附上水上巴士线路图及班次。

广州城市中轴线和珠江新城景观轴的交汇处,规划拟建多个标志性建筑,如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图书馆、广州市少年宫等重要公共设施,花城广场、海心沙市民广场等。

广州有轨电车试运营是在2014年12月31日,它起于万胜围站,止于广州塔站,线路全长约7.7公里,共设11座车站。
站点:广州塔-广州塔东-猎德大桥南-琶醍-南风-会展西-会展中-会展南-琶洲大桥南-琶洲塔-万胜围
如果要拍照,广州塔站反而不如广州塔东站。

这里是CBD,也是一个大型娱乐中心,可以去广州图书馆,游走在书架中寻着书,坐下来就能逃到书里的世界。(图片来自网络)

也可以听着歌,静静地走在花城大道上,看着广东博物馆像宝盒一样,散发着神秘的红灯。(图片来自网络)

或是看着广州大剧院在水面上的倒影,俨然是超现实的建筑风格。最后看看广州塔今夜又是什么颜色……(图片来自网络)

红专厂创意园
地址:广东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地铁5号线员村站B出口,乘坐便民车2元到门口

红专厂创意园是广州第一家非房地产包装的真正意义创意区,是一个以国际标准定义的艺术、生活中心,现在,红专厂正以现代的视野,国际的平台,探索、打造富有时尚、创意、艺术和人文精神的新领域。
红专厂的前身是广州罐头厂,这家工厂建于1956年,是当时中国最大的罐头厂。工厂废弃后,广州人觉得直接拆掉有点可惜,就把它改造成了loft式的创意街区。

它里面的一些建筑、小布置都很有特色,很有文艺范。可是我感觉商业气息比较浓郁,麻麻们没啥兴致我也就走马观花一番咯!

老厂房凝聚了旧时光,在珠江畔,用红砖头垒出一个城市关于火红时代的记忆。
它是积极的,是力量的,是一代国人迸发激情的烙印。所以,当年轻人走到这个风景里,很自然的就放慢了脚步,摸摸那棵生长了几十年的老树,看看天空中牵过的电线……

MAG环球魔幻世界
地址:广东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广场北区负一层
开放时间:09:00-22:00(周末)  10:00-22:00(周一至周五)
门票:成人票188元,夜场票158元……(有各种套票,在各大APP提前购票可以省不少)
交通:APM线黄埔大道站直达

MAG环球魔幻世界坐落于广州CBD珠江新城花城汇购物中心内,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汇集全球顶尖的高科技多媒体互动娱乐项目、惊险刺激的体验类游戏、创意文化主题公园、高档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是国内首家综合性大型室内乐园。

迷离幻视馆,错觉视觉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带你走进一个全方位探索之旅。场馆引入大量日韩和欧美的错觉艺术创意理念,拥有多名错觉艺术大师创作的几十件创意错觉艺术作品。

泰迪熊馆通过不同的历史和创意场景,展现泰迪熊不一样的趣味和风采。

来到这里,找回童心,麻麻们也很开森。

全馆作品均运用超逼真3D错位绘画技术,融合现代夜光透视手法魔幻呈现。

馆内设有五大夜光梦幻主题区:恐龙区、森林区、袋鼠区、66号公路区、太空人区等,更有多幅独立的夜光3D作品、隐形夜光作品。

Chapter 5【食在广州】

早茶,绝对是广东人最具代表性的饮食之一。谈及广东传统文化,早茶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每逢周末或假日,广东人便会扶老携幼抑或是约上三五好友知己,齐聚茶楼“叹早茶”。
何为“叹”?“叹”在广东话中即是享受的意思,由此可见,喝早茶在广东人心中是一种惬意愉快的消遣。
如今,广东早茶文化已闻名全国乃至全球,各式各样好吃的茶点深得人心。这次来到广深,叹一次正宗早茶,做一次老广东,才不虚此行!

点都德(德誉楼):中山四路246号信德大厦5楼(城隍庙旁)
推荐指数:

点都德专做茶市,无论何时去都能吃到广式早茶,在广州名气很大,有多家连锁。他们家坚持传统手作点心,而且即点即蒸,保证了材料的原汁原味。店铺装修很考究,古色古香的槛窗,黑色的砖墙,颇有西关大屋的风情。

功夫茶一般选择有普洱,红茶和铁观音,点都德茶味6元/位。

特色蒸排骨:骨酥肉嫩,清淡鲜美,下层还铺有芋头条。

艇仔粥:河鲜、瘦肉、花生、蛋丝、腐皮……各式鲜料大杂烩,满足!

