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首尔5天4晚买买买自由行,超多细节。(明洞,...好多地方

张觅伊 LV.15
2016-12-09 15:51 1223/4

准备买买买之旅💰

韩国回来也有半个月了,介于好多朋友一直问我一些零碎的问题,所以莫不如写一篇攻略给大家,我现在思绪还不是太清晰,所以我决定横向来写。码字真的好辛苦!大家看完给点赞吧!

就是为了买买买买啊🎁

我觉得这个很重要,所以单拿出来说,韩国是购物天堂,也是亚洲新潮事物的发祥地之一,所以shopping是棒国的一大特色,总是有人拿它和香港比较,我也问过很多人,大家都觉得现在韩国香港购物环境要好一点,当然因人而异啦,所以既然是购物的地方,大家就要问自己出行目的了,如果你是想找轻松休闲度假那你首先把首尔划掉吧,首尔节奏很快,商圈密集发达,不适合慢悠悠的不爱逛街的人,说到这里各位姐妹们,你们如果要跟BF一起来,要先征求BF意见哦!因为我老公这种平时还蛮爱陪我逛街的人,逛到最后也要崩溃了,而我还算理智购物型!所以想想清楚哦!不要在韩国因为逛街吵架,不值当,就我个人来讲,我是不打算下次跟我老公去了.... 所以,这个出行目标要搞清楚,还有自己的财力,别逛完没把持住回国破产了,或者逛逛发现啥都买不起... 多心塞。

关于那个签证的问题📖

说实话,签证还是有点心累的,所以尽管很多人说过我了,我还是要说一下,淘宝找代签就可以了,但是重点来了!!一:按自己护照签发地划分不同领区,所以你搜的时候可以直接关键字输入,东北领区啦,华东领区啦,这样子方便一点,我老公是杭州户口所以他是上海领区签出,我是吉林户口所以是大连领区签出。二:百分之85的淘宝客服不会回复你的问题,因为他们忙的要死,只要自己按照首页的要求准备材料齐全寄出去就行了,不要指望寄出去了会有消息,没人理你的,只有签出了那边才会打个电话给你告诉你搞定了,所以这1周左右等待的时间不要心焦哦!基本没问题的,好好看签证须知准备材料就行了(好像没有房产证的要冻结5万现金账户!有的不需要,选的时候多看几家。)我当时是找到了电话直接打过去了,其实不用这么鸡贼。。。。一周左右签证就到手了,还是比较方便。

关于睡觉的问题🌙

住宿我是在淘宝找的民宿叫乐韩,这里要说一下,因为我的出行目的是购物,吃,玩,不是休闲度假,所以我没有考虑太好的酒店,(而且既然要买东西请一定住在明洞!!!为什么?因为你逛的累死了还要打车或者地铁回到住宿不是很坑爹???!!!我们住明洞所以就是买完放回去歇一会,出来接着逛)。因为明洞民宿只要300-400一晚,而明洞宜必思要700-900左右,我说的是清明假期的价格,现在可能要低点,反正我感觉省1000多块也蛮好的,因为我是整天出去玩不是泡酒店党,说到这里插播小笑话一个,我们的民宿在宜必思旁边,每次经过宜必思发现那边的游客都是空手而归,而我跟我老公都是拎超多购物袋,我老公开玩笑说你看他们住这里,都没有钱买东西了哈哈哈,话俗理不俗嘛~~ 所以大家自己考虑好吧。我们的民宿就在明洞走到尽头的地方,特别方便,出门就能看见南山塔,走到明洞还有地铁站5分钟,而且明洞那边做地铁到东大门,弘大梨大什么的都很方便,就到江南区稍微远一丢丢。乐韩家还有接送机(600rmb来回)和免税店接送服务(free),我都订了因为订了还给T-money卡!!!(就是杭州的市民卡,IC卡,地铁打车公交车都可以用的,7-11等便利店都可以充值每人充20000韩元够了),感觉很方便尤其接送机,因为想想做了半天飞机还得自己做地铁大巴打车找住的地方,想想就很累好么!所以这个可以考虑~ps:车都是奥迪Q5,现代商务,还有路虎,很干净的,韩国欧巴司机,不会中文的还会配翻译,超贴心有木有~~

关于成本最高的机票🛫

这里总结了一些我平时购买便宜机票(特价机票)的方法,一点拙见,仅供参考。:

