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克服溺水心魔,只差一座叫仙本那的小镇!

全能菇 (成都) LV.8
2016-12-09 15:26 742/4
  • 出发时间/2016-11-18

第一次录视频,录得不好下次改进

美丽的前言

心魔这东西几乎人人都有,如影随行,挥之不去。心魔来自人本身,自己就是最大的敌人。不同的是有人严重有人轻微,有人控制得了有人却被其控制了。尤其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由于人们过于紧张和压迫,造成了一种自我价值观的迷茫和困惑,从而对事物产生了某种邪念,它可以控制你的思想乃至行为,更有甚者你的精神世界可能沦丧!只有战胜心魔,战胜自己的意念,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

对于我家Abby,溺水一直是她无法战胜的心魔,大概六岁的时候她去游泳池游泳,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出现溺水,被发现时已经是两脚朝天,好在命大,最终平安!
从此她再也没有去过游泳池了,还记得第一次和Abby出门旅游的地方是三亚,当时我们去了蜈支洲岛,在我的苦苦耐心劝说下,最终同意和我一起下水游泳,结果一个海浪打过来,她呛了一口海水顿时恐惧的心魔再次出现。为此我两还因为这个事情大吵了一架。

时隔几年,我们从恋爱到结婚,一起去过许多的地方,也克服了许多身体极限,达古冰川海拔4888的缺氧,稻城亚丁见证穿越驴友的死亡,台湾花莲的台风,等等等等。。。

在看过张昕宇、梁红夫妇的《侣行》三季节目后,更肯定了我们对旅行的意义。

为了帮助Abby克服内心溺水心魔,SO我决定带她学习潜水。。。可能会有许多人说你疯了吧,让一个不会游泳,而且溺水经历的人去学潜水。 但是咱们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叫解铃还须系铃人嘛,所以今年2月我便和小伙伴定了从成都飞到仙本那的航班。

然而故事才刚刚开始。。。。。

此次出发我们一行4人 ,10天人均花费6000RMB左右,考取了OW证书
我:全能菇
老婆:Abby
我弟:小科
我弟老婆:圈圈

关于行程

我们从成都--吉隆坡--斗湖--仙本那成都--斗湖这段我们是很早就定了亚航的机票,往返价格1800RMB
斗湖--仙本那以当地丰田低配商务车为主拼车价格25MR一位。
双流机场乘坐亚航红眼航班飞往吉隆坡,如果小伙伴们是夜间航空的话,建议多带一点衣服,因为亚航的冷气真心是业界良心,冷到没朋友。这里给首飞亚航的小伙伴门普及一下小知识,因为亚航也称廉价航空,许多服务都是需要进行收费的。

1-行李托运:亚航行李托运是要收取费用的(费用查询亚航官网),建议最好提前网上预定托运,因为机场实在太贵了,不过亚航还是提供了一个登机箱或者背包重量不超过7公斤,和一个电脑包或者女士手提包的免费行李。由于出门前行李过称保持在6公斤左右比较合适,留一定的余量。
2-机餐.毛毯.水或者饮料都是需要收费的。建议红眼航班的小伙伴们在登机前的2小时饱餐一顿。

抵达吉隆坡机场后留给我的转机时间还比较充足,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取钱吃饭,我们抵达吉隆坡当天的汇率是1.55还算不错,对了在吉隆坡取钱的最好办法就是办一张华夏银行或者成都银行的储蓄卡,华夏银行是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成都银行是每天1万以内取现免手续费。不过抵达吉隆坡的童鞋要注意可不是看到随便一个ATM就可以取的,一定要找到一直老虎头标志的马来国家银行才可以,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免手续费。
取完钱后个人可根据口味寻找吃饭的地方,个人推荐KFC的炸鸡和汉堡。味道国内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比国内的口感略好。
吃完饭后开始进入第二段飞行候机状态,再次提醒亚航空调真的很冷!

