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极光年的吸引——2016国庆阿拉斯加(含西雅图)自驾游

包子 (成都) LV.5
2016-12-09 16:42 1027/22
  • 出发时间/2016-10-02

Day 0:前言(都是废话,哈哈!)

先来个延时镇楼,哇咔咔!

先来几张极光勾引下,哈哈哈!

爱旅游,爱摄影,爱美食,只要有法定假期,必定出去玩,但这些年,去了那么多地方,却几乎不写游记,主要因为工科生文笔不好,而且对于我来说旅行只是到达未知世界的通道

小时候家里面订阅了《奥秘》杂志,全家人都特别爱看,我十分向往宇宙、星空、大自然的一切神秘,长大后最喜欢的电视频道是CCTV9记录频道,最爱的记录片是《白色星球》和《帝企鹅日记》,所以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虽然这辈子去外太空是希望渺茫了,但一定要去一次世界两级:北极、南极。

虽然小时候有梦想,但一直也没怎么为了梦想去努力,!直到今年的7月初,之前旅行认识的一个朋友在微信上问我:包子,今年国庆去北极圈看极光,你有兴趣么?突然间,我意识到必须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去行动了,立即爽口答应:一同去啊!

可以在北极圈看极光的地方有很多,北欧挪威芬兰冰岛北美加拿大阿拉斯加,还有战斗名族的俄罗斯,!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国庆期间北欧天气太拼人品,费用也高,战斗民族的话语言是个大问题,综合下来天气、费用、语言最合适的莫过于美国阿拉斯加了。于是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国庆去阿拉斯加!说做就做,我就是这样的急性子,也可以理解为果断,哈哈!

第一件事情就是换护照。赶紧把我的护照翻了出来,然后上网研究办理流程时才发现,我的护照如果在国庆期间去美国的话是不够六个月有效期的,也就是说护照快过期了,如果现在去换照呢,又没有到六个月期限内,淘宝上美签代办店都不接我的单,怕后期有纠纷我会投诉。于是赶紧打电话到出入境管理局去咨询,并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以及去办美签可能遇到的困难,结果没想到出入境部门很通情达理啊,说特殊情况可以申请提前办理换发护照,太好了!7月份就在换发护照的等待中不知不觉过去了!

第二件事情就是换设备。其实我早就想换相机了,一是迫于没钱,二是苦于没理由。阿拉斯加之旅简直是天赐良机,我欢天喜地的投入了SONY大法的怀抱。SONY A7RⅡ+FE 16-35/F4 ZA 0SS+ FE 70-200/F4 G 0SS,终于我也用全画幅啦!哇咔咔!后期又慢慢把UV镜、偏振镜、渐变镜、快门线、三脚架、竖装板、4K储存卡补齐了。至于钱嘛,刷信用卡分期慢慢还,!临出发之前,突然害怕F4的光圈拍极光不够,手贱又入了一个三阳的手动超广角:14mm/F2.8,后来证明这个决策是多么明智,北极圈的延时和彩色极光全靠它!

第三件事情就是办签证。现在美国基本都是十年签,在成都直接办理非常方便啊。我是在百程旅行APP下的代办签证订单,8月1日下单,8月2日资料审核通过,8月3日预约面签,8月9日美领馆面签,8月12号拿到签证,神速啊!面签时美领馆面签员一直问我:你是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你现在的工作和低温有关吗?美帝是怕我是搞液氧液氢天宫一号嘛?也是无语了!不过对于一个高危拒签风险的单身大龄女青年来说,能够这么顺利拿到美国十年签我已经很满意了,接下来就是定行程、定机票、定酒店了。

第四件事情就是找同伴。因为我和朋友想到阿拉斯加自驾旅行,所有必须再找几个小伙伴来分担车费、油费。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最终找到两个能干的小伙伴,组成了完美分工的F4团队(一个负责定行程&提升团队颜值、一个负责定酒店&财务管理、一个负责找美食&兼职翻译、一个负责开车&摄影指导)。全程旅途下来,无分歧无吵架无冷战一路和谐。

剩下就是定机票、买防寒装备、租WIFI、换美金等杂七杂八的琐事了。自己总结了一下有这些方面需要注意:

1、 西雅图阿拉斯加的航空有:阿拉斯加航空和达美航空,机票不是越早越便宜,需要经常关注,有时候临近了会突然降价。此外,美国很多航班托运行李都是要按件收费的,55磅以内每件25美金,随身还可以携带2件小包。所以千万不要大包小包的,不然行李费都肉痛。

2、 防寒装备中除了羽绒服、抓绒裤以外,最重要的是鞋子,最好是那种正宗的雪地靴(UGG不算哈,推荐:冰熊),鞋底很厚,防水、防滑,鞋面内外两层,内层是加绒的,然后再垫一个羊毛鞋垫,贴上暖宝宝,以保证熬夜拍摄极光时在零下十几度甚至零下几十度的室外不会冻脚。

3、 随身WIFI和美国电话卡就不用提了,万能的淘宝都可以解决,需要注意的是阿拉斯加那边AT&T运营商的信号要好一些,不过仍然很多地方出了市区就没信号,哈哈!