花旗参汤四色虾饺:每只虾饺里都有虾仁,浸在花旗参汤中的虾饺,汤汁融合了花旗参和鸡的精华,既有养生、提味之效,也不会感觉吃完腻味,虾饺吃完喝口参汤,爽到不行。

蜜汁叉烧包:喧软的面皮发得好,火候一到便绽出微笑。从制馅到发酵,每一道工序都是对点心师傅的考校。鲜嫩肉汁红润鲜甜,被洁白面皮衬托得无比诱人,轻轻一咬就会溢出内陷,让人流连……

金沙鲜虾红米肠:几乎是每桌必点的招牌菜,份量超实在,根据传统肠粉创新而制的红米肠,鲜美的虾被包裹在炸脆的米网里,一口咬下,卡兹脆,口感层次分明。有酱油和花生酱两种蘸酱,满足不同口味。

醇香豉油皇凤爪:鸡爪看着没有脱骨,感觉好像不够酥烂,吃了才发现鸡爪很好啃,入味香且醇又很嫩,不咸也不腻。

松化鸡蛋挞:蛋黄馅大而实,牛油挞皮酥似曲奇,点都德的这款真的惊艳到我,好吃到流泪……

广州酒家(江畔红楼店):大坦沙红楼路55号(近中山八路)
推荐指数:

“食在广州第一家”,作为广州饮早茶的招牌,来广州必定要来广州酒家。但说句实话,广州酒家的出品是此次所吃老字号里较为失望的,不知是不是点单的问题,服务也很一般,服务员都阴着脸,找钱等了半天,结果两个服务员只顾聊天忘了找零这件事,这种服务态度实在不敢恭维。
广州酒家茶味5元/位,比较亲民。

牛肉肠粉:肠粉是一种使用米作成的中国广东小吃,因其薄皮成猪肠状,所以叫肠粉,或简称拉肠。肠粉皮确实很薄,滑滑的,但是料好少……

燕麦紫米粥:比较营养的一款粥,味咸偏清淡,不太喜欢。

酥皮蛋挞:外皮酥脆,内里清香,没有葡式蛋挞那般浓郁,层层酥松的挞皮比清淡幼滑的内陷更让人回忆。

古法绵香马拉糕:撕扯初淡淡热气中的松软香甜,深棕红色的凹凸表皮和稀松的小气孔决定了它异于馒头的个性,虽然都是面粉做的,马拉糕却堪比膨大版的海绵,松松绵绵……这就是中式的海绵蛋糕。

四宝点心拼:把比较常吃的四款拼在一起,其实这种很不错。

芋头糕:一块块煎的外酥里嫩,腊味和芋头的香味溶合在一起,浓香可口,风味独特,广州酒家的芋头糕很干,没有想象的好吃。

泮溪酒家:龙津西路151号(近荔枝湾)
推荐指数:

泮溪酒家是本地人常光顾的老字号园林酒家,开业至今近70年,紧邻秀丽的荔湾湖公园,曾是广州接待外宾的首选酒家。
酒家建筑布局具有独特的东方民族情调。酒家外围是绿瓦顶,青砖墙,花岗石脚结构,有古代庭院风格。酒家内,分布着三十多个造型优美的亭台楼阁式餐厅,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泮溪酒家茶味9元/位,还要收取服务费。

瑶柱糯米鸡,拿荷叶包裹,用筷子拨开糯米的软糯,有鸡肉蛋黄香菇肉丁虾仁,荷叶的清香浸透了糯米和嫩鸡,搭配茶,简直完美。

珍珠咸水角:外皮微脆,内皮软滑,内陷汤汁丰富,有水的口感,甜甜糯糯,我很喜欢。

鲜虾芝士卷:点单的时候没有想到成品是这样,竟然也是油炸产物,吃多的确有些油腻。

椰汁红豆糕:这款港式甜点好似是泮溪酒家的招牌,味道香浓,清凉养颜,健康营养。清甜的椰香与绵软的红豆在口中交织,那入口的细滑,如凝脂一般,清甜的口感在口中四溢散开,刺激味蕾。

