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加坡+民丹 7天亲子游+退税小tips

2016-12-09 16:32 1025/3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亲子

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出去旅游,这次我们的行程是10.2--10.8,一共七天,两个大人+27个月宝宝,主要游玩民丹岛+新加坡
行程安排:
10.2  南京出发,经香港中转至新加坡
10.3--10.4  民丹+摩天轮Singapore fly
10.5  动物园+逛街
10.6--10.7  圣淘沙
10.8  回家

有很多人觉得带小孩很不方便啊,小孩太小不记事什么的。确实有这些问题,我们家小朋友每天都要午睡,再加上我们也比较懒,很多景点都没去。但是,小朋友其实可以记住很多东西的,回家之后给他看照片什么的,都会很兴奋。

南京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不过是新加坡酷航,一个人算下来也要4000+,一点不便宜,而且飞行时间太长(接近6小时),考虑到小孩可能不愿意坐这么长飞机。最后选择了国泰航空,经香港中转飞新加坡,三个人机票总价14000+(还是不满24个月的宝宝好啊,机票一折)

我对住宿的要求比较高,选择的酒店价格都不低。这次全程住了四家酒店
(1)民丹选择是娜湾花园(800+一晚,环境很好,但是房间内的条件就很一般了,主要是开业时间久,有点脏)
(2)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2号价格1500,4号5号1700+。很多人说泛太平洋是商务型酒店,服务员不热情,事实确实是这样,但是我对以上两点没什么特别要求。我想要的开业时间短,卫生干净,位置便捷,早餐丰盛这几点都能满足,酒店位于宝门廊站,交通方便,有去动物园的班车)
(3)圣淘沙节庆酒店(1700+我们孩子比较小,没有专门选择家庭房。位置没什么可说的,非常方便,其他的真的很一般)
(4)金沙酒店(3000左右,主要是体验的,酒店硬件是符合五星标注的,软件什么的本人也不是很在意,总体来说价格偏高了)

记住报警电话:999
中国新加坡大使馆电话:+65 92971517

【儿童装备】
基本:防晒霜,防晒衣,泳衣,水杯/保温杯,沙滩玩具,婴儿推车(强烈推荐),儿童牙膏牙刷毛巾,宝宝乳液,热痱粉;
药品:退热贴,退烧药,温度计,止泻药,晕车药,驱蚊水;
尿不湿、奶粉、奶瓶等婴儿用品,实在太多了,根据自家的情况准备吧。婴儿车小的话可以带上飞机,不办托运的话上机之前乘务员会帮你放起来,下机再取。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T3或者大地铁站的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七岁以下儿童,凭护照可以办理一张儿童交通卡(Child Concession Card),7岁前在新加坡都能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

退税(一定要仔细看)
记得一定要拿小票!有的店退5%,有的7%(我买的全是退5%的)
但是但是但是...一定要知道,机场退税有两种,一种是进入机场大厅,在办理行李托运附近有办理退税,另一种办理托运之后进入购物区域也可以办理退税。唯一区别就是办理时间节点不同(行李托运前和托运后)
我们这次就吃亏了,想着登出关之后一起办理退税,结果樟宜机场出关安检和其他不一样,不是托运之后入关,而是上飞机之前,在登机口设置关卡安检,结果我买的几瓶维多利亚身体乳超过一百毫升,全都扔掉。
所以大家最好在托运前办好退税,然后把买的东西能托运全部放箱子托运。机场内购物都是免税的,购买的免税商品会被包装好,包装袋一定不能拆开,否则安检过不了。切记切记切记.......
以下退税流程:
在机场按指示来到退税办理处,拿出退税单和护照在机器上自助操作(可选中文界面)
1.刷护照
2.扫退税单的码
3.选择退现金或返信用卡
4.打印单据(所有退税单扫完后会打印出一张新的单据)
5.去找海关人员盖章(大面额退税海关会要求出示商品)
6.拿着盖好章的单据向里走,找海关人员领取现金或让他们将税金办理返还信用卡操作(最好选择现金,据说信用卡不能及时到账,有可能就会收不到这笔钱了。这里可办理奢侈品,如高级箱包手表等的大面额退税)

供电电压为220V-250V的交流电,频率为50赫兹。可以与中国的通用,但是新加坡用的插头与我们不一样,为英式三孔插头,中国电器的插头不能直接使用,因此我们去旅行的时候需要一个插头转换器。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不需要转换器的。

一、当地交通
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系统迅捷高效,完全可以让你轻松抵达大多数好玩儿的景点或目的地。主要的公共交通方式有三种:
地铁
您可以购买单程票,也可以购买新加坡当地的交通卡来搭乘巴士和地铁。
(1)易通卡(Ez-Link Card)
在巴士转换站和地铁站可买到易通卡(EZ-Link Card),类似国内的公交一卡通。售价12新元,其中7新币可用,5新币工本费不可退。当卡内可使用余额低于3新币时,需要充值后才可继续使用,地铁站可以充值,每次充值金额最低为10新加坡币。易通卡不仅可以用来乘坐地铁,还可以用来乘坐轻轨和公交车,就连前往圣淘沙的捷运小火车,都可以使用此卡直接刷卡乘坐,免去了在捷运站台排队购票的时间,回国前卡里没有使用完的钱还可以在地铁站的乘客服务中心退还。
只是地铁卡售票处基本上都是马来西亚人或者印尼人,中文比较差,如果想省事,其实提前网上买好寄到手里,到了当地直接使用就OK啦,包邮也就60块左右。需要充值的时候地铁站里充值机器都有中文选项,或者在24小时便民店,如7-11, Cheers也都可以充值,只不过会多交0.5新币的手续费。
除此之外,它还可以乘坐出租车新加坡的几家主要的出租车公司均可直接刷卡付款,可能会有约3%手续费,但是方便第一嘛。同时,在7-11或者Cheers等便利店,一些当地连锁超市如Giant、Cold Storage、Guardian,甚至麦当劳,也都可以直接刷卡消费,感觉这一张卡连钱包都省了
(2)酷卡(Kool Card)
koolcard(酷卡),是由中国支付通和新加坡NETS联合发行,可用于便捷乘坐各类交通工具,还可以用于各类美食和购物消费等,它与Ez-Link Card在使用以及充值方式上基本一致,区别在于酷卡的使用范围稍小,像出租车、圣淘沙捷运暂时不支持酷卡使用,且当地koolcard的售卖网点相对较少,不太方便,建议在国内购买好,在当地直接使用,网上卖价大概不到80元。

