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哈哈台湾行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对于台湾的印象,源自于小时候的那些偶像剧,男女主角声音嗲嗲的,软软的,还有那些地名,西门町啦,忠孝东路啦。
在一些波折之后,一个双休日再凑了个中秋节小长假,终于开始了此次9月10日至9月16日的愉快行程。
此次的行程人物介绍一下,首先是小主本人纤细瘦弱的小F,接着是小主的老公这里称呼为小W,接着是我的死党克洛伊,最后是克洛伊的老公阿华田先生。

关于大陆往来通行证和入台证之类。
我是上海办理的,可以事先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在公众号上预约办理大陆往来通行证和签注,十分方便。在预约好的时间,是上海户口的,拿好本人身份证去机器上拉表格,然后是拍照啥的,接着是排队付款就行。我有点忘记大概办理时间多久了,反正微信公众号能查询进度,一旦证好了,它还会自动跳出信息叫你赶快去取证,十分方便的。
入台证的话,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办理的http://www.go2tw.cn/。比较了很多淘宝还有携程之类的,最后选定的台湾自由行,价格便宜且还有免费WiFi租,一算,价格合适,就按照要求准备好了材料提交。进度还算快,7月14日付款提交的资料,7月21日出了入台证。速度不错哟。
入台证一定要彩色打印,建议出行的话,所有证件电子版u盘存一份,随身携带,以防万一。
所有都准备好,就等待着出行的日子赶快到来啦。

关于行程安排。

机票是在携程上购入。提前两个月左右买的南方航空机票,来回2个人是4000多块,开始心里还觉得会不会不靠谱,但后来返程的事实证明,南方航空绝对给力,你值得拥有,哈哈。

住宿和游玩大致先做得这样安排。
简单说一下住宿吧。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需要有信用卡,我选的都是退订免费的店,且评分都是8以上的,我想应该不会太差。有的预定成功,可能会先冻结一部分费用,这些是正常情况,不必担心,后面会退给你的。
第一家台北的酒店实在太小,小W很介意,行程和住宿都是我安排的,不过他也没有抱怨,就是感觉小小小。不过离宁夏夜市很近,吃比较方便。
高雄的住宿,小W很满意,房间巨大,还有晚上甜点赠送。离捷运美丽岛站也超近。推荐一下。
垦丁的民宿,好找,交通便利,背面就是垦丁大街,但是一点也不吵。老板和老板娘人很nice,就是第一晚就惊现蟑螂,让我对这家民宿多少有点扣分了。
最后台北的酒店,大小适宜,地点适合,位于永康商圈,离捷运西门站超近。推荐。

day1 上海飞台湾

下午的航班,我和小W中午就到了机场,排队安检七七八八结束了,日上买了一堆回程取货的东西,去汉堡王吃午餐,安心登机口等飞机。
一切顺利,到达桃园机场。台北在下雨,9月的雨,依旧十分闷热与潮湿。办了华夏银行的卡,说是国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取了3000新台币,我和小W都拿出钱包,准备装钱,搞笑的事情来了,ATM机淡淡地吐出了3张钱,每张1000,于是乎3000。我们为此笑了很久,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去Wi-Fi点取Wi-Fi,连接网络,遇到了郁闷的垦丁海洋馆事件,弄得后来一肚子火,这里要表扬蚂蜂窝网,本来我已经放弃不抱希望,最后帮我顺利解决了,给一万个赞。排队买了国光客运的票,登上了去酒店的路。

台北一直在下雨,两个人拖着行李箱走啊走,感觉走了好久,终于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打开房间,被惊呆了。小到都几乎没地方放我们的两个行李箱。小W感觉要发火了,我安慰了他,反正就住一晚,明天就跑路了。我们都肚子饿了,放下东西,直奔宁夏夜市吃吃吃去。

这里要说一下,木瓜牛奶真心好吃,新鲜木瓜现打的,臭豆腐也好吃,最好吃的是蛤蜊汤,鲜得来,我和小W都赞不绝口。导致往后的几天,我们都在找寻美味蛤蜊汤。
吃完喝完,我们就赶快回去洗澡睡觉。
是不是发现我的死党克洛伊和阿华田还没出现,啦啦啦,明天就和他们会和啦,我们约好台北火车站见。

day2 台北至高雄

约了克洛伊阿华田夫妇一早在台北火车站见面,我们就拖着两个笨重的行李箱,哼兹哼兹的到达火车站。奈何啊,台北火车站太大了,其实也可能不是大,只是我们无法准确描述各自所在的地点,导致找不到对方。最后决定,买同一个车次吧,然后到了高雄出站时候再汇合。
高铁票是提前在蚂蜂窝订购的,蛮方便的,就是换票时候,服务小姐比较慢啦,声音嗲嗲,动作慢慢的,就等了会,然后把回程的也顺带一起换了,拿好票,就去候车室等候啦。

