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药王山中一慢悠闲

Katherine (余杭) LV.5
2016-12-09 15:51 1151/10

GO GO GO 出发啦!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地貌多姿,山川秀美。早闻衢州汇集山林、瀑布、溪泉、峡谷、有雄、奇、险、灵、秀、美、幽七字特色。
因此选择了一个天气晴朗的周末与小伙伴一路想衢州进发。

杭州衢州乘坐高铁1个小时15分钟左右到达衢州;动车的费用会相对较低,时间大约1小时30分左右,时间上相差并不大;杭州汽车西站,汽车南站,杭州客运中心都有可以到达衢州汽车站的大巴车,票价约70元,需要三个小时。各个城市到达衢州市区的交通还是非常便利哒。

杭州一路到衢州高铁沿线风景也十分秀丽,欣赏到了黄昏日落的别样风景;到达衢州已经是晚上6点45左右。
衢州高铁站正在建设过程中,现在已经不停靠火车,以动车高铁为主了。车站内虽在建设但是秩序井然,你只要跟着人流和指示牌走就可以啦。(回程要注意衢州站是过了安检再分站台的,车票上没有显示站台,注意听广播和指向牌哦)。

出了高铁站后,我们采用步行的方式走到了之前预定的酒店办理入住。衢州火车站和汽车客运中心距离非常近,只要出火车站往北走,荷花中路两边的住宿、饮食等服务设施非常完善全面。如果时间晚了不妨选择在火车站边选择留宿,吃饱睡足再上路哈。

推荐一下我们入住的竹苑酒店,房间整洁卫生,且价格实惠。

FIRST SHOT 第一吃

我和小伙伴为品尝衢州美食特意留着空肚子,因此马上出门开始寻找美食。路边餐馆非常多,并且实惠美味。我们随意选择了一家名叫“开化菜谱”的老店。

开化青丝:受《舌尖上的中国》影响特意点的,小微辣,吮吸带感,停不下来!!

炒粉干:来衢州必点,香滑劲道~

粉蒸肉:偏筋的实在五花肉,用蒸笼蒸熟,嫩而不肥,一点都不觉得腻!爱吃肉星人满满幸福感!

小店的价格不贵,但是菜量很足,老板手艺地道,待人亲切;知道我们是外地游客后,还赠送橘子嘻嘻

第二天睡饱之后,我们就品尝了衢州有名的气糕!开化气糕在当地流传历史悠久,已难追溯其根源。气糕,顾名思义,就是用“汽”蒸出来的糕。是在衢州开化街头巷尾都可以找得到的味美价廉的小吃,外形大都为菱形。

听老板娘讲:气糕制作时非常讲究。采用精致米为原料,将米浸泡一晚后磨成粉,加入水就变成了米浆,浆不能太稀也不能太浓,而要根据天气气温的变化不断调整,并且制作的人要在边上调弄。否则制作的气糕厚薄不合。蒸制时,铁锅内烧一大锅水,放入一带孔的铝板,再铺一层纱布,舀上两三勺发酵后的米浆,摊平。再依不同口味,撒上豆腐干丝、虾仁、猪肉、等馅料,加热,待蒸汽从圆孔中徐徐向上,十分钟后香糯适中,洁白晶莹,松软有弹性的汽糕便做成了。

老板娘特意给我们用茶油煎着吃。色泽金黄。酥香扑鼻。来衢州一定不能错过尝一尝气糕!

COME ON 药王山

自此我们的行程便终于开始了,第一个目的地是药王山。乘坐545路公交车,票价约7元。(车上有售票阿姨,记得准备好零钱)。乘着公交车一直深入衢州东南部的山区,风景越发秀丽,山间空气也愈发清新。公交车直接到达药王山景区口。

来到药王山景区口,成人票价65,学生证等证件出示可以减半。

景区内的游人并不如热门景点内人满为患,可以尽情地漫步欣赏风景。拍照留念;景区内宁静闲逸,秋色交错浸染,溪流山泉清澈自涌流,如同不染人间尘埃。

走在栈道上,眼目所及便是山泉急流,清冽可见水中游鱼细石。

水流下淌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急滩,游人都忍不住拿出手机一拍山间美景。

仍有新绿,熠熠生辉。

前几时的多日降雨,使得山顶的水流下淌汇集,山壁岩石都被水滴打湿出汗。

山间过道,惊险刺激,动身会摇晃;站在桥上,仿佛置身在群山怀抱,苍郁雄浑,绿与蓝相呼应。

从另一边看过道全景

山里挑担老者,为他的强硬体魄汗颜!

前来山中度假的孩子荡着秋千尽赏山中美景

MONKEY ! 与猴共舞

遇到山间摇摆的大小野候,不怕人,很任性。虽然不会恶意伤人,但还是要小心他们拿走了你的随身物品哦。如果带上小零食,小猴子们就会围着你团团转啦!

跟着猴群来到药王山祭祀台,帮上红丝带,许下心愿。

山顶的八卦阵,遮阳伞让照片有点尴尬。

由于时间和交通问题,必须要即使赶回到杭州,只能和药王山说拜拜了。

我和小伙伴还是决定下山进城再寻觅美食。再回望一眼药王山的蔚蓝天空与浓绿山林,深吸一口山间清新,却拍不下所有的美景。

SECOND SHOT 三头一掌

强烈推荐余记烤饼!

尝试了店内的鸭头、鸭掌,微辣但入味,鲜美嫩滑。至于兔头没敢尝试。三头一掌(兔头、鸭头、鱼头、鸭掌)作为衢州传统风味小吃,据说徐霞客吃后提笔“头头是道”四个打字,使得这几道菜名享天下。

大烤饼5元一个,小烤饼1.5元一个,价格实惠,且皮脆肉鲜,店面虽小,却有好多人排队等烤饼。

FAREWELL 别了衢州药王山

值得一提的是衢州因为地区区域不大,滴滴打车和公交,来往车站都十分便利。且从城区到风景区不需要很长的车程时间,因此衢州旅游还是相当便捷。衢州民风朴实,且受污染相对较少,环境空气清晰整洁,水质清澈,仍有不少人家保留着河中洗衣淘米的传统;还有的在道路两旁晒着嫩绿的蔬菜,亦构成别样的风景。

衢州药王山之行,最让我舒心沉浸,不仅是风光旖旎,更是深山之中鲜为人知的瑰丽,因为游客稀少而得以有机会尽情欣赏呼吸;虽然很多地方风景名声远扬,但是游玩的时候莫不是人挤人,肩并肩,再难以有沉醉山水的飘逸之境了。
长处都市,如果要寻得一憩宁静,药王山实在是不二之选。
有幸一瞥药王山美景,希望有机会还能来衢州体验山林秀美风光。

2016-12-09 17:1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09 18:26

引用 hamletak 发表于 2016-12-09 18:26:11 的回复:

回复hamletak: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就能拍出好照片哦~~😋

2016-12-09 18:5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hamletak:第一次写~谢谢夸奖😋

2016-12-09 19:02

2016-12-10 16:3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10 16:31:1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2-11 22:4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12 15:59

太棒了,我可以做你的粉丝吗

2016-12-14 11:55

引用 大土豆雷雷 发表于 2016-12-12 15:59:36 的回复:

回复大土豆雷雷:哈哈,可以的

2017-01-18 09:55

引用 胡子叔叔 发表于 2016-12-14 11: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