租车(的士)
     出租车非常舒适,而且如果要去的地方不通巴士或地铁,的士就显得尤其方便了。新加坡的士是按里程计价的,起步价为3.2新元(1公里),超过一公里每增加210米加收0.2新元,10公里以上每增加175米加收0.2新元,每等25秒加收0.2新元。打车的价格肯定是比国内贵一点,我没仔细算我们的打车价格,感觉应该比南京打车价格贵50%左右。
      商业区,景区周边,酒店门口都可以很方便的打到的士,或者通过订车电话 6-DIAL CAB (6342-5222),工作人员会转到有空车的德士公司呼叫中心安排车辆来接你。
      机场前往市区的价格在18-38新币之间,大约需要30分钟。除了打表计价,从机场出发的行程还需要支付额外费用:3新币机场费用,我们从圣淘沙打车到金沙,也加收的4新币。(17:00之前,17:00-24:00 5新币;午夜需加收乘车总费用的50%(0:00-6:00),早晚时段加收乘车费25%

【交通信息】
新加坡最方便的交通一定是地铁,一共有四条地铁线:
1)东北线:榜鹅↔港湾(牛车水,克拉码头,多美哥,小印度,后港等)
2)东西线:文礼↔樟宜机场(裕华园,金泰文,女皇镇,红山,欧南园,丹戎巴葛,莱佛士坊,市政厅,武吉士,劳明达,巴耶利巴,勿洛,丹那美拉等)
3)南北线:裕廊东↔滨海湾(武吉巴督,武吉甘柏,克兰芝,兀兰,三巴旺,义顺,乌节路,索美赛,多美哥等)
4)环线:港湾↔滨海湾(滨海湾空中花园,滨海湾金沙酒店)

★去樟宜机场:乘地铁绿线到(Tabah Merah)下车,换乘去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的支线。樟宜机场站A出口是2号航站楼,B出口是3号航站楼,去1号航站楼可以做免费的空中列车。

附上一些景点对应的地铁线和出口:
1、滨海舫bay front:marina bay sand金沙酒店+滨海花园garden by the bay
2、宝门廊promenade:摩天轮Singapore fly+鸭子船+新加坡路边摊
3、圣淘沙NE1 HarbourFront,出地铁之后上VIVO三楼,买捷运的车票,3.5新一人,去环球影城在第一站下车,天际滑车在第二站下车,海滩是第三站。
4、牛车水NE4 Chinatown。A出口-宝塔街+佛牙寺+麦士威熟食中心 B出口-牛车水大厦 C出口-珍珠坊
5、小印度NE7 Little india。C出口-竹脚中心+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路走2—3分钟,左手有一印度寺庙特有的富丽堂皇的门楼,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5、乌节路,植物园NS22 Orchard。
7、裕廊飞禽公园 EW27 Boon Lay ,然后找BUS interchange 换乘194路或者251路。
8、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NS16 Ang Mo Kio,也是找BUS interchange 换乘138路坐到终点就OK。
9、鱼尾狮公园Merlion's Park(地铁红色/绿色线 莱佛士坊站)
10、克拉码头clarke quay:C出口-松发肉骨茶+珍宝海鲜坊,各大bar的所在地
港湾站harbourfront:地铁出口位于VIVO CITY怡丰城B2楼,这一站也就是乘坐圣淘沙捷运的站点:圣淘沙捷运站,位于VIVO CITY怡丰城3楼,如果酒店住在圣淘沙,酒店前台会给你一张通行证,有效期3日,进入捷运站时刷下可免3新币的入岛费

10.2   南京--香港--新加坡
早晨八点半飞机,中午在香港机场吃了烧鹅饭和红肠饭(我能说其实选择香港中转有一半原因是想吃烧鹅饭吗),顺便看看各种大牌的价格,发现香港的价格简直坑爹,难怪现在越来越少人到香港扫货了。

小朋友坐飞机还蛮乖的,有的吃就可以

下午有继续飞新加坡。大概下午6点多终于抵达樟宜机场。国泰航空到达的T1,我们需要做免费的空中列车去3号航站楼。跟着指示牌很快走到乘坐点,几分钟就等到车去T3。下车之后跟着指示牌找到MRT,进站处可以购买地铁卡,售票处中文比较差,但是可以大致交流,你只要说你需要购卡,她就能明白,估计她每天都要给旅客办理很多这种卡,所以交流没什么问题

买了12新币的ez-link,其中的5元是买卡片的钱,7元是可以刷的钱。好像小孩身高低于1米,不需要办卡,我家想宝不到一米,不需要办卡。

从机场坐MRT到宝门廊站大约35分钟(换乘两次),再从A出口出来,不需要过马路,步行到酒店大约3~5分钟。从酒店步行到摩天轮慢慢走大约15分钟。(打车100多人民币到酒店)
加了SGP20/晚升级到面对金沙和摩天轮、大榴莲的阳台房,阳台房对于我们来说有三点好处,一是:我家老公可以去阳台抽烟了。二是:洗的衣服有地方晾。三是:阳台房的楼层高,看滨海湾的夜景确实不错。唯一要注意点就是:有些房间的位置问题,金沙会被挡住一部分。
    关于MINI BAR,入住时前台问了需不需要,不需要的话就锁住冰箱。

酒店2楼电梯附近有出口可以通往商场和天桥(其中酒店正面的marine square直通鱼尾狮公园,里面吃饭购物一应俱全,酒店背面的从走廊过去有很多日式餐厅,再走远一点的SUNTEC里地下一楼美食广场和大超市可以买东西,有一家好吃的海南鸡饭就在商场四楼),天桥自动扶梯下去走300米左右就是地铁站Promenade,再穿马路就到摩天轮下面的路边美食摊了。

酒店阳台看看夜景还不错

10.3   民丹

印度尼西亚签证:
      印尼是落地签,坐船从新加坡到达民丹岛以后,就可以先交钱,然后入境就好了,非常简单。只需要一个家庭单位填写一张入境单就可以啦。
     据说签证费现在已经变成每人15美元啦。而且只接受现金,所以来之前也要先换一点美元哟。(实际上我们这次去没收钱,不知道什么原因)
     之前在机场留下的一栏入境申请,在这里要提交给海关人员。同时给你盖上新加坡出境章。登船的时候登船口刷卡后,在登船时卡片会被回收。回程的到了民丹后再换。

时差:
民丹岛新加坡有一小时时差,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也就是说,如果现在中国时间是17:00,新加坡也是17:00,民丹岛是16:00.