候车室旁边有711,不得不说一句,台北遍地都是711,全家这样的便利店。后面几天多亏这些便利店,里面可以取钱,可以上厕所,简直神奇无比啊。在711买了瓶矿泉水,买了木瓜牛奶。加一句,木瓜牛奶很赞哦。好喝,满分。
进入候车室,我眼睛一瓢,突然发现了克洛伊和阿华田夫妇,惊喜不已。克洛伊穿的十分洋气,阿华田也十分帅气,好一对璧人啊。哈哈。

在轨道边,等着上车。

拿着车票,坐上座位。不得不说,高铁很干净哦。一路上斜对面坐了一个小朋友,一路叽叽喳喳在问自己妈妈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蛮可爱的。我和小W在高铁上睡了一觉,2个小时不到,就到高雄的左营啦。
出站已经到中午时间啦,我们肚子都饿了,看到有卖高铁便当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高铁便当价廉物美,马上大家各自买了一份。我记得是100新台币,折合人民币也就22块左右。要知道中国的高铁饭又贵又难吃。附上图。

吃得差不多饱之后,我们两家人各自坐捷越去自己住宿酒店。我和小W的酒店就在美丽岛站下,走路大概五分钟吧,超级近的呢,房间超大啊,和前一晚的台北酒店实在是天地之差啊。小W很满意,房间大的来,进门的门厅可以打乒乓,绝对不夸张,浴室进去,左边是淋浴,右边是大浴缸。就是陈设布置之类,我感觉不是那么现代。高雄整体给我的感觉是,虽稍有陈旧但文化感足,住的对面还有周杰伦的广告。

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就在美丽岛捷运站汇合了,打算去驳二艺术群,西子湾看日落,晚餐去旗津半岛吃海鲜。在捷运站出来之后,坐了一辆黑车,说载我们去驳二艺术特区,价格80新台币,我们也是懒,天气嘛又很热,太阳超级大,就坐了黑车,后来事实证明,其实很近的,司机还故意带我们绕远路,让我们觉得花的这80新台币比较值一点。
到了驳二艺术特区,好像没想象之中那么有趣,我在一刻不停的拍照,自拍,奈何两位男同志一脸嫌弃,爱自拍爱美丽的克洛伊也是一路撑伞要遮太阳,她说她要晒黑,其实,她天生就黑,根本不需要遮太阳了。哈哈。
附几张照片吧。

阳光灿烂,笑容可爱。
拍了些照,我们开始暴走。我又要吐槽这个天气,实在是热爆了啊,我不停出汗出汗,喝水喝水,想嘘嘘想嘘嘘,然后他们三个人就各种地嫌弃我。走的一路上,拍了些风景,还是蛮美的。

我们的下一站是去西子湾,由阿华田导航,一路都是我和阿华田是人工导航,由于我实在是精疲力竭,所以剩下的导航工作都交给了阿华田。走啊走啊不知走了多少路,最后走进了一个在山里的大学。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国立中山大学,这个大学实在是太美好了,让我想起我的大学时光。

接着走啊走啊,我们看到了西子湾海边浴场,我们以为这就是西子湾,进去要门票,每个人100新台币,我们想着来都来了,花个每人100块新台币,进去看看吧。但是一进去,就后悔了,发现没有拖鞋,脚里进了太多沙子,而且这个沙子是黑色的,不像我和小W在澳洲时的沙滩黄色的,软绵绵的。小W提议,把鞋脱了,解放双脚,好好海边走走。我们就这么上了小W的当了。只有固执的阿华田,不愿意解放双脚,他说他就走走吧。
刚赤脚踏上沙子,就烫的不行,要昏过去了。小W说泡进水里就不烫了,于是开始一路小跑,奔向海边。还在海边看到拍婚纱照的新人们,实在是佩服,这么热的天,拍婚纱照简直就是噩梦吧。

我的老腿晒的红红的

被小W带上了这个地方,结果都要烫晕了,脚都要熟了,我们戏称,是在进行滚烫足疗。

一群大学生们在这里进行团队建设。

小W一脸嫌弃的总是不肯配合拍照。

滚烫足浴结束后,我们又开始步行,准备坐船去旗津半岛了。还在渔人码头拍了几张照。愿我们的爱长长久久,嘿嘿。

高雄港码头这里排队,等着坐船去另一半的旗津半岛。我们是拿着悠游卡的,可以刷卡,大人是25新台币好像,记不清了。

一下船之后,就看到了租自行车的地儿,老板娘吆喝问我们要不要租,我们委婉拒绝了。都晚上了,还是走走吧。比较有情调。
走啊走,在旗津老街上逛吃逛吃。旗津老街就像台湾的夜市那样,一些传统小吃都有。我买了一杯爱玉喝,凉快冰冰的,十分解渴。我后来又买了现切水果,100新台币三小盒,我选的木瓜,火龙果,还有芭乐。然后阿华田买了一个鱿鱼串,还问我们要不要,我们拒绝了他,克洛伊说阿华田从到台湾开始,每次吃饭,都必买鱿鱼,好像鱿鱼跟他有仇一样,一定要吃。哈哈哈,笑死我啦。
我们逛啊逛,准备吃海鲜,进了一家感觉蛮正规的店,选了一些海鲜吃。鲜美价廉物美。

