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猴子背包独行火山

猴子🐒 LV.7
2016-12-09 15:40 307/6

泗水

前提:本人独自一人穷游,土豪可以无视,过程比较辛苦,喜欢户外徒步的朋友可以参考,大家可以讨论。独自在路上不包车不跟团。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前期对要去的地方有个大致的规划,到了之后根据情况安排。一开始我也想跟地方团的,在猫途鹰认识一个朋友breeze,分享了她的行程,给了我全程自己行走的力量,然后看了蚂蜂窝大神独自游览阿富汗的游记,我决定全程自己走。坐公共交通,但是吃喝还是要整好。

新加坡坐飞机去印尼,上飞机后会填入境卡。字丑勿喷。

我第一站是到苏门答腊,过境为免签。然后过境,会问你几个简单问题,问:来干什么。答:旅游。出示返程行程单,按指纹,结束。(很多人说印尼海关要小费30美金,可是我没有遭遇,遭遇也不得给)

注意,这个票上面Bungurasih和Purabaya是同一个车站,车票价格25.000rp。这个车站是可以直达庞越,在庞越转车去bromo。

出了接机口一直直行,看到一个售票处bandara T2-Purabaya,但是不用在这里买票,这里很多出租车,会骗你去包车,包车都是400.000rp。在这个售票处左转出机场,对面马路就是一个大巴,就是到purabaya汽车站的大巴。这个大巴前面有军人把守,非常容易看到。这边都是上车买票。

第一个城市,泗水,又叫苏门答腊,印尼语意思是鳄鱼和鲨鱼。从小迷恋koei的游戏大航海时代4,这是我解锁的大航海时代的第一个港口城市。推荐景点1、森柏雅娜博物馆(看烟草制作的博物馆,有点无趣)2、Masjid Nasional Ai Akbar(清真寺)3、MonKasel(废弃的一个潜水艇)4、泗水动物园(10元钱)。

来到purbaya汽车站。这汽车站就像国内小汽车一样脏乱差,车站会说英语的人少。上厕所没英文,守厕所的又不会英文,担心走到穆斯林女厕被穆斯林暴打,幸好在外面瞟到了小便斗,男士厕所叫PRIA,一次2.000rp。然后到不会英文姐弟俩经营的小店去买了火机,烟,水,完全懵懂的姐弟俩我直接自己进了柜台拿了东西付款,印尼很多加了香精的烟,不认识的我买了觉得太难抽了,烧喉咙辣舌头。进入候车室,出去长途停车场就能看到一片拉客出租司机,直接勾肩搭背就扑过来了,场面很吓人,简直就是丧尸出笼。不要理会他们,走到2号车库,就是去庞越probolinggo的车,上车后付款,35.000rp。

然后一路向东可以在岩望看到penang火山。来到庞越,出站左手边有一片商店,商店前有一片五颜六色的

来到cemo lawang,因为都已经9点了,一个意大利帅哥约我拼房,哪知道没有双人床,我们就拼床了,印尼第一晚就睡了老外。半夜一直打呼噜,睡都没睡好。老外约早上3点起来看日出。

早上三点起来爬山,冷得简直发抖,攻略多是租车前往,我们一步步走上去,花了半个小时,到达了观景台,但是意大利人们喊我一直向山顶爬,我看了一下陡峭岩壁,我放弃了。就在二号观景台看吧,今天人少,也就10个人左右,很美,BOROMO。

到了早上八点喝了两杯10.000rp奶茶御寒,下山徒步去bromo,攻略写的有门票,但是我坐了一个摩托,100.000rp,从乡间小路绕过去,我看路上很多老外也在逃票,真是醉了,网上写的骑马一段我完全没骑,直接摩托

爬了一个青城后山一样的长梯子,来到一个毫无保护的火山口,栏杆只有膝盖高度的四分之一吧。然后各种拍,人有点多,20多个,外国人就猛,没有路的地方也敢走,稍微不注意就会下去的感觉。

准备离开cemo lawang,搭摩托回到min bus上车处,等了三个小时还是只有一个日本人,一个德国人,没办法,我和德国人各付100.000rp,日本女生付50.000rp,最后日本人很感激我们,不停的谢谢,我想不就是50元钱么。回到了庞越,一路上很晕,都在睡觉,日本人一直找我聊天,她是一个老师,走完了棉兰爪哇岛,但是不去巴厘岛

然后回到庞越车站买票到文多梭和,再到simple,一晚上未睡觉,一上车又睡了。路上的火山都没看到,很亏。

在simple休整住了一个1894年的房子,睡了4个小时,又开始出发。

开始夜爬,租了个呼吸器50.000rp,租了个电筒10.000rp。一路山路崎岖,队伍里一个西班牙妹子非要重装,我把不重要东西都放在旅馆,一路走走停停,都在等这个西班牙妹子。爬山一个小时,下山一个小时,就可以看见幽冥紫火,真心震撼。

