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 青 海 湖 遇 上 张 掖 七 彩 丹 霞

初见July (濮阳) LV.7
2016-12-09 15:36 1315/17

出发时间:2016.7.20                天数:7天                人数:6人                     人物:朋友

出发前

序言:一个人的城市。一个人的孤独。望着窗外点点闪闪的灯火,依旧的繁华,依旧的红尘。只是,那锁在云烟深处的笑容,那清晰的眉眼,灼痛了谁的心绪?寻觅来去,只想有个肩膀,相依的肩膀,给我温暖,给我呵护。沉浸在永远的记忆里,灰色的清影是最后的回忆,承载着心碎的美梦。迷恋黑色的夜晚,寂寞的我,深沉的你,谁才是谁的归宿。沾满泪眼的双瞳,撩起往昔的岁月,记忆犹新。看着孤单的影子躲在往事的林荫下,开始敲打点点滴滴的欢歌与怨语..........

七月二十出的门,三十号回程,整整十来天,每天都很充实,每天都很期待,这种感觉是待在家里无法体会到的。这十来天有种生命被拉长,空虚被填满的富足感,再长的暑假也抵不过这短短十天带给我的体验,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这次的旅行记录回来8月初就完成了,但一直私藏于自己的空间,最近经不住柏如诱惑  解禁出来让友友们一起感受一下大西北的自然景观。
      一直都打算着要去新疆的,主要的目的地都确定好了,还咨询了旅行社。即使没有找到合适的同伴,我一个人去也是毫无压力的。最后还是被柏如说服一起走了青海大环线。
      我们同行的有六个人,我,柏如,柏如弟弟,小磊(柏如发小),湾哥,小胖哥(湾哥男朋友),除了两个大学同学,其他都是旅途中慢慢熟悉的。包车是柏如联系的,住宿是湾哥定的。我们六个人包了辆全新的顶配别克商务车,大环线七天时间,共9600块钱,这个价格不是最低的,他们车队还有经济型的江淮商务价格要低,我们最终选择了别克商务(这不是纯扬迷外.不相信国产车)因为我们要穿越海拔最高的柴达木盆地  茫茫戈壁的无人区,万一车子在途中出现意外,那既影响心情.又耽误行程(仅个人认为)还有包车一定要问清楚师傅是汉族还是回族,这样方便在以后的日子里相处。最终充分证明我们的一系列选择都是正确的。我们的司机贵哥人特好(18109361598 . 18809361598),全程陪我们一起玩,还给我们当摄影师,动作指导(^∇^),是个细心又有意思的西北汉子。

这个是贵哥他们公司的队旗和我们的车车

我们一行人在西宁汇合,我先是从芷江坐高铁到的长沙,在邓梦捷那住了一晚,第二天从长沙飞到兰州,在兰州又玩了一天,再从兰州到的西宁

兰州的城市结构是带状的,沿着黄河东西延伸,南北都是高大连绵的群山。所以它的交通必须要吐槽一下,我从机场到住的地方转了三次车,花了我近四个小时,除了在机场大巴上有座外,公交车上一直都是站着,还背着个巨重无比的背包,刚好赶上堵车,整整站了近两个小时,我都佩服我自己!到了住的地方我已几近虚脱了!

休息了一晚后,先逛了附近的兰州交大,西北的大学大概都是这样吧,空旷,开阔,规整。整个兰州的空气都不太好,呼吸的时候有明显的灰尘的感觉,但确实不热,比南方凉快多了,毕竟海拔有1600多米。下午的火车去西宁,所以就没去什么景区,就在黄河边逗留了会,感受一下母亲河黄河上游,中山桥,远远地看看白塔寺。

one

我们的青海大环线: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县-西宁
      1、西宁市区海拔2200多,比兰州冷,如果下雨就需要穿较厚的外套,当然西北天气一般都很好,一件防晒衣就够了。这里空气也不太好,毕竟植被少,尤其到了空旷、绿化少的地方,稍微一刮风,就好多灰尘。西宁的穆斯林似乎比兰州多一些,逛街的时候很多男的戴小白帽,女的围头巾。
      2、塔尔寺,对于宗教、建筑、绘画都没有研究,所以不懂,也就看看热闹,熏陶熏陶( ̄▽ ̄)景区外面的围巾、披肩都挺便宜的,到后面冷的时候用得上,但我嫌麻烦,不想带太多东西,所以就没买。

