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世界上瘾 之 首尔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1-17

前言&攻略

这个不是按照每天行程分类的常规游记

游记大致分为四部分:各种实用信息,韩国景点,韩国饮食,韩国购物

关于首尔

韩国没有慢车道,所以过马路一定记得在人行道上走,不要闯红灯

在地铁里不要大声说话

韩国的治安还是不错的,小偷很少

韩国街头的传教者很多,如果不感兴趣立刻拒绝就好

传统市场或者超市都会有试吃活动,试吃后不买没关系,不过建议表达谢意后再离开

韩国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服务员,或者会说简单的中文,所以沟通起来不必担心

不可错过

在南山俯瞰首尔如星辰般的夜景

在广藏市场打响一场属于美食的战役

在银杏树下,轻抚纯净的美好

三星美术馆,领略穿梭时空的美

兑换 银联 刷卡 退税

兑换

除了在国内兑换以外,在机场,酒店,银行,街边兑换所,甚至百货商店都可以兑换。
明洞的换钱所非常多,而且汇率也相当不错,都有中文标识的,很好认

银联

韩国支持银联的商户很多,只要不是街头的小商贩,基本都不用担心

刷卡

除了街边摊外,普遍接受信用卡或借记卡刷卡,但有些小商户使用现金结账会有小优惠

退税

韩国,必须在有「TAX FREE SHOP」标志的商店里,购买3万韩元(约169人民币)以上的商品,才可以免除附加税。

1)当你买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可退到7%的税,这是最划算的;
2)接近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请记得要努力超过这个额度,要不然你就只能退到约3%的税;
3)购买金额介于30000~49999韩元,都只能退1500韩元(约9人民币);
4)同样地,购买金额介于50000~74999韩元,只能退3500韩元(约20人民币)

退税的方式
金浦机场和机场的流程是相反的。简单说,在仁川机场global是直接返还现金,在金浦机场是在退税单反面写上信用卡号和签名,投寄邮筒(机场有)一个月内收到退款。在金浦机场,tax free korea是投寄海关申报台指定箱子里,1-3个月内收到返税。而在仁川机场,tax free korea是现金返还,但是只有韩币可以选。

退税所需材料
1)购买店铺发行的“退税单”(Global Blue公司有2种样式);
2)购物小票(只限原件 注:不接受信用卡副本);
3)所购物品(只限未开封、未使用的物品,也就是说开封的商品是不可以退税的。);
4)登机牌或电子机票(以Global Blue退税单为例,番友也可以分享另一种退税单);
5)在首尔市区办理退税,需要有信用卡才能退税。

景点——光化门

光化门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景福宫的正门,为三拱券砖石结构城门,喻“光照四方,教化四方”的之意,三毁四建,城门多次变更迁建,最后一次复建于2010年,位于城门旧址附近。
光化门始建于1395年(太祖洪武二十八年),1910年(纯宗宣统二年)日韩合并,朝鲜半岛成为日本国领土。1926年,日本在景福宫光化门与勤政门之间建造朝鲜总督府大楼,宫殿大多建筑都相继遭到拆除。
1995年韩国光复50周年之际,当局金泳三政府以恢复本国传统文化,“清除日本统治时期象征”为由拆除总督府建筑,原址开始大规模复建景福宫及其附属建筑,并由朴正熙手书光化门谚文匾额。
2010年8月,韩国再次复建的光化门,由原先所谓“去中国化”的谚文匾额又恢复为传统的汉文牌匾。

地理位置 :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门票价格: 免费
建议游玩时长 :1小时
开放时间 :3月至10月9:00-18:00(17:00之前可入场)
                  11月至2月:9:00-17:00(16:00之前可入场)
                   5月至8月:周末/公休日开放至19:00

景点——景福宫

景福宫是是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一个统一王朝,李氏朝鲜的正宫(法宫)。位于朝鲜王朝国都汉城(今韩国首尔市),又因位于城北部,故又称北阙,是首尔五大宫之首,朝鲜王朝前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始建于1395年(太祖洪武二十八年),历经多次破坏和重建。王宫得名于《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中“景福”二字。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1910年日本吞并朝鲜半岛。1926年,日本在景福宫前建造朝鲜总督府。朝鲜日治时期,景福宫的大多建筑都相继遭到拆除,仅保留正殿勤政殿、庆会楼等象征意义的建筑物。

地理位置:韩国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1号
开放时间: 9:00~18:00
门票价格: 成人(19 ~ 64岁) - 个人3,000韩元 / 团体2,400韩元
著名景点:勤政殿、光化门、思政殿、庆会楼等

景点——三清洞

一条很别致、很温馨、很艺术、很小资的街道。因此
乘着这次春节假期的机会来首尔体会一番。三清洞位于朝鲜时代王室居住的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为美国旅行杂志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