芒果雪媚娘:这也算是一道比较大众的甜品,软软的糯米口感,伴着奶香怡人的淡奶油,裹着清爽的芒果粒,酸酸甜甜口感丰富,咬一口就能享受到它的清甜软滑……

葡式鸡蛋挞,蛋黄瓤少而甜润,挞皮酥松似可颂,但泮溪的这款蛋挞,味道很一般,而且根本不是刚出炉,冷的蛋挞我真的不想接受,略失望。

兰桂坊珍味馆:沙面街5号(沙面网球场旁)
推荐指数:

皮脆,肉嫩,骨细,多汁是红烧脆皮乳鸽的标准,原汁原味。
这家的乳鸽烤的及其香口,肉的肥度多一份嫌肥,少一分嫌瘦,美在刚刚好,我对乳鸽的确没有抵抗力。

侨美的另一款瑞士乳鸽没有红烧乳鸽惊艳,有点甜又有些咸。

咖喱鸡:咖喱酱汁香浓,配有椰香,但总体口味有些偏重偏咸口,咖喱拌饭真的不得不爱。

椰汁木瓜炖雪蛤:胜在装盘的青蛙盅,很有特色,味道也就中规中矩,当饭后甜品还不错。

泰国的国菜,基本味道都不会差,我能说这道实在是很下饭嘛……

赏点点心:阅江西路222号广州
推荐指数:

尝试下来,功夫茶还是最喜欢选普洱,刮油水也很清香~

特色香煎腐皮卷:煎得香脆金黄的腐皮卷,包裹着咸鲜微甜的肉馅和满满的虾肉,回味时唇齿间留有肉香和豆香……

金牌虾饺皇:水晶虾饺,粤式早茶“四大天王”之首,冰肌玉骨薄如纸,鲜虾一只似丹心,原料、手艺、美感无一不精,粤式名点之首毫无争议。

紫薯豆沙包:是一款营养貌美又好吃的点心。

紫苏蒸无骨鸭掌:一口咬下满满的胶原蛋白,很入味。

这款甜点真心忘记名字啦……草莓遇上鲜奶,加上牛油挞皮,完美的搭配。

竹园传统竹升面店(中山八路店):周门南路172号103铺子
推荐指数:

每个广州人心里都有一碗云吞面,竹升面已成为岭南美食的代表,承载着老广人浓浓的家乡感情,更诠释了南粤本地丰富的饮食文化元素。无论是哪家老字号,都一定是手工压制的竹升面。

竹升面的口感与北方面条完全不同,这是因为和面、擀面的方法不同所致。竹升面的特性是又薄又久煮不烂,尤其爽滑弹牙,韧性十足。

炸酱面的色泽更为诱人,酸甜的口感又带有些辣味,只有自己来品尝才能体会其中的精华所在。

热气腾腾的竹升面端上来,喝一口面汤,猪骨的香气充盈舌尖,让人顿时食欲大开,面条爽口弹牙,配上大颗鲜虾云吞,满足感油然而生。

小菜王海鲜酒家:中山八路新虹街8-10号
推荐指数:

北菇扒菜胆:菜量真心大,都是一大盆一大盆的上。

铁板豆腐

茄汁排骨,酸甜的茄汁很下饭,我好这口。

百花甜品:文明路210号。
推荐指数:

“世界糖水在中国中国糖水在广东。”百花甜品店是一家老字号,环境简陋,但甜品的水准非常高,十分火爆,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排队。虽然出品的卖相没有西式甜品吸引人,但口感绝对更胜一筹。

我们点一份芝麻糊和一份红豆香芋糖水。
暖暖的芝麻糊,口感原始纯正,口感绵滑,芝麻的香味融化在口中,浓稠的感觉。
红豆香芋糖水,软糯的香芋,加上红豆沙里淡淡的陈皮香味,冷的豆沙加上热的香芋,冷热交融,这就是冰火两重天。

达杨原味炖品:文明路162号(近文德路)
推荐指数:

广州老字号炖品店,在广州已经有十几二十年的历史。我们是看到好多人排队,出于好奇心才决定一试。

原只椰子炖竹丝鸡:原只老椰子开壳丢入竹丝鸡,有虫草花,玉竹等药材,掀开椰子壳香气扑鼻,淡淡的椰子味混着鸡汤浓郁的香气,真的是原汁原味。

【行程介绍】

【2016.11.30】DAY1:越秀公园(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B1出口,出站往反方向走约几十米即可到达大门。)   →中山纪念堂(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 →北京路步行街(地铁1号线或2号线公园前站)→联合书店→ 点都德(德誉楼) →歌莉娅概念馆→百花甜品 →水上巴士(S2芳村——广州塔)

