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蜜月自驾游

LV.2
2016-12-09 14:52 878/3

这是我去的第十个国家,却是我第一次尝试写游记。每一次自由行做攻略,大都得益于这边大家的写的游记。希望能陆续地将去过的国家的游记,放在这里,为大家的出行,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准备阶段

因为之前一直在犹豫蜜月地的选择,从新加坡、马代到最后的美西,所以准备的比较匆忙,但还好一切都很顺利。其实完全不需要顾虑1月美西会太冷,我竟然在洛杉矶可以用短袖hold住,言归正传,自由行,从这里开始。
【行程】旧金山1天——一号公路自驾(pigeon point、蒙特雷卡梅尔、big sur、piedras blancas、索尔万、圣塔芭芭拉,共历时3天)——洛杉矶4天——休斯敦1天——夏威夷4天
【机票】因为我们最后决定的很临时,没有买到特价机票。我们最先在阿里看机票的价格,比对,最后把目的地和时间要求告诉代理,把她报给我们的价格和我们自己查询的价格比对,最后相差不大,我们选择了代理。TIPS:上海直飞夏威夷的机票比较贵,我们就选择了先去旧金山,最后从本岛飞夏威夷。我们的机票即——香港旧金山洛杉矶飞休斯敦、休斯敦飞夏威夷(转机凤凰)、夏威夷上海,共12000左右。
【住宿】大部分的住宿都在booking订的,以前出国从来是用agoda订,这是第一次尝试booking,挺好用,酒店选择也还挺多。我们自驾宿卡梅尔索尔万,订的都是inn。在洛杉矶的4天,第一次尝试了用airbnb订了民宿,很棒的体验。屋主是台湾人,院子里有一个我很喜欢的柠檬树,人很好,还替我们缴了停车的罚单,这是后话了。去休斯敦的话,强烈推荐美洲希尔顿,离丰田中心实在是太近了,步行2分钟抵达目的地,看NBA实在是方便。
租车】我们是在租租车里面订的suv,选择了alamo,把所有保险都给买了,毕竟初来乍到,有个保险也安心很多。加上保险一天大概300多,我们租了7天,方便了很多。租租车很好的一点是,我们在他们家租车,可以免费租GPS给我们。这个和Google map双剑合并,真是太好了。你们可以在国内把要去的景点、酒店、餐馆在GPS里标注好,1号公路有一段网络信号很弱,万一没有网络,也就不担心了。
【门票】我们把所有门票在国内的TB买齐,虽然价格便宜的不是很多,但是免去了排队买门票的时间,方便很多。NBA的门票是在StubHub买的(附网址:http://www.stubhub.com/),球馆前刷二维码就可以了,甚是方便。但是准备的时候真的很麻烦,球票分两种,一种是传统的纸质球票,是要寄过来的;另外一种是电子票,需要通过flash seat来操作,这是一个app,需要注册登录才可以,重点是注册需要美国地址和美国的电话号码,后来辗转弄好,好折腾。我没有试过官网买球票,不过你们可以试试。
【WIFI】当时我买了10天无限量上网的电话卡,以及4G移动WIFI,这样可以以防万一某个无法操作。虽然最后我没有用电话卡,但是我还是建议备两个,毕竟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有个网络联系也会方便很多。
【提示】以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一些建议:1、充电宝、车载充电器:这两样我都有到,因为你们有可能一整天都在路上,晚上才到酒店。这样,你的手机、WIFI、GPS、相机的充电问题就可以不需要担心。我当时就是用车载充电器连着GPS,用充电宝连着WIFI,这样万事不愁。2、保温杯:如果你不习惯国外一整天的冰水、凉水的话,建议你携带。你可以早上用咖啡机将矿泉水烧热,导入保温杯备用。需要提醒的是,还是不要用自来水烧,因为咖啡机的水虽然热,但不足以沸腾,所以更建议用矿泉水。

DAY 1

运气很好,我们的位置前面是空姐的位置,这就意味着我们位置空间很大,不至于要缩着腿十几个小时,嗨森!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到达旧金山已经是傍晚了。

领完行李,直奔租车点。其实机场大厅里面有指示牌的,但是当时我没有看见,就随便抓了个工作人员问。他们很热情,一路带我到了坐小火车的地点,告诉我在车里坐车去租车公司就好了。大家到了站台记得坐蓝线,一直坐到最后一站——Rental Car Center下车就可以了,大概也就10来分钟的时间。

上图是站台指示牌

上图是车厢指示牌

一出车厢,你就可以看见各种租车公司。租车过程很方便,护照、驾照原件、翻译件、信用卡、租车单打印件一股脑给他,因为我们买了所有的保险,所以工作人员也没有给我们推荐什么了,就是边帮我们输入,边拉家常。我们买了一箱油,这样回来的时候,就需要满有归还了,这样也挺方便的。但有一点我不知道,就是在他们这边买会不会贵了。很快手续就办好了,提车也是这一层,但是我们没有问清楚,一层一层往下走,都没有找到alamo的提车场,最后看指示牌才发现就是刚刚的办理租车的那一层。