1、提前买票
【国内航班】提前30~60天预定可能最便宜,也就是起飞前1、2个月。这个时候是国内航班集中监控出单率的时候,会对价格作出降价调整,以保证机票能卖完。
【国际航班】提前170天左右预定,也就是提前5到6个月。
TIPS:周四往周一返,可能是国际航空最便宜组合,比其他时间段要便宜20%。

2常留意一下航司的官网
特价机票和优惠活动都会在航空公司官网第一时间放出来,这是其他代理网站所没有的。此外,航司通常都会有季度大促/年度大促/会员日,而且廉价航空促销的频率会比传统航司更大一些。

3、用一些学生党/穷游者比较喜欢用的特价机票的抢购软件。
我就是选择用这种,几年来,我尝试了几十种机票搜索引擎。体验还不错的只有:
①天巡网(航线覆盖全球航司,但搜索起来比较麻烦,要经常观察,换不同的时间和起飞地,勤劳的鸟儿才有虫吃);
②带我飞APP(航线以亚洲为主,但方便且直接显示最低价和起飞时间,不需要变换时间搜索。而且不用下载,微信公众号“带我飞”也有入口,页面如下图)。

3、利用多个网站进行比价
对自己目的地和出行时间非常确定的情况下,使用比价网站,是一个提高效率的办法。但至少要查看两家比价网站才能找到最低价。
①天巡网——覆盖1200多家航空公司和旅游网站,是覆盖最全的网站,支持模糊搜索(去哪儿也有这样的功能),但是搜索起来比较麻烦。
②带我飞——航线以亚洲为主,但方便且直接显示最低价和起飞时间,不需要变换时间搜索,而且不用下载,微信也有买票入口。
阿里旅行——阿里获取官网活动比较及时。

4、选择廉价航空
有些航空公司的票即使不特价也便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廉价航空”。但很多人对廉航存有误会,觉得它们不安全。廉价航空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他们的服务(例如飞机餐、行李托运)都是需要另外购买的,而且“退票、改签、改期”的门槛比较高,你给的仅仅就是机票+税+机建燃油。
春秋、吉祥、亚航等都是比较出名的廉价航司。

5、去携X,去X儿等大型OTA的特价专区看看
但是要提醒您一下,不要抱过多希望,因为这里的机票要么没有你要去的目的地,要么就是与你的出行时间是不符合的。有一些是去一个多月都不回来的,有一些是第二天就回来的,反正时间各种尴尬。

6、注意各大航司会员日
各大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会员日,这一天机票价格几乎能刷到全网最低。
第①步,提前注册会员
对于大部分航空公司来说,注册会员毫无门槛,只需去官网注册会员,便能预定会员日的特价机票。
第②步,牢记各航空公司会员日
一般情况下,个航空公司的官网会至少提前2到3天在官网发布会员日活动信息。
第③步,抢不到票先别慌,一定多时段查看!
会员日抢票活动一般都是当天0点开始,但如果没有抢到票,先别慌,再等等,多时段查看,有时还会有部分人抢了票但未付款,也可以捡到遗漏。

7、尝试换一下出发地
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试着将出发地换成周边的城市。
有一些不成文的普遍规律,出境游话,在香港澳门起飞的机票会比较便宜;天津起飞会比北京起飞便宜。

8、可以尝试“共享航班”
共享航班就是说,如果A和B建立共享航班,你就可以在航空公司A订到B的航班,这种航班经常有更低折扣。定共享航班,一定要去看看合作双方官网的价格。因为他们的价格可能也会有差异,百度知道上就曾经有人贴出这样的问题。

9、购买甩尾票
“甩尾票”也就是临出发还没有卖完的票。
国内航班普遍来说,起飞前的周二机票可能最便宜,因为航空公司通常会在起飞前的那个周二盘点航班是否客满,如果仍有很多空座位,他们通常会在这天降价。
TIPS:但是这个不适用于有明确出游时间/需办签证的出境游旅客。

10、人多可以考虑团体票
团队机票是指10人以上预订机票,一般需要提前申请,各航空公司会根据当时航班的销售情况以及团队人数安排确认折扣舱位和票价。大部分时候比个人票便宜,办理登机手续时可以走团体通道,方便。

11、使用移动端购买机票
为了获取移动端顾客,有些网站的机票用APP搜索出来会比PC端稍微便宜一点,或者有一些小优惠/小礼物/代金券。但价格不会相差特别远,这个不算是购买特价机票的途径,只能算是省钱小方法。