鲜美蛤蜊汤,不过我感觉还是宁夏夜市的赞啊,我永远的爱。

这个是啥,我不记得了。

一条什么鱼,豆豉的做法。

这个是扇贝吧,貌似。

厚切三文鱼。

炸鱿鱼,阿华田的最爱。

吃饱喝足,我们开始往回走,坐船离开旗津。这个时候夜已经暗了,越来越黑了。

排队的时候拍的高雄爱河。

以为我们就这么结束,各回各家了吗,错了,我们又坐捷运,杀去瑞丰夜市。
不得不说,瑞丰夜市真的是我在台湾见到的超级大的夜市了。吃的巨多巨多,我和小W决定吃铁板烧,克洛伊和阿华田说吃不下了,在我们的强迫下,他们顺从,一起吃了铁板烧,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个400新台币的烤肉套餐。
做铁板烧的帅哥曾经是个当兵的人,他在跟旁边一个吃铁板烧的客人说起当兵的事情。我们也和铁板烧帅哥聊天,他决定猜猜我们是哪里人,从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菲律宾,他都不猜我们是大陆人,难道我们一点没有中国人的气质吗?!无语,感慨铁板烧帅哥的眼光。铁板烧倒还蛮好吃的。

吃完铁板烧,我和小W感觉意犹未尽,继续买和吃,买了章鱼小丸子,量多,选了咖喱和黑胡椒味。

吃完小丸子,小W看到有打枪游戏,他跃跃欲试,小W号称自己是小小神枪手,100新台币好像10次吧,我也不记得了。最后小W好像中了8枪,换了一个小小零钱包,哈可爱的。

还逛了靠近瑞丰夜市的高雄最大的日本药妆,稍微买了点好像,然后我们都累了,我和小W就回家了。克洛伊和阿华田都是力气,他们还去逛了六合夜市。为他们的体力感到无比惊叹啊。
回到酒店,前台亲切地还帮我们留了每日甜点,布丁2个,拿着布丁,就回房间呼呼大睡了。

day3 高雄至垦丁

一大早,收拾行李,和前台定好了去垦丁的包车,包车的费用是2000新台币,折合人民币差不多450左右。车先来载我们,然后再开去载了克洛伊夫妇。在车上,我们就把回程的包车也定好了,事实证明,我们的包车行为实在是无比的正确啊,否则我们就被困垦丁了,这些留着后面再说。
坐上车,我们就一路欢声笑语,奔向垦丁啦。我们是9点从高雄出发,大约2个小时左右到达了垦丁,这个时候已经中午12点多了,我在车上的时候,约好了第二天的潜水,打算的是今天先休息一下,垦丁逛逛,第二天去潜水。潜水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订购的,事实证明,确实好口碑。
顺利到达民宿,老板娘热情地招呼我们,还问了一下我们的打算安排,在得知我们准备第二天潜水之后,她建议我们改成今天下午,因为第二天可能台风就来了。老板娘还帮我们打电话跟潜水中心改时间,约接送地点。然后我们开始了漫长的联系克洛伊夫妇的艰巨任务。我们发了无数个视频,无数条语音,没有回复。我们焦急的等待,最后他们接了视频,说是水杯打翻,把钱包,照相机等的东西都打湿了,他们在抢救落水物体。汗啊,无语。随后他们与我们在我们民宿汇合,在老板娘那里定了浮潜和海上活动,开始各自的垦丁后壁湖半日游。