4、 去银行换美金,尽量不要去中国银行,因为都给你换大面额的,随身携带不安全,另外也不方便找零和给小费,尽量找银行的朋友或者一些商业银行换点小面额的比较好。比如我朋友就换了100张1美元的,专门用于给小费,结果没花完又带回来了,哈哈!

5、 关于租车中国驾照在美国很多州都可以租车,可以到携程上去办理一个翻译公证件,目前是免费的,有效期一年。租车的平台网站有:租租车、惠租车、携程。其实各家租车平台价格都差不多,主要差异在保险,提醒大家租车一定不要省保险这点小钱,一定要买超全险和100万美金的第三方责任险,非常重要!因为一旦出了事故,面临的巨额赔偿可是美金啊!

6、 关于必带物品,我列出了我觉得灰常有用,不带感觉要后悔死的有:
证件类:护照、保险单、驾照、驾照翻译件、行程单、提车单
手机类:耳机、车载充电器、充电宝、插线板
相机类:大光圈广角镜头、长焦镜头、三脚架一定要带稳的、快门线、很多很多的备用电池、备用的存储卡、魔术头巾(后面告诉大家怎么用)、黄光手电筒或头灯
保暖类:帽子、围巾、厚手套、口罩(这些都灰常重要,否则要冻伤)
个人用品类:墨镜、拖鞋、泳衣、洗漱用品(带上吧,很多民宿不提供这些)、隐形眼镜(框架眼镜同学必备)、润唇膏、防晒霜、暖宝宝
药品类:止泻药、便秘药、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止痛药、创可贴、眼药水(出门旅行不生病是前提)
食品类:老干妈、火锅料,最好不要带有肉的食品,否则海关可能要查。
其他:笔、本子

7、 整理了一些好用的手机APP,临行前先下载好,到了美国帮助会很大:
Google Maps:开车、步行导航用都很好。国内用要翻墙,到了国外就好了,也可以提前在国内翻墙把要去地方的离线地图下载了,有效期一个月。
Google 翻译:有道翻译官、翻译官完全版都可以,最好带拍照翻译和语音的,英语不好的同学你懂的。
Booking、Airbnb:主要用于定住宿,我们大多住民宿小木屋,多人间,带厨房,哈哈!
TripAdvisor猫途鹰:用于找美食、娱乐之类的,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有中文版的很好用。Yelp也行,看个人习惯。
LYFT:类似国内的滴滴
Alaska:这是阿拉斯加的官方APP,主要用于看天气预报和极光预报。

Day 1:10.2 成都-北京-西雅图

写了这么多废话,哦,游记终于正式开始了!撒花!

Day 1:10.2 成都-北京-西雅图

成都西雅图没有直飞航班,我坐的海南航空是在北京中转,正好和北京的朋友汇合。海南航空还是挺不错的,吃的也还行,还有鸡尾酒喝,而且满飞机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我就顺利的在飞机上搭讪了2个北京美女,哈哈!然后相约第二天一起在西雅图吃早餐。

北京西雅图时差16小时,10.2中午北京出发,等我们到达西雅图的时候仍然是10.2中午,世界就是这么奇妙!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出来,我们坐的轻轨(Link Light Rail)在Westlake站下车到市中心只花了3美金,然后步行10分钟到酒店放行李。酒店就在太空针塔附近,而在美国的第一顿饭是麦当劳解决的,为了赶时间去逛朋友最喜欢的音乐博物馆,!

音乐博物馆,外观造型相当独特哈!里面有涅槃乐队的纪念屋,还有很多乐器互动体验室,我朋友试着去玩了吉他、鼓、键盘和DJ转盘,对于五音不全的我来说,都是呆懵的体验,哈哈!

图1:EMP Museum 外观

图2:EMP Museum 外观

图3:涅槃乐队纪念墙

图4:吉他瀑布

逛完了音乐博物馆已经快4点了,我们步行去位于半山腰富人区的Kerry Park拍太空针塔夕阳和西雅图夜景。Kerry Park说是一个公园,其实就是一小片草坪,因在半山腰上无障碍物遮拦,是看整个西雅图全景的最佳视角。从这里望向市区,太空枕塔和摩天大楼混合在一起,白色的塔身格外醒目,再镀上一层夕阳的金色,美轮美奂,浪漫之极!是真正的西雅图不眠夜!

图1:通往Kerry Park的绝望坡,爬得累死人

图2:路上看太空枕塔

图3:日落前的西雅图

图:4:夕阳下的西雅图

图5:西雅图全景

图6:太空针塔夜景

图7:西雅图未眠夜

图8:到此一游留念

Day 2:10.3 西雅图-安克雷奇

Day2:10.3 西雅图-安克雷奇

没有时差困扰,第二天早早起床,因为我约了妹子一起吃早餐啊!捂嘴!偷笑!步行来到有名的LOLA餐厅,男生点TOD’s Breakfast,女士点LOLA’s Breakfast,吃得真香!这家餐厅是一对夫妻开的希腊菜餐厅,不用说你也知道,丈夫叫TOD,妻子叫LOLA,哈哈哈哈!