交通: 首尔地铁5号线光化门2号出口出,乘坐11号区间巴士至三清派出所前下。三清派出所位于三清洞路的入口一端。
           首尔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过光化门,沿景福宫墙边路走,可以看到三清洞路的始发地点,有标志。地铁出口到三清洞路始发处徒步需要10-15分钟

景点——北村韩屋村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交通
地铁 - 3号线安国
绿色巴士(支线) : 7025
蓝色巴士(干线) : 109, 151, 162, 171, 172, 272, 601
机场巴士 : 602-1

地理位置: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桂洞街105

景点——东大门

东大门位于首尔的市中心乙支路6街一带始建于太祖在位1396年,端宗在位时的1453年重修,现存的门楼是高宗在位的。东大门最大的特点是门外有拥城相围。现在拥城的石块分呈不同的颜色,这是因为维修工程所致。石轴的中心有虹霓门,其上有二层门楼,门楼正面有5间,侧面2间,屋顶为隅进阁。屋檐上方有多种动物的雕像,据说能驱恶鬼,十分有趣。
东大门的细部技法较为柔和,以装饰为主,反映了朝鲜时代后期典型的建筑风格。

东大门部分商场营业时间表(韩国当地时间):
Migliore——10:00-次日05:00 周一休息
平和市场­——22:00-次日20:00(周六休息)
斗塔——周一至周四10:30-00:00,周五至周六10:30-次日05:00
平和——周一至周六00:00-12:00(周日休息)
NUZZON——20:00-次日08:00 (周六08:00-周日20:00休息)
THEOT——周一至周六00:00-次日12:00(周日休息)
apM——10:00-次日05:00 周一休息 春节中秋节连休各3天,夏季连休
U:US——周日至周五20:00-次日06:00(周六休息)
APM Luxe——周一至周五18:00-次日03:00
第一平和市场——周一至周五09:00-17:00/20:00-次日05:00
LOTTE FITIN——11:00-24:00(中秋、春节当日休息)
平和——09:00-18:00
ART PLAZA——20:30-次日09:00
南平和——01:00-13:00(周日休息)
Queen's Square——20:00-次日12:00
新平和——21:00-次日12:00(周六休息)

景点——明洞

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 PLAZA、NOON 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

在明洞,除了购物,还有许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在吃的方面,有西餐厅、快餐店以及韩式、西式、日式等各种各样的餐厅,其中明洞炸猪排和刀切面最为有名,您不妨品尝一下。此外,明洞还有美容店、银行、剧场等设施为游人提供方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到明洞一定要去的地方——明洞圣堂。这里是韩国最早的天主教堂,纯粹的哥特式建筑古香古色。教堂的后面有让人们在烦乱的都市中休息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减轻旅途的疲劳。

景点——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出售小孩子穿的韩服,改良式韩服,韩服用绸带及与韩服配套的绣花鞋等,各种华丽且精美的商品吸引人们来这里购物。

广藏市场是韩国能以最便宜价格定做韩服的地方。不过个人觉得,广藏市场的合理价格也幷不是很便宜。尤其是在举办婚礼前,更是如此。用丝绸制作的一件韩服价格在35万元至45万元,而婚礼仪式上需要两套韩服,一套是举办仪式用的,另一套是外出拜访用的。
丝绸市场主要在早上7点开业做生意,到了晩上7点休业。按照不同的商人,这一时间会有所不同。

交通
1、乘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下,从8号出口出来,出地铁口后直走约300米到达。
2、乘坐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4街站下,从4号出口出来。

景点——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1-2]
截至2013年10月,学校有科34个,直属附属机构33个,终身教育院1个、远程终身教育院1个,附属医院1个,附属学校4个,并设学校2个,研究机构69个;校园面积546389平方米(截至2012年10月),建筑面积458963平方米(截至2012年10月);有教职员1549人,学生20750名,本科14964名,研究生院在校生5786名

景点——汝矣岛

汝矣岛是位于韩国首尔汉江上的一个小岛,面积840公顷,现属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该岛早期无人居住,朝鲜日治时期的殖民地政府于1924年在岛上兴建了首尔的首座军用机场,于1971年搬迁。
1970年5月,韩国政府兴建以连接汝矣岛及麻浦区龙江洞的麻浦大桥正式竣工。时至今日,汝矣岛成为全韩国地价最高的地方之一,亦是韩国三大地面广播电视公司中的KBS总部和MBC广播电视中心(旧总部)的所在地。1975年,韩国国会议事堂自太平路迁至该岛上(原址现改为首尔特别市市议会)。1979年,韩国证券交易所亦由明洞搬移至此。韩国地标建筑“首尔国际金融中心”、“大韩生命63大厦”及全球最大的基督教教堂“汝矣岛纯福音教会”亦设于该岛上。