我们先去肯定大街的711买了点手卷之类的稍微吃了点,垫下肚子,我们谨记老板娘说的,不要吃太多,否则潜水要吐的。吃完的我们,在垦丁大街的康是美,等潜水中心来接。车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我在想我们会不会被谋杀掉了啊。到了店里,小美眉热情的接待我们,跟我们讲解一些潜水的知识,都是等一下会用到的。然后安排给我们的是兔子教练,一个黑黑的长发帅哥。发现垦丁这里的人们都是黑黑的,大概靠近海边吧,紫外线厉害,都晒的健康肤色。换好潜水服,兔子教练给我们后背灌水,他说这样比较舒服,我表示真的是很酸爽啊,无敌了。
兔子教练说叫我抓好我男朋友的手上皮卡,我说不是男朋友,是老公。他说那你们好年轻啊,就结婚了,我说我们都要30岁了,哈哈。
兔子教练开着皮卡,我们俩坐在后面,一路突突突地开到了后壁湖。坐在皮卡的时候,看着沿途逝去的风景,脑子里想起张韶涵的一首歌,《遗失的美好》的MV,就很像现在我和小W的样子。不过,我们是开开心心的,满怀期待,耶。
到了岸边,兔子教练让我们练习耳压平衡,结果我一直不会,一直不会,学不会用嘴巴呼吸,小W安慰我慢慢来,兔子教练也很有耐心,他告诉我一定可以的。在我稍微学会了一点,其实我的内心还是害怕的。因为我和小W两个人都不会游泳,就要尝试这个深潜。而且穿了潜水服,身上带了铅块,还要背个氧气瓶,我本身就瘦,体力也不行,这些东西,都压得我半死,走路都走不动。
在兔子教练和小W的搀扶下,我被带到了海边。兔子教练拉着我们慢慢朝海水深处走,我看到海边礁石处坐着一个没下水的女生,我想,我待会会不会像她一样,无法下水啊。不想那么多了,在还没有准备好,就被兔子教练拉着下海了,刚开始超级害怕,我完全站不稳,而且还是在浅水区,水不过到我膝盖以上一点,一个个浪打来,我就几乎倒下,身上又背着超级重的装备,我就被浪打倒了,我倒在了海里,然后我开始大叫。兔子教练赶紧抓住我,叫我别害怕,他会保护我们的。我努力定了定神,告诉自己,我可以的吧,然后跟着兔子教练,小W一手拉着我,我们慢慢沉下海底。
慢慢的下沉,开始做耳压平衡,我发现一点没有因为海底压强带来的耳朵疼痛,我开始慢慢掌握了要领。在兔子教练的带领下,和小W徜徉海底。深潜真的奇妙,海底世界也真的是很美丽,原谅我的词穷,看到了很多漂亮的珊瑚和热带鱼,我们还拿着鱼食喂热带鱼,兔子教练还给我们拍了照。

小W后来告诉我,原来我们在海底还能多呆一些时间,但是我的氧气消耗太快了,所以兔子教练提早带我们上岸了。说到上岸,我真的是用生命在上岸啊。累的不行,全身湿透,衣服灌了水更加重,还有原来的装备背在身上,鼻子嘴巴都是咸咸的感觉,感觉吃了这一辈子所有的盐。这个海水真是咸死人啊。
兔子教练帮我们卸下装备,然后我们俩坐上皮卡,突突突的原路返回。在皮卡上精疲力尽啊,我对小W说,觉得自己都快死掉了,小W也是感觉身体被掏空。
两个身体被掏空的人,在潜水中心门口拿着潜水证书拍了照片,然后去洗澡换自己衣服了。接着坐上来时的面包车,回去了。我们都累趴下了,我在车上一言不语,体力耗尽,感觉要呕吐了,小W一路照顾我。
回到民宿,我们就赶紧稍微收拾了一下,和克洛伊夫妇联系了一下之后,约定晚饭时间见,我们体力不支需要休息,接着就和小W呼呼睡去了。
一觉醒来,感觉又活过来了。生活依旧美好,我们又吃得下东西,又能跑又能跳了,哈哈。
和克洛伊夫妇汇合啦,真是难以想象克洛伊夫妇的体力啊,简直无敌啊。我和小W深潜之后就全身无力了,他们两个人玩了浮潜,接着是香蕉船、摩托艇及其他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水上项目,按照他们的说法,克洛伊玩完这些已经晕晕乎乎,急需休息,阿华田是在后壁湖不知道喝了多少的水,导致浮潜眼镜拿下来之后,全部是喷涌而出的鼻涕和海水,你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然而,并没有,这两个自称身体被掏空的人,在回到自己民宿后,克洛伊洗了一个小时的衣服,然后两个人,走去海边看日落了。我和小W被他们的游玩精神深深折服,钦佩不已,感叹万分。

我们四个人踏上了垦丁大街,开始觅食。在经历了海水侵袭之后,都饿的要死,按照我的说法,能吃得下一头牛了。果断迅速的进了一家吃面吃小火锅的店,每人先点上一份,我忘记我点了什么了,反正小W是面条,我大概是一个锅吧,克洛伊夫妇也是一碗面一个锅。我盗了克洛伊的图,那天的小火锅面条。

吃完了面条小火锅,我们继续一路买买买,吃吃吃。克洛伊总是装吃不下,其实每次我们买了夜市小食,她都第一个冲上来吃,哈哈,话不多,上一波图吧。

这个是我和小W吃的,这个时候我们和克洛伊夫妇已经分开活动了。小W吵着没吃饱,还是肚子饿,他要吃泡面,我说是垃圾食品,不好的,他就乖乖不买了,然后我陪他去吃了这个垦丁卤味的东西。

我们在垦丁大街上吃了点啥,让我想想,有这个烤骰子牛肉,木瓜牛奶,还有啥,应该还有一些,只是我实在是不记得了。

垦丁大街尽头买了五个小包,每个包自带五个小包,像套娃一样,100新台币一个,我买了五个,准备回家送亲戚朋友的。克洛伊也买了五个,反正购买现场很火爆。哈哈。还好这天买了,第二天,我们再去想补货就补不到了。
吃饱喝足就回民宿了,约好了明天骑电瓶车游垦丁恒春古镇。