图1:餐厅外观

图2:TOD’s Breakfast

图3:LOLA’s Breakfast

图4:餐厅外的街景

吃饱了,大家一起顺着街边溜达着到了派克市场,找寻慕名而来的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只为了买一个美国造的奇丑无比的马克杯,呃,谁让其他的杯子都是Made in China呢。杯子上的图案是星巴克创始最初的LOGO,双尾美人鱼,看着是不是有点恐怖啊?反正我觉得还是现在的LOGO只保留上半身的比较好看。虽然我不爱喝咖啡,不过还是买了两包咖啡豆,可能纪念意义大于喝咖啡的形式吧?

图1:星巴克原始LOGO

图2:美国制造马克杯和派克市场咖啡豆

图3:第一家星巴克店口的街头艺人

派克市场(Pike Market)始建于1907年,原本是一个农夫市场,后来一度被政府拆除,现在保留下来作为西雅图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在这里海鲜店、水果店、鲜花店、面包店、工艺品店等各类小店沿街林立,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人流如织。

图1:派克市场代言猪:瑞秋

图2:派克市场的街头艺人

图3:禁止触摸的海鲜

图4:市场外的水鸟

穿过派克市场的地下过道,一个左转就来到了世界上最恶心的景点之一:口香糖墙。在一面长约15米,高约4.5米的墙上,密密麻麻粘满了上百万块嚼过的口香糖,形状有人脸、小狗、爱心、和平标识等,以及无数干掉的口水和上万亿记的细菌。虽然够恶心,但我还是不可免俗的把自己咀嚼过的口香糖也粘上去了,哈哈!此乃到此一游的最好纪念!

图1:口香糖墙的造型

图2:密集恐惧挣者勿看

图3:到此一游留念

不知不觉逛到中午时分,从广州过来西雅图与我们汇合的小伙伴也到了,我们一行六人沿着海边漫步来到著名的Crab Pot餐厅大快朵颐。

图1:海边的摩天轮

图2:Crab Pot餐厅

图3:阿拉斯加帝王蟹大餐

图4:一群吃货

吃饱喝足,就该暂别西雅图了,和飞机上认识的两个妹子道别,因为她们要去1号公路自驾,而我们4个该去我们此行的目的地——阿拉斯加了。拜拜,西雅图!十天后再见!

图1:太空针塔前的玩偶

图2:摩天轮前的玩偶

Day 3:10.4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

Day3:10.4安克雷奇-Matanuska-费尔班克斯

安克雷奇的民宿浅浅睡了一晚后,我们又早早起床出发了,都没来得及逛逛安克雷奇这个城市。今天行程很艰苦,早上要去Matanuska冰川,然后下午还要赶路到费尔班克斯。不过好在沿途Richard Highway的风景美极了,小伙伴们一路音乐一路聊天,也不觉得烦闷。

阿拉斯加的高速公路虽然路面不宽,但是修得质量很好,路面平整,交通线清晰,最重要的是地广人稀,路上车子特别少,经常十几公里都遇不到一辆车。还有很多开着房车出来旅行的,看到风景好的地方就在路边停靠下来休息。真的是特别特别适合自驾游!

图1-8:Richard Highway沿途美景

Matanuska冰川是归属私人的,所以攀爬是要预约的,而且必须有向导带领,因为冰川上很多裂缝,不小心容易出事。游客中心提供登山杖、安全帽和冰川鞋套,人均费用是105美金,向导的小费看情况给吧,我们4个人一共给了20美金。
我不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冰川,但如此干净、如此壮观的冰川而且可以攀爬还是头一回。冰川是能运动的冰体,它像河流一样缓慢迁移,由于经过上万年的挤压,冰粒之前的间隙越来越小,冰体的密度越来越高,以致于光线里面波长比较短的蓝色光不能穿透而被散射,使冰川看上去都呈现出蓝蓝的幽光。

图1-8:Matanuska冰川美景

图9:冰洞里的幽蓝

图10:融化的冰水

图11:中饭的餐厅,可以看见雪山和冰川哦,胃口更好

图12:路边小憩

在这里提一下,这次阿拉斯加自驾游我犯的一个小错误,就是忘记了英里和公里之间的单位换算,差点第一天就把自己累死在开车的路上。在美丽的餐厅吃过中饭后已经3点半了,困意重重,但是还是要赶路,这个时候小伙伴告诉我距离费班还有340英里,我想着那快了嘛,4个小时肯定到了。后来开啊开,开啊开,天都黑了还没到,我正纳闷呢,一看路边显示距离还有90miles,我焕然大悟,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可笑了,哈哈!340miles等于550kilometres,时速100码的话,也要开6个小时,何况黑灯瞎火的,路上一点光都没有,开得更慢了。晚饭也没有吃,肚子饿得咕咕叫,睡意也没有了,就这样硬撑着开了6个半小时,一直到晚上10点才到费尔班克斯的酒店。(⊙o⊙)…说到底还是出行前功课做得不够好,都怪自己啊!

