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照片里封存时光,成都——色达——稻城亚丁

渫 (西安) LV.10
2016-12-09 17:06 3749/43

每一次旅程的开启都会充满期待,而旅程将要结束的时候我又会有些许的失落,“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终止之时,寻觅的过程亦即失去的过程。”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在心中筑建一个又一个的梦,并且不停地去追逐、完成,在逐梦的过程中就像在不断地画圆,从起点出发,圆梦的终点又是另一个梦开始的地方。时间虽不会为谁停留但却会永远封存,我们往往为了目的地而出发,但是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便意味着旅行的终结,因此旅行从来都不是启程了才开始,其实从你想要去的那一刻,你就已经在路上了,而且最开始的憧憬和沿途的风景都是弥足珍贵的,因为到达之日即终止之时,所以我们要更加享受寻觅的过程以及在路上的风景。这一行计划了很久,现在终于可以踏上旅程,慢成都,红色信仰乌托邦,再到绝美的稻城亚丁,还有一个能get到你的点,接得住你的梗的小伙伴,一起去感受,一起在路上。

关于行程

2016.10.4 西安乘火车出发
Day1:2016.10.5 成都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
Day2:2016.10.6 成都 熊猫基地——武侯祠——看演出
Day3:2016.10.7 成都 川大——春熙路——天府广场——人民公园——九眼桥
Day4:2016.10.8 成都出发 (G317) 汶川——理县——马尔康——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观音桥镇(宿)
Day5:2016.10.9 观音桥镇 (G317) ——色达(宿)【看天葬】
Day6:2016.10.10 色达县——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色达县(宿)
Day7:2016.10.11 色达县出发(G317)——炉霍——甘孜县(宿)
Day8:2016.10.12 甘孜县(S217)——新龙县——理塘县——稻城(宿)
Day9:2016.10.13 稻城——亚丁村——冲古寺——珍珠海——洛绒牛场——亚丁村(宿)
Day10:2016.10.14 亚丁村——牛奶海——五色海——稻城(宿)
Day11:2016.10.15 稻城 (G318) ——理塘——雅江——康定——泸定——磨西小镇(宿)
Day12:2016.10.16 磨西小镇——成都——重庆——西安

实力剧透

Day 1【成都】

【到成都觅食】

10月4号晚从西安出发,5号中午抵达成都成都的地铁很方便,我们选择地铁+步行的方式到达我们入住的熊猫酒店,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不错,酒店干净卫生且颇具特色。因为还有10多天的行程,行李确实让我们不堪重负,寄存了行李之后,按照老板娘推荐的美食地图,我们决定去尝尝钟水饺。钟水饺位于人民公园也就是成都人民“慢生活”的主要场所了,因为是十一黄金周,人民公园更显喧闹,钟水饺里的食客也坐的满满当当,一碗抄手、一碗钟水饺、一碗川北凉粉,就是我们的午餐了。钟水饺的味道不同于北方的酸汤水饺,味道偏甜,调的汁却是咸的,尝两三个还颇具特色,但是多吃几个就觉得腻了,但总体而言,还是值得一试的。如果口味清淡,炖鸡抄手味道较鲜,他们家还有很多小吃。当地人就在外面喝茶、打麻将,饿了就在这家店里解决吃饭问题了。今天来到人民公园纯粹是来觅食的,至于成都人民喝茶、打麻将的惬意生活,留一天下午特意感受。

【夜游宽窄巷子、锦里】

成都的夜生活从大街小巷点亮的灯光开始,选择最佳的出行方式,到过的每一座城,都想要感受当地人民的生活方式,因此,对于我们而言,地铁、步行和公交是首要选择。对于宽窄巷子和锦里,慕名而来的人数不胜数。恰逢十一黄金周,人就更多了,想要慢下来感受这里的文化景观,真的不容易,甚至想要拍几张没有人的景观照片都无从下手。宽窄巷子给人的感觉已经很商业化了,四处的建筑都是仿古的文化商业街,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街道两旁的商铺让整个城市的节奏都加快了,游走在这条街上,你无法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游玩,只得随着蜂拥而至的人群往前去。

小伙伴儿珍珍正式亮个相,这娃的适应能力超级强,高原才是她的天下,你很难想象一个平时上3层楼都喘气的人,爬起山来恨不得一口气冲到山顶,体内的洪荒之力只有在高原上才释放,好吧,话说回来,之后的行程还是需要一个可以爬山的人一起,否则也看不到那么美的景色。

锦里的人比宽窄巷子的人还要多,却比宽窄巷子更有看头,大街小巷的小吃、驻唱的歌手以及巷子深处那一片幽静的丛林,也许是不那么拥挤才能让人更加的安静欣赏这里的景色,印象最深的则是这里四处高挂的红灯笼,为这条街增加了几分韵味。

之前拍的那么多小吃,我们一样也没有机会尝试,因为在一大串疯狂地土豆下肚之后,实在没有地方容纳别的食物了,可能是口味要错了,这串土豆真的是其辣无比,辣到烧心,不能吃辣的朋友们还是选择别的口味吧,不然肯定是吃不完就浪费了,这也是我们来成都之后的第一顿“晚餐”。

Day 2【成都】

大熊猫基地

今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看国宝了,现在地铁已经可以通到熊猫大道,到站后再乘坐班车就能直达,班车票2元,熊猫基地门票58元。整个熊猫基地还是很大的,需要3个多小时才能统统逛完,基地里郁郁葱葱,随处可见的就是竹子了。顺着路标一路前行,拍了一张正在行走的大熊猫,囧萌的神态就像是刚睡醒,向对面的人说“宝宝有小情绪了”,这是我的小伙伴最喜欢的一只熊猫了,而我则更喜欢“熊猫幼稚园”里的小熊猫们,他们几个扎堆躺在那里,小小的身体,柔软的毛,真是太可爱了。

在这个供大熊猫生活的基地里,熊猫每天都要供人们观赏,听着喧闹的声音,或者被闪光灯照射,看着他们的样子,突然觉得我们应该还他们一个安静的生存环境,希望大家拍照时记得关闭闪光灯,不要太大声的喧哗,让他们自由自在的生活着。

【成都的火锅】

逛完熊猫基地,我们向一家火锅店飞奔而去,之前吃过重庆的火锅,实在让人难以忘怀,今天要尝尝成都火锅有何不同,我们点了锅中锅,料碗依旧是一碗香油,一直听说冰粉配火锅不错,于是终于有幸尝试,吃了几口火锅之后,辣的无法自拔,一边火锅进行中,一边冰粉进行时,成都的火锅可能还是不太适合我们,辛辣和灼热在胃里翻滚,有些怀念重庆的火锅的香辣,但是能吃辣的话,还是可以感受一番的。

【成都·武侯祠】

今天的行程较满,吃完火锅之后,整个人都是辣的,带着这种辣透了的感觉前往武侯祠,“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名篇出师表被刻在了墙上,并装裱了起来,武侯祠景区已经开通微信讲解,对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来游览一番,对我而言,来之前对武侯祠的印象除了名垂宇宙的诸葛亮,就是那道红色的长廊了,就像一道印记,成为武侯祠的标志。