原以为回到民宿能好好睡一觉,结果一开灯,就看到一只蟑螂,在床头,还抖动着它的胡须,向我示威。我确实被吓到了,大喊大叫,小W拿拖鞋打它,结果没有打中,它机智飞快地逃跑了。接下来,开始惊悚的一夜。小W千哄万哄地把我哄睡着了,我浅浅地睡着,结果睡到半夜,倏地一下,有黑色物体飞向床,我一下弹了起来,喊醒小W,我说有蟑螂跳床上了,小W迷迷糊糊的,不相信,说我太过害怕而已,我很难过,开始哭闹,我说他不相信我,我没有搞错,他不爱我之类的巴拉巴拉。小W大概是被我说动,大概是无奈,大概是选择相信我,我不清楚他当时的想法,估计是觉得被我烦的不行吧,大晚上的闹。他选择继续哄我,千哄万哄,他说他相信我,他说不要怕,有他在,后来我大概也实在是累了,慢慢也睡着了。

day4 小毛驴的垦丁&恒春古镇骑行

垦丁的第二天到来啦,天气好好,在我们民宿门口集合,去吃早餐,我们去了攻略里推荐的垦丁大街上的鲨鱼咬吐司。去的时候,人还不多,就一对情侣,我们四个人去了以后,服务员说需要每个人都点单的,于是每个人点了一份,等到上菜的时候,傻眼了,量巨大啊。不过庆幸这顿巨大的早饭,给了我们后面一路骑行的力量,否则早饿死在路上了。

吃完了就回民宿取小毛驴,老板娘听到了防空警报的声音,她告诉我们今天要有一个什么演习,9点不出垦丁大街就会被禁行了,会耽误我们一天的行程了。于是乎赶紧告诉克洛伊夫妇,赶紧火烧火燎的骑着小毛驴,飞奔出去。

我们一路你追我赶地赶路,太阳很好,这也导致,经过这一天的骑行,我们四个人都不同程度的黑了很多,特别是两个驾驶员,都晒红了,阿华田直接蜕皮了都。辛苦驾驶员们了啊。

老板娘告诉过我们,小毛驴按道理是不能载人的,被警察抓到要罚款300新台币,我们一直谨记小心沿路是否有警察出没。结果,怕什么来什么,我们毫无征兆地被警察拦截了下来,我们心想这下完了要损失一笔钱了,结果,警察叔叔只是告诉我们,前方在进行一个什么演习,让我们先不要过去,15分钟之后便可以通行,也没说什么罚款的事情。松了一口气,警察叔叔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一路去鹅銮鼻,向南走,他说那里没什么好玩的,我们本地人都是埔顶的,这才是风景美丽的好地方,于是我们被警察叔叔种草,打算返程的时候,看看这个埔顶。

被拦截之后的我们,开始了一连串的自拍照。

演习结束了,我们继续前行。小W一直在抱怨小毛驴太慢了,他说我们租机车才爽,奈何我们没有国际驾照,无法租机车,那就只能缓慢前行啦。开啊开,终于到达了鹅銮鼻公园,把小毛驴停在路边,和人群一起走到公园入口。买票入园啦。

懒得p图了,全部发的原图,其实我不黑的啊,只是拍摄者的问题啊,哈哈

游览完鹅銮鼻公园,我们继续突突突的一路朝南开。奔向最南点和龙磐公园。

我要说一说这张照片,小W自告奋勇要抱我拍照,然而最后的画风是这样,在被他抱起来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生怕摔倒啊。龙磐草原的风真的是无比的大啊,而且这个时候可以看到,天气不是那么那么晴朗了,开始渐晴渐阴,台风已在慢慢的靠近了。

再说一段龙磐草原,风超大,吹的沙子打到身上,脸上,有点小疼痛感。兜完这个地方,我们赶紧撤离,准备去前面警察叔叔给我们种草的埔顶。
可惜,我们走错了路,小W说他去找路,他一个人开着小毛驴,留下我和克洛伊夫妇,在满是草的道路上,这时,阿华田说了一段,让我至今为止都对他刮目相看的话,他看着满是荒草的道路,悠悠地说,这个地方很适合野战啊。啊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个梗自此一直被我念叨。原来阿华田也是热血青年一枚啊。

找对了路,开始开向埔顶,我忍不住吐槽埔顶这个地方,是盘山的公路啊,我们的小毛驴载了人根本上不去,最后,由两个驾驶员上去,我和克洛伊想慢慢步行上去,奈何,道路实在难走,上山太难,我们就放弃,在山脚等两个冒险者。在等冒险者们的时候,还不忘拍照片。

冒险者们不一会就下来了,他们告诉我们,上面就是一个钓鱼的地方,也有民宿,风景一言难尽啊。奈何,被湾湾的警察叔叔欺骗了一把。收拾着伤心的心情,我们继续赶路,有没有发现,我们已经玩了一路,但是还没有吃午饭,我们都饿扁了,而且开小毛驴的驾驶员也开累了,我们乘客也坐累了,急需一个便利店买东西吃补充能量。这里还是要感谢早上的鲨鱼咬吐司那么多,才能让我们支持到现在而没有昏倒在半路。