【2016.12.1】DAY2:竹园传统竹升面店(中山八路店)→石室圣心大教堂(地铁6号线海珠广场站或一德路站) →沙面(地铁1号线或6号线黄沙站E出口南行) → 兰桂坊珍味馆(沙面总店)→中山大学(地铁8号线中大站A出口) →TIT创意园(地铁3号线或8号线客村站A出口向左走)→GAM环球魔幻世界(APM线黄埔大道站直达)

【2016.12.2】DAY3:广州酒家(江畔红楼店)→红专厂创意园 (地铁5号线员村站B出口)→珠江新城(地铁3号线或5号线珠江新城站)→花城广场→广东省博物馆(地铁3号线或5号线珠江新城站B1出口;地铁5号线猎德站D出口)→乘坐有轨电车→海心沙广场→广州塔→时尚天河(地铁1号线体育中心站D3出口)正佳广场(地铁1号线体育中心站D3出口,或地铁3号线石牌桥站A出口)太古汇(地铁3号线石牌桥站)

【2016.12.3】DAY4:泮溪酒家喝早茶(地铁5号线中山八路站D出口步行10分钟) →荔湾湖公园→仁威庙→泮塘路→陈家祠(地铁1号线陈家祠站 )→上下九步行街(地铁1号线长寿路站)→恩宁路

这次的广州行依旧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以上行程是楼主原计划(要知道计划总是美好的),供大家参考,是否具备实用价值也就因人而异咯!

因两位妈妈不胜脚力,我带着“球”体力也大不如前,前两天的行程结束后明显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导致后两天基本处于“荒废”期,没有拍太多照片,没有去所谓的景点,只是随处逛逛,其实照片只是保存美好回忆的载体,每个人心中的世界都不尽相同,所以真正的记忆永远无法消逝,只会留在心中

带长辈出行“刷”景点并不是主要目的,一个孕妇+两个中年妇女……累了就找地儿休息,或者干脆回酒店躺下,导致这次的遗憾不少,生活中本就是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都有,遗憾过后也许就是苦尽甘来时

本想着放弃写这篇游记,拍摄的照片不多,可记录分享的内容自然也就少了。换个角度想想,能够记录下这次不算完美的旅程,以后定会是我孕期一段美好珍贵的回忆,这不,又开始打开电脑,码字ING……

【市内交通】

广州的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城市里的景点一般乘坐地铁均可到达,稍偏僻一点的转班公交也就能到了。
地铁起步票价2元,需要备好硬币或是1元、5元、10元的纸币,大面值的纸币机器不收取。
如果办理羊城通或者购买地铁1日、3日票,便可省去倒车买票的烦恼。

公交基本都是2元,APP可以实时查询公交路线和等候时间,非常方便。

广州地铁目前有9条运营线路,总长260.5千米。广州已开通公交线路1172条,基本出了门口就能坐。广州出行没有最便捷只有更便捷。

附上广州地铁线路图

地铁公司在全线网车站售卖日票,一日票20元,3日票50元。
使用规则:
1.车票仅限一人一票使用。
2.一日票从首次进闸时间算起24小时内可不限次乘坐地铁,超过24小时后车票不可使用;三日票从首次进闸时间算起72小时内可不限次乘坐地铁,超过72小时后车票不可使用。
3.车票使用后不可再次充值。
4.车票一经使用则不可退票,未使用过的车票可在线网任一车站退票。
5.车票不能在同一车站一进一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同一车站进出请与工作人员联系。
有其他问题,可以登录广州地铁官网查询:http://cs.gzmtr.com/ckfw/pwzy/

老实说,广州地铁购票自助售票机很多,很少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除非在火车站、东站等流动人口比较多的地方才会出现排长队买票。
现在,地铁购票都是用自助售票机,没有人工售票,非常方便快捷。
而且,地铁现在还推出云购票服务。手机关注广州地铁服务号,按照上面的提示选择信息,并支付。然后它会发一个取票凭证号之类的给你,到地铁站找那个自取助票机取票即可。