【川剧变脸】

一天游玩下来,需要找个地方舒缓行进的步伐,我们去寻找当地的特色文化——变脸。在成都不乏各种戏院,我们买了套票进戏园子喝茶看戏,在好戏开场以前,后台有一位镜头感十足的小姑娘,很有范儿,谁拍她,她就盯着谁的镜头看,小姑娘的扮相确实不错。
       整场表演涵盖了传统戏剧、二胡独奏、手影和变脸,手影的千变万化让全场人都为之称赞,我们都醉心于欣赏这项传统艺技的精彩,每一次变换都会获得阵阵掌声。当然,最精彩的就是变脸了,这项“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的绝活儿真的让人百看不厌,每变一次脸,都是在向人们展示精妙绝伦的民间艺术,场下的声声惊叹让台上的演员越加卖力,甚至走下台近距离的向观众展示,近在咫尺也无法得知技艺背后的秘密,最终满足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 3【成都】

【走在川大,探寻美食】

今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安顿好之后,准备再美美的吃一顿午餐,根据推荐我们去川大附近的一家苍蝇馆子吃饭,要了微辣的冷锅鱼,以为可以味道柔和一点,谁成想吃了几口之后,还是hold不住,冰粉、冷饮换着来,依然觉得胃里灼热无比,成都的美食一直都如此霸道,吃完了去消消食儿,从川大步行回酒店,一路上可以随处可见“树精”,就是那种树根都跑到上面来的树,因为这里气候湿润、多雨,树都长得比较好,说到雨,我们运气还不错,虽然没有什么大晴天,但都是晚上下雨,白天多云,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川大的校园很大,毕业几年了还是喜欢学校的氛围,充满了朝气与希望,而且能够走到不同城市的大学校园里感受他们的生活气息,非常荣幸。

【人民公园,老成都】

我们从酒店一路经过了春熙路、天府广场,最终来到了人民公园,成都没有特别现代化的大都市气息,尤其是当这座城被阴天以及雾气笼罩的时候,整座城市都散发着一种旧旧的感觉,来到天府广场瞻仰毛主席的风采,对面正在修建所谓的成都地标,一座城确实需要属于自己的城市地标和城市特色,才能让人对这座城印象深刻。其实我眼中成都的地标不是正在修建的建筑,而是那个让人惬意,能够嗅到这座城市文化气息的地方——人民公园。又来人民公园,这次不吃钟水饺,只喝茶听着周围当地人聊家常,看湖中人泛舟,发呆并自得其乐。我们要了当地的茶,一碗25元,小吃需要自己买,瓜子或者胡豆之类的。在这里可以充分体会到成都人有多爱打麻将和喝茶,这个地方像是这里独有场所,放下工作、压力,只享受几个人面对面的沟通,你可以放空,也可以思考,主要是坐下来喝口茶,心就静下来了,要说成都的慢生活,人民公园最能体现。

【夜观九眼桥】

夜幕很快就降临了,我们又来到了九眼桥,这里是酒吧一条街,但是我们并没有入座任何一家酒吧,而是选择只赏九眼桥的美,我对夜幕下的桥总有一种特殊的喜爱,至今仍无法忘怀重庆夜幕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的美,九眼桥则更具古典美,在水的映射下,自然而然的拍出了正反都是一幅画的景观,水中的倒影已经造成视觉误差,倒过来看依然成画,静谧的湖面中桥的倒影依旧很美。到这里我们的成都行就结束了,而等待着我们的则是壮观、奇幻之旅,我们正在向心中的憧憬一步步靠近。

Day 4【成都——阿坝州】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观音桥镇】

今天开始的行程是我们和俱乐部一起出发,早上7点便乘车驶离成都,即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距成都只有300多公里,但是仍然需要6-7个小时才能到达,因为未来的行程中,几乎都是盘山路,注定我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在车上度过,但是透过车窗看外面的风景,却是高速路上所看不到的,满山的植被由绿色变金黄,越往山里走,天空越发的湛蓝,太阳光则更加的炽热,照的人昏昏欲睡,伴随晃动的车厢,难免会有几分倦意。

牦牛酸奶,撒上一层白糖后,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喝了,这种酸奶,肠胃不好的人不要轻易尝试的好,因为喝完之后会觉得胃不怎么舒服,适应能力超强的珍珍又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适应力,她觉得这酸奶味道美极了,而且喝完之后不觉得胃有丝毫的不适,只是一味地夸赞,之后去色达佛学院的时候,看到卖牦牛酸奶的,都会抑制不住想要买的念头,但是那里卖的酸奶都是用喝过的饮料瓶子装的,看着不怎么干净,也就放弃了。

到达观音桥镇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们赶忙包车上山领略观音庙的风光,这里的山路急弯很多,山下有当地人提供包车服务,可以讲价,按人数收费,我们的司机小哥人很好,尽管长年累月在这里晒成了黝黑的皮肤,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小哥的热情本质,而且普通话说得很溜。在半山腰的时候抬头忽而看到太阳光穿过云层照耀在山上形成的两抹金黄,我们都激动不已,赞叹这般美丽的景观我们仍然有幸得见,于是更加焦急的想要到达山顶,生怕最后那道光也迅速的消失于天际。事实证明,我们是幸运的,当到达山顶时,对面两座山的全貌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看到的是比之前更加奇幻的景色,两座大山像是在接受太阳光赐予的福泽与庇佑,整座山体呈现出两种颜色,阳光照射的金黄与山体形成对比,更显壮观。而我们此刻正置身于观音桥庙,藏式建筑的风格与特色已经有所突显,往下看是由白塔组成的矩阵,有大有小,排列整齐,祈福的经幡和对面山体的两抹金黄,这里的人们显然在蒙受大自然的福泽与恩赐。

这里的川菜馆很多,但是炒菜的价格已经节节攀升了,从这儿开始,这一路都是肉相较于蔬菜的价格要便宜。用过了晚饭,我们去镇上置办明天上高原的装备,厚袜子、帽子、手套、羽绒服或者冲锋衣都是必备的,高原气候多变,保暖和防晒都很重要,帽子是必不可少的。

Day 5 【色达·天葬】

【观天葬,请尊重逝者】

早上8:30分便退房前往佛国色达,从观音桥镇到色达县路程210公里,需要行车4-5个小时,当然不比大城市的用餐体验,通常吃饱为主,到了色达便是高原了,我们在色达的第一站便是看天葬,一下车便感受到了高原的热情,即使很热,也必须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因为紫外线的厉害可不是开玩笑的,我们需要徒步爬坡上天葬台,这里的海拔达到了4100-4200米,一个小小的山头,我爬的尤为吃力,珍珍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跟着,走着走着气短和头痛就来了,这是第一次体会到高反的感觉,放慢了脚步前行,终于还是到达了天葬台,正直中午,太阳光直射大地,天色湛蓝,云朵洁白,这样的温度穿短袖都不为过,可是我们却是全副武装,只露出鼻子和嘴巴。这里有从喇荣五明佛学院来的自愿负责讲解天葬仪式的觉姆,旨在给前来观看天葬仪式的游客普及天葬习俗,并让他们给予逝者最大的尊重。天葬仪式并不是当地所有人死后都能够举行的,通常仪式的花费少则5-6万,多则数十万,有人如果请喇嘛念经,长则九九八十一天,短则7天,因此这笔花费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负担的。