民丹岛货币:20000印尼盾=10元
很多攻略里说的,在岛上可以花新加坡元,纯属瞎说……岛上消费要用印尼盾,请事先在码头兑换好。没换也没关系,酒店也能换,就是换的不太合算,而且美元和人民币都可以换印尼盾,相对人民币汇率更低,换的更少。所以还是带点美元合算一点。酒店里不用给小费~

语言:
英语、印尼语  话说……这里的人们大部分英语流利,但口音你可能有点受不了……但过一会儿也就习惯了……预定餐厅、SPA、游玩项目都要用英语,事先练习一下吧。酒店的前台有一个会中文的,你可以找她帮忙预约。

吃饭饭:
民丹岛上的酒店似乎都是在互换资源,一起做生意。每个酒店只有3个左右餐厅,你想吃别的风味的时候,酒店有车把你拉到别的酒店去,等你吃完了再接你回来。海鲜餐厅、印度餐厅都在我们这个酒店以外,找大堂工作人员问,他就会免费开车带你去~

往返船票可以通过https://www.brf.com.sg 预定,在线信用卡支付,也可以通过淘宝订,票价依出行时间、舱位高低略有不同。提前在网上订了船票,进去直接领取就行~船票就是一张卡片,登船的时候登船口刷卡后,在登船时卡片会被回收
我这次是在携程订的票,三个人往返好像八九百吧!携程会发送电子确认单到你的邮箱,然后打印出来,到了码头柜台之后,凭确认单和护照打印船票。
新加坡是从丹那美拉码头出发的,英文名是(Tanah Merah),不要去错码头。

如何到达轮渡站:
     坐MRT紫线转绿线到EW4(东西线第四站)的Tanah Merah Station(丹那美拉站,地铁EW线朝丹那美拉站方向的有2个目的地:一个是到Pasir Ris,另一个是到樟宜机场,不过不用担心,都到丹那美拉站后才开始分的,所以尽管上,不要怕。)

地铁到丹那美拉站后两侧会同时开门,不要慌乱,哪边都可以~出地铁站时走35号公交车站的那个出口就好,然后根据地铁里的指示牌去坐35路公交车。

从地铁里走到车站大约5分钟左右(车站在地铁行驶方向左手边,几乎就在地铁站对面,出站之后从地下步行街过马路即到)。35路车有点少,所以等的间隔较长。35路车费:1.2新币(不用公交卡的费用,用公交卡还要便宜).就可以到达TMFT码头。我们刚到站台,一辆35路刚刚开走,只能打车过去。车资60人民币左右,时间和公交车差不多。
     坐到TMFT码头即可下车。不用担心是否会坐过头,因为这站路下车的人很多。而且开进去的时候很容易就分辨出轮渡站了。如果不放心,也可告知司机麻烦下车时叫一声。司机比较友好的。

到达轮渡站后可以买票:一般在开船前半小时停止售票。我们是提前买好的票,只需要换票就可以了

买票需要护照,还需填表。可以银联卡。如果定的是往返票会到你:预订单,登船卡,入境卡(印尼入境卡和新加坡入境卡各1张,新加坡的入境卡是为了方便之后回新加坡时使用)。
     寄行李的就不说了,和机场是一样的。大件行李托运,小件行李可随身携带。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泛太平洋酒店,只带了一些换洗衣物,行李随身带着的。

上船:一般提前半小时开始登船。这船确实很容易晕。建议有晕船史的人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船程共50分钟左右。船舱过道拐角处有免费的民丹岛地图供取阅。
     入境后,一出来就有很多酒店举着牌子,只需要把预订单拿在手里,任何一个接待人员看了你的预订单,都会给你指引你所预定酒店的接待人员。娜湾花园酒店的接待处很扎眼,看到拉着行李的客人他们会很主动的与你核对预定姓名,准确找到姓名后他们会热情的接过行李,然后给你一个写着号码的牌子。你就可以放心的登上等在门口的Bus啦
     如果你也刚好住在娜湾花园酒店,那么橙黄色的车很好认,英文是Nirwana Garden。20分钟车程就到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

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Nirwana Resort Hotel Bintan)】  地址:Jl. Panglima Pantar Lot A1-2-3 Kawasan Pariwisata International Lagoi Bintan 29155,早餐7点-10点供应,10点没吃完貌似也没太大关系。度假村内部的巴士是免费的,酒店一进门的板子上有明确的Schedules,有Shuttle Bus(车身老虎纹)的时间,还有回新加坡的船的时间及送你到码头的班车的时间,一般是半小时一班,整点和半点发车

酒店的自助早餐厅位于泳池边,从6点一直供应到10点半,通常来说订房间均送免费早餐,只需报上房号就可以开吃啦!
酒店前台有各种信息表,看到奎龙餐厅有活动(午餐7折),就决定中午去奎龙解决午餐。

在酒店门口坐Shuttle Bus可以直达(半小时一班),餐厅中午人不多,黑椒蟹是必点的,还点了份印尼炒饭、炒面和炸鸡块,一共400人民币左右。除了面,其他都还不错,特别炒饭很好吃,我们两个大人一个小孩,点的都是小份,分量很足,除了螃蟹吃完,其他都有剩。

