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ng Story~ FeFe在斯里兰卡

我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关注哦

预告片

抢戏的序言

我去旅行,是因为我决定了要去,并不是因为对风景的兴趣。
                           —— 《霍乱时期的爱情》
      开始想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在吉隆坡转机,默默发誓再也不乘这种转机十几小时的红眼航班了,一杯咖啡下去还是困得要命只能在机场闭眼打坐。回想起那三天不停的 起飞--转机--起飞--睡机场 的无缝切换, 我。。。
      回国的时候已经开学直接去了学校 都问我斯里兰卡怎么样 我“好!!”真是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话。要说遗憾,只能说镜头没有抓住那么多迎面的微笑。
      虽然那些RAW格式的照片搞得我炸毛   当时真是想一键删除啊
      这更像是一篇民宿试睡体验 以及被伙伴抛弃后如何愉快的玩耍下去的碎碎念,也没有特别详细的攻略,回来以后好像受到了脑部撞击,很多细节想不起来。失忆了。。。但有些却发生在昨天,就好像往回走一步就能回到那一刻。

关于FeFe

我就是FeFe 哈hhh  去之前还是可爱的大二学妹 回来之后就变成沧桑的大三学姐。。。
迷恋摄影却很烦修图   热爱步行 习惯性暴走girl
这篇游记本是给自己奔三的生日礼物,没想到迟到了一个月,因为奋战双十一

关于照片

那是2016年的夏天最真实的我 短发 拖鞋 素颜 没有特意挑照片,没有特别出彩却是一张张有故事的照片~
拍摄设备:
佳能 750D+尼康微单(单反拍疯了几乎没有用微单)
16G+32G储存卡
扛着单反打算大干一场奈何前半段兰卡的天气并不给力。
小菜鸟听了大神每每用RAW格式拍摄,然后有很大的后期空间bla bla,我打算试下。结果照片从PS里导出来之后整体颜色黯淡了许多,偏偏每张都是RAW格式拍的,内心那个挣扎,想着反正不会PS 不加个水印就亏了。。。

那些不得不做的准备

【关于费用】:
全部花费4200RMB。对包括机票,包括所有。还是保守算法。原本要带的信用卡和人民币忘记在家了,带着一把美元闯荡江湖。。。也是该吃吃该玩玩也没记账,完全就是看回来剩下的美元算出了这次的花费。现在一想有点后怕,万一钱花太快或者有什么意外我只能留在那里刷碗了哎。。。

【关于机票】
在小伙伴推荐下提前两个多月就一起预定了,后来发现穷游网有活动忘了是往返2400还是多少 能自己挑时间 还是杭州出发 当场吐血。只能安慰自己年轻就要多折腾!
亚航往返加上单程行李托运   2000RMB
8.30  上海浦东6:00吉隆坡11:20                       吉隆坡21:00科伦坡21:55
9.8    科伦坡22:55吉隆坡5:15           9.9 吉隆坡19:10  9.10上海浦东00:20
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关于签证】:
淘宝淘宝淘宝!一般淘宝办理电子签的周期是1-3天 需要打印出来与机票行程单随身携带。
签证有效期:180天
停留时间:30天往返2次

【关于货币】:
人民币:卢比=1:20左右 我在国内兑换了525美元,再在斯里兰卡换卢比,据说这样汇率划算。后来发现带着几张百元大钞真的要穷死了,除了科伦坡机场真的好难找换钱的地方,而斯里兰卡当地民宿餐厅也只支持卢比或者小额美钞。

【关于插座】:
还是淘宝淘宝淘宝!不过淘宝搜索的时候,斯里兰卡的转换插座很奇特有两种一种是印度标一种是英标,我在那里几乎只用到了印度标。携带电器多又用电厉害的带一块插线板吧。(不少酒店提供转换插座但也有些民宿不提供,建议多买两个印度标)

【防护用品】:
洗护用品全部小样或者分瓶装,回来的时候就可以扔掉倒掉处理掉!省去托运!
50倍以上防晒霜,前后我带了5种,事实证明还是会晒成狗,一只小黑狗啊啊。。传说中神一样的安耐晒也不行 各种面膜一天一张不嫌多。
肠胃药、感冒药、消炎药各种药
驱蚊水 我没带那里的蚊子对我很友好 倒是可以带被虫蛇咬伤的药膏。我在霍顿平原的时候疑似被蛇咬伤,伤口现在才好。