提醒一句,糌粑个人是觉得吃不下,像糠,或者干炒的芝麻糊,反正不好吃,酸奶不错。整个行程中吃到的酸奶都很好,可以任意购买。有的太酸,加点糖就好了。
      3、在去青海湖的路上竟然下起了雨,冷得我们直打哆嗦,恨不能把羽绒服穿上,这时有点后悔没买那个厚披肩了,但是一想到全程都得带着跑,又庆幸没买=_=
      可以近距离欣赏青海湖的时候还好雨停了,但还是乌云密布着,大风吹着,冷。为了拍张照片,还把鞋弄湿了,我也是蛮拼的!

two

4·青海湖日出:
        晚饭的时候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我们对明天的日出不抱太大的希望,但师傅说如果人品好明天能看到日出,他建议明天5点他起床看一下天气如果能看日出就叫醒我们,反之.可以稍迟点起床。我们以为他在给我们宽心  开玩笑,所以大家都一笑而过。  4:50师傅挨个敲门 :“看日出了",师傅真的很敬业。惊喜中带着赖床,一开始其实我是拒绝的,凌晨睡眼朦胧还要挨冻,想想就很难受。但是又禁不住诱惑,还是爬起来了,我就是个意志不坚定的人-_-#日出真的很美,我们等了很久都没看到太阳出来,以为都看不到日出了,只是一转眼,光芒万丈,橘黄色的阳光从天际泄漏出来,不均匀的撒向大地,跟我想象中的日出太不一样!

5、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排队买票的人很多很多,太阳很大很大,进去之后越往里走人越少。最喜欢光着脚丫在盐湖里走了,水不深,大部分都是刚过脚面,湖底全都是盐,湖边的路也是盐堆铺的。听贵哥说,北方百分之四十的食盐都是这里产的,然后湾哥说,原来我们吃的盐都被别人用脚丫子踩过。。。(´・_・`)我们还有个任务是帮贵哥带点盐出去,他说他有治风湿的秘方……

three

6、果然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号称中国最美的公路,我也终于看到了戈壁和荒漠,也看到了经常跟学生讲的治理荒漠化的设施。

路上看到一个湖泊,在阳光下蓝的让人心动,沿着公路一直开一直能看见她,我们三个地理老师说我们想去湖边看看。贵哥说那叫“ 苏干湖  天神的最后一滴眼泪”。这更激起了我们的好奇,贵哥建议开车到湖边,步行很远的,但好奇心促使我们三个想步行到湖边看看天神的眼泪,贵哥熬不过我们的执着就把车停在路边,跟着我们一块下来了,我在前面很兴奋地踩着碎石奔向那个神秘的湖泊,远远地还看到了龙卷风在湖边滑行。风很大,我按着帽子一路小跑,湾哥他们在我身后越来越远,感觉离湖泊越来越近了。突然间有点害怕,心跳都加快了,群山脚下的一片碧蓝,安静而神秘,依稀还能看见波浪在涌动,就像一个威严的神灵在等着我。明明就在眼前,可我跑了那么远都还没靠近她,隐约听到后面他们在叫我,我回头,他们在朝我招手,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我就这么站着,不愿意往回走,身后对我有股强大的吸引力。

我望望身后近在咫尺的湖泊,只得无奈地跟着往回走。后来我们开车到了湖边,但事实证明贵哥是对的,足足走了5公里,但我总感觉,这不是前面我想靠近的那个湖!