饭后,在门口等一会,接驳车汇过来接人

饭后回酒店,就带着小孩睡午觉了。原本下午计划去红树林,可是这段时间寨卡病毒很严重,所以放弃这个计划。备选计划是骑大象,结果小朋友起床迟了,骑大象计划也流产啦。我家胖子就说要不我们租辆酒店的电动车出去转转,结果被告知下午五点以后就不对外租车了,当时不理解改政策,觉得很奇怪,后来才发现,天黑之后,岛上除了酒店位置有亮光,其他地方几乎没什么照明。结果最后我们就在泳池游了会泳,沙滩上溜达一会天就黑了。

晚上原本打算去奎龙附近的泰国餐厅吃饭,结果跟着车出去,司机在泰国餐厅门口没有停车,我们只好又回来酒店吃饭。酒店大堂餐厅是西餐为主的Dino Bistro餐厅,我们点了一份意面,一份汉堡套餐,一杯饮料,一共300人民币不到。意面和汉堡都还不错,三个人在不是很饿的情况下,刚好吃完。总的来说,民丹的消费蛮高的,和新加坡差不多,甚至更高一些。
由于我们的船票定的比较迟,4号中午时间段都没票,只有9:40的船票,酒店前台可以拿到时刻表,提醒起床和早餐以及发车时间。酒店会有车直接把游客送到码头,行李交给服务生然后就可以上车啦,进入新加坡,交上印尼入境时保留的一小截入境卡和新加坡的入境卡,就踏入新加坡的土地啦

我们此次行程在民丹时间比较紧张,而且带着小孩,有很多项目都没有参加。下面都是我做的攻略,给需要的人吧
吃腻了kelong可以来Makan Makan餐厅,娜湾花园酒店向西南走5分钟,在Resort Centre里面,价格很便宜,不收取税费和服务费,种类也很丰富。
Baan Aarya Thai Restarurant,位于沙滩边的泰国餐厅,距离kelong餐厅不远,服务很好,分量也很足,人均消费100~150元。
民丹岛红树林探险
    这个分为日间和夜间两种,日间就叫红树林探险(Mangrove Discovery),夜间叫萤火虫之旅(Fire Flies),价钱都是一样的,我们在酒店订的是374000印币。
    每船配备一个导游,运气好的话能赶上中文导游,导游全程英文讲解,不过还ok啦~全程约1小时,日游8:00,10:00,13:00,15:00出发,38新币/人;萤火虫夜游19:30出发。
开ATV
所谓ATV就是一种四轮摩托,可以开去沙滩和丛林。娜湾度假村里就有提供这个活动的场所,在酒店大堂处可以预定,30分钟价格为895000印尼盾,一小时1310000印尼盾,使用银联卡支付可以打七折。这个项目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五点,通常来说提前半小时预定即可,会有车来接你到场地去。
SPA
    整个娜湾度假村里有三个spa馆可供选择,分别是位于娜湾酒店海边的Anindya Beach Massage、位于度假村活动中心的Anindya health club以及位于Mayang酒店的Anindya spa馆,有印尼式泰式印度式各种按摩手法可供选择,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预算和需求在前台预定预定相应的spa。
(1)Anindya Beach Massage是户外spa,场地就是海边的独立小木屋,每个木屋里有两张spa床,传统的60分钟spa不到300元人民币。海滩spa只有白天的9:00-17:00才营业,最迟需在下午四点前预定。59新币/60min
(2)Anindya health club的spa是最平价的一个,按摩床均集中在室内,虽然没有独立小屋,但每张按摩床都有自己独立的一片区域,传统的60分钟按摩不到200元,营业时间9:00-23:00。
(3)想要体验一把高大上的spa就选择Mayang酒店的Anindya spa馆,虽然价位最高,但场地均是独立的小屋,甚至还有儿童spa项目,营业时间9:00-21:00。除此之外,如果你不想出门,还可以预定上门服务的spa,服务生会将按摩床抬到你房间,同样可以享受到超贴心的服务,上门spa的时间9:00-23:00。

大象公园(周二周三关门,其他早上10点-16点)

Shuttle Bus会停到大象园门口,我是走着去的~从楼梯下去就可以啦!一直往前走有个白墙房子是售票处,你可以选择现金支付,也可以留下房间号码最后用信用卡结账。

门票分很多种,基本就是看演出和骑大象,也可以不看演出。骑大象貌似是10新币,合50人民币~看表演加骑大象大概是四十多新币,喂大象是1新币。所以我觉得演出很值得看,因为每个人都很认真。大象也真的很可爱~~时间表在酒店前台有,不想看表演骑大象也有时间表~直接参照就可以啦!

原本计划4号下午乘坐鸭子船,结果也是预定迟了,只有7号下午有空余时间。新加坡有两家运营鸭子船的公司,一家Duck & Hippo, 一家Duck Tours,后者安排的上船的地方就在摩天轮下的售票处,我们就近选择了Duck Tours。票是提前在携程买的,每一小时发两班船,船上座位有限,所以要提前预约。

鸭子船信息:
交通:出发点是新加坡摩天轮游客休息站#01-05,从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摩天轮。
门票(人民币):成人178元,3-12岁儿童130元,2岁以下幼儿10元。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小时一班,每次行程一小时。
Tips:
·记得千万别坐在第一排,下水的时候水花溅起来肯定湿身。
·鸭子船要电话或邮件提前几天预约,现场是不能预约的哦(建议提前7天比较保险)
1、新加坡鸭子船是需要买票并预约的。提前在国内买的票,60人民币/人,不过需要自己提前打电话到新加坡订位置(可以说国语),然后当天提前半小时到摩天轮1楼换票。
2、每天上午10时至傍晚6时出发,每小时一班﹐每趟游程大约50分钟。 在特定期间﹐上午9时还会有一趟额外行程。
3、 还有最好不要迟到,因为鸭子船就那么几艘船,船上座位有数(35名),一个小时一班,迟到肯定坐不上这班船,因为上船前有工作人员点名发放标识,点名不到将由别的客人顶替。