著名景点 :汝矣岛公园,汉江公园,63大厦,KBS
地    址 :首尔永登浦区汝矣公园路120号

景点——江南

江南区(朝鲜语:강남구)是韩国首都首尔的一个行政区,位于汉江以南。该区是首尔的重要商业地带,新沙、驿三、论岘、三成都是不少跨国企业的办公室所在地。

狎鸥亭是本地著名的高级时装店集中地,论岘洞是不少电影公司的所在地,首尔地区的顶级富豪均定居在此。

非常小资清静的地区,也是首尔的富人区

首尔美食篇

来到首尔韩国料理是必须要品尝的。单是明洞就集中了明洞饺子、凤雏鸡、百济参鸡汤、忠武紫菜包饭等餐馆和若干家烤肉店,东大门区域则选择更多。除了韩餐外,在首尔可以吃到十分地道的西餐或者非常符合亚洲人口味的“改良”西餐,喜欢“洋范儿”餐厅的人,梨泰苑、清潭洞、狎鸥亭洞等地区的西餐厅是不错的选择,预算充裕的话更可以尝试五星级酒店的扒房,边欣赏首尔夜景边享受精致美味。

韩国的餐馆与中国餐馆最大的差别在于非常“专业化”。比起中国餐馆厚厚的一本菜单——从凉菜到热菜、从主食到点心一应俱全。韩国餐馆一般只专做一种主菜:烤肉馆子不卖参鸡汤,猪排店吃不到凤雏鸡,菜单当然相应只需一张纸就能搞定。旅行者第一次到首尔可能不太习惯,建议就餐时先了解这家餐厅的主菜自己是否喜欢再做决定。

韩国的餐馆就餐,泡菜和小菜是免费赠送并且可以反复添加的。但小菜的种类每家餐厅各有不同,种类再少也能续盘,可按需索要,切记避免浪费。遇到小菜种类少的店也不要抱怨,入乡随俗就好。

韩国有一些餐厅至今仍保留食客进店就餐必须脱鞋的习惯,虽然近年来此类餐厅数量越来越少。但如果有类似的安排,一定要特别注意袜子和脚的卫生。并且尽量把自己的鞋子妥善的放置在店家安排的鞋架上,以免被其他客人混淆误穿。

首尔用餐完全不用烦恼小费的问题,因为韩国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少数餐厅,比如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厅或高级扒房等需要支付服务费的地方会直接将10%-15%不等的服务费加在账单中,顾客按总额支付即可。

韩国人习惯在饭后喝一杯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消食清口气。许多餐馆都提供免费或收费极低的饭后咖啡,一般是在收银台附近放置一个简单的咖啡机,食客自助操作。

韩国人习惯在家吃米饭+汤+小菜作为早餐,所以在首尔不要指望清早下馆子能吃到什么丰盛的早餐,甚至一些知名的咖啡馆都是在10点以后才营业。所以如果所住酒店不含早餐的话,可以提前在便利店买一些食品带回房间吃或者就近找到早餐外带店(一般多在地铁站内,咖啡配花式面包等)和紫菜包饭店解决。

比起中国菜的博大精深、法国菜的奢华贵气、日本菜的精致考究、俄国菜的浓墨重彩,韩国菜貌似显得单调而苍白。许多人对韩国菜能否被列为“美食”抱持怀疑态度,认为韩国菜“不就是烤肉加泡菜嘛”,能有今天这般受人关注也就只是韩剧这一“武器”的渗透功劳而已。的确,韩国自古不是物产富饶的国家,食物在韩国人眼中是异常珍贵且需要敬畏的。“请你吃肉”可以作为讨好朋友的“利器”、排骨竟然可以是作为女婿孝敬丈母娘的“大礼”,足以见得韩国人对于“能吃上肉”的看重。当然,近几十年跻身中等发达国家的韩国,早在朝鲜战争结束没几年就彻底解决了“吃”的问题。但正是几千年的贫瘠造就了这个民族以简单方式最大限度保留食材原味精髓的烹饪方式,以及将非常普通的食材做出五花八门的形式和不普通的味道的功力。

肉类 主食 汤类

传统烤肉

烤肉绝对是“首屈一指”的韩国料理。滋滋作响、香气四溢的烤肉,与米饭、蒜片、辣椒、酱料一起用菜叶包起来往嘴里一塞,不但是经常出现在韩剧中的“老桥段”,是首尔人日常生活离不开的亲友聚会吃食、也是旅行者到了首尔不得不尝的美食。最常见的种类有烤猪五花肉(삼겹살,意为三层肉)、烤猪排骨(돼지갈비)和烤牛肉(소고기)。烤肉店的必备工具是肉夹子和食剪子(식가위),大多数烤肉店可以选择让店员帮助烤,但自己烤更有乐趣。烤肉高