注意事项:
①关于退票:很多航司的特价机票到了退票环节就会出现例如手续费这样的坑。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改退和行李规则“。
②关于诈骗:不要轻易相信任何陌生人的”1折转让机票“,不要被低价迷惑了头脑。
③关于付款:付款一律选择第三方支付方式,不要选择私自转账。机票预订后,不要亲信400开头的银行转账电话。
④关于廉价航空的安全问题:在飞机方面,廉价航空并不是使用老旧淘汰的飞机或是较差的飞机,而是和一般航空公司一样使用波音或是空中巴士系列,廉价航空在安全这一点是和传统航空公司无差异的。廉价航空所有的救身衣、氧气面罩等,全部一应俱全,起飞前也会有空姐亲自示范使用方式。

明洞购物⭕

重点来了!有人在看么,先推荐几个地方然后一个个说。明洞,乐天免税店,young plaza,乐天免税店中文网,弘大新村。东大门没去,最后说原因。
1:明洞就很像每个大中型城市都有的商业街,但是规模之大,品牌之多,性价比之高没有一个城市可以相比,化妆品点以韩国本土牌子为主,我就不多说啦,赠品给的最多最大方的是too cool too school 哈哈,而且都用中文给你写好了,每个是什么。所有化妆品店,服装店,饭店的店员都会讲中日韩三语,基本所有店里都有一名中国人,而且皮肤都好到爆za!都蛮美的,所以完全不要担心买不明白,在明洞专卖点购物和乐天买的区别呢?乐天不用退税了,明洞专卖店满30000韩币会退税的,但是蛮50000好像退的最划算哦,所以可以自己选择下啦,退税很方便我放到最后说,明洞买面膜的话都是几十片几十片的买,觉得太多不想买这么多怎么办?一会说。。除了面膜,别的都可以单买的啦!没那么夸张~ 明洞买买男装不错,性价比很高,这里推荐basic house的男装的裤子,版型不要太好,国内没有。韩国男生都是小脚裤,所以男装的裤子都是这个版型的,很利落的剪裁,裤脚都是已经裁好的自然小脚的感觉,刚好露出脚踝一节,不会像国内的裤子,要么肥大,要买超级紧绷。。。还要自己挽裤腿。还有西装可以来买一套,有都教授代言的ZIOZIA,我老公买了一整套,店员说国内专柜是这个价格的2-3倍,还有我的李钟硕代言的,突然忘记名字了,版型都适合年轻人,绝对不是什么报喜鸟那种感觉....

还有就是到明洞来买双运动鞋吧,有好几家综合运动品牌的店,有一个ABC MART 还有一个鸭子logo的忘了叫啥了,运动鞋颜色都很鲜艳,也有很复古的,很好看,想说韩国人只挑样子不挑牌子,所以其实nike adidas NB 穿的不是很多,相反puma,还有tiger,reebok这种小众的还有我不认识的本土品牌更受他们亲睐,样子也更洋气。还有一个olive young很好逛,就跟屈臣氏似的但是超级大,什么都有卖的,居然还有它!

关于乐天免税店⭕

我们定了免税店接送,所以很挺方便的,还赠送了两大包海苔哈哈我最喜欢吃。这里我要说啦,免税店买什么呢?本土牌子我不推荐在这买,为什么呢?听没听过这个传言,说免税店的本土品牌的护肤品化妆品的成分是最不纯粹的,姑且算它是一个原因吧,还有一个就是这里也得打包买!我有次忘带了一个什么,然后想在免税店补买,结果被告知要四个起买,醉了。。。。而且免税店的本土品牌的sa,脸都很臭哦都diao逼diao的,没有明洞专柜的好。这里还是买买国际牌子好啦,表啊,tiffany啊,卡地亚啊,各种包包啊,MCM啊,还有大牌的化妆品。但是这些非本土品牌都不能现货拿走的哦,都要机场提货的哦,其实很方便啦就是心里感觉怪怪的,比如楼主买了个tiffany的戒指10000块左右,刷了卡,那个提货单就走了,戒指要等回国在机场才见到,所以感觉好像白花钱了一样哈哈哈,MCM已经要排队进去选购了,也可能楼主是清明假期去的缘故吧,人暴多跟挑白菜是的,但也不用着急你喜欢的会没有,我看所有热门的样式都有呢~ 可以不着急买然后去明洞那家价格对比下,两边店的样式都很多的,区别就是一个退税一个不用退了。关于乐天的银卡,要持国内62开头的白金卡!一定要是白金色的!才能换那边的银卡,银卡打9折。金卡要累计或一次性消费几万人民币来着才能办打85折,我们卡就带错了,还以为国内金卡可以换金卡哈哈哈,所以拿着中国银行的金卡去了,还好楼主够机智,先买了戒指,因为消费满8000rmb就可以办银卡啦~然后拿着银卡买包包 打好折下来小号的MCM 3700