羊城通介绍
(1)用途:地铁、公交和轮渡通用的
(2)卡类:有分普通押金卡和纪念卡。纪念卡是不能退的,并按发布价格购买。普通押金卡可退,押金20元。两种卡内都是没有钱的,需要自行充值。
(3)购买:一般在地铁玻璃窗服务亭、7-11、天天洗衣店等等都可以购买到普通押金卡,请不要在街边购买。
(4)退卡:卡无人为损坏的,直接退还押金及卡内余额。需要到指定的羊城通客服中心办理:公园前、西门口、客村、广州东站等。
(5)优惠:坐地铁不论次数打9.5折,地铁、公交、轮渡累计搭乘15次后,所有票价打6折。
详细信息可登录羊城通的官网查询(http://www.gzyct.com/)。

个人认为:羊城通对于广州短途游不是很划算,因为很少机会会享受到6折优惠。如果您的出行以地铁为主,那羊城通的意义也不是很大,反而会因为退卡手续而造成一些麻烦。

【机票信息】

出发:
11.29  20:30  上海虹桥机场T2—广州白云机场  上海航空 FM9315  阿里旅行订购
           票价:¥350    机建+燃油:¥50     共计:400 元/人  时长:2小时35分

返程:
12.3  17:30  广州白云机场 —上海虹桥机场T2  上海航空 FM9318  阿里旅行订购
         票价:¥380    机建+燃油:¥50     共计:430 元/人     时长:2小时15分

【酒店】

广州途家精品酒店式公寓新白云机场店:广州省白云区白鹤路与空港路交汇处东北
商务三人房  CNY:179元/晚   去哪儿旅行订购

▲地理位置▲  酒店近新白云国际机场,离机场车程5分钟,地理位置较偏,可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即使是早、晚班机也不用担心。

▲住宿环境▲ 酒店2016年刚开业 ,房间干净明亮,设施齐全,隔音很差,在机场旁,飞机起飞、降落噪音不断,会影响睡眠质量。早上提供牛奶和蛋糕作为早餐。

丽枫酒店广州中山八路地铁站店:广州省荔湾区中山八路新虹街8号
商务双床房 CNY:1068元/3晚  去哪儿旅行、艺龙旅行订购

▲地理位置▲ 酒店离中山八路地铁站步行就几分钟,毗邻荔湾湖公园、广州美食园,簇拥富力儿童服装批发商场、童装妇婴用品广场等多个专业市场。靠近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周边餐饮、娱乐便利。

▲住宿环境▲ 酒店以天然香气为特色,薰衣草为主题。虽是快捷连锁,但硬件设施绝对是甩如家、7天,这些品牌好几十条街的。客房采用智能化电子系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入住环境。店内WIFI全覆盖,工作人员服务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写在最后】

广州色彩缤纷,绚丽璀璨;海珠轻轨,欢快旅途;海心沙,风景这边独好;琶醍眺望,色惨斑斓;广州塔顶,灯火阑珊。
广州夜色迷离,星光璀璨;新中轴线,星光璀璨;海心沙,美不胜收;广州塔,美轮美奂;荔枝湾涌,古色古香。
广州,给不了你北方泾渭分明的四季变化;广州,给不了你零下二三十度的冰雪奇缘。
但地处亚热带气候的羊城,却能给你与众不同的色彩变幻。
这次的广州行留有诸多遗憾,那下次见面还会远吗?

最后彩蛋,送上楼主面瘫四连拍~

THE END……

娃哈哈,我把沙发坐稳了再看。

2016-12-09 14:4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12-09 14:49:19 的回复:

回复vicky:你真的是稳坐头把交椅啊~棒棒哒~爱你

2016-12-09 14:57

这个不会吓到肚子里的宝宝吗

2016-12-09 15:15

wow wow wow  终于等到果果的游记啦,真巧,正好我去度蜜月得时候,回程会在广州逗留几天,看了果果的游记,我知道我该去哪儿了。。肚子那么大了,客人还是好瘦的,完全看不出胖哦,依然那么美。。

2016-12-09 15:17

引用 T酱 的图片:

这张好看啊,建议放首页。

2016-12-09 15:20

我是来看照片的,啊哈哈哈

2016-12-09 15:3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12-09 15:15:43 的回复:

这个不会吓到肚子里的宝宝吗

回复vicky:这个……宝宝会变得更强大~

2016-12-09 15:36

引用 JoJo_因你而在 发表于 2016-12-09 15:17:01 的回复:

回复JoJo_因你而在:园长是要去芽庄吧~好棒!期待你的蜜月游哦!谢谢园长每次的大力支持

2016-12-09 15:38

引用 Pretty_Y 发表于 2016-12-09 15:36:08 的回复:

我是来看照片的,啊哈哈哈

回复Pretty_Y:这个熟悉的头像……宝宝是把账号找回来了呀,嘻嘻

2016-12-09 15:3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12-09 15:20:34 的回复:

这张好看啊,建议放首页。

回复vicky:好的,我也很喜欢这张,孕味十足

2016-12-09 15:39

太美啦,让我想起了我的广东生活,明年也打算重走一次,这攻略太棒啦!我加你微博了!