春川鸡排

嫩嫩的带骨生鸡肉,与辣中带甜的韩式辣椒酱一起倒入餐桌上的锅中,加入年糕条、圆白菜、胡萝卜等配料,再配以紫苏叶、大蒜、白芝麻等调味,大概十几分钟后就可以大快朵颐了。火红的满满一大锅,最适合三五好友一起分享,等待和品尝的过程都很幸福。开吃后最好要求服务员调小火,避免鸡肉过度烹煮肉质变硬。由于鸡肉已经腌制过,所以刚开始吃即会觉得非常入味,但接近尾声时就会越吃越辣。

生拌牛肉

生拌牛肉是韩国大叔们最高大上的下酒菜。韩国牛肉本就昂贵,做生拌牛肉又必须选取牛臀连腰肉质最嫩软的部位。牛肉丝与少许梨肉混合后,肉更为鲜甜,再加入芝麻油和少许的椒盐,撒上白芝麻,入口即化。

拌饭

最大众化、最健康、最有历史的韩国料理之一。最有名的是来自“美食之道”全罗北道全州拌饭(전주 비빔밥),旧时号称“朝鲜三大美食”之首。切的极细的牛肉丝、凉粉、黄豆芽、绿豆芽、菠菜丝、茼蒿、蕨菜丝、桔梗、芹菜丝、香菇丝铺在白饭上,佐以香油、辣椒酱,再放上个半生不熟的鸡蛋,装在黄铜碗中,这就是最正宗的拌饭。后来才衍生出被人津津乐道的石锅拌饭。

饺子

饺子在韩文中发音是“馒头”,与中国饺子最大的区别在于形状:在韩国,但凡用面皮包住馅料的统称为“饺子”,不论形状是饺子、包子还是馄饨。

冷面

韩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面食,有起源于今朝鲜平壤地区的汤冷面和起源于今朝鲜咸兴地区的拌冷面(비빔냉면)。作者推荐汤冷面,以荞麦面、牛肉片、泡菜配上冰镇的酸甜果味清汤和鲜红的辣椒酱,在炎热夏季尤其开胃。

紫菜包饭

韩国的寿司。但是在韩国如果你把紫菜包饭叫做“寿司”的话,韩国人心里多少不是滋味。与日本寿司以海鲜为主料不同,韩国的紫菜包饭主要以肉末、火腿、鸡蛋、萝卜、黄瓜等平实家常的材料为主。

大酱汤

韩国最家常的汤,韩式传统黄豆酱做汤底,西葫芦、蛤蜊、豆芽、金针菇、豆腐是必备,有时也会加入五花肉或牛肉,与米饭和泡菜一起吃,就是韩国家常的一顿饭了。大酱汤还有一个“升级版”——清国酱汤(청국장찌개),是用发酵时间更长的黄豆酱“清国酱”制作而成,俗称“臭酱汤”,是许多韩国大叔的挚爱。

参鸡汤

是用只有49日的童子鸡,肚内填入糯米再埋入一根水参,整只炖汤,还会加入枸杞、黄芪、红枣等补品。端上桌时石锅中的汤还在咕嘟翻滚,食客自行加入盐(汤端上桌时是没加过盐的)和葱花,鸡肉撕开占椒盐吃,糯米饭和着汤一起吃,饭、菜、汤三合一,是韩国非常有特色的养生料理。

街头小吃

辣炒年糕

红灿灿的辣炒年糕是游客到首尔必尝的美味小吃,年糕条与胡萝卜、鱼豆腐、煮鸡蛋等放在辣椒酱里持续烹煮,与其说是“炒”不如说是“烩”更准确。最好吃的辣炒年糕非街边摊莫属。在首尔明洞、东大门、大学路、新村等商业区的街道,随处可见售卖辣炒年糕的摊位和窗口。

鱼面包

鱼面包是一种油炸的带馅面食,最传统的是红豆馅,外表做成鲫鱼的形状。除了商业区外,鱼面包摊经常在晚上出现在地铁口或居民集中的地区,是小孩子们非常喜欢的零食。

红豆粥

韩国人很喜欢在冬天喝红豆粥,尤其是冬至那一天,有“驱邪、保安康”的含义。韩国的红豆粥很甜,口味与中国红豆粥相似,只不过熬制时需要掺入糯米和糯米小圆子

韩式炸鸡

炸鸡原本就是
韩国年轻人非常喜欢的小吃,一般都搭配着啤酒或碳酸饮料。韩国炸鸡的形式和口味丰富,有炸鸡腿、炸鸡翅、炸整鸡等各种规格可供选择,最有特色的口味是甜口微辣的裹酱炸鸡

咖啡和甜品

甜薯拿铁

韩国咖啡店中人气最高的非咖啡类热饮,是甜薯口味的牛奶饮品,常见的有南瓜拿铁、紫薯拿铁等,口味极甜、极浓郁,强烈推荐喜甜的女性朋友尝试。

冰粥

其实就是刨冰,只不过在韩国口味极多,根据搭配不同的酱汁、水果、干果、豆类等可以形成二十多种口味。是韩国年轻人咖啡馆聚会最喜欢点的甜品,经常是一桌人点2-3种口味,大家一起分享。