好,下面我们来说,乐天免税店中文网,这个有app的,电脑网页也可以用,我是强烈推荐这个的!!!好处是:1.新用户注册,直接给现金券,然后每天登录还有现金券,然后直接九折!在起飞前3小时均可下单。这意味着什么?不但便宜很多,而且你可以先去乐天免税店挑完了,直接手机下单,超级方便,尤其像香水啊,腮红,眼影,口红这种,你可以闻完了试完了再去手机app下单。2:很多人,逛的时候没想买,回到宾馆了又想买了,又懒的回去,用这个手机直接下单就ok了,都是到机场提货,跟你在实体店下单的一起提货!除了包包和首饰都有的哦~ 3:也是最好的一点,就是网上下单可以只买一个!就拿innisfree的小绿瓶,我在实体逛的时候,突然想入一个,结果被告知不行,四个起卖!然后我掏出手机直接网上加入购物车了哈哈只买一个哦!为自己的机智喝彩!这个唯一的麻烦,相信很多番友遇到过!就是注册的时候不太好注册,QQ邮箱,新浪邮箱好像都不行,楼主是用了搜狐还是网易的才注册下来,一旦注册好了,那真是太划算了,反正我买买大概省了四五百块的样子吧。

哦对了,插播一条,很多小伙伴会头疼找不到想去的店这个问题,尤其像明洞和大学区那边,小店一个挨一个,这时候除了你需要一个叫我在哪儿的app之外!还有一个我和我老公觉得最好用的就是图下的这种穿着红色衣服的,我给起名叫小红人儿!她们超级强大,英语中文日语全会!你要去哪问她就行,大到商场小到炸鸡店她们全知道,各大商圈都有很多小红人儿,都是大学生好像,都很nice,还会手绘地图给你!超级好!比什么软件都好!!

Young plaza⭕

这个就在乐天免税店的旁边,因为真的太好逛了所以要拿出来详细说一下哎,看名字就知道了,young嘛,都是年轻人的都行,一楼有line周边,还有文具店,各种小东西的店,眼镜啊饰品啊什么的,楼上是服装,都是韩国本土的牌子价格亲民,用料优良,版型好看,因为自己也是做衣服的,所以发现了很多被杭州四季青拿来打扮的原版衣服都是出自这里,尤其是有一个叫around1 的。楼上有一家小一点的3ce比乐天的货全,还有北极狐的双肩包,配色还算比较全,mini的价格300多一点。总之这里是可以买很多国内没有的东西的地方,我很喜欢。

弘大新村和梨大🏡

从明洞做地铁最先到的是梨大,然后再做一站就是新村,再做一站就是弘大。
因为是大学区,所以自然很多年轻的牌子啦,我们先去了梨大,学校很美,盛产达官贵人夫人的女子大学,是教会学校,整体感觉特别的温柔,我们去的时候樱花都开了,很美哦

梨大附近也有很多小店,我没怎么逛因为时间紧凑,不着急的童鞋可以好好逛逛,听说有家照证件照的不错,还有可以剪个空气刘海哦!顺着梨大走走就可以到新村啦,不爱走的做地铁打车就是起步价啦,新村也是各种各种小店聚集的,有一条很美的路。

花开的还不是很好,现在去应该全开啦!两边也是美妆店,服装店什么的,逛逛也可以哒,然后我们去了弘大,坐地铁,因为还是有一点距离哒,我去弘大其实是要去3CE的旗舰店!真的不怎么好找啊,尽管之前看了地图还是绕晕了,还好我看见了前面说道的小红人儿!太给力了直接手绘地图给我,一下找到了,一楼是彩妆,楼上是服装,服装设计感很强,一般人hold不住,我没买。但是彩妆超级全,你喜欢那个就跟sa说他们会给你一个号码牌,然后你挑好了拿走你的牌子去结账就可以领到自己的东西啦,很方便。这个牌子也是卖中国人多的,韩国人超级少,因为加点钱可以买个MAC啦是真的,之前也有人说过,但是设计好看啊,没办法啊外貌控必入啊,我买了镜子,唇漆和高光棒,回来还嫌少了。。然后逛完记得去一楼角落里的大头贴机器自拍哦!三种画框可以选择,可以拍三次,自动美颜的,超级cute,话不多说,上图。