举行天葬仪式的地方很小,而且四周都用布遮起来了,前来观看的游客只能坐在观看台上,距离很远,你所想象的血腥场面在这里是看不到的,而且全程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都要做一个尊重逝者和当地习俗的人。天葬仪式开始的时候,也就是风云突变的时候,整个天空都被阴霾笼罩,你能看到的是远处天葬师以及家属在举行仪式,以及天空中一只又一只秃鹫的着陆,我们眼中的秃鹫却是这里的神鹰,它们秩序井然,先到的排在前面,后到的自觉地排在后面,等待仪式结束后的餐食。秃鹫普遍有着长长的臂展,在天空中翱翔的时候,你可能会怕它们伤害你,实际上它们还很怕人,眼前的秃鹫以及天葬台上散发出的浓重气味,此刻的我是放空的,因为生命的意义不是一瞬间的感知,而是随着你的步伐一点点感悟到的。看完天葬天空中便下起了雨,伴随着空气中久久不能散去的气味,阴雨让气味更加浓重了,这是上天刻意让我们对天葬记忆深刻吗?

【逛市场,吃汤锅】

回酒店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去逛逛县城,刚才下山的时候还是阴雨绵绵,现在却是晴空万里。这里的藏民很多,而且靠近佛学院的缘故,街上的巴扎和藏民都很多,很少有汉民,色达县城有一个金马广场,因为色达的藏文翻译就是金马,故得名金马广场,回来以后雨就停了,我还是有些许高反,吃了高反的药,但还是头疼,高反的时候需要慢慢走,不能运动,珍珍丝毫没有感觉,据她说是因为自己血压低,来到高原整个人都活过来了,我觉得此人入乡随俗的能力十分强大,她也觉得自己就像本地人一样自如。一路珍珍拉着我,我们慢慢前行,看到有当地人提着水果蔬菜,我们便开始寻找当地的蔬菜市场,一直觉得在别的城市里,逛市场买东西是一件非常接地气的事情,能够迅速的融入当地的生活,还好我们在市场收摊前找到市场所在,并买了些水果,心满意足的去吃晚饭了。

在这里你会见到有巡逻的警察,但是也不能放松警惕,在街上走着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了一个跟在我们后面的小伙儿,也许是盯着我们背后的背包了,直到他直到我们发现了他的跟踪,才离去。还有,这里的人会到饭店里乞讨,我们去当地吃汤锅的时候就遇到了,之后的几天里都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他们的汤锅很清淡,汤锅里会自带几种蔬菜,主料则有牦牛和排骨之类的肉,供你选择,汤锅配上料碗味道很不错,吃了几天的川菜偶尔换换口味,感受一番当地的饮食,感觉很棒。如果吃的人少就先吃汤锅里带的菜和锅底,吃完了再加,我们还没吃就点了几道菜,后来发现明显点多了,应该先吃锅底,不够再加。

在色达的住的酒店是通了地暖的,所以房间特别暖和,外面的天气可是说变就变,下午看完天葬天空中就下起了雨,不是特别大,但是走到车上的那段距离也足以把衣服打湿,所以在高原上,雨衣是要随身携带的,当地的藏民不管什么天气都是不打伞的,接受上天赐予的一切。窗外忽然电闪雷鸣,冰雹和雪花交加着,不一会儿地上就落了一层雪花,这也是我们这一路以来见到的唯一一场雪,但是来得快停的也快,只是短暂的插曲罢了。

Day 6 【色达·佛学院】

【那片红色信仰乌托邦】

从色达县城到喇荣五明佛学院的车程很近,我们大约9点多的时候就到了佛学院,今天只专注一件事,那就是在这片红色信仰乌托邦里徜徉。早晨气温较低,这里海拔又较高,注意保暖是首要问题,尤其是头部的保暖,今天依旧有轻微的高反,只是没有昨天那么强烈了,看来我在一点点的适应。珍珍也不是毫无感觉,据说她的高反不是头痛,而是从头转移到脚腕,她半夜脚腕疼,也是一阵一阵的,但是早上就恢复正常了。下车后,顺着山路前行,一片片的红房子一点点的收入眼中,这就是梦寐已久想要亲眼目睹的地方,我终于来了,首先进入的区域是觉姆的区域,我们一行人见到这些错落有致的房子难免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当我们拿出相机对着房子拍照的时候,来往的觉姆一个个用衣服遮住脸,匆忙前行,想必有太多游客来此拿着镜头拍照了,我们眼中的景色是他们平平无奇的清修之地,见到她们遮脸,我心生愧意,虽然我没有对着她们拍照,但是却也打扰了她们的生活,于是我收起了相机,只用眼睛看,用心去感受。经过她们的经堂时,可以听到觉姆在诵经,她们脱了鞋在上面修行,里面是允许进入的,但是我和珍珍一致认为给她们一个清净的修行处更为重要,因此我们只远远地看。

早上出发后也只在车上吃了点饼干之类的东西,说到饼干,前一天晚上半夜的时候就听到“嘣”的响声,早上吃饼干的时候发现饼干已经“自暴自弃”了,当地的超市里也有很多已经放了气的食品包装袋,在高原上的早餐几乎都是饼干之类的食物,今天难得换个口味,但红薯却不怎么甜。

一路上行,我们到达了坛城,也就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在此转经会得到至高无上的福泽和庇佑,游客最少转一圈,也可以转三圈,而在此修行的人转108圈才是低等功德,10800圈是最高等功德,我们也去转经祈福了,在下面转了3圈,又去上面转了3圈,感谢这里对我们的庇佑。(在转经的过程中,珍珍穿的服饰颇具藏族特色,居然被误认为居士,当地的觉姆还向她询问了时间,弄得她也不知道该不该解释。)

坛城虽然很高了,但是仍然可以沿着山路上行,因为昨天晚上的一场雨,让山路变得异常泥泞,而且很少有人往前行了,路上只有我和珍珍两个人,有些忐忑,但是只有这一条路,因此也就只得前行,往上走的时候,听到了狼叫声,有点渗人,我们更加加快了脚步,沿路还遇到了一个主动搭讪的巴扎,询问下去的路是否好走,正好我们也询问了现在走的路是否正确,其实当时我很想问问他,能否拍照,但是又觉得目的性太强了,就放弃了。