另外,刚到酒店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至今想起来心都砰砰跳。

因为住的酒店是乡村民宿,当时开车到时又很晚了,那里已经有人开始在拍极光,老板催促我们尽快把车灯关掉免得影响拍摄。由于不是自己的车,才开第一天,还不是很熟悉一些功能操作,国内我自己的车呢是停车后自动关灯的,而且停车没在P档会自动报警且有手刹,而这个尼桑不是的。老板一催促,我随手就把车灯关了,小伙伴们都急着下车拿行李,我那时候还没熄火,就开了门帮着拿行李,等拿完东西以后,我回到驾驶座,就搞忘了自己没把档位停P档而直接熄火了,然后你们知道的,车子就慢慢往前滑、滑、滑,小伙伴们吓得在后面大喊大叫也无用,就当我差点以为要车毁人亡的时候,(⊙o⊙)…,呃,前面有个停车柱挡着了,车子停下来了,吓得我一身冷汗,双腿发软,心脏都快跳出胸口了。如果不是那个停车柱,我回国就等着面临巨额的罚款而破产吧,大哭!!!还好有惊无险!

Day 4:10.5 Chena 温泉

Day4:10.5费尔班克斯-Chena 温泉

经历了惊险的一幕,等我们安顿收拾好已经是凌晨了,也来不及洗漱,套上羽绒服拿上三脚架就赶紧出去拍极光了。不得不说下我们的人品,那真是极好的!到费尔班克斯的第一晚就看到了极光大爆发,同酒店的一个美女说,她都在这住了五晚了,今天的极光虽然不是强度最强、亮度最亮的,但是这一段时间以来最灵动的,最漂亮的。当北极光在头顶爆炸,像幽林一样舞动着,像花朵一样绽放着,向河流一样流淌着,我听到了来自远处黑暗中的各种欢呼,所有人都被深深的震撼了!不争气的我,经历这梦想一刻的时候,黑夜里抑制不住泪流满面,那是一种内心特别幸福、兴奋之极的感觉,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说真的,旅行中没有感同身受,只有亲临现场才能体会!

图1-6:灵动而美丽的北极

拍完极光,躺在床上,平复心情后满足地沉沉睡去,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把超市买来的食材用民宿的厨房简单处理下,吃完午饭我们就在民宿周围四处转转,空气真好,阳光真好。附近的学校里,小朋友悠闲的踢着足球,林间的小道上,有人骑着马、遛着狗,这才是真实的阿拉斯加人民生活。

图1-2:Chandalar Lanch民宿风景

图3:附件学校的孩子悠闲的踢着足球

图4:当地人的生活:开着皮卡,拖着房车,骑着马,遛着狗,怎样的惬意啊

下午我们驱车去Chena泡温泉,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好多推荐Chena极光小木屋的,然后我们几个傻乎乎的也不问人,到处满山转去找小木屋,结果还走错路。不得不吐槽一下,离开费尔班克斯就基本没手机信号了,Chena温泉的WIFI居然要付费,24小时8美金,而且一个密钥还只能一个手机用,这也太贵了吧,老板穷疯了嘛!小伙伴说这肯定是中国人给老板出的点子,哈哈!幸好我们没有选择住在这里,300多美金一晚,什么娱乐都没有,太坑爹!泡温泉倒是不贵,人均25美金,纯天然的矿物质温泉还是很舒服,就是泡完后泳衣上都是黑黑的泥。不过再好的温泉都不能泡太久,30分钟正好,泡的浑身暖暖的,然后去餐厅吃得饱饱的,就可以扛上三脚架,背上相机,去山腰的小木屋等极光了。

不知道是年久失修,还是因为景区里人太少,小木屋里根本就没有开暖气,也没有灯,条件很差,况且当天晚上的极光也不太好,大家都感觉很失望。Chena温泉在一个山谷里,南北两边都有山,太阳不到4点就落到山后去了,景区里没有阳光,温泉的湿气又很大,形成了一团一团的白雾,等到极光升起来高过山头时,白雾和温泉本身的光害都会影响拍摄,真不知道这最佳极光摄影点网上是怎么评出来的?好在小木屋遇到了重庆来的一对CP,大家相聊甚欢,小伙伴们都开始自娱自乐,拍不到极光就开始拍星空和人影,就这样不知不觉前半夜就过去了。

图1-2:小木屋星空

图3-4:星空剪影

顺便说一下,因为温泉的水汽很重,没拍一会我们的相机上就都有水汽并开始结霜了,到最后整个镜头都完全被霜覆盖,这是我们头天在小木屋民宿没有遇到的,所以我们都忘记给镜头贴暖宝宝了。

Day 5:10.6 阿拉斯加大学

不知不觉到了下半夜,我们想想好不容易来了一趟Chena 温泉,还是要拍几张极光回去嘛!正好这个时候极光的层次和变化要丰富些了,赶紧开拍。头天在小木屋民宿时,因为空旷没什么前景,老板又不让开灯,所以树木都是黑梭梭一片,这边温泉的空地上有一架小飞机,是不错的前景,而且打灯也没人管,我们抓紧时间拍了些。温泉这边湿气重,夜间特别冷,熬到2点时我们几个就快冻僵了,不行赶紧收工回酒店。

图1-2:Chena 温泉的极光

图3:Chena 温泉的小飞机

图4:到此一游留念

精力耗尽后又是一觉睡到中午,醒来后退了房,到镇上吃了一顿韩国菜,下午驱车去阿拉斯加大学的北方博物馆参观。在博物馆看了北极熊/北极狐/海豹/麋鹿等动物标本,还看了北极光的纪录片。此处应为流水账,偷笑!

图1:北方博物馆

图2:棕熊?