开了好久,好不容易看到一家711,马上进入准备购买食物,但是被我们中的谁说,很快到恒春就能吃饭了,现在吃便当没必要,于是乎,我们就真的傻乎乎的只买了两盒饮料,我和克洛伊各买了一盒台湾流行的茶和木瓜牛奶,我买的是西瓜牛奶。后面台北的行程,我们也一路在买这个台湾流行的茶,可惜,忘记拍照啦。

对于到达恒春古镇,我真的是一点都不想多说,因为实在是一路太多奔波劳累,找了好久开了很多路,终于到达了恒春古镇,找到了传说中的绿豆蒜。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了两碗,打包带走,直到现在,我们还未吃午饭,当时已经下午两三点了,都没看到开门做饭的店,无语,问绿豆蒜小哥,哪里可以吃饭。他指引不远处有一家伊面,我猜是这么写的吧。立即用最后的力气杀过去,是家破落的店,连店名都没有,看到在煮面,问老奶奶,是不是卖伊面,台湾老奶奶听不懂啊,幸好老板在,说是40新台币一碗,问我们要不要加蛋,克洛伊还在纠结要不要加蛋,小W果断地说四碗都加鸡蛋。
没多久,伊面就上来了,细细的面条,味道也还行,不过,其实很饿了,所以这时候吃啥都香。我们四个人火速消灭了各自的伊面和绿豆蒜。然后继续赶路了。

下面是我网上找的图啦。大家凑合看一下,饿的没来得及拍照了,哈哈。

绿豆蒜

台湾老奶奶和她的伊面店。

伊面就差不多是这个样子啦。我们要的是加鸡蛋的,就是卤鸡蛋,鸡蛋很咸,哈哈。

言归正传,继续赶路。小毛驴突突突,奔向后壁湖,说去吃海鲜。又要吐槽天气了,开始越来越阴,甚至开始下小雨,我们赶紧赶路,在看到有711,买了雨衣,稍事休息,赶路。在后壁湖还吃到了一家黑店,吃掉我们6000多块新台币,态度还超差,感觉宰了我们。后来我们回去告诉民宿老板娘,她说应该是贵了,后壁湖原来的那些大排档都拆掉了,都变成一些店面了,所以去吃不合算,还不如垦丁大街上的炒菜,也有炒海鲜的,100新台币一份的合算。想想都是泪啊。

晚上台风的脚步越来越近,已经能感觉到大风,很多摊位,今天垦丁大街上都没有了,还想补货几个5件套的小包包的呢。随便垦丁大街逛了一圈,也没啥好玩的,去康是美逛了一圈,买了点面膜和晒伤舒缓的喷雾,因为两个驾驶员都晒伤了,小W说感觉很痛,阿华田已经发红蜕皮了。垦丁的紫外线,实在是厉害的不得了。买完就赶紧撤了,回去民宿休息,还有从黑店打包回来的海鲜粥要解决掉。
我和小W两个人敷完面膜,问民宿老板借了个锅,加热了海鲜粥,开始看电视,和克洛伊夫妇视频,开吃。海鲜粥真的是很鲜美,两个人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吃完了就赶紧睡觉,此时已经能感觉到狂风和暴雨的侵袭了。作为上海沿海地带,我们也是见识过台风的人,想着应该不过如此,然而,根本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子。

day5 垦丁-高雄-台北 逃离台风圈

一大早我就醒了,没错,我是被大风大雨惊醒的,风吹的门窗呼呼作响,远处海边的浪潮不断翻滚,好像要把房屋淹没掉了。我赶紧打开电视,我们遇到了台湾26年来最强台风莫兰蒂的登陆。我赶紧和克洛伊联系,询问今天的包车什么时候来接我们走。司机说7点半来接我们,台风天提前走,否则会赶不上高雄回台北的高铁。我赶紧叫醒小W,两个人急匆匆收拾行李,下楼等车。
狂风伴随着大雨,我还摔了一跤,小腿被磕的乌青,也顾不上了,赶紧上车,开始逃离台风圈。

几乎全身湿掉了,坐在车里。开始了我们的逃离台风圈的冒险。路上的能见度,几乎为零,总共马路上也就我们和另一辆前方慢慢行驶的小面包车。司机说他开过来接我们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害怕的要死,怕风把车吹翻掉了,他还安慰我们不要害怕,现在多坐了我们四个人,外加很重的行李,不用害怕翻车了。沿路看到又断树倒在路中,开到沿海的一段,左边是翻滚的海浪呼啸着想要奔向我们,右边则是飞流而下的泥石流势如破竹般涌下。突然一个断掉的树枝打在了我们坐的后排玻璃窗上,坐最靠近窗的阿华田吓的人缩在了一起,克洛伊坐当中,也是一脸害怕,我已经害怕的不敢说话了,眼泪都在眼睛里,心想着不会客死他乡吧。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段感慨台风害怕的话,底下一大通的关心,而我老爹还在下面评论说叫我体会一下大自然不同的魅力,哎呀,这还是亲爹吗。小W呢,和我们害怕的画风截然相反,坐在副驾驶的他,还在拿手机拍摄小视频,发到朋友圈,没有一点惊慌失措。