2016-12-09 15:49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12-09 15:49:59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刚发就被你发现啦!难道已经有提醒了吗?
我这次真的不算什么攻略,身体情况特殊去的景点少,很多时间都在休息呢!
明年你必须走一遭啊~肯定有很多回忆~

2016-12-09 15:57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09 15:57:18 的回复:

刚发就被你发现啦!难道已经有提醒了吗?
明年你必须走一遭啊~肯定有很多回忆~

回复T酱:必须有第一时间的提醒😁怀孕漫游也挺好的😄也是想回忆回忆过去的时光!

2016-12-09 15:59

好喜欢这个光斑哦~~你要生宝宝啦

2016-12-09 16:05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12-09 15:59:52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没想到这次提醒的那么快!你也要加油找到自己的幸福哟~

2016-12-09 16:06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12-09 16:05:43 的回复:

好喜欢这个光斑哦~~你要生宝宝啦

回复Yozuki毛毛酱:毛毛酱来啦~欢迎欢迎!还有三个多月生呢,想想时间也是快

2016-12-09 16:08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09 16:06:58 的回复:

没想到这次提醒的那么快!你也要加油找到自己的幸福哟~

回复T酱:好的,必须努力一把啦!😊

2016-12-09 16:08

2016-12-09 16:1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2-09 16:17:04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支持啦!

2016-12-09 16:18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09 15:38:10 的回复:

回复T酱:哈哈,应该的,果果写的必须支持,拍照技术太渣,不要太期待

2016-12-09 16:40

2016-12-09 17:3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09 17:32:33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支持

2016-12-09 17:34

美美哒,

2016-12-09 18:19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09 15:39:00 的回复:

这个熟悉的头像……宝宝是把账号找回来了呀,嘻嘻

回复T酱:是呢,找回来了,宝宝写的棒棒哒

2016-12-09 18:19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09 16:08:26 的回复:

毛毛酱来啦~欢迎欢迎!还有三个多月生呢,想想时间也是快

回复T酱:是呀时间也是快。。好多蜂蜂都要生baby了感觉 以后可以亲子游啦

2016-12-09 18:43

引用 ღ 图图 发表于 2016-12-09 18:19:18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ღ 图图:谢谢图图的支持

2016-12-09 18:51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12-09 18:43:55 的回复:

回复Yozuki毛毛酱:对啊……我也发现了,好多女神级的蜂蜂都升级当辣妈了呢!

2016-12-09 18:52

引用 Pretty_Y 发表于 2016-12-09 18:19:40 的回复:

是呢,找回来了,宝宝写的棒棒哒

回复Pretty_Y:爱你,比心

2016-12-09 19:31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74335.html

2016-12-09 20:33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2-09 20:33:59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支持!

2016-12-09 20:35

2016-12-09 20:38

棒棒哒!!!,不愧是我家美妞婷写出那么才艺游记攻略,摄影也是一级棒,好期待和你一起走个旅游景点哈!!!

2016-12-10 02:53

引用 王静 发表于 2016-12-10 02:53:30 的回复:

回复王静:好好好,以后有机会的哦么么哒!

2016-12-10 06:54

2016-12-10 10:18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6-12-10 10:18:31 的回复:

回复Aidongtian:谢谢支持

2016-12-10 12:33

美文配美图,真是太棒

2016-12-11 15:31

引用 爱国爱乡 发表于 2016-12-11 15:31:03 的回复:

回复爱国爱乡:谢谢亲的支持和肯定!

2016-12-11 15:45

2016-12-11 16:0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11 16:02:52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

2016-12-11 16:45

支持支持!把广州游写得这么有意思,太棒啦!

2016-12-12 08:07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2-12 08:07:39 的回复:

回复小巴黎XIAOYU:谢谢亲爱的!我坐等你的大作啦!么么哒

2016-12-12 10:57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85237.html

2016-12-13 10:34

引用 T酱 的图片:

亲爱的,这种图是手机APP做的还是PS做的呢?