图3:北极熊和海豹

图4:北极

傍晚时分,我们到市区给车加了油,就开到费尔班克斯机场把车还了。因为去北极圈的道尔顿公路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之一,一般租车公司都不让开,否则出了事就面临着巨额的违约罚款。所以我们约了地陪晚上来机场还车处接我们,然后把我们送到了万豪酒店。费尔班克斯的万豪酒店好便宜,我们4人住的家庭间,才110美金,还包早餐,太划算了,可以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睡个好觉了。

Day 6:10.7 北极圈、怀斯曼

Day6:10.7费尔班克斯-Cold foot-Wiseman

这趟行程中最精华的部分终于到来了,一早我们就精神抖擞的等待地陪来接我们上路了。地陪的车子是个大红色的皮卡,超级拉风,后来我们都坐在车上拍了照,得瑟,哈哈!

费尔班克斯出发,沿着道尔顿公路一直向北,跨过育空河,姆指山到达北极圈,然后继续前行,沿着大油管,途径Cold foot,最终抵达Wiseman,这是美国最危险的道路之一,一路上沙砾路尘土飞杨,天气寒冷刺骨,全程没有手机信号,中途没有加油站,oversize货车络绎不绝,道路狭窄会车困难,所有这一切却怎么也阻止不了我们对美景和极光的追逐!哇咔咔!!!

图1:Dalton Highway

图2:育空

图3:Oversize 大货车

图4:拇指山

图5:沿着大油管一路向北

图6:北极圈标志牌

图7:Dalton Highway 沿途苔原

图8:Coldfoot 邮局

到达Wiseman后,顺利在小木屋住下来,地陪也带我们去拍摄极光最佳位置进行了踩点后,接下来就是最欢乐的时光了,哈哈哈!谁能想到,我们居然可以在北极圈的小木屋内吃火锅?我不惜万里迢迢从成都带来了火锅底料/老干妈,地陪居然提供了酒精和炉子,头天我们在沃尔玛采购了牛肉/蟹棒/培根/豆腐/蘑菇/青菜/面条,装备齐全打个火锅,吃得大家满嘴流油,浑身火热,心满意足,扶墙而出。

图1:二妈(皇城老妈火锅料+老干妈蘸料)火锅

图2:Wiseman村庄

图3:小木屋民宿

图4:村口小河边的雪山--极光吸铁石

阿拉斯加北极圈内,Wiseman是北极光的极佳观测点,小镇常驻居民只有14人,完全无光害,在村口的雪山下,在结冰的小河边,看到漫天绚烂的北极光照亮整个天空,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不知不觉小时候的梦想已经完成了一半,虽然剩下的南极之旅还需继续努力,但此刻我的内心是无比满足的,人活着有梦想多好啊,说不定哪天就会实现呢,追逐梦想的过程本身也许就是生命的意义之一!

图1:无比震撼的北极光,照亮整个天空

图2:无比震撼的北极光,照亮整个天空

图3:极光下的小木屋

图4:极光的色彩

图5:孔雀开屏

图6:功夫幻影

图7:这一刻,极光为我绽放

作为此行的摄影指导(自封的,不要脸),肯定要给大家讲讲拍摄极光的一些注意事项:
1、 三脚架一定要稳,河边风大,否则拍出来的图片会模糊;有快门线最好用上,可以避免按快门时带来的抖动影响成像质量;
2、 把魔术头巾缠绕在镜头上,然后中间放上暖宝宝,这样镜头就不会起雾结霜;
3、 备用电池一定要多,因为低温会消耗电池容量,相机能接充电宝的最好;
4、 前景打光的灯建议一定要黄光的,照出来比较真实、令人感觉比较温暖;
5、 每个相机拍摄极光的参数不是相同的,大致ISO800-1600-3200,光圈尽量大,推荐F2.8,焦距尽量广,推荐14mm,白平衡请选择色温3000-4000K,这样拍出来的星空是蓝色的比较接近肉眼所见,曝光时间取决于极光的亮度和附件光害的程度,一般10-25秒不等,尽量不要超过30秒,不然星星会拖尾。
6、 拍延时的话,间隔时间建议2-4秒,因为一般极光移动不是很快,太快的极光也不适合拍延时;
7、 存储格式一定要RAW格式,这样回来后期处理会非常方便,当然也可以同时保存JPG格式,这方便及时传手机晒朋友圈,偷笑!
8、 拍摄极光最重要的是心态,能否看到极光是拼人品的,有时候极光预报级别高但天气却有云遮挡,有时候天气晴朗但极光又不活跃,这些都是看大自然心情的,不是人所能左右的,所以心态一定要平和,能看到、能拍到那是幸运的,没看到、没拍到也别难过,这样就有机会再来一次阿拉斯加了。