敦煌夜市里有好多小东西,可以买来当纪念品。像手链,丝巾,木版画等等,都很有特色,也很漂亮,不贵。感觉其他地方的纪念品都不太好,又贵!

four

7、敦煌莫高窟共四百多个窟,我们每人花了两百的门票就看了八个窟,由于我艺术水平有限,那些壁画和佛像真心看不懂,也不甚理解,听着导游的讲解,只是觉得,哇,好厉害,好珍贵!其他就没有了。

鸣沙山、月牙泉也很坑,门票120,虽然我们有学生证,半价^ - ^,还是觉得不值得!这里的商业开发太彻底了:电瓶车20,滑沙50,骑骆驼100,滑翔翼300,直升机500,给人的感觉就是在里面圈钱。

还是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划算,一个沙漠露营基地,可以坐沙地摩托,可以随意滑沙,晚上还有水果、烧烤吃。唯一不足的是晚上在沙漠里睡帐篷没有想象中的浪漫,睡得很难受,嗓子很干,地上不平,风呼啦啦地刮着帐篷,半夜醒了好多次,根本就睡不好!但是星星很美是真的,整个天穹星光闪闪,美丽的银河就在头顶,如果能跟男朋友彻夜看星星应该是种美好的体验=_(☆_☆)

sive

8、嘉峪关城门的结构很复杂,古人的军事防御设计太赞了!充满了智慧。

9、张掖的丹霞地貌确实非常壮观,颜色也很美,惊叹于大自然的绮丽与多样!

six

10、祁连大草原,连绵不绝,草地上的各色无名小花好漂亮!我们还在一个跑马场里骑了马,对于我这个曾骑着马爬过山的人来说,骑马已经没什么挑战性了,只是听到臧柏如的尖叫让我比较新奇“放我下来!!放我下来!!”哈哈哈哈

seven

我们一行人在西宁汇合,也在西宁散伙。大环线开始前和结束后都是各自行动。今天是我们短暂而快乐相聚的最后一天,贵哥请我们吃了西宁的特色 青海土火锅 ,我们相约明年的甘南还和贵哥一起(当然不是因为他请我们吃了火锅 鬼脸鬼脸),明年车费给我们便宜哟!就在我们上菜的一会功夫,柏如笑嘻嘻的回来喊道:贵哥. 给你介绍生意了,师傅一脸茫然。原来柏如在楼下和北京的两个姐聊了起来,她们一行6人也是包车游青海湖大环线的,她们的师傅是 回民 ,一路上衣食住行全拉到他们的地方,有种被崽的感觉,并且每个景点的游玩时间都有规定。柏如哈哈笑一笑  我们很幸运 我们的师傅 贵哥 可没有,全程都随我们的意愿,会征求我们的意见,从来不规定游玩时间。说笑间几个人走到了我们跟前,主动添加了师傅的联系方式 说有朋友8月底来青海湖,也找贵哥 。

2016.8.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09 16:06

2016-12-09 17:19

2016-12-10 16:33

2016-12-11 15: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12 01:0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11 15:22:07 的回复:

回复繁星:真心的感谢师傅能早早叫醒我们欣赏到如此漂亮的日出。贵哥真的很敬业 很棒

2016-12-12 08:26

引用 kobe 发表于 2016-12-12 01:03:5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kobe:谢谢鼓励!

2016-12-12 08:2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12 15:53

2016-12-23 14:17

没有油菜花吗,这个时候应该有啊

2016-12-23 14:20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2-23 14:13:32 的回复:

面呢

回复zhm_jinan:我特意要的面少的

2016-12-24 16:5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2-23 14:15:44 的回复:

拍得好

回复zhm_jinan:这几张是师傅拍的

2016-12-25 14:59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2-23 14:20:04 的回复:

没有油菜花吗,这个时候应该有啊

回复zhm_jinan:有油菜花的,特别漂亮,在其他小伙伴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