【热泪盈眶,震撼心灵】

沿着泥泞的路走了很远,来到了拍全景的最佳地点,此时的天空尚未放晴,依旧是被阴霾笼罩着,从山下一路走来,那片红房子只是一点点的慢慢展现在眼前,始终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将那片红尽收眼底,但是此刻,我站的这个位置,可以将整片红色一览无余,我记得我看了1分钟就热泪盈眶了,那片红海是多少人灵魂的寄居处,山下蜿蜒的路将每一所灵魂寄居地连接起来,一路通往最高处挂着经幡的天路,最终将灵魂升华,散落在世界的角落。伫立于此,我尽量用眼睛看清每一处红,用心铭记此刻带来的震撼,之后是疯狂地用快门记录下这片红海,我终于到达照片里的地方,也将由自己将这里以照片的形式永远封存。连成片的每一座红房子都是由这里的修行者自己动手建造的,目前已经有1万人在这里修行居住,而这片红还在继续延伸,可以想象再过几年以后,还将有更多人将自己的信仰寄居于此,让这片红海更加壮阔。片刻的放空、思忖之后,回头看一眼珍珍,她问我,好了没,再不走就哭出来了。看来看过这片红海让人热泪盈眶带来震撼的并不是我一个,庆幸自己能与这样的同伴同行,我说我们是一样的骚客。

【登顶是因为热爱】

让人热泪盈眶的地方离山顶已经不远了,山顶除了有祈福的经幡,还有两侧山下的风景,我觉得是那片红海治愈了我的高反,慢慢的太阳直射着我们,一路随行,但是因为这里对我们心灵的触动,让我有些不舍,想踏遍每一处可以到达的地方,以不同的角度欣赏。因此登顶是必然的事件,但奇怪的是登顶看到的红海却不如第一次到达的地方看红海来的震撼了,其实也不难理解,便更能理解为何愿人生只如初见。下山的时候是沿着栈道行走的,站在一侧看全景,别有一番意境,而且太阳的捧场,让心灵的寄居地闪闪发光,就像为每个修行者点亮了前面的路,带他们离开了黑暗,此刻之后都不会迷茫,一直在通往天路的进程中行进。

【阳光普照下的佛国熠熠生辉】

中午的时候天空已经完全放晴了,阳光普照下的红海与塔尖熠熠发光,天空湛蓝,眼前的这一切组合在一起的时候是一副完整的画卷,将每一个红色拆分开来又是各不相同的故事,他们因为同一个信仰汇集于此,向人们展示信仰的力量,感动了太多的人,让他们驻足于此,思考然后继续前行,这份信仰的力量显然震撼到了心底,无论你收获的是什么,都是这个地方独有的魅力。

又来到了觉姆修行的地方,看到她们的衣着和这里的建筑,会觉得她们像远离世俗的行者,但是看到她们手捧奶茶的时候又会觉得她们离我们很近,尤其是一群觉姆去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就像下课我们一齐跑向小卖部一样,觉得这样的她们真是可爱。

【牛肉面,酥油茶】

下午4点便结束了佛学院之行,回酒店休息片刻,便出门找吃的了,选择了一家四川人开的面馆,一人一碗牛肉面,分喝一壶酥油茶。牛肉面里的牛肉都是大片的牦牛肉,14元一碗,我们惊讶于这里的肉真的给的很实在,因为我们那的牛肉面几乎是看不到牛肉的,这里果然是肉便宜菜贵。酥油茶是论壶卖的,20元一壶,我们也就只是想尝尝味道罢了,那种奶味夹杂着几乎喝不到茶的味道,我是无福消受的,但是珍珍可以,她觉得这一切都来的那么自然,真不愧是“本地人”。那一壶酥油茶还是很多的,我们俩一人喝了两杯还剩了大半壶,身处高原真的很奇怪,饭吃两口就饱了,要是晚上睡得晚的话,就又会觉得饿了。

【金马记忆】

今天就要结束在色达的行程了,在我心里也留下了一份感悟:生命最后的意义仍是布施,提起天葬仪式,空气中腐臭的气味会让你永远记住生命的最高境界。多少人痴迷于那个条件艰苦的清修之地,本只是看一眼,却一辈子留在了那里,成为红海中的一个点,汇集于此,形成辽阔的信仰之海。这是一个让人离开之后仍会想念的地方,虔诚在心,到访过了纯洁的圣地,虽洗不清世俗的目光,但却会增强信念,保留心底那份净土,无尘无染。

致色达

路途崎岖,心灵徜徉
颠簸和不适只为相识素未谋面的圣洁与信仰
若不曾到访
怎会知道这里有通往天路的星星之火
洗不清的世俗,却也算是到达过圣洁之处

身之所归,心之动容
曾想带走这里的一砖一瓦
殊不知最想留住的其实是世俗包裹下那片内心的净土
此生与轮回早已注定
世俗的目光和欲望也早已成定论
我更坚信通往内心的圣地需要辗转与探寻

Day 7 【炉霍县—甘孜县】

今天就要离开色达县了,需要经过炉霍甘孜前往稻城方向,我们7:00就要坐上车赶路,只能吃饼干之类的东西充饥,在车上,珍珍又开始怀念西安的美食,她一直重复着说想吃肉丸胡辣汤、腊汁肉夹馍、腊牛肉夹馍、丸子粉丝汤、葫芦头之类的,我也很想来一碗热乎乎的肉丸胡辣汤。突然觉得我们对于城市的记忆,美食占据了很大的分量,抛开我们对家乡的热忱,一座陌生的城市要让人难以忘怀,要么抓住胃,要么抓住心。就像重庆的酸辣粉、老火锅、长江索道、夜景一样,那么的让人怀念。为了那碗重庆味道,我们选择之后返程不从成都直飞西安,而是成都——重庆西安

再说回来,今天一天都是赶路,除了颠簸的山路,以及昏昏欲睡的我们,当然少不了沿路的风景。

【镜面卡萨湖】

下午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卡萨湖,在这个地方我们往返了两次,因为第一次下车的时候,天气是阴沉的,还下着雨,我们下去拍了几张照片后返回车里,车子还没发动,天公作美,太阳出来了,阳光照耀下的湖面平静和神秘,湖面静的像把时间封存了。一路以来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湖水,即使画面中有匆匆而过的卡车,也毫无违和感的和湖水形成一幅佳作,心满意足的拍够了照片才继续行进。

赶下午到达了甘孜,这座县城依旧是藏民的天下,不过洋气的是,我们通过网络对当地的美食进行了一番搜罗,去品尝了别样的汤锅,这里的菜很贵,但是这家馆子吃完锅底的涮菜是不要钱的,我们好好过了过蔬菜的瘾。吃完饭天色已黑,在这种县城还是会让人害怕的,因为我们来的路上,突然会有小孩过来乞讨,因此我们回去的路上一路飞奔,沿路烤肉的香气让人即使吃完饭也会觉得很香,但是并没有留恋,而是一路飞奔回酒店了。

Day 8【甘孜——稻城】

【飞奔去稻城】

今天下午就会到达稻城,一路上的美景依旧美不胜收,还有羊群作伴,它们看上去不怕车,就那么安然自得的成群卧倒,而且近距离看他们的时候,它们好不耐烦的表情,好像在说“瞅我干啥”,集高冷和傲娇于一身,但是依旧萌萌哒。