上图就是提车场。虽然我们当时订了白色的SUV,但是到时你的订的车不一定有,他是根据你的订的车型和价位,会有一排的车随你挑的。我们第一眼就看上了红色的JEEP,就是它了!迟点上图。
开导航,去联合广场咯!因为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联合广场的希尔顿。需要注意的是,希尔顿的停车场在它正门的背面,有两个停车场,一个是私人停车场,也就是可以直接从停车场进入你住的那层,非常方便;另外一种是公共停车场。相比价格,那也肯定是私人的比公共的要贵。不过说实话,不管哪个,这停车真心贵。入住酒店后,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们就想着下去随便晃晃。附近有超市,可以买到食物。我们第一件事,竟然是买明信片和冰箱贴,哈哈哈哈。明信片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而冰箱贴是刚打算要养起来的习惯。
在晃荡的时候,看见了传说中的叮叮车,就是,人可以站在上面,一只手扶着杆子,身子侧出去,随风而行的。

上图是我们下车以后抓拍的叮叮车,还蛮有意思的。因为旧金山的路都是坡度,坐起来就特别好玩。我们坐车叮叮车去到了渔人码头附近。FISHERMAN'S WHARF我们来啦!

因为是晚上,我们在渔人码头看到的更多的是各式各样的小店,而且非常热闹。一路闲逛,竟然让我们撞见酸面包工厂,就是所谓的BOUDIN SOURDOUGH FACTORY,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但是想着晚上就不特地去找了,结果,哈哈哈哈哈哈!里面的真是太对我的胃口了,各种女孩子爱的包装,各种厨房用具,各种烘焙书,各种早餐做法教学书,各种果酱,还有就是,酸。面。包!
我们买了两个面包,但是我们吃的不太习惯,真的很浓重的酸味!

然后老公陪着我去找39号码头,找CRAB HOUSE。因为我们之前吃过晚饭,但嘴巴又馋,就点了一整个蟹,一份汤,两杯饮料。感觉蟹的肉质比较硬、也比较干,有可能我们是海边城市长大的人,没有觉得这个蟹有多经验。

吃饱喝足,时间也不早,回酒店!

DAY 2

由于昨天抵达时间晚了,我们之前计划的九曲花街、艺术宫和双子峰都舍弃了。第二天睡得饱饱,出发金门大桥!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上桥。金门大桥真的非常美,有一种感觉,每去一个景点,都应该知道它的历史,那你再看见它的时候,会比因为单纯美景而产生更深的感叹。金门大桥的拍摄点很多,桥上桥下都有。逛了两个拍摄点,感觉效果还是有差别的。今天还有一大段路要走,还是在金门大桥一直赖到下午1点多才出发。可以去边上的礼品部看看,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冰箱贴。好,在自动停车缴费机上交完钱,出发,最为期待的1号公路!
今天行程中的一号公路沿途预设的景点有半月湾、白色灯塔、蒙特雷、17英里,以及今天的落脚点卡梅尔

上图是1号公路随手拍的一张景。一望无际的海,海天一色,伴随着海浪拍打礁石发出的响声,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这种美,非常大气!

上图就是我们租的车,颜色很正吧?!这条笔直的公路,就是大名鼎鼎的1号公路。

这个就是白色灯塔,即PIGEON POINT。灯塔至今还在服役,已经伫立了一个多世纪。图片中的小白屋,是纪念品店,店员是个老奶奶,很和蔼。

因为我们出发时间迟了,达到蒙特雷已经是晚上了,很遗憾没能纵观它可爱的样貌。也许是因为晚上的原因,相比卡梅尔,它的商业氛围更浓厚,不是我现象中的那个样子。但毕竟是美国乡村小镇,觉得来了不后悔,而且离我们住的卡梅尔非常非常近。蒙特雷湾水族馆很多人推荐去,但由于我们到的晚,明早又要一早出发,所以就没有安排。和老公在蒙特雷手牵手逛逛,依旧是在一家超市买了明信片,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执着~但店员告诉我们因为蒙特雷明信片的邮票只有邮局才有卖,现在已经关门了,只能明早寄。所以,我们也只要带着明信片,去往另外一个小镇。据说张大千大师曾居住在这里,而且这里真的是到处可见画廊,弄弄的艺术气息!
因为很迟了,我们舍弃了大家极力推荐的17英里,晚上开太危险,而且已经看不到什么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卡梅尔。我们住的是一家inn,漂亮!重点是,有壁炉!

这几张是1楼的照片,我们住在2楼。唯一不足的是,房间很小,不过我们也就住一晚,也就还好。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女生,人超级好。我们每次晚饭,问她那里可以买到食物。她就拿出地图,圈圈画画,告诉我们镇里哪家家餐厅好吃,后来还教我们怎么交罚单,这是后话了。晚饭我们去了她推荐的那家餐厅,结果吃完饭发现车被开了罚单,警车竟然停在我们车边上等我们,吓死我了。后来才发现,我们停在一家inn的门口,阻挡了别人的进出。天太黑,肚子太饿,心太粗,完全没有意思到这个问题。这个经历实在难忘。好了,这一天很精彩,罚单也很戏剧!