【关于时差】:
两个半小时

【关于习惯】:斯里兰卡人习惯性赤脚 进入寺庙赤脚并且身着过膝长裙长裤。关于不能穿的暴露这点。。。今时不同往日,他们还是很开放的毕竟见多了外国比基尼妹子。不能摸头,右手递东西(左手是擦屁屁的)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去了之后才发现 他们表示认同这个观点时 会摇头 一边说着“YES YES"边陶醉地摇头...

FeFe的行程

尼甘布——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蒂瑟——坦加勒——米瑞沙——乌纳瓦图纳 ——加勒

8.30  6:00  浦东——吉隆坡——科伦坡机场——尼甘布        宿尼甘布
8.31       尼甘布——康堤            宿康堤
9.1         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高山茶园小火车          宿努沃勒埃利耶
9.2         霍顿平原             宿努沃勒埃利耶
9.3         新西兰牧场——蒂瑟           宿蒂瑟
9.4         蒂瑟——坦加勒               宿坦加勒
9.5         坦加勒——米瑞沙           宿米瑞沙
9.6         米瑞沙                              宿米瑞沙
9.7         米瑞沙——乌纳瓦图纳 ——加勒                                      宿加勒
9.8         加勒古堡——海上小火车——科伦坡机场
9.9         各个机场的无缝衔接
9.10       浦东机场到达

FeFe Day1 上海—尼甘布

因为是早上6的飞机,我和丸子提前一天到了机场。睡机场!(后来才发现浦东机场是多么的人性化 真是且睡且珍惜)两个多月前就订票的时间线并没有打破我的热情,在机场撒欢...

有多久没看到日出了吖 迎接初生的太阳 ,突然想起上一次是好几年前在莫斯科转机同学都困得不要不要的坐着都能睡着那种,我兴奋的像猴在机场跑来跑去...一扫日上只能看不能买的阴霾,出发啦

lunch time~

换了💰瞬间变成有钱人~

斯里兰卡机场到达特别小,挺旧挺接地气的。一排店铺像是杂货铺,有卖电器的有卖零件的。
拿了行李之后去买电话卡,看攻略说dilog信号好,就选择了这家。我发现几乎所有人都选了这家围得里三圈外三圈。然而后来我就觉得被坑了...这信号...随他的心情...在之后的旅程中刷不出微博更刷不出地图的我...直接弃用手机!

出了机场也特别顺利,迎面就被我找到了民宿的接机。老板亲自出车,一路上各种讲解 我猜是想跟我们套套近乎让我们放下防备。心情好就陪他多唠唠嗑十几分钟就到了

到啦~

尼甘布住宿    花园弄公寓     booking预定
US $31.5
性价比: ★★★★★             清洁度&设施: ★★★★ ★           服务: ★★★★★
早餐: 无                           位置: ★★★★
第一天的住宿就给了我们一个big surprise。(事实上在斯里兰卡的住宿都没有让我们失望)是我本次最喜欢的住宿。房间很大带厨房 由于老板不住这儿,当天只有我们两个住客,偌大的房子只有两个人 感觉就是我家吖!是那种爸妈都出门 小鬼当家那种感觉!最最重要的一点!!卫生间的淋浴水又大又热 我能说这是我在兰卡洗过唯一的热水澡吗!洗澡🛀是个大事😌

FeFe Day2 尼甘布——康堤

天微微亮我就背着单反开启暴走模式,手机刷不出地图就凭着昨晚民宿老板开车过来的记忆摸到了沙滩。可惜天气不是很好

第一次感受到了兰卡狗狗的热情 会慵懒的看着你~

特别巧 画面里的中国夫妇就是朋友圈里的tomato大叔 我当时没有发现他们。他说 尼干布的清晨 有个中国女孩被一个兰卡老爷爷缠着买东西 对啊 对啊 就是我!