还有很多图片在我老公相机里面,我们白天去的,其实是行程上的一个失误,因为弘大这边有很多bar,晚上来绝对很好的,所以有要来的亲们可以安排在晚上哦,有逛有玩很好的,还有就是弘大这边服装店很多很多,价格都很亲民,这也是我没去东大门的原因之一,东大门商场很多,档次不一样,对于第一次去的人一是逛的有点累,像无头苍蝇一样,二是大多不让试的,还会宰人,因为你是不是拿货的一眼就能看出来啦!三是我感觉买衣服真是太浪费时间!尤其是带着男票的,你们考虑过你试衣服时候男票的心理吗!所以哦~想去东大门的妹子们,自己好好做攻略吧
北村还有这几天吃的,吃绝对是重头戏!还有乱打秀还有换钱一些小细节。

关于美食吃吃吃🍜

因为这个绝对是重头戏所以必须单开一楼来聊聊啦,我的建议是大家可以去韩巢网把想吃的东西按照区域写下来,买一个本本还是挺有必要的可以记点东西,用手机记也ok啦!我在去之前写了以下几家给你们参考一下:明洞:乌达里家,元堂脊骨土豆汤,明洞一只鸡,twotwo炸鸡,全州中央拌饭,神仙血浓汤。弘大:myth猪蹄。新村:春川铁板鸡荞麦面 三清洞:三清洞面疙瘩 新沙洞:专业酱蟹。还有雪冰啊,芒果杯啊这种微薄上比较红的甜品,当然这些都是我们想的要去吃的,但是一切都是以实际出发滴!计划没有变化快,但是不计划就更什么都吃不到啦!关于吃的价格,因为来旅游嘛肯定去得都是商圈,所以和国内大城市商圈的吃饭价格差不多滴~跟杭州差不多啦反正,吃一顿饱饭人均65-100啦,街头小吃我绝对最贵了基本都是3000韩元-4000韩元,感觉很便宜但其实吃三四样就一张毛爷爷啦!不过真的好吃哦!

第一天 晚餐 元堂脊骨土豆汤

因为我的照片找不到了,在网上盗了一张,简单说就土豆大骨头一起炖,放粉丝和苏子叶,我老公超级爱这个苏子叶,因为之前都是包烤肉吃的,现在放到汤里炖也很鲜美哦,但其实我感觉也没很好吃哦,都是肉~~ 肉食者和土豆爱好者应该会喜欢。本来我的第一顿是明洞一只鸡,无奈正在找鸡的时候我老公发现了元堂家说这个好,我一看刚好也在我的计划内就临时改了这餐。

第二天午餐 young plaza一楼的三明治店 名字忘记 line旁边就是

超级美味,划算,是午餐首选,因为就在乐天免税旁边,逛累了可以来坐坐,喝点东西,店内老外和棒国人多价格实惠,一个荤烤三明治也就50左右rmb这么大一份比星爸爸的划算多啦!

第二天晚餐 乌达里家
他们家小有名气,因为是什么东方神奇和少女时代当年演出完要来吃夜宵的店,所以啊年代久远有点店破旧了,有烤肉和酱蟹拌饭主打,服务员都是欧巴颜值很高,流利韩语中文日语+东北话!!!哈哈哈很亲切滴,我们没要烤肉,因为嫌慢,店里二楼有现场驻唱,老板说是即将出道的歌手,唱的可以,长的不行。酱蟹套餐两人吃一份还是很饱的,就是一个问题,酱蟹嘛就像糟虾一样是生食腌制的,是酒糟发酵过的,所以酒糟过敏慎吃!楼主就是,吃完喉咙痒的不行不行!但是我忍着巨痒迎来了最后一道酱蟹拌饭!OMG!!吃完感觉人生完整了。

第三天 中餐 春川铁板鸡荞麦面 (新村地铁站附近)