我后来就被吓得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我们已经快到高雄了,高雄一片平和,只是一般下雨天。哦耶,我们逃离台风圈咯,耶。我们多付了司机500新台币,感谢他冒着生命危险前来接我们。到高雄左营站,时间还充裕,我们都没吃早饭,都又冷又饿,克洛伊夫妇还没换票,我们已经换完,阿华田排队换票,小W看行李,我和克洛伊去711买早饭。又冷又饿怎么办,最好的食物就是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啦。果断火速买了好几串,还买了手卷,蔬菜沙拉,都是我的小W爱吃的,买了盒牛奶,我很想买个包子和红薯,结果还没煮熟,遂放弃,克洛伊买了些手卷啥的,反正没我多,我和小W是饿死鬼投胎,每次都能吃很多。
赶紧奔向饿晕的小W,两个人开始吃喝。克洛伊拿着早饭去陪排队的阿华田一起吃。克洛伊夫妇最终换好了和我们同时间的票,一同奔向台北啦。

排队买票的人们,阿华田也在其中。

在高铁上的小W累的睡着了,看他的俊俏脸蛋,晒得像包公了。

顺利到达台北后,台北也在下雨,我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我们的酒店在捷运西门站,下来走五分钟路程,很明了,容易找,还靠近永康商圈。check in之后,我们去觅食了,永康牛肉面。

我点了小碗,小W是大碗,本地人好像都被安排在楼下的,游客之类被带到楼上。我们去的时候是饭点了,12点多不到一点,人还是很多,已经没有小桌,我们被安排坐的一个圆桌,后来还来了四个韩国美眉。叽里呱啦说一堆听不懂的韩文,饭也不好好吃,然后自拍,自拍,自拍。我和小W饿晕了,埋头吃。吃完跑路,坐捷越去新光三越瞧瞧。
此时的克洛伊夫妇还未出发,因为阿华田据说肠胃不舒服,可怜的阿华田啊。说晚点新光三越集合,叫我们先去兜。新光三越实在是没什么好逛的,或者是我逛的方式不对,我感觉就是一个老式的商场。和克洛伊汇合和,我们决定去台北101。

101就好逛不少,基本涵盖了所有品牌,地下一层是卖特产的,其余楼层卖各种品类的商品。中秋期间,101有买满多少增行李箱活动,正好克洛伊夫妇要买行李箱,于是,最后在coach店里,克洛伊夫妇买了包包、钱包,小W买了背包,凑满了价格,可以兑换行李箱啦。逛累了,吃饭去,在地下一层的类似于大时代一样的餐区,每个人买了一份饭吃,吃完去买特产。我和小W在特产区疯狂购买了很多,克洛伊夫妇都看傻眼了,问我们需要这么多吗,我说需要的,只怕到时候不够分。全部买完,服务台退税,包包好像退了600-700新台币,特产退的少,大概100多块吧。购物完,回家休息啦。

day6 台北一日游

我们的台湾游快要接近尾声了。今天我们和克洛伊夫妇分开玩,我们打算去逛逛中正纪念堂之类的地方,吃王品牛排。他们打算去九份。在酒店用完早餐,我们坐捷运去了中正纪念堂,正好遇到换岗,天气下着雨,但很闷热,守卫们穿的那么多,会不会热爆了。看了会觉得无趣,我们去了西门町,传说中的西门町。

小W走啊走,说走不动了,要买包台湾香烟抽抽,提提神。结果抽完一支,他说更晕了,台湾的烟不会欣赏。

西门町还是蛮好逛的,很多小店,很多吃的地方。找到一家很大的康是美,进去逛了逛,小W说干脆你想买的都在这买完吧,省的回去再逛了,于是乎,我们开启了血拼模式,我真的是买了好多啊,多到小W说都书包装不下了,说他的肩膀要断了,确实,最后,我们两个人的小书包都塞满了。
康是美买的东西,有部分还能退税哦,切记要带好入台证才能退哦。我们又得到了一部分现金。啦啦啦。

买完东西,准备去吃王品牛排了,小W心心念念的牛排。小W是个疯狂牛排爱好者,好像前世与牛有仇,今生一定要吃完它们。我们选了离我们最近的好像是中山北路店,想去的小伙伴自行Google一下吧,时间太久,我不记得了。