尼干布 小渔村的小闲逛~

尼干布有很多教堂 这个算不上大教堂 墙上有很多壁画 修女在打扫院子 午后的教堂很安静 我也安静地出来了

尼干布的沙滩并不干净 海水也不蓝。它混合着淡淡的鱼腥味,零星几个商贩。但是我很喜欢 这里这个小渔村无时不刻散发着自由的气息啊

大马路边的超市 出了民宿朝大马路走就到了。物价亲民 还干了件傻事 买了mini coco。据说是用来炒菜的并不是用来喝的。民宿阿姨为了给我们倒里面的椰子水还打破了橱子里的玻璃杯。希望她不要被老板发现

告诉民宿阿姨 想吃面 要热热的水水的那种。阿姨是打工的 又是给老板打电话 又是出去买材料 折腾了一个小时
端上了一碗兰卡大泡面 早知道自己去超市买了泡了 但还是很感动啊

出发去康堤。这是我们第一次坐兰卡公交。全程三个小时 四个小时 好吧记不清了反正好久。票价大概是6rmb大件行李计费。这是最煎熬的公车之旅没有之一。

公车上会遇到很多健谈的大叔和可爱的孩子 但运气不好就遇到色狼猥琐大叔。两类都被我遇到了。。。康堤是山城 公车来的时候就感受到了 一直在转弯 简直就是给猥琐大哥机会 弱不能弱气势 上大白眼

到民宿前还有个小插曲。一下公交就有TuTu车招呼我们,跟一个小哥软磨硬泡还价十分钟他就是不松口。我记得这个小哥喊价特别高大概是40rmb,我把送给小朋友的糖果送给他吃勉强便宜了50rb,折了人民币大概2.5rmb。好吧最后我妥协了。这小哥自从带上我们之后车速叫一个快,更坑爹的是跑了老远的路突然就不知道民宿的位置了,停下来各种问当地人。我们看着地图的箭头一直朝反方向好心提醒他被一口驳回。故意的故意的故意的!最后提出来要双倍的钱才能把我们送回去。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已经让我们疲惫不堪只想快点到民宿吃东西。无力争论。可是小哥还在碎碎念,一直强调不是他的错 是我们地图出错了。我嫌烦于是就对他说“我们知道不是你的错”他冷笑两声,笑的我汗毛都竖起来了。车子开的更快了感觉就要滚下山去。。。

“叮咚叮咚” 来开门的是个年轻的老爷爷装修欧式复古 开心的撂下包就去参观。转头发现那TuTu小哥还在原地看着我们进门他才开走。但愿他并没有骗我们真的只是搞错了...anyway我已经被这家民宿深深吸引,这时候爷爷还贴心送上了橙汁。哇~~~

康堤住宿        晓峰园宾馆     booking预定
US $30 唯一记得的实付款1837RS
性价比: ★★★★★              清洁度  ★★★★                            服务: ★★★★★
早餐: ★★★★★                  位置: ★★★                               设施: ★★★★
两个字 完美!那时老板好像去美国参加宴会了 他的兄弟侄子在代管。他们都很健谈 不是一直“My friend,Do you like SriLanka”标准斯里兰卡式聊天他们见过很多有趣的人,听过很多有趣的事,很有内涵又谦卑的老爷爷,我很喜欢和他聊天,就像见了一个老熟人。

当时已经很晚了降温的厉害加上带着大姨妈一顿折腾  饥肠辘辘。我跟老爷爷说想吃土司加煎鸡蛋。他搭搭我的肩说 我帮你去做!你可以先参观我的的房子。
最喜欢我们房间门口那堵墙。墙上挂着好几代人的照片 一张年代感的木桌 装着各种古玩啊。半圆弧客厅 放着一排老板自己潜水捡来的贝壳 珊瑚 哇~

只是想喝个水 结果老爷爷的侄子端了个盘子进来 我被他们的服务感动的语无伦次,只能没完地说 Thanks!

FeFe Day3 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前一天老爷爷邀请我赤脚走上天台去,这台阶差点把我脚废了。天台更扎天然指压板。他们笑得更“奸诈”了。
他告诉我明天天气会变好可以看日出。我傲娇地对他说 明天我要穿鞋上来。
实在起不来看日出,急匆匆跑上天台已经太阳当空照了。

丰富到炸裂的早餐!