关于考取OW潜水证的潜店

马布之家青年旅社。
之前有在微博和微信上了解这家青年旅社。
这家民宿的老板是一对潜水教练夫妻,他们以严格出名。
这里位于仙本那镇上的大型超市旁边,生活比较方便。
所以我们便很早预定了这家的ow课程和住宿套餐。
我们的潜水课程(1700MR)包含了4天课程的住宿、早饭和午饭、教材费用、装备费用、出海的船费等。
后来因为我们要跳岛,也是住宿在这里,这里住宿一个床位是40MR 分男生女生的房间,由于课程和住宿都是在这家定的 所以老板给了我们一个房间 共计10个床位,包房的感觉好爽啊!

这里就不多做广告了,需要的朋友可以+我微信DD282156965

潜水教练介绍

黑脸教练~温教练
见到教练第一印象就是很凶,老师板着脸。不过后面相处几天下来后,发现教练内心还是很温柔的。不得不给教练点32个赞🏻,上课的时候教练总是对我们要求很严格,很注意我们在水底的细节,让我们必须要做到完美才可以。教练说现在对你们的严格是对你们以后潜水的保障。

女汉子教练~milo
milo是温教练的助理,负责前期的日常安排和在水下协助教练的工作。milo继承了温教练的严厉,在理论学习课程中和装备知识课程中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

功夫熊猫教练~阿融
阿融也是温教练的助理,和milo工作一样。阿融性格外向号称贴心暖男,每次有好的照片就分享给我们,我们在水底受伤时,回来第一时间给我们上药。简直太赞啦!

潜水理论学习

经过昨日的休息,今天正式进入理论学习阶段,ow课程分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理论教材又分为五个单元。每个单元循序渐进的介绍ow课程要学习的潜水知识,并配合视频的的讲解。
瞬间感觉读书都没这么认真过

心魔的强大

经过一天的学习,对潜水的相关知识和装备有了一定的认识。今天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前往马布岛开始水下技能学习,可别小看这技能学习。连经常游泳的我也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
一天的技巧练习学习完成后,可谓是状况百出,各种水下不适应,同行的小伙伴中已经有想放弃的念头。这时候Abby的生理期突然来了,她也为了这一次潜水也是蛮拼的,提前一个礼拜开始吃黄体酮推迟大姨妈,可是万万没想到大姨妈还是来了,这时老婆内心是崩溃的,再加上老婆不会游泳、溺水心魔。OMG看来这次潜水计划就要这么泡汤了。这时候黑脸教练的话让Abby吃了一颗定心丸,教练说如果你在水下被鲨鱼咬了,我陪你一起。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所有困难。就这样我们怀揣着忐忑的心情结束了一天的水下课程。
回程的时候教练也累趴了,在船上睡着了,我们赶紧偷拍

由于第一天的状态不是特别好,Abby也始终在溺水心魔中挣扎,怀揣着忐忑的心情再次背上装备跳进大海,开始学习新的技能,当一只海龟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Abby和另一位准备要放弃的小伙伴早已忘记昨天准备放弃的心情瞬间激动不已。这是教练说你们要是今天做的好,我就带你们去看海龟。就在这看海龟的激励下Abby学习潜水技术的动力越来越来,面镜排水,中性浮力控制、等等相关潜水技巧掌握迅速。

战胜心魔,重获自我

经过几天的课程下来我们相互鼓励,我们都没有放弃,我们都没有掉链子,最终顺利毕业,获得OW潜水证书。
Abby也终于克服内心多年的心魔重获自我。

教练对有溺水心魔的Abby,还特意交传授了一项自由潜的技能。

毕业季,收获满满

由于学习阶段不能拍摄,最后一天教练带我前往马达京看珊瑚,拍了好多照。

了结心事,自由潜来庆祝!

我也开始尝试自由潜!

仙本那、吉隆坡日常

引用 全能菇 的图片:

咦?这是国家清真寺吗?

2016-12-09 16:03

这是国家清真寺 上面一点的 国家天文台

2016-12-09 16:04

2016-12-09 17:20

游记写的很棒,给你顶了,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