这个地方恍如隔世,只有石头,寸草不生,加上天公作美,让人感觉置身于外星球,好像UFO就要来了一样。

【红草地的插曲】

快要到稻城县的时候,路过一片红草地,周围是一片有特色的藏式民居,本只是下去拍拍照就赶往酒店的,但是在这儿发生了一点插曲,我们的车挂的车牌不允许在甘孜州境内行进,因为阿坝州和甘孜州有些利益争夺,因此几个闹事的司机把我们的车胎气放了,我们的领队全权处理这件事,我们则不用操心太多,在红草地里游玩了近一个小时,这是一个景区,红草地里满满当当的都是人,其实红草地并不多,水也只有一点点,但是周围金黄、红色植被在湖水的映衬下却格外好看,的确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来,随便一张照片都是电脑桌面了。沿路两旁是藏式风格的民居和坐落着的白塔,加上停在路边的汽车,无形中又是一副有意境的风景画。

【稻城真洋气】

在红草地里驻足大约1个小时,事情也解决了,我们驱车前往稻城,与一路以来的县城不同的是,这里明显高大上一些,你可以在夜幕下看到被灯光装点的酒店、广场甚至博物馆,这里俨然朝着现代化发展的城区了。这里很少有藏民,几乎全是汉族人聚集于此,晚上走在街道上显然没有那么怕了,在广场上有很多人在跳广场舞,超市也是随处可见,如果你要捎手信,记得在高原上买,类似于牦牛肉、青稞饼之类的,因为下了高原价格是会猛涨的。这里仍在在建设,不难想象,几年之后,这里要比甘孜州很多县城都发展的更快,因为稻城已然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了。我们的晚饭很简单,找了一家川菜馆点了两个菜就解决了。高原上VC是不可或缺的,我们除了备足明天去亚丁的干粮,还买了些柚子、橘子等水果。

Day 9【亚丁】

【亚丁,我们来了】

稻城前往亚丁实际上还是有一段路要走的,我们的车只能停在景区门口,需要买观光车上山入内,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但是来亚丁的人却丝毫没有减少,游客中心门庭若市,组团的、散客都不在少数,不得不吐槽一下这里的管制,不是那么合理,亟待改善,这样的检票售票格局应该很难应对以后人们蜂拥而至的盛况。小小的一个厅,全靠挤过检票口,实际上并没有特别多的人,却造成了不必要的拥挤。到景区的观光车票是120元,景区门票是150元,观光车是必须的,因为这里到达亚丁景区,一路都是急弯和盘山路,走路的话,除了热爱徒步的驴友,还是选择观光车吧。乘坐观光车到达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三大神山之一的仙乃日山观景台,因为观景台位于半山腰,因此匆忙拍摄几张照片就赶往亚丁村了,也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今晚我们需要在此留宿,这也是我们一路以来海拔最高的留宿地,海拔3900米,如果高反严重,则不建议在亚丁村居住。

这是一家藏式民居酒店,来之前听说亚丁村居住条件差,需要住多人间,经常停水停电,但是这家酒店是去年盖好的,标间,有独立卫生间,看上去也干净卫生,这样,我们就放心了。我们来了之后并没有急于去亚丁景区游玩,而是在酒店放好行李,吃过午饭才赶往景区的。一大碗青稞面,不仅褪去了疲劳,也倍感满足,这里的蔬菜更少了,面里几乎看不到蔬菜,还是以填饱肚子为主。

【亚丁第一天——预热徒步登山行】

饭饱之后,我们依然乘坐观光车前往景区,这里是电影的拍摄地,我们却不是因为电影来的,这次的行程长达12天之久,可以说是蓄谋已久的一次旅行,从鲜为人知到慢慢被人熟知,也许有太多的人想要来这个地方了,记得看电影的时候,说起稻城,心生私念,因为不想让这些地方像西藏一样被商业化,便希望来的都是真爱粉儿,希望来这儿的目的简单点,少一点世俗与恶习,共同维护这片净土。沿着栈道上去,海拔在一点点的上升,这儿更像一个氧吧,因为植被很多,环绕着水流,且流速不慢,开始走在栈道上的时候也许会有些不适应,因为栈道都是镂空的,往下看时会有点晕,但是走一走就会习惯了。

沿路藏式特色显著,大石头上刻着的菩萨像以及冲古寺周围的经幡,都在向人们告知,这里是一个福地。不走栈道的话,山路还是漫长且艰辛的,而山路的风景则是偶尔跳出来的小松鼠以及大大小小的石头堆。

我们要前往珍珠海,终于仙乃日雪山就展现在我们面前,第一次站在如此雄伟的雪山脚下,山下的石头和雪山连为一体,这一切都太梦幻了。

【珍珠海不是海】

珍珠海是仙乃日山融化形成的,藏区的湖泊都叫海,即使没有海洋的壮阔,但却被圣洁和仙气包裹,别有一番感觉。这里是摄影的天堂,很多人已经架起了三脚架,等待太阳的来临,让对面的雪山露出真容,我们则没有那么执著,即使没有阳光,我们也依旧陶醉于这片净土的美丽,沿着珍珠海四周的回廊桥一边走一边拍,期待阳光的来临但也不为没有阳光而觉得失落,因为你见到的每一处景色都希望你能欣赏这样的美,不过分强求,不低落失望,因为每时每刻的景色都有属于他独特的美感,而你要做的只是静静地欣赏,用心记忆便好。珍珠海四周的回廊桥按照藏人的说法是不走回头路,顺时针行走,但若不信佛,也可不必严格按照此种说法,随心就好。

【山路漫漫,风景依然】

下山前往洛绒牛场,路上不比上山艰辛,但也不必逞强,毕竟高海拔的地方还是慢行为好,因为明天要徒步行走12km前往牛奶海和五色海,领队特意交代我们不要勉强,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牛奶海的海拔有4700米,在高原上爬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和珍珍此行,势必要尽最大的努力看遍所有的美景,根据今天的行程来看,珍珍的身体素质感觉很适合在山路上驰骋,我怕自己明天上山会跟不上她的节奏,因此特意嘱咐,我们上山的时候尽可能的把握好节奏,放心,我们一定能看到美景的,珍珍欣然答应。

到达洛绒牛场,满眼的金黄,纵使有点暗淡,但是也尽显稻城风采,牛场中的折线桥以及一小片一小片的水,就像是经过专业构图以后的风景画,在这幅风景画里,大自然的风光已然证明了自己是画里怎么模仿都伪造不来的景色。我们在牛场绕着桥往前走,几乎一路都很少有岔路,因此我们就这样误打误撞的走了好远,到达了一个坐电瓶车的地方,但是我们的车票却无法搭乘,因为我们已经走到了明天要行进的路上,无奈之下,我们只得靠双脚原路返回,今天的行程想来并不轻松,一路都在上山下山,而且还多走了这么多路,但是回去的路上我们却健步如飞,其实我也很诧异我们的适应能力竟然比海拔低的地方更强,不得不感叹高原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又到山脚下那片石头地,珍珍说要找寻有眼缘的石头带回去,挑了半天,终于挑了一块近似粉红色的石头,我则挑选了几块石头给它们了一个合影,随后找了两块携带,其他的就留在了那里。但是珍珍的石头最终也是与她无缘的,因为下栈道的时候,掉落在了镂空的栈道下面,不知所踪了。即使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但是我们依旧赶上了大部队,和他们一同回到了酒店。亚丁村只有酒店有卖饭的,依旧是川菜米饭,吃饱就好。这里是香格里拉之魂,号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们寄希望在夜晚的星空,期待着能看到满都是星星的天空,但是只看到了几颗星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如果准备徒步,红牛是必备的,我们在酒店里买了2瓶红牛,一瓶10元,蓄势待发。