日式韩餐

蛋包饭

韩剧《屋塔房王世子》中频繁出现的蛋包饭是很典型的日式韩餐,就连名字都是日文发音的直译。在首尔许多快餐店,尤其在学生人群聚集的地区,蛋包饭是点单率最高的。各种口味的炒饭用蛋饼包
起来,配着番茄酱吃,有不少店还能把蛋包饭做出造型。

炸猪排饭

炸猪排饭是非常受韩国人欢迎的日式吃法。首尔的炸猪排饭在形式上与日本的极其相似(只多了韩国风味的酱料),摆盘似乎不比日本的精致,但味道上乘,丝毫不逊于日本。在首尔想吃到最正宗的炸猪排饭是必须要到南山的。南山缆车站(山下站)附近有“炸猪排一条街”,每家店都很美味。每到晚餐高峰时段,这条不到100米的斜坡路总是挤满了食客和车辆。

乌冬面

乌冬面虽然发源于日本,但在韩国面食中也有很高的地位。除了传统的乌冬汤面和炒乌冬面,韩国人又加入了泡菜乌冬面、石锅乌冬面、小铜锅乌冬面等形式。

韩国料理

部队锅

韩国最独特、最令人哭笑不得、却又欲罢不能的菜色,非部队锅莫属。相传部队锅源于朝鲜战争时期,物资配给丰富的美军士兵经常会丢弃一些过期或剩余的午餐肉、香肠和火腿。美军基地附近食品短缺的韩国百姓把“剩余物资”捡回来,加上豆腐、土豆、泡菜等当配料,放在大锅里炖熟,再加入辣椒等调味,居然味道极佳,于是部队锅被广泛“推广”

首尔餐厅——明洞周边

明洞饺子

从1966年开始经营。这家快50年历史的餐厅,是明洞饺子品牌的总店,也算是可以吃到最正宗韩国饺子的地方了。招牌是刀削面和蒸饺(卖相非常类似小笼包),也有饺子汤。明洞饺子可谓是明洞地区餐饮名店No.1,迷倒无数少男少女的韩剧《原来是美男》就曾在这里取景,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所以到明洞饺子用餐,排长队是常有的事。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5-2(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25-2)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出,向着明洞步行区内步行过2个路口到达,M Plaza对面
营业时间:10:30-21:30
人均消费:约8000韩元

全州中央会馆

店名如此“高大上”,实则是一家看上去特别不起眼的小店。但就是这家小店,拥有着50年的经营历史和远近闻名的正宗全州拌饭。以富含矿物质的全罗北道长水蜡石为材料制成的石锅成就了镇店之宝“全州蜡石石锅拌饭”。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4-11(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24-11)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出,第1个路口左转,步行过右手第1个路口继续走,路左侧Sky Park酒店隔壁即到(柳家炒鸡排明洞三号店对面)
营业时间:8:30-22:30
人均消费:9000韩元

凤雏鸡

来自至今仍保留着浓厚传统文化的韩国安东地区的名菜。凤雏鸡实际上是一道炖菜,腌制过的又香又辣的鸡肉与土豆、红薯、萝卜、粉条等配菜一起炒熟上桌,色浓、味甜、微辣,绝对胃口大开!做法类似东北乱炖,也很像大盘鸡,与鸡肉一同炖的粉丝是一大美味。这家店绝对是明洞地区的超人气餐厅,可以用错峰就餐的方式避免长时间等位。餐厅位置稍微有点隐蔽,所处的是明洞步行区一条比较窄小的街,但因为太有名了,所以找不到可以向他人询问。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33-9(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33-9)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出,向着明洞步行区内步行,在路左侧第4个口左转到达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消费:约10000韩元

王妃家

首尔本地人和旅行者中都评价很高的烤肉店,食材质量和味道都很好,小菜也给的比较充足。主推猪排骨,如果预算充足可以尝试生拌牛肉和韩牛排骨。如果觉得还需要一些主食,推荐海鲜饼和拌冷面,但不推荐在这里点参鸡汤,不如参鸡汤专门店那般正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63-3(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2가63-3)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明洞站9号出口出,右转到第1个路口左转即到
营业时间:11:30-23:00
人均消费:20000韩元

詹姆斯芝士脊排

肋排裹上丰沛的芝士放在铁盘上烤,肉香与奶酪香融为一体,是韩国人“什么都能加芝士”的“伟大发明”中最著名的一种。这家店原本是弘益大学附近的餐饮名店,此明洞店是后来才开的但比本店更红火,是在明洞观光购物时就餐的上选。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3-1,2层(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3-1 2층)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出,向着明洞步行区内步行
营业时间:12:00-次日1:00
人均消费:14000韩元