Day 7:10.8 Dalton公路

Day7:10.8 Wiseman -Coldfoot-费尔班克斯

带着极光的幸运,我们心满意足的回程费尔班克斯。途径Cold foot时,小伙伴都在最北的一个邮局里给同事/朋友/家人寄了明信片。这里插一段:皮卡车就是好啊,路上180码超车稳稳的,一点都不飘,转弯、过坡时,就像过山车一样起伏,刺激极了。路上地陪和我说了好多在阿拉斯加的开车技巧,哈哈!他说我们运气好,这段时间都是晴天,道尔顿公里路况不错。如果雨天或阴天,就算不下雪,路上都会有很多暗冰路段,稍不注意方向盘就会打滑,所以千万要握稳方向盘。他还说,这一路上只有Cold foot有加油站(育空河的早关闭了),价格还超级贵,所以他们都是自己带油桶备着油。很多人不知道,开到半路没油了,只有找租车公司来救援,那就麻烦了。他还告诉我,阿拉斯加人本来就少,警察就更少了,路上没有收费站,更没有电子眼,所以超速根本没人理。但美国人一般都比较自觉,安全第一,很少超速和加塞,这点值得称赞。

图1-9:Dalton Highway 沿途美景

图10:到此一游留念

回到费尔班克斯后,我们先到机场重新租了车。因为之前我们预约的是晚上10点提车,可是我们6点就到机场了,租车公司不同意我们提前提车,最后协商之下需多付1天车费。小伙伴们商量了下,还是接受了,因为大家都想快点拿到车,然后去Turtle Club乌龟餐厅吃美食大餐,一群吃货没救了,汗!这次租的车是个雪弗兰的SUV,看着还行,结果行李箱奇小无比,我们的行李都塞不下,被迫把相机包放在座位前的腿下。这个车不仅车内空间不够,还特别费油,提不起速,转速都跑到5000转了,就只听见发动机嗡嗡响,速度还是起不来,超车时超级老火,哎!

一路上又是黑灯瞎火的,开了半个小时到了一条乡村道路上,周边什么都没有,我们都一度怀疑是不是导航出错了。结果一推开餐厅门,发现里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啊,搞了半天感觉这附近的村民都来这个餐馆吃饭/喝酒了,美帝人民的夜生活令人堪忧啊!偷笑!我们点了所有人都推荐的Combo套餐,一个是牛排加蟹腿,一个是牛排加龙虾,还送两份沙拉,分量好足,我们四个人吃得撑死了,也终于明白美帝人民为什么都那么肥了,饭量如此之大,一份足够我们两人吃。

图1:巨大的牛排,足够2人吃

图2:巨大的龙虾

图3:阿拉斯加帝王蟹腿

图4:-5:自助沙拉,套餐赠送的

图6:The Turtle Club菜单,我们点了2份Combo,4个人分着吃,足够了

酒饱饭足后我们继续黑灯瞎火的驱车去另一个小木屋民宿,结果小木屋的发电机漏油了,满屋子的柴油味,根本不能住人了。和民宿老板协商后,同意全额给我们退款,然后我们观察了下天空,感觉极光也没太大,大家一致决定还是回万豪去住家庭间好了,舒服又实惠,还省了不少钱。

Day 8:10.9 Talkeetna

Day8: 10.9费尔班克斯-Talkeetna

在万豪又舒舒服服睡了一觉,收拾妥当准备出发时发现,昨天民宿小木屋的钥匙忘记还给老板了,然后我的一件羽绒服也落在小木屋了,没办法又开车去还钥匙取羽绒服。这样来回一折腾,已经快到中午了。本来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开车去Talkeetna坐冰川小飞机,等我们11点半打电话去预订时,对方说今天天气一般,最晚的一班飞机是下午4点,如果我们不能在3点45前赶到的话,就取消了。从费尔班克当时我们的所在地到Talkeetna的话,路程至少是250miles,相当于400多公里,要在4个小时内赶到,还包括路上吃饭加油的时间,对于我来说,有点像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可是看着小伙伴们期盼的眼神,加上我自己也好想好想去坐小飞机,只有硬着头皮上了。

费尔班克斯到Talkeetna,要经过Denali 国家公园,走的是3# Highway,不过今天为了赶路,我们决定就先不去看Denali 国家公园了,明天回来的时候再玩。3# Highway路上风景其实也挺美的,但我们一路狂奔无暇顾及。我把地陪给我讲的阿拉斯加开车技巧全用上了,捂脸!其实就是超速啦,有的时候都开到160码了,转弯时小伙伴都被甩来甩去。不过好在路上真的车少,几十公里有时候都没一辆车,天气和路况也非常好,十分平整,无任何坑洼。就这样本来至少4个半小时才能开到的路,我们3点半以前,也就是不到4个小时就到达的目的地,小伙伴们都夸我棒极啦!(⊙o⊙)…,呃,无论如何也要主动承认错误,超速是不对的,疲劳驾驶更危险,没有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虽然没有电子眼和警察,但是实际上我还是给国人丢脸了。暗自发誓,下不为例!

终于坐上了心心念的小飞机,而且还是4人专机,哇咔咔!飞机慢慢升空,没有想象中的颠簸,反而很平稳,飞过树林、飞过河流、飞过山丘、接近雪山,往下看是壮观的冰川下游,蜿蜒绵长,往上看是洁白的雪山,雄伟神圣。飞行员还一一给我们介绍了哪座山是什么山,有什么特点,恕我英文听力不好,在轰隆隆的飞机发动机噪声下什么都没听懂哈,丢人!突然转过一个山头,飞机开始下降,我们马上就要到冰川上着落啦!整个着落过程也非常的平稳,冰川上有厚厚的积雪覆盖,着落时像海绵一样吸收了碰撞力,飞机滑行了一段距离就完全停稳了。跳下飞机,来到一片冰雪世界,360度全是雪山环绕,脚下就是深及膝盖的松软积雪,真真正正一个属于我们4人的白色星球。F4团队个个立即像疯子一样撒欢起来,还不时在雪地上打个滚,玩嗨了!