摩天轮信息:
摩天轮门票的兑换时间是最晚当天的18:00,所以,,所以,,不要晚于18:00兑换门票,当然了,去做摩天轮可以最晚到22:30.你可以先换好门票,然后该吃该喝该玩耍,然后夜幕降临了,再来坐摩天轮,看新加坡全夜景。。。
鸭子船结束之后,还是回到摩天轮。在这里的热带雨林游玩一番,用完晚餐后华灯初上可以就近直接乘坐飞行者摩天轮。新加坡摩天轮有42层楼高,旋转一周约30分钟时间。观景轮转动时,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政府大厦草场等,而摩天轮的夜景更出众。
交通:从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摩天轮。
门票(人民币):13岁以上成人158元,3-12岁儿童100元,3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搭。
开放时间:早上8:30-晚上22:30(请在飞行前至少30分钟抵达)
Tips:
摩天轮所在的商场可以用餐,有天景小厨(粤式和新加坡地道餐食)、新加坡路边摊(特色美食排档)、Daily Kopi(咖啡&土司)和赛百味等餐厅。
摩天轮的小店里有那种投进去两个1新元硬币然后自己动手转轮子压成纪念币的机器。这种硬币收藏起来更有意思~一定要尝试一下,有很多种图案可以选 ,新加坡其他各大景点都有这种机器。

滨海湾花园信息:
    包括擎天树园在内的滨海湾花园免费进入,但是大部分人都会买票参观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花穹馆里面种满了各种热带花卉植物,云雾林里有瀑布和空中栈道,里面喷雾的效果真的有置身于云顶之中的感觉。
    园区的擎天大树到了晚上会呈现出七彩缤纷的科幻色彩。音乐灯光秀(一般是19:45和20:45两场)开始的时候,所有游人都会躺在地上,仰望这几棵擎天大树,灯光会随着音乐变换,一切都好梦幻。
    滨海湾花园还有一处免费的儿童乐园,这里有一个7.5米高的树屋和多个互动水道。孩子们在绿植环绕的环境里自由奔跑和玩耍,寓教于乐,非常开心。
    门票(人民币):植物冷室双馆通票成人134元,3-12岁儿童72元,购买2张成人票,即可携带1名儿童免费入场。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成人38元,3-12岁儿童24元。
     交通:位于金沙酒店背后,靠近蓝线/黄线【Bayfront】地铁站。从地铁站D出口出来,右转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滨海湾花园的户外区域。
    开放时间:(非维护时段)滨海南户外花园每天早晨5:00至凌晨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8:00);滨海湾花园儿童乐园周二*至周五,上午10:00 至晚上7:00(最晚入场时间:傍晚 6:30)*周一不开放。公共假期除外,改为周二不开放。周末和公共假期上午9:00至晚上9:00(最晚入场时间:晚上 8:30)。
Tips:
·花穹和云雾林的空调超级冷,提醒大家要带长袖(特别是小盆友)。中午呆在这边简直太合适了。
·两个场馆分开检票,注意保留门票不要随意丢弃。
·滨海湾花园里的超级树园区有几家餐厅可以提供午餐,如Peach Garden Noodle House(面馆),Hill Street Coffee Shop(咖啡屋)和Texas Chicken(炸鸡店)等,也可以到金沙酒店的食阁或克拉码头附近用餐,建议随身给孩子准备一些吃的,以便不时之需。

回到太平洋酒店正好中午,我们就决定去SUNTEC里地下一楼美食广场和超市解决午饭,顺便买点吃的。饭后在超市买了很多零食,以及一些新加坡特产。

等小孩睡醒之后,我们就去了摩天轮,从酒店步行过去15分钟,现场直接买票,不需要排队,直接上去就可以了。全程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一家三口一个轿厢。下来之后,在鸭子船门口看到“鸭子船突然坏掉,六号之前肯定修不好的信息”

一看时间好早,就决定去滨海公园,在一楼看到同样鸭子船一家的公司,有双层巴士观光车,主要景点就是滨海湾公园的灯光秀,25新币一个人,全程2小时左右。考虑到鸭子船有可能修不好,就临时决定乘坐双层巴士。

巴士的第二层是露天的,有导游介绍沿路的风景及建筑,可以中文讲解。灯光秀大概8点左右开始,时长20分钟。

10.5  动物园+免税店

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成人98元;儿童65元
(1)介绍:和国内的动物园不一样,这里没有很多动物与人隔离的屏障,反正亲子游这个是必去之地啦,动物园最晚是5.30分一定要入园了。
(2)交通:地铁在宏茂桥地铁站(NS16),换乘138巴士,巴士约40分钟左右,到宏茂桥出站后,注意看指示牌哪里换BUS,这个站是138的终点站,从终点站坐到终点站的,地铁站是连商场的,出站后是下楼,就可以直接从商场就可以走到138站,站台是设在商场里面的,等车来了,玻璃门会打开,大家排队上车。138站台在最里面,排队的地方有很大的字写着138,还是比较好找的。注意的是,最好能使用EZLINK卡,上车的时候特地问了司机。EZLINK卡,上车的时候要刷一下,下车的时候也一定要刷一下噢。
市区打车过去费用大概30新币。下地铁打车到动物园大概20分钟15新币左右。
3、夜间动物园:成人135元,儿童98元
(1)介绍:晚上6:30分开园,刚开始的时候,门口排队的人超级多,我去的那天是周日晚上,有可能人比较多,我们一家由于日间动物园没有去,所以6点多的时候就在夜间动物园旁边的餐厅用晚餐了,吃到7点多入的园,直接先去看动物表演。夜间动物园主要就是:动物表演(准时点去,不用排队,找位置就坐就OK啦,比较简单,就是一些小动物的展示以及训练一些小动物做些表演)和小火车(在动物园开一圈30分钟左右,全程英文讲解,可以看到蛮多动物地,排队估计花了25分钟)
(2)交通:和日夜动物园在一起对面即是。

我们住的酒店门口就有动物园的班车,直接在车站等就可以了,班车多为白色大巴车,前挡风玻璃处放有一张a4大小,上面写有“ZOO”的纸,很好辨认。接下来会在好几家较大酒店门口停靠带人,一小时左右到达动物园,到站后会有人上来收钱,成人往返好像11新币(其实价格有点记不住)并告知回程乘车时间和地点。大概是下午2:30和4:30各一班。