南山炸猪排

从明洞向着南山缆车山下站顺坡而上,在中国大使馆领事处路口左转,会看到一段聚集了数家炸猪排店的盘山路,号称“炸猪排一条街”。在这条街上有一个醒目的桔黄色招牌,据说是南山第一家炸猪排店,店面装修平实,但生意维持20年依旧红火,也是被各媒体报道最多的炸猪排店。建议追求最正宗、最“元祖”的朋友选择这一家。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山洞2街49-24(서울특별시 중구 남산동2가 49-24)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明洞站2号、3号出口出,顺着通向南山缆车站方向顺坡而上,步行10分钟到达中国大使馆领事处左转继续步行,左手第2个路口处即到
营业时间:10:00-22:00
人均消费:8000韩元

首尔餐厅——景福宫、仁寺洞、三清洞周边

公平洞烤鳗鱼

这里的烤鳗鱼可不是小零食或者日式鳗鱼饭上面的鳗鱼,而是直接把微辣的调味生鳗鱼放在铁篦子上像烤五花肉那样烤制,是在韩国以外很难吃到的料理。这家店经常排长队,菜单非常简单,除了烤鳗鱼外,韩国特色的辣海鲜面(짬봉)和鸡蛋羹(계린찜)也很好吃。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公平洞120-2(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공평동120-2)
到达方式:地铁1号线钟阁站2号出口出,步行2分钟即到
营业时间:平日16:30-次日1:00,周六16:30-23:30,周日休息
人均消费:10000韩元

土俗村参鸡汤

景福宫附近人气极高的参鸡汤店,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曾多次光顾。几乎每天都座无虚席,在三伏天更是需要排队才可以吃到。店内招牌的参鸡汤是由一个月左右的童子鸡,配上人参、红枣等补品,再加上土俗村特殊材料熬制而成的。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紫霞门路5街5(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 5)
到达方式: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2号出口出,步行约200米后,在左手边GS25便利店处再左拐,走入第1个左手岔路口即可
营业时间:10:00-22:00
人均消费:15000韩元

三清洞疙瘩汤

面片儿煮入由蛤蜊、土豆、南瓜、洋葱等材料炖制的鱼汤中,汤汁浓稠鲜香,这道疙瘩汤应该非常符合北方人的口味,最适合冬日来上一碗。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102(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동102)
到达方式: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步行至景福宫东侧三清路而上,至青瓦台路交汇处择右侧小路而上,过1分钟即到
营业时间:11:00-21:00
人均消费:8000韩元

首尔餐厅——弘大、梨大、新村周边

喜儿家烤章鱼店

辣烤章鱼专门店,辣酱章鱼放在铁网上烤制,可以用紫苏叶包着吃,也可以与煮鸡蛋一起吃。喜儿家每到饭点门口经常排起队来,是弘大附近超有人气的餐馆。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69-4(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369-4)
到达方式: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出,向弘益大学方向步行5分钟即到
营业时间:15:00-深夜(平日午餐不营业),周末12:00-深夜

辛普森汤

非常火爆的部队汤餐厅,由男歌手Stay和女艺人皇甫合伙经营。最大的特色是比其他部队锅店更浓郁的牛骨芝士汤底。辛普森汤在首尔江南区另有两家分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55-21地上1层
到达方式: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出,第2个路口左转后步行至第2个路口右转即到
营业时间:11:30-23:00
人均消费:10000韩元

Dalsuda甜品咖啡店

最近在年轻人中非常火的一家咖啡甜品连锁店,除咖啡、吐司外,各种口味的冰粥和独特的玛雅口味烤玉米是特色。卖相还是很小资的,属于合理价格享受精致餐品的地方。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66-12(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366-12)
营业时间:12:00-23:30,周五、周六12:00-次日6:00

首尔餐厅|新沙洞、清潭洞周边

Passionne

优雅、精致、正统的法国餐厅,采用从前菜到主菜再到甜品的成套菜单,午餐40000多韩元,晚餐70000多韩元。重点推荐小羊排和焗蜗牛汤,牛扒、鱼排的味道也均上乘,绝对五星级酒店水准。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646-23,2层
到达方式:地铁盆唐线狎鸥亭罗德奥站5号出口出,第2个路口右转,朝东山公园方向步行5分钟,在一条小岔路上,可就近问一下路人
营业时间:12:00-22:00
人均消费:午餐45000韩元起,晚餐75000韩元起

Louis Cinq

可以吃到可口的小羊排、生蚝、冷火腿、意大利面和烤鸡的西餐酒吧,特别适合安排了狎鸥亭泡吧但还没来得及吃晚饭的朋友,可以一并在这里解决。酒吧不是很吵闹,只是音乐声音比常规餐厅大一些,气氛轻松时尚。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657,2层
到达方式:地铁盆唐线狎鸥亭罗德奥站5号出口出,第1个路口右转,步行至第6个路口即到,就在街角处
营业时间:18:00-次日1:00
人均消费:30000韩元起