吃饭早餐 老板儿子开车送我们去佛牙寺。据说也才过了18岁生日
被佛牙寺的工作人员“赶”出来两次说服装不合格。明明早就知道我穿得不合格 又好气又好笑 逼着我大马路上换衣服。套了三件衣服终于合格了

老板家儿子斯里兰卡高富帅 我帮他算了下 民宿 旺季全满 淡季满一半。每间房30-100美元不等除去成本人工费,平均每个月也能赚1万美元。。。
不舍告别 去坐小火车~

来组强行日系火车站

我们买了二等座 票价RS160 大概人民币8块钱。二等座和三等座还是有区别的。火车一到站 我们一着急 就上了三等座。三等座人会多许多 座位也挤一些 比较脏乱。但也让我看到了各种人 最喜欢观察一个地方的人 观察他们的神态,他们也乐于跟你交流。

告诉我 该怎么挂火车!那些游记里超酷的单手抓杆火车比我想象的快许多 怕一探头就被树枝刮花!只敢等火车停下来

番茄叔力作

这个大哥来来回回跟我拍了很多自拍 过了会儿又把自己小弟喊过来拍照!

当火车遇到学生放学   有害羞say hello的 也有兴奋大叫朝我丢小石子的 小朋友你有点热情过度了 严重怀疑他们是故意的

在粉色邮局遇到一个上海团,大妈们在门口摆拍 把邮局挤的满满的 加上明信片一点都不好看 我们随便走了一圈就去找住宿了。

努沃勒埃利耶住宿      海蒂之家               booking预定
US $35
性价比: ★★★              清洁度&设施: ★★★      服务: ★★★★
早餐: ★★★★                           位置: ★★★
海蒂之家太火爆了 它在努沃勒埃利耶很出名 是以老板女儿的名字命名。我们去的时候在扩建,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丽。这是我看到过用色最大胆的民宿。有种部落的感觉 据说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风格。

惊喜之余也是深深的担忧啊 因为努沃勒埃利耶地处高山气候潮湿。那天气温大概15度左右还在下着小雨 我脚站着的 手摸着的 身体触及的每个地方都是潮的。又冷又潮。还有永远烧不热的洗澡水。。。我们只好租了一个烘干机。老板让我们不要翻被子那样会让潮气进去。
晚上我就那么瑟瑟发抖的坐在床上 感觉坐在水上 瑟瑟发抖地看照片 瑟瑟发抖地睡觉

FeFe Day4 霍顿平原

约好5点半出发去霍顿平原 在路上看到了日出

霍顿平原当天的天气特别恶劣 又是刮风又是下雨 温度低的恐怖 同行的妹子们都穿着羽绒服 我觉得我是用意念走完4个小时路程

路上遇到的德国妹子 要是没有她和她的向导 我就迷路了。后来我们就聊嗨了。姑娘和我一样大,背了双肩包只身来这里,打算呆一个月。。。我问她有旅行计划吗 她说 就随便看看
更神奇的是她学的法律专业 对我们的二胎政策也谈得头头是道。佩服佩服

番茄叔又一力作

努沃勒埃利耶住宿    向日葵山酒店
booking预定
US $18
性价比: ★★★★★★                  清洁度&设施: ★★★★★             服务: ★★★★
早餐:无                                    位置★★★
这是一家新开的民宿。感觉是白住的 便宜到哭。关键是一点都不潮!!!甩海蒂之家五条街。房子又高大上。妥妥的性价比之王必须给他6★。一楼是会客的房间不多。整个二楼是餐厅。三楼是大阁楼。我们的房间在阁楼 非常美腻啊

晚上洗澡的时候才发现脚踝有两个深紫色小点 看着像被蛇咬了。我赶紧跑下楼问小哥。他们一堆人开始讨论说了很久 都说是蛇咬伤的。还有个小哥开始挤弄我的脚踝。我问他们“serious?”他们就开始摇头 又来了又来了 所以到底严重不
哎算了算了 要是毒蛇早死了 这时候住一楼的几个德国妹子拿着一支强效蚊虫叮咬膏给我 叫我多涂点多涂点。果然强效  20分钟后我发现一个黑点里已经流出毒血了。