Day 10【亚丁】

Day 10 【翻山越岭只为见你】

早上6:10分起床吃了第一顿热乎乎的早餐,青稞饼、白粥和咸菜,简直太满足了。自从吃了这顿青稞饼,我就开始心心念念的想要买点青稞饼带回家。吃完早饭出发搭第一班7:00的观光车前往亚丁景区,我们披星戴月,酒店离乘车点有100米的直线距离,一个小坡爬的人气喘吁吁,只有10多分钟的路程,也能让人在观光车上昏昏欲睡。下了观光车,要前往牛奶海,还需要继续坐电瓶车到达山脚下,依旧是一段步行和排队,到了8点才坐上电瓶车,因为这里负责驾驶电瓶车的司机8点才上班,车票每人80元,行驶大约20分钟,终于要开始徒步之旅,清晨的亚丁,被雪山映衬得色调极其冷艳,领队要求我们在下午3点时坐观光车下山,山脚下有骑马上山的,每人160元,山路是崎岖陡峭的,骑在马上也会害怕吧,建议有体力的朋友还是徒步上山,因为美景是值得一路以来的艰辛的。

【登顶靠信念也靠运气】

这次登山之前我们都有坚定地信念,因为之前看到过牛奶海和五色海的美景,因此想要亲眼目睹真容的信念异常强烈,有了信念,就成功了一半,再来就是运气了,因为谁也无法预料登山的过程中会发生哪些突发情况,高原上身体为重,一旦出现严重高反,就必须要停止登山,想办法返回,是的,我们最终爬到了山顶,因此要感谢上天的眷顾,这么看来,我们的运气是非常不错的。从山脚下慢慢前行,起步的海拔应该有4000多米了,并没出现丝毫不适,一路上还在开玩笑,珍珍说,谁要是来这儿开演唱会,她指定买票来捧场,只要那人能唱的出来,连着吼2、3个小时,估计没几个能行,吼不下来就得退票,这孩子真坏。开了一会儿玩笑,连着上了几个小坡,渐渐地就能感觉出来有些喘了,速度也降了下来,但是并没有任何头痛的高原反应,在第一个小山顶上,我们休息了片刻,并且堆了石头祈福,我们继续往前走,一路上会看到很多骑马的人上山,但是这些人一旦骑马便不给我们赶上的机会,特别佩服那些牵马上山的本地人,匀速上山,还能保证这么快的到达。但我们并不羡慕。

一路上我紧随珍珍的脚步,在我的视野里,能看到她的脚和范围有限的路,其实已经越来越喘了,但是每次休息都不超过2分钟,按照这种速度前行,我觉得珍珍能在爬山比赛里拿个不错的名次,这里可是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我觉得她是飞上山的。看到路边写着距离牛奶海还有2km的时候,看着快到了,但是却被我寓言中了,果然“行百步者半九十”,接下来的路,更加难走了,下起了雨,我们赶忙穿上雨衣,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冷,而且出现了石头水路,要当心脚下路的湿滑,还需要忍受爬坡对于体力的考验,那段石头水路走过之后,看到了经幡,我以为我们到了,这段路的坡度非常大,看着脚下昏黄的石子路,我觉得自己喘不过气,而且有点恶心,终于瘫坐在路边的石头上,让珍珍停下等等我,喘了一会儿往上走看到珍珍靠着休息,我庆幸还能再休息一会儿,可是没休息2分钟,珍珍问我,好了没,走吧。其实我内心是崩溃的,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往前走了,上去的路上,我在想,只要我没倒下就还能走,我一直觉得上山这件事,信念坚定很重要,你得先看自己有多想登顶,有了信念支撑,你才有可能到达目的地。终于走上了那段陡坡,接下来是平路,一眼望不到头,但是陡坡都上来了,平路怎么能打退堂鼓。

路上遇到骑马往下走的人,对着上山的人说,你们回去吧,这么辛苦,山顶也没什么,那么小个湖,没什么看头。即使累也从没想过放弃,就算是没有看头的湖,也要亲眼看了才能下定义,于是我们仍旧义无反顾的往前走。

【牛奶海,值得这一路以来的艰辛】

无论你是抱着来看一看的态度还是心中非看不可的信念,当牛奶海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一定会忘却了此时雨水夹杂着呼啸而过的风对你身体的考验,因为这就像一座世外桃源,隐匿在神山之中,你想要见到这样的仙海,就必须要经历山涧泥路、石子路、水路、陡坡的考验,然而,当你将牛奶海尽收眼底的时候,这一切都不算什么了,牛奶海背后的雪山,高冷、奇幻,如果你不是真的身临其境,你不会感受到这里难以用语言描述的美丽,我认为没有一部相机可以将这里的美景还原,即使没有阳光且风雨交加,也不影响牛奶海的奇观,这里的海子浑然天成,湛蓝的水面平静的淡然,能够身临其境的我足以治愈一切,其实手套早已打湿,整个人都狼狈不堪了,但是面对如此圣洁、静谧的牛奶海,心灵就像经过了一次洗涤,神往无限,这里是我继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之后第二个想要带走的地方。在这里有一座搭好的帐篷,我们都很佩服这个人,想必这个人一定是痴迷于牛奶海的美景,想要拍摄出各种光线条件下的牛奶海,才会冒着风雨在此驻足。我们没有等到太阳出来,因为下山的路途中仍在下雨,但是却不觉得遗憾,这次能有幸登顶见到牛奶海,就已经不虚此行了。

【五色海】

牛奶海离五色海很近,需要沿着山路再走一小段路就能到,走在山路上回头的话,可以俯瞰到牛奶海的全貌,我又忍不住停下来看了一会儿,并且将这样的牛奶海定格在相机里。没有太阳光的五色海并没有五种颜色,水色比牛奶海要更加湛蓝,也有雪山映衬,像是藏在峡谷里一样,我们走了下去,更加亲近五色海,即使翻山越岭,上上下下的走,也不觉得累了,总觉得这里的景色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可以治愈疲乏,让人有用不完的力气,藏在雪山底部的五色海和牛奶海的颜色不同,但是一样拥有仙气,仿佛见过他们的人都会受老天的眷顾,洗清世俗的污浊,永葆一颗纯粹的内心,你会想要像这里的景色一样,安静一个可有可无的陪衬,只愿能多看几眼这里特有的仙境。