2016-12-13 14:26

你真是我见过最萌最嫩的孕妈咪

2016-12-13 14:28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2-13 14:26:01 的回复:

亲爱的,这种图是手机APP做的还是PS做的呢?

回复小巴黎XIAOYU:手机APP时光相册做的呢!很方便哟

2016-12-13 14:38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2-13 14:28:06 的回复:

你真是我见过最萌最嫩的孕妈咪

回复小巴黎XIAOYU:啊哈哈哈,被夸好害羞,圆脸都显小!我和你都属于童颜

2016-12-13 14:40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13 14:38:59 的回复:

手机APP时光相册做的呢!很方便哟

回复T酱:哇噻,那个字也是那个APP加的吗

2016-12-13 14:42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2-13 14:42:42 的回复:

哇噻,那个字也是那个APP加的吗

回复小巴黎XIAOYU:字是黄油相机APP加的,我就是个手机修图党

2016-12-13 14:44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13 14:44:25 的回复:

字是黄油相机APP加的,我就是个手机修图党

回复T酱:哈哈,加得很好看啊

2016-12-13 14:46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2-13 14:46:09 的回复:

哈哈,加得很好看啊

回复小巴黎XIAOYU:就爱用黄油相机来加文字,瞬间照片就文艺了

2016-12-13 14:50

哇,恭喜漂亮的准妈妈,孕期旅行一定很难忘,在你的游记看我生活的城市,有机会带宝宝再来广州哦

2016-12-14 22:42

难怪很久不理我,原来忙着生宝宝,下次我也要去看看你走过的城市,一定要幸福!

2016-12-14 22:57

引用 月儿cici 发表于 2016-12-14 22:42:12 的回复:

回复月儿cici:原来月儿是在广州呀~好多美食好幸福哦!以后可以带宝宝去长隆玩,嘻嘻!谢谢亲爱的支持哦

2016-12-15 08:51

引用 郭大宝 发表于 2016-12-14 22:57:24 的回复:

回复郭大宝:宝宝没出生,还没有到很忙的程度啦~~~
明明是你很忙才是啊~你就是大忙人!你也要幸福

2016-12-15 08:52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15 08:51:10 的回复:

回复T酱:嘻嘻,对呀,长隆欢乐多,再来广州可以联系我呢,你在上海是不是 ,互粉一个

2016-12-15 10:49

引用 月儿cici 发表于 2016-12-15 10:49:28 的回复:

回复月儿cici:对啊对啊,我就是在上海滴~必须互粉,认识了个辣么美的空姐,嘻嘻!

2016-12-15 10:50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15 10:50:59 的回复:

回复T酱:哈哈,过奖过奖,我刚毕业在上海呆了半年,又在深圳呆了两年,今年来的广州,哦吼吼

2016-12-15 10:52

好游记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墨西哥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95983.html

2016-12-17 10:39

这是我觉得最棒的广州游记

2016-12-19 11:20

引用 淼淼时代 发表于 2016-12-19 11:20:47 的回复:

这是我觉得最棒的广州游记

回复淼淼时代:这真的是我写的比较仓促的一篇游记啦!谢谢你的认可和高度评价,真是有愧不敢当!

2016-12-19 11: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09日-12月18日
获得顶:36个,
获得回复:60条,
有56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19 12:0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2-17 10:39:32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多次支持!

2016-12-19 12:10

2016-12-20 21:05

引用 频白萱 发表于 2016-12-20 21:05:22 的回复:

回复频白萱:谢谢支持

2016-12-20 21:06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05739.html

2016-12-21 10:2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2-21 10:29:18 的回复:

你的游记很捧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12-21 14:01

图片用什么软件做的

2016-12-30 10:46

引用 ❤晔晔哦耶❤ 发表于 2016-12-30 10:46:41 的回复:

回复❤晔晔哦耶❤:手机APP时光相册做的,加字软件是黄油相机!

2016-12-30 18:05

在别人的攻略里看自己的城市原来是这样的美妙哈哈,下次来可以去广州塔上面坐下摩天轮,那感觉也是一流~

2016-12-31 17:04

引用 C。 发表于 2016-12-31 17:04:34 的回复:

回复C。:那个摩天轮,晚上坐感觉好棒,还可以看夜景!很喜欢广州,下次有机会一定再去

2016-12-31 17:05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2-31 17:05:53 的回复:

回复T酱:广东的美食还多着呢,下次去广州还可以顺带把周边的深圳佛山也游一游,坐轻轨高铁最多一小时就到了~大广东欢迎你哈哈

2016-12-31 17:07

引用 C。 发表于 2016-12-31 17:07:50 的回复:

回复C。:嗯嗯,这次因为身体原因浪费了不少时间,有点可惜!作为吃货,对大广东真的不得不爱啊,嘻嘻!