FeFe Day5 努沃勒埃利耶——蒂瑟

原本打算去了新西兰牧场之后坐公交去Tissa。问了前台 告诉我们没有去Tissa的值班车 如果转车也要去另一个城市。不知是真是假。他们建议我们包车去Tissa,叫价80美元 80美元!如果只有我一个人 我一定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但是丸子担心两个女生的安全问题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

走过奶牛群的时候 喊丸子给我拍张照 丸子突然提出来分开走 完全懵逼脸。没有任何预兆之前都是一起愉快地玩耍。除了不解 还有些伤心💔
但很快因为当地人的热情 暂时忘记了这些不愉快。

一到Tissa就有股热浪扑过来 好哇 我再也不用担心寒冷这个问题了~

蒂瑟住宿          理查兹卡巴纳斯酒店        booking预定
US $40.5
性价比: ★★★★                  清洁度&设施: ★★★★★             服务: ★★★★
早餐: ★★★                        位置: ★★★★
我看酒店常看卫生间 卫生间到了五星级那才是真正的五星级酒店。这家的卫生间在斯里兰卡算得上高配版豪华卫生间了。
一个房间一座小房子,院子里放置着许多单车,可以绕湖骑行。

FeFe Day6 蒂瑟——坦加勒

唯一遗憾的是 我们去的那段时间 雅拉国家公园因为旱季闭园看不了黄金豹大动物们

Tissa湖边一群男生在踢球 突然这个大哥被男生们起哄出来 原来是看我拿着单反想拍张 好好好满足你 pose不是一般多~

在Tissa度过了尴尬的一晚上 因为前一天丸子的提议 早晨丸子正式提出分开走我一点都不意外。劝也劝了 问也问了我觉得再低声下气人家也不会当一回事。最后让我飞机行李都自己解决。慢慢负能量。我现在想起都气得想笑。。。或许从一开始人家只当你是拼房拼车拼单的 人与人之间多点真诚少点套路啊
就这样我一个人踏上坦加勒的旅程

一上车 我感觉就满血复活了。斯里兰卡人的笑容简直能融化个人 太真诚了!旁边的胖大叔又开始套路聊天了“Do You like SriLanka?”哈哈哈哈得到我肯定的答案后 连说“Oh You are my friend!”他还猜测我是日本人 我超大声地说“I'm Chinese”引得全车人都来看我。胖大叔说你太白了所以才会失误猜错 我无奈得笑了笑“在斯里兰卡不把防晒涂那么白会像沙滩边的小黑狗”逗得他哈哈大笑。
车上人越来越多,我担心放在车头的行李会丢掉,胖大叔就让站着的大哥帮我看看还在不在 并且告诉我斯里兰卡人很好不会拿你的行李让我放心

快到坦加勒的时候,车上上来了一个人。大叔告诉我 是找不到家人来筹资的。看来不管哪个国家都有这样的人。我给了他50rs,并不是我完全相信他真的丢了家人,胖大叔也说真真假假谁知道呢。只是我很感谢我在斯里兰卡得到的善待,我希望他们也能被人温柔对待。递钱的那一瞬,我听到周围的人都在对他说Chinese Chinese 。。。大概是想告诉他这是那个中国人给的。他朝我点了下头 我也笑着点了下头。

到坦加勒拉~天气好到爆炸 我和新小伙伴约在车站附近的food shop见面
庆幸联系到了他 我都打算联系不到就自己玩了,后来他有问我酒店都没订信用卡没有就这么来了 也是心大
不过我当时气的点是一起做好的决定说反悔就反悔不讲道理 转眼分开了转移了注意力也就烟消云散了 。总不至于露宿街头吧 住的地方总能找到 诶 就是心大!