DAY 3

早起吃了房东老奶奶做的早饭,没来得及拍,就开吃了。出门才发现,原来我们昨晚听见的轰鸣声是海浪,原来我们离海是这么这么这么这么近,早知道早起看日出了!为了弥补昨晚没看成卡梅尔,我们又开始在这里晃荡。

出发去big sur!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美得一塌糊涂,沿途会有很多point,大家可以停靠驻足观赏。这段路蜿蜒曲折,将近有200余处弯道,也是1号公路相对比较危险的路段,尽可能不要在天暗下来以后开,并且几乎没有什么加油站。big sur一边是巍峨的落基山脉,另一边是浩瀚的太平洋。每一个转弯,展现在眼前加州式的阳光和宽广蔚蓝的大海,带给我更多的是震撼。 我们是如此的渺小,能有幸目睹这样的鬼斧神工,又是何等的幸运。

这座桥叫做BIXBY BRIDGE,也有人称它为BIG SUR的地标,很多汽车广告都是在这里拍的。据说到这里,已经是BIG SUR路段的一半了。

其实BIG SUR的每一段路都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们更愿意将这让人为之触动的美景铭记于心,建议大家早点出发,慢慢开,慢慢欣赏,慢慢体会。
继续前行,是PIEDRAS BLANCAS,即海豹海象景点。在我们还没有到达景点的时候,已经看到呆萌呆萌的海豹海象了,竟然还让我们遇见一只一直赖在我们边上的海鸟。在之后达到的海豹海象景点,真是吓到我们了,这么可以有这么这么这么这么多的海豹海象,沙滩都快待不下了。而且,还有松鼠,萌萌哒。我们一群人,各个国籍的,就这么围着松鼠,看着它刨土埋食物~真是太有爱了!

接下来的行程,还有一个很多人推荐的赫斯特城堡。但是我们没有将这个经典列入我们的形成之中,一是这个经典是要提前预约,且游览时间是有固定的;二是城堡在我们心目中,还是欧洲的更为震撼。当然,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还是推荐大家去,毕竟景点不仅仅看得的是美景,还有人文历史。然后,我们就一路向南,抵达我们今天晚的目的地,索尔万,很多人称之为丹麦村。我们住的依旧是inn,就在镇里,很有意思的建筑,就跟童话故事里见到的那样,可惜我们抵达的时候是晚上了,没有拍照。
有一点想提醒大家,如果晚上8点左右猜到索尔万,那么你们得自备食物,镇里的店关门很早,几乎寻觅不到食物。我们连超市或者便利店都没有找到,只好开出5公里远的加油站边便利店买食物。

DAY 4

惯例还是早起在小镇闲逛,原来镇里面有风车。整个丹麦村,就是俨然一个童话世界,喷泉池种满了多肉,好梦幻。路边的小店,我们买了很精致的小风车,不能忘的冰箱贴和明信片。少女心爆棚,我相信童话不是骗人的,是真真实实存在的故事。我和我的白马王子来到这里,希望把我的幸运和祝福通过明信片传递给我亲爱的朋友。不管身边是不是有王子的陪伴,都要活得特别美、特别敢。
在这里我们没有拍多少照片,更多地是沉静在这美好的童话之中。
继续前行,我们到达的是圣塔芭芭拉。给人一种很西班牙的感觉,这是我一路来最喜欢的小镇。小镇很热,短袖热裤是这里应有的着装。这里最常见的场景是紧身裤紧身衣,戴个墨镜,牵只狗,快速通过。这里的建筑非常有特色,棕榈树高耸入天。在靠近海边有一个停车场,印象中是40分钟内不需要停车费的,美国的停车费较高,遇到这样的停车场,我们还是很开心的。我在这边的邮局待了很久。在我回停车场的路上,和一个坐在长凳上的美国男生对视了,不禁朝他笑笑,他以微笑回报,并朝我竖了大拇指。这时,我才看见,他在腿上立着一个写着大大的“SMILE”的纸板,突然有点感动。

抵达洛杉矶,是下午4、5点了,我们在AIRBNB订的民宿在西好莱坞。房东和我们都住在这个院子里,里面还有一颗柠檬树。我可喜欢了。

那天我们没有具体景点安排,就想到市区看看。结果,我们晃荡到了STAPLES CENTER,湖人所在球场啊,略激动。那里有很大的停车场,一点都不需要担心车的问题。发现当晚刚好有比赛。然后……然后我们奔去售票处,买了两张最便宜的球票。哈哈哈哈,这本不是计划之内,虽然没有看到科比上场,但他至少在替补席坐着呢。过完案件,还给我们免费发了湖人的纪念币,好棒!

我们完美的第四天,以NBA完美收尾。

未完待续……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2-09 18:26

写的很好

2016-12-09 20: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