这个开始是我最期待的,因为超喜欢吃荞麦面的,真的好好吃,结果悲剧发生了我要说的是,吃到一般,思密达服务员会过来把你的菜弄弄好,把中间空出来倒很多芝士,然后就走了。。。。我老公因为手实在是太欠了非要说这个芝士要拌开,所以把芝士和菜全打散了,我也没有制止他,结果欧玛桑发现以后冲我俩一顿嫌弃大概就是好恶心啊不是这样吃的意思,然后不管我们了,后来我才知道,应该中间芝士烤好以后,夹着鸡肉和菜沾着吃 尼玛!出门在外莫装b,这顿饭吃的很失败,我不想谈了,大家去了按正确方法吃吧,估计很好吃,因为周围好多都是本地人。

第三天 兼食  DUNKIN DONUTS 甜甜券专卖店

第三天吃的比较多,
因为走的地方多嘛哈哈哈,我们做在一楼,落地窗前边吃边看美女和欧巴来着,我老公在那边很认真的分析,说她们女孩子小腿肌肉很发达什么的,我都不想理他,看腿就看腿嘛,还说人家腿粗,[表情],反正我看我的欧巴,谁也别打扰谁!

第三天 晚餐 twotwo炸鸡

这个本来是想叫外卖的,后来想想太晚吃怕不消化于是提前变成晚餐,还叫了辛辣面,总体来说味道中规中矩吧,我要了酱油味的,是咸甜口味,比国内号称是韩国炸鸡的好吃很多,但是我可能还是更偏爱德克士手枪腿...

第四天 午餐 吐血推荐!!!!神仙雪浓汤!!!
雪白雪白的牛肉汤,配上糯糯的米饭,还有辣萝卜和辣白菜,还有三鲜口味大饺子,超级好吃,而且吃完全身都暖暖的,我吃的那天刚好从光华门淋雨回来,吃完感觉满血复活,真的太好吃了,店里很多思密达老爷爷和老奶奶都来吃的,能不好吃么,就是传统的韩国味道,韩国餐具,喜欢的不要不要的一定要吃哦!就在明洞,问小红人就行。

第四天的晚餐吃的很晚,因为看完乱打秀都10点多了,明洞打烊还是比较早,11点多大部分店都关啦,于是我又回答元堂家,要了一份石锅海鲜汤和一份拌饭,结果出乎意料汤好好喝,里面好像放了黄油还是芝士,香浓口味,棒棒的,算是意外收获。

这个是小吃!!!🍩

盒装大草莓,长的好看,其实不怎么甜哦!说是不用洗,不知道干净不干净,三星

草莓大福,里面是什么去吃就知道了,很好吃!五星 明洞到处都是

手握芝士薯条,造型不错,很有食欲,口感ok ,四星。

草莓大福车

西瓜汁车

这个是我给取名叫小胖肠的东西,很好吃哦!我四天吃了三根,香糯口感,五星。

烤海螺肉,我老公最爱!在小吃街中段有一家好吃,上面料很足的 五星

吃的差不多就这样,反正就这几天全吃完是不可能的!只能在计划中变化啦!不能吃辣的也不要担心,都不是很辣滴,还有早饭的问题我补充一下哦!我们早饭一般都是买7-11的饭团,配上那个韩国小牛奶,我觉得就ok啦,因为起的比较晚,不吃也行,直接午餐呗

这个是巴黎贝甜的马卡龙冰淇淋两种口味,我老公的巧克力口味巨他说好吃到爆za,他平时不吃甜食滴,因为是冰淇淋类,可能不摆在外面跟店员说要 Macarons ice cream就可以了。

说说除了吃和买之外的东西🤸

先说一下这几天去的几个观光和游玩地点:

1.首尔塔(南山塔)   2.清溪川 —世宗大王—光化门    3.北村韩屋聚集地    4.三清洞    5.乱打秀

1.首山塔
这个是首尔最标致的景点啦!一定要去哈~ 虽然和大部分的观光塔差不多,但是不得不说,首尔的旅游观光和商业结合的非常完美,首尔塔上面的小店里卖的周边随手礼都很好看,还有一家汉堡店,人巨多。楼主的缆车票什么的都是现买的,多少钱忘记了,几十块钱,个人感觉没必要淘宝,然后我是打车上去做的缆车,因为我住的地方离首尔塔太近了,打车也不贵

这个爱情锁情侣可以买一个挂挂,不差钱的可以先别着急买因为下面一层卖的锁头不怎么好看,塔上面有卖更好看的,楼主买早了,还给了钥匙,但是我觉得钥匙可以扔掉的说,这意味着谁也无法分开你们啊哈哈哈哈

2.清溪川 —世宗大王—光化门

这个放到一起说,是因为他们离的超级近哦~清溪川很美,原来是首尔的排污系统,现在弄得很文艺的,旁边是咖啡店,和各大银行的驻扎地,也是一路上有你靓靓姐被求婚的地方哈~

这个大蜗牛是这边的标志建筑物,清溪川有两个出口,这个蜗牛这边出来直走就到光化门啦!