到坦加勒和小伙伴的第一餐 好难吃 各种奇怪的味道 难吃到一口就饱

加勒住宿          唯一忘了名字的酒店      airbnb预定       没到50rmb吧
性价比: ★★★★                    清洁度&设施: ★★★            服务: ★★★★★
早餐: ★★★★★                     位置: ★★★★★
加勒的沙滩 坦加勒的海 坦加勒的人 都有种让我特别后悔只待一晚上。如果下次我又来到了斯里兰卡 想在坦加勒呆一礼拜 天天看日出。甚至想过老了来这里盖座房子~

一波来自高颜值的狗粮~

恩 我只是想安静地坐在沙滩上拍个照。。。

晚上就有好吃的了吖 据说是某app排名坦加勒第一。店名是下下图。在之后的旅程中,我们就早上吃第一中午吃第二晚上吃第三 无限循环。就没有出错过 都是人间美味要不就是性价比之王

那碗柠檬水 我差点因为口渴就喝了 人家是用来洗手的

加勒星空是我见过最密的星空 能看到一圈圈的星云 可惜没有带三脚架拍个夜景都成问题。
和dexter穿了很多小巷子买酒 最后在一个小角落看到一个小酒吧 天 好多斯里兰卡小混混啊 还吹口哨 买完赶紧跑。要知道在斯里兰卡买个酒有多难(由于宗教原因不卖酒不杀生)
晚上坐在沙滩上 只有海浪🌊的声音 头顶是整片星空。整个沙滩只有我们两个 还有大狗们...

FeFe Day7 坦加勒——米瑞沙

5.30起来看日出 真的美哭了

超级黏人 聪明的狗狗 我的好朋友 每次我去海滩他都在。 他能预测海浪拍过来的距离。好几次我看浪过来了想躲 他都超镇定地趴着 每次浪都在他面前一厘米就退了。神奇!

一张都舍不得删 连起来是张动图哈哈哈

这张超傻 敌不过景美吖

完全吃不了那么多 特别是那个长得像馕的塞了一个就饱了。女房东还一个劲儿让我们多吃点 房东看我们剩那么多其实有些失落 我二话没说拎起几个馕告诉她等下吃 恩!可以当干粮嘛毕竟顶饿

觅食途中 看到一所学校 一群孩子向我们招手让我们过去。最喜欢这种热闹了哈哈 他们大声说着adress还要我签名。嘴甜的直接把我夸上天了。隔着围墙我塞了一把糖果给他们,还是伸着手坚持要签名。好高兴啊 在这里我是明星~
      一个孩子对着dexter问了句“Is that your daughter”这个梗我可以笑到现在。。。

加勒第二还是第三 就在第一旁边。味道其实差不多 坦加勒的炒饭都不错 国内高配版蛋炒饭
吃着大虾吹吹海风 脚底是沙滩 玩着把脚埋起来的游戏 边吃饭边走神 也只能坦加勒

午后出发去米瑞沙

公交车上抓拍了这个小男孩 dexter笑说这是个斯里兰卡贵族 这真是一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忧郁气质的小王子啊 45度仰望天空

米瑞沙住宿             supul hettihewa    airbnb预定              50rmb左右
性价比: ★★★ ★★             清洁度&设施: ★★★★            服务: ★★★★★
早餐: ★★★★★                 位置: ★★★★★
一进门就给我们准备下午茶 真是受宠若惊

睡了午觉就出门拍照!
在海边的生活一般是这样 5.30起来看日出。 回来补个回笼觉吃早餐。外出觅食吃午餐。回来睡个午觉看日落。海边吃晚餐涨潮了回民宿。

有人问 怎么拍来拍去老是这件衣服 这件方便吖 晚上洗了早上就能穿吖 拍照又好看吖 所以带那么多衣服吖?!

下图就是远处那座岛 超像人猿泰山 有没有!

下午拉着箱子找民宿的时候 偶遇dexter同事们 你说这个世界小不小!他们已经观完鲸了 坐的是刺激的小船那感觉
所以他们建议我们坐大船。
我们各自点了4杯,这杯红色的Shirley tample 简直就是小时候喝的美玲退烧药。自己点的东西哭着也要喝完

活捉一只小螃蟹

FeFe Day8 米瑞沙观鲸

还没睡醒就被房东叫起来出发了 没有早饭 一路上我都在纠结早饭的事!没饭吃心里好苦...
傻乎乎地做上船 工作人员开始分饼干和红茶 晕车药。啊 姜糖饼干不好吃 好想吃三明治 热狗也行。没想到船开出20分钟真的开始发热狗。dexter 提醒我少吃点 等下吐过没完没了 我一下子就吃不下去了...