半开放式观赏区,里面基本看不到笼子和栅栏,动物可自由地游荡于开放的自然生态环境中,有些还能触摸到,小朋友很喜欢。入园后记得拿地图(非常重要,有中文版),地图非常直观地标明了各种动物的所在区域及动物表演的时间和地点,根据地图规划好你的路线。我们游览下来大约需要4个小时,走路比较多,观赏园区比较分散,有部分爬坡上坎的,如果不坐观光车往返于各个观赏区的话,体力消耗比较大。如果太热了,可以去北极熊馆待会儿,吹吹空调。
tips:
·动物园没有饮水处,里面的水和饮料卖得也比较贵,建议带好水过来。
·园区内包括KFC在内共有8处餐厅,水上乐园旁边就是KFC,可以解决午餐。
·最好提前15分钟入场选好位置,最前排的位置是会被淋湿的,也比较容易获得互动机会。
·如果你家没带小推车,进去右手边可租借推车,我也晓得老是要求抱抱的孩子让人伤不起,车上还能放放东西,9新币借一辆。
·里面有个水上游乐场,小朋友能玩很久,记得给小朋友带泳衣或替换的衣服。我家小朋友比较小,需要大人陪同,结果大人衣服湿了,只能在隔壁商店卖衣服换。

回酒店休息一个小时后,我们决定去乌节路转转,商场很多,但是价格一点不便宜,只在高岛屋给儿子买辆遥控汽车,女儿买双鞋,其他没什么可买的。我家胖子按照以往旅游经验说,我们去免税店看看吧,结果到的时候发现DFS八点半就关门了。怀着对免税店的美好憧憬,就说,我们七号早点过来购物吧。

晚饭可以到珍宝海鲜品尝美味的斯里兰卡大螃蟹。
吃螃蟹最著名的餐厅是珍宝海鲜坊。珍宝海鲜最好在官网预订(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reservations),留下Email,预订成功会收到回执,以免到现场需要等位或拼桌。大家一般都会点辣汁螃蟹/黑胡椒蟹、黄金馒头、麦片虾、蒜茸带子、空心菜等。
珍宝海鲜在新加坡共有5家分店,位置比较核心的2家分店,河滨坊店和河畔店都位于新加坡河附近、克拉码头地铁站两边。
【珍宝海鲜河滨坊店(Jumbo Seafood - Riverside Point)】
地址:30 Merchant Road #01-01/02,Riverside Point, Singapore
电话:6532-3435
营业时间:午餐中午12时至下午3时(最后点菜时间:下午2时15分);晚餐傍晚6时至午夜12时(最后点菜时间:晚上11时15分)。
交通:邻近克拉码头地铁站,从克拉码头地铁站往西北方向步行过去大约需要5分钟。
【珍宝海鲜河畔店(Jumbo Seafood Gallery)】
地址: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The Riverwalk, Singapore
电话:6534-3435
营业时间:午餐中午12时至下午3时(最后点菜时间:下午2时15分),晚餐傍晚6时至午夜12时(最后点菜时间:晚上11时15分)。
交通:邻近克拉码头地铁站,从克拉码头地铁站往东北方向步行过去大约需要5分钟。
Tips:
·两个人可点一公斤左右大即可。
·避免不必要消费:餐前的一碟花生不爱吃可以要求服务员拿走,因为这几粒花生米单独收费。
·食用技巧:蟹脚用钳子夹不断,必须敲,壳才会开。
·辣汁螃蟹可配黄金馒头蘸汁吃,黄金馒头需单点。孩子非常喜欢这个馒头。
·没有提前预订的话,晚上九点之后来,接受拼桌,基本不会等太久。
电话:6532-3435
电话:6534-3435
Tips:
·两个人可点一公斤左右大即可。
·食用技巧:蟹脚用钳子夹不断,必须敲,壳才会开。

10.6  圣淘沙S.E.A海洋馆+天机滑车
去圣淘沙怎么走都绕不开怡丰城(vivo city),做地铁紫线到NE1harbourfron站即到达怡丰城,有四种方式可以到达圣淘沙岛:
1、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建议购买Ezlink易通卡(koolcard 酷卡不能使用前往圣淘沙的捷运),进圣淘沙的捷运,可以使用Ezlink易通卡,直接刷卡进入,无需现场排长队买票了。
2、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亚洲首个缆车博物馆门票。
3、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最重要是免费!而且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强烈建议大家走走,而且还不要钱呢,一举两得不是吗!
4、出租车: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约15至20分钟车程。
再说说岛上的交通,全部都是免费的,有环岛的bus1/2/3,也有海滩小火车。先把圣淘沙岛宏观了解下,捷运的三个站滨海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海滩捷运站:滨海捷运站就是圣淘沙名胜世界,大多景点、商场、餐厅聚集于此,也有硬石酒店、节庆酒店、迈克尔酒店等酒店和度假村,这里可以换乘bus1和2;英比奥捷运站,圣淘沙鱼尾狮所在地,可换成bus1/2/3;海滩捷运站,是一个综合的换乘站,从圣淘沙过来的免费巴士、bus1/2/3、各个旅行社的大巴、海滩小火车都聚集在此。

海洋馆
从酒店打车过来大概15新币,放好行李之后,就准备去海洋馆,直接在现场买的门票,全程两个小时左右,所谓最大的海洋馆也就那么回事,一直很期待的超大海洋之窗也没有多大,鱼的数量也没有让人为之惊艳。小孩子觉得还蛮好玩的,大人就完全无感了。