阴天里的清溪川,很有feel,虽然是人工的,但是特别自然,喜欢。
光化门,我们没有进去,因为看过故宫的就感觉没有必要进去啦!就是类似这种,但是如果是带长辈来的,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呢,他们会比较感兴趣吧!上一张世宗欧巴的照片

三:北村韩屋

哇哇哇,这个是我为我老公安排的行程,,因为他很喜欢这种人文的,怀旧的东西,所以我特别安排了这一站,本来还打算去仁寺洞的,但是这一片儿实在是太尼玛大了,我的计划被迫终止,只逛了北村和三清洞... 北村很大很大很大一片地方,还住人,还有学校,全是韩剧里的上下坡,走起来很累,在快到北村的马路旁边有一个旅游咨询亭,里面免费拿北村地图,有中文的别拿错了,我老公第一次拿了全英文版本的被我嘲笑了。

超级有感觉哒是不是啊!我感觉很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很安静很美,我们去的时候,还遇到了好多摄制组,有一个感觉很像超模的大长腿妹子,好像是法国来的,不要太美腻!
说到北村了,我们就顺便说说三清洞吧!三清洞在北村区域上面还有左侧一条都是,找不到的话问小红人儿!三清洞有很多非常好逛的小洞,有innisfree的一家唯一有饮品的店,之前也有番友po过,他们的饮品做的超级清新超级美!但是我没有喝到!为什么!因为我们突然发现这边不是所有店都能刷银联!现金不够了呜呜呜,所以一定告诫大家,如果你远离明洞,请把钱换够!不然哭死,但是后来我朋友告诉我说有的便利店的提款机可以直接取rmb的,这我后来才知道呜呜,还有哦这里有一家姆明专卖店,是我最爱的一个小河马哈哈,上图!

三清洞有一家面疙瘩很有名,就叫三清洞面疙瘩,我没有找到!呜呜腿走断了要,你们肯定要问我为什么不找小红人儿!因为我错过了,我以为我能找到,后来小红人儿不见了!那你们肯定又问了,你的egg wifi呢?我会告诉你它坏了嘛不知道为什么死活冲不上电不开机,所以去韩国玩 egg太重要了,没有它分分钟迷路的节奏,尤其是远离商圈没人会说中文以后!

四:乱打秀

绝!对!要!看!不!看!后!悔!
我真心佩服韩国人的舞台表演的这种张力,全程无尿点,笑点一个接一个,时间一个半小时,刚刚好!看的过瘾而且收的及时不罗嗦!晚上有两场一场6点一场8点,我是淘宝定的票,好像比官网便宜,都是R席,座位随机,我们很lucky在中间排的中间坐,个人觉得vip没必要,因为台上演的可激烈了,坐前面容易被道具丢到哈哈哈,然后兔牙要分享的就是,结束完演员会在大厅跟大家排队拍照的!非常快!不要嫌人多不排,你可以早点跑出来么,而且拍照都是工作人员给你拍,可快了,留个纪念多好,剧场就在明洞一条主路上,不在岔路,可以问小红人儿哈哈。

这个芒果汁也好似我的意外收获!很纯很好喝,就在剧场换票旁边买的,好喝不贵真的实惠。
关于想去乐天世界,爱宝乐园的童鞋们,我真的帮不上忙啦!因为我觉的有点小儿科哈!我也是看了攻略说那边更适合小孩子和学生党所以没去,而且感觉去了就要耽误个半天时间,感觉浪费!还有我没有去新沙洞林荫道,因为时间不够了!呜呜呜这是我的遗憾,以后去肯定要补上的。

关于退税免税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总结®

关于换钱,退税,提货。

换钱大家都知道,明洞那边换的汇率高,我去的时候是1:174,不知道现在多少,我的建议是我们先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一点钱,换多少呢?只需要换够买地铁啊,坐大巴啊的钱就可以啦,大概10万韩元,人民币600块钱吧,用着些钱到你住的地方,然后去明洞换钱,我是没找什么那家汇率高什么的,反正都差不多,不如省点力气做别的事情。可以先换2000块钱rmb,这个钱干嘛用,其实主要是吃饭用的比较多,因为有些小饭馆,小吃摊不接受刷卡滴,还有超市吖,买个水什么的还刷卡反到麻烦呢。