又有人问了 这东西咋不会跳水露一半根本看不清啊。 会跳起来的那是海豚🐬  我去看的是蓝鲸啊。就是有我们坐的大船一样大的蓝鲸!真的很大!

看!喷出来的彩虹光晕

这些蓝鲸照片都是船上小哥拍的 我发现斯里兰卡人看到单反眼睛会发光 bling bling的 而我根本都站不起来 索性就把单反给小哥。这小哥差点把我内存卡拍满!

全国均价50rs的黄金大椰子。折合人民币2.5。对只要2.5简直比买水便宜。有事没事来两个~

不拿马赛克遮一下 实在是不好意思。为什么要喝酒 为什么要喝完酒再去求合照!红的跟猴屁股一样。倒是老外大方的很 来!坐大腿!

不拿马赛克遮一下 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FeFeDay9米瑞沙—乌纳瓦图纳—加勒

米瑞沙的日出

希望有一天我也有这个勇气 在这里暴晒还能看书💪

从米瑞沙到乌鲁瓦图那 我们坐了海上公交 一路的暴晒和海风~

恩 下午就实现了 真是要死的感觉。油锅里煎我 脚踩在沙子上像炒糖炒栗子!晚上回去就发现脱皮了。不要作死!

加勒住宿         加勒市中心居家酒店    booking预定
性价比: ★★★                   清洁度&设施: ★★★            服务: ★★★★
早餐: 无                            位置: ★★★★
加勒后 dexter乘上海上小火车走了
我在这家民宿 遇见了之前斯里兰卡群里的小伙伴们 我就纳了闷了当时怎么就莫名其妙的不和他们一起了...
这家民宿确实是在市中心 但位置挺难找的。距离加勒城步行25分钟左右

加勒古城日落

加勒的日落 毫不夸张的讲 美到窒息
好可惜啊 dexter 没看到就走了哈哈哈

FeFe Day10 加勒——科伦坡

沿着海岸线走了很大一圈 几乎没有人 好像又被我承包了。是真的晒 晒到我想跳海!

这是博物馆里的老奶奶 做的手工极其复杂

加勒古城的一个博物馆 多到眼花的古玩 可惜不能拍照 很多都是沉船打捞上来的宝物 老爷爷讲解的格外认真啊 原来是想让我转出来买他们的宝石(这是个有坑的博物馆和珠宝商店一条链,都是让先参观后买宝石的)我以学生为由拒绝了 对对对今天我要回去了只有1000rs还不够路费呢 他们彻底不要理我了哈哈哈

回去之前又屁颠屁颠去吃肯德基了 没错我的梦想是吃遍世界的肯德基
民宿老板娘让我千万别去吃肯德基 一提起加勒的肯德基 她全身都是拒绝的“oh my god  too terrible”
我还是去了吖 谁说味道不好的!

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 只有靠近科伦坡的短短10分钟是接近海边 如果想拍到大海要坐左边 同时也避免不了暴晒 也就是说前面三四个小时必须要扛得住晒 好吧运气好能目睹整个日落

潇洒地回家拉

吉隆坡机场打坐的一天

第三天 我终于会到学校温暖的怀抱

完结

完结并不是真正的结束 而是未完待续的开始。

斯里兰卡有多好呢 或许也会像那些曾经哭着喊着要再去的地方  随着时间的流逝 一一淡忘

但旅行带给我的东西却是永恒的。也许我的故事没你的有趣,也许你的故事没我的有趣,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遇到了哪些人 遇到了哪些故事

好了 不说了    去食堂吃糖醋里脊拉

至今不敢尝试~害怕崩溃

2016-12-09 17:03

2016-12-09 17:18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09 16:31:54 的回复:

这发不了表情  飞吻 献花

回复-:

2016-12-09 19:28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2-09 17:03:31 的回复:

至今不敢尝试~害怕崩溃

回复pistil:被自己蠢哭...

2016-12-09 20:04

美美哒

2016-12-10 18:35

引用 fefe 的图片:

2016-12-10 22:01

出大片的地方,我也想去,好漂亮啊

2017-07-22 15:08

引用 小三元 发表于 2017-07-22 15:08:31 的回复:

回复小三元:赶紧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