中午饭在美食街解决,只有三个字评价“不好吃”。午休之后就要去天际斜坡滑车。其实从节庆酒店走过去很近,小朋友想坐小火车。第二站下车走过去很近。

天际斜坡滑车Skyline Luge
交通:圣淘沙捷运英比奥站(Imbiah Station)
费用(人民币):单次86元,三次120元,五次182元,七次197元。
开放时间:10:00-21:30,全年无休。
我在现场买的3次的套票,第一次只能走简单滑道,第二、三次才能走另一条更刺激的滑道,整个玩三次大概需要1小时。玩好一次会在你手臂上盖个章,凭这个章可以接着玩。到快终点的时候会有自动照相,记得摆个酷点的姿势哦~
Tips:
·上车之前,不要忘记将保护头盔戴好哦~
·空中吊椅要求与成人同乘的儿童最低身高85cm。单独乘坐要求最低身高135cm。
·斜坡滑车建议6岁以下或身高110cm以下的儿童与成人同乘,且负责驾驶的成人需在16岁以上。
·如果速度控制不好,在弯道拐弯儿的时候还是有倾覆的危险的,年纪小的小孩儿还是买3新币的child doubling和大人一起玩儿会比较安全。

结束之后就坐捷运去怡丰城吃晚餐,土司工坊点了几分套餐,价格和味道都还行。又在超市买了一堆零食就回宾馆准备睡觉。灯光秀什么的也就没去看了。

灯光喷泉秀
一天有两场,分别是19:40和20:40,每场持续时间30分钟。除了大大的水幕表演之外,还有烟花汇演。座位分不同的区域,中间位置是优质票,先到的可以在自己区域内挑选座位。
交通:圣淘沙捷运在海滩站(Beach Station)下车
门票:优质票$23,普通票$18
开放时间:每天晚上19:40和20:40
Tips:圣淘沙岛名胜世界的梦之湖喷泉晚上有灯光秀,SEA海洋馆一旁的海面上也有天鹅芭蕾灯光秀表演,时间允许可以带孩子观看。

10.7  环球影城+金沙
快捷票在园内很多地方都能买到,基本上每个游玩区域都有2-3个可以买到优先票的地方;这些销售优先票的地方门口都会贴有“Express Sold Here”的标识,也挺显眼的,所以不用担心不好买的问题。销售优先票的地方主要以每个园区的礼品店为主,其次就还有些街边的食品店也有
 我是在携程上买的普通票,在园外的名胜世界那里拿票,直接扫码入园,然后在园内左手边的客服中心办无限快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日10:00-19:00,周六10:00-20:00
环球影城是圣淘沙乃至整个新加坡的必体验项目,环球影城共分为七个主题区域
交通:怡丰城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滨海站(Waterfront)下车,直走至右侧的Chili’s餐厅,右转后走向环球影城。
门票(人民币):一日票13-59岁成人355元,4-12岁儿童259元。快速通行卡需额外购买,一次性快速通行卡144元,无限次快速通行卡240元。
开放时间:10:00-19:00
Tips:
·环球影城有可直接饮用的水,带着水杯或者矿泉水瓶可以接来备用。
·侏罗纪河流探险可能会湿身,不想被淋湿的话请自备雨衣,那里现场买很贵。那边也有付费的烘干机。
·水世界的表演场分为全湿、半湿和不湿区,不介意的可以坐在前排与演员互动,气氛十分火爆。表演完可以排队去合影。
·有的项目存包需要付费,不明白怎么操作的可以求助一旁的工作人员。
·园区设有咖啡店和快餐店,可以就餐补充体力。也可以出园用餐,要走盖章的通道,给你手臂上盖好章就可以凭章和门票当天再次入园

非常建议大家在入口处拿一张园区地图,少走回头路。
环球影城逆时针顺序,分成纽约(有芝麻街,适合儿童)、Sci-Fi City(最受欢迎吐血推荐的变形金刚)、Ancient Egypt(木乃伊,还不错)、The Loss World(侏罗纪公园,看起来不错,可玩起来挺无聊的)、Far Far Away(玩累了可以来这休息,看4D卡通,还有个小型过山车挺刺激的)、马达加斯加(适合儿童)、好莱坞(有个超棒的剧场,看歌舞表演)。大概就是这几部分,不过可以玩的项目还有挺多的。
未来水世界。可容纳3500位观众,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最大规模的演出。
这是一个剧场类的项目,通俗一点就是大家在一个剧场里等着看表演。
表演一定是有时间的,所以要提前进场才行哦。
金莎酒店是在Bayfront这一站,而不是marina bay这一站哦~从圣淘沙——港湾站harbourfront捷运过来要换线的~而且4人出行来说就是打车便宜~
打车到金莎大概是16新币左右,开到大门口~
鱼尾狮公园TIPS:Merlion park MRT C出口

金沙酒店泳池什么时候人都很多,第一天晚上我们大概10点左右上去,白天刚刚下了半天雨,想说天很冷,估计人不多,结果啊...幸好没换泳衣上去,溜达一圈就下楼睡觉。想着难得来一次,不能不体验一下金沙泳池,否则对不起三千房费啊...就想着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再上去看看,结果啊....还是那句话,幸好没换泳衣上去。所以,花了那么多钱住了一晚,结果没体验泳池,亏大发了。

下面都是我做的攻略,但是没时间去
B.“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  强力推荐!
“无招牌海鲜”餐厅在新加坡非常有名,诸多游客慕名而来。餐厅在新加坡一共有四家分店,我们去的是在“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里的那一家(如果坐地铁,在Esplanade下车,坐过去就是)。餐厅的位置超赞,在靠近河岸一侧,往对面一眺就能看见正在喷水的鱼尾狮雕塑。我们运气还不错,周日中午去的,没有提前预约,没有等位,还给安排了靠窗的座位,餐厅上座率在八成以上。
最推荐  vivo  city 怡丰城
最垃圾  clark quay 克拉克码头店
最推荐口味白胡椒口味
最推荐菜 特色大虾婆胜过大龙虾
(ps:切忌“无招牌”不要吃辣椒炒蟹,吃了3家店总结出来他家适合吃白胡椒)

TWG 新加坡特色 茶中爱马仕  金沙店有两家,推荐点他们花茶口味  或者 果茶口味 配马卡龙口感更佳

海鲜共和国(友情提醒,在淘宝可以花几十块买张价值200元的抵用券,这个饭店是在圣淘沙岛步行至怡丰城的路上,还是在岛内的)因为我没有去吃过,不好评价味道如何,不过看了别的功略,推荐率还是很高的。