【返程一路泥泞,风景不停】

从五色海上行后,我们决定干了那瓶红牛,山顶冷风不停地袭来,这种天气下,干了红牛也是肠胃好,珍珍说自己一直担心要如何下山,因为自己的鞋特别滑,还好我的鞋很给力,不然我俩可能要骑马下山了,下山的路满是泥泞,雨还在继续淅沥沥的下着,虽然小了一点,但是却丝毫没有削弱泥泞,从山顶往平路上下的那段泥泞和打湿的石头交杂的路上,很难走,但一路搀扶着,也算是走下来了,下山的速度要比上山的时候快一些,因为虽然泥,但不用爬坡,只要每一步踩实了,很快就“飞”下去了。临到山脚下的时候雨停了,光线也渐渐强了起来,最后太阳还很赏脸的出来了一小会儿,我们要比大部队下的快,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在底下逛逛,依旧是满眼的金黄和川流不息的人群,这里看大片的草地和回环的流水,确实很赏心悦目,山下的风光已然不错了,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努力一点,往山上走,那片仿佛无人之境的美丽是需要你用心铭记的。

下午从亚丁村返回稻城的酒店,途径白塔公园,有一些摄影爱好者在拍晚霞中的白塔,这里的白塔非常神圣,每一座小白塔的正中央都供奉着一尊菩萨,在这里转经祈福是很有必要的,这不,“居士”又在转经了。

【结束亚丁之行,又回稻城】

我们先行回到酒店等待大部队,酒店里有很多今天并未上山提前回来的人,他们没有见到仙境,略表遗憾,但始终要以自己身体为重,量力而为。约1小时候,人齐了我们往稻城返回,到了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其实珍珍一直想要在稻城买一个纪念品,但是一直没有时间,于是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的行程中,晚饭吃的川味火锅,价格还算公道,两人花了不到200元,算是犒劳今天的徒步行。这里的川味馆子很多,基本都是汉民开的,可以根据喜好选择。

Day 11【稻城——磨西】

稻城理塘新都桥—折多山—康定泸定—磨西
      看标题就知道今天的行程不轻松,今天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不得不说我们的领队是个好人,一路翻山越岭只为了让我们多见识四川的美景,因为她本人是个四川人,不知道和这有没有关系,她总是尽可能的想让我们到更多的拥有美丽景观的地方感受大美四川。因此我们今天早上5:50就出发了,当然一上车就开始昏昏欲睡。沿途中观赏到了卡子拉山的美景,俯瞰国道318的时候,突然觉得果然美景都是需要经过一番周折才看得到的。

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中午的时候在睡梦中被叫醒,观赏了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那里有当地的藏民收取垃圾清理费,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山头,但是有骑马的,上山需要50元,下山还需要另收费,我们当然是爬上去的,珍珍经过昨天一天的劳累,却丝毫不减上山的魄力,一路领先,还跟我说她其实很累,我说你是神逻辑,我虽然很累,但是爬得很快,而且今天的山路一点都不泥泞,她果然下山也是一把好手,根本就是飞下山的。在新都桥上可以看到下面的藏式民宿以及非常蜿蜒的盘山路,据说很多人到这里摄影,停留10几天只为拍出大片来,但是我却没有觉得这里有什么特别的。

【康巴第一关·折多山】

比起新都桥,我觉得折多山的风景更美,之前就在攻略中看到折多山的美景,一心非常向往,这次见到伫立的白塔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阳光也在我的相机中变成了一道神光,更加突显出白塔的圣洁不可侵犯。

过了折多山就下了高原了,下山的路上,太阳光照到一座雪山,车里的人都惊呼起来,因为这是我们这一行来最后一座雪山了,我望着窗外的雪山突然思绪万千,看到车里人不停地拍照,我只用眼睛看,再长的旅行终要结束,我盯着雪山眼睛一眨不眨,看着看着眼泪就要夺眶而出了,是留恋美景还是怕面对回程的生活,我想都有吧,领队和司机人都很不错,在前面允许停车的地方停了下来,让大家一次拍个够,但是雪山用眼睛看时那么的壮观,让人动容,用相机定格的时候,却怎么都不那么壮阔了。

距离康定机场很近的山上写着康定情歌几个大字,据说是为了让搭乘飞机的人第一眼看到这座山就能知道到达康定了,实际上这座山里康定还有一些距离,汽车行驶在康定的街道上,其实显得很局促,因为康定的街道是很窄的,康定甘孜州的州府所在地,现代化的建筑也很多,拥有老城区和新城区之说,但是俨然还是一座正在发展中的城。

过了康定,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来到泸定,没错,我们只是去飞夺泸定桥而已,此时的珍珍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之中,因为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们还有2个多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酒店,说好的纪念品什么时候才能买。领队说20分钟完成飞夺泸定桥,继续赶路,泸定桥门票10元,桥下面是很深的水,桥面不宽,但下面的流域面积却很大,仅由铁链和木板组成的泸定桥上,人很多,桥会向一边倾斜,桥两侧是镂空的,桥面中间的木板较宽,侧面的木板较窄,走在上面往下看的话,还是会有点害怕的,据说这座桥没有重新建,只是定期进行铁链的焊接。走了一个来回之后,准备返回车上继续赶路。

原定7点半就能到达酒店的行程又向后推了1个小时,就在我们以为8点半能到的时候,遇到了突发情况,领队之前收到的消息是7点放行的路段延迟放行了,我们在车上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到了快九点的时候距离我们要住的地方还有16公里,珍珍说她已经释怀了,纪念品都没有时间买就算了,只求能早点回到酒店,吃完泡面冲个热水澡,我们一车人就这样静静等待,最终在11点的时候到达酒店,因为酒店在景区内,即使沿路有卖纪念品的店,也需要走1公里才能到,于是就此作罢了,我们说的酒店是乡村风格的,顶楼有露台,但是太晚了,已经无心欣赏,赶忙吃了泡面洗澡歇息了。

Day 12【成都—重庆—西安】

因为封路限行的关系,我们今天依旧6点就出发了,还好今天的路可以走高速,于是12点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成都,与大伙儿告别之后,我们买了成都重庆的高铁,决定再去感受一下重庆的魅力,下午3点的时候,按时到达重庆,心想着这次终于不用像上次从重庆西安那么赶了,早饭是几片饼干,到现在都没有吃饭,为的只是一碗重庆酸辣粉。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寄存了行李后,准备“飞”往较场口吃完酸辣粉,品尝到这个久违的味道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到了重庆,真的巴不得自己多长两个胃,把所有的美食都收入囊中,但是我们一碗粉下肚,似乎饱了都,想想在高原上每天“风餐露宿”的,胃早都小了,一碗酸辣粉,几串棒棒鸡,满足。去喝个东西,闲适一下吧,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一边闲适着一边规划着一会儿的行程,决定5点半的时候去洪崖洞捎点手信回家。