图1:河流的样子

图2-3:雪山

图4-5:冰川

图6:小飞机

图7:到此一游留念,撒欢

图8:夕阳

真心推荐大家来阿拉斯加一定要去Talkeetna坐小飞机,一定要选那种可以冰川着落的,虽然人均300刀是很贵,但往返2个半小时真的值得!

然后我们在Talkeetna住的小木屋也很推荐,名叫:Susisite Lodging,就在河边,可以看到雪山,风景优美。

图1:小木屋民宿

图2:河边美景

晚上我们打算去感受了下美国乡村生活,当我们7点半出门去找吃的时候,发现村里面的餐厅都停止营业了,只剩下一家酒吧还开着,然后小卖部也马上要关门了。Oh my god!这就是美帝乡村人民的夜生活?看我们实在可怜,一家名叫Twist Restaurant的餐厅老板说厨房还剩下点咖喱汤,给了我们一人一碗汤,就这样打发了晚餐。

Day 9:10.10 Denali

这是在阿拉斯加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慢慢的往回走,路上有Denali的观景台就停下来玩耍。在Denali南、北两个观景台,我们都看到了北美第一高峰的真容,还用手机通过望远镜拍了照。Denali海拔6193 米,在印第安语中的含意是“太阳之家”。

手机通过望远镜拍摄Denali主峰

图1:Denali主峰北观测点

图2:Denali主峰北观测点

图3:Denali主峰南观测点

图4:Denali主峰南观测点

图5-8:Denali Highway 沿途美景

图9:Denali到此一游留念

大约傍晚到达费尔班克斯,本来打算去Pump House吃大餐的,结果到了餐厅才发现人家星期一不营业,后来找到机场附近的一家叫Pike’s Landing的餐厅,吃了海鲜、牛排、驯鹿香肠,味道也很不错。

开车到市区的SAFEWAY超市买了些礼物,又给车加满了油,我们就到机场把车还了,然后静静地等待着航班起飞离开阿拉斯加了。忘了说,离开前,我们抽空去了下费尔班克斯市区的游客中心,领取了专属个人的极光证明和北极圈证明,还盖了一堆的印章,哈哈!这个可是以后留着炫耀的最好证明哦!

图1:餐厅窗外河边美景——Love Alaska

图2:北极圈证明

图3:极光证明

Day 10:10.11 西雅图-北京

Day10-Day11:10.11-10.12西雅图-北京-成都

最后两天就是不停的坐各种交通工具兼转机,中途还去西雅图郊区拍了下枫叶,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我大中国,也从梦境般完美的旅行回到了苦逼的现实生活。

图1-7:西雅图枫叶红似火

回程途中经过白令海峡,空中看到的冰川入海,壮观!

图1-5:白令海峡的雪山、冰川

Day 11:10.12 北京-成都

完结篇:

这次国庆阿拉斯加北极光之旅堪称完美,人品超级好,每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气,拍到了梦想的极光,吃了很多美帝的美食,做了念念想的小飞机,最重要的是还结交了志(chou)同(wei)道(xiang)合(tou)的好旅友!小伙伴,我已经开始想你们了,我们明年土澳,约不?

最后奉上阿拉斯加F4天团艳照,作为压轴!哇咔咔!

楼主快点儿写!!!哎呀哈~~~好想看!

2016-12-09 16:59

2016-12-09 17:01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12-09 17:02

2016-12-09 17:17

2016-12-09 21:33

引用 包子 的图片:

对于星爸爸杯子控来说,这个是一定要收入的~!!!

2016-12-12 14: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2 21:57

游记精彩有趣,以后要多写多分享哦!我们看的也就当也去过了😄

2016-12-13 09:21

珍娜温泉才25美金一个人 怎么我问的要115美金呢

2016-12-13 17:09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12-13 17:09:07 的回复:

回复○tina○:只泡温泉是25美金。我们没有住温泉酒店。

2016-12-13 18:27

引用 包子 发表于 2016-12-13 18:27:13 的回复:

只泡温泉是25美金。我们没有住温泉酒店。

回复包子:你们是自己开车到温泉区然后前台买票就25刀吗?哇,看来tour水很深啊。115到

2016-12-14 17:24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12-14 17:24:22 的回复:

回复○tina○:对的,我们就是自己开车到Chena 温泉,停车、游览和小木屋拍极光是免费的,只泡温泉的话,直接游客中心买票就是25刀,如果要参加那里的活动,比如去冰雕博物馆、狗拉雪橇就要另外收费。提醒一下,去Chena的路上没有手机信号,温泉区内也没有Wifi,建议提前把google离线地图下载好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一些旅游网站因为有往返的车费和服务费,所以要贵些吧!因为我们都是自助游,所以没有去对比过。

2016-12-15 09:53

引用 包子 发表于 2016-12-15 09:53:33 的回复:

回复包子:非常感谢。

2016-12-15 18:06

楼主你去Wiseman的地陪是怎么联系的呀?在那住的小木屋都是他负责订的吗?