首尔购物

首尔已成为仅次于香港亚洲购物胜地。若是奔着韩国化妆品而来,明洞是让你一网打尽所有品牌的最佳去处;若是想找到正宗的韩国服饰,东大门则不容错过;若是喜欢各种韩国设计的文具或小物,梨大、弘大一带都能满足你的少女心。

另外,如果想要体验一站式的购物环境,最不容错过的要数首尔的各大免税店。乐天、新罗、华克山庄和东和免税店,品牌多、款式齐,购买国际大牌的价格虽然不如欧美便宜,但比起香港来说,加上退税以后价格还时不时的有些小优势,而且韩国中国内地的距离近,绝对可以让你一次就值回飞机票。

更重要的是,在首尔购物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不管是街边小店还是大型购物中心、免税店,很多售货员都会说中文,店家还会聘请留学生来担任志愿者,为中国顾客服务。此外,如今韩国签证也可以一年多次往返,难怪有那么多内地的朋友每月都会飞去扫货一次。

化妆品

平价化妆品

韩国的化妆品是被外国游客列入了购物清单第一名的购物项目,因其号称材料天然、效果出众,并且兼备了可爱萌到爆的外包装设计,在世界上都相当受欢迎。如爱丽小屋、菲诗小铺、悦诗风吟等,其中的一些产品如蜗牛面膜、《想你》口红等常常被一扫而光,专柜频繁出现断货现象,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第1名 爱丽小屋(明洞1号店)第2名 悦诗风吟(明洞1号店)第3名 菲诗小铺(明洞1号店)

中档化妆品

总所周知,韩国品牌的化妆品非常繁多,档次也高低不一。除了大众所接受的平价品牌以外,还有一些中高档品牌也是被国人所追捧。例如谜尚、兰芝、hera、it‘s skin等等。

第1名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第2名 It's skin(明洞中央店)第3名 谜尚(明洞1号店)

高端化妆品
做为亚洲潮流策源地,韩国的流行时尚总是引领着国人的步伐,除了世界闻名的整容技术之外,韩国人在美容化妆方面也是十分突出。在众多韩国化妆品品牌中,高端化妆品也并没有因为其高昂的价格而减少大家对它的热情,例如雪花秀、WHOO、苏秘等。

第1名 乐天百货(明洞总店)第2名 新世界百货店总店,第3名 苏秘(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奢侈品

比起国内,韩国的奢侈品价格优惠,款式齐全,到百货公司时常常可以看到大批的游客排队购买。除了一般熟知的品牌外,MCM也是近几年非常火爆的当地品牌。乐天百货、新世界百货或者乐天、新罗免税店都是购买的好地方。

第1名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第2名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第3名 格乐丽雅百货店

韩国特产

韩国除了化妆品和服饰外,食品也常常被国人所追捧。除了家喻户晓的海苔、辛拉面、膨化食品以外,韩国泡菜、酱料、高丽参、正官庄也是高人气商品。

第1名 明洞,第2名 乐天百货(明洞总店)第3名 正官庄(乐天免税店)

传统工艺品

韩国的传统纪念品中可以感受到韩国的文化、历史与艺术。产品设计很好地展现了韩国传统之美,非常适合用来送礼。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纪念品有传统服装——韩服、在世界范围内深受好评的陶瓷以及扇子、福袋等工艺品。

第1名 东大门市场,第2名 仁寺洞,第3名 Ssamziegil购物街

首尔必逛购物地

第1名 明洞
韩国特产 、 韩流服装 、 家用电器 、 数码产品

第2名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中档化妆品 、 奢侈品 、 家用电器 、 数码产品

第3名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2015旅游必到购物店

第4名 东大门市场
韩国传统工艺品 、 韩流服装

第5名 梨大时尚购物街
韩流服装

第6名 乐天百货(明洞总店)
高端化妆品 、 韩国特产

第7名 共挤商城
COEX MALL是首尔的大型娱乐购物中心

第8名 格乐丽雅百货店
奢侈品

第9名 新世界百货店总店
年度最受欢迎伴手礼

退税

标有TAX FREE SHOPPING的商场内可以办理退税业务,记得向营业员索取退税单并且自行填写好。到了仁川机场回程的时候不要着急办理行李托运,带着需要退税的购买商品和单据先去机场的D、J柜台海关申报的地方核对物品并且在单子上盖章。然后再进行行李托运,入关后到了28号登机口附近的CASH REFUND退税窗口去领取返还的现金就完成了。消费金额不同,退到的钱也不一样。一般5万韩元及以上的消费可以退还7%-8%的税,如果小于这个数目,大概能退还3%左右。