B.无招牌,在怡丰城三楼,大食代旁边。
 两个必点的菜,①辣椒螃蟹(照片1菜单上有四种,只有一种是写时价的,其实最便宜的就是这种,大概是75新币一斤,一个螃蟹估计是1.1~1.2斤左右;选择烧法建议是选“辣椒螃蟹”,虽然我带了孩子,但这个是特色呀,点葱姜的话,那还不如在上海吃呢,事实证明,我点的这个没有错,味道真的超级赞,(儿子的话就把蟹肉挑出来,过过水,小家伙也吃的非常开心);②麦片虾(注意是麦片虾,不是麦片龙虾,两个价格差太多了,菜单里没有这个菜,要问服务员的,他会告诉并帮你订,国内没有这个做法,最小份大概也有8个虾,二大一小足足有余)味道也挺赞的,除了这两个菜,我还点了4碗白饭(拌辣椒螃蟹汤水吃,真心赞),另外一个糖醋鸡肉,一个嫩椰子(饮料)和两杯中国茶。结帐一共是160几新币(含了7%和10%的税)

其他景点:
新加坡河岸,穿过克拉码头就能到。这里是新加坡的标志建筑,几乎游客必去的景点。在这里拍照,可以将背后的金沙酒店、摩天轮以及大榴莲一起照进去。可以摆出各种造型拍照,比如托起金沙酒店楼顶的大船,或是接住鱼尾狮的喷水等。公园不大,几乎就是围绕着喷水的鱼尾狮参观,附近没有商店和饭店。从这里走去摩天轮要30分钟时间,桥下有卖雪糕冷饮。
到达方式:使用酷卡坐字帖绿线、红线,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
开放时间:24小时
门票:免费

这个教堂并不是很多人参观,虽然处于闹市区,但一直维持着它安静的美。从滨海湾到圣安德烈大教堂可以选择步行(如果不怕晒且时间充足的话),省事的方式就是直接搭乘地铁绿线从来福士坊到市政厅站,从地铁站C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大教堂啦。
地址:11 St Andrew‘s RD,Singapore
到达方式:使用新加坡酷卡坐MRT到EW13/NS25 CIty Hall站即是。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天9:00-13:30。
参考用时:1小时

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集地,作为新加坡的特色街区,自然也是聚集了各类精美的手工艺品与香气溢人的食品店。虽然是穆斯林街区,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华丽的印度纱丽,精美的娘惹服装,极富特色的胡姬花金饰。个人感觉比小印度好,人很少,各种建筑风格和清新的感觉。
MRT Bugis站可到。这里是马来文化区,地标是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可容纳多达5,000名回教徒同时在回教堂内集体祈祷。色彩斑斓的矮建筑群整洁分布在街道两旁,蓝天白云不仅和海滩配,和小资的甘榜格南也是很配,拍照片绝对能出大片。
这里有很多阿拉伯人开的店,值得逛逛看看,有个两层楼的复古旧货商铺,好多复古古董,喜欢的可以呆一个下午了。
交通:可搭乘地铁蓝线、绿线在Bugis站下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大多数清真寺在白天开放。
用时参考:半天

牛车水,其实英文名就是chinatown,也是新加坡华人区。牛车水和克拉玛依码头很近,步行大概只需要10分钟左右。在这里可以买到美珍香和林志源的肉铺。林志源的店铺少而且更独特一点,所以队伍排地老长的,只好选择买排队人少一点的美珍香。另外还逛了一下小摊,和国内小商品市场一样。在这里冰箱贴,10块钱新币可以买12个,比纪念品商店便宜不是一点点。在唐人街还能看见一个新加坡最大的印度寺庙,比小印度里的那座还要气派。脱鞋进去参观,印度寺庙和佛教寺庙完全是不同的风格。有个牛车水原貌馆,藏在一堆店铺中间,值得花时间进去看看。吃饭可以去牛车水的美食街。
中国广场跳蚤市场(China Square Central Flea Market):位于中国广场内,通常于周末开放,出售玩具、工艺品、艺术品、旧家具等。这里是淘便宜货的最佳去处,可以花几个钟头逛逛,说不定能淘到一两颗奇珍宝石。
史密丝街(Smith Street):牛车水最值得推荐的莫过于这条地道风味的露天餐饮街。最出色的小吃有鱼丸面、薄皮卷、炒粿条、萝卜糕和Rojak等。摊位大多从早晨11:00开至晚上23:00,价格非常实惠。
圣陶沙的iFly是世界最大的室内跳伞模拟装置,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失重腾空飞行的快感,好像高空跳伞的体验。无论是初次尝试或具有丰富的跳伞经验,从7岁到106岁,都可飞行。最先进的专利技术可确保你高度安全,风洞的绝对尺寸让你可进行各种运动。在世界最大的主题风洞,不用担心天气变化,不需要飞机,就能体验毫无风险的跳伞的惊险体验!
如果你和我一样恐高,如果你和我一样坐儿童过山车也能鬼哭狼嚎一番,但是你又和我一样其实也想体验一下飞起来的free感觉,来吧,iFLY就是为我们这类人设计滴!!!
地址:43 Siloso Beach Walk, #01-01, Singapore 099010
官网:http://www.iflysingapore.com/main.html

【滨海湾金沙酒店与金沙空中花园】
位于金沙酒店第55楼的巨大观景平台,也就是金沙顶部的那艘“航空母舰”,从观景平台可以鸟瞰整个滨海湾,每晚20:00、21:30(周五、周六23:00)在艺术科学博物馆外有喷泉激光表演,持续时间约15分钟。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9:30-22:00,周五至周日9:30-23:00
门票:成人23新币,儿童17新币,住店客人免费。

快速退房。每个房间装房卡的纸片上有快速退房单,填好了的话,就不用到前台办理退房。很方便。不过如果在房间有消费,最好还是在前台核实确认后再退,快速退房是会直接从银行卡扣款然后把账单发给你。

本篇游记共含20056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12 1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2-12 11:56

亲,你的推车算在随身行李重量里吗?可以推到登机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