【“故里”——洪崖洞和重庆记忆】

说洪崖洞是故里是有原因的,第一次来重庆,把洪崖洞逛了3遍,上下22层楼实在让人难以忘怀,这次又要去洪崖洞,重庆的滴滴还是比较难打的,恰逢晚高峰,小黄车也很难打,我们最终步行到了洪崖洞,赶忙买好手信,一上一下正好22层楼,汗流浃背,狼狈不堪,但是我们仍然从容,虽然一路飞奔很累,但是看到夜幕下的重庆,仍然让人赏心悦目,我还用手机拍下了几张照片。因为离飞机起飞还有充足的时间,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去火车站取行李,时间已经是7点多了,乘坐轻轨到达重庆北站南广场,在广场里来回走,大概有半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已经8点多了,我们还在广场里驰骋,终于发现火车站分南北广场,而且并不是简单地方向对立,而是两个地方,毫不夸张的说,从洪崖洞开始就是一路疾驰,丝毫没有休息过,最终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还好我们运气好,顺利的领取了登机牌,要是再晚十分钟我们就赶不上飞机了,听着机场广播里一遍遍呼叫我们的名字,我们一路狂奔。两次从重庆西安,两次都是暴走模式,这也许就是重庆为了让我们记住它给我们的独特记忆吧。最终顺利登机,回西安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后记】

这是一次不短的旅行,特别感谢我的小伙伴一路上的支持和帮助,不计较太多,包容和同样看世界的眼光,才能收获这么美的风景,带给心灵震撼。谢谢祈福时的挂念,回归正常的生活,心依旧在路上,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去过的地方,都将是我生活的动力和支持,下一个地方依旧在那里等着我。

2016-12-09 21:31

2016-12-10 01:31

2016-12-10 16:20

真美!

2016-12-10 18:03

2016-12-11 07:42

2016-12-11 16:01

引用 耳东Ai冬天 发表于 2016-12-09 21:31:32 的回复:

回复耳东Ai冬天:

2016-12-11 21:50

赞赞赞~

2016-12-13 14:25

都是好熟悉的画面

2016-12-18 23:25

问下成都一天能开到色达吗现在路况

2017-01-05 10:44

引用 ╰✿ 堇色安年。 发表于 2017-01-05 10:44:18 的回复:

问下成都一天能开到色达吗现在路况

回复╰✿ 堇色安年。:一天是不行的,山路本来就难走,不比大城市的路

2017-01-05 10:48

引用 渫 发表于 2017-01-05 10:48:25 的回复:

一天是不行的,山路本来就难走,不比大城市的路

回复渫:现在不是通柏油路了吗?

2017-01-05 10:49

引用 ╰✿ 堇色安年。 发表于 2017-01-05 10:49:34 的回复:

现在不是通柏油路了吗?

回复╰✿ 堇色安年。:通了是通了,但是全是山路,开不了多快的,再遇上有雾的天气,就更慢了,看着只有几百公里,但是山路漫漫啊。

2017-01-05 10:52

引用 渫 发表于 2017-01-05 10:52:31 的回复:

回复渫:好吧,你们从色达开到稻城用了多久啊

2017-01-05 11:14

引用 ╰✿ 堇色安年。 发表于 2017-01-05 11:14:54 的回复:

好吧,你们从色达开到稻城用了多久啊

回复╰✿ 堇色安年。:我们用了两天,因为我们是大车,人多。一路只要有美景就下车玩的那种。

2017-01-05 11:22

引用 渫 发表于 2017-01-05 11:22:33 的回复:

回复渫:亲路况怎么样,我们轿车有压力吗

2017-01-05 11:24

引用 ╰✿ 堇色安年。 发表于 2017-01-05 11:24:18 的回复:

亲路况怎么样,我们轿车有压力吗

回复╰✿ 堇色安年。:应该没什么问题的,我们是走一路玩一路,如果你们直奔目的地,应该能快一些

2017-01-05 11:25

引用 渫 发表于 2017-01-05 11:25:37 的回复:

回复渫:没有泥路我就放心了哈哈,你高反怎么样

2017-01-05 11:27

引用 ╰✿ 堇色安年。 发表于 2017-01-05 11:27:17 的回复:

没有泥路我就放心了哈哈,你高反怎么样

回复╰✿ 堇色安年。:高反因人而异,一般都会有些许不适应,我开始也高反了,但是第二天就自愈了,所以不是特别难受不建议吃药吸氧,最重要的就是保暖了,一定不能感冒,也不要在海拔高的地方洗澡

2017-01-05 11:28

引用 渫 发表于 2017-01-05 11:28:56 的回复:

回复渫:好的好的,我还是过年去估计更冷。

2017-01-05 11:29

引用 ╰✿ 堇色安年。 发表于 2017-01-05 11:29:53 的回复:

好的好的,我还是过年去估计更冷。

回复╰✿ 堇色安年。:是啊,所以只好保暖,帽子,手套都必不可少,唇膏也是需要的,预祝你玩的开心

2017-01-05 11:36

引用 渫 发表于 2017-01-05 11:36:49 的回复:

回复渫:稻城景区里面很多朋友不建议进去你觉得呢?

2017-01-05 11:39

引用 ╰✿ 堇色安年。 发表于 2017-01-05 11:39:40 的回复:

稻城景区里面很多朋友不建议进去你觉得呢?

回复╰✿ 堇色安年。:亚丁现在不晓得是不是封山了,要是遇到下雪天,爬上去看牛奶海是不太可能了,至于其他景观,现在不是观赏季节,所以我也不建议你去。

2017-01-05 12:05

引用 渫 发表于 2017-01-05 12:05:17 的回复:

回复渫:

2017-01-07 16:50

引用 渫 的图片:

2017-01-08 22:54

请问是在哪里报的团啊?

2017-01-09 00: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9 00:47:26 的回复:

请问是在哪里报的团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在马蜂窝上选的

2017-01-09 10:27

文笔好好!照片也拍的超美!

2017-01-22 11:55

引用 空恨岁朝 发表于 2017-01-22 11:55:38 的回复:

回复空恨岁朝:谢谢支持

2017-01-22 11:58

九眼桥在哪里啊

2017-02-04 10:16

想问下,你是报的哪个俱乐部的啊,我5月想去,可是怕遇到不靠谱的

2017-02-10 22:10

引用 皮皮鲁Patrick 发表于 2017-02-04 10:16:22 的回复:

九眼桥在哪里啊

回复皮皮鲁Patrick:在成都的锦江区

2017-02-10 22:34

引用 ❄️9095 发表于 2017-02-10 22:10:22 的回复:

回复❄️9095:其实是遇到了好的领队,其他的领队怎么样我就不清楚了

2017-02-10 22:34

亲,可以分享一下俱乐部吗

2017-02-11 09:17

引用 小小小小西姑凉2 发表于 2017-02-11 09:17:04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小西姑凉2:俱乐部不同的时间领队应该是不一样的,只是当时我们运气好,遇到的领队人很好

2017-02-11 09:28

楼主写的真棒,图片美呆

2017-03-05 22:59

引用 Larain 发表于 2017-03-05 22:59:47 的回复:

回复Larain:谢谢你的支持

2017-03-05 23:02

引用 渫 发表于 2017-02-11 09:28:01 的回复:

回复渫:你们不是自己去的?而且报的团吗

2017-05-02 20:50

引用 雲淡風轻 发表于 2017-05-02 20:50:09 的回复:

你们不是自己去的?而且报的团吗

回复雲淡風轻:对的,跟的俱乐部