味道不错,环境不错,服务好,最后吃完是两个人2600多新台币,包含了服务费的。折合人民币大概是600人民币不到的价格。比国内吃合算多了,国内是一个人就是600+了。
吃完大包小包,回酒店午睡了。醒来已是晚上啦,和克洛伊夫妇汇合吃饭。我想去吃101的鼎泰丰,还想去101观景台,奈何人暴多无比,遂放弃,小W告诉克洛伊我今天的买买买成果,克洛伊很是心动,决定要去西门町血拼一番,于是乎,我们又杀去了西门町。

先解决晚餐,我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超人气火锅店,八海海鲜火锅自助。在一个广场里面,等位人超多,还好去得早,等了一会就到我们了。

附上点名和地址。里面的海鲜应有尽有,我们选了两个鸳鸯锅,牛奶锅+番茄锅,味增锅+清汤锅。然后开始放开肚子去拿食物,拿了很多蛤蜊啦,蟹,牛肉羊肉各种各样的火锅料。吃得肚子就快炸裂。一番狂轰滥炸之后,终于吃不下了,我们买单走人。四个人的价格好像是2600+新台币吧,折合人民币是每人150+吧,合算过瘾。再说多一句,牛奶锅超好吃,推荐啊。

又开始逛西门町,肚子都要爆炸了,已经不打算吃东西,谁知最后我又在屈臣氏买了一些化妆品,结果收银小哥多找了我500新台币,哈哈,我就拿着这个钱买了继光香香鸡吃。

吃完香香鸡,台北一日游算正式完毕,回酒店睡觉去咯,第二天就要回家家啦。

day7 台湾回上海

睡醒起床,是个晴天,打包完行李,去吃酒店早餐,吃完休息会之后,退房在酒店门口等克洛伊夫妇的包车来接我们去桃园机场,包车也还是2000新台币。懒得自己坐车坐捷运去机场了,主要已经很多战利品,加上玩了这么多天,大家都疲惫了。一会车就来了,还是辆豪华商务车,就这样,啦啦啦,我们去机场啦。

中午左右到的机场,克洛伊夫妇比我们早两个小时的飞机,阿华田想问航空公司几点能值机,结果得到的噩耗是,飞机可能今天来不了,因为台风圈已经在靠近。此时的克洛伊刚从厕所回来,我们告诉她今天可能走不了,她还死活不相信,以为我们在骗她,直到从航空公司得到证实,她才惨叫一声,深感无奈。
后来克洛伊夫妇专心等他们的飞机去了,我们就此别过,我和小W又开始觅食,外加买凤梨酥一类的特产了。我们在机场地下二层好像,开始大吃大喝,我们都要饿死了,小W买了一份鸡腿饭,我买了一份云吞,我还去711买了手卷和关东煮,都要离开了,最后吃一下关东煮,不得不说这里的关东煮,干净又鲜美啊。手卷小W说带上飞机饿的时候吃,发现我们满脑子都是饿了饿了,要吃要吃。
吃饱喝足了,去买特产,又是买买买。然后托运,到登机口等飞机。可是到了时间了,飞机还没来,在我去嘘嘘回来之后,一看屏幕,我们的航班显示啦,超级开心,南方航空给力啊,告诉克洛伊夫妇,他们沮丧至极。一直到我们登机离开,他们的飞机还没到。最后我们差不多按照了原先的时间到达了机场,此时的克洛伊夫妇才刚刚要准备登机。哈哈,幸运的我们,we are lucky couple.
后来听说,当天9月16日没飞回去延误的航班,因为莫兰蒂台风,一直到9月22日才有航班能飞回上海,我们实在是幸运啊。幸运幸运幸运,让我多写几个幸运。

总结一番

台湾人民还是热情的,服务态度也大多不错,物价也不贵。遗憾还有很多,没吃那些著名的甜品,没去象山,没去101看夜景,没吃鼎泰丰,还没吃很多很多美食。期待下次台湾行啊。

洗完衣服看日落啊,看日出没那么好的精力诶。
好白相,下次再玩,,,,

2016-12-09 15:24

引用 惹我我就炸毛你 发表于 2016-12-09 15:24:48 的回复:

洗完衣服看日落啊,看日出没那么好的精力诶。
好白相,下次再玩,,,,

回复惹我我就炸毛你:就是这么好的体力啊 你就是这么好的体力

2016-12-09 15:2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09 18:26

引用 jenniferjue 发表于 2016-12-09 18:26:05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jue:写得流水账啦 哈哈 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12-09 18:27

"结果收银小哥多找了我500新台币,哈哈,我就拿着这个钱买了继光香香鸡吃"......??????

2016-12-09 20:49

引用 Seeway 发表于 2016-12-09 20:49:16 的回复:

回复Seeway:不是全部啦 全部要吃吐了 哈哈 就买了一份而已

2016-12-09 21:08

2016-12-10 10:0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12 13:5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2-10 10:01:4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感谢~

2016-12-12 14:38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12-12 13:55:1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丛林赤枫:谢谢啦 小W看完我的流水账 他说好想再去一次 哈哈

2016-12-12 14:39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