2017-01-11 13:58

引用 爷 发表于 2017-01-11 13:58:22 的回复:

回复爷:我也想问,想知道

2017-01-13 13:18

想不到你也混蚂蜂窝

2017-02-10 15:50

引用 送人头的好朋友 发表于 2017-02-10 15:50:52 的回复:

回复送人头的好朋友:资深潜水员

2017-02-13 09:25

回复爷:同行小伙伴写的,希望对你有帮助,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这里补充下行程里的一些东西:
关于住宿:在设计行程的时候我们主要考虑要拍不同前景的极光,所以把比较多的时间放在FAIRBANKS。北极圈是确定了要去的,看极光的话到WISEMAN就行了不用再往北走。WISEMAN附近只有三家提供住宿,Arctic gateway、Boreal lodging和COLDFOOT CAMPING。最贵就是COLDFOOT,200多刀一个标间,晚上油罐车的光害又很大不推荐。Arctic gateway 传说中最好,我们没住上。住了Boreal,标间110刀,非现金付款要加5%的手续费所以是115.5刀一晚,条件我觉得挺不错的。
这些住宿都是通过HOSTEL、PRICELINE、BOOKING找的,CR和北极圈住宿除外,那个只有邮箱和自己的网站可以定。我们这次也是提前两个月预定了全程的住宿,后来等到极光预报和天气预报出来觉得一定要改行程了,还好CR还有位子给我们提前入住了,否则我们就错过第一天晚上那跳跃灵动的极美极光了~如果大家行程不是在旺季可以考虑只预定必要的看极光的住宿,其他住宿到现场再定,这样行程还有改动的空间。而且很多地方如果你晚上跑去入住,说是现金付款的话还可以打折!这也是路上跟别人交流得到的经验呢~

关于行程费用:回来后我做出了这次行程的明细表,九天人均花费才10000多,可以说是非常便宜。我们全程就普通消费,没有说很节省。四个人的组合非常经济,住宿住了几晚家庭套房平摊省了不少;吃饭的话早餐基本就是在超市买的果汁牛奶面包沙拉等半成品然后再自己加热什么的,中餐有时候在赶行程就吃得随便点,晚餐基本上都是大餐;租车包子都讲得比较详细了;通讯费主要是买了一张淘宝美国电话卡和一个出境游WIFI。大头基本上在玩乐项目上,但这些项目都很好绝不能省啊!!!

重点讲讲北极圈的情况。一开始我们就确定北极圈一定要去,而且一定要住一晚。去北极圈可以飞机往返,飞机去汽车回,汽车往返,价格依次递减。涉及到飞机的价格基本在人均400刀以上还不是天天有,而汽车的话到九月初往返北极圈的车基本就停掉了。看过很多冬季去北极圈的都是自驾,但因为道尔顿公路的危险性,我们实在不敢冒险。后来我们在穷游上找到一个当地的华人旅行社,他们出车出司机两天一晚到WISEMAN,不包司机吃饭住宿人均320刀。在跟地陪交流的时候我们F4的颜值担当一直跟她强调说我们的重点在摄影,要拍极光,所以她给我们找了个车技倍儿据说是北影毕业搞摄影的兼职司机,他告诉我们哪哪拍比较好什么的,我觉得这行程还是挺不错的。

旅游攻略大放送

在设计行程的时候基本上把网上能搜到的阿拉斯加的攻略都看了,这些是我筛选出来觉得比较精华的,看完这些基本都能解决你的大部分疑问了。但攻略肯定会有些漏掉的,比如说基本大家都认为九月初以后阿拉斯加的海上冰川的船就停开了完全没办法看了,结果一旅友说九月初以后大船是停开了小船还是有的,当地360酒店前台那里就有。他们早上去买票等了一会就上船了,即买即走都不用提前预订简直太爽了。。。还有北极圈的往返车,去到FAIRBANKS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旅行社的宣传单,基本每天都有,但价格实在比较坑。还有迪纳利公园,冬季也只是园内的公共汽车停掉了,徒步露营住宿什么的都还是有的。他冬季的游客中心在Murie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谷歌地图可以直接搜出地址。冬天想在迪纳利公园玩的可以认真看看他家的官方网站https://www.nps.gov/dena/index.htm,有非常多有用的信息。所以决定要在淡季去阿拉斯加的朋友,千万不要被攻略所说的淡季很多项目停掉了就放弃了,直接杀过当地去问问人说不定马上就找到还在营业的公司了。

我们找的那个地陪的微信我可以私你

2017-02-13 09:29

引用 包子 发表于 2017-02-13 09:29:31 的回复:

同行小伙伴写的,希望对你有帮助,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这里补充下行程里的一些东西:

旅游攻略大放送

我们找的那个地陪的微信我可以私你

回复包子:楼主太棒了!大爱楼主!!嗯嗯 麻烦私我一个微信号吧~我觉得那天晚上你们看到的极光实在是太棒!

2017-02-15 09:27

引用 爷 发表于 2017-02-15 09:27:10 的回复:

回复爷:已私信你地陪的微信号,请查收!

2017-02-16 23:38

请问暖宝宝是放登机箱还是托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