晚上是幽冥紫火,到了白天就是不一样的风景,火山湖也露出了,很漂亮,风景直接把我震撼了,但是浓烟不断呛得人咳嗽,也呛得掉眼泪,忘了买一个眼罩,不停掉眼泪,遇到了一个大叔,和他商量后走余下的路程

下来到晚上出发的入口休息片刻,出发去外南梦爪哇岛的一个港口。在这里吃了一顿辣,真的辣安逸了,炸豆腐和辣椒和酱。然后坐了一个公共交通,说的可以从这里直接到登巴萨,我很怀疑他怎么过海,

渡海过了爪哇海,然后公共汽车继续前行,到了检查站,我以为我们三个外国人会下车,哪知道是所有印尼人下车接受检查,不下车的拖下车,然后检查完了才能再上车,检查了三次。原来bali岛的盛世全部靠政府支撑起的。很多印尼人不准过去。一路走着,我看到了结婚照广告,600.000rp,好便宜,要结婚的朋友可以来拍,主要全部是当地服装,新颖又漂亮。车子只到一个叫mengwi的换乘站,然后拼车,我和三个老外一人100.000rp,去乌布德

我直接在猴子林附近下车,告别两个老外,我看离猴子林挺近,想去看看猴子,再找旅店。猴子林里面雕像很色情,20.000rp买了香蕉喂猴子,猴子那速度呀。

在猴子林附近找了一个酒店,独独的一层,还不错,在旁边餐馆点了一个鱼吃。晚上去做了一个spa,1个半小时,120.000rp。手法一般,价格很便宜。

找了很久小伙伴没有找到,只有自己包车,没办法,旅游地就是这么坑,300.000rp。去了新圣泉寺,旧圣泉寺,象窟,咖啡农场,还有几个什么寺庙。反正感觉一般吧,这些寺庙太多了,特色也不突出。只是圣泉寺洗澡老外湿身还有点看头。

神婆为我呼风唤雨,下来就下雨,一直大雨回到乌布德,因为大雨完全没法找公交车,只有喊司机帮忙找个车去登巴萨,300.000rp到达了登巴萨。没有预定,xuan找了一个酒店,400.000rp。带游泳池独栋,没人住,海边几乎没有人。

来到了度假圣地,肯定要吃好喝好。吃得意大利菜,味道一般,日落比较漂亮。主要过来坐飞机,爪哇东没得机场,不然都没安排,但是日落真心漂亮,不得不服。

买的早上7点的飞机,5点起床步行也就几分钟时间。菜单上面的印尼字看不懂,点了一个什么汤,感觉像胡辣汤。

飞机上有宣传手册看得热血沸腾。本来打算飞机上看火山,并且俯拍,云层太厚,又坐在翅膀上。只看到了默拉皮火山。

到了日惹机场,明显没有泗水那么混乱。我看了下maps,发现附近有个火车站,可以坐火车去普兰班兰,作为火车专业,必须去坐一坐,然后买票,15.000rp。到了普兰班兰,幼儿园老师喊合影,然后我走了大巴道,没有交门票就进去了,第三个门票也逃了。

看完之后快中午了,出门右边跟地图走很远找到公交站,坐1A到机场,然后换乘3A到动物园,换乘不要钱,公交票3.5000.很便宜。到动物园没人会英语,用了肢体语言点餐。动物园里面动物全部敞放,不同于国内的,看了科莫多巨兽,马来貘,黑曼巴,很多蛇和蜥蜴,价格10.000rp。

然后出门坐2A到玛丽菠萝大街,第一次被坑,下错站了,走了很远找旅店,订了一个300.000rp的。感觉好贵呀。路上遇到三个日惹妹子,然后我们一起晚餐,最后跟到他们骑摩托,去玩刺激的日惹夜生活。

马里奥菠萝大街坐3C加2B,到jombor坐车去马格朗去婆罗浮屠。到了后一直被摩托纠缠,非要5.000让我坐摩托,要带我去看一个像鸡的雕像,我拒绝了,婆罗浮屠外国人门票275.000rp,是我遇到最贵的。遇到一群穆斯林,跟着他们玩,一路拼。

找了个摩托车去默拉皮,走到一半倾盆大雨,非常冷,感觉去了雪山。默拉皮一点都看不到。到了一个景点叫日本洞,日本人残害印尼人的地方,门票还要收151.000rp。默拉皮也没看到,这次旅行唯一的失望点。

日惹,可以坐客先死和摩托,也可以坐公交,交通很方便啦。坐着客先死去皇宫水宫,还是比较漂亮。

结束了印尼行,进机场火山石就被收了。可惜呀。以后再来丰富游记。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09 19: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12 11:56

很不错

2016-12-13 13:04

引用 盛夏光年ll 发表于 2016-12-09 19:25:4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盛夏光年ll:写得不是很好,多指导。

2016-12-16 09:54

引用 潶訫寶寶 发表于 2016-12-12 11:56:47 的回复:

回复潶訫寶寶:请多指教

2016-12-16 09: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13 13:0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