【在仁川国际机场退税】
带着需要托运的行李箱(如果没有,请忽略箱子的存在)前往退税柜台(位于航站楼3楼的中心位置,28号登机口附近),将需要办理退税的单据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在单子上逐一敲章并查看你的退税物品(一般也就是扫几眼,走走流程,通常状况下不会一一去数)。最后,谨慎起见,请确认你要退税的每份单据都被敲章了。然后你把这些退税物品都装回行李箱中,拖到旁边的大型物品托运柜台办理托运,请确认行李都通过X光的检查后再离开。

如果你是带着退税物品登机的,那么在单据一一被敲章之后,带着退税宝贝和收据们,进入接下来的安检、出境检查程序。

退税柜台位于航站楼3楼的中心位置,28号登机口附近。退税柜台有2个:Tax Free Korea和环球篮联(Global Blue TAX FREE)。你之前购物的商店是哪家退税系统的,你就要选择对应的退税柜台。你把要退税的单据全部都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计算出总金额后会将钱退给你,你可以选择退美金、日元或韩元,如果你不主动开口,工作人员会默认你选择韩元,所以如果币种需求,请事先说明。

【在金浦国际机场退税】
抵达金浦机场后,搭乘电梯到3楼,GATE1边上就是办理退税的柜台。在金浦机场办理退税,和仁川机场的略有区别,金浦机场退税柜台边上并没有大型物品托运柜台,省事起见,你可以把你需要办理退税的单据递给柜台工作人员,对方会稍微检查一下你的退税物品,然后给你要退税的每份单据敲章。和仁川机场退税手续很不相同的是,金浦机场的退税工作人员在敲章之后,会让你在退税单背面填上你的信用卡号码并签名,之后再把退税表投入退税信箱后,退税过程这就结束了,在金浦机场退税,现金你是拿不到的,一到两个星期内,退税款就会打到你的信用卡上。然后你把需要托运的退税物品都装回行李箱中,然后到航空公司柜台领取登机牌和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酒店名称是什么呀,在哪订的啊?

2016-12-10 15:42

2016-12-10 21:50

2016-12-12 00:24

想问下12.1免税店取货限重后查的严格嘛?

2016-12-13 17:56

2016-12-15 13:5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10 21:50:50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亲

2016-12-18 20:15

引用 郭佳宁 发表于 2016-12-13 17:56:59 的回复:

想问下12.1免税店取货限重后查的严格嘛?

回复郭佳宁:不严的

2016-12-18 20:1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12 00:24:0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

2016-12-18 2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1 15:51:59 的回复:

每月两次首尔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2-18 20:16

引用 zeizeimika 发表于 2016-12-15 13:58:02 的回复:

回复zeizeimika:心旅社

酒店是什么名字呢

2016-12-20 09:01

2016-12-22 12:07

引用 九兒妹紙- 发表于 2016-12-20 09:01:58 的回复:

酒店是什么名字呢

回复九兒妹紙-:fishtrip.cn/?referral_id=2143434263

民宿的名字是什么?

回复zeizeimika:fishtrip.cn/?referral_id=2143434263

2016-12-22 12:07

引用 阿源 发表于 2016-12-10 15:42:25 的回复:

酒店名称是什么呀,在哪订的啊?

回复阿源:fishtrip.cn/?referral_id=2143434263

2016-12-22 12:07

想请问一下酒店是怎么定的?

2016-12-23 23:36

引用 婷 发表于 2016-12-23 23:36:38 的回复:

想请问一下酒店是怎么定的?

回复婷:fishtrip.cn/?referral_id=2143434263

2016-12-25 11:27

ZZZ

2016-12-26 08:50

Z啧啧啧

2016-12-26 08:53

2016-12-26 08:54

引用 华华 发表于 2016-12-26 08:54:07 的回复:

回复华华:谢谢亲

2016-12-26 08:57

引用 华华 发表于 2016-12-26 08:53:20 的回复:

Z啧啧啧

回复华华:谢谢亲

2016-12-26 08:57

引用 才叔 发表于 2016-12-26 08:50:32 的回复:

回复才叔:谢谢亲

引用 才叔 发表于 2016-12-26 08:50:23 的回复:

ZZZ

2016-12-26 10:58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2-26 10:58:21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12-26 11:33

2016-12-30 14:02

引用 farwind 发表于 2016-12-30 14:02:39 的回复:

回复farwind:

2016-12-30 14:43

2017-01-06 08:24

引用 SSSleeper 的图片:

这种片片怎么拍出的,太喜欢了

2017-01-06 22:56

2017-01-14 12:47

2017-01-14 12:56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1-14 12:56:23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2017-01-15 15:02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7-01-14 12:47:01 的回复:

回复地球:

👍🏿👍🏿👍🏿👍🏿

2017-01-17 00:16

引用 珊珊 发表于 2017-01-17 00:16:47 的回复:

👍🏿👍🏿👍🏿👍🏿

回复珊珊:

2017-01-19 12:01

2017-01-31 19:35

明洞附近购物还是很划算的

2017-02-03 03:11

美景!

2017-02-20 12:51

写得真好,风景如画,渴望一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