2016-12-31 17:09

2017-01-01 21:17

引用 小LU623 发表于 2017-01-01 21:17:30 的回复:

回复小LU623:

2017-01-01 21:34

可爱的婷婷要当妈妈啦,新年好。祝愿小宝宝健康。

2017-02-01 16:05

引用 Dinky 发表于 2017-02-01 16:05:49 的回复:

回复Dinky:庭庭新年好呀!有空来上海找我玩,么么哒

2017-02-01 16:27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7-02-01 16:27:14 的回复:

庭庭新年好呀!有空来上海找我玩,么么哒

回复T酱:一定来一定来,么么哒么么哒么么哒

2017-02-01 16:53

引用 Dinky 发表于 2017-02-01 16:53:54 的回复:

一定来一定来,么么哒么么哒么么哒

回复Dinky:一定要来哦,我等着你

2017-02-01 17:26

背景音乐是

2017-02-04 21:14

引用 逍遥无视 发表于 2017-02-04 21:14:05 的回复:

回复逍遥无视:爱情转移+富士山下

2017-02-04 21:16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7-02-04 21:16:52 的回复:

爱情转移+富士山下

回复T酱:谢谢 照片拍的好~文章也写的好~人也漂亮

2017-02-04 21:22

引用 逍遥无视 发表于 2017-02-04 21:22:18 的回复:

谢谢 照片拍的好~文章也写的好~人也漂亮

回复逍遥无视:谢谢你夸奖和支持!

2017-02-04 21:24

爱情转移+富士山下

回复T酱:背景音乐是谁唱的 ,我在酷狗上找不到

2017-02-05 20:05

引用 逍遥无视 发表于 2017-02-05 20:05:24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谁唱的 ,我在酷狗上找不到

回复逍遥无视:是汪晨蕊在《中国新歌声》比赛时唱过的

2017-02-05 20:10

图靓文好,赞一个,欢迎漂亮的准妈妈再来广州,下次来应该是带上宝宝来了

2017-02-15 19:26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7-02-15 19:26:36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谢谢亲的支持!广州是个好地方,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去哟

2017-02-15 20:42

你太厉害了,四天把广州的精华全部逛完。

2017-02-16 22:47

引用 娟娟子 发表于 2017-02-16 22:47:53 的回复:

回复娟娟子:没有吧……好多地方也都没去呢……身体情况这次广州是悠闲游,下次有机会再去!谢谢亲的支持

2017-02-16 22:53

我在广州八年了,这些地方都是陆续去的。

2017-02-16 23:01

引用 娟娟子 发表于 2017-02-16 23:01:18 的回复:

回复娟娟子:是这样的,自己居住的地方往往都不在意,广州很棒,有机会多出去体会体会

2017-02-16 23:05

2017-03-01 16:01

引用 棉花妈妈 发表于 2017-03-01 16:01:56 的回复:

回复棉花妈妈:谢谢支持

2017-03-01 18:20

摄影技术越来越好了

2017-03-14 20:24

引用 小光仔 发表于 2017-03-14 20:24:30 的回复:

回复小光仔:哪有,我都懒的调,基本自动的!好久不见你出现在蜂窝啦,比心

2017-03-14 20:26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7-03-14 20:26:16 的回复:

哪有,我都懒的调,基本自动的!好久不见你出现在蜂窝啦,比心

回复T酱:是好久没有来了,来看看你又更新什么游记啦

2017-03-14 20:59

引用 小光仔 发表于 2017-03-14 20:59:06 的回复:

是好久没有来了,来看看你又更新什么游记啦

回复小光仔:去年比较勤奋,写了好几篇…今年估计,你懂的

2017-03-14 21:01

手机照片赶得上单反!是啥型号手机?

2017-04-25 15:29

引用 伊莎贝拉 发表于 2017-04-25 15:29:34 的回复:

回复伊莎贝拉:是相机照的,修图是手机APP修的!

2017-04-25 15:31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7-04-25 15:31:41 的回复:

是相机照的,修图是手机APP修的!

回复T酱:那相机牌子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