退税,之前我也是查了很多攻略,后来发现其实so easy,哪有那么麻烦!只需要做到两点:

1:留好你的退税单。
2:提前最好四个小时到达机场,是到达不是出发。

除了免税店,明洞的店里超过30000韩元就会给你退税单,还有一个信封,退税单和你的购物单放在一起,退税单上有一些个人信息,电话号啊住址啊邮箱什么的,都用英文拼填!!!不要写中文!!!,然后重点来了,去机场前一天,把所有退税单填好,放在一起,不要信封,不要购物单,只要退税单一个,把你所有退税单放在一起,这样退税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一目了然,会省去很多时间,把你不需要退税的东西先托运了,然后拿着需要退税的行李去办理退税,再在那边直接托运。办理退税的地方在机场哪里?一般来说就是排队人最多的地方!很好找!找不到就问 Where tax free. 够简单吧 ,好,办理退税完了,不意味着你能拿到钱哦!还需要把盖完章的单子到电子机器上扫描一下,这里会有工作人员帮助的,她们会中文滴!排队给她们就好了,然后就可以过安检,做下飞机时候那个小火车到候机厅了,退税的钱就是在候机厅这里了,蓝标和橙标的不在一起返钱,但是指示牌超级大,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见。

关于提货
退税好了,就可以去提货啦,(哦对!补充一下,从退税到提货,这一系列手上肯定会拿好多东西,票子什么的,记住随时检查,护照在不在,登机牌在不在,嗯。),提货很快的,也不是很大的地方,像在银行是的,有人在服务台给你发号码,到你了你就站到相对的柜台等着领取自己的货物,建议大家去取之前,先想好总共多少件,因为给货的工作人员都是韩国人,发音有点怪怪的,要么你自己全写下来,要么凭大脑记忆,别少拿了就好,提货下来的东西,直接带上飞机就可以了,袋子很大的,我没有办理二次托运,所以不清楚。

关于机场免税店
如果你是按照我的建议,提前4小时到了机场,你应该还有时间逛逛机场的新罗免税店,补补货什么的,没有新罗的卡没关系,拿着你的乐天的vip卡,直接在新罗免税店门口的服务台就可以换新罗的卡,同等级的换同等级的,我没怎么买在机场,我老公买了烟,品种很多,价格便宜。
推荐必备单品

1:转换插头
这个我吃亏吃大了!我知道民宿提供了,但是人家只提供一个!!想想看,我和老公每人一部手机,一个DV,一个相机,一个自拍神器,一个充电宝,一个EGG !这些都得充电啊啊啊啊 ,所以这个转换插头真是越多越好!因为晚上睡觉时候充电,肯定是要同时充几个,但是如果你带的少了,还得这个充好了换那个,万一忘了肿么办!

2:自拍杆
这个我没带,应该说是干脆没想到! 明洞就有卖的,淘宝价格差不多滴,用这个蛮好的,因为像梨大啊,首尔塔啊,北村啊这种地方,没有自拍杆,完全拍不出全景滴~~尤其是情侣出游的更要带了,不然合照都很少,路人照相水平有的不好,拍出来也不行,浪费电。

3:地图和地铁图
这个在明洞有的饭店就有发的,元堂家就有,也可以买本攻略书,上面带地铁图的那种,很好用哦!

4:文件袋
应该也不是文件袋,反正就是累死护照夹,但是要大一点的哦!这样可以放护照吖,各种退税单等一些纸质的东西,这样就不会乱丢啦!

5:最后一个必备单品就是放松的好心情!勤奋的脚!和勤奋的嘴!不懂就问喽~ 不管是韩国人还是在韩国中国人都会帮助你滴~~  不要把行程搞的太满,大不了留点遗憾下次来啦!总是韩国是一个我可能一年会去一次囤货加游玩的好地方!

攻略怎么做:
1:把想去的地方想好2:按照距离远近,依照地铁图分天计划,一天内去的地方不要隔很远3:把要吃的东西依次放到要去的地方里面对应好是午餐还是晚餐。3:have fun !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09 18:26

很不错